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洲,你的旅途,我的天涯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喜洲,你的旅途,我的天涯

• 出发日期/2014/01/23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这不是一篇游记,因为对于喜洲而言,我不是游客,我只是一个喜洲数以万计流落在异乡的游子中不起眼的一个。每个流落在外的人,身份各有不同,有成功的商人、仕途平坦的政客、星光熠熠的明星.....他们让喜洲蓬荜生辉,喜洲也为他们而骄傲,当然更多的是不起眼的无名小卒,就像我。可无论是怎样的人,对喜洲的感情却都一样刻骨铭心,深入骨髓,因为这里有我们最美的景,最恋的物,最亲的人和最初的梦.......每年一次的探亲,我像游客一样,游走在喜洲的山水之间,深刻地感受着她的点滴变化,从古朴到现代,从鲜为人知到人气渐旺,喜洲,这个藏在我心里的小镇正渐渐复苏,由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娘子被四方游客所欣赏,所熟知。我骄傲,我是喜洲人。

关于老宅

喜洲的魅力,一大半来自深藏于街巷里的老宅,它们就像喜洲的历史,看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兴衰更替。

新修的牌坊

院子的大门和青石板

这是上小学时的必经之路,那时对我来说,这条路美食云集,放学了,买上一片香喷喷的饵块或一根酸溜溜腌黄瓜,或者一根清凉的奶蛋冰棒便是一天的期待....现在,很多原来的居民搬走了,商业气息渐浓,小时候的感觉是再也找不回了.........小镇上有四条不同方向的道路都通向四方街,在这里交汇,这是其中一条

这是第二条通向四方街的路,曾经这条路的终点是医院和粮管所,还有当时的大军操场,田庄宾馆,现在,这些地方还在不在,就不得而知了

这是第三条通向四方街的路,路的一头是四方街,另一头是农贸市场,现在,其他几条通向四方街的路都已渐渐被商业化,只有这里,还保存着浓厚的生活气息。我的家,就在这条路上,当年土路铺成水泥路的场景我还记忆犹新,而今年春节,古镇改造,这条水泥路已被改造成青石板路,想必是打造旅游小镇的需要。明年春节再回去时,会不会一切都已不同。

这是最后一条通向四方街的路,那时镇上唯一一家电影院就在这条路上,现在,都是卖旅游产品的了。我有一个愿望,也许会实现,那时,你问路的那个风姿绰约的老板娘也许就是我

关于风景、美食

美食和风景很多,游记或都是网站都有介绍,我就不一一赘述了,就简单讲讲我照片上的吧,哦,对了,豌豆凉粉不得不提,在喜洲,这是零食,也可是主食,各家有各家的风味,可吃来吃去,还是阿马英的最好吃

喜洲粑粑,甜的和咸的。小时不太喜欢吃,能吃完半个就不错,可现在人在外地,却对它格外想念,每次回去都不顾长胖和上火的危险,一定要吃到过瘾为止

路边的樱花,开得美美的

大丽路边的鼠尾草,游客都把它成了薰衣草

叔叔卖瓶瓶罐罐的小店,叔叔说,搞不懂怎么形状越怪的越有人买呢

逢初一、十五的香,总是不能少的

过节了,小院里已经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