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东行——渥太华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位于安大略省东南部与魁北克省交界处。市内有渥太华河由西向东湍流而过,将整个城市南北分开。南部居民是英国移民后代,讲英语;北部居民是法国移民后代,讲法语。渥太华为加拿大第四大城市,是水、陆、空交通枢纽。水力资源丰富,以轻工业为主,有造纸、木材加工、食品、机械制造等工业。

渥太华是一座花园城市,每年有200万左右游客到此观光游览。渥太华市中心区有里多运河通过。里多运河以西为上城,这里围绕着国会山,集中了不少政府机关。

国会大厦是渥太华最著名的标志建筑,大厦矗立于国会山麓,俯视渥太华河。构成国会大厦的三个哥特式建筑用料考究,装修精美、独特,随处可见精美的雕塑,是加拿大政府的所在地,也是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标志。国会大厦的国会山正中威严耸立着超过92米高的和平塔,和平塔的钟楼上收藏着众多的大钟供游客参观。塔的左右分别是众议院和参议院,其后是规模宏大的国会图书馆。

国会山正南沿着里多运河的联邦广场中央耸立着国内战争纪念碑。在国会大厦对面的威灵顿大街上云集着联邦政府大厦、司法大楼、最高法院、中央银行等重要建筑。里多运河以东为下城区,这里是法语居民集中的地区,拥有市政厅、国家档案馆等著名建筑。

加拿大总督府位于上城和下城之外,位于国会山不远的伊士斯特维尤镇洛克立弗公园南面。这里绿草茵茵、花红柳绿、美轮美奂。游览这里,可以漫步其中,也可进行野餐,仿佛平民和总督之间并没有距离。

总督府花园内有一片友谊林,来访的各国国家元首都要在这里植树留念。1997年11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访问加拿大时在此种下了一棵象征友谊的大果栎树,意在祝愿中加友谊长存。

总督府里的接待大厅、宴会厅等,在平日里都是免费向公众开放的,有重要外宾到来时,才停止参观。觉得这样的政府,才是亲民的政府。

渥太华还是一个文化城市,市内的艺术中心有国家画廊和各种博物馆。渥太华大学、卡尔顿大学、圣保罗大学是这个城市的最高学府。

在渥太华,留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加拿大人民的热情和友好。无论是在旅游景点还是大街上,只要你的照相机对着他们,无论是年轻的、年老的甚至是孩子,都会主动地配合,微笑着让你拍照……这在其他任何国家都是没有的。

护照、加元(或美元)、防晒用品、必备药品、雨具、洗漱用品、摄影器材、厚外套

12000/人

飞机、汽车

当地街道

熏鳕鱼、烤牛排

第1天

摄于 加拿大总督府

摄于 加拿大总理府

里多运河

摄于渥太华里多运河

渥太华文明博物馆

渥太华还是一个文化城市,市内的艺术中心有国家画廊和各种博物馆。渥太华文明博物馆是许多旅游团必去之地。

摄于渥太华文明博物馆

渥太华

渥太华是一座花园城市,每年有200万左右游客到此观光游览。

摄于渥太华

国内战争纪念碑

加拿大国会山正南沿着里多运河的联邦广场中央耸立着国内战争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