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遍中国》随懒人队一个周末游【兴隆】

攻略   >  承德旅游攻略   >  《跑遍中国》随懒人队一个周末游【兴隆】

• 出发日期/2015/10/2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第1天

交通:北京到兴隆

兴隆距离北京不是很远,可再短的距离架不住京承高速的拥堵:大家都知道堵,都去堵。我的心思就是他们不怕堵我也不怕堵,反正肯定有比我着急的,呵呵。

就这样到了也中午了,好在活动很休闲行程很宽松,加上我在大巴车上一通天南海北的瞎侃,倒也没觉得有多烦躁就到了。

不过在太师屯服务区呢,我看见一个停车的标记是我闻所未闻的:

莫非牲口也能上高速,也能进服务区?

• 地址:承德市兴隆县北水泉乡陶家台河北兴隆国家地质公园内

中午队员品尝当地比较出名的大饼和蘑菇,豆腐等家常菜,吃饱喝足了后坐车来到当地非常有名的“兴隆溶洞”游览。

全中国的溶洞我看过几个,感觉大同小异吧,所以初期的时候也没把兴隆溶洞当回事儿,加上门票价格不菲,悬悬失之交臂。所以当时就是给队员拍点留念照,对溶洞没报多大希望。

网上的介绍专业术语太多,看的我晕晕乎乎的。以我一个普通游客的观赏角度出发呢,觉得这个溶洞虽小但很精致,观赏的路线很清晰,上下行区别很明显。洞内导游介绍的原生态区域,只有普通的照明灯光,貌似不够色彩缤纷,但给我一种真实且朴实的感觉。禁止触摸的石笋宛如玉石一般晶莹剔透;个别的景观已经用铁丝网保护起来;

当然了,每个溶洞里都会有些开发者制造的“传说故事”,根据形态各异的石钟乳来瞎编一点野史,成语什么的。反正你看着想什么那就是什么呗。

游览时上下行的通道很明显,台阶也修的很规矩。只是洞内湿度太大,谨防摔倒啊,并且镜头需要不时地擦拭。

出了原生态区域,还有一个“人工区域”,就是用彩色的灯光营造一个斑斓的光影世界吧,这个,全中国的溶洞都一样。

临出溶洞之前有个展厅,主要是介绍兴隆地区丰富的人文和自然景观,其中“兴隆溶洞”当然也排在里面。

既是山楂树之旅呢,出了兴隆溶洞景区,驱车来到不远的“龙窝村”里看看山楂树,采采山楂

到达龙窝村的时候,虽是下午4点,因天气不够晴朗,天色渐暗,凉意袭来,于是多了一丝萧败的感觉。当地的向导说,大片大片的向日葵已经收割完毕了,我们就当溜溜腿,拍拍民俗村落,个别的队员购买了现榨的菜籽油等等...

兴隆汉庭南环路店

回到兴隆的汉庭酒店南环路店后,大家都放松地三三两两结伴去品尝当地特色菜了。我因为是酒店试睡员,所以有点评酒店的毛病,就大致观察了一下这个酒店:

我给兴隆汉庭酒店南环路店全部打5分儿是有道理的:

先说地理位置,正好坐落在国道边上,一开始我还担心开车不好找,结果,顺着国道正常行驶的时候,老远就能看见汉庭很明显的标志;而且它不但坐落在国道边上,也是一个重要的分叉口的边上,不论你想去县城里面,还是想游览兴隆溶洞,去龙窝民俗村观赏,或者去另一个方向的庙梁,还是去天子上,都由这里作放射状分道。

不过你不用担心离国道太近会有噪音干扰。我们一行人订了几个房间,两侧的都有,窗户的开向都是向着清静的小区,白天晚上都很安静;

说说餐饮吧:本身酒店就含早餐(难得还有免费的咖啡喝!)下楼后你想吃面,饼,炒菜等等等,这一条街上全是,不贵啊,板面6块钱一碗...

性价比?这么说吧,您要是经常住快捷酒店的话,价格肯定会让您很满意的。

说起设施呀装修呀装饰呀,汉庭嘛,大家都知道,快捷酒店的装修装饰都是标准和统一的,不过有一条是令我没想到的。

一般的快捷酒店,寸土寸金的地方嘛,理解,客房的面积基本上就是“进门就上炕”,两个人在屋里一不留神都得互相绊着,我早就习惯了。这个汉庭可不是!一进房间吓我一跳,“嚯!个儿不小呀”--面积很大还带贵妃椅(一般快捷酒店可没地方摆下这玩意儿)

床头的插线板和桌面上的一样充足,两个人带着全套的电子设备也不会打架..

酒店网速也较快,不过我还是得提个建议:因为我不是汉庭的会员(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汉庭的会员),所以晚上在客房里上网的时候呢,需要服务员过来调一下,我觉得双方都麻烦啊。

周日的早上睡个自然醒,到酒店二楼吃早饭(含餐),坐车前往新开发的游客罕至的“天子山风景区”(真是新开发的景区,我在去哪儿网上都找不到点评)。

全中国叫“天子山”的景区或地名有很多,上网查找了一下,大多介绍的都是湖南武陵张家界那边的天子山,我这里指的都是河北承德兴隆地区的“天子山风景区”.

大巴车把我们送到山顶后,队员们就坐不住了,一致下车徒步下行赏秋拍照,那真是闲庭信步。彼时太阳也出来了,晒在身上暖洋洋的。

山间景色固然很美很醉人,不过大巴车在这样的乡间路上行驶,经常会十分费力地拐弯。好像我们的大巴是这里第一辆大车通行的,也算破纪录了?队员们在乡间道路上溜达行摄,那会儿太阳也出来了,晒在身上暖洋洋的很舒服,而大巴车则先于我们下行在中途等候。

大多数队员们意犹未尽,但为了节省时间,还是坐上等候的大巴来到“天子山风景区”

结束语

这个秋意浓浓,游客罕至的小地方,既有趣味性,而且强度大小可以自己选择,门票也不是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