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明媚颜色—西班牙四城记

攻略   >  塞维利亚旅游攻略   >  那一抹明媚颜色—西班牙四城记

• 出发日期/2015/09/27

• 玩法/购物 美食 骑行

前言

旅途中的林林总总,也会潜移默化自己的生活。让你知道,总有些时间可以不凑合着过。

在我看来,说走就走的旅行都是骗人的。但红尘滚滚,确实有一部分人做到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想找到一个人陪我喝雪花,也想找到一个人陪我走天涯。

----------我想,这就是旅行对我的意义吧。

西班牙美景先看

先上图

塞维利亚

行程安排

如果是第一次去西班牙,而且以后可能没机会再去,停留时间在10天左右的:建议去三个主要城市:巴塞罗那、塞维利亚、还有首都马德里。这样,你就算是“到过西班牙”了。同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看一下弗拉门戈、斗牛或西甲。三个城市里,巴塞罗那景点数量最多,可多分配一些时间。另外马德里附近一小时范围内还有一些热门的小城小镇,也可以去。其中中国游客去得比较多的是塞哥维亚和托莱多。如果需要安排购物,巴塞罗那和马德里附近都有购物村。如果时间再宽裕几天,你可以再加上格拉纳达,龙达,或者科尔多瓦等等,这个就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安排了。除非你没有空去计划,不然照办别人的行程个人觉得是会有缺憾的。

第一天——第十五天 在英国和法国

第十六天:巴黎——巴塞罗那

加泰罗尼亚广场——兰布拉大道——La Paradeta(圣家堂店)

女王酒店

第十七天:巴塞罗那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Cerveceria Catalana

住女王酒店

第十八天:诺坎普球场-古埃尔公园-兰布拉大道-波盖利亚市场

第十九天: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座堂-Taberna Coloniales-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住塞维利亚美洲酒店

第二十天:黄金塔-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弗拉门戈舞-Cervecería 100 montaditos

第二十一天:格兰大道-塞万提斯像-马德里西班牙广场-马德里太阳门广场-马德里马约尔广场(主广场)-La Romana冰淇淋店-Sobrino de Botín餐馆

住洛斯阿尔帕斯酒店

第二十二天:罗马大渡槽-罗索亚高塔-塞哥维亚圣马丁广场-塞哥维亚圣马丁教堂-塞哥维亚马约尔广场-塞哥维亚主教堂-阿尔卡萨堡

第二十三天:马德里名品打折街 Las Rozas Village-西贝莱斯广场-阿尔卡拉门

第二十四天:圣地亚哥·伯纳乌体育场-丽池公园-萨拉曼卡区-马德里Zara服装店-东方广场

住洛斯阿尔帕斯酒店

第二十五天:马德里——迪拜

第二十六天:迪拜——香港

关于签证I

一定要先看西班牙申签官网:http://www.spainvisa-china.com/tourism_visafees.html

一、西班牙广州领事馆信息

广州管辖区包括:广东、福建、贵州、海南、湖南、云南、广西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89号城建大厦219室,交资料,拿回复都在那。申诉和其他事务,在西班牙总领事馆办,地址:珠江新城富力中心。每周1-4办公,中午12:00-13:00对外服务,其他时间预约。

北京和上海领区的所有签证申请需由本人来本签证申请中心递交。广州领区的签证申请,申请人可亲自或委托第三人前往签证申请中心提交申请资料,正确打印、填写 授权书并将其和被授权人的身份证复印件递交签证中心申请窗口。

递交完毕,申请人可以委托他人代办剩余的手续,正确打印、填写 授权书并将其和被授权人的身份证复印件递交签证中心领件窗口。

二、办签所需要的资料

1. 西班牙签证申请表:打印出来完整填写2 张表格(要手填,英文,不用大写),表格就在西班牙领事馆网站下载。

2. 签证相片:两张最近证件照,白底,宽26 毫米至35 毫米,高32 毫米至45 毫米(头顶距照片上沿至少 2 毫米,下颚距照片下沿至少4 毫米)

3. 护照:护照有效截止日期须至少比所申请签证的有效截止日期长3 个月,且有2页以上空白页

4. 护照复印件:首页和有签证页的复印件

护照首页,个人信息页复印两份,一份提交,一份用于领回护照。

5. 在职人员工作证明:由任职公司盖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翻译成西班牙文或英文);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件,或中文附上英文翻译)注意一定要有抬头,抬头可自己打印,彩色最好,用单位的信纸也可。

-名字,职务、工作年限-工资-公司批准的假期证明(注明日期)

-旅行目的-保留薪资等信息-单位营业执照副本盖公章

上面的材料一定要按要求办,营业执照复印件+在职证明+准假信+公章+领导签字,缺一不可;如果在职证明已经包含准假、工资等信息,可二合一;领导可直接领导、HR领导、HR等签字,其实只要到时OV按证明上的电话联系到人,能核对无误就行。签字的人一定保证能够被联系上,不然很容易被拒签。

6. 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申请人最近六个月银行流水,不需要冻结。

存款余额3万以上是基准,越多越好,无需冻结存款。其他资产证明,比如房产、基金、股票等证明也可用。银行流水最好能显示有稳定收入和足够资产,突然存入巨额有时会显得比较可疑。

7. 旅行计划:在申根国家逗留期间的交通和日程安排,西班牙文或英文。

应包含:Day, Date, Itineraty, Stay at, Transport等几个项目。VO非常看重这个!一定要详细到每一天、旅行目的地、酒店名、飞机/火车/汽车班次时间。交通和住宿一定紧扣得上,每晚必须有归宿,不是酒店就是夜火车/汽车,反正要让VO知道你有可信的去处。(全英文)

8. 机票预订单:西班牙语或英语的往返机票预订单

9.酒店预订单:西班牙语或英语的全程酒店预订单-酒店确认信要有所有住客的姓名

可在booking上出订单,在booking上订酒店时一定要看“酒店特殊政策”,选“预定取消不收取任何费用”的酒店才不会因为计划改变,浪费酒店费用或预定费用。

注意,如果每晚都住酒店,那么订单时间必须覆盖每一晚,不能有漏。如果有住夜火车/汽车的情况,要说明,提供车票订单,如果是飞机,一般不会过夜,住机场的话也要说明,但VO不愿看到此类情况。所以最简单的是,去booking订满每晚的酒店订单,通签后可以取消(不建议出订单后立即取消,因为VO可能打电话给酒店)。

11. 个人旅行医疗保险:此份保险必需承付申请人在申根国境内停留时所能发生的意外情况所需的医疗救助和返回本国的所有费用。投保金额至少为30000 欧元或等值人民币。

此份保险必须能够在其停留在申根国家期间支付如下费用:由于身体原因造成的突发事件的回国的费用;紧急的医疗护理费用或住院的费用。此份保险最少赔付3万欧元。

12. 身份证/户口(原件和复印件)

这两样东西广州领馆只收了身份证复印件和翻译件,户口本的资料说不需要退回给我了。

13.担保邀请信: 如果受到西班牙公民或合法居民邀请,申请人应提交一份由西班牙国警局签发的担保邀请信

14.其他财力证明:房产、行驶证、股票等财力证明

需要提供翻译件及复印件,提交时要带上原件让VO检查

以上都是签证材料,签证申请审核表要打印出来放在材料最上面,因为要签字(广州管辖区的申请人所提交的所有材料,均须附上相应的英语翻译或西班牙语翻译。)代签还需要授权书 ,需要准备两份;一份是递交材料用的,附上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另外一份是拿签证时候

关于签证II

三、申请表填写

从官网上下载两个表格:【旅游签证申请审核表】【申根签证申请表】,这两个表格下载的都是PDF格式,有些童鞋觉得下载别的WORD版本可能更方便填写,不过为了保险,还是建议大家使用官网上面的原始表格进行填写。

【旅游签证申请审核表】:这其实是一张告诉大家都准备什么东西的表格,只要严格按照表格里要求的材料准备,一定没问题。记得送签的时候一起带过去,开头三行个人资料均用英语大写填写,电话留自己手机即可。

【申根签证申请表】:这就是送签的正式表格了,网上据说可以交电子版,但是最后一页的签名必须是送签人亲自签字,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全篇手写,所以电子打印版的暂时没有经验分享。经电话咨询领事馆,不需要全部大写,用英文填写就可以了。最后签名签中文。

两张表格的注意事项:

【旅游签证申请审核表】

*开头姓名、护照号、邮箱均用英语大写填写,联系电话写取签时的联系人电话,若是多人送签,留一个电话就可以,电话号码前不用写+86。

*至于表格右边的有/没有/备注,是由送签中心的工作人员填写,咱们空着就可以了。

【1】申请表:具体填写内容会在后面详解注意事项。申请表最好多打印几份,用订书器订好,以防万一,如果填写过程中有涂改的,直接再写一张新的好了,可彩打可黑白,我是彩打的。

【2】照片:白底,彩色,最好是近照,如果不是近照也一定不要和送签护照上的照片有天壤之别.

【3】护照:单独复印下有照片及有签名的那两页,因为取签时候会用到,若是新版护照照片跟签名应该是在一页上,只复印这一页就可以了。尽量不在送签中心复印东西,感觉那跟打劫没什么两样.

【4】医疗保险:这个选择就很多了,我选的是美亚万国游踪,付款后不到一分钟就把保险单发送到邮箱了,下载,打印,我是彩打。

【5】机票预订单

【6】住宿证明:booking全程搞定,如果是两个人一个房间,要把两人姓名都用英语写上。

【7】旅行计划:网上的旅行计划表格多种多样,大家可随意挑选。

【8】偿付能力证明:工资证明最近半年流水,签证用,打印好后用mark笔把每月工资及最后余额标注一下。

【9】在职证明:营业执照复印件盖章;用带有公司logo的纸打印,中英文版本都各提供一份;证明信内容除了申请表格上要求的,建议还要写上,你的薪资(我写的是年薪),明确几号到几号休假,休假种类比如婚假或者年假,休假期间公司会保留你的职位,外出期间会遵守当地的各项法律法规,最最重要的一点:公司保证你会在签证日期结束时按时返回中国~

【辅助材料】:个人身份证,车本,房本,结婚证等复印件,工作人员也全都收走了。

有人说送签当天需要带上原件,我带了他们也没看,为保险起见还是带上好了。

【申根签证申请表】:

*申请表从官网上下载。

*全篇除了最后签名,一定要全部英文填写

【1】【2】:大部分人都大写一样的就可以了。

【3】如果名字是三个字或以上的,建议每个字直接隔开一点距离。

【4】出生日期如果是个位数,就用0补足。比如1990年2月1日:01-02-1990。

【5】请与户口本一致。

【8】【9】【12】记得在方框里画x或者打勾。

【13】【14】【15】请与护照完全一致。

【16】旧护照的签发机关英语很长,记得要完全一模一样填写,是的,就是这么点的小方块要写下那么多字,蛮拼的。。。。不过新版护照不知道是不是考虑到这个困扰,英文缩短了很多。总之,一定要与护照一模一样哦~

【19】【20】请填写的与你的在职证明英文版一致。

【22】因为要去两个国家,不确定是不是都要填,电话咨询领事馆说填SPAIN即可。

【23】如果你要旅游多个国家,请填写第一个到访的欧盟国家。

【25】请填写你到达欧盟那天起至你离开欧盟那天止的日期总和,至于你回国时是十几还是二十还是三十个小时转机时间,请不要算在内哦。

【29】【30】意思同上,不要写上你离开中国及到达中国的日期。

【31】大多数人应该是住酒店的,填写第一天入住的酒店名称及地址等即可,不用把每天的都写上,注意要与行程单上一致。

【33】支付方式一般就是现金、信用卡。

*最后是申请地点和日期,地点就是你在哪个城市送签就写哪个城市,日期一定要是送签当天的日期,所以大家可以先空着,到了当天再填写也来得及。

关于签证III

四、具体递签经过:

1、西班牙签证中心的客服电话还是很好使的,基本上每次都能打通,接电话的服务员态度也很好,有问必答,所以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电话咨询,工作时间是周一至周五每天8:00-15:00。电话和地址官网上都有~

2、送签当天一定记得带全资料。

3、最早送签日期是提前三个月,再早的话是不受理的。

4、如果你是旺季出行,建议早送,至少给自己留出15天的等签时间,以防万一。

5、广州西班牙签证中心是不用提前邮件预约的(五人以上递签要电话预约)。

6、签证费:这个很重要~!请准备现金,貌似签证中心没有刷卡机。。。。。

人很少,不用排队,总共有5个窗口,到了就拿上号,叫号就去给资料.工作人员会帮忙检查资料是否齐全,齐全的就让你在资料审核单下签个名,然后他们会用一个大文件袋把你的资料装起来;签证费用共553元人民币(签证费415+签证中心服务费138),另外还要付60元/人的EMS费用。(坑爹啊,为啥不能用顺丰,垄断就是这样)交完钱后领到收据,收据上的画着圈圈的那串数字就是你的办理流水号,可以凭这个流水号去这个网址查询办理进度。

官网写的受理时间通常为5~15个自然日,工作人员说3-5个工作日就出签,实际只用了一天半就签好EMS寄回来了,光速。给了半年有效期,90天多次入境。

关于交通

城市间交通:巴黎-巴塞罗那(廉航)-塞维利亚(廉航)-马德里(火车)

巴黎-巴塞罗那,巴塞罗那-塞维利亚:购买的都是廉航Vueling机票,折合人民币大约310元/张和190元/张。(网址:http://www.vueling.com/)行李票要另购。对比了瑞安航空还是伏林便宜。都约需一个半小时飞行时间,如果乘坐火车大约是六小时。可以对比下价格和时间成本后决定。

塞维利亚-马德里:西班牙国铁,折合人民币154元/张。但是现在好像要翻墙才能买票了。我最后找了西班牙的朋友帮忙买的,也可以找代购。

【西班牙国铁Renfe】☆新版在线购票、车次查询图文详解及FAQ

【西班牙便捷小火车Cercanías】AVE及长途车乘客可免费换乘[含介绍]

西班牙国铁官网

一、名词解释:

1、AVE西班牙高速铁路,时速可达300公里。设有5分钟承诺,保证不会晚于原定时间后5分钟,否则会全额退款。

2、Renfe西班牙国家铁路公司。Renfe Operadora

是西班牙国有主要铁路运行商;可提供包括地区铁路运营和高速城际列车在内的各级铁路运营。

二、如何预定:

1、预定网站:如果你是西语大拿请挑战西班牙国内网站!同时段从这里可能会比国内网站预定便宜一些,差不多可以省人均往返车票3.3欧元的手续费。http://www.renfe.com/EN/viajeros/index.html

你是西语小白,不用担心,国内网站只是多一点手续费,但是直接购票立即出票,打印之后就可以上车的,简单方便。http://www.raileurope.cn/special-offers/

2、价格体系:购买renfe的车票,价格一般为Web Price、Estrella Price、Mesa

Price、Promo、Promo 。意思是折扣的比率。这里需要特别注意Mesa Price,它的意思是4人包厢经济舱套票,如果是4个人的话买这个票最划算,无论是1个人还是4个人坐,都是同样价格,所以4人均摊最划算。

三、火车站

马德里火车站:马德里市区主要有3座火车站,分别是北面的Chamartin查马汀火车站、西面的Principe

Pio(或Norte),以及南面的Atocha阿托查火车站。订票时一定要注意是哪个车站,避免走错。

巴塞罗那火车站:巴塞罗那市内共有7个火车站,其中比较重要的有以下两个:

1、桑兹车站:巴塞罗那最重要的火车站,国内列车和国际列车都在这里停靠,机场巴士和近郊铁路也经过这里。车站行李寄存:车站的投币式储物柜位于地面层入口左手边,1号售票柜台一侧。费用以24小时计算,大件4.5欧元/天,小件3欧元/天。

车站交通:地铁3号线、5号线Sants Estacio站。

2、佛朗莎车站(Estacio de

Frnca):前往塔拉戈纳、赫罗纳等地的火车在此乘坐

车站交通:地铁4号线Barceloneta站步行5分钟

城市内交通:

巴黎-巴塞罗那Hotel Regina酒店:从机场到市区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种,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到F0层乘坐机场大巴Aerobus。大巴票在上车前或司机那里都可以买,往返票10.2欧,15日内有效,终点站就是我们要去的加泰罗尼亚广场。

巴塞罗那市内交通:地铁出行就足够了。在地铁站售票机买十次票T-10,9.95欧,如果是几人同行,买一张T-10可以同时使用,这点上和巴黎的小本票不一样~进地铁的时候一个人先插票入闸后把票拔出来,递给外面的同伴继续用就可以了~

巴塞罗那-塞维利亚hotel américa sevilla酒店:从机场出来能看到bus牌,没有售票口的,就在站牌下排队,上车买票,4欧每人,终点站到 Estacion de Autobuses Prado de San Sebastian,然后我们用谷歌导航走到酒店大约十来分钟。(如果坐火车站出来乘坐32路车到Plaza del Duque站下车前方100米就是酒店)塞维利亚市内交通:我们住在老城区,靠步行就可以了。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公交车。塞维利亚-马德里酒店:塞维利亚坐火车到马德里的奥托查火车站,然后直接坐地铁到gran via地铁站出站走100米就到酒店了。

马德里市内交通:地铁出行,购买十次票T-10,12.2欧。马德里市区-机场:需另外购买机场附加票Airport supplement 3欧/张。

【从马德里怎么去塞哥维亚】

交通方式:大巴 公司:La Sepulvedana

更新:乘汽车的地方从2014年8月1日起,已经改到Moncloa了(地铁3、4、6号线可达)。车程:60-70分钟注:回程

这是航站楼 T1的Aerobus A1,从机场到终点Plaça Catalunya(加泰罗尼亚广场),有免费地图和巴士路线图可以领取。另外还有T2航站楼,运营的巴士就是Aerobus A2,时间稍微有所不同。

因为三天之后要飞塞维利亚,我们买了往返票,下车的地点在加泰罗尼亚广场,如果你乘车前往机场也在同一个地点上车。记得要保留好车票,回程需要出示。

巴塞罗那地铁售票机

关于住宿

全部还是在booking预订,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的都不错,马德里的住宿一般,不推荐。

1、巴塞罗那:Hotel Regina(女王酒店)(3晚3422)

Bergara, 2-4,埃桑普勒, 08002

最近的地铁/轻轨站Catalunya站位于100米之内/Urquinaona站位于300米之内 入住时间:从14:00时,退房时间:12:00时之前

优点:

1、地理位置很好,去Gracia大街和兰布拉大道都很近,离地铁站也很近。

2、机场大巴到达加泰罗尼亚广场闯过广场步行即到。

3、 房间较大,设施较好,Wi-Fi给力,有电水壶。

4、酒店服务人员态度热情。

缺点:如果非说缺点,就是有点儿贵了吧。。。

2、塞维利亚:Hotel América Sevilla(塞维利亚美洲酒店)(2晚RMB975)

Plaza del Duque de la Victoria, 9, 老城区,41002 塞维利亚

优点:

1、酒店位置不错,周边有很多饭馆超市,很繁华。

2、英国宫百货就在酒店旁边,购物很方便。

3、如果打车去机场要20-30分钟,花费25€左右。火车站离这里打车10分钟,花费7€。最近的打车点在出了酒店大门的马路对面。十分钟可以走到教堂,城堡和圣十字区。20分钟可以走到斗牛场,西班牙广场和玛丽亚路易莎公园。

4、如果要乘坐火车,在酒店附近公交车站坐32路车即可到火车站。

缺点:房间设施一般,没有热水壶。不过这个价格,我觉得性价比还是ok的。

3、马德里酒店:hostal los alpes(洛斯阿尔帕斯酒店)( 4晚RMB1681)

Fuencarral, 17, 中央车站, 28004 马德里, 西班牙

入住时间:从12:00时;退房时间12:00时之前

优点:

1、地理位置好,就在Gran Vía大道旁。距离Gran Via地铁站(L5 -绿线)仅有100米,商业区,饭店都很近。

2、我觉得这酒店主人肯定去过日本。。。因为房间真的很小,但是却是啥都齐全,吹风机热水壶微波炉冰箱保险柜什么的都有.

3、价格便宜。

缺点:房间太小,前台服务很差。所以如果让我推荐的话,这家不在我推荐范围内。

Hotel Regina(女王酒店)

Hotel América Sevilla(塞维利亚美洲酒店)。几张酒店房间图片都拍糊了,就将就看看吧。

乘坐32路大巴可以到塞维利亚火车站

hostal los alpes(洛斯阿尔帕斯酒店)

关于买票I

1、圣家堂买票攻略

圣家堂的门票以前可以通过官网www.sagradafamilia.cat购买,但是现在必须翻墙才能购票,所以如果不想现场买票的话,可以求助万能的某宝。购买成功后直接把门票用A4纸纵向打印出来就可以拿着进教堂了。购买门票时,需要预约乘坐电梯登塔的时间。当场购票是在受难立面,而持票者则从诞生立面进入。进门后在右手边的小房子取中文的语音导览器。

BTW:买票时可以选择是只参观教堂(Basílica),还是教堂 塔楼,然后还可以选是否要加语音导览(语音导览有中文,如果时间充足而对高迪和他的建筑之前不是很了解的,或者对高迪特别感兴趣的可以选一个,介绍得挺详细的。而且和其他地方的语音导览服务不同的是圣家堂提供了头戴式耳机,解放了双手,可以一边听导览一边拍照)。如果选择了含塔楼,接下来就会遇到必须选择一个塔楼的问题,有人说随便选哪个都一样,从一个塔可以通到另一个塔的,其实是误解,圣家堂现在一共建造完两个立面的塔楼,一个是诞生立面,一个是受难立面,每个立面各有4座塔楼,同一个立面的塔楼是相通的,但是两个立面之间是不通的,也就是如果选择了诞生立面,是没有办法跑到受难立面的塔里去的(而且也互相看不到)。诞生立面叫Naixemente(英文叫Nativity),游客可登上的高度是55米,是高迪生前唯一成型的立面(据记载高迪生前仅看到其中一座塔楼完工);受难立面叫Passió(英文叫Passion),游客可登上的高度是75米,是高迪去世后由后人接手完成的立面,更新,但是也更高。

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网上购票了,所以还是把流程发出来先。

1. 网上购票可登陆这个网站http://www.sagradafamilia.org/en/tickets/

2、巴特约之家购票攻略

巴特约之家门票里是直接包含了语音导览的,有中文,所以不用犹豫进门就直接领一个语音导览吧。听完全部的语音导览 拍照大致用时2小时整。

网上购买巴特约之家门票,可以登陆这个网站http://www.casabatllo.es/en。个人觉得不买也行,排队的人并不多。

按照一点点操作,很容易就可以买到票。付款成功后会收到系统发来的邮件,将附件打印出来或者保存到手机上即可。

进门之后便可以看到导游器领取处,导游器是免费的,有中文。

巴塞罗那旅游局官网www.barcelonaturisme.com

除了查找旅游信息外,通过这里提前购买一些门票、车票(主要是大眼睛以及缆车)、旅游卡等等还有8-9折左右的优惠

3、加泰罗尼亚音乐宫:

加泰罗尼亚音乐宫官网www.palaumusica.cat 在右侧可以看见一个月历,其中灰色标注的日期就是有演出的,点击可以查看当晚的演出安排。注意不是所有的演出都是在主厅(Concert Hall,加泰罗尼亚语称Sala de Concerts),还有部分小型演出设在Petit Palau(一个会堂式的地方)以及Sala d'Assaig de l'Orfeó Català(一处小小的圆形场地,也是Orfeó Català唱诗班的固定训练场地)——在这两个地方是看不到传说中的彩色玻璃屋顶以及舞台设计的。

加泰罗尼亚音乐宫的参观门票票价18欧(学生11欧),必须跟团。但是某些演出的票价却远比这个坑爹的价格要低,而且附送一场精彩的音乐会。除了演出期间外,在演出开始前、中场休息时以及演出结束后都可以随意拍照,散场后还可以走到其他楼层和座位去拍照。

演出的票可以提前通过官网购买,也可以在现场购买,一般除特别热门爆满的场次外,在现场总可以买到票的,而在官网购买除了每人加收1欧的订票费外,售出去的票还不能退。那么为什么还要在官网买呢?原因就是——抢位子!音乐宫的主厅是一个近似运动场一样的椭圆环状结构,有一部分的位子是安放在两侧的——这些位置的观赏角度很不好;还有很多位置离舞台太远。所以在同价格下,尽量往中间和前面坐。

在官网买票点击“购买”按钮后会显示各档票价分布图,最右侧一栏显示余票数量。然后只要点击相应的票价分区就进入选位步骤,会有实景图片显示,其中有绿点的座位是可选的,其余的座位是不可选的。选好座位付款出票后会看到一个带条形码的文件,同时这个文件也会发送至你的邮箱,但是注意不能直接凭此文件入场,而是要带上此文件和/或购买时使用的信用卡去现场换票,可以在机器上自助打印门票,也可以请窗口的工作人员换票。

点击“Buy tickets”,进入下一页

这里就是门票的类型,通常情况我们都会参观教堂 登塔,因为所谓的导游真没有必要,应用商店各自手机APP足够用了,提前做点功课就能省下不少钱。

选择好门票类型后,点击进入下一页,会自动跳转到另一个页面

点击“Buy tickets”,进入下一页

选择好参观时间后,点击“next”进入下一页。这里就要选择登哪一座塔和登塔的时间了。

选择好以后点击“Add to Chart”→“Complete purchase”,进入付款页

关于买票I 图片

填写个人信息后,该打钩的打钩,然后点击“Pay”

填写信用卡信息,付款。只需填写卡号/卡片有效期/卡片背面三位验证码就可以付款。付款完成后你会收到一封邮件,附件是你的电子门票,打印出来带在身上,在门口检票时扫描条形码就可以了。

巴特约之家:http://www.casabatllo.es/en

关于买票II

西甲购票:

购票渠道大体上是分为直接购票,网络购票,servicaixa终端机三种。

1、直接购票就是直接去球场的box office或者指定售票点购买实体票。一般来说诺坎普的售票点大概会开到下午7点,比赛日的话,比赛开始前提前两个小时还可买票。对于游客来说,在球场售票点买票可以用巴塞罗那的游客信息册子享受百分之10的折扣。如果一起的人超过两个的话,建议直接去球场的售票厅购买,这样可以选连坐。在巴塞罗那的另一个购票点是larambla大街的中间,大概在L3地铁liceu站出来,有一个tourist information的地方,在那可以买巴萨主场的球票,球票价格根据联赛等级不同会有浮动。

2、网络购票可以在三个网站上购买门票。第一个是官网,个人最喜欢;第二个是ticketmaster,从这个网站买票的好处是取票点很多,比较方便。但缺点是,取出来的票是黑白的,如果想做收藏的话可能就不是那么好了;第三个是servicaixa的网站,这个的优势是取票的地方更多,尤其在巴塞罗那市内,基本只要是有servicaixa的自助终端机都可以直接取,但是缺点是打印出来的票都是lacaixa银行的票样,也不太利于收藏。

3、直接在servicaixa的机器上买票,很方便。但缺点是很多国内的银行卡拿过来在这边的机器上不一定会读这种服务。

购票时间 :首先是不是越早越好。实际上球票并不是在同一时间把所有位置都放出来,一开始只会放一部分,之后再放一部分,最后一次大量放票是在比赛开始前48小时,季卡会员视情况会大量释放他们所拥有的座位,普通的比赛季卡会员少说也会释放五千座位以上。诺坎普将近10W人的场地基本不会出现满员的状况。当然想选到心仪位置,还可多看看。如果刚开始放票的时候你就选到了想要的位置,可直接买下来。如果一开始没有看到想要的位置,没有必要退而求其次,多刷一刷,在比赛前48小时基本都会选到你想要的区域的票子。但如果人多的话,可能选不到连在一起的座位。

PS:西甲联赛安排在周末的时候居多,但是大部分提前安排在星期天的比赛一般都会在比赛开始前2周左右最终确定时间,而这个最终确定的时间基本都会提前到星期六。所以,各位朋友在提前预定球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不然球票买好了,但是行程安排少了一天,到时候看不到比赛是一个问题。

位置:诺坎普有4层看台,整个球场又分为Tribunal,Lateral, Gol nord 和Golsur四部分。Tribunal就是替补席一侧的看台,一般来说这侧的票价是最高的。而它正对面的Lateral看台(写着mesque unclub),虽然看球的视角可能差不多,但是价格往往会比对面便宜百分之二十左右。而Gol的这两边就是两个球门后面球门区看台了,诺坎普的死忠球迷看台在Golsur,就是主席台面向球场的右侧,这里的球迷堪称疯狂,从头到尾摇旗呐喊敲锣打鼓弄个不停。4层看台中,最贵的位置是2层看台的最前端,也就是俱乐部主席每次看球坐的地方。1层的票相对2层便宜百分之五左右,而且1层越往前的位置也便宜过往后面的位置。原因就是太近了看球的视角并不好,但是好处是看人会很清楚。也方便围观替补席。所以位置的好坏并不由价格决定,要看你的个人需求而决定了。但是有一点,由于诺坎普太大,坐在3层、4层的最顶端基本只能看到球员移动,感受一下氛围,如果是一次性体验看球,就完全没必要去买所谓的“山顶票”了。

【关于诺坎普球票】

诺坎普球场很大,普通级别的比赛(国家德比、欧冠淘汰赛这类的除外)的票很容易买到,一般提前在官网订票,或者开场前到球场的售票处都能轻松买到。

首先通过主页的链接,选择具体比赛的页面。官网http://www.fcbarcelona.com

注意:你收到的球票会发现上面写着比赛日期是没有确认的,也就是说大部分提前安排在星期天的比赛一般都会在比赛开始前2周左右最终确定时间。所以,各位朋友在提前预定球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最好看比赛的前一天就在当地了。这样比赛提前也不会导致看不到情况的发生。我们就悲催地遇到比赛提前到前一天下午,然后从巴黎到巴塞罗那的航班又延误了,最后还是没赶上比赛。

【比赛日当天】

比赛当天下午,球队一般会在诺坎普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这时可在球队大巴附近守候。

拿到球票后,就可以安心的等待比赛的开始了。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球场,轻装上阵,进场时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烟和酒球场内是禁止的。

整个进场有2道门,第一道门的检票很简单,你可以从球场任何一个门进去,向工作人员出示一下你的票就可以了。第二道门是自动闸机,需要找到你球票对应的入口,扫描条码,就可以进入了,因为入口很多,整个过程非常快,几乎不需要排队。

进到场内之后,找到你的座位。一般赛前半个小时,两个队的门将会先出来热身。赛前

点击buy会跳到选择票价的界面,你可以查看具体票价,下面的区域分为四块,鼠标移动到每个区域都会显示相应的价格区间。然后你点击选取一个区域。

这是主席台对面的区域

这是右边红色区域

然后你根据想买的票价点击某一个位子,会出现可以选择购买的位子的界面,绿色的都是可以购买的。当然最主要我们要选连在一起的位置。选择后绿色就变成了红色状态。

继续”continue “,进入付款界面,英文的付款界面对大家肯定不是难点,什么邮箱、姓名什么的就填吧。

付款成功。付款后,可以直接选择在家打印,就生成一个pdf文件,留存打印就好了。每张票除了票价,加收2.5欧的手续费。填写的邮箱里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可以从邮件的链接到官网输入卡号和页面验证码打印。

第一步皇马购票

第二步:点击图中的buytickets,就会出现两个选项,应该是两个官方授权的指定票务代理,任意选择一个即可。(此时还停留在RealMadrid的网站内)

第三步:选择buy tickets之后,网站会出现“你想买几张票”的选项。(注意,此时网站已经重定向到票务代理ticketmaster.es这个网站了,这个没关系,反正是官方授权的)

第四步:选择数量后,网站会给出一个大概的区域范围和价格区间,按照不同颜色进行标识,可根据自己看球的偏好和习惯来选择。 诺坎普总共有三层看台,每层分两小层,共六小层,如图,最好的位置当然是主席台(图中红圈处)也就是替补席一侧看台的上方,转播镜头也在这一侧。理论上说主席台周围,以及主席台对面看台(写着MES QUE UNCLUB)视野都很好。比较差的位置是两个球门后以及最顶层的看台。但如果想和球员近距离接触,可以购买离场内最近的座位。

第五步:选择一块面积之后,网站会更加细致的给出这个区域内的座位分布图。我上一步选择的是第四步图中的褐色区域,传统的主席台对面的看台。所以这一步就详细的给出了每一区域的价格,继续选择你喜欢的区域即可。

可以看出,各种价格选项中,最下面的一圈离球场最近,但同样可能因为“大局观”较差,价格反而偏低(65-80欧)。第二圈淡粉色的区域距离适中,价格算是最高(100欧)。再网上就随着距离和高度,价格会越来越低。

第六步:右边的图例代表价格,按照价格选择你的目的区域,我选择的是右侧大禁区线附近的位置。

第七步:如图所示,就给出最最细粒度的座位图,选择即可。

第八步:选择上面的座位之后,点Continue,会出现图中的信息。告诉你选择的座位区域、几排几号等等。并且有票价和手续费的价格列表。

第九步:点击“continue”进入付款页面,按照图中所示填写信用卡信息即可。

第十步:完成上述步骤之后,点击确认完成付款,在注册的邮箱中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打印出来到现场的售票厅取票即可。

官网放票是不定时的,所以需要时常刷新,基本每天的一个时段每次只会放出某个区域的几个座位,而且座位都不相连,选定座位后信用卡付款,赛前到球场窗口取票就行。去诺坎普的可以坐地铁L3到les corts这站,比赛日下车后跟着穿球衣的那些人就可以了。

巴塞罗那大教堂官网的开放时间及免费时间

西班牙的饭市时间如下:早餐AM 9:00-10:00 午餐PM1:00-3:00 晚餐PM8:00-10:00,错过了这些时候的话你只能吃小食充饥,中餐馆例外。

推荐西班牙很出名的sangria,是一种用水果混红酒的当地特产,红酒味蛮重的,酒量不好的慎喝~

西班牙好吃的餐厅蛮多的,具体后面讲述。这里只写一家需要提前预订的。如果不预订基本吃不到。我们吃完了意犹未尽想预订第二天晚餐被告知后面几天都全部预订满了。。。

Restaurante Botin:来马德里一定不能错过这家古老的餐厅-EL Restaurante

Botin。根据《金氏世界纪录》记载,波丁餐厅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餐厅,早在1725年就已开业。这间背负着200多年的历史,从客栈,酒窖,酒馆到餐厅,通通有记录。如今餐厅内在内部陈设上仍保持着传统的古典酒馆装饰。昔日地下室酒窖改建的餐厅,以及1,2楼镶有不掉装饰的陈设然你感受到餐厅的历史感。餐厅的服务水平绝对一级,速度快,亲切的服务。

招牌菜-烤乳猪

关于防盗

即使怎么防盗,我自己还被偷了手机。。。。。

1、巴塞罗那的哥特区和兰布拉大街相对来说游客很多,不是很安全,在这两个区域的时候要格外小心。马德里的马约尔广场、太阳门广场游客多,需要多加防备。

2、多人聚众行走,注意多观察周边的人,不要在晚上一个人出现在人少的区域,谨防被抢。

3、不要带太招眼的大牌包出门。

4、来西班牙之前记得复印护照,复印件随身携带,原件锁在保险柜里。

5、如果不幸被小偷盯上喷了粉底液,记得不要当街清理,否则你注意力被分散,会给小偷下手机会。

6、吃饭的时候不要将贵重的手机、钱包等物品放在桌子上,否则不经意间东西就被顺走。

总之,时刻保持警惕,然后尽量不带太贵重的物品,避免丢失后损失严重。如果真的发生意外,记得第一时间报警,和大使馆联系。录口供后警察会给一张小条,用于补办护照等。

西班牙基本上只有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个城市“比较不安全”,另外在塞维利亚和格拉纳达的阿尔拜辛区“根据传说”“有些不安全”,在马德里周边的一些小城市“曾经发生过一些偷窃事件”,在其他地方大家尽可以放心。有些人担心小镇是不是不安全,事实上恰恰相反,越小的地方越安全,民风淳朴。常用的一些骗术/偷窃术:排名第一的就是“鸟屎骗局”,先是往你身上泼点恶心的东西,然后有人“好心”提醒你“身上有鸟屎”并递上纸巾,在你手忙脚乱擦“鸟屎”的时候你的包就被骗子的同伙们顺走了(根据之前有人的经历,在当场不予理睬,特地钻到厕所里再擦的时候,骗子们也偷偷跟进厕所最终把包顺走,所以一定不要掉以轻心!);其他一些骗术有:假装征集签名用文件夹之类遮挡你的视线,然后乘机下手;假装和你搭话然后突然冒出来一个“警察”,说怀疑你们在进行什么交易要求查看你的钱包;吉普赛人假装送你花,然后告诉你要收钱(还有拿着迷迭香的,如果接了就是帮你算命,当然也是要收钱的);街边的“三个杯子一个球”的把戏,猜球藏在哪个杯子里,据说通常围观者也是要损失一些钱的。

近几年比较流行一个偷手机(大部分是爱疯)的招,其实跟上面说过的一条差不多的,就是“遮挡法”:如果你吃饭的时候顺手将手机放在桌子上,这时有人拿一份(不管是什么东西)给你看的话,只要你这时看不到你的手机,你的手机就没有了。提醒:任何时候都不要把手机放在桌子上!!

购票官网

圣家堂SagradaFamilia (Barcelona):

www.sagradafamilia.cat (建议网上提前购票)

圭尔公园Parc Guell (Barcelona):www.parkguell.cat

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 (Barcelona):www.casabatllo.es

米拉之家CasaMila (当地人更喜欢叫它La Pedrera)(Barcelona):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Palau de la Musica

Catalana(Barcelona): www.palaumusica.org

毕加索博物馆MuseuPicasso(Barcelona): www.museupicasso.bcn.es

阿尔罕布拉宫La Alhambra(Granada): www.alhambra-tickets.es (建议网上提前购票)

塞维利亚主教堂SevilleCathedral (Sevilla): www.catedraldesevilla.es

塞维利亚皇宫El Real Alcázar de Sevilla(Sevilla): www.patronato-alcazarsevilla.es

观看弗拉明哥表演Flamenco(Sevilla): http://www.casadelamemoria.es/

科尔多瓦主教堂LaMezquita(Cordoba): www.catedraldecordoba.es

普拉多博物馆Museodel Prado(Madrid): www.museodelprado.es

马德里皇宫Palacio Real de Madrid: www.patrimonionacional.es

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https://www.museodelprado.es/en/visit-the-museum/

马德里提森博馆:http://www.museothyssen.org/en/thyssen/visita_el_museo

马德里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http://www.museoreinasofia.es/en/visit

西班牙火车Renfe: http://www.renfe.com/

客运大巴ALSA: http://www.alsa.es/en/

客运大巴Sepulvedana(Madrid -Segovia-Madrid):

Barcelona城市交通: http://www.tmb.cat

Madrid城市交通: http://www.ctm-madrid.es/

www.metromadrid.es

弗拉门戈门票:230

超市:202

其他(含手信):325

合计:14650,人均约7330(不包含往返机票。)

巴塞罗那贴士

1、地铁攻略:

A、建议买10次票T-10,9.95欧,如果是几人同行,买一张T-10可以同时使用

B、地铁开门/关门的时候,务必注意按门上的绿色按钮,否则门打死也不会开的,我就因为惯性经常忘记。

C、务必注意车的方向,在车站牌上,白色是已经驶过的车站,黄色是未驶过的方向。

D、地铁票是进门刷票,出门不刷,这点也可以理解为什么可以几人同行使用一张车票。

2、神圣家族教堂(圣家堂)La Sagrada Família

交通:地铁L2或L5Sagrada Família站下车。(地铁内部会有相应图示标出)

时间:10月-3月:9:00-18:00; 4月-9月:9:00-20:00;12月25、26日以及1月1日-6日:9:00-14:00。 12月25日、26日-1月1日、6日:9:00-14:00。

官网:http://www.sagradafamilia.cat/ ;,但是现在必须翻墙才能购票,所以如果不想现场买票的话,可以求助万能的淘宝。购买成功后直接把门票用A4纸纵向打印出来就可以拿着进教堂了。

圣家堂建造时间表:

1954 - 1977年“受难立面”完工

1978 - 2000年偏殿和中殿完工

2001-2026年“荣耀立面”建造中

2026年完工???

3、选择进入时段问题:

教堂的进入时间宽限有2小时之长,也就是比如你买了9:00-11:00的票,就可以在9点之后,11点之前的任意时间进去,至于出来的时间不限,只要在教堂关门前出来就可以了。但是塔楼的时间限制就严格多了,你必须在你所选的门票进入时间的2小时内,再选一个登塔的时间,此时你会发现时间范围被减少到了只有15分钟,例如9:00; 9:15; 9:30...而且除了登塔的时间被控制到精准以外,还必须比这个时间提早一些去排队,依照官网说法,登塔过时不候(是否严格执行就不清楚了)。建议登塔时间可以选在门票上的最早入场时间半小时之后,这样比较保险。(提示:如果登的是受难立面的塔,电梯就在进入教堂大门后的右侧;如果登的是诞生立面的塔,则需要穿越整座教堂来到另一侧的诞生立面的外面,电梯在它的右侧。)

4、.纪念品商店可以不必急着进去,出去圣家堂后,随时可以进去购物的,就在诞生立面旁边。

5、拍圣家堂全貌的地方是诞生里面对面的小公园,从那边的湖拍过去就是明信片的位置了。

6、高迪建筑有很多,个人建议圣家堂的门票必须提前网上买好,其他像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虽然要排队,但是等一会儿就可以了,不必提前买,不然行程有变动了也麻烦。至于古埃尔公园,个人觉得如果特别想去还是买吧,我们就是没买到现场后被告知预约已满不得进入。。。

7、从巴黎飞往巴塞罗那我们购买的是廉航Vueling机票,折合人民币大约310元/张。(网址:http://www.vueling.com/

【应该选择坐火车还是坐飞机】?

按照划算的角度肯定是坐廉航。但是,火车好的地方它是从一个市区的中心到另一个市区的中心,就算不是中心,也是离中心不远的火车站,但机场多在市郊,并且要提早2-3个小时,所以各有各的长处。例如你是从巴黎一直到法国南部,再到意大利,那肯定是火车,但是如果你是巴黎直接到米兰,点对点,并且跨国较远的,就不妨坐廉航。

在巴塞罗那的第1天小贴士

1、米拉之家网址http://lapedrera.com/ca/home

交通:公交车7,16,17, 22, 24,V17路;地铁L3、L5号线在Diagonal站下车

门票-白天票:成人20.50欧,学生16.50欧,残疾人16.50欧,儿童(6岁以下):免费,儿童:10.25欧(价格含语音讲解器);夜间票:成人34欧,青少年(7至12岁)17欧,儿童(6岁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白天参观时间:2月27日-11月2日9:00-20:30(20:00停止进入)

2、巴特罗之家地址:Passeig de Gràcia,43

到达方式:地铁L3(绿线)至Passeig de Gràcia站下车。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21:00(最晚20:00入场)

门票:22.5欧元(成人),18.5欧元(学生/老人),7岁以下免费。

电话:34-934-880666

网址:http://www.casabatllo.es

3、魔幻喷泉:Font Magica Espanya地铁站

地址:Pl. Carles Buïgas,1,28080 Barcelona

表演时间:3月31日至10月30日:周四至周日21:00、21:30、22:00、22:30、23:00;10月31日至3月30日:周五、周六19:00、19:30、20:00、20:30;

圣诞节及复活节假期:周四至周日19:00、19:30、20:00、20:30;1月6日至2月19日期间不开放。

4、Cerveceria Catalana餐厅离巴特罗之家很近,步行五分钟距离,强烈推荐一试。

在巴塞罗那第2天的小贴士

TIPS:

1、古埃尔公园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8:00–21:30

门票:看蜥蜴长椅那里要8欧元,外围免费。网上提前预定为7欧元,通过入口的自动售票机购买为8欧元。

电话: 34-93-4132400

网址:http://www.parkguell.cat/en/park-gueell

地铁坐到L3绿线 Vallcarca这站,走一小段也可以到高尔公园的山上,其中一大段路是有电梯的;之后就都是下山的路了走起来比较轻松,推荐下。

2、PARK GÜELL附近没什么吃的,建议不要在饭点参观,或自带部分干粮。

佛拉门戈演出票

大家比较关心的弗拉门戈:塞维利亚提供弗拉门戈表演的场所很多,Casa de la Memoria是不含餐饮的纯表演场地(我实在憎恨一边看表演的时候一边还吃吃喝喝blablabla).这个地方也是安达卢西亚旅游局推荐的,是专推塞维利亚本地优秀青年艺术家的地方,表演者通常都获过一些奖项,但由于每天表演的人不同,水平也略有参差,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国家级的。整个演出过程中不允许拍照,所以在专心看演出方面这个场所毫无疑问地胜出。演出每晚2-3场,时长为1小时,演出完毕后会留一段表演时间让观众自由拍照。

Casa de la Memoria网站:http://casadelamemoria.es/

地址 Calle Cuna, 6

座位非常有限,强烈建议提前买票,因为开场前一定是满座(同时建议早一点去占座,不然只能坐在旁边角落了)。我们提前了半天去买票被告知当天的票已经售罄,只能买明天的票了。

塞维利亚小贴士

TIPS:

1、城际交通

机场:塞维利亚机场(Sevilla-San Pablo Airport,SVQ),距离市区10公里,约30分钟车程。机场主要停靠西班牙国内航线,如前往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地;亦有航班直达欧洲其他主要城市,如巴黎、法兰克福、罗马等地。目前尚无中国直飞航线到达该机场。往返市区与机场,机场巴士为主要交通工具,车程在30分钟内,单程票价4欧,单日往返票为6欧。参考运营时间为6:15-23:00,期间每半小时一班。

火车站:塞维利亚的圣胡斯塔火车站(Estación de Sevilla-Santa Justa)位于城市东部。在此可乘坐西班牙高铁AVE前往马德里、巴塞罗那、瓦伦西亚等城市。以马德里为例,乘坐AVE仅需2小时30分钟即达,二等车厢价格为84欧,从官网(http://www.renfe.com/EN/viajeros/index.html)提前预订,常有折扣票,较为实惠,持有西班牙青年卡购票亦有优惠。到达方式:火车站位于Avda. Kansas City街上,乘坐环线C1、C2及32路公车均可抵达。

长途大巴站:塞维利亚市内共有两座长途大巴站:武器广场汽车站和普拉多·圣·巴斯蒂安短途汽车站。

武器广场(Plaza de Armas),位于市区西部,前往马德里、巴塞罗那、阿尔坎特、西班牙中北部地区及葡萄牙的大巴多于此出发。在武器广场乘坐大巴前往葡萄牙的里斯本十分便捷,可选择过夜车,6-7个小时的时间正好睡一觉便可到达。可乘坐6号公车、A2、B5和环线C3、C4前往此车站。

普拉多·圣·巴斯蒂安短途汽车站(Prado de San Sebastian),位于牟利罗花园附近,从这里出发的大巴多前往安达卢西亚大区各城市,属于短途巴士的停靠车站,主要目的地有科尔多瓦、格拉纳达、加的斯、马拉加、龙达等地。可乘坐有轨电车 T1、 环线C1、C2前往此车站。

2、市内交通

步行或乘坐公车游览塞维利亚是个不错的选择。城内公车的运营频率较高,覆盖广,但景点聚集的老城区内并不通车,且城中多为单行道,游玩时需注意。

公共汽车Bus:公交路线不多,但换乘便捷,其中主要的是4条围绕城市的环线:C1、C2、C3和C4。需要提醒的是,因塞维利亚多为单行道,上下车地点多有不同,常会坐错车,要特别注意。主要的公共汽车站集中在塞维利亚市政厅前的新广场(Plaza Mueva)和牟利罗花园附近的圣塞巴斯汀广场(Prado de San Sebastian)。

公车票购买:单次票,1.4欧;1日票,5欧;3日票,10欧;多次卡,每次0.66欧,中途转车0.72欧。(1日票、3日票及多次卡需在各大交通站或书报亭购买或充值,押金1.5欧。)

自行车:在塞维利亚租借自行车十分便捷,城内很多自行车租借点,是方便市民出行的一大举措。办理一周的自行车IC卡需5欧,使用IC卡租借,半小时内免费,之后每小时收费1欧。可在某点租自行车后,在另一地点还车。以后一年的自行车IC卡可供办理。

3、黄金塔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9:30-18:45;周六、周日及节假日10:30-18:45。

门票:成人3欧元,学生票1.5欧元

4、西班牙广场到达方式:34路与环线C1 公交车到达Avda. María Luisa (Teatro Lope de Vega)或环线C2 到达Avenida María Luisa(La Raza) 后,步行即到。

开放时间:全天(但是晚上八点多左右有工作人员清场,两旁的门会锁上)

门票:免费

我们的塞维利亚二日游路线:

DAY1:巴塞罗那飞机到塞维利亚入住酒店-买好弗拉门戈门票-游览大教堂和王宫-午餐-继续溜达-傍晚去西班牙广场-晚餐

DAY2:上午步行去黄金塔-再次去西班牙广场-午餐-大教堂入内参观并登顶-看弗拉门戈-晚餐

2、教堂开放时间:冬季(十月一号到五月三十号)周一至周六11:00-17:00,周日 14:30-18:00;夏季(七月和八月)周一至周六 9:30-16:00(售票处16:00关门),周日14:30-18:00。:

门票:成人9欧元;学生票4欧元;15岁以下并有成人陪伴的孩子免费,残疾人及其陪伴人均免费。

电话:+34 902099692

网址:http://www.catedraldesevilla.es

由于教堂的开放时间比较短,早上11点才开放参观,这时人会比较多,有可能会排队,所以建议错开11:00-13:00的时间段去参观主教堂。大教堂附近有很多马车,很漂亮,可以乘坐。

马德里小贴士

1、Restaurante Sobrino de Botín

地址: Cuchilleros, 17, 28005 Madrid, España

到达方式: 地铁1、2、3号线到Sol或地铁5号线La Latina站

营业时间: 每天下午13点到16点,晚上20点到24点(全年除圣诞节当天和12月31日以外都营业)

网址: http://www.botin.es/

招牌菜:烤乳猪(Cochinillo)、烤羊肉(Cordero asado)。如果实在不知道点啥就点菜单上的推荐菜,字体大号的菜式就是。

2、Llaollao

地址: C/ Del Carmen, 6

到达方式: 乘坐地铁1、2、3号线至Sol站

营业时间: 周日至周四13:00-00:00,周五、周六13:00-次日凌晨1:00

其他分店:

Llaollao(阿雷纳街店)

地址:C/ Arenal, 9,到达方式:乘坐地铁1、2、3号线至Sol站。

Llaollao(格兰大道店1)

地址:C/ Montera, 36,到达方式:乘坐地铁1号线至Gran vía站。

Llaollao(格兰大道店2)

地址:C/ Gran Vía, 56,到达方式:乘坐地铁2号线至Santo Domingo站。

3、到了马德里,建议普拉多、达利或者索菲亚得去一个。周一至周六下午6点以后免费,排队的人会很多,如果不嫌难等,建议5点就到那里排队。

N 索菲亚美术馆/MUSEO REINA SOFIA :官网 http://www.museoreinasofia.es/index_en.html

(对应地铁站ATOCHA)

O 普拉多博物馆/MUSEO DEL PRADO:官网 http://www.museodelprado.es/cn/visit-the-museum/

(对应地铁站ATOCHA,线路1或者BANCO DE ESPAÑA)

P 提香美术馆/MUSEO DEL ARTE THYSSEN :官网 http://www.museothyssen.org/en/thyssen/home

(对应地铁站BANCO DE ESPAÑA)

4、马德里买Loewe等当地奢侈品相对比较便宜,建议可以在此入手,购物街主要集中在Slamanca区。

5、马德里暴走路线:这是个市中心的步行路线图,以格兰大道为中心,左侧可到西班牙广场-德波神庙-太阳门广场-马约尔广场(有空还可以加上歌剧院和皇宫);右侧可到丰收女神喷泉-阿尔卡拉门-丽池公园和奢侈品一条街,博物馆和美术馆也都在这一侧。

6、其实旅游景点不是重点,而是参与当地的活动。如果去的时间刚好有活动请一定不要错过。

塞哥维亚小贴士

1、塞戈维亚是西班牙旧卡斯蒂利亚地区的一个重要历史名城,人口只有5万。城市的创建源于军事,它是控制丢勒大峡谷的战略要地。该城建于公元80年的罗马时期,故称“罗马古城”,是西班牙无数古城中保存最好的一座。公元8世纪,塞哥维亚被凯尔特人统治。3个世纪后,即1079年由阿方索六世收复。阿方索十世在位期间辟为行宫,从此繁荣了几百年,使天主教盛行。1586-1730年间为造币厂所在地。16世纪末,塞哥维亚因遭受一场严重的瘟疫而走向衰落,19世纪又恢复繁荣。小城古色古香,石头铺成的窄街弯曲而幽深,马约尔广场、阿索格霍广场、古罗马高架引水渠、阿尔卡萨尔城堡、圣埃斯特万教堂等等,处处皆是文物古迹和历史建筑。

2、从马德里市中心往返塞哥维亚强烈建议坐汽车!虽然火车的用时更短,但是要记得坐火车必须在离市中心老远的Chamartín火车站坐,从市中心坐地铁过去至少需要15-20分钟,而且到了Segovia AV车站之后,到市中心还需要乘20分钟的公交,公交的班次间隔也是20分钟。光这样一头一尾加起来,就已经没比汽车快了。

3、如果是选择葡萄酒,塞戈维亚省拥有两大法定产区拥有原产地标志(Denominacion de origen):杜罗河岸( Ribera de Duero) 出产的浅红色新葡萄酒和各种顶级干红以及卢埃达(Rueda)出产的气味醇香的白葡萄酒。

4、从马德里怎么去塞哥维亚

交通方式:大巴

公司:La Sepulvedana

乘汽车的地方从2014年8月1日起,已经改到Moncloa了(地铁3、4、6号线可达),之前的攻略里都会写在Príncipe Pío乘,但是现在已经不在那里了!

车程:60-70分钟

5、去程时间印在票上,回程需要拿着这张票去柜台换一张印有时间的票才能上车。

6、Segovia行走路线:古罗马高架渠—品尝烤乳猪大餐—limon y menta(塞哥维亚蛋糕店)—大教堂—阿尔卡萨尔城堡(睡美人城堡)—坐公交车返回高架渠—返回马德里

7、欣赏水渠的最佳时间是下午4点左右,热烈的阳光把水渠的影子投射到旁边的广场,登上水渠旁的平台,可以看到一幅巨大的密齿梳插入大地的美丽景象。

第1天

抵达巴塞罗那

乘坐西班牙伏林廉航一个多小时就抵达巴塞罗那,飞机上我依旧脑袋一歪就昏睡了过去。。。睁眼时看到蔚蓝的海岸线,才真正有了点激动的感觉。

说实话下飞机去提取行李的路上可真是让我惊叹,原来巴塞罗那机场到达和起飞区域并没有间隔,也就是说你身处一个热热闹闹的大环境里,既有准备去坐飞机的,也有刚来到这个城市的人,毫无隔阂。

看到自动贩卖机总想买些什么,何况除了咖啡茶这个机器你还可以买一杯汤。。。

等候行李的空当偷拍荷枪实弹的大兵,让我为即将开始的行程安全暗暗担心。

不用我啰嗦,一张图说明巴塞罗那机场快线巴士运营时间。虽然不懂西语,但是瞎猜都能猜得对的。。这是航站楼 T1的Aerobus A1,从机场到 终点Plaça Catalunya(加泰罗尼亚广场),有免费地图和巴士路线图可以领取。另外还有T2航站楼,运营的巴士就是Aerobus A2,时间稍微有所不同。

住宿经我研究就选在广场附近,事实证明这真是无比英明的决定~唯一不英明的就是我稀里糊涂订错了房型,于是在前台又花了一番时间加钱搞定。顺便推荐一下这家酒店哈:Hotel Regina(女王酒店),各方面都不错,服务人员态度也很好。

买地铁票

搞定了住宿下一件事就是搞定交通,就在附近的地铁站售票机买了十次票T-10,9.95欧,如果是几人同行,买一张T-10可以同时使用,这点上和巴黎的小本票是不一样滴~进地铁的时候一个人先插票入闸后把票拔出来,递给外面的同伴继续用就可以了~

• 电话:+34-932-853834
  • 地址:加泰罗尼亚广场,08002 巴塞罗那
  • 简介:漫步广场,欣赏精美的雕塑和喷泉,在广场喂鸽子,欣赏街头艺人精彩表演。

交通住宿两大头解决后就开始逛加泰罗尼亚广场。广场定型于1929年,由Francisco Nebot设计完成。广场东侧是英国宫百货商场,北侧是西班牙银行,角上矗立着西班牙著名雕塑家伊莫纳(Josep Llimona )的作品。但事实上在巴塞罗那的三天我们都在马不停蹄地晃荡,于是购物也自然而然地泡了汤。

巴塞罗那是一座海滨城市,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角。由于地处南欧又是地中海气候,总给人感觉会比较暖和。这一路从英国到法国再到西班牙,真是感觉从冬走到夏啊。当然,物价也是从高到低,到了西班牙终于感觉松了一口气。。。

广场上很多市民在喂鸽子和用肥皂水吹泡泡,孩子就在不停地追着鸽子还有大气泡跑。

广场同时也是个交通枢纽,地铁站和火车站都在广场下方。广场周围集中了诸多汽车站,机场大巴站就在东侧英国宫百货商场前,而西侧则是巴塞罗那观光车的始发点。西南角向南正对着一条林荫大道就是著名的兰布拉大街了。西班牙诗人洛尔卡曾称赞这条街为世界上唯一他希望永远不会结束的街道。这条街真的很长,有一千多米,一直绵延到海边的旧港。据说“兰布拉”是阿拉伯语“河床”的意思,这里曾是巴塞罗那排放城市污水的河道。的确,它的东侧就是有上千年历史的哥特区。

小巷里吃吃喝喝

热闹的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的街道巷陌里藏着很多值得一逛的小店。从衣服鞋帽到手工制品琳琅满目。但吃货此行的目的多数还是在吃喝上。

到了西班牙必须要尝的当然就是火腿,除了餐厅的火腿配蜜瓜的吃法外,还有很多店出售这种一包包的火腿小零食,搭配一袋饼干棍,吃一粒火腿粒可能太咸,再吃一根饼干味道就刚刚好。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 932 08 04 14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来巴塞罗那不可错过的当然是高迪,那是所有人来这里不能错过的经历。虽然自己不懂建筑,但是纯欣赏一下也是必须的。出发前预定了第二天圣家堂的门票,由于完美错过巴萨球赛,我们临时决定来这里瞻仰一番。当然,最关键的目的是为了一顿海鲜大餐。

高迪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他设计的圣家堂便是最好的证明。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圣家堂指的便是圣母玛利亚、何塞和耶稣。教堂共有十二座钟塔,代表耶稣的十二宗徒。代表耶稣的塔最高,达到170米,是巴塞罗那最高的建筑,传达了人类的作为不可能和上帝匹敌的寓意。整座教堂分为三个立面:诞生立面、受难立面和荣耀立面。其中荣耀立面的完成度最低。而诞生立面和受难立面都可以登塔参观,其中受难立面的塔更高,可以远眺地中海和城市景观,而诞生立面的只能俯瞰城市。

作为高迪的惊世之作,圣家堂已经成为游客们必到景点。这座修建了一百多年还未完工的烂尾楼,可能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烂尾楼了吧连显眼的脚手架似乎也快成为它的独特标志了。虽然官方声称2026年会完工,但是西班牙人的效率,让人感觉很不靠谱啊。

偶遇偷拍还是糊了,请原谅我的心虚

• 地址:Carrer Comercial 7, Barcelona, Spain
  • 电话:934319059
  • 简介:Tickets是一个广受好评的小吃餐厅,通过旋转台供应食物,营造快乐的气氛。它的海鲜以贝类最为出名,早在1994年,这家餐厅就开始经营海鲜产品。

La Paradeta,隐藏在街巷内热闹的海鲜排挡。这家穷游也有推荐,是一家连锁,圣家堂附近的最有人气。店面不怎么显眼,但进去空间不小,有点像大食堂。进去后先自助点海鲜,和点菜员确认烹饪方法,再点上酒水或饮料,一起算价钱买单。账台小姐会告诉你一个数字,一会儿广播里叫到你的数字,你就可以去拿菜了。(英文叫号,但是说的很不清楚,要注意听。可能会多次叫号,直到菜品上齐)总体来说价格挺实惠,味道也不错,值得一试。

La Paradeta图片

这张是为了恭喜我占位独得头筹~

我们这一顿53欧,也算很不错了。

每到一个地方吃螃蟹总要来一张这样的照片,比比谁的脸大。

La Paradeta图片

等我们酒足海鲜吃饱时,外面还是有大部队在排队等位。。于是内心不厚道地沾沾自喜。

无处不在的火腿也算是这个国家的精髓。

• 电话:+34 932 08 04 14

吃饱喝足的我们,意犹未尽地又溜达过来看看晚上的圣家堂,只有走到这里才能拍全全貌哦~

隔着一个不知道算是水池还是湖的小公园里,不仅可以拍到圣家堂的水中倒影,而且还可以坐在椅子上看看当地市民的休闲娱乐活动。比如这个圈起来的砂池,晚上就成为狗狗们的天堂。

而白天,摇身一变就是市民运动的好地方。

在圣家堂的旁边有一溜餐厅,我们选了一家看教堂视角最好的。名字叫PIZZA EMPORIO,写出来纯属推荐,因为喝遍西班牙的sangria我觉得这家最好喝,而且菜品不错,服务也热情。

话说一个吃货,如果不能自由行,最大的灾难就是失去了探寻美食的乐趣吧~

Sangria(桑格利亚汽酒),源于西班牙的wine punch(即混合型微酒精饮品),算是西班牙的国酒,主要以葡萄酒做基酒,加于当季时令水果浸泡,再加入一些柠檬汽水或朗姆或白兰地等之类的酒勾兑而成。既是天气炎热时的清凉饮料,又是宴客聚会时博得众爱的餐前鸡尾酒。

其实做法很简单,回国后我自己在家也鼓捣了一下,颇为像模像样,同时还能解决掉一个头痛的问题——如果有开了瓶喝不完的红酒,这个绝对是个好出路。当然机场免税店都可以买到,价格也相当之划算。

掐指一算,这天刚好是中秋节啦,举杯遥祝一下吧。

26.62欧

国外的月亮,也还是比较圆的嘛~~

曾经抱怨在欧洲看建筑经常遇到维修的状况,总是拍不到满意的照片。到了这里才彻底没了脾气,这明明就是一个施工工地。。。

巴塞罗那的夜

西班牙人喜欢玩,他们有着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所以即使过了零点,大街上还是灯火辉煌的景象。

第2天

• 电话:+34 932 08 04 14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但是到达这里发现还是人山人海,果真提前在网上买好票是正确的。以前自己可以在官网买票,去年开始必须翻墙才能购票了,所以你可以找找万能的某宝。我们是直接找了西班牙朋友帮忙买的,26.2欧/张(包含15欧的门票+4.5欧语音导览器+4.5欧登塔,另外加了2.2欧手续费),没想到进去被告知由于维修今日无法登塔,而且问了几个工作人员都不知道明日可不可以登塔。。。。真是小遗憾啊。后来联系了朋友,登塔费用4.5欧就退给了我们。

关于对圣家堂的赞美之词,相信每一个去过的,没去过的,想去的都在书中或者游记中读了不少。这里说说我个人的一点看法吧,可能不太正确,欢迎指正。

1、与其说它是一座教堂,不如说是一栋建筑;与其说它是一栋建筑,不如说是一件艺术品。

2、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欣赏这件艺术品,就好比所有的东西都有赞有弹一样。

3、即使你对它无感,我觉得也很正常,这只能说明它不是你的菜而已。

4、最好先读点关于圣家堂的资料,参观起来会比较有感觉,不然估计草草看完就出来了。

这就是高迪亲自督建的诞生立面。这个立面在高迪去世时已接近完工,因此是整个圣家堂中最完整体现高迪设计理念的部分。很可惜我没有拍全,所以描述起来就比较麻烦。。另外高迪在逝世之前,担心继任建筑师无法象他那么耐心细致,就将另两个立面的设计方案做成简洁型风格。于是,才有了现在我们看到两个风格迥异的“诞生立面”和“受难立面”。

塔身下的三座门廊分别对应基督教的神学三德,从左到右依次为希望之门、慈善之门和信仰之门。左侧的希望之门同时也是献给圣约瑟夫的。门廊最顶端的一块怪石模仿了巴塞罗那附近的蒙塞拉特山上的一块巨石形状,1881年9月11日,时任教宗利奥十三世宣布蒙塞拉特的圣母为整个加泰罗尼亚教区的主保圣人。向下一点儿能看到圣约瑟夫划船穿过一个石洞,1870年时任教宗庇护九世宣布圣约瑟夫为普世教会的主保圣人。船上的箱子象征约柜,其上的鸽子代表圣灵。再往下那个类似三角形屋檐的下方雕刻的是一位神父正在主持约瑟夫和玛利亚的婚礼,这对新人相对而跪,手拉着手,前面摆着盛开的玫瑰。这一刻表明上帝在决定由玛利亚孕育耶稣的同时也为耶稣拣选了一位人间的父亲。向下的中央区域刻画的是小耶稣手拿一只受伤的鸽子给约瑟夫看,两旁站立观看的分别是耶稣的外祖父母圣约阿希姆和圣安妮。左下方的群雕描述的是圣家族逃往埃及。耶稣出生后,当地的统治者大希律王(亦称希律大帝一世)听说伯利恒一带降生了一位君王,下令杀死伯利恒及其周边地区所有两岁以下的婴儿。上帝派天使在约瑟夫梦中告知了这个消息,于是约瑟夫带着圣母子离开家乡拿撒勒,前往埃及避难,直到四年后大希律王死了圣家族才回到家乡。雕塑中的约瑟夫站在最后满脸焦虑地说着什么,圣母玛利亚怀抱着小耶稣坐在驴身上,前方牵驴者为天使。右下方的群雕展示了滥杀无辜的残忍场面。

中间的慈善之门同时也是献给耶稣基督的。在此门廊的最顶端是一个代表圣三位一体的标志,其中上方的鸽子代表圣灵,T形十字架代表耶稣基督,红色是他的鲜血,X形的金色十字代表上帝,牢牢地抓住自己的儿子。下边的柏树是生命之树,柏树早在古代就代表生命长青,在这里象征着基督永恒的爱,而在加泰罗尼亚当地还有个习俗,种在家门前的柏树有迎客之意。绿色的树上飞满了白鸽,更增添了一丝神圣。而从下方通往大树的是两座阶梯,象征旧约里提到的雅各的天梯。仔细看树下有个白色的皇冠和一个代表耶稣的蛋,皇冠上是一只大鹈鹕在喂养两只小鹈鹕。传说雌性鹈鹕有时会用自己的血喂养自己的孩子,这里用这个雕塑象征耶稣以自己的牺牲拯救人类。鹈鹕的下方有个很大的JHS,代表耶稣,周围是六个天使吟唱圣歌。最中央的雕塑描绘的是圣母加冕。圣母玛利亚在蒙召升天后虔诚地接受已升入天国的基督将象征天国皇后的皇冠戴在自己头上,左边拄着拐杖的是约瑟夫。

下方的多组群雕中,顶端的一组刻画的是天使报喜。大天使加百利来到玛利亚身前向她宣告她将受圣灵感孕。在一颗很大的伯利恒之星下面,有九个天使在吟唱赞美诗,向世人宣告弥赛亚(先知,这里指耶稣)的诞生。周围还有六个天使手持不同的乐器进行伴奏。再下方的中间一组群雕表现了圣家族一家的美好时光。圣母玛利亚正把小耶稣从摇篮中抱起,身后的约瑟夫则小心地呵护着他们,两旁的是牛和骡子。这组雕塑的下方有根立柱,最上方刻着JESUS(耶稣)的名字,下边是耶稣的家谱,最下边还有一条叼着苹果的蛇,那是伊甸园里诱使亚当夏娃偷食禁果的蛇。

雕塑的左边为三博士来朝。受到伯利恒之星的指引,东方三博士嘉士伯(Caspar)、梅尔基奥(Melchior)和巴尔退则(Balthasar),找到刚刚降生的耶稣,献上黄金、乳香和没药。原本他们答应要向希律王汇报的,但是受到上帝在梦中的指示,他们没有再去见希律王;右边则是一群崇拜的牧羊人。

在慈善之门的两边各有一根棕榈树模样的立柱将三座门廊隔开。在立柱的顶端各有两个吹号角的天使,四个天使向不同方向吹响号角宣告最后的审判即将来临,四个方向分别象征地、海、天、光。左侧立柱中间刻着Josep,表明左边门廊是献给约瑟夫的,右侧立柱则刻有Maria,表明右边门廊是献给玛利亚的。

两根立柱底部各有一只龟,左侧立柱下因为靠近南边是大海,所以是只海龟,而右侧因为靠近北边是山地,所以是只陆龟。这个是左侧的海龟。你能看出区别吗?PS:陆龟的脚上有锋利的爪子,而海龟则像戴了个帮助划水的脚蹼。

还有很多植物和动物的造型雕塑,充满了自然和纯真。

现在就开始入内参观吧,首先看到的是一个简易模型。

有人说,来到西班牙,你的颈椎病一定会治好,因为你会一直仰着头--圣家堂便是此中代表。

抬头仰望,你会发现自己仿佛身处一片森林之中,四面的立柱都类似于树的形态,在高处分开,就像树冠和树枝一样。而抛物线的拱顶不仅重量更轻,还能接受更多光线。

教堂呈拉丁十字布局,共有五条通道,中殿高达45米。在十字交叉的位置有四根红色斑岩立柱支撑起高达60米的中央拱顶,四根立柱上分别挂着代表四本福音书作者的图标,其中带翅膀的狮子代表马可,带翅膀的牛代表路加,带翅膀的人代表马太,鹰代表约翰。

顺着华盖向上望去,75米高的拱顶金光四射,其中又隐含着一个三角形,代表圣三位一体。在后殿呈半圆形分布的立柱与正殿十字交叉点上代表四福音书作者的四根立柱之间有两根特别粗壮的灰色立柱,分别代表圣彼得和圣保罗。柱子上除了套着刻有他们名字的铜圈外,还将两位圣人的标志物装饰在铜圈之上,其中钥匙代表圣彼得,宝剑代表圣保罗。

令人震撼的风琴管

高迪为教堂设计了一个唱诗班的楼层,这个高15米的楼层呈U形从诞生立面经荣耀立面连接到受难立面,通过螺旋楼梯可以上到这个楼层。

东门内侧,门上方立着圣约瑟夫的雕像。

由苏比拉克斯设计的中门被印制在一面等尺寸的幕布上供游人观赏。这是苏比拉克斯为荣耀立面设计的七扇铜门里居中的一扇,七扇门代表七圣礼,而居中的这扇门体现的是圣体圣事,即圣餐。门上用50种语言刻着“赐给我们今天所需的饮食”。中间用粗大的加泰罗尼亚语刻着主祷文,其中倒数第五行,也就是门把手的位置,正好是“不要让我们陷于诱惑”(que cAiGuem en la temptació)中的A和G,这两个字母刚好是安东尼高迪的名字缩写,可以看出苏比拉克斯无处不在巧思以向高迪致敬。

午餐与市景随拍

有兴趣的话,租个小黄车游览城市也是不错的idea。

没有了胡小姐,我们的午餐7欧搞定,多么朴实无华啊。

在巴塞罗那,你会发觉很多住户悬挂的是加泰罗尼亚旗帜。说起加泰罗尼亚与西班牙,可真算得上是千年恩仇录了。这个说来话长,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去找资料看看。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或许每个人对巴塞罗那都抱有不同的期望,你可能想探寻高迪建筑的奇幻魅力,也可能想感受地中海的迷人海风,又或许想好好享受各种美食美酒;然后在一段悠长假期里,有一次浪漫的邂逅。

米拉之家当时的主人是富豪佩雷·米拉先生(Pere Milà),因为当时米拉先生非常欣赏高迪设计的巴特罗之家,为了和富孀Roser Segimon结婚,就请高迪设计了这座公寓,并在1906年至1912年间建造完成。当时米拉夫妇出钱建这房子,一楼是出租的店铺,二楼叫“主楼”(Piso Principal),屋顶挑高,米拉夫妇就住这一层楼。当米拉夫妇去世后,这栋建筑被卖给一家房地产公司,除原有的出租公寓部分外,房地产公司把米拉之家内原米拉夫妇自住的楼层也改成出租公寓。1986

年,米拉之家被Caixa de Catalunya银行买下来,耗巨资整修,清洗因空气污染而变黑的门面,现在的一楼是银行的基金会举办免费展览的场地,提供欣赏内部设计的机会。

从圣家堂步行到米拉之家,其实也不远,它就位于繁华的格拉西亚大街上,离我们的住处也很近。看到一幢扭曲的房子时,你就知道目的地到了。望着屋顶那些奇形怪状的烟囱,谁知道竟然是排气筒呢?

米拉之家,因为其石头堆积似的独特形状,也被称之为“采石场"。它没有任何直线设计,主调是歪曲的曲线,主题是山峰。屋顶的烟囱表示从山顶突出的各个山峰,最上层是高迪建筑的展览室,也可以参观屋顶。波浪形的外观,是由白色石材砌出的外墙,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和宽大的窗户组成的。有人觉得像海浪,有人觉得像退潮后的沙滩,有人觉得像沙丘,有人觉得像寄生虫的巢穴。。。。

高迪把建筑分成了2个部分,有独立的入口和天井,拥有33个阳台,150扇窗户,3个采光天井,6层住宅,1层阁楼,1个地下停车场。独立天井的设计使得米拉之家的每户都能拥有双面采光和通风,在追求设计创意的同时大大增强了房屋的实用性。米拉之家的另一个特点是它没有使用传统建筑的承重墙设计,而是改用了一组组石质隔断,这样使每个楼层内部的空间分配得到了更大程度的灵活性。

高迪的过人之处,就在于他不但能结合传统与当代的各种建筑风格,还同时保有原创力,在技术上做大胆的突破,让每一件作品从建材、型式、到门、角、窗、墙等任何一处细部,都独一无二,融入了自然又超乎想象。

首先登上屋顶,到处可见蜿蜒起伏的曲线,高低错落,凹凸不平,整座大楼宛如波涛汹涌的海面,富于动感。这些奇形怪状的突出物,有的像披上全副盔甲的军士,有的像神话中的怪兽,有的像教堂的大钟。其实,这是特殊形式的烟囱和通风管道。它们与圣家堂一样,成为巴塞罗那的象征。

参观米拉之家,除了日票,还有夜票。日票主要是看建筑外观和室内,夜票是看屋顶的灯光表演。

高迪的作品中充分体现了螺旋结构和装饰,在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都被大量运用。

犹如置身于外星人的基地

有的烟囱和通风道的表面由碎瓷马赛克拼贴,也是高迪独创艺术风格的展现。

它就像一个画框,把远处的圣家堂定格在画面中。

游客一直熙熙攘攘,幸得一位外国老大妈出手相助,拦住了人群才拍下这一张难得的照片。

阁楼一层由270道悬链拱墙支撑构成,身处这里,仿佛是穿梭在隧道之中。而这些拱墙同时也支撑着随后会讲到的米拉之家的庞大屋顶设计。这一层可谓是一个小型的高迪设计展,安放着许多设计模型和原理阐述模型。

悬链线是高迪广泛使用的另一个元素。在高迪之前,悬链线只用于索桥中,而他研究了众多案例之后,第一个将其运用到了普通建筑当中。悬链结构的优点在于,它只受自相抵消的切力作用,从而能够均衡地分配支撑重量。

造型独特的双人椅

虽然这些椅子造型奇怪了点,但据说很符合人体学原理。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 932-160306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继续步行到了巴特罗之家,这座全是彩色马赛克和面具造型的阳台装饰的建筑在周围环境的映衬下显得有点另类。说实话,个人觉得时间安排紧张的话,去过圣家堂就足够了,其他这两个的可以选择看一个。如果是建筑控,那就看个人需要吧。

房子的主人巴特罗先生为了显示自己的身价,本打算邀请高迪将其拆除重建,但是高迪只是做了一系列巧妙的改建,将房子彻底改头换面。高迪曾说:直线是属于人类的,曲线才是属于上帝的。这个信念也被运用在了这栋建筑上。它的第一个特征是“没有直线、没有直角”风格,而第二大特征则是整栋房子中这条见首不见尾,神出鬼没的“龙”。据说是在讲述加泰罗尼亚的保护神圣乔治战胜恶龙的传说:一位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这就是高迪设计这城堡的灵感来源。

这是一栋改建的住宅,主题是大海,外部墙壁上镶嵌的各种颜色的玻璃马赛克在映照海面的阳光的照射下特别漂亮。建筑的正面是海面,内部就在海面下面,也就是建造了海底及海底洞穴。屋顶的烟囱表示烟随风摆动并逐渐上升的形态。

楼梯拐弯处的柱子,看着它你会联想到什么呢?

发的3D讲解器,有中文讲解。对准景点时,屏幕上会还原出当时屋内的陈设或是高迪先生的灵感来源。这座私宅到处都是他天马行空的想象,细节处把人性化体现的淋漓尽致。

很多屋顶都做成了大海的漩涡造型,漩涡中心是海葵样的顶灯。楼梯和扶手都像生物的骨骼。主厅就是我们在外面看到的那张“打哈欠的大嘴”,透过落地窗可以俯瞰格拉西亚大街。

巴特罗之家除了运用瓷砖和石料之外,木材和金属也被广泛运用。楼梯和家具有选用了柚木,打造出符合人体结构的舒适造型。楼梯扶手的每处设计都略有不同,他要求木匠根据他的设计制作出符合人体手型的楼梯扶手,“手到之处”感觉非常贴合掌形。

房子中间是一个海洋主题的天井,四周用深浅不一的菱形蓝色瓷砖铺设,越是往上,颜色越是深,外面的光透过顶部照射下来,感觉仿佛就在海底窥探着地面的世界。

隔断处则用了有肌理效果的玻璃,透过这些玻璃望向海蓝色的墙体,就像是在大海中张开眼睛水中历险一般,真是一个绝妙的海洋灵感啊。

圆锥曲线几乎被运用在所有高迪作品中,特别是在拱形设计上。

屋内在放映这栋建筑的动画影像。影像投射到白色的建筑模型上,为我们展示了艺术家们各种魔幻的想象。

最精彩的部分则是顶上的露台。“恶龙”的“脊梁骨”是由波状起伏的绿釉和红色球状物装饰而成,旁边的白色花冠状十字架含义有二,一是代表着勇士之剑“刺”在龙脊上,二则它的形状来源自柏树的果实,而柏树是象征生命的树木。

即使这么多年后,看高迪的建筑你还是会觉得那么先锋前卫。无论他是不是你的菜,那种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还是值得每一个人叹服的。

高迪终生未娶。他曾经说过:“为避免陷于失望,不应受幻觉的诱惑。“除了工作,高迪没有任何别的爱好和需求。在生活上他真显得有点傻气、疯癫。他常年留着大胡子,除了古埃尔,他没有别的朋友。他只说加泰罗尼亚语,对工人有什么交代就得通过翻译。他只带了两个学生在身边,多一个他都嫌烦。他似乎觉得,只要与这两个学生交往,就能保持他与整个世界的平衡了。

可能有所失,才能有所得吧。

在这里的纪念品商店里,我忍痛买下一个6欧的冰箱贴。希望以后自己能负担地起喜欢的,即使贵的东西。

• 地址:Passeig de Gracia,43
  • 电话:93 488 33 69
  • 简介:巴塞罗那最著名的一家以tapas为特色的连锁餐厅。

由于午餐就吃了个面包,折腾完这几个高迪建筑肚子就闹起了意见,看到这一家立即停下来走不动路了。话说来这个国家Tapas也是必须要吃的,它也算是西班牙的饮食精髓之一了吧。

另外,格拉西亚大街上汇聚着各个时期精巧华丽的建筑和世界顶尖时尚品牌的店铺,但是周日大牌店都不开门。有购物计划的朋友们记得合理规划行程哦~

所谓Tapas,其实就是餐前小食,据说因为西班牙人太爱喝酒,所以一般吃饭前来先来一些Tapas。还有一种说法是因为他们太贪玩,没有时间吃正餐,所以小吃配酒就够了。它的起源目前比较公认的说法是源于19世纪的安达鲁西亚地区。早期酒吧老板卖酒的时候,为了驱赶苍蝇,顺手用小碟或杯盖盖在杯口。后来改成了放一片面包,再后来聪明人出现了,既然放片面包也是放,不如再放一片芝士、一片腌肉或者几颗橄榄,供客人下酒……最后,酒吧也就不着痕迹地“搭车销售”,卖掉了许多东西。难得的是,酒客们十分买账,这自然激发了其他老板竞相效仿,于是这种经典的小吃渐渐在整个国家里走红开来。Tapa一词在西班牙语里最初的含义就是“盖子”,这下能够理解了吧!

Tapa Tapa图片

Tapas的种类很多,据说有数百种,所以就结症患者看到菜单立即觉得眼花缭乱,表示啥都想吃。。。。当然,Sangria是必不可少的。。。蘑菇也是必点,某人说我是马里奥,要吃蘑菇才能长高。

时不时就会遇到卖各色火腿的店铺,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令人毫无抵抗力。

• 开放时间:10月-4月 周五-周六 19:00-20:30每半个小时一次 5月-9月 周四-周日 21:00-23:00每半个小时一次
  • 电话:+34 934 02 70 00
  • 地址:Pl. Carles Buïgas, 1, 28080 Barcelona
  • 简介:魔法喷泉(Font Màgica)是在巴塞罗那蒙特惠奇山(Montjuïc)的一座人造喷泉,于1929年为准备巴塞罗那世界博览会而建设。建成后,即为灯光喷泉,后于1980年加装音乐设施。

不知不觉也到了傍晚,扛着三脚架坐地铁去看魔幻喷泉。喷泉在蒙锥克山地区,这里可以游览的场所很多:比如西班牙广场,凯旋门,魔幻喷泉,蒙锥克城堡,国家宫(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奥林比克会场,山上无数的美术馆、博物馆、花园、餐厅,西班牙村等等。如果时间充足,这里玩上一两天都没问题。

乘地铁到西班牙广场站下,一出来就可以看到两座高47米仿威尼斯塔和玛丽亚·克里斯蒂娜女王大道(Avinguda de la Reina Maria Cristina)直通山上。西班牙广场最早以前曾是执行绞刑的刑场,1715年在这里建起了一座城堡,才把绞刑架移走。现在这座城堡也看不到了,因为1929的世博会而修建了这个广场并拆除了城堡。西广场周围还有米罗公园和斗牛竞技场,竞技场建于1900年,摩尔复兴风格的建筑,现在已经是购物中心了。

巴塞旅行网是这么介绍它的:

The magic fountain is a spectacular display of colour,light,motion, music and water acrobatics - if you mix all these elements together in just the right combinations, you end up with pure magic! The magic fountain is a "must see" when you come to Barcelona and highly recommended.

(色彩,光,动作,音乐,水的喷射效果完美结合,是来巴塞必看的项目!)

魔幻喷泉是欧洲第一大、世界第二大喷泉。这座喷泉是1929年巴塞罗那世博会工程中的一个项目,但世博会后一直保持至今,现在已经成为了巴塞罗那重要的景点之一。当1929年世博会的建设工作开始后,组织方就一直想有个特别的东西可以在展会之余给人们带来一些轻松和快乐。当组织方收到工程师卡利斯.布伊盖斯(Carles

Buigas)的设计方案后,决定将该喷泉的建筑工作列入世博会建筑的一部分。这座喷泉的修建花费了一年的时间,于1929年5月19日第进行了第一次喷泉表演。

世博会结束后,尽管喷泉没有拆除,但仍旧荒废了多年,以至于落得破旧不堪,几近报废。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召开,令巴塞罗那开始对城市建筑进行翻新,这其中就有一项是对魔幻喷泉的翻新修复工作。

可以用人潮汹涌来形容看喷泉的人群,身处其中,真是找不到可以支三脚架的地方。。。

魔幻喷泉有3620个喷水口,进行变换的颜色有8种,照射灯4760盏。正是这些硬件条件为我们营造出了水与光的梦幻景象。每到夏季的夜晚,当喷泉开始表演的时候,都会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说实话,虽然喷泉并没有多么魔幻惊艳,但它还是带给大家很多快乐。看着人们开心的表情,你会觉得来看这么一场秀也是很圆满的。

可能所有的感动从来未曾离开过,无论我们身在世界任何角落,它就在我们心里。

如今回想起来,在巴塞罗那我饮过最美的酒,走过最吵闹的街,赏过最圆的月,年少轻狂抵不过时间冗长--这一刻才惊觉。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236, 巴塞罗那 西班牙
  • 电话:+34-93-2160368
  • 简介:使用优质产品制成经典的西班牙当地美食

看完了喷泉秀,深夜十点的街依旧人声沸腾,丝毫感觉不到一丝睡意。我们循着导航去找虽然是晚餐但实际是宵夜的场所。找到时已经是十一点,但是居然还要等!位!!

cerveseria Catalana餐厅,有着全巴塞罗那最美味的tapas。因为深受当地人们的喜爱,座位总是会供不应求。店内的食材轮换率很快,相当新鲜,随时都可以见到一盘又一盘可口的香炸、热炒和凉拌的美味。除了菜单上的菜,他们还天天有新菜色上架。简直有些为难我们这些有着选择恐惧症的人啊。。

Cerveceria Catalana图片

Tapas一般分为两种,冷食和热食。冷食部分往往下面是一层切段的长棍面包,上面抹番茄汁或淋上橄榄油,再摆上各种各样的食品。热食的tapa多为油炸或煎烤,比如炸小鱿鱼、烤肉串、烤虾之类。

人声鼎沸,笑语喧哗,这座城市仿佛才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第3天

一早去诺坎普球场

可能在很多人心目中,巴塞罗那只属于高迪,但是在巴萨球迷的眼中,只能看到巴萨。提到巴萨,不能不提的当然是诺坎普球场,巴萨迷无一不希望能在这里看一场球,同时跟10万球迷一起呐喊。写到这里感觉又一刀戳中要害,我也是买了球票只是没看成的伪球迷啊。。

虽然错过了球赛,但是仍贼心不死想去球场打一下酱油。毕竟是诺坎普啊,可以容纳10万观众的欧洲最大体育场,无数红蓝球迷的朝圣之地,来都来了不是吗。。。。(这是什么样的小农意识泛滥。。。)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简称巴萨,是现今欧洲乃至世界足坛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诺坎普球场属于巴塞罗那的主场,可容纳接近十万名观众。球场的最大高度为48米,占地面积55000平方米。球场落成以来,总容量多年来已经历过多次不同的修改。1957年球场揭幕时,可以容纳93053名观众,1982年世界杯之际增加到120000名观众。后来新规出台禁止球场向球迷提供站立席位,20世纪90年代末减少到99354名观众的容量。

1998-99赛季,诺坎普球场被欧足联授予五星级球场。球场内部设施不仅有球队更衣室,还包括主席台、贵宾休息室、新闻发布中心、数个电视演播室、体育医学中心、中心控制室、功勋球员专属区、巴塞罗那俱乐部博物馆、青少年中心和俱乐部各部门办事处。

去诺坎普,L3线到Les Corts站下,步行大概10分钟就看见大大的足球场了。其实从外观上看,球场还是很低调的撒。

途中偶遇壮汉牵着威风凛凛一条大狗,太拉风了。话说,老外无论多小不点的狗狗都系狗绳,这点绝对值得点赞。看看国内养狗的,我都懒得说啥。

立马扑上去各种求合影,狗狗虽然身躯庞大但实际上乖的很呢。

• 门票价格:10€~500€
  • 开放时间:9:00 - 21:00
  • 电话:+34-902-189900
  • 地址:Camp Nou C.Aristides Maillol 12.08028 Barcelona
  • 简介:亲临巴萨球迷的朝圣地,在巴萨主场观看一场惊心动魄的足球比赛。

外围很朴实无华的说

由于当天没有比赛,所以来的都是游客。

好大一块卡塔尔航空的广告。原来卡塔尔航空是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赞助商,每年的赞助金额高达4400万英镑(6000万欧元),真是土豪赞助豪门。不过个人对卡塔尔航空公司的印象还是相当好的,推荐大家如果乘坐国外航班可以考虑一下。

这是巴萨俱乐部第31任主席Francesc Miro-Sans(1953-1961)的塑像。早在1948年就提案建议为巴萨建一座新球场,在1950年6月匈牙利天王巨星库巴拉加盟巴萨时,1922年建立的大教堂体育场显得太小了,最大容纳观众量仅为60000人,因此建立新馆的呼声越来越高。1950年9月19日,巴萨董事会成员们在加罗伯特先生主持下,在马特尼塔特附近购买了一块地,而且距离大教堂体育场也很近。1951年2月9日新球场委员会决定改变新球场地址,他们与巴萨高层的谈判一直没有达成协议,这个计划也宣布流产。1953年11月14日弗朗西斯科·米罗·桑斯当选巴萨主席,他也是建立新球场的坚定拥护者。

球迷商店进入球场外围之后很容易就能找到,商店有上下两层,东西有多齐全我就不说了,如果是粉丝就直接去刷刷刷买买买剁剁剁吧。票亭人气也不低,一直都排起“长龙”。

由于本身不是巴萨球迷,所以球场和博物馆参观也就不在行程内,何况票价还要二十几欧,简直就是抢钱。(好吧因为我是米兰粉。。。)

准备走的时候看到门口很多采访车在忙忙碌碌,掐指一算应该是为了明天的欧冠比赛吧,我们本该看到的那场比赛可能就是因为欧冠才临时提前了。。。

去古埃尔公园路上

打完酱油,回归正题,继续去瞻仰高迪先生的建筑作品-古埃尔公园。记得地铁坐到L3绿线 Vallcarca这站,走一小段就可以到高尔公园的山上,其中一大段路是有电梯的,可以避开好长一段爬坡的路。如果你想进公园看到那只大蜥蜴的话,一定要提前网上订票。

出地铁又路过一个小公园,几个大叔在玩的不亦乐乎。看看人家的生活状态,估计在我们身边四个人在一起就凑一桌麻将了吧。。

记得在意大利时,小伙伴们一直惊叹他们停车的水平,讨论如何能把停在路边的车顺利开出来。这个谜底到了米兰才得到答复:先把车往后倒,把后面的车子撞后一点;再往前开,把前面的车子撞前一点,然后就可以开出来了.......怪不得每辆车都是刮痕累累啊......

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挂满火腿的火腿店。如果要选西班牙最流行或者最昂贵的一种食物,那一定是伊比利亚火腿。这种火腿类似阳澄湖大闸蟹,受到极其严格的原产地认证和保护,是用西班牙最接近野猪的品种伊比利亚黑蹄猪制成。这种猪自小在指定山区自然放养,吃野生的橡果长大,产量极其有限,加上用天然的海盐腌制,在西班牙南部独特的地中海和大西洋交界处的气候下风干成熟,纯天然且带有橡果的风味,而且越陈越好吃,令西班牙人为之着迷了好几个世纪。

其实,不就和日本听着音乐做按摩的和牛异曲同工吗

在国内则更贵。如果有认证的火腿师现切最好,直接生吃,或者搭配面包。配酒的话,建议搭配冰镇的干雪利酒或者Rioja wine。配水果吃的是Serrano火腿和意大利的prosciutto,伊比利亚火腿没有这么搭配的。

几乎所有的西方旅游城市,都有各种行为艺术家在街头表演。当然,如果你想正大光明拍照的话,记得给点钞票。

爬坡去公园的路上经过的一个类似医院的地方,人不多,管事的是个老头儿,和蔼地和我们聊了半天,还邀请我们进去,还把我认成了日本人。。。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Park Güell, 08024 Barcelona, Spain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科普一下这个公园吧,不得不提的是古埃尔先生,高迪生命中最重要的伯乐。高迪与古埃尔相识在1878年,古埃尔既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也是一个富有激情、热衷社会变革的理想主义者。正因为如此两人才一拍即合,而后者的雄厚经济实力为两人实现理想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因此这么说,如果没有古埃尔就没有高迪。

1900年,古埃尔突发奇想,决定建造一座花园式城市。他十分推崇英国人霍华德提出的花园城构想,希望借助高迪的设计,将这一构想变成现实。这是一个极为宏大的计划,为此,他在巴塞罗那郊区买了一座光秃秃的山头,打算就在这里建设“古埃尔公园”——巴塞罗那上流社会的富人居住区,高迪满腔热情地支持古埃尔的这一计划。自然,当时他们俩谁也没考虑到,这个选址毕竟离市区太远,地势也太高了。就是今天,人们除了使用两部大型升降梯代步外,还得走很长一段陡峭的山路才能到达那里。难怪当时就有不少人认为,选择这样的地方建住宅区简直是发疯了。

高迪把这一大片山地划分成十几块单独的地块,并用大圆石作了标记,接着浩大的建筑工程就开工了。正是在古埃尔公园这里,高迪成功地将大自然与建筑有机地结合成一个完美的整体。公园从建筑艺术上说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但从经济上说却是一大失败。园内规划为私人住宅建筑用地的16块土地,仅售出了一块。原因很简单:巴塞罗那人不想天天爬山越岭。盖成的两栋楼房其中一座由高迪买下,目前已改造成为高迪博物馆。

要门票的其实就是这个有高迪设计的观景台,在高处也看的到,不过看不到那只著名的大蜥蜴。晴空之下,蓝白相间的蘑菇塔,状若糖果的石头屋,还有五彩缤纷的大蜥蜴,曲线逶迤的彩瓷椅,果然是超现实的世界。

匆匆参观了医院,继续上行就来到公园门口。后来才知道这个应该是后门,不过同样可以入园就是了。没提前在网上预约,被告知下午预约已满,进不去核心区,看不到大蜥蜴,只能在外部玩耍了。

由于进不去公园,只能在远处拍几张照片。 可以看到上方是自然广场,也被称为希腊剧场,当初设计是用来举行露天表演的。改造成公园后这里举办了不少露天活动,包括民间舞蹈、体育比赛,甚至热气球升空等。

最精彩的是独具特色的立体廊道体系,即可防晒又可避雨,廊道下都是廊,顶上是路,廊道有单跨的也有双跨的,少量地段还是双层的,廊道由四部分组成,它断断续续、曲曲折折地和园内道路连成一体贯穿全园。

最著名的还是高迪的学生茹若尔(Josep Maria Jujol)设计的波浪形长椅,堪称是世界第一长度的座椅。说它是长椅并不恰当,它其实是百柱厅的屋顶边缘,高迪结合围墙与座椅,做出了如同蕾丝滚边的曲折座位,并以彩色瓷砖拚贴,创造出丰富的视觉感受。长椅根据人体力学设计,靠背弯度恰到好处,让人坐在坚硬的石椅上却感到十分惬意。设计时兼顾到不同的对象,外弧为单人座,内弧略为宽大的情侣座,这种独特的设计别有一番情趣。使得人们坐在这里聊天时既全场融为一体,又在每一个圆弧中保持了一定的私密性。

这块3000平方米的椭圆形广场,用瓷砖碎片、玻璃碎片和粗糙的石块,最便宜的建材,创造出最华丽的姿态,这是高迪的独创,别具心裁。

公园不只有收费的部分,大部分是免费的。而在免费的地区,我们意外收获了惊喜。

有很多像洞穴的走廊,由石块堆砌而成。

虽然错过最精彩之处,但也玩的很开心。

摆摊的也有自己的创意

远远听到歌声循着就去了,于是意外收获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对比我们在塞维利亚观看到的正规弗拉门戈舞蹈,这只能说更像是一场娱乐性质的演出,但是他们唱的跳的都很欢乐,大伙儿看的也很欢乐,这不就足够了么?

面前摆放的是他们的自制 CD,好像是10欧。也不时有游客付费拿走一张。

你方唱罢我登场

被他们快乐的舞蹈和歌唱感染到了,演出结束我立马跑上去求合影。而因为这一场偶然收获,我觉得完全弥补了没有看到大蜥蜴的遗憾。就正如我所说过的,旅途中无论你计划做得是否详细,总有些意外之得会打动你的心。

从公园正门出来,路上的石阶都铭记着对高迪先生的尊重与怀念。

如果你要从公园正门进入的话,可能就要爬上这这长长一段台阶路。所以不如反其道而行之,像我一样坐地铁到公园后门进园,然后看完了从正门出园。

解决午餐

逛完了公园,我们又改变了计划。据说Burberry有一个很大的工厂在巴塞,所以这里专开了一间Factory shop,于是临时觉得去扫一扫货。地铁出来的地方刚好有一家餐厅,于是在这里解决了午餐。味道还是不错的,但就是苍蝇太多,本来坐在室外晒太阳后来被苍蝇骚扰直接赶进了室内。

地址:Carrer de valencia 640, barcelona 周日休息

营业时间不确定,好像是10:00-20:00。

交通: 地铁1,2号线CLOT站下,从Sortida Valencia 出口出去。

这次克制了一下,没敢点一壶sangria,意思了一下点了一杯,不过这杯子也够大的。

购物未遂

就是这家工厂店,话说真没啥好逛的,最后还是空手而归。后来想想,在伦敦的b家工厂店都没买到什么,跑西班牙能买到就奇怪了。。

• 门票价格:31-78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1:00 周日闭馆
  • 电话:+34 934 13 23 03
  • 地址:La Rambla, 91, 08001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新鲜的食材和热情的小贩邀你来到吃货的天堂。

为了弥补购物未遂的悲伤(其实是个借口),我们打道去了波盖利亚市场。市场隐藏在兰布拉大道,这里也是余秋雨笔下的流浪者大街。

它可以说是西班牙最有活力的大街,云集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为艺术家和游客。白天,是街头艺术和美食的天堂;午夜钟声敲响之后,这里便成为了巴塞罗那夜生活的游乐场。

还有一家小天使冰淇淋店也在这里

很热闹的大道,中间都为步行区,沿街布满了书店、花店、工艺品店以及各式各样的小型展览,如果一直走可以通向海边的哥伦布纪念塔。我们没有去,旅行久了,不再会为了打卡而去一些景点。

闻名世界的波盖利亚菜市场就坐落在兰布拉大道边。它既是巴塞罗那最古老、最地道的食品市场,也挤满了挎着相机的观光客。市场不算大,里面摊位很多,卖水果,海鲜,火腿,以及小食,也有很多类似于国内大排档的饭馆。

巴塞罗那人真善于运用色彩搭配,整个市场就是吃货色彩缤纷的天堂。其实逛下来也没有觉得有多么值得买的东西,但是纯欣赏一下五颜六色的食物也是挺好的。

真是视觉上的完美享受

很多摊位卖著名的黑毛猪火腿,有切成几片大概100克左右封装的。

除了新鲜果汁,其他其实都比较一般。人多,注意防小偷,包一定要背在前面。

随便吃点儿

偷懒找了一家餐馆,小弟一直在推销最贵的奄奄一息的龙虾,被我们果断拒绝了。。最后他成功推销给了两个棒子。。

看到旁边这桌在吃的这一盘青椒,好奇心爆棚,立马叫了一份试试。

味道嘛,我就不说了。。

买单并不便宜,而且味道也没有多惊喜。如果不是特别饿到走不动路的话,我并不推荐在这个市场里用餐。

第4天

• 电话:0034--954220951
  • 地址:Plaza del Duque de la Victoria, 9,安达卢西亚
  • 简介:坐落于老城区,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塞维利亚美洲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Monumento a Velazquez、Plaza del Duque de la Victoria和Iglesia de San Antonio Abad (El Silencio)都离酒店

塞维利亚住的酒店位置很好,旁边就是英国宫百货,基本上可以步行去所有景点。还有个很迷你的街心公园,很多市民在里面休憩。

英国宫El Corte Ingles,是西班牙的连锁百货公司,很多城市都有。可以先凭护照原件(复印件不行哦~)在游客问讯台领取一张英国宫的外国人九折卡,然后每一笔购物消费后会有10%的钱返到卡里,下一次在英国宫购物时可直接抵扣(建议先买价格高的产品,后买价格低的产品),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这张卡。实际消费金额满90.15€即可退税,可拿小票和本人护照去游客问讯台办理。退税率基本是在12%,总金额多的话可能会有更高的退税率,可以去问讯台了解一下。

塞维利亚美洲酒店(Hotel América Sevilla)图片
塞维利亚风的街头

围观了一下超市西班牙本土品牌茶【Hornimans茶包】,两百年老字号茶饮品牌,旗下产品以单种或是多种茶种混合创造出各类花草植物和茶叶口味。西班牙人偏好喝花草茶,不论冷泡还是热饮都非常适合。我们购买了一堆作为手信,但同事们普遍反映某些茶包口味十分之独特。。。。

*什么值得买*Hornmans口味繁多,根据网络上的信息共有五大类数十个口味:

1、CLASICAS经典系列

2、Tea Shop精选茶系列

3、Frutal花果茶系列

4、Me Funciona自我调理系列

5、Sensaciones感动茶系列

这是第一眼你就会喜欢上的城市,国内已是金秋十月,这里仍然充满棕榈椰树的热带风情,满大街的橘树飘香,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慵懒又自在的气息。

跟着导航去找买弗拉门戈演出票的地方,面无表情其实是我还没有睡醒。

鲜艳的墙身真是耀眼,两旁有许多家店出售漂亮但也价格不菲的弗拉门戈舞裙。

路边的汉堡店,疑似是汉堡王的山寨版

西班牙人是那么喜欢种花,每一家餐馆都是一个立体花园。

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有意思的玩意。

街边艺人们也准备着开工了

围观一下tapas的价格,果然比大城市便宜了不少。价廉物美,这也是我喜欢欧洲小城镇的原因之一。

最右边这个,算是自行车吗?

安达卢西亚的阳光啊,实在是热烈耀眼。

欧洲文学和艺术作品是那么地热衷于把塞维利亚作为故事发生地:拜伦笔下的唐璜、比才歌剧中的卡门、罗西尼的理发师费加罗都在此演绎着他们虚构的生活;而真实的世界里,塞万提斯在这里度过了他的青年时代,这里还走出了诗人安东尼奥·马查多、画家委拉斯开兹和牟利罗……

教堂旁的这个路口很能抓住我的眼球

一辆现代化的有轨电车在大教堂前飞驰而过,历史与现实,时光流逝恍然如梦。

马车穿梭在古城里,是不是会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打击乐艺人也有新鲜的乐器

各种漂亮的建筑物,靓丽的色彩尽显安达卢西亚热情奔放的风骨。

• 电话:+34 954 21 16 79
  • 地址:Plaza del Salvador, 41004 Seville Spain
  • 简介:由清真寺改造而来的华丽教堂,由灯笼装饰的礼拜堂不容错过。

萨尔瓦多教区教堂(Iglesia Colegial del Divino Salvador,在塞维利亚是规模仅次于主教座堂的第二大教堂。在九世纪时曾建有一座清真寺,1248年斐迪南三世征服塞维利亚后一度保留下来作为当地穆斯林使用,直到1340年才改归萨尔瓦多天主教区,但1671年建筑出现严重损毁。1674年建筑师Esteban García设计了现在我们看到的这座巴洛克风格的教堂,不过教堂的拱顶、钟楼和外立面均为Leonardo de Figueroa在1696-1712年设计完成。教堂门外矗立着西班牙著名雕塑家胡安•马丁内斯•蒙塔内斯(Juan Martínez Montañés,1568-1649)的纪念雕像。这位大师曾在塞维利亚雕塑学院培养过大批人才,因其木雕技术之精湛而被称为“木雕之神”(dios de lamadera),教堂中也有他的作品。

• 地址:Plaza del Cristo de Burgos, 19, 41003 Sevilla, 西班牙 ‎
  • 电话:+34 954 50 11 37
  • 简介:这家餐馆是属于比较清静的餐馆,虽然这家店从外面看也许并不怎么样,但是它的餐点确是非常漂亮的,就像T台上走秀的模特一样。

Taberna Coloniales,十分推荐。就在大教堂旁,非常好找,中午13点开始营业,晚上20点开始营业。建议选择他家的 tapas小份,可以品尝到更多的品种。

Taberna Coloniales图片

西班牙的餐前面包,有些餐馆是要收费的,有些免费,不过反正也不贵。

味道确实不错,性价比很高。

偶遇大雨

下午去西班牙广场的路上偶遇大雨,遇到一位老妇人和她的可爱小狗,可惜我手抖了。。。

下雨啊居然不躲雨,这四位就那么撑着伞坐在长凳上淡定地继续聊着天。

• 地址:08004 巴塞罗那巴塞罗纳西班牙
  • 简介: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可在此观赏美妙的魔幻喷泉表演。

西班牙广场是西班牙最大的西班牙广场(西班牙每个城市都有西班牙广场),好吧这句话怎么说的就那么拗口为了办好1929年举办的西美展览,塞维利亚选址在玛利亚路易莎公园旁兴建了这座宏伟的广场。它呈巨大的270度圆形,造型独特美丽,缺口正对玛利亚路易莎公园。广场四周有一条环城河环绕,护城河上有许多造型精巧、美丽的桥梁,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型的喷泉水池。

世界上好多著名影片在这里拍摄,如哥伦比亚“阿拉伯的劳伦斯”、星球大战2“克隆人的进攻”等,丹.布朗的著名小说《数码城堡》故事中的主人公就是在该广场死亡。

整个工程由塞维利亚建筑家阿尼巴尔•冈萨雷斯(Aníbal González,1875-1929)设计,1910年他通过竞争成为这届博览会的总建筑师,雄心勃勃地要完成一个大手笔。1914年阿方索十三世亲自为工程奠基以示支持。不过,冈萨雷斯的华丽设计很快遭到一些人的反对,尤其在当时塞维利亚经济条件并不理想的状况下,这场浩大的工程花费了大量人力财力。有人提出两侧的塔楼过高,会影响吉拉尔达塔的地位。有人质疑环绕广场的人工河,理由是塞维利亚当时城市水资源不足。在不断的反对声和预算持续紧张的情况下,1928年冈萨雷斯在工程临近尾声时黯然辞去总建筑师的职位,Vicente Traver接任后完成了收尾工作并设计了广场中央的喷泉。1929年5月9日,伊比利亚-美洲博览会正式开幕,同月的31日,冈萨雷斯不幸去世,据说去世前他已经破产。可以说这届博览会成就了冈萨雷斯也摧毁了冈萨雷斯。如今这位大师的铜像矗立在广场前静静地注视着自己的作品,功与过留待后人评述。

夜晚的西班牙广场很安静

在欧洲旅行,亲历过许许多多著名的广场,但像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这么宏大的,还为数不多。

拍完了夜景简直就是饥寒交迫,赶紧去安抚一下肠胃。Cerveceria 100 montaditos,就在大教堂旁边,售卖热狗一样的夹心面包,菜单全是西文看不懂,得自己找店员要英文版的。都是以多少号注明,不贵,晚上饿了的话是个不错的小吃选择。但是对于我们想吃一顿正式晚餐的来说,就不太满足了。

在塞维利亚继续夜游

对面的这栋建筑,晚上在灯光映射下显得很特别。

作为弗拉门戈舞的故乡,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挂着弗拉门戈招牌的小酒吧,也不时能在街头看到跳舞的艺人。就在大教堂前的街角,一名红衣女子,一块木板,一个音箱,便粉墨登场。

又在酒店楼下找了一家吃饭的地方,sangria是必点的。

由于淋了雨很想喝点热东西,但是那碗汤端上来之后我发现居然是冷的也是醉了。

第5天

• 地址:San telmo bridge, seville

第二天,雨过天晴,一路走到瓜达尔基维尔河边。河水青青,蓝天白云,静谧的河面上偶尔有白色游轮划过。

这天蓝的,真是美死了。

• 电话:+34 954 22 24 19
  • 地址:Paseo Alcalde Marques del Contadero, s/n. Embarcadero Junto a la Torre del Oro, 41001 Seville Spain
  • 简介:曾经瓜达尔基维尔河畔的瞭望塔,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的见证。

黄金塔是一座军事瞭望塔,塔身为等边12面体,每个面代表一个方位,主要目的是监视从进犯河港的船只。后来曾作为监狱、仓库、邮局等使用,现在是航海博物馆,展示古海图、古船模型及各种船头装饰,继续为人们讲述着塞维利亚的故事。

黄金塔(Torre del Oro),建于1220年阿莫哈德王朝时期,以控制从瓜达尔基维尔河到达塞维利亚的水路,为西班牙珍宝船队定期从美洲带回的贵金属提供安全保护,这也可能是它名称的来源。黄金塔分为三级,最上层呈圆形,1760年增建。一条大型铁链从黄金塔底水中拉开,可以封锁河道。对岸的另一个定位点已经拆除或消失,有可能毁于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1248年在收复失地运动中,该市用铁链防御卡斯蒂利亚舰队。今天黄金塔,已被修复,作为海军博物馆,包含版画,信件,模型,工具和历史档案。博物馆概述了塞维利亚的海军历史和这条河流的重要性。黄金塔出现在世纪帝国II和世纪帝国III中。

• 电话:+34 955 03 55 00
  • 地址:P.º de Roma, 41013 Sevilla, 西班牙

从黄金塔顺河往南经过圣特尔莫桥(Puente de San Telmo),可以看到一幢黄色的四方形巴洛克式建筑,那是建于1682年的圣特尔莫宫(Palacio de San Telmo),安达卢西亚自治区政府主席的办公室就设在了这里。圣特尔莫宫建于十八世纪,1844年被Montpensier公爵收购,公爵去世后,公主MarieLouise d’Orleans把它出让给了塞维利亚总主教教区用于作为研讨会使用,同时还建造了很大的一片公园作为礼物送给市政府。这个公园也转为公众场所,也就是今天的玛丽路易斯公园。

阿方索十三世酒店
  • 门票价格:参观免费
  • 电话:+34 954 91 70 00
  • 地址:Calle San Fernando, 2, 41004 Sevilla, 西班牙 ‎
  • 简介:阿方索十三世酒店(Hotel Alfonso XIII)是西班牙塞维利亚一个历史悠久的酒店,它既是一个纪念碑又是一个住宿的选择,这个壮观的酒店与1928年的世博会建造,

圣特尔莫宫东北边的另一幢建筑同样精彩,那是1928年落成的阿方索十三世酒店(hotel alfonso xiii),是为1929年在塞维利亚举办的伊比利亚-美洲博览会而特意新建的。这座新穆德哈尔风格的建筑由当时举行的一个设计竞赛的获胜者José Espiau y Muñoz设计完成。

• 门票价格:包括在皇宫的门票里
  • 电话:+34 955 47 32 32
  • 地址:Paseo de las Delicias, s/n, 41013 Seville Spain
  • 简介:漫步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参观考古博物馆和民俗博物馆。

西班牙广场西南边紧邻的大片园林属于玛丽亚•路易莎公园(Parque de María Luisa),相当于塞维利亚的城市绿肺,对公众免费开放。玛丽亚•路易莎(María Luisa Fernanda de Borbón,1832-1897)是西班牙国王斐迪南七世和王后玛丽亚•克里斯蒂娜最小的女儿,1846年嫁给法王路易•菲利普一世最小的儿子蒙庞西耶公爵安东尼奥(Antonio de Orleans,1824-1890)。公爵夫妇婚后住在之前看到的圣特尔莫宫,当时从圣特尔莫宫到这里的大片土地都属于宫殿附属花园,公爵特意从法国请来园林师进行设计。1890年公爵去世后,寡居的玛丽亚•路易莎于1893年将私人花园捐给塞维利亚市政府作为公园。1910年这个公园被确定用于1929年伊比利亚-美洲博览会后,除阿尼巴尔•冈萨雷斯负责建筑设计外,还聘请法国人让-克洛德•尼古拉斯•弗莱斯蒂埃(Jean-Claude Nicolas Forestier,1861-1930)进行景观设计,这位设计师同时也负责1929年巴塞罗那世博会蒙特惠奇山的规划设计。可贵的是,弗莱斯蒂埃并没有直接将法国古典主义生搬过来,而是遍访西班牙著名园林,在考察了包括格拉纳达的阿尔汉布拉宫、马德里的丽池公园、塞维利亚的王宫和许多贵族宅邸后,根据塞维利亚当地的气候和景观条件以及公园原有的林木状态,设计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公园。

几只小鸭子在池塘中排着队缓缓游过

• 电话:+34-663-305232
  • 地址:Avenida Isabel La Catolica S/N, 41013 Seville Spain
  • 简介: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是欣赏落日的绝佳地点。

整个广场建筑物由内廊连成一体,呈半圆形。广场建筑物使用清一色的红色,配以蓝色花纹和图案,非常协调。中间是一座主楼,像一个主席台;两边各有一座高高的塔楼,像两个守卫广场的卫士。建筑下部是一个个拱门,里面摆放着58个长椅,上面用彩色瓷砖描绘了西班牙各县的特征与历史。

位于中央的是主塔,弧形两端的副塔,左右对仗工整。古罗马、阿拉伯和西班牙和谐地融汇在一起,气势磅礴,蔚为壮观。

你可以跨过水道上的拱桥,爬上阶梯,钻进阴凉的内廊,慢慢欣赏着内廊顶上、墙面、座椅等处的精美瓷砖、图案、雕刻,绘画。走累了,便在座椅上休息一下。

河面上的四座拱桥分别代表西班牙的四个古代王国。

进入大楼,二楼两边的围廊已被封锁,站在二楼环往广场四周,阳光下景色是如此美丽,使人流连忘返。

拱门扶手下方,环绕着主体建筑边缘规整地排列着58个壁龛,全部用彩色瓷砖贴面拼接而成,色彩艳丽,制作精美。58个壁龛代表了西班牙58个省市,正面上方是该地区的徽章,主体内容描绘的是当地著名的历史事件和重要战役,地面是该地区的地图。

蓝天白云下,西班牙广场实在是美到无法言语。你所做的,就是好好欣赏就够了。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 692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首府塞维利亚的一座教堂,也是天主教塞维利亚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它是世界最大的哥特式主教座堂之一,是继梵蒂冈大教堂和圣母百花大教堂之后的世界第三大教堂,1987年入选了世界人类遗产。而在此之前圣索菲亚大教堂保有这个称号将近一千年。哥伦布的灵柩1898年由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埋葬在教堂中的哥伦布墓。大教堂原本所在之处是一座清真寺,14世纪末由于遭到损坏开始建造塞维利亚大教堂,前后经历200多年,集哥特式、巴洛克式、新古典主义风格于一身。其内部构造和塞戈维亚大教堂非常相似,但利用了更多的拱形构造来分散重量,增加教堂高度。如果有时间的话,推荐登塔俯瞰塞维利亚,景色十分美丽。

发这一张纯粹是为了偶然入镜的帅哥。。

大教堂居然神一样11点才开门,所以来这里请看好时间。建议下午比较好,错开高峰。当然如果你路过发现人不多的话,请不要犹豫赶紧排队进去。。

售票处位于南门,票价每人9欧,登塔不另收费。

这一座门最大,叫主门或圣母升天门(Portada principal o de la Asunción)。名称源自门上方的圣母升天浮雕。由于资金的问题,这座门上的浮雕于1898年才由Ricardo Bellver(1845-1924)全部完成。

大教堂的后面是一个小广场,中央水池中矗立的喷水柱造型古典高雅,底部有四个巨大的狮头在喷着水,很多人在这里片刻小憩。后面的门的叫贤士来朝门(Puerta de la Adoración de los Magos),门上表现三博士来朝的浮雕为文艺复兴时期雕塑家Miguel Perrin于1520年完成。

蓝天白云好天气,这些都是旅途中的恩赐,感谢安达卢西亚的阳光,虽然我疑似吃多了海鲜开始过敏。。。

如果只是观光,步行就可以了。当然选择乘坐马车穿梭古城,也是挺cool的方式之一。

• 电话:+34 902 09 96 92
  • 地址:Avenida La Constitucion S/N, 41001 Seville Spain
  • 简介: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壮观钟楼,登至塔顶可俯瞰市区美景。

教堂不可谓不壮观,可是真正让人着迷的却是称为希拉达塔(La Giralda)的钟楼。

最高建筑希尔达塔是原清真寺仅存的一部分,原为清真寺的宣礼塔,于1184~1196年为阿拉伯人所建,1568年被天主教徒们改建为教堂的钟楼,是目前整个教堂中最古老的部分,也是当时全城的最高点,高97米。里面没有阶梯,而是坡道,便于骑马上到楼顶,这也是典型的阿拉伯建筑风格。

信奉伊斯兰教的摩尔人从公元8世纪开始,统治了塞维利亚约500年,建造了一座宏伟的清真寺,后来天主教徒重新入主塞维利亚,把清真寺改造成天主教堂,清真寺的宣礼塔就成了教堂的钟楼。100多年后的一场地震,损毁了教堂,塞维利亚人就在原址上建起一座更宏伟的教堂。新教堂是在原教堂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原来的钟楼,也就是更早的宣礼塔,被加建得更高。钟楼高约100米,下部是一大片灰褐色的墙,加上几个马蹄形的门和窗户,以及少许灰泥雕刻,显得有些单调。往上的部分,满布的几何形雕刻突出了摩尔式的建筑风格。钟楼最高的部分,从柱子、拱门到穹顶,却又是文艺复兴式的建筑风格。

午后的阳光照射下,绘成一幅独特的光影图。

走累了歇歇

正对着教堂的路口,天气好可以在这里喝个下午茶。没有现代大都市那种忙碌,阳光下走累了停下来在街边品品咖啡,这里的人们生活就是如此悠闲惬意。

教堂附近也经常看到艺人表演弗拉门戈,当然,这位跳的很不熟练。

多笑一笑,总是没错的~~

这是哪里我真是不记得了。。。随着人流溜进去看了几眼的地方。。。

塞维利亚就是这样一座让人着迷的城市,只要你肯来,便会与她陷入最深沉的恋爱。

La Esquinita De Arfe

先吃午餐再进入教堂参观。我发现塞维利亚的餐馆不论是攻略推荐,还是自己偶然吃吃,都比较靠谱。这家的服务员态度特别热情,一路自己哼着小曲自娱自乐,真心让我觉得原来比起我们苦大仇深的工作状态,其实还可以这样滴。。。

La Esquinita De Arfe图片

买单一共16.4欧,给了2欧小费,确实是物美价廉。话说在西班牙这一路,我就是自暴自弃放开来吃吃吃,然后安慰自己欧元那么贵,不吃完就是可耻的浪费。

这个蘑菇点心,好吧我又错了。。

在西班牙旅行,除了tapas,不可能不吃西班牙海鲜饭。几乎所有的饭馆都可以吃到,其普及程度简直就像桂林米粉和沙县小吃。

吃完来个甜品是必须的。在塞维利亚我还发掘了这一家好吃的冰淇淋店,每天经过都来一个。

la abuela冰淇淋店图片

我总是喜欢挑那些没吃过的,颜色又诡异的。。。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 692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返回大教堂入场参观。发给所有男同胞们,这才是给女票拍照的正确姿势嘛~

哥特式星形拱顶异常华丽

巴洛克风格管风琴非常漂亮

哥伦布的石棺上有西班牙四古国——卡斯蒂尔、莱昂、纳瓦拉、阿拉贡的骑士雕像,仿佛正在抬起哥伦布的灵柩。哥伦布死于西班牙北部地区,遗体曾被停放在塞维利亚,直到多年后才被转移到海地。尽管曾有人认为塞维利亚大教堂里的遗骨并不是哥伦布,而是他的儿子迪亚哥的。但最近的DNA检测证明大教堂里的遗骨确实是哥伦布的,但是也有研究者说埋在海地的遗骨也是真的......总之名人就是麻烦啊,死后都是一个谜。

大教堂由五座哥特式殿堂组成,包括王室座堂、主礼拜堂、大教堂博物馆等,殿堂之间以交叉的宽广的回廊相连。

大的惊人的立柱,需要十余人才可以合抱。

虽然人潮汹涌,但是困意总是出其不意地袭来,我猜测是sangria后遗症,于是就在如此喧闹的教堂里,坐在椅子上打了一个盹。

登顶没有阶梯,而是坡道,便于骑马上到楼顶,这也是典型的阿拉伯建筑风格。一共环绕上去有36层样子,不累,坡度很小。

当你上到顶端的时候,你就知道这个票价有多么值了。东侧是马特奥斯•加戈大街(Calle Mateos Gago),它是古老的圣十字区里最主要的大街,顺着这条街向东再向东北可以看到一座带拱顶的教堂,那就是圣十字教堂。

西侧可以俯瞰橘院和院西的萨格拉里奥教堂

远处是塞维利亚斗牛场,这座建于18世纪的斗牛场曾是西班牙最著名的斗牛场之一,如今这里已经不再有斗牛表演,只是作为一个纪念辉煌往昔的博物馆了。由于看斗牛不是我的菜,便没有列入日程安排。

南侧的教堂拱顶是皇家礼拜堂,稍远一点带飞扶壁的是主圣器室。靠右的方形建筑是西印度群岛综合档案馆,靠左的城堡是塞维利亚王宫。远处还能看到西班牙广场的塔尖和阿方索十三世运河上的大桥。

塔顶上有28口报时大钟

禁止攀爬,当然我只是为了偷拍帅哥而已

北侧最华丽的大门还是位于中间的圣母受孕门(Puerta de la Concepción),这座新哥特式的大门由Demetrio de los Rios设计,Adolfo Fernandez Casanova于1895年建造完成。此门只在节日期间才打开。

• 电话:+34-854-760426
  • 简介:结合了各宗教的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大教堂的旁边是摩尔人修建并一直沿袭下来的王宫,具有华美的阿拉伯风格的宫廷建筑。入内需要收费9.5欧,因为兴趣不大就pass了。

科普:王宫原为阿拉伯城堡,十四至十六世纪卡斯蒂亚王国进行改修后作为国王的行宫。当前是塞维利亚最重要的伊斯兰文化遗产。早在公元712年,阿拉伯人入侵塞维利亚时仅作为军事首领的寓所。公元十一至十二世纪,城堡得到大量扩建。尤其是西国王佩德罗一世收复塞维利亚后,在十四世纪中叶对王宫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建。但十八世纪因地震和火灾,大部分扩建的建筑被毁。整个王宫具有阿拉伯、穆德哈尔和哥特式相结合的建筑风格,外部造型独特,内部装潢讲究,雕梁画栋,金碧辉煌。王宫拥有数个别致的院落和厅室。尤其是卡洛斯五世和大使厅,布置富丽堂皇,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回去的路上

又路过这个路口,还是昨天那两位在上班工作。

看一场弗拉门戈表演

来到塞维利亚,一定要看一场正宗的弗拉门戈,有一种说法是如果你没有看过弗拉明戈,等于你没有来过塞维利亚。商店和旅馆都会有表演的门票出售,正规的带餐饮的演出一般比较贵,我们选择的Casa de la Memoria是不含餐饮的纯表演,票价是18欧/张。

提前一天买好了票,提前半小时来已经排起了长队。。由于票上没有座位号,建议早一点去排队进场,不然只能坐在旁边角落了。如果早点来排队就可以占到正中央的位置,不过最后连二楼都坐满了,真的很火爆。木质的舞台上摆了三把椅子,整个演出过程中不允许拍照,演出时长1小时,演出完毕后会留一段表演时间让观众自由拍照。

弗拉门戈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可能只是“舞”,但实际上弗拉门戈还包括“弹”和“唱”,而这两样有时可能真的有点催眠...它由舞者、歌唱者和吉他手共同演出,不仅有最常见的穿着红衣服的女舞者,还有男舞者。事实上,男舞者要比女舞者更出彩。而由于弗拉门戈经常是独舞,任舞者自由发挥,因此不论成败,都是一人独自面对。

弗拉门戈(Flamenco)是流行于安达卢西亚等西班牙南部地区的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包括音乐、歌唱和舞蹈。它的起源没有人能说得清楚,但有一点毋庸置疑,那就是吉普赛人在其中所起的作用。15世纪,吉普赛人离开印度,途经波斯、近东和希腊的几百年后,翻越比利牛斯山,来到西班牙,来到安达卢西亚,虽然也像犹太人、摩尔人等那样遭到驱逐,却执意留下,弗拉门戈因此发扬光大。弗拉明戈众多表现形式的源头叫托纳斯,三大分支是抡锤调(源于铁匠铺)、忧伤调(源于吉普赛“女神”)、囚徒调(监狱之歌),其边缘地位一目了然。

弗拉门戈表演一般包括吉他演奏、歌手吟唱和男女舞蹈。那悲怆苍凉的男声吟唱,那有些沙哑却无限凄美的游吟诗人般的腔调,把古老的民族背井离乡的哀伤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来。而舞者的舞蹈,则把整个故事带向高潮。有力的踩踏、转身、甩头,以令人惊叹的动作迸发出炽烈与抗争的民族精神,即使穿越了500多年,仍可让人感受到悲凉与狂放不羁。

20世纪的英国年轻诗人曾描述过我眼前的景象:“晚上剩下的时间是属于安达卢西亚所有民间艺术中最重要、同时也是最神秘的一支——吉普赛人所演唱的弗拉明戈。演出的舞台上没有任何布景装饰,参与演出的演员也只有三名。首先登场的是吉他手,他看上去相貌平平,穿着黑色的衣服,一只手拿着吉他,另一只手拖着一把椅子。他把椅子放在半明半暗之处,很随意地坐了下去,低下头看着吉他,白皙的手指按上了吉他弦。他先是弹奏了几个和弦,活动活动手指,同时调动一下情绪。随后,音乐变得更加准确,更加自由,更加富有挑战性,也更加注重节奏。就在这个时候,灯光下显出了歌手的身影,他紧闭双眼,发出了几声低沉的喉音,就像是在测试自己的声带肌肉似的。台下的观众一片寂静,因为他们将要听到的音乐是他们以前从未听过的,将来或许再也没有机会听到了。突然,歌手深吸一口气,将脑袋向后一甩,高亢嘹亮而又富于野性的声音顿时响彻舞台,恰似虚无缥缈的悲鸣,令人不禁想起沙滩、想起荒漠。这位歌者的面部肌肉开始踌躇扭曲,嘴巴也开始颤抖,此时,他才开始演唱歌曲的第一乐章,这是充满激情的歌唱,是野兽般的哀号,回荡在炽热的山岩间,迅速地消散在空中,观众们则是久久不能平静。歌者像是独自站在荒野中,将自己的话语融入歌曲,并在音乐无形的拍击之下尽情地宣泄。”

响板是弗拉明戈演出的必备道具。如果你很敏锐,可听出舞者左右手响板所发出来的声音并不相同。左手边的声音低沉,代表雄性;右边的较为高亢,是雌性。舞者响板应和,表达的是男人与女人的对话。

夜晚的塞维利亚

当你漫步在遍布伊斯兰风格建筑的街巷,探寻着那些未曾体验的风情,那些散落在城市里的古老建筑,见证了西班牙帝国的兴衰成败,也见证了不同文化的和谐共存。

夜晚的大教堂,比白天多了几分安静祥和。

• 开放时间:10:00至24:00
  • 电话:+34 606 63 52 14
  • 地址:Plaza de la Encarnacion, 41003 Seville Spain
  • 简介:世界最大的独特木质建筑,登顶可观赏绝美日落。

都市阳伞,俗称“蘑菇”(Las Setas),修建于2005-2011年。它高26米,占地1万多平方米,其曲线造型新颖独特。地下用来展出在这里发现的罗马和摩尔遗址,一层是中央市场,二层和三层则是视野良好的全景露台和餐厅。

附近吃晚饭

晚餐选择都市阳伞附近的一家

在西班牙吃饭可真没少闹笑话,昨天想喝热汤折腾了半天喝到了一大碗诡异的冷汤,今晚决定吸取教训,特地和服务员说要热热热的汤,然后他肯定地向我保证会very very hot,我才放心点单。

然后。。。。上来这个是什么鬼???分明是一碗热油熬虾仁好吗。。。

墨鱼汁海鲜饭,用黑墨鱼烹饪得来的酱汁所制作。无论如何小心,都会把你的嘴巴牙齿变得黑黑的,因此我们也叫它做”抹黑饭“。

当然,除了那碗热油虾仁汤,其他还是不错的,买单39.2欧,比起中午那家还是贵了很多。

第7天

塞维利亚—马德里

出发前就已经买好了塞维利亚前往马德里的高铁票,所以到了火车站第一件事情就是到自助机上凭兑换码取票。打开的界面是西语,最下面一行可以选择英文页面。

打印出来的车票

阿托查火车站
  • 电话:+34 902 10 00 07
  • 地址:Atocha Railway Station,28045 Madrid
  • 简介:火车站号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火车站之一,里面植物很多,像个热带植物园,并且里面池塘里还有小乌龟,火车站四通八达,可以到你想去的地方,附近国家的地方甚至更多欧洲国也家可直达,

两个半小时到达马德里阿托查车站。马德里有两个主要的国铁总站,阿托查和查马丁车站。另外,长距离的公交车,所属公交公司不同,其总站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要提前确认好自己要乘坐的列车和公交车从哪里发车。

车站注意事项:

1、在阿托查和查马丁车站,容易发生针对游客的偷窃和调包事件。特别对主动打招呼的人保持警惕。也有先吸引游客的注意力,趁其不备让同伙抢夺游客行李的手法。另外,买票时,视线不要离开行李。

2、ATOCHA火车站 ,西语名是ATOCHA门/PUERTA DE ATOCHA 。马德里的主火车站,所有小火车CERCANIAS必经交汇点。看点除了车站外观外还有内部的热带花园,里面还有乌龟哈~

在欧洲坐火车才是享受,宽敞明亮人又少,还没有熊孩子吵闹。

还发了这个,不过貌似质量一般。

刚到马德里的几个小时

到达后第一件事还是买了地铁十次票,地铁和公交车都可以用,一张票可以用10次,费用是12.2欧,可以几个人同时使用。

入住酒店收拾停当,随便找了一家快餐店解决了午餐。

超市看到这个神奇的机器,可以免费试饮各式红酒,看中哪一瓶自己按按钮拿杯子接就可以了。我开玩笑说哪个想省钱又想喝酒的赶紧到这里来,可以每天打卡白喝。。

马德里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它有很多广场,名字多得我都担心记混:太阳门广场、马约尔广场、东方广场、兵器馆广场、西班牙广场、大地女神广场……其实sol、马约尔广场、西班牙广场等等几个广场都差不多在一块儿,像我这种暴走一族就这么在几个广场之间来回穿梭,看看各类建筑、广场的历史就好,当然这么走下来也挺累的…………

蓝天白云是我们在西班牙一路旅行的恩赐

• 电话:+34-688-485630
  • 地址:Western end of the Gran Via, 28008 Madrid, Spain
  • 简介:参观著名的塞万提斯纪念碑,欣赏曾经的欧洲第一高楼。

一直走就到了西班牙广场,在西班牙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一个西班牙广场,而且都处于市中心的位置,它是1930年为纪念塞万提斯建造的,和纪念碑相对的是一座美丽的少女喷泉。

几只淡定的乳鸽

广场位于格兰比亚大道西端,呈长方形,东西长120米,南北宽80米,街心广场占地一公顷。

这才是悠闲时光的正确打开方式嘛

塞万提斯(1547年-1616年)是西班牙文学巨匠,其不朽名著《唐吉诃德》是世界文学的瑰宝,西班牙的骄傲。纪念碑最上面是个地球,周围有五个人像代表五大洲,象征塞万提斯的巨著誉满全球。整个纪念碑以塞万提斯的雕像为中心,他右手拿着他的名著“唐吉诃德”,左臂在战争中失去,雕刻家巧妙地用披风掩盖起来。前面的青铜雕像是“唐吉诃德”中的主人公唐吉诃德骑着他的瘦马,仆人桑丘骑着毛驴紧跟其后。二边是代表堂吉诃德真爱的两尊石像:平凡的村姑阿尔东沙•罗任索和想象中美丽的杜尔西内娅·台尔·托波索。

塞万提斯笔下的堂吉诃德是一位因沉迷于骑士小说而一心要做自己幻想中的游侠骑士的穷绅士,他骑一匹皮包骨头的瘦马,说服身材矮小的贫苦农民桑丘•潘沙做他的随从。为与骑士相配,他还选了个农家姑娘阿尔东沙•罗任索(Aldonza Lorenzo)做意中人,并给她起名杜尔西内娅(Dulcinea),意为“甜蜜温柔”。接下来,就是骑士带着随从为意中人而行侠仗义的一连串荒诞故事了,包括我们熟悉的大战风车等。作者以喜剧的手法深刻地揭示了人们自身存在的理想与现实的矛盾。通过对西班牙现实生活的生动描写,使读者看到自身存在的对立矛盾,并从堂•吉诃德的喜剧形象中领悟到悲剧色彩。

这两个棒子表现欲可真够强的

继续往前走

警车可够炫目

惊现荣华

• 电话:+34-915-326490
  • 地址:Puerta del Sol, Madrid, Spain
  • 简介:马德里中心广场,城市标志——熊和树莓雕像,零起点标志所在地。

继续步行到太阳门,它和北京天安门广场一样,都位于相当于城市中心点的地方,也是马德里地铁和公交线路的集中地带。广场中间是卡洛斯三世雕像,他被认为是最受马德里市民喜爱的国王,在他统治时期市民都称他为最佳市长(虽然一国之君的他从没有做过市长。。)广场南侧是自治区政府大楼,北面矗立着马德里的市徽--莓树和棕熊的塑像。

广场得名于15世纪这里的城门,因为上面装饰着太阳图案而且作为马德里的东大门每天面向太阳升起的方向。1570年太阳门被拆除,但地名被保留下来。现在的太阳门广场呈半圆形,象征初升的太阳,环绕四周的建筑之间有十条街道以广场为中心向外辐射,如同四射的阳光。广场上的两眼喷泉暗合了马德里作为“丰水之地”的名称由来。

Ps:坐地铁的这一站被称之为vodafone sol,其实原名就是sol,因为vodafone收购了地铁二号线,这一站就被冠名为vodafone sol。很多马德里人也很不喜欢这种广告植入行为,因此在很多地铁站指示牌上,都可以看见vodafone 几个字被划烂了。

这里也是市民约会见面的地方,有很多街头艺人在此表演,永远人头攒动,非常热闹。广场南边有很多便宜又好吃的小吃店和餐馆,白天和晚上都很火爆。

一白一黑,帅气的骑马警。

马德里市徽上的熊,原本指的是大熊星座的七星,这就是为什么除了熊和树以外,周围还有七颗星星的原因。

络绎不绝的人流,人声鼎沸的喧嚣,果然是一座与马德里人的生活息息相连的大广场。

西班牙最大的苹果专卖店也在这里,恰逢6s上市,朋友们建议我买几部倒卖下补贴家用。

La Mallorquina
  • 类型:面包店
  • 地址: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 8
  • 电话:91 521 12 01
  • 简介:A classic pastry shop that’s packed to the rafters by madrileños who just couldn’t pass by without s

从太阳门到马约尔广场的路边有一家很受欢迎的糕点店,永远门庭若市。La Mallorquina,马德里最有名的甜品店,从1894年起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地址: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 8(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1、2、3号线至Sol站

营业时间:每天9:00-21:15

La Mallorquina图片

店里不大,但是人气很旺。柜台上一排排架子放着种类丰富的面包及蛋糕,选中了可以让服务生直接拿给你,再配上茶或咖啡,站在柜台前面吃。

• 电话:+34-913-665084
  • 地址:Girona Street 4, Madrid,Spain
  • 简介:逛集市,看街头表演,欣赏雄伟建筑,感受马德里主广场的古典风情。

马约尔广场,腓力三世于1619年建成。四周用四层楼的建筑围起来,也是这个工厂的风格。它经历过三次火灾,每次都重修,现在的样子是1953年建成的。广场中央矗立着的是腓力三世骑马雕像。据说以前每家每户的阳台上,都可以眺望到华丽的皇家仪式、斗牛、各种祭祀活动甚至宗教裁判的焚刑。现在,宾馆和咖啡店的阳台都成了市民和游客的休息场所。走下广场西南的刀匠拱门就到了圣米格尔城壕街,很多人傍晚时分在这里饮酒唱歌,十分热闹,值得亲身体验一回这样的独特氛围。

一直认为,马约尔是个什么历史人物,后来才知道在西班牙语中,“马约尔”就是“大”和“主要”的意思,马约尔广场也就大广场的意思。它是西方被写入建筑史的几个顶尖著名广场之一,有着独特风格的四方形,横向128米,纵向94米,由4层高的建筑围成。大仲马则将马德里湛蓝的天空比作马约尔广场“最美丽、绘画最精美的屋脊”。

马约尔广场曾经是公审公判和行刑的地方。审判的时候,除了四周楼房的窗口,广场两侧还会搭起一层层的看台。当时的广场中央是空阔的,什么都没有。如今却安放着腓力三世的青铜塑像,颇有画龙点睛的作用。因为当年就是他下令建造的这个广场,所以广场形式也就更有正式的官方意味。值得关注的是237个铁阳台的公寓,以及有着精美壁画装饰的17世纪的皇家糕点厂,文艺气息扑面而来。

欧洲帝王雕塑,多半都是马上英雄造型。你可以找找角度,便可以拍到一张有意思的照片:王冠刚好戴在了腓力三世的头上

广场共有9个拱门通向外面。布满饭店、咖啡店、礼品店,广场四边是露天咖啡餐座和画摊等。各种各样的街头艺人正在展示自己的绝活,到处是观光和休闲懒散的游民。据说到了晚上,广场更是热闹非凡,经常会有舞台艺人表演,这里更成了休闲宵夜的乐园。

你还可以穿着弗拉门戈舞衣凹个造型拍张照片

接下来就是本日的重头戏了。就在马约尔广场附近,不行3分钟即可到达。

这色彩搭配,真是让人赏心悦目啊。

llaollao

这一家是以“冻酸奶”闻名的连锁甜品店,有小杯中杯大杯三种可以选择,你可以在上面随意加你喜欢的果酱或者水果或者饼干。价格从1欧到4欧多不等。

这两个一共6.8欧

在马约尔广场附近有两家llaollao,请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 地址:Calle Cuchilleros, 17, 28005 Madrid, Spain
  • 电话:+34 91 366 42 17
  • 简介:这是马德里少数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餐厅“世界上最古老的餐馆”,始于1725年。

来马德里一定不能错过这家古老的餐厅-EL Restaurante Botin。根据《金氏世界纪录》记载,波丁餐厅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餐厅,早在1725年就已开业,是世界历史最悠久餐馆的吉尼斯记录保持者,在关于马德里的小说诸如海鸣威的《太阳照常升起》、弗雷德里克·福赛思的《眼镜蛇》里都可以发现它的踪影。这家主营西班牙传统菜系的餐馆使用的仍然是当年开业用的木烤炉,别有一番原始风情。

由于没有到营业时间,我们便在门口随便转悠加各种拍照。在这段时间内,竟然陆续来了两拨旅游团!!导游给团客介绍着餐馆的历史和大名鼎鼎,原来这都成了跟团游的景点之一!!!!

不愧为备受推荐的百年老店,东西确实很好吃。服务员态度很热情帮我们拍照还知道如何取景才能拍的脸小我们点了烤乳猪、牛排和汤,除了咖啡是败笔其他味道都很好,一共花费84.4欧,包括10%服务费和茶位费。红酒似乎没有的选就一种,18.15欧,但也是相当不错的。名字叫Denominacion de Origen Calificada,简称D.O.Ca,里奥哈Rioja产区的,2010年的佳酿(Crianza),价格18欧,服务员都是上了年纪的男性,做事有板有眼的,红酒开好后还会先倒一点给我们品尝,得到认可后才开始继续倒酒。我私下说如果尝了不满意咋办?

餐厅有一点做的让人觉得挺用心,就是回来后我收到了邮件做问卷调查,希望了解我们当天的用餐情况以及意见和建议。

它是世界最古老的餐馆,以《太阳照常升起》成名的美国作家海明威是这里的常客。290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我不能说它已经成精但至少也是神一般的存在。。。

餐厅外面的橱窗也很有意思,就是餐厅的整个布局的模型,和餐厅的实体是一模一样的。

连马路上都有餐馆的牌子

如今餐厅内部陈设上仍保持着传统的古典酒馆装饰,昔日地下室酒窖改建的餐厅,以及1,2楼的陈设然你感受到餐厅的历史感。而且服务员态度热情,水平绝对一级。

温馨提示:如想就餐一定要提前网上或电话预约,因为等我们吃完想再次预约明天晚餐老板说连续三天都满了。。。

菜单上字体比较大的是推荐menu,菜单专门留给客人收藏纪念。

这个汤英语大概就是大蒜鸡蛋汤,我完全就是好奇心作祟才点的。。。。9欧

招牌菜烤乳猪登场,小熊表示激动难当。话说这货可是跟着我混吃混喝了不少地方。。

皮脆肉嫩,多汁,确实好吃,24.6欧。

烤菲力牛排,26.45欧,居然比烤乳猪还贵。他家除了这两个烤羊排也是推荐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咖啡一般,3欧,不建议点。

• 电话:+34-915-326490

吃完已经是十点半,重新回到太阳门广场。这里依旧人山人海,卖艺的,练摊儿的,散步的,看热闹的,这座城市仿佛才刚刚露出它应有的热情姿态。

这位下班换装ing

邀请人一起跳起了江南style,真是全球闻名的神曲啊,那一刻的欢乐真是难以言喻。

路过看到人气那么旺,然后发现这不是博物馆,而是一间餐厅!里面挂着各式各样的火腿出售。

一楼选购,二楼吃喝

这张抓拍的太有喜感了。。

第8天

去塞哥维亚

塞戈维亚(Segovia)位于瓜达拉马山脚下旧卡斯蒂利亚的高原上,坐落在埃里斯马河和克拉莫尔河交汇处一个陡峭的岬角上,距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以北90公里。它是个古老雅致的小城镇,一半是山,一半是平原。不仅充满田园风情,同时还是西班牙风光最秀丽、名胜古迹最多、历史及文化最为悠久的城市。由于拥有许多漂亮外观和珍贵历史价值的建筑群,整个塞戈维亚古城成为了难得的艺术典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5年把塞戈维亚整个古城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塞戈维亚的亮点就是罗马大渡槽(有人看成了大吐槽),和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阿尔卡萨尔城堡。还有就是西班牙落成最晚的哥特式教堂,其他就是若干有的没的博物馆,不看也罢。此外,烤乳猪是这里的特色菜,几乎所有饭店都有。推荐大渡槽旁边的一家老店,我们还敢上了切乳猪的仪式,挂满勋章的老店主发表了一通讲演,然后用碟子迅速将乳猪切开,证明乳猪很酥嫩,接着很潇洒地把碟子往空中一抛,华丽丽摔个粉碎。全场一片掌声,而我却在想这一天得摔碎多少个盘子。。。

吃完饭往城堡走的路上会经过一家法式蛋糕店,里面有塞戈维亚蛋糕,是一种柠檬口味的海绵蛋糕,上面有杏仁蛋白软糖,用糖霜点缀十字交叉图案。外表很朴实味道很赞,甜食始终让人有幸福感。

差不多四点坐公交返回渡槽,热烈的阳光此时把它的影子投射到地面,登上展望台,可以看到一副巨大的密齿梳插入大地的迷人样貌,无比震撼,让人难以忘怀。

从马德里去塞哥维亚可以坐大巴,地铁到Moncloa(地铁3、4、6号线可达),找到La Sepulvedana公司的售票点。

票价:往返票14.31欧,单程7.95欧

售票处:MONCOLA交通枢纽地下二层 NIVEL-2。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6:30—23:30,周六、周日7:30—23:30

乘车地点:MONCOLA交通枢纽地下一层NIVEL-1

发往塞戈维亚班车时刻:首班上午6:30,末班23:00,每30分钟或45分钟一班,以售票处提供时刻表为准。

9号候车处等车,售票处和乘车处在上下两层。

拍了张时刻表,比较清楚。

车程1小时15分钟,沿途景观不错,到了塞戈维亚车站出来设好了导航不带大脑地跟着走就好,大约十分钟便能看到大水渠。

看到中文还是有一点亲切感滴。

• 电话:+34 609 94 34 01
  • 地址:Avenida Fernández Ladreda s/n 40001 Segovia

建于11世纪的圣米兰教堂(Iglesia de San Millán),整体为罗马式建筑风格,但一座哈里发拱顶的钟楼令它别具特色。据说这座教堂是塞哥维亚同类教堂中最古老的一个。

去大水槽路上

无论多小的狗,老外是一定牵着狗绳的。

这一段特别幽静,感觉穿越在中古世纪。

• 电话:+34 921 46 67 20
  • 地址:Plaza del Azoguejo, 1, 40001 Segovia
  • 简介:塞哥维亚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古罗马帝国的杰出建筑。

根据二十世纪末德国考古学家通过研究石板上的铜字符痕迹确定,这座水道桥为古罗马皇帝图密善(公元81-96年在位)下令修建,最终完成于图拉真大帝统治时期(公元98-117年在位)。修建的目的是将15公里外拉塞维达(La Acebeda)的冷水泉引入城中饮用。古罗马人对水质的要求非常高,从不吝惜对饮水工程的投入。泉水在源头被收集后流入水槽,在没有任何动力装置的情况下顺着一度左右倾斜的水道桥从山上一直流到塞哥维亚城中。

古罗马水道桥在民间也流传着一个神话故事。传说以前有个美丽的姑娘每天清早要到山上去为家里打水,有一天她实在太累了,就央求魔鬼想个办法让她不必上山即可得到泉水。深夜魔鬼向她提出一笔交易,如果她肯将自己的灵魂出卖给魔鬼,魔鬼将在鸡鸣前修好一座水道桥将泉水引入城中。姑娘答应魔鬼后辗转反侧,终又后悔,没有什么比灵魂更重要的,于是她不停地向上帝祈祷。也许是上帝接受了她的忏悔,在魔鬼只差最后一块石头就建完水道桥的时候,鸡叫了。魔鬼因未完成任务而无法得到她的灵魂,而她从此再也不用上山挑水了。每当有人问起那最后一块石头差在哪时,讲故事的人就指向上方的一个壁龛。果然,那里是少一块,取而代之的是一尊圣母雕像,也是塞哥维亚城的主保圣人像。

乍然间,大水槽就出现在你面前。

• 地址:Plaza Azoguejo 5, 塞哥维亚 西班牙
  • 电话:+34 921 42 59 11
  • 简介:品尝烤乳猪最正宗的餐厅,西班牙国王卡洛斯、王后以及众多大牌明星都来此光顾过。

在欧洲,很少能找到像西班牙这样大张旗鼓、品种繁多地吃猪肉的国家。Mesón de Cándido,这家烤乳猪店是百年老店,就在水道桥旁边,INFO的对面,坐在餐桌边就能看到水道桥。由于时间尚早,我们就先去爬观景台了。

官网是http://www.mesondecandido.es/ingles.html,准备去吃的话可以提前看看菜单和餐馆的历史,虽然其实也没有什么很大的必要^^餐馆有户外座位,天气好的时间推荐坐这里,景色很好。

阿索格霍广场

20世纪以来水道桥遭到环境污染的损害,花岗岩受到侵蚀。为保护这个城市象征,从1992年起不再允许汽车从桥下穿行,随后对水道桥进行了为期8年的彻底修缮和维护。水道桥西侧的集市广场(或叫阿索格霍广场Plaza del Azoguejo)被改造成步行区,广场旁建立了游客信息中心,上方还有个观景平台,可以在这里拿到地图。

炮兵广场

下方那个有花坛的广场叫炮兵广场(Plaza de la Artillería),旁边有公交车站。我们下午去了城堡后坐公交车返回就在这里下车。

罗马帝国于公元1世纪侵占了塞戈维亚,使之成为了一个军事城邦,同时他们也将罗马城徽带到了这个城市。罗马帝国的历史起源于这个一只母狼喂养两个婴儿的传说。一只母狼正警觉地注视着前方,在它的腹下,有两个可爱的男婴,正抬头吮吸着母狼的奶头。

虽说高架引水渠是罗马帝国侵略时期的产物,但它巧妙地利用了石块间的挤压力量,没有使用一点泥灰浆,成为了迄今为止保留的最完好的古罗马建筑之一。

去找心仪已久的餐厅

向北走下斜坡左转的路叫Calle Obispo Gandasegui,顺着它走到头就是奇特的钻石尖之家(Casa de los Picos)。

往前走了一段就返回水道桥了,因为那里有我心心念念的乳猪。。

塞戈维亚是我在西班牙遇到最多旅行团的一个地方,而且还有很多学生旅游团,估计是马德里周边其它城市的学校组织过来旅游的。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塞哥维亚也是西班牙人的重要旅游地。

• 电话:+34 921 42 59 11

餐馆的风格很古典

这可是我在西班牙遇到了第一家有中文菜单的餐馆,可能国人来的多吧。

炖蘑菇

Meson de Candido图片

这道烧汁烤牛肉,怎么吃都像猪肉。。。而且不好吃,建议pass不点。

我们还赶上了整点的仪式,就是一位挂满奖章的老爷爷出来发表一通讲演,然后用碟子快速的把小乳猪切开(以证明肉质脆嫩),然后很潇洒的把碟子往空中一抛,落在地上摔个粉碎。全场欢呼声一片,非常好玩在传统的塞哥维亚餐馆里,分割烤乳猪一定会用盘子完成,以示乳猪肉质之鲜嫩,皮质之脆滑。

Meson de Candido图片

据说它们都是出生仅有15-20天只吃过母乳的小乳猪,去除内脏后的重量也就四公斤多。

我心里在嘀咕,这摔盘子的成本是多少啊一天得摔多少个啊。。

烤乳猪一般是八人份的量,点的时候请酌情考虑,一份22欧元,确实皮脆肉嫩。

总计51.66欧

有趣的塞哥维亚小店

论自拍杆的流行和重要性

去城堡只要从水渠一直往西走到底即可,途中还会经过教堂。

各个店铺的创意装饰也是一道风景

尖顶之家(Casa de los Picos),这座15世纪的建筑因其主立面上的大理石尖装饰图案而享有盛名,如今这里是艺术专科学校。

小城古色古香,石头铺成的窄街弯曲而幽深。

这家店也无处不在

几乎所有的餐馆都有烤乳猪

• 电话:+34 921 46 26 43 ‎
  • 地址:Iglesia de San Martín, Segovia, España
  • 简介:这原本是属于莫扎勒布(西班牙基督徒)的,它拥有全塞哥维亚最漂亮的罗马时期的门廊,从三个方向包围这教堂。 ​

圣马丁教堂,多种建筑风格的混合体。主体为罗马式风格,内饰为莫萨拉贝风格,钟楼为罗马-穆德哈式,而塔尖为巴洛克式风格。右边是原野之城广场(Plaza de Medina del Campo),著名的卡斯蒂亚公社拥护者胡安·布拉沃的雕像矗立在广场中央。

1519年卡洛斯一世继承神圣罗马帝国王位成为查理五世后,一些西班牙本土贵族和民众越来越无法忍受来自北方的新贵族们的盛气凌人,于是发动起义反抗王权。1520年塞哥维亚率先发生暴动,皇家军队赶来镇压。军队将塞哥维亚城团团围住,但苦于缺少火炮攻城难以成功。当时在临近的坎波城有一批皇家火炮,可是坎波城也已经起义。心急的皇家军队指挥官居然不择手段地下令火烧坎波城,造成大量的财产损失。眼看大火烧至圣方济各修道院,指挥官迫于压力不得不宣布撤兵。在这场斗争中坎波城与塞哥维亚成为同生共死的兄弟之城,多年以后两城民众决定互相在对方城市中心地带建一座以对方城市命名的广场,以纪念这场患难之交。胡安•布拉沃正是这场反抗运动的领导人,反抗运动于1521年被镇压,布拉沃在Villalar战役中被俘,随后被斩首。

Limon y Menta

法式糕点店Limon y Menta,我要在这里找寻一种柠檬口味的塞哥维亚蛋糕(ponche segoviano),其实店铺的LOGO就是一个显而易见的柠檬哦。

Limon y Menta 图片

就是这种柠檬口味的海绵蛋糕,上面有杏仁蛋白软糖,并用糖霜点缀着十字交叉的图案。先不用买那么多,来一个小方块试试吧。小块3欧,下面这种一长条的12欧。

看着店里琳琅满目的蛋糕,即使不吃都感觉到满满的幸福感。

• 门票价格:3欧元
  • 电话:+34 921 46 22 05
  • 地址:Plaza Mayor, s / n , 40001 Segovia
  • 简介:著名的伊莎贝拉女王登基之地,西班牙最高塔楼和博物馆不容错过。

早先的塞哥维亚主教座堂位于城堡附近,1520年在那场胡安•布拉沃领导的反抗运动中毁于战火。1521年起义被镇压后,查理五世命令在此修建一座新教堂以取代被毁的圣母玛利亚教堂。新教堂由哥特晚期建筑家胡安•吉尔•德•亨塔南(Juan Gil de Hontañón,1480-1526)设计,工程主体建设在他的儿子罗德里格•吉尔•德•亨塔南(Rodrigo Gil de Hontañón,1500-1577)主持下于1525-1577年完成。旧教堂中的部分残迹被移植到新教堂中,包括唱诗班座椅和洗礼池等,其中最主要的部分是胡安•古阿斯设计的回廊,基本为原砖原样移建至此。后来Pedro de Bizuela等人先后参与到教堂的建设之中,整个教堂于1768年全部建成并于同年得到祝圣。她也成为西班牙最后一座哥特式教堂,因其优雅的外观而被称为“大教堂中的贵妇”。

我们到达的时候没有开门,于是就当路过了。

塞戈维亚大教堂就在蛋糕店的前面。始建于1525年,主体为哥特式晚期风格,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巴洛克风格的主祭坛装饰屏,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唱诗班后部,出自多位名家之手的雕塑、绘画及工艺品等。

• 电话:+34 921 46 67 20
  • 地址:Plaza Mayor, 40001 塞哥维亚西班牙

马约尔广场(Plaza Mayor)。马约尔在西班牙语中是主要的意思,因此也可以叫主广场。西班牙许多城市市政厅前的广场都叫马约尔广场,塞哥维亚也不例外,其市政厅就坐落在广场北侧,由塞哥维亚土生土长的建筑家Pedro de Bizuela(1555-1631)于1610年设计完成。马约尔广场也由他改建成今天的样子。

天气那么好,坐在椅子上吃个蛋糕吧,幸福感爆棚啊。

比较甜,里面有内馅,整体来说不错。于是我后来买了一长条的那种带回马德里了。

继续走走停停

尽头就是塞戈维亚的阿尔卡萨城堡ALCAZAR,门口也有与游客合影收取小费的古罗马造型战士。

城外的河谷和平原,那座显眼的建筑是维拉克鲁兹教堂(Iglesia de la Vera Cruz),现在属于马耳他骑士团。

• 电话:+34 921 21 05 15
  • 地址:Plaza Reina Victoria Eugenia , S / N , 40003 Segovia
  • 简介:白雪公主城堡原型,参观西班牙炮兵历史展厅,登顶一览全城风光。

这就是位于古城最西端被誉为欧洲十大最美城堡之一的阿尔卡萨尔城堡(Alcázar de Segovia)。有人把塞哥维亚古城西部地势险要的山坡比作一艘大船,城堡所处的位置正好是破浪前行的船头,而城堡的高塔恰似船帆迎风飘扬。

阿尔卡萨城堡,始建于十二世纪,但至十五世纪才大规模动工,1455年完工。1862年火灾受损后重建。曾是卡斯蒂亚王国的王宫,现为皇家炮兵学校的展厅。城堡融合了多种风格,充满童话色彩。据称迪斯尼白雪公主城堡造型取材于此。据说可以购票入内登上塔楼,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又在维修。

远眺塞戈维亚教堂

维克多利亚•尤金妮亚王后广场

维克多利亚•尤金妮亚王后广场(Plaza la Reina Victoria Eugenia),以阿方索十三世的妻子命名。广场中间是纪念1808年5月2日马德里民众反抗拿破仑军队的雕塑。

从城堡花园外右侧(北侧)有一条小路下山,可以绕到山下看到城堡像船的一面。最好是日落时分去效果最好了。

走了长长一段台阶下山拍到的城堡,然后就再也不想爬回去了。。走了几步发现一个公交车站,居然可以坐回到水道桥,花了2.06欧,皆大欢喜。

回到炮兵广场

下车就到了广场了

一定要下午回来看看,热烈的阳光把水渠的影子投射到广场,像一幅巨大的密齿梳插入大地,美丽极了。

回马德里

带着一条蛋糕回马德里啦

返程坐车的地方和下车的地方不在同一个地方,如果实在不清楚可以拿着车票问问人。我们到达排队的时候一位老大妈过来叽里呱啦说了一通西语,实在听不懂。她又比划了一下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意思是让我们先去售票厅拿着买好的往返票换票。(因为回程是开放的,7日内有效。去程时间印在票上,回程需要拿着这张票去柜台换一张印有时间的票才能上车。)

• 电话:+34 916 40 49 00
  • 地址:"C/ Juan Ramón Jiménez,3 28232 Las Rozas Madrid"
  • 简介:知名打折购物村,高端国际品牌和西班牙本土知名设计师品牌俱全。

马德里可以去这个折扣村逛一逛,它是欧洲六大名店购物村之一,Chic Outlet Shopping旗下的Las Rozas购物村。位于马德里城区西北,距离马德里仅30分钟车程,购物村有100多家打折店,包括Versace, Armani, Burberry, Zegna等顶级品牌,也有西班牙本土的Loewe,Lottusse等奢侈品牌,还有Coach,CK等美国品牌,据说贝嫂维多利亚也常喜欢逛这里。另外还有双立人折扣店,很划算。

个人购买并觉得值得买的品牌如下:Loewe(皮质相当舒服)、Lottusse(鞋子和靴子和国内价格差距很大,值得买)、Oysho(舒适的家居服和睡衣)、Pretty Ballerinas(全球著名的芭蕾舞鞋品牌,院子西班牙百年制鞋Mascaro家族。)、双立人(一把刀打完折才人民币200多,还有HelloKitty餐具礼盒装)

1 往来购物村的交通: 从马德里的Moncloa巴士站乘坐625路、628路和629路(每20分钟发车一次),约需40分钟,票价5.2欧元。

2 购物村专门针对中国游客提供了个性化专属服务,大多数商店都配备中文导购(你懂的:))。

3 进入购物村记得先去咨询处,有中文工作人员帮你办理打折卡。

购物村林林总总各大品牌店,绿树成荫,整洁干净,良好的购物环境很容易勾起游客的购物欲望。

outlet里面的餐厅味道也是不错,我们的饭量那更是相当的好。。游客中心还有送了咖啡券,得到一杯免费咖啡。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34 914 80 00 08
  • 地址:西班牙马德里28014西贝莱斯广场
  • 简介:欣赏精美的西贝莱斯女神雕像,与皇马幸运女神雕像合影留念。

回到马德里已是华灯初上,皇马的球迷应该很熟悉这个地方。西贝莱斯广场,是皇马足球俱乐部庆祝欧洲冠军联赛、西甲或西班牙国王杯等大型比赛胜利的据点。

西贝莱斯广场(Plaza de Cibeles),因位于其正中的西贝莱斯喷泉而得名。喷泉整体由文图拉•罗德里格斯(Ventura Rodríguez)于1777年设计,1782年完成。他受卡洛斯三世国王之命在此建一座花园,不过现在这里已经成为一个交通大转盘。西贝莱斯是古希腊传说中的大地女神,喷泉主体表现了这位女神坐在两只狮子拉着的战车上驰骋的景象。女神和战车由弗朗西斯科•古铁雷斯(Francisco Gutiérrez)雕刻,而狮子则由罗伯托•米歇尔(Roberto Michel)完成。喷泉最初建在离这里不远的布埃纳维斯塔宫(Palacio de Buenavista,又名美景宫)对面,1895年迁至广场中央。19世纪以前西贝莱斯喷泉和南面卡诺瓦斯广场的海神喷泉彼此相望,后来市议会决定,使它们都面向西侧的市中心。

• 地址:Plaza de la Independencia, s / n, 28001 Madrid, Spain
  • 简介:欣赏阿尔卡拉门精美的雕刻,拍摄阿尔卡拉门多彩的夜景。

广场一侧的阿尔卡拉大道通往阿尔卡拉门,马德里现存的几座最古老的城门之一。1769年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三世在比较了文图拉•罗德里格斯和萨巴蒂尼的几套设计方案后,决定任命萨巴蒂尼在此兴建一座宏伟的新城门,以取代原本位于附近的一座十六世纪老城门。这座新古典主义风格的新城门于1778年落成,采用大型罗马凯旋门的形式。它也是整个欧洲自古罗马帝国衰落后兴建的第一座凯旋门,早于1791年建成的勃兰登堡凯旋门和1836年建成的巴黎凯旋门。

大门为新古典主义风格,采用大型罗马凯旋门的形式,有5个门洞,其中3个是半圆拱门,另2个为平拱门,是18世纪欧洲史无前例的建筑巨作。

夜晚觅食

走马观花逛了一个广场一个门,接着就钻进街巷里面觅食了。

美貌的甜点实在让人忍不住想买买买

偷拍被发现,帅哥立即给了个鬼脸。

绕了半天发现这家门口一堆人排队,于是决定跟风一次体验一番。

Indalo Tapas图片

这老外裤子的尺度。。

sangria每天必来一壶

我叫它猪血肠,味道还不错。

Indalo Tapas图片

我们吃饭的点数马德里人民已经是酒吧宵夜时段了。两侧都是胖胖的女生,点的都是小食。于是当我们的东西噼里啪啦上来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旁边人在侧目,估计对两个瘦子无数槽点。。

第9天

天气很好,唯一想吐槽的事

秋日微凉,又是一个好天气,马德里的一切都显得十分有精神。唯一我想吐槽的,就是丢了手机。。。(其实是被偷了手机)

说起来也挺诡异的,出发前打起十二万分精神,告诉自己此行十分凶险,因为要去号称世界三大贼都的其中两个(法国、巴塞罗那),一路上也是各种小心,谁料想还是在倒数第二天阴沟里翻了船简单说一下过程,给同学们提个醒(其实也没啥好提醒的,还是自己粗心大意):丢手机的地方锁定住处斜对面的asics鞋店,买鞋子的时候我还玩了会手机,买完把东西拎回旅馆就不见了。反复思索丢失的地方,敲定两处:一是鞋店,二是旅馆前台饮料机(买了一杯咖啡)。然后回鞋店要求店员查录像,说没看到异常,很紧张的样子,让我们自己去找警察;去前台问能不能查录像,那位黑人大婶干脆装听不懂英语,一直摇头不理你。说实话对于他们的态度我更失望。。。当然最伤心的不是手机,而是里面存的2000多张各种胡吃海喝和偷拍的珍贵照片。SO,大家一定要做好备份啊。。。(心里阴影面积不详,此处省略一万字)

手机虽然丢了,旅途还要继续。人们常说:马德里不可思议。因为它有着看不完的博物馆、享不尽的美食,令人流连而忘返。而来到这里的游客,也一定会到所有公园中最大、最美丽也最著名的丽池公园(Parque del Retiro)走走逛逛。在这座曾经属于布恩·丽池宫的皇家公园散步、看看华丽的水晶宫将光的轨迹,像绘画般一格一格描绘起来。光线在建筑中飘移、穿梭、折射出漂亮色彩,恍然以为自己穿越时光回到了过去,重新发现一个彩色的世界。

• 门票价格:19 欧元
  • 电话:+34-91-3984300
  • 地址:Av de Concha Espina, 1, 28036 Madrid, Spain
  • 简介:2000年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最佳俱乐部,诸如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和C·罗纳尔多等巨星,都在伯纳乌这片神圣的、带有著名的白色条纹的草场上驰骋过。

马德里当地人有句名言:没有到过伯纳乌就不算来过马德里。这里镌刻着迪斯蒂法诺、齐达内、劳尔、菲戈、罗纳尔多等足球巨星的名字,不管你喜不喜欢皇马,能亲临这个伟大俱乐部,本身就是一次值得炫耀的经历。

一大早地铁10号线到Santiago Bernabeu站,一出来就看到了体育场。

总体感觉比较现代化,整个流程指示很清楚。

聚集了很多人,看了一下好像是自行车赛。

创意照片一张

由于不是皇马真爱粉,参观什么浪费钱的事就免俗了。发现了这个好地方,于是在高逼格的咖啡馆花了5欧吃了一个高逼格早餐。

可以坐在临窗位,外面的球场一览无余。突然想起来,今晚是马德里德比~

随着欧足联一系列限制法案的出台,并要求将所有站立看台改为座席,容量也减为80400个座席,在西班牙仅次于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

发现了两扇颇具中国风的门

环球场打酱油一圈,那么多人在排队买票,不知道是参观券还是球赛票。

围观骑行大队

在路边围观了很久骑行百态。

倒是在路边围观了很久骑行百态。

• 电话:+34-914-008740
  • 地址:Independence Square, 7, 28001 Madrid
  • 简介:马德里市中心较大的公园绿地,可在此游湖赏花或看街头艺人表演。

坐地铁来到丽池公园,它位于阿尔卡拉门东南方,占地达118英亩。丽池公园于1630年开始修建,目的是为了给国王在市郊不远的地方建立度假地,并一起建立起了丽池剧院、王国芭蕾厅(即如今位于公园东部的普拉多博物馆的丽池之家图书馆)和丽池王宫。历经几任国王后,卡洛斯三世国王开放了公园一角供市民参观游玩。而后在1808年拿破仑攻入马德里后,公园遭到大范围毁坏,只留下了王国芭蕾厅。之后经过重建,于1868年向公众开放至今。公园内值得参观的景点是如下几个:雕像大道、西班牙之门、玫瑰园、阿方索十二世国王纪念碑、玻璃宫。

绿树成荫,枫叶渐红,道路上不时有遛狗、散步的市民,气氛十分休闲,真是让人感觉无比放松。

这里不仅旅行者众多,也是马德里市民们消遣时光的好地方。

有个人工湖,湖东岸这座宏伟的雕像是阿方索十二世纪念碑。左右两组雕像分别为José Montserrat雕刻的陆军形象(北侧)和Mateo Inurrria雕刻的海军形象(南侧)。

坐着看看湖上泛舟,也是极好的。

面向湖畔一侧立着四头威武的雄狮,每头雄狮下方还有一条形态各异的美人鱼,是由六位不同的艺术家完成。

给我一个棍子,我就能挂把锁。。

公园也是家庭闲好去处

随便吃得午餐

午餐就随便吃了点,然后就去完成朋友的代购任务了。

萨拉曼卡区
  • 地址:Calle del General Oraá, 17, 28006 Madrid, 西班牙 ‎
  • 简介:这里聚集众多一线品牌精品店,还有众多的露天咖啡厅以及全城最顶尖的几家酒吧.一应俱全,相当完备。

萨拉曼卡区(Salamanca),顶级品牌的聚集地,国际顶级名牌如LV、CHANEL、HERMES等汇集于此区,主要街道有:Serrano、Velázquez、Claudio Coello、Lagasca、Castelló、Hermosilla、Ayala、Goya、Narváez、Conde de Peñalver或José Ortega y Gasset。注意的是,LV店的服务员态度都很差,如果不是帮人买东西建议不用去了。

推荐购买品牌:Loewe、Massimo Dutti(这家店的价格比起国内差不少,我们买了很多)

• 电话:+34-914-294951
  • 地址:Calle de Bailen, 17, 28013 Madrid
  • 简介:掩映在树丛的20座精美雕像是一大亮点,委拉斯凯兹设计的费利佩四世雕像不容错过。

夜晚的东方广场(Plaza de Oriente),可以看见后面的马德里王宫。广场其实是王宫规划的一部分,但直到1808年拿破仑军队占领西班牙,拿破仑的哥哥约瑟夫·波拿巴被任命为西班牙国王后,广场才正式开始拆迁和建设。波拿巴下令拆除了这里原有的60座中世纪建筑,包括教堂、修道院和图书馆等,但他没能亲眼见证广场的落成。广场最终在伊莎贝拉二世时期于1844年由Narciso Pascual Colomer设计完成。

广场分为三部分,北边的卡波诺瓦尔花园(Cabo Noval Gardens)和南边的勒班陀花园(Lepanto Gardens)中间夹着由七个大花坛构成的中心花园(Central Gardens),花坛围绕着广场正中的腓力四世骑马像。

兵器广场

兵器广场(Plaza de la Armería),这里最早是皇家马厩,后来曾长期作为军械库,这也许就是现在广场名称的由来。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 914 54 87 00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马德里王宫(Palacio Real de Madrid)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美泉宫的欧洲第三大王宫。但论内部的豪华程度可能冠绝整个欧洲,是波旁王朝代表性的文化遗迹。

王宫的由来可以追溯到9世纪,最早它是摩尔人国王(摩尔人首都在托莱多)为了抵御入侵修建在曼萨莱斯河左岸的一个堡垒,后来被卡斯蒂利亚王国所占据。到了公元16世纪这里作为古阿尔卡萨城(Alcázar)的王宫被使用着,但却并非如现今般富丽堂皇。1734年圣诞前夜,阿尔卡萨城毁于一场大火。后来的西班牙国王费利佩五世于18世纪下令在被烧毁王宫的原址建造一座新的宫殿(就是现在的王宫,但是费利佩五世来不及亲眼目睹王宫的落成),新的王宫从1738年开始建造,1764年竣工,历时26年、跨越两个波旁王朝的统治时期完成,其丰富的装饰风格在很多方面反映出卡洛斯三世和卡洛斯四世父子的喜好。当时来自意大利的著名建筑师沙切迪(Sachetti)和萨巴蒂尼(Sabatini)都参与其中。此外王宫内还可以欣赏到委拉斯凯斯(Velázquez)、戈雅(Goya)、鲁本斯(Rubens)等大师的画作。

王宫正立面非常宏伟,呈巴洛克式建筑风格。直至阿方索十二世(Alfonso VII)逃到法国之前,这里都是历代国王执政和居住的地方。如今低调的西班牙王室却并不居住在这里而长期居住在马德里郊外一座规模较小更为简朴的萨苏埃拉宫。只有招待外宾或者举行典礼才会使用这座王宫。

西班牙风格的商店

不论是巴塞罗那、安达卢西亚还是马德里,火腿哪里都是流行、当然也是最昂贵的食物。

生意非常火爆,曾听说常有游客专门购买火腿托运回国。

一路步行到了太阳门广场,偶遇了一家很有特色的西班牙风情餐厅。

太阳门的苹果专卖店,已经关门了,于是趴玻璃上拍了几张。那时候刚好是6s上市,对于丢了手机的我来说,可真是心有戚戚焉。朋友说,6s就是为我而生的。。。

马德里的最后一餐

想到是最后一餐,就有蛋蛋的忧伤。。

于是豪气地点了最爱的蘑菇还有龙虾汤饭。说实话龙虾汤饭的味道不如外表好看呢。

• 电话:+34-915-326490

夜晚的太阳门广场,还是有那么多的艺人在表演,还是有那么多的游客在围观。

结尾

不像结尾的结尾,游记好像戛然而止。但是从来就没有结束,因为这才是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