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短的八个小时,我看到了生活

攻略   >  法兰克福旅游攻略   >  简短的八个小时,我看到了生活

• 出发日期/2015/06/07

前言

写在前面

2015年6月,由上海飞往杜塞尔多夫,在法兰克福转机。特地选了转机时间为10个小时的航班。以为用10个小时完成入关、游览,再安检登机的过程,时间上会很紧张。没想到,结果竟然是绰绰有余……

有河的城市或许都一样,景点几乎都在河岸附近,全部在步行范围内。法兰克福的核心,用具开玩笑的话来概括,相当于就是上海的人民广场到外滩的距离……还不到……

第1天

抵达法兰克福

机场里的商店一角

从机场坐货车去往市中心,结果小迷糊坐反了方向……幸好一发现有越开越荒凉的趋势,赶紧问边上的其他乘客,然后赶紧下车再反方向坐回来——特此留景一张。

歌德广场

很快就坐回到了市中心,下来走大概5分钟就到了哥德广场。时间关系,没有进哥德故居游览——其实就算进取了,对于文学小白来讲,我也很怀疑自己会有什么收获。

广场

早上8点,几乎没有人的广场……到此一游照赶快拍起来~

法兰克福罗马贝格广场
  • 地址:Römerberg, Frankfurt am Main, Deutschland
  • 简介:Römerberg是法兰克福发源的地方,自中世纪以来,这里便是法兰克福的城市客厅。

离哥德广场5分钟都不到的另一个广场——名字忘了,很多北欧风格的建筑。

法兰克福罗马贝格广场 图片

广场另一侧

是说在哪一年出版了什么书吗?完全不懂。连猜带蒙,识得有如下几个关键字:学生、书、出版、哲学……

太阳升起来了,暖烘烘的……

法兰克福罗马贝格广场 图片
  • 地址:Main,Frankfurt
  • 简介:法兰克福的母亲河,两岸分布着众多博物馆。

就到了缅因河了……

走去与铁桥并行的另一座桥

看河面一点点忙碌起来……

美茵河铁桥
  • 地址:Mainkai, 60311 Frankfurt am Main
  • 简介:这座钢架结构的人行桥横跨美茵河,连接了法兰克福的南岸和北岸。

美因河上著名的铁桥,法兰克福的标志之一

桥上不可免俗地挂了很多象征一心一意矢志不渝的锁……

从桥上远眺两岸

教堂之路

顺着这条路往Dom方向走,也就是5分钟的路吧……

可爱的橱窗

好可爱

餐厅门口挂满樱桃的树……也没人管……于是就摘了几颗直接扔嘴里——真是不讲卫生阿-_-!

• 地址:Domplatz 1 60311 Frankfurt am Main
  • 简介:这座教堂是法兰克福最出名的大教堂,坊间又有先有大教堂后有法兰克福之说,可知这座大教堂在当地人心中的地位。

DOM!因为从下火车开始算起,到到达这里才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已然把法兰克福核心景点都逛了的缘故,感觉剩下的时间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花呢……于是,趁着周末教堂里有礼拜,我们索性进去看看。

好吧……不只是看看,我们干脆坐了下来,彻底感受了一把宗教礼拜……跟虔诚的信徒一起,站起来跟唱我们不会唱的歌,看礼拜的仪式,听牧师用德语作的(听不懂的)讲解

教堂里一个热爱生活的漂亮老太太

艺术馆

出来之后参观了下边上一个不知名的艺术馆。里面的作品不错呢,很漂亮

早餐

走去网上推荐的Local Baanhof Restaurant吃早餐

自助式的,好像十几欧一个人,比国内的Brunch之类性价比高多了

这些都是自己拿的,爱吃什么拿什么

还可以自己动手做华夫~

饭后闲逛

吃完继续随便走走,看看

街景随拍

再原路返回

走过那么一点点

从另一个路口穿回去,经过人潮汇聚的广场,和很多好玩的小店

• 门票价格:成人票2欧,优惠票0.5欧。
  • 开放时间:礼拜一到礼拜六10:00-13:00,14:00-17:00
  • 电话:+49-69-21201
  • 地址:Römerberg 27,60311 Frankfurt am Main
  • 简介:神圣罗马帝国君王的荣耀加冕地,厅内四壁挂满了历代君主的全身像。
  • 开放时间:无休
  • 电话:+49-69-13440
  • 地址:Kaiserstrasse 29, 60311 Frankfurt am Main
  • 简介:欧洲中央银行的总部,欧元的诞生地,掌控欧元区的金融及货币政策。

然后再步行大概20分钟,就到了法兰克福的另一个地标——欧洲央行所在地,和大欧元。后来看到同事的照片,才知道原来这个欧元标志到了晚上是亮的——蓝色和黄色的灯光,挺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