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迷之海岸

攻略   >  五渔村旅游攻略   >  【意大利】迷之海岸

• 出发日期/2015/10/0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利古里亚海岸从摩纳哥一直延伸到拉斯佩齐亚省的卡波考尔沃,1997年,五渔村和韦内雷港(Portovenere)、帕尔马里亚群岛(Palmaria)、蒂诺岛(Tino)、提尼托岛(Tinetto)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99年被辟为国家公园。其中,韦内雷港是我们此行最大的惊喜,法意半月经过的十余个城镇,父母将其排名第一。

从比萨到拉斯佩齐亚(La Spezia Centrale)一般坐火车,约1个小时15分即可抵达,车票7.3欧,现场购票即可。拉斯佩齐亚火车站里的游客咨询中心可以买到五渔村的套票Cinque Terre card,工作人员会给你火车的班次和地图,因为下一站是五渔村,不妨先买好。游客咨询中心隔壁是买汽车票的,到韦内雷港(portovenere)单程2.5欧,用时约40分钟。可在火车站外的巴士站乘坐公交大巴(11路,P线),注意:不是每一趟11路都到达韦内雷港,车头LED会显示终点站,或者问司机。

从韦内雷港到五渔村建议坐船,换个视角,从海上看看这一串珍珠般的美丽渔村。单程船票15欧,船不大所以比较依赖天气,风雨天会停航。

第1天

• 电话:+39 0187 790691
  • 地址:意大利拉斯佩齐亚韦内雷港

韦内雷港坐落在利古里亚海岸东段、五渔村延伸线的尽头,扼守着斯佩齐亚湾(诗人湾)的西侧,是海港拉斯佩齐亚的出海门户。

它的悠久历史可以追溯至罗马时代,风光绝对不输五渔村。

入住最喜欢的酒店,没有之一,别墅的主人是一对老人,爷爷会一点英语,奶奶不会,但都超爱和住客聊天,相当客气。到达的那天下雨,听说我们第二天准备坐船去五渔村,爷爷说:能不能坐船要看老天的眼色,不行可以坐车回拉斯佩齐亚,再坐火车去五渔村。

Residence I Gabbiani盖币艾尼I酒店, 地址: Via Olivo 465 Portovenere, 19025.别墅中的套房,带厨房,大阳台对着无敌海景,一晚100欧。

第二天一早退房的时候天晴,爷爷不在,老奶奶比我还开心,手舞足蹈一顿鸡同鸭讲,好歹我是明白了:天气不错,我们可以如愿坐船了。

无敌海景

周边吃饭也方便,还有超市。

• 电话:+39 0187 790691
  • 地址:意大利拉斯佩齐亚韦内雷港
圣彼得洛教堂

古老的城堡耸立在山顶的岩石上,它曾属于多利亚家族。现在这是一个在韦内雷港的主要标志,实际上坚固的高塔是一个很漂亮的老教堂——圣彼得洛教堂,建于1198年。圣彼得洛教堂和多里亚城堡的废墟之间可以找到两个圆柱结构,它们曾经是米尔斯和守卫塔,也就是防御工事。

教堂内部

吃着晚饭看夜景,期待明天好天气。

第2天

韦内雷港

拉开窗帘看到火烧云,就知道坐船去五渔村的愿望不会落空了。海边的天气真是捉摸不定,太阳升起,海港小镇像被洗过一样干净透彻。

• 电话:+39-0187-762600
  • 地址:意大利拉斯佩齐亚
  • 简介:陡峭悬崖边点缀着五个彩色村镇,坐拥迷人的海景和独特山景。

【到达与离开】

一般都是从拉斯佩齐亚坐火车进入五渔村,凭套票Cinque Terre card可以自由搭乘往返5个渔村的火车,一定要留好火车时刻表,相当有用。

我们选择从韦内雷港坐船到五渔村最远的蒙特罗索Monterosso,单程票价15欧。

如果到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只需12欧。

也有买全天不限次数的船票,但班次较少,又受限于天气,不推荐。

换一个角度,你还认识这些村庄么?

抵达蒙特罗索

• 电话:39-187-817059
  • 地址:19016 Monterosso al Mare, SP, Italy
  • 简介:五渔村中最古老的村庄,有沙滩也有新鲜的凤尾鱼。

抵达蒙特罗索Monterosso,这个村庄拥有五渔村最大的海滩,还拥有众多旅馆、餐厅、酒吧等娱乐场所。此外,蒙特罗索的住宿性价比很高。

从蒙特罗索Monterosso搭上火车去马纳罗拉Manarola办理入住,放下行李。

• 开放时间:村庄全天开放。
  • 电话:+39-187-762600,+39-187-762640,+39-187-760511
  • 地址:意大利拉斯佩齐亚里奥马焦雷邮政编码: 19017
  • 简介:五渔村五镇之一,有美丽的葡萄藤,可以晒日光浴。

马纳罗拉是五渔村最出名的一个村,因为它的经典全景照片已经成了网络上五渔村的代表,许多人都因为它,在还没有来到五渔村的时候就已经爱上了这里。

Le Coste乐考斯特酒店, 地址: Via Discovolo 252/A Manarola, 19017.两层的套房,带厨房,楼上晒台对着街景,155欧一晚,此行最贵的酒店,只因它身处最美的村庄,方便拍夜景,还是值得的。

我们看到几个徒步标识,就心血来潮决定走去邻村。

谁想这是一条翻山的徒步线路,相当陡峭啊,老外们都是拄着双杖来的,我们只好四肢并用。

累了,休息休息

另外,在里奥马焦雷和马纳罗拉之间的步行栈道“爱之路”(Via dell’Amore)也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从铁栏杆到路边的芦荟,从挂在栏杆的同心锁到隧道里的墙壁,到处都充满了爱的痕迹,无数情侣们都用雕刻或书写的方式铭记自己的爱情。

虽然辛苦,俯瞰村庄还是美美的。

• 地址:Riomaggiore, Province of La Spezia, Italy
  • 简介:面临着意大利西海岸的一个小渔村,是世界遗产五渔村的一部分。

胜利就在前方。奥马焦雷Riomaggiore就在脚下了。其实如果想悠闲散步,马纳罗拉到奥马焦雷沿海只要走20分钟,我们的翻山徒步路线花了1个多小时。沿海的路在火车站下方。

里奥马焦雷最漂亮的角度是沿海,很多人会爬到石头上拍小村。我们从海上来,也拍摄了类似的角度,加上翻山越岭耗了体能,所以也就没下到海边。

去下一个小村。

这条沿海路线很轻松,推荐。

• 门票价格:入村免费
  • 地址:意大利拉斯佩齐亚韦尔纳扎邮政编码: 19018
  • 简介:五渔村中海拔最高的小镇。

科尔尼利亚Corniglia要爬上382级台阶(或者在火车站乘电瓶小巴)电瓶小巴来往于镇中心和火车站之间,向司机出示CinqueTerre Card就可以。科尔尼利亚坐落于高耸的山崖峭壁上,是五渔村中唯一没有靠海而建的。

有节老火车挺好看

有个教堂可以参观

换个角度看

继续火车下一站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9 0187 821247
  • 地址:19018 Vernazza, Italy
  • 简介:五渔村的中最精致的小镇,有漂亮的圣母教堂和古城堡遗址。

同样五颜六色的房子在岩壁上错落有致,环抱出清澈的海湾。

翼云感觉这里最有渔村的味道,可能因为船只多吧,呵呵。

第3天

蒙特罗索巨人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不定。
  • 地址:菲基纳海滩尽头
  • 简介:蒙特罗索巨人位于蒙特罗索镇,在新区菲基纳海滩的尽头,是一座别墅的一部分

这座1910年完成的巨大雕塑位于新区菲基纳的海滩尽头,是从阿根廷回国的帕斯亭夫妇建造的帕斯亭别墅(Villa Pastine)的一部分。这座高14米,重1700吨的雕塑描绘了手持三叉戟的海王星之神,有力的肩膀支撑着露台,站在山崖上。可惜在二战期间,别墅遭遇轰炸,如今这巨人已失去了他的三叉戟,以及他的双臂和一条腿。

今天要离开五渔村了,买张单程票到蒙特罗索,这里有发往米兰、热那亚等地的火车。夏天海滩上,五颜六色的伞排列整齐,游客们可以尽情享受阳光海风沐浴下的那份惬意、闲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