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最美的上海

• 出发日期/2016/04/1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我也想为此次旅行写一个华丽丽的开篇,可惜并没有那么多文采。

去年的这个时候就打算去上海,可惜有事情耽误了,当时还有一个同行的妹子,过了一年。。。。没了,真心酸。好吧,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坏事,一个人的旅行,效率简直高得不要不要的,说是暴走也不为过,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这几天的行程

Day1:上海虹桥火车站——青旅——城隍庙——外滩——外白渡桥

Day2:甜爱路——多伦路文化名人街——南京路——外滩——陆家嘴(东方明珠)——南京路(路过)——青旅

Day3:1933老场坊——石库门——田子坊——思南路——南京路——静安寺——住的地方

Day4:武康路——武康大楼——上海交大——徐家汇——徐家汇天主教堂——衡山路——陆家嘴(环球金融中心)

。。。。有木有发现南京路重复了好几次,当然不是没事闲的,由于这次就是为了摄影(照相),所以我要白天照一遍晚上照一遍,谁叫我是一个人,不怕麻烦。又说到一个人,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比如不受拘束、吃什么的将就一下就好、可以任意改变行程、可以完全投入到摄影中不用考虑其他人的感受、可以尽情拍(da)妹(chang)子(tui)。哈哈哈,当然也有不好的地方,拍到此一游的照片太难了,仅此而已。

都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要么去读书,要么去旅行,读书对我来说过于残忍,所以还是去旅行吧。这次去上海一共照了40G的照片。。。。(不知道算不算多,可能是格式的原因)。感觉与其一堆照片放在那不如整理成游记,这样它们就有了灵魂。。。先来点预告

另外17年5月分左右打算毕业旅行去西藏,川进青出,自驾,所以征集小伙伴同行,计划4个人,男女不限,妹子加分,颜值高加分,身材好加分,会开车加分,最最最重要的爱摄影直接满分,一切事宜未定待商议,有兴趣的可以联系我啊,715498228qq

我的qq715498228,方便有人来问

因为距离不算远,用不着坐飞机。所以综合考虑了一下行程时间以及各种因素,坐D去,坐k回。在上海三天毫不犹豫办个地铁三日票,很方便不用排队买票。另外手机导航是一定要的,大家都知道。

这个地铁票还是蛮漂亮的,很有特点,将上海元素表现得淋漓尽致,收藏了

洗漱用品,身份证,学生证,money,卡,这些出门必备的。由于这次去上海主要目的就是照相,所以,,,大部分行李都是摄影器材。这次带的佳能600D 18-135还有一个小微单索尼5T 16-55,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用单反的,5T算是备用或者说用那多出来2mm的广角。(穷人买不起广角镜头)还有一个三脚架,各种充电器,充电宝就不用说了。最重要的一点,如果你觉得你会照很多很多照片,那就带上足够的内存卡,因为上海的内存卡太贵了,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去之前一周就各种找旅店,发现一家,下一栈青年旅社,美团定3晚才220左右,比较划算。但注意美团定是不能退的,因为最后一晚临时改变去我哥家住,反正就是扔了一晚。。。。

距离地铁三号线很近,比较方便

去之前以为我不会花太多,结果算上车票住宿也差不多1500了,没怎么吃,不知道花哪了💔💔💔

偶遇

非常巧的是火车上坐在我旁边的妹子(比我大四岁)也是独自来上海旅游,并且我们还是老乡,刚听到这个我这个激动,心想这旅伴太好找了,但是非常不巧的是人家要住她朋友那!!! 砰~ 咦?什么东西破了。。。。妹子很健谈,知道是老乡之后话匣子就打开了,各种聊。接下来的四天我们一起玩了一天加一晚上,最后的时候她亲戚来了,好尴尬啊( ̄▼ ̄)陪她买了(๑•॒̀ ູ॒•́๑)啦啦啦,然后她就回去了,因为她我也稍微改了一下行程,但是大方向是不变的。总之在这么远的地方碰到老乡还是很有缘分的!!!

到达

第1天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在青旅办好入住后就急忙坐地铁来这了,出了地铁站拐了好几个弯远远看见一片金黄,就知道到了

上海老饭店,有145年历史,上海菜发源地,虽然门面不算大,名气在这。

世博会最具人气的冰淇淋。。。俩外国帅哥

中间的字念啥?

I ❤SH

老板胖胖的,但并没有去体验

古典的牌匾加上星巴克三个字,有点中西结合的味道

哆啦A梦,哆啦A梦,哆啦A梦

你们不懂……

老凤祥。。。很大气有木有

本来想进去尝尝,看了看门口的人还是算了吧

这个桥有多少弯不记得了。。。

祥云

富丽堂皇的感觉有木有

逛了一会城隍庙就奔外滩去了,距离不算远,步行十分钟肯定到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全长1.5公里,一路上一幢幢哥特式,罗马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等建筑,中西合璧,风格迥异,把建筑艺术表现得淋漓尽致,所以叫万国建筑博览群

这是在城隍庙去外滩的路上

转角遇到劳斯莱斯,来一张吧,毕竟贵

走了一会一抬头,诶,这是啥,这么高还有个球,你们当然知道这是啥😏第一眼看见略兴奋

真是叫人目不暇接

海关大楼,哥特式大楼,大钟是美国造的,当时花了两千多两白银

哞🐮这个角度刚刚好

华灯绽放,各式古典建筑就像披上霓裳羽衣,繁华夺目,隔江相望的陆家嘴更是美轮美奂

终于来到这,人不是一般的多,怀着激动的心情,发个微博定个位证明我来过。

江中的游船

经典

外滩走得很快,因为我知道明天我还会再来的,哈哈哈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北苏州路111
  • 简介:上海标志性建筑之一,老上海题材影视剧取景地。

中国第一座全钢结构铆接桥梁,连接苏州河两岸。

终于走到了,脚已经酸得不行了

怎么样,怎么样,个人觉得还可以

到了当年依萍跳桥的地方

为了拍这个带了两个相机,有点感觉吧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
  • 简介:上海最浪漫的马路,在爱心邮筒给你的TA寄出盖有爱心邮戳的信函。

第一天起的最早,8点就出发了,按计划前往甜爱路,距离旅店不远,走了大约15分钟就到了,甜爱路是情侣必来的地方,在这里见证了太多的爱情故事,单身狗就不要来了,这个时候是我最希望有个旅伴的时候,来个妹子来拍人像,简直完美,恰到好处。So Sad😞😞😞

听见这个名字就甜蜜,可惜。。。

甜爱路上少有的咖啡馆,来的太早还没开门

路上一对情侣都没有。。。什么情况,是因为我来的太早吗?

清晨的甜爱路静谧得很,只有少数的车辆和行人

大清早的🐱也出来散步了,早起的猫儿有鱼吃

爱心邮箱,投在这里的信都会盖上一枚特有的爱心邮戳,但是只在下午开箱,想投的朋友注意开箱时间。

最后看见这幅画,很漂亮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多伦路(东江湾路至四川北路)
  • 简介:参观鲁迅、茅盾、郭沫若等名人故居,在复古的洋楼老街散步拍照。

距离甜爱路很近,走一会就到了,这是一条500多米的小街,鲁迅,矛盾,郭沫若,叶圣陶都在这活动过。。。有着浓厚的文化气息。

大门,来的时候经过这里,竟然没发现它

刚进去,各种古玩店,也是因为来的太早,大多数店还没开门,游客也很少

特点就是每户人家都会支出来架子晾衣服😄

来旅游的老两口,互相给对方拍照,老伴老伴,老来的伴

鲁迅故里,门口的雕像,游客都会坐上去合照,可惜我是一个人,没人给我拍。。。😪

门口的花~

在这碰个老大爷,也是一口地道的上海话,看我在这拍照,就告诉我拍这种文化气息,就要到思南路和武康路去

天气越来越好

转了一圈,又回到这里

由于天气不错,临时改了计划,决定浦东走起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2288号
  • 简介:鲁迅先生曾经常来此散步,瞻仰鲁迅先生之墓,了解他的生平。

只是路过。。。当时内急,来这公共厕所方便一下💩💩💩走到虹口足球场坐的地铁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又来到这。。。也只是路过

每一代,都是一个时代   听着这么耳熟,像是小时代里的台词,在这小小的时代里。。。巴拉巴拉什么的记不得了

其实这都是给我一个爱外国帅哥的女(bai)同(qian)学(wen)照的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再一次来是为了看看她白天时的样子

浦发银行,只能说壮观

这个用手机照的

外滩拍婚纱照的真是多,几乎走几步就会看到一对,都是辣么美,真是苦了摄影师,更苦了摄影助理,各种摆造型,各种抬裙子。。。

瞧瞧这肌肉

2块过江,蛮划算的

环球金融中心刚刚露出一角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滨江大道
  • 简介:与外滩隔江相望的人行步道,白天漫步江边,夜晚欣赏两岸夜景。

上了岸,沿着路,抬头看见东方明珠就有了方向,嗯,走。可能这个定位有点问题,总之就是刚上岸以后得那条道

真是高耸入云,在建的上海中心,高度超过了环球金融中心

外国的一家四口来旅游,不得不说,基因真是好,姐姐和弟弟美得不要不要的

上海的香格里拉,怎么感觉和我家的长得一样

震旦,金灿灿一片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学生票不打折学生票不打折学生票不打折!!!重要的事说三遍,本来都想不上去了,结果想来都来了,不差这点了,硬着头皮买了票

220~到顶,其实说实话不建议走到顶,前提是你有去环球金融中心的计划

在它脚下仰望

进门排队

刚刚不是排队,这才是排队,电梯每次上十个人左右

细看真是巧夺天工,不禁赞叹先人的手艺,赞

这都是在历史陈列馆里的,照片顺序有些问题

走到这的时候旁边那哥们说这不是我练车时候用的桑塔纳吗,怎么摆这了?哈哈哈有木有觉得很好笑,好吧文字不能重现他当时的语气

这些讲的都是上海汽车的发展

这是电梯井,本来想修的梦幻点

小女孩她爸爸在给她拍照,我也抓拍了一张

这不是我

并没有觉得很恐怖

原来我不恐高

同样的爱好

俯瞰外白渡桥

汽车像玩具,行人像蚂蚁

像不像爸爸和儿子

绕了一圈才找到,瞬间浓浓的思乡之情

远方的游客,带着父母一家来魔都,这里的魅力可见一斑

竟然高出这么多

调皮的老外

照不到风景,只能拍拍人了

太空舱,照相是不行,只能来感受感受

全球仅此一家,可口可乐餐厅

小杨生煎,味道真是甩了我们学校的几百条街

来这又是为了坐地铁

都这个点了,依旧全!是!人!!!

FOREVER 21,对这个感情颇深

上海快节奏的生活,会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匆忙的行人,疲惫的眼神,心中的一份信念,文不对图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溧阳路611号
  • 简介:由宰牲场改造的创意园区,时尚餐厅、奢牌秀场汇聚于此。

九点出门。。。(前一天太累)出门就发现天气不好,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感觉去球。但是影响并不大,而且我还比较希望今天下雨,后面就知道原因了。

1933真的不太好找,距离地铁站挺远

看了好多在这拍的时尚大片,为了找找小时代里的感觉,自己也想文艺一把,所以来了,并没叫我失望

这里曾是远东最大的屠宰场,造型特殊,外方内方。伞形柱、廊桥、旋梯、牛道相互交错,但又井井有条,着实有着非常独特的味道。

刚到门口天气就阴得不行,心想快拍一下门面,一会下了雨就不好拍了,结果我想的完全正确

貌似一个公司员工来这玩撕名牌加寻宝

刚进来外面就下大了

牛道

很多创意文化公司都入驻在这里,也许这样的环境能激发更多的灵感吧

客官进来坐啊。。。可惜并没有小二

这种建筑风格真是让人耳目一新

牛道。。。之前走牛的地方?

雨水会流进来,但是过了这么多年并没有看见雨水侵蚀的痕迹,建筑质量绝对杠杠滴

一楼的餐厅

上海处处都有的星巴克在这有了些不一样的感觉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绍兴路96弄

打算去石库门逛一逛的,结果刚到了这老乡妹子就打电话说约田子坊,没办法,只能去了,谁叫我之前答应她一起玩的呢😠😠😠正好肚子饿了,找家快餐店一边吃一边等她一会。

里面是自选餐厅那种,看见这块肉我就迈不动脚了,累了两天快快补偿一下

不得不说,真是挺香,满足😍😍😍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这里果然是文艺气息的发源地,里面典型的上海弄堂,道路两边的小店各具特色,照了很多照片,每一张都不舍得扔啊😂😂😂

田子坊对面是日月光中心,估计是为了沾沾田子坊的人气

琉璃博物馆,琉璃的宫殿,晚上开灯之后美炸

尝尝鲜

田子坊地图。。。看懂了,但还是迷路

一场大雨丝毫没有削减游人的兴致

老电线纷乱交错

像素人偶,现在越看越喜欢,后悔没买一个

墙角的花,开的不起眼,细细看来很漂亮,不经意间的美景很容易让人错过

是我啊~~~

上海

shanghai

纪念品店,比比皆是。。。。

Red

上海特产,雪花膏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
  • 简介:漫步思南路,细赏风格迥异的花园洋房,感受老上海的悠悠历史。

田子坊和思南路几乎是挨着的,幽静得很,再配上这种天气,很有意境,所以田子坊,思南路这种地方最好挑个下雨天来,湿湿的美

周公馆

从篱笆里挤出来的破叶

天越逛越阴,此时感觉雨就要倾泻而下了

果然下起来了,一个人真是不方便,还要打伞还要拍照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有着“中华商业第一街”的美称,见证了历史沧海桑田般的变幻

这就是我为什么想要雨天,南京路上的倒影非常明显,绚丽

继光香香鸡,经常看有人推荐,来这感受一下

本来想只选几张的,但是选择困难症犯了,都非常喜欢,都不想扔,就索性都传上来了,浪费点流量

这里是老凤祥总店吗

张亮来这给华为p9做广告,外面挤的全是人,心想总算能看见麻辣烫连锁的老板了😂😂😂结果人家从后门走了。。。

也许广告牌才是这里的经典

看见了减肥后的发哥,远远地听到这里放着上海滩,瞬间就有了feel,真是倍儿爽

所以强烈建议大家逛南京路或者外滩的时候耳机里放着上海滩,或者老上海的一些歌曲,那真是感觉回到了老上海

这里开设了观光旅游线路,外观是模仿的上世纪的有轨电车,如果走累了,不妨上去坐坐

照片重复的很多,因为差不多都长这个样子

走一几步,回一下头,不一样的光景

终于走到了人民广场,乘坐地铁去静安寺,当然这个图不是人民广场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1686号
  • 简介:东部地区少见的融入藏式建筑风格的寺庙,闹市中的有名古刹。

著名的江南古刹,建于三国时代(真心久远),北宋才改名为静安寺。附近各种商业中心,百乐门就在它斜对面,宁静与喧嚣就这样对峙百年。

晚上的静安寺一种现代的古典美。。。(就那个意思)

找了好久百乐门,发现灯没了,牌子也摘了,应该是在装修吧

上海大学

受我哥的邀请,临时去了他家住一晚,他家在上海大学对面,大晚上的还请我吃顿饭,在上海这两天都没好好吃,来到这才吃了点当地特色

白斩鸡,滑,嫩

香,辣

这个肉真是好吃到爆炸,肥而不腻,下面还有年糕

第4天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与湖南路交叉口
  • 简介:14处优秀历史建筑,电影《色戒》中王佳芝与易先生最后幽会的地点。

全长一千多米的武康路,路边法桐婆娑,曾是上海最有名的达官贵人们的住宅区,很多西班牙式和法国文艺复兴式风格的建筑,极具欧陆风情。

光怪陆离?

各种洋房

来这拍写真的模特,我也蹭两张

又是洋楼

巴金故居

这个小孩的眉毛很有型啊

又是这么长的队,排队买冰淇淋

终于走到武康大楼,来武康路就是为了它

又叫诺曼底公寓,上世纪20年代第一批高档公寓,法国文艺复兴风格,楔子状的楼梯,沧桑的楼体,错乱的电线,优雅而从容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 简介:文化底蕴深厚、办学传统悠久的全国重点大学,中西合璧的校园建筑和各式博物馆都值得参观拜访。

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大学了,去的时候刚好120年校庆,真是仰慕已久,高考就差那么一百多分就考上了,真可惜了😜😜😜

别人家学校的校门

别人家学校的老图书馆

别人家学校的草坪

别人家学校的装饰

怎么说,可能是我的学校太大的原因,看其他学校都觉得小,里面的建筑都是有故事的,低调的奢华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东起宛平路、西至宜山路、北起广元路、南至零陵路
  • 简介:拥有众多大型数码广场,数码控入手最新数码产品的不二去处。

晚上来现在天桥上拍车流应该是极好的,顺便还能逛逛夜晚的衡山路,所以建议晚上来

美罗城,终于看见真面目,嘿嘿嘿,谁懂其中的内涵

摄影店的礼仪

各种咖啡店

太平洋百货,真是全国都有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复兴西路62号1层

过了路口就是衡山路了。北京的三里屯,上海的衡山路,都是有名的酒吧街。欧洲风格的洋楼,红色的屋顶,青翠的梧桐完美交织,绝对是感受夜上海魅力的好去处!可惜时间不够,白天来的

莫名戳中萌点😂😂😂

老外骑着这么复古的车,唯美~~~

又是一家四口

摄影的诀窍之一。。。找不同的角度,嗯,我一直在学习

真是再适合漫步不过,只是看见了法拉利

说是衡山路上最老的酒吧

• 开放时间:8:00-23:00 (22:00 停止售票)
  • 电话:4001-100555,021-3867200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00号
  • 简介:登474米高的透明观光厅,平视东方明珠的尖顶、俯瞰全上海。

作为上海之行的最后一站,当然要特殊。中国内地第一,世界第四(492m),但是它的观光厅是世界最高的(474m)。启瓶器形容它真是恰当。

还好还好😉😉😉

三巨头

这个角度都快被拍烂了吧

电梯运行很快,和东方明珠的一样,耳朵会有些许的不适,但是咽一下口水就好了

刚到100层,天还很亮

华灯初上的那一刻

天渐渐暗了下来,观景台上坐满了人,都是在等待着这一刻。说实话,此行的目的就是这张照片

因为赶火车,这边的风景就略过了

最后的回眸,转身离开

• 简介:上海火车站位于上海闸北区,是上海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也是上海轨道交通的站名。上海市民通常称之为“新客站”。

see you again!

魔都的美,更需要的是用心感受,相机记录的只是光影:城隍庙的古典、南京路的鼎沸、田子坊的文艺、陆家嘴的繁荣。真正的上海味道仅用几天时间是感受不到的,期待着下次的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