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叫我去巡山——拥抱福寿山的春天

攻略   >  岳阳旅游攻略   >  大王叫我去巡山——拥抱福寿山的春天

• 出发日期/2016/03/20

• 玩法/短途周末 踏春

前言

周末了,约三五好友去游玩是再惬意不过了。没有时间去长途旅行,但可以出去散散心缓解下工作的压力。而今天的旅行是非常有意义的,让我们感受到大自然的有心,体验到了阴,雨,雾,晴自然变幻。葱葱茏茏的树木,连空气都弥漫着泥土的芳香,放眼望去,只见周围云雾缭绕,如同仙境,仿佛白云就在我的脚下。

短途旅行不像长途,需要带的东西很多。我就背了手提包,需要带的也就几样,不需要很复杂的单反,只需要拿个手机,提前给手机和充电宝充满电。带上钱包和纸巾,最好能带点小零食。

第1天

平江县福寿山森林公园

公司同事约好周六一起上福寿山自驾游爬山,同事并于早上九点到平江县城集合。当天,天气不如我们想象当中的美好,阴天。我离约定的时间还差15分钟便到了,没想到大家比我还要激动,八点半就已经到齐了,并在我来的路上一直拨打我手机都是无人接听的状态。我明白那种等待而又打不通电话的那种心情,只能表示歉意啦。

终于和他们集合了,我们一行六个人拥挤地坐在一辆小汽车内,平江到安定镇一路上都是笔直一条路,进入福寿山区域时弯道较多。可能坐车也坐得较久,感觉有些疲惫。走了大概有段时间,从窗外望去,便被一路上的风景吸引了,顿时觉得心情大好,便很想把眼前的景色记录下来,于是我们在石屋停下了脚步。葱葱茏茏的树木,连空气都弥漫着泥土的芳香,放眼望去,只见周围云雾缭绕,白云就在我的脚下。

我不能因为眼前美丽的风景而终止脚步,或许前方会有更好的风景,我更期待。我们继续前行。此刻,我们欢歌笑语,沿途一路眺望着外面,一路上的野生樱花,一路上郁郁葱葱的树木,令人心旷神怡,沁人肺腑。整段距离50分钟终于我们到了福寿山森林公园的大门口。

一路直行我们直奔到樱花谷,一张张粉嘟嘟的小脸蛋向我们张望,它们有各自迷人的姿态:有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如同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只开了两三瓣的小花,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更有全部绽开的大樱花,对人们露出了热情的笑脸。

樱花谷下去左边是竹林迷宫,我们围绕着迷宫走了一圈,迷宫内四通八达。一进去就会有很多出口,但是每个出口都是原来走过的道路,只有一条是通往外面的路。我们几个转悠了几圈,发现总会迷路,便分头行动,只听见我们一行人总叫着“怎么又迷路了”,在兜兜转转中终于走了出来。

右边是溯溪,去往溯溪的路上下起了毛毛细雨,天空忽然被大雾笼罩形成了雾海,不知云、是烟、是雾的淡淡气流,顿感寒意扑面而来。或许那是大自然所赐予我们这般意境。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自己的脚步。一路前行便是仙女峡,除了我们几个,其他游客也并没有畏惧眼前迷茫的雾气。听山谷潺潺流水声,还有相机的咔嚓声和人群尖叫声,一个个都想把眼前美好的景致记录下来,玩得不亦乐乎.真想把鞋袜都脱了,一起嘻戏.印象深刻的是,珠帘溅玉,见到它时顿时豁然开朗,有几丝水流,顺着裸露的岩石涓涓滴落,好有意境,正如它的名字一样.这里还真是养生的福地,空气是那般的清新、自然、沁人心脾。还有一颗800多年历史的白玉兰花树,它晶莹如玉、洁白如雪。在山、水、树这些大自然所赐予纯天然景物中,我陶醉了。

雨停了,我们回到云雾山庄,也就是进来大门口一百米处的左边,用自带的杯子沏上一杯茶,找了个地方坐下来休息会,把水捧在手心里,顿感暖意涌上心头。我们静静的喝着茶.那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听景区的人介绍说,这是福寿山上有机云雾茶,因常年长在福寿山山腰上,采茶季节也会比山下发芽稍晚些,四月半会有大量的游客来采茶.茶叶因吸收好的养分,才会茶香四溢,深受旅客的喜爱.山上的水也特别甘甜,喝过后还真想把茶叶和山泉山都带点回家呢.现在我们几个围绕一起有感而发刚才所看到的景致,不由的赞不绝口。食堂里开饭了,我们几个便匆匆吃完饭要去爬福桶山。

看,云雾山庄的上面就是福桶山了,是不是看起来很陡峭,我们要去爬山了.在云雾山庄的左边有一条路是通往福桶山的.一进去的右边可以体验免费的拓展训练,一展身手。待我们刚到拓展基地的时候,天空突然放晴了,雾气立刻散去,尤如夕阳映照在大森林中显得格外清晰、美丽。我们在福寿山一天中体验了阴、雨、雾、晴四种自然变幻,是大幅度的,是意外的,是大自然太有心了。然后,再穿越万亩竹海。我们一路上嘻嘻闹闹,走了一半路程顿时觉得体力不支,还好朋友们相互鼓励,一路搀扶,走走歇歇,再经过植物森林,便触摸到了山顶。看到山顶的那一刹那,我们高喊着“我们来了”,声音回荡在整个山谷里。在途中步履艰难,而此时却在我的脚下,那种兴奋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有很多理由想要留在这里,但此时太阳都已经快下山了,只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期待下次休假再到此一游.

从石屋眺眼望去,仿佛白云就在脚下。

踩在瀑布脚下的岩石上,身临其境,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溪水缓缓流淌

百米瀑布

瀑布拍打在岩石上,好有意境

大家来到溯溪边,听到溪水声、人群尖叫声和相机咔嚓声。

云雾山庄

去往溯溪的小路上

800年历史的白玉兰花

竹林迷宫

溯溪的风景好有意境

从有雾到天空忽然放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