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普吉之海(10天自由行海岛游)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寻梦普吉之海(10天自由行海岛游)

• 出发日期/2016/03/20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美食 购物

前言

在这个喧嚣的世界,我们向往属于自己心灵中的寂静、纯净的空间,让心栖于碧草,晨露,与流水共舞,与大自然共鸣,哪怕只是一瞬间也是永恒的美好。每一个生命,都是一轮诗意的月亮,有缺有圆,闪耀着美丽的光彩;我愿今生,能够无悔无憾的生活,珍惜生命,把握今天,笑看花开花落,闲庭信步风雨间。

人人都叫嚣着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旅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在不一样的地方做着一样的事究竟是旅行吗?

自从2010年那次云南自由行之后,每年我都会进行自由行,今年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不知道真假),说普吉岛那边的达柴岛即将关闭,什么时候再次开放时间待定,我便和老婆说了我的想法,因为媳妇一直想去“麻袋”,媳妇勉强同意这次普吉海岛之旅!

这次旅行主要是以海岛和休闲为主,路线是郑州-武汉-普吉,大小皮皮岛(玛雅湾、帝王岛)、蜜月岛、皇帝岛(珊瑚岛)、斯米兰、达柴,期间都是出海一天休息一天避免太累。

【行李】

去程没有买亚航的行李,回程的时候觉得应该会带些东西,就买了个20KG的行李(120),网上行李价格比到机场(230左右)购买优惠太多。

去泰国没必要带过多衣服,带上2套换洗衣服,带上Money去江西冷买就行。另外,别的民族风衣服直接当地买,好看又凉快;洗漱用品更不必带,路边7-11有各种旅行装,特别提醒一下,普吉所有的酒店都不提供牙刷和牙膏,如果你是“红眼”航班的话,建议还是自己带吧~

【接送机】

一种方法就是联系酒店,让酒店帮你叫车,下车时直接将车费付给司机,一般酒店都会热心帮你安排好,屡试不爽;另一种就是某宝上定接送机服务,一般适用于普吉岛,我们就是在某宝懒猫和浪花家定的1元接机和送机,前提是需要你定他们家的行程。

【取现和刷卡】

刷银联肯定比刷VISA和MASTER划算!

具体讲讲:

1. 泰国商店和酒店普遍支持VISA和MASTER,所以准备一张VISA或者MASTER卡是必要的;

2. 有些大型商店在支持VISA和MASTER同时还支持银联,但是仅支持单独银联通道的银行卡,即只有银联通道,没有VISA和或MASTER通道。所以,还需要带一张国内银行借记卡,一般这类卡只支持银联通道,例如华夏银行借记卡就可以。

3. 在商场支持VISA、MASTER和银联三者的情况下,请首选银联通道。在非美元消费时,VISA和MASTER通道需要将泰铢先换算成美元后,再换算成人民币,而银联通道是直接将泰铢换算成人民币。VISA和MASTER在转换货币过程中会收取一笔1-2%的货币转换费,即所谓的“数钱费”。而银联暂时不收取此项费用。所以在非美元消费时,银联是首选。

4、取现。建议在国内兑取一部分泰铢(够3天玩的就行,大概也就是1.5W),其余的到普吉再进行取现,因为我是用的本地商业银行卡,取现不需要手续费(一个月10笔,无论国内还是国外),但是所有银行(包括华夏银行)在泰国取现泰国的ATM机都会收取100株的手续费,建议到当地找合适的时机进行取现(汇率最高的时候5.47,最低的时候5.21),但是都比国内的高!

【必备品】

1. 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SPF110水上运动,SPF50身体,SPF50脸部,Banana Boat修复啫喱。推荐当地购买。屈臣氏会有不定期半价促销。我当时认为自己比较耐晒,直接被晒伤了脖子~

2. 全干式浮潜三宝(真的很占地方)。海岛游多的话建议带,因为咬嘴是自己的,你上船上了都是公用的咬嘴,不过此次旅行懒猫和浪花家都配发了一次性咬嘴,给个赞~脚蹼太重,完全可以海滩上租。

3. 青草药膏。普吉的蚊子确实很厉害,但是他们的药同样也很厉害,到了普吉害怕被蚊子咬的朋友可以立即去买瓶青草药膏,我自己的办法是睡前往手腕和脚脖抹一点,然后把瓶子打开,10天只有在逛夜市的时候被咬了一次,回来一抹青草药膏立即不痒了(我不是做广告的)。

5. 夹角拖、凉鞋。到了普吉再进行购买,那边的路边摊多了去了,质量要比国内的好很多。

6. Happy卡。在某宝上买才35不到,还顺丰包邮,说是只能用7天,我一直用到了第九天,里面前1.5G是4G流量,用完后就变成3G,只要你不拿他看电影,在普吉很方便。

7、相应软件:谷歌地图和谷歌翻译。下了飞机谷歌地图就能用了,你自己想去哪里只要用谷歌地图搜一下,然后跟着路线走就行了。有些朋友说百度地图也能用,但是个人体验,在国内下好了百度离线,到了普吉只能看到位置,而不能进行导航。另外,谷歌翻译在国内下好英语、泰语离线包,到了那里就算你是外语痴也完全不用担心,只要你会中文即可。

【温馨提示】

1、小费。泰国是个小费的国家,如果你觉得人家服务的好,你可以给,如果你觉得服务的不好就不要给,这个没有强制。但是近几年国内团的一些导游把这个小费炒起来了,什么过海关也需要小费,如果你不给小费,人家会不让你过关等等,完全是骗人的,我们就没有给,希望大家抵制这种不良行为。补充一下,这边如果你要是真的要给小费了,千万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

3.20

10:34郑州到12:34武汉高铁(248)

23:45武汉天河到03:15普吉亚航(577)

3.30

17:20普吉亚航到23:10武汉天河(600)

一定要提前办理、一定要提前办理、一定要提前办理!

我是在某宝上进行办理的,时间要是不紧张的话,可以选择佰程,价格大概在240左右,因为他会有优惠活动,是顺丰包邮,办理时间就是一周,如果着急可以选择加急3天顺丰,但是价格也会高一点。因为2016年泰国落地签涨价了,从原来的1000株涨到了2000株,相当于软妹币400,并且你需要等好长时间才能办理成功。

我在普吉的住宿除了斯米兰和达柴在寇丽住的3天两晚金池度假酒店(4星),其余的都是在芭东的川字一号(Bite of China Guesthouse)。

重点说一下川字一号(Bite of China Guesthouse),老板阿昭是中国人,这一点在交流上很方便,并且很热心,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快到淡季了人不是很多,老板阿昭说不要去租摩托了在外面租摩托需要压护照,直接用他的就行了,也不用交什么押金,真是32个赞!阿昭帮着定了两个行程,尤其是蜜月岛的太棒了,品质是这次海岛游最棒的一个了,没有之一,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我,他可以帮你定普吉岛上面的所有行程,价格绝对公道,只可惜我之前在某宝上订了浪花和懒猫的两个行程,要不然我都想退了在他那里订了~

大家出来旅游总觉得要住什么4、5星酒店,但是这么多年旅行经验告诉我,便宜的不一定就不好,川字一号地理位置非常好,位于繁华的芭东区域,离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西蒙人妖秀、芭东夜市、芭东海滩步行10分钟左右,吃烦了泰菜,楼下就是正宗的川菜馆,川字一号有两家,一家大的在江西冷隔壁(凉菜做的很棒),客栈楼下的川字一号炒菜很棒~

1、皇权免税店

普吉岛上有两家皇权免税店,一个是普吉镇那边的大的皇权免税店,另一个小的是机场里面的皇权免税店,个人建议把购物的时间留在靠后面一点,皇权免税店里面可以用支付宝并且还有优惠劵可以领,找同行的一起凑单买比较合适。说一下里面的物价,青草药膏、蜈蚣止咳丸等药品建议在药店买比里面的便宜,欧莱雅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地方(没有之一),需要的朋友一定要早去,我们是抱着去转转的态度下午1点多到的,欧莱雅的专柜只剩男士套装,剩下的都没了。其余泰国手信均可在网上买到,看个人需求进行理性购买。其次,是烟和酒,个人觉得这个东西最好到了飞机场再进行购买,省的提前买了还需要进行取货,可以带上两条国内没有的烟(确实很便宜),那边的洋酒很便宜,关键是真的,带上点回家喝不错。

2、奥特莱斯

喜欢运动和户外的朋友可以去奥特莱斯看看,东西打折力度相对于中国来说很便宜了,关键很多是新品,在谷歌上面搜英文的奥特莱斯即可找到,可以上午去奥特莱斯,下午去皇权。

3、中央百货

在普吉镇那边,也是一个大商场,对于朋友的摄影装备配件损坏,都可以去那边找人看看,我的相机旅行充电器坏了就是去那边去配的。

4、江西冷

在芭东这边,里面有个普吉最大的超市Big C,里面的水果很便宜,不过没有外面地摊上那样可以搞价。里面也有各式各样的专卖店和美食广场。

1、龙虾。比国内的便宜,而且肉质鲜嫩紧致,一定要看好了再买,要活的哦!省得被骗

2、冬阴功汤。我在国内就比较喜欢这个口味,酸辣口味。

3、菠萝海鲜炒饭。可以用鸡肉、牛肉或是全海鲜进行炒。

4、芒果糯米饭。值得吃一下。

5、水果煎饼。

6、当地的水果。榴莲、山竹、小菠萝等。

第1天

郑州-武汉

中午在亢龙太子酒店就餐,这边的莲藕排骨汤和蒜香排骨棒棒哒~有喜欢的朋友可以去尝尝

对面就是湖北省艺术馆,陪媳妇进去转了转

武汉-普吉岛

亚航提前10分钟起飞,提早了半小时到达了目的地,过海关用了半小时,提前订的浪花1元接机很准时,直接送到了川字一号,凌晨4点多了老板阿昭还在等我们,亲自帮我们把行李拿到了房间,这态度赞一下~

我们的房间

普吉机场门口

第2天

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夜市、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

因为凌晨4点多才到的客栈,早上睡到自然醒,今天的行程就是熟悉周边,去芭东海滩和江西冷逛一圈,然后去看看西蒙人妖秀,毕竟是出来度假,不要安排太多,省得自己太累~

这边的红牛这的很好喝

红牛有好多种包装,每天我都要来上两瓶

马云真的太霸道了

媳妇蹦的好高呀

累了休息一下

里面不让拍照,票是在淘宝懒猫上定的,比去网上买便宜,喜欢的话坐靠前一点看得清楚,不喜欢互动的建议提前和工作人员说不要订第一排,你懂得~

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夜市、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图片

喜欢谁就和谁和照,小费记得给呀~

那个像虾一样的东西,其实是面做的

当地的小菠萝

芒果沙冰 每天的必须品

水果煎饼

第3天

大小皮皮岛、玛雅湾、帝王岛

先到玛雅湾,个人感觉人太多了,都是小李惹的祸

然后大、小皮皮岛,浮潜,吃中午饭

帝王岛自由活动

第4天

江西冷、神仙半岛

出海了一天,今天睡到自然醒,继续逛逛江西冷商场和Big C,下午5点的时候骑着阿昭老板的小粉粉(摩托)开始了神仙半岛之行,话说第一次骑摩托到80迈,还是很爽的~大家在普吉还是准守交通规则吧,警察会随机抽查你的驾驶证,中国的驾照不能骑摩托,一旦被警察叔叔抓住就是500株或者100株,这个罚款得看警察叔叔缺不缺钱,你一定要把他给你开的发票留好,因为一天只罚一次!

楼下一楼的日本自助火锅不错

第5天

• 电话:+66-95-4100063
  • 地址:100 Vichit Maung, Chalong,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 简介:被公认为普吉岛周围的最美岛屿,游客稀少,自然环境优越。

今天的唯一岛屿,蜜月岛,整个岛2005年被私人买了之后进行封岛,直到2015年才进行对外开放,并且现在限制每天上岛人数,要去的同学需要提前预定啊~

第6天

皇权免税店、奥特莱斯、卡塔海滩

早上依然睡到自然醒,毕竟是出来度假的,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骑着阿昭老板的小粉粉一路杀到奥特莱斯,其实真的不用起得太早,泰国人一般10点才起来,12点能正常办公已经算早的了。

媳妇在奥特莱斯里面淘到的

马云强大

看了这个以后还会吸烟吗

我不喜欢拍除了风景之外的东西

玩这个不能超过170斤

第7天

皇帝岛、珊瑚岛

这个皇帝岛是在懒猫上预定的,来这边感受一下大家所谓的“懒猫旅行”,体验总体来说不错,专业的导游总共有三个(中英泰),贴心的服务,团餐竟然就是川字一号的饭,大家一致认为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推荐回锅肉~

先到达的珊瑚岛,进行游玩,其实主要是卖水上项目,有香蕉船、海底漫步、深潜等,有需求的朋友可以进行游玩,不想玩的只能在岛上玩玩水。

游玩过后在船上进行午餐,然后往皇帝岛出发,中间大家可以进行午休,躺在红魔号的大网上面进行日光浴也是美美哒~

到达皇帝岛,这里面的沙子是全普吉最细的,大家到了就知道了,后面的斯米兰和达柴和他比起来还是差一点。

这哥们为给媳妇拍照片也是蛮拼的,最棒的是他的360°无死角拍照,真是棒极了

不能穿鞋子的浮桥

这哥们为了媳妇也是蛮拼的

现烤的小虾

刚刚钓上来,但是这个不能吃,又给放回大海了

直接海钓的生鱼片

第8天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89-6490006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斯米兰和达柴3天2晚,我是在浪花朵朵上面定的,主要是和当地还有懒猫做个比较,感觉各有千秋。

说一下今天的行程:

08.00在导游的带领下在码头登记,并在这里享用面包,茶和咖啡。

09.00 从Love andaman的私人码头乘坐我们的头等快艇开始向Similan岛进发;

10.00 到达斯米兰4号岛,并在蜜月湾或是公主沙滩上放松,拍照,享受日光浴或是自由从沙滩上下去浮潜;

11.30 享用泰式自助午餐;

12.15 到达我们的第一个浮潜点-7号岛,海龟和小丑鱼经常在这里出没;

13.00 到达我们的第二个浮潜点-9号岛,欣赏这里美丽的水下世界;

14.00 到达8号岛下面的“唐老鸭湾”,在这里放松,游泳,和享受太阳浴,并可以登上“风帆石”感受惊奇的风景;

15.15 离开similan岛,把我们送到了酒店,晚餐就在酒店外面解决

第9天

寇丽(金沙酒店SPA)

连续两天的出海,确实有点累了,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早餐,这边的早餐是免费的哦~

到了11:00我们在酒店里面预定了一个SPA,合软妹币130一个人,真心不贵呀~关键是舒服,我直接睡了40分钟。

下午和媳妇又在这边打打台球、游游泳,吹吹海风,美好的一天就过去了

第10天

达柴

这就是最后一个海岛,达柴据说明年就会关闭,只有来了这边才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我写到这里感觉游记写的和机组启动日志比较像了,职业病~

08.00 在导游的带领下在码头登记,并在这里享用面包,茶和咖啡;

09.00从Love andaman的私人码头乘坐我们的头等快艇开始向达差岛进发;

10.15 到达达差岛,也叫处女岛,这里有长达800米的雪白沙滩和水晶般的海水;

10.30 在有着蓝色珊瑚礁的漂亮海水里进行浮潜;

12.30 达柴岛上不准生火做饭,所以我们的午餐是一个简单的盒饭,但就着美丽的原生态风景,简餐也能吃得十分美味!

13.30 步行开始我们的寻找“鸡蟹”之旅,是全世界上仅出现于达差岛上的一种蟹。然后你可以在雪白的沙滩上放松和享受太阳浴;

15.15 离开达差岛;

16.30 到达码头,并送回到酒店,结束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