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主流上海亲子吃货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非主流上海亲子吃货游

• 出发日期/2015/09/02

前言

如果你以为这篇上海游记可以看到东方明珠的介绍,那只能say sorry了~ 如果你以为这篇上海游记会带你走近上海周边水乡朱家角古镇,那只能say sorry了~ 这次带你玩转的是上海中西合璧的新天地~那些偶然在上海的某个转角发现的特色主题咖啡馆~那些你期待已久的名声大噪的餐饮甜品店~那些因为遇上而参与的大城市的商场活动~那些对上海人来说再习惯不过的书城~ 好啦!现在先来发几张照片预告下吧!因为都在国内,只要你有空了!随时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短期旅行,换个心情喝杯咖啡,换个环境看看书,换个角度感受一个大城市的上海生活!

感受当今夜上海新天地的中西时尚~

感受夜上海的奢华~

偶遇猫的天空之城~不知道取名的店家是不是也是宫崎骏的粉丝~因为店铺环境还有杂货都像宫崎骏漫画里的形象一样清新纯粹~

途经的阿童木世界~

名不虚传的柴田”海盐泡芙“!

用另一种方式和动物们一起慢悠悠的喝咖啡~

和hello kitty的亲密接触~

让你可以安睡的咖啡馆~

在上海就能感受的室内蒙古包~

一个可以参与其中的立体的秘密花园~~

短途旅行,虽然已是9月份,但是天气还是微热的~简单的准备了几件大人小孩的夏装,还有薄薄的外套,雨伞~

大的因出差先行动车前往,我和小的随后从晋江机场出发。订的如家酒店离地铁站很近,旅途中主要是乘坐上海的地铁。回途一起搭乘飞机回家。(动车是不需要算小孩的交通费的,而飞机只要满1岁都需要购票)

如家酒店 ( 虹口足球场地区|北外滩地区) ,这个经济型酒店比较老旧了,虽然价格比较经济199-250区间,但感觉设施环境都不是很好了~唯一的好处可能就是交通比较便利,只需穿过一条小巷出来就可以看到大型的购物广场,离地铁站比较近,然后离我们这次要去吃的几个地方也比较近!

第1天

• 地址:泉州市晋江市和平路118号
  • 简介:​泉州晋江机场地处福建东南沿海,与台湾隔海相望,位于泉州市晋江南岸,西邻晋江市区,北距泉州中心市区约12公里。

阴雨绵绵~~搭乘的士来到了机场!冒着小雨,从机场大厅摸索到了贵宾VIP候机室~~就是在机场大厅走出来,向左一直走,就会看到一个VIP,进去,将你的银行卡递交给候机小姐,她们就会为你登记,安排相应的贵宾室候机。这个地方候机的好处自然很多~有免费的各种饮料喝,还有电脑上网,座位很舒服,还有到点叫上机的服务!万一航班延误什么的都不用怕,候机小姐会提前提醒你!

晋江机场的VIP室入口

非常舒适的晋江机场贵宾建行候机室

候机室里可以及时看到各种航班时间~

候机时间也是很棒的画画时间~

这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带她坐飞机,一上飞机,她自己迫不及待的开始阅读起了飞机上的安全注意事项!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太仓路181弄
  • 简介:石库门老建筑和潮流名品店在这里完美融合,时尚达人的必去之地。

新天地分为南里和北里两个部分,南里以现代建筑为主,石库门旧建筑为辅。这是一个中西合璧的地方,具有着上海历史文化的风貌。带着历史痕迹的石库门被改造成了商业运营的店铺。外表看上去它们依旧红墙黑砖黑门框外带一种近代建筑的石雕刻,可走进去它们却是一间间现代时尚的店铺!

由于2015年的9月3日就是纪念反法西斯70周年,于是今天一到上海的第一站,我们就先带着孩子来到了新天地感受历史与现代的结合。虽然这里也是老外云集的地方,但它的南里和北里的分水岭-兴业路就是中共“一大”会址的所在地,沿街的石库门建筑也将成为凝结历史文化与艺术的城市风景线。

新天地花知FLOWER KNOWS

花知“FLOWER KNOWS",一进新天地没多久就能看到这家被花包围的餐厅~选择这里作为晚餐地点还是没错的!虽然菜价也是略贵些,但是确实好吃!

新天地花知FLOWER KNOWS图片

地址:马当路245号新天地时尚B1-137

清新的菜单,旁边还有难辨真假的多肉植物~~

好吃到不要不要的海鲜意大利面

新天地花知FLOWER KNOWS图片

蘑菇焗饭也很糯很好吃~

这披萨饼有多么拉丝,就不用多说了~图片告诉你想怎么扯就怎么扯~~它就是不断不断~~

猫的天空之城(新天地店)

2009年7月4日,一家名叫“猫的天空之城”(简称猫空)的小书店诞生在江南古城苏州的平江路上,书店很小,只有小小的四张桌子,500本销售图书,但那份对原创的执着,对插画的热爱,渐渐感染到了大家。书店一周年店庆时,粉丝们给书店取名“猫空书店”,时至今日,“猫空”已经发展为连锁书店,分布在苏州、昆山、南京、无锡、常州、扬州、上海、西塘、大连、天津、武汉、昆明、丽江、杭州、成都、宁波等地。

一家书店,温暖一座城市。“猫空”只贩卖自己设计的产品,“猫空”有自己的喜好,一大特色就是可以在选定的日子寄明信片、寄礼物给你的朋友,或者你自己,“寄给未来”是猫空的专利,这几个字随时都在“猫空”的明信片墙上,打开猫的天空之城在豆瓣的小站,会看到这样一些话,“书店当然卖书,店里经营着四类书籍:旅行、艺术、绘本、文学。

以上是“度娘”里对“猫的天空之城”的介绍,其实很早就看到有人拍苏州”猫的天空之城“,很想去感受一下这家独立书店!可是一直没机会,可是没想到竟然在上海“新天地”让我偶遇了!

这家分店的设计会偏商业文艺范些~当然吸引我的自然 不是这个地点,而是那些可爱的贺卡还有猫杂货品~~ 地址:卢湾区马当路245号新天地时尚购物广场B112号(近自忠路)

寄给未来、寄给朋友的明信片组成了一套店内的风景墙~

可以在柜台办理寄送明信片

很多小清新的明信片,真的很让人爱~

正值教师节来临之际,小的为老师们也挑选了合适的明信片~

超爱的水瓶猫印章~

在这除了可以买到各种特色杂货茶包外,还有书籍

边看书边品咖啡~~也许这是在这喧嚣大城市里可以找到的一个安静的读书好去处!

Scream(新天地)

很有意思的一家冰淇淋店

恰逢来的时候,周三正在搞特价,买一送一,就停下来动手尝试了下自己制作冰淇淋的感觉!

其实挤冰淇淋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控制!

买一送一,以重的那杯为价格!言外之意,能操作得两杯一样大是最划算的!如果不幸一杯弄太多,一杯太小,那就亏大了!

酸奶冰淇淋的脂肪量应该会小些吧~~哈哈,边吃边安慰自己太大手笔弄了一个超大杯!

墙上的消火栓被各个吃客的涂鸦作品团团包围~~看得小家伙跃跃欲试!很想把自己的画挂上去!

上海野兽派咖啡厅

地址:新天地南里(兴业路1号01b,04单元)

在新天地的一个角落看到了非常出名的野兽派,算是慕名进店体验~~门口屋顶的那只黑豹在夜间昏暗的灯光下倒是有几分魅惑!

仙人掌样式的把手,很特别~

看来这里面的热带主题,随处的仙人掌,仙人掌球~

野兽派现在除了卖花盒,还有跟着时代节奏走的各种杂货!2015年大白风特暖!

不过甜点一般般~~

喜欢里面的布置,但对吃喝的东西感觉一般般~~

小的像个小小品尝家一样细细品味每份饮品~

这家店空间不大,小家伙尝鲜后跑到前面的柜台认真地看小哥切柠檬~

从野兽派出来,夜已经深了~看到这幢K11的大楼,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最近火爆的TK11~~

这里也是奢侈品云集地。记得上次来一楼有高挑的外国模特走秀,而这次来则正好遇上了阿童木35周年纪念日。

彩色灯光下的玻璃商楼

感觉高挑的IAPM商场和阿童木未来科幻世界还是很和谐的~走在大厅里,仿佛穿梭在未来世界中~~

在这里找到不少儿时对阿童木的记忆~

偶遇胡巴卡通军团~

商场外随处可以看到充满科技感的建筑设计

卖萌卖傻搭乘地铁告别今天满足的一天!

第2天

赵小姐不等位(木头人店)

由于早上在旅馆观看阅兵仪式,出门已经是大中午了,直接奔向吃饭点!这次来的是"赵小姐不等位”(木头人店),去年慕名去过它的首家店,那地方比较安静~这次来这家装修比较商业些~不过依然是好多人等着排队!说 不等位,可是每次到哪家赵小姐吃饭都是得等位等一会~~

不过这家店的好处就是你吃完“赵小姐不等位”的午餐,稍等片刻,就可以直接走道隔壁去品尝它的姐妹店“吃完咸的吃点甜的”的下午茶!

由于是木头人店,整个店面就是有种舞台戏剧的装修手法!来“赵小姐 不等位”主要吃得就是“盐烤”,因此被分一根刷盐的刷子~

特别喜欢看“赵小姐不等位”的菜单~就像在看一部“吃货”书一样~把每道菜都用文字描写得淋漓尽致!毕竟这家店的鼻主店老板就是著名的悬疑作家那多~文字功底自然不用说~这是看过的很值得多看两眼并细细品读的菜单!

让我们开始刷“盐烤”食物吧~记得上次吃几乎每套菜上都是一堆海盐,这次好像就不是啦!海盐自己动手来~~

芥菜饭很不错吃~推荐~

这里的虾量螃蟹量一直以精少为主~主要吃味道!

这个说是新品,感觉还行吧!~可能颜色就不够吸引人~

秋葵味道很不错~

这个也是主推的牛肉饼~

挺嫩的~推荐~

趁着上菜时间带着小的画画打发上菜时间~

吃完咸的吃点甜的~:)

zoo coffee(上海虹口区)

从赵小姐下来途经1楼的ZOO COFFEE,感觉很新奇,顺道进去坐坐喝点东西~其实在上海看到的不止一家ZOO COFFEE,但这家看起来算是比较大的ZOO coffee.

Zoo Coffee在韩国创办于2009年,到2011年仅两年的时间就拥 有100多家店铺,成为韩国最火的连锁咖啡馆之一。Zoo Coffee的主 席金键佑是一位相当有活力的韩国年轻人,他26岁开始创业,尝试过 不少创新、不走寻常路的行业,例如24小时配送,但开咖啡馆始终是 他的一个梦想。他自己也是咖啡控,每天至少三杯美式咖啡。之所以 要将Zoo Coffee引入中国,金键佑这样解释:“韩国的咖啡市场已经 饱和,而中国的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这家店有好多巨大的动物雕塑和动物壁画,但是它的细节却到位而时尚!不过据说这里本来打造是服务于白领商务人士的,却经常变成了很多父母带孩子来体验动物园的地方,哈哈,这真的是老板所每想到的!而我们也是冲着这些大小动物来的~

zoo  coffee(上海虹口区)图片

给动物园里的动物又增加了几分时尚和色彩~

这只大猩猩可是很多顾客的爱~好不容易抢到和它同座!

迫不及待~

zoo  coffee(上海虹口区)图片

动物的概念被贯穿在各个角落,不仅仅是具象的动物,楼梯口的长颈鹿和小爪印,还有把大象化成桌子脚,镜子

斑马楼梯扶手,铺天盖地的非洲大草原壁画

直入天花板的长颈鹿,挂在吊灯上的长臂猴~

zoo  coffee(上海虹口区)图片

趴在柜台附近的白虎~

连饮料杯都逗趣可爱~

甜点有点慢咖啡的风格~大块松饼加冰淇淋为主~

zoo  coffee(上海虹口区)图片

这里的环境那么到位,饮品也不差哦!真的是很棒!

五星推荐!不来坐坐是你的损失! 地址:上海虹口区四川北路859号

柴田西点(紫云西路店)
  • 类型:西式甜点
  • 地址:长宁区紫云西路24号(近遵义路)
  • 电话:021-52065671
  • 简介:推开门,“一股香香甜甜的味道”扑鼻而来;“田园”的装修风格,“有爱”的装饰布置,让人倍感“温馨”

柴田西点(Chez Shibata Shanghai)是一家独具风格的法式蛋糕店,秉承了法式传统甜品的经典风格,在首席蛋糕师柴田武的带领下,推陈出新,渲染出法式西点带来的安逸与灵动,让人沉醉其中。甜点由法国甜点的样貌却也有日本改良的痕迹!当然这次来这里是冲着“CBS闪电泡芙”而来!

柴田在上海有两家店,我们这次来的事嘉善路上的这家。避开大商场大超市的喧嚣,店铺算是闹中取静!不特意来巷子里找是找不到~真是好酒不怕巷子深啊!

柴田西点(嘉善路店)

地址:上海徐汇区嘉善路309号(近建国西路)

柴田西点(紫云西路店)

地址:上海长宁区紫云西路24号(近遵义路)

店铺外很安静,店铺内人可不少,好有好多等着取回家食用的!我们再这里也排了好久,才等到上面游座位!

橱窗里的蛋糕琳琅满目!但我觉得最赞最赞的还真的就是这个“海盐闪电泡芙”!咸中带甜,甜中带咸,这个口感搭配得恰到好处!让人回味~说不出是甜还是咸~仿佛是被带着咸味的海风吹过时,轻轻地品了一口甜品的感觉~柴田的大部分甜品配茶都超赞!这次点的是伯爵茶,很好的中和了甜点里的甜~当然每个蛋糕都是看起来小巧,吃起来一层层味道!这也是法式蛋糕的主要特点-小而精!

小的在不太宽敞的桌面上开始了自己手绘自己的柴田甜品之旅~

kitty猫上海店

上海普陀区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300号环球港L2层L2121-L2122铺(金沙江路)

搭乘电梯来到了小的最爱的kitty猫主题咖啡厅~

终于在商场里找到了这家HELLO KITTY CAFE~!小的一看到就疯了~~这里真的是和KITTY猫拍照的最佳场所!但是这里只供应甜品饮品,没有主食~所以没法在这正式就餐!

还没进去就想把门把手吃了!

看着充满KITTY主题的甜品柜面,小的开始得了选择困难症~

奶油蛋糕裱花的柜台柱体~手指饼干的天花板

草莓曲奇饼干桌椅

穿插KITTY猫的沙发座~

从选择困难症到直接舔桌椅了~完全crazy了~女孩子们好难抵挡kitty的诱惑!

“今天我就是KITTY公主!”

甜点可爱到爆~叉勺也小巧精致~但是口感稍微差一点倒是真的~没办法,人家主要是以KITTY照相馆取胜:)

不管如何,它真的是太让我家小的爱了!到现在,她依然说这是她去上海最喜欢的一家店!

走出商场有个很赞的广场~

嬉戏着感受大城市的氛围,然后地铁回旅馆~

第3天

•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师大东门吉美广场2楼电梯(一品小厨隔壁)

早上打开电视,看到了电视里播放的“梦想改造家”,改造梦花街馄炖店铺,于是临时加了今天的美食之旅任务,寻找改造后的馄钝店!哈哈,也许旅行就是这样,经常因为一个发现,开始一个未知的任务!

如果说前两天感受的都是上海的现代时尚,拿今天这个任务反而让我们带着孩子领略了上海老城区的风貌!这才是真实的上海,它有繁华的一面也有老旧的一面!

老上海有些街巷还停留在80年代的风貌~一路上寻找梦花街改造馄炖店的路上,竟然也有和我们一样抱着同样目的在寻找它的旅客~

不过当我们好不容易找到它时,却发现它已经在关门状态!也许是因为上了电视,生意太好,影响了街坊邻居,反而被遭到了投诉!原来开得不错的店不得不停业,重新寻找地方开店~好可惜,没能吃到这家店的馄炖,只能和它留影下了~

这个改造后可以伸缩的店铺,88~

吃不到人气馄炖,但肚子已经咕咕叫了,只好临近吃了”大娘水饺“~

美士唐纳滋甜甜圈店(人民广场)

这家店在地下铁里,甜甜圈的样式和口感是琳琅满目!顺便逛下上海地下室~

超可爱的动物甜甜圈包装袋~

抹茶的我最爱~

地下铁处遇到卖花环的老奶奶,于是我们决定买一个小花环~这可是完全用花串起来的!真的好厉害!

上海书城

我们决定带着孩子来上海书城逛逛~

去上海书城的路上遇到一家玩具店!里面竟然收藏了好多价值昂贵的动漫玩具限量版!简直就是一家小的动漫展览馆~

一家不错吃的欧包店”会呼吸的面包“

一进门正遇上东方卫视在书城里拍摄,哈哈,赶紧去抢了下镜头!

正逢周末,人非常的多,好不容易挤到楼上的儿童区,这里很有氛围。蒲公英在这里组织儿童故事会!

还有各种手工活动!

各种有趣的绘本书,小的乐坏了~

看完绘本,又回到1楼找到了不少有趣的甜品书~

电梯口处有中外图书的各种排行榜,引导大家阅读畅销书籍~ 就这样在书城里晃了一个小午,然后出门发现了一家不错的甜品咖啡店!

温古咖啡(福州路店)
  • 地址:黄浦区福州路524号(上海书城斜对面)

温古咖啡店就在上海书城的斜对面~吸引我们进去坐坐的原因有客观原因,就是脚真的有些酸了~还有就是里面的吊篮座位!

温古的松饼真的很好吃~

这里的伯爵茶配了一大罐的糖和小奶杯可以自己调配,不过更爱那个调好的锡兰茶和器皿~

舒适的吊篮椅子~晃悠悠~晃悠悠~~隔壁的那位顾客已经睡着了~~

酒桶洗手台,集装箱似的厕所门,水龙头~~温古有种工业化革命时代与现代的装修风格!

让我们来下午茶吧~~这里确实不错~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藏中路268号(近福州路)
  • 简介:紧邻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等上海地标,时尚潮流品牌齐全,深受年轻人追捧。

遇上商场模特走秀~

• 地址:徐汇区天钥桥路214号哈尼美食广场4楼(近南丹东路)

晚上应上海朋友的邀约,一起去吃蒙古菜!不得不说在上海还能感受到蒙古包的感觉,也是很不错的!

各式各样的蒙古菜系,味道还是蛮正宗的!

第4天

凯德龙之梦虹口广场B栋

今天是上海吃货旅的最后一天啦~于是打算就附近溜达下好赶下午的飞机回家~

在我们住处附近就有两个这种旧衣服回收站!大城市在这方面还是做得不错的!我们小城市也渐渐地开始效仿打造类似的爱心墙~

在凯德广场遇到了属于这里的秘密花园!我们决定参加活动!

一个人的花园~

涂抹其中的一片树叶花朵,然后会被黏贴上大的KT板上~

还有免费的密室画像!~上海的商场创意活动真的很不错!

西九巷咖啡(虹口龙之梦店)
  • 地址:虹口区西江湾路388号虹口凯德龙之梦购物中心B2楼(糖纸隔壁)

和”慢咖啡“一样有等餐小熊~周围的装修属于欧式小公主风~

说起这家店的食物,我觉得还可以 吧~算不上上乘也算不上难吃的一般餐饮~~不过好像一到饭点,这里也都是满满都是人!吃完饭,乘坐飞机回家啦!

小结

这次短期的旅行感受了不少上海的咖啡甜品店,有闹中取静的,有时尚商业化的~感受到大城市里那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感受到大城市里复杂破旧的一面!最后只能说一句,只有自己亲自体验过的才能说它好不好!愿在这个大城市里,大家都能找到一个自己最喜欢的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