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访古镇,北寻历史—滇黔小游

攻略   >  昭通旅游攻略   >  南访古镇,北寻历史—滇黔小游

• 出发日期/2014/11/24

• 玩法/古镇

前言

休3天,于是策划了滇东北和黔西之旅,全程坐火车。

行程计划

做的功课

记账,花了413.5元。

第1天

交通:昆明到豆沙

23号四点下班直奔火车站,做17:50的火车到盐津,在车上过夜。第二天早上4点多到了盐津站。出站果然有拉活的司机,去豆沙关开价15,坐在车里等。

等了几十分钟,司机突然来说,因为就两个人要去,他要等到天亮,不然就拉两个人他不够本。于是我决定另找车。摩的开价40,我决定坐11路—徒步去!还好带手电了。

一路上车不多,不过大车也有的。还剩最后3公里,开始爬大坡了。

路上碰到拉客的面的,停下了,我就上了,花了3元到了门口,其实也没多远的。司机得知我自己从火车站走过来的,觉得不可思议,说现在很少有人这么走了。走了差不多两个半小时。

• 地址:昭通市盐津县豆沙镇G85渝昆高速

票价五十,尽管知道不值,为了不留遗憾,还是乖乖交钱吧。反正不会来第二趟了。

进景区了,就我一个游客,还有些当地居民来晨练的。

僰人悬棺
  • 地址:昭通市盐津县豆沙镇G85渝昆高速

没导游,只有自己做功课喽,在来的火车上看完了。

豆沙观音阁

“名人”......

• 地址:昭通市盐津县豆沙镇G85渝昆高速

出景区了,半小时就可以走完的我逛了一个半小时。门票上有明信片,售票处这里有邮筒,填好寄回去。

“古镇”里到处转转。

盖酒店

正规军不够用了?

这好像是个交通博物馆,问了,还没开放。

去江边坐坐。

交通:豆沙到昭通

吃了午饭,10元摩的坐到豆沙关火车站,就在离豆沙关镇三公里的坡脚的牌子那里,朝昭通方向走几百米,有一座铁索桥,过了桥顺着水泥路走到底就是了。还是有点远的。

坐2点多的绿皮车去昭通,票价9块5,六点多到。

坐公交进昭通吃晚饭,转了一下,回昭通站,坐第二天凌晨2点16的火车去贵州红果,在车上过夜。

第2天

交通:昭通到妥乐

25号早上9点多,火车到达红果。出车站直走左拐,走了大概500米就到了汽车站。想去妥乐银杏村去看看。没有发现到石桥镇的车,一问司机才知道,是坐去山岚的车去。车子好少,等了半天,发现有一辆到山岚的车没有在发班区等,直接往外开,赶紧冲上去上了车。车子出了客运站,只有3位乘客,没有直接走,是到江源路的临时停车点等客,一直等了半个多小时,人满了才走。我跟司机说到妥乐村,收了15元。

一路路况时好时坏,有好多坑。一直坐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去妥乐村的路口把我放下,路边就有拉客的摩的,10元把我拉到妥乐村,要收门票,30元。司机说多加10元带我“冲”进去,我同意了。于是直接被拉进村,没买门票。我问了摩的司机,门票收入他们一分钱都没有。想想花钱买门票给ZF给那些“公司”,还不如直接给他们。还是去晚了,银杏叶落了不少了。

妥乐

老乡!

交通:妥乐到红果

另一道门,查得还是很严的。我对着手机地图看了半天,决定改变原来在妥乐村住下,第二天直接去盘县老县城城关镇的计划,直接坐火车回红果县城住,明天从县城去城关镇。问了卖吃的的阿婆,知道鲁番火车站里这里大概几公里,下午4点有面的。3点半,我从这道门出去,开始顺着公路自己爬,去鲁番火车站。

坐火车回到红果,在汽车站附近住下了。这也是这三天里唯一一天不是睡在火车上。

第3天

交通:红果到城关镇

第三天早上(11月26日)起来坐车去城关镇。

那是去妥乐村的车。

红二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纪念馆

全程高速,下了高速是一段盘山路。到处转转。

盘县闲逛
返程

完了坐车回红果,在城里转转,坐17:00的火车回昆明,结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