和岛国的甜蜜邂逅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和岛国的甜蜜邂逅

• 出发日期/2015/06/18

前言

其实三年签20W还是够格的,但是税单比较麻烦,保险起见还是选择在限定地方住一晚,走了B签。然后冲绳、福岛、岩手和宫崎中选择了宫崎,毕竟仙台距离东京还挺便利。东JR pass又十分核算,所以毅然选择了端午独行刷一下三年。

第1天

• 简介:东京车站是日本交通最繁忙的车站之一,东京站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为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东京地下铁的铁路车站。不但是日本多条铁道路线的起点站,也是东京主要的转运车站之一

JR EAST PASS,任意5天 22000日币。

仙台往返东京已经差不多这个价格了,所以机场往返东京站的NEX,以及后面几乎零碎乘坐的山手线什么的,都是JR送我的,嘿嘿。

进出刷脸,也见到了JR的STAFF不同的对待态度,有的真的态度很好,有的真的有黑脸,那种前一刻对日本人客客气气,看见我出示卡片打招呼就板脸的感觉,我差点想投诉。。。

新买的护照夹意外的很好用,PASS放进去尺寸刚好

吸烟室永远挤着人

要坐的是hayate 113号,基本上大屏幕都会显示经过站,所以可以站台再次确认一下

东京站买了东京便当,南瓜好甜,鱼蛋都很好吃,团子意外的不是很甜,还有送明信片,而且米饭没话说,冷的都很软。

• 地址:Chuo 1-1-10,宫城县
  • 简介:若想要游览仙台,仙台站西口中央 东横INN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JR仙台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6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Museum of Kamei Collection、SS30和仙台朝市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
东横INN 仙台站西口中央(Toyoko Inn Sendai-eki Nishi-guchi Chuo)图片

车站买了毛豆年糕,朋友推荐的,冷冻的,真的就是块冰,说是要放4小时以上,放的越久越好。于是酒店放了东西修正一下出门。

牛舌套餐,本来一直想吃那个善治郎套餐的,有三种牛舌和牛舌做的香肠,可是车站便当撑到了。。。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

第2天

• 电话:+81-22-3542618
  • 地址:宫城县宫城郡松岛町松岛
  • 简介:大大小小的岛屿上挺立着茂密的松树,有着日本极具代表性的海湾风貌。 搭乘游船、伴着海鸥周游松岛湾,或者从多个展望台眺望不同姿态的松岛。 在松岛周围漫步、骑行,游览国宝瑞严寺及五大堂、观澜亭等历史古迹。

早上起得已经很早了,还是没有赶上要坐的7点的车。

酒店前台checkin时候就说了要开证明什么的,一早checkout时候就全部给我了,效率很高。

勉强赶上了另一班去JR 松岛的车,其实松岛海岸站更近,JR松岛走的路真的很多。。。

没进去,现在想来蛮好进去看看的

一出站就看见了

走到售票处被老大爷招呼坐船

地震被震坏的岛

海鸥很大只

牡蛎是当地特产,有牡蛎的咖喱面包

松岛海岸站,超级小的车站,门口很像民居。。。

• 电话:+81 22-354-2023
  • 地址:宫城县宫城郡松岛町松岛町内111
  • 简介:五大堂是一座松岛临济宗妙心寺派的佛堂,位于宫城县,松岛是日本三景之一。

港口隔壁就是五大堂

四周的门头上刻得十二生肖

仙台

小提示

仙台站里面的旅游服务中心没有卖巴士票的,一定要去车站下面的巴士车站买票

准备按着这个路线走

• 门票价格:: 成人550日元,高中生400日元,小学、初中生200日元
  • 开放时间:2月至11月9:00-16:30,12月至1月9:00-16:00(12月31日至1月1日闭馆)
  • 电话:+81 22-262-6250
  • 地址:宫城县仙台市青叶区灵屋下23−2
  • 简介:瑞凤殿是供奉仙台藩主、著名的独眼龙武将伊达政宗的灵庙。

随笔

进门后有老爷爷义务当导游解说这个地方的前世今生,可惜2个老爷爷都一对一服务已经客满,我就不凑热闹了,这个地方边上有小小的博物馆,展示的不能拍照,但是总觉得伊达政宗一家也挺那啥的。上世纪八十年代,日本考古开始开挖,然后一家三口全部出来了,被研究了身高,体重等等,还被研究了DNA。。。有影片介绍挖掘研究过程,几个老爷爷老奶奶看的很开心。

• 开放时间:9:00~16:45(16:15停止入馆)
  • 电话:+81 22-225-3074
  • 地址:仙台市青叶区川内26
  • 简介:对想要了解日本战国时代历史的游客有强大的吸引力。

其实博物馆我本来没有放入计划的,只是为了看看笔头的盔甲,于是我下车弯了一下,没想到发现有特展,还是奈良药师寺,缘分啊

青叶城

青叶城已经只剩下柱子的基础了,所以这地方也叫仙台城迹

这人其实很不喜欢自己的独眼,所以留下的所有画像什么的都是完好的双眼,所以这个后人给做的纪念也是完好的

我和笔头的合照

其实战国时期我最喜欢的武将并不是他,但是来到这个地方也算缘分。

卖店的牛舌

zendan shake太好喝了,我能理解matsuko为毛要喝4杯了

樱花味道的,这个微妙

第3天

初岛

和朋友一起去了距离东京最近的离岛——初岛。

随笔

要从热海港坐船去初岛。

东京站坐新干线去热海,这段新干线不能用JR EAST PASS。所以我还搞了次乌龙。

酒店在上野,上野到东京我是刷脸的,然后站内在自动贩卖机上买新干线车票不行,默认都是已经有乘车券的,而我刷脸没有,人工售票排队的话我会错过要坐的车。。

于是灵机一动,先东京站刷脸出站,然后用以前用的suica再刷进去,然后用suica在自助机器上买票,终于成功。。。太累人了。。。

热海站

热海港

初岛,远观

像一条鱼一样的岛

渔师推荐盖饭和鱿鱼肝煮鱿鱼

这个很新鲜,特别肝直接当酱汁会有点苦,大人的口味

盖饭啊,松岛由于时间太早错过了,这里终于吃到了

resort里面有海水浴,就是温泉,室外的池子还加了海水,可以和船票一起买套票

海边,听着海浪声,天气太给力了

套票中包含这个花园入场费,里面有吊床座椅,可以喝饮料休息

后面还有露营区,下次一定要来一次,定员6人

• 地址:Kawasaki-ku Isago 2-11-15,神奈川县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川崎市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东横INN 川崎站前市役所通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距离京急川崎仅有3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Sato Sonosuke Birth Place Monument、Kawasaki Ginza和観行院都在酒店附近。从

回到川崎吃火锅,shabushabu温野菜最近太红,排队排了半小时才吃到。然后附近的松本清采购,川崎相对人少点。。。

东横INN 川崎站前市役所通(Toyoko Inn Kawasaki Ekimae Shiyakusho-dori)图片

一半蒙古炎锅,一半盐味柠檬,柠檬锅还有给新鲜柠檬,可以挤在烫好的菜上吃,好吃

第4天

银座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东京中央区
  • 简介: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被称为“东京的心脏”

银座大街上估计国人比日本人多。。。三越免税队伍吓得我索性不退税了。。。

下雨天,窝咖啡店里面吃蛋糕,这家冰滴咖啡还送了带咖啡豆的简介

第5天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Uenokoen, Taito City, Tokyo 110-0007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记错了时间。。。以为订了三鹰吉卜力10点的场次,搞了半天是12点的。。。于是空闲时间只能在上野公园晃啊晃。。。

花园稻荷神社是不让拍照的,但是指示牌掩盖在灯笼后面,一大清早也没有人。。。我拍完才看见,于是和稻荷神不断的打招呼,真的不好意思,真的不是故意的。

这只猫很淡定,边上还有一只花的和黑的在打架,homeless爷爷在劝架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电话:+81-570-055777
  • 地址:1 Chome-1-83 Shimorenjaku, Mitaka, Tokyo 181-001
  • 简介:宫崎骏亲自设计的美术馆,观看限定的短片动画,购买独家纪念品。

老爷子的用心真的很可贵。各种细节,让看过作品并不算是饭的我来说很感动。

屋顶的机械兵,我竟然萌上了那孤独的背影,拍了好多张类似的

• 电话:+81-422-717212
  • 地址:东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
  • 简介:新宿最大的商业区,聚集众多个性店铺,还可在公园欣赏艺术表演。

专门去了次吉祥寺买炸肉饼。。。问题还不是很和我胃口。。洋葱太多了点,汁水很足,肉还是很好的。。。

最后看一看我的JR PASS,很圆满,利用的非常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