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马德里——球迷心中的荣耀圣地!

攻略   >  马德里旅游攻略   >  圆梦马德里——球迷心中的荣耀圣地!

• 出发日期/2016/04/09

前言

对于西班牙,狂热野性的斗牛,艳丽奔放的吉普赛女郎,神奇美妙的高迪建筑,以及风靡全球的传奇球队,是我对这座城市的最初印象。

作为一个战斗民族,它曾经布遍了强权与征服,如今却成为了欧洲生活水平提高最快的欧盟成员国,如此交织着昔日的沧桑与现今的繁荣,似乎多出了一种不可道明的味道,这次,我踏上了历史足迹,重温这座城市的衰落与崛起。

我始终相信,要真切感受到一座城市的独特与别致,只有通过自己双脚走过的每一寸路,亲眼所见的每一处,才是记录旅程最好的方式,而西班牙绝对是一座值得细细品尝的城市。

第1天

马德里街头

漫步在马德里宽阔而平静的街头,两旁是传统的欧式建筑,显得古朴又带点深沉,午后的阳光刚好映衬在红墙白瓦,显得格外静谧舒适,默默看着来往穿梭的车辆与行人,隐隐约约可以感受到这座城市所承载着沉甸甸的历史故事。

马德里街头一角

这次的西班牙之行,对于忠实的皇马球迷来说,最让我期待与着迷的莫过于游览皇家马德里队的主场伯纳乌球场,这一被称为球迷心中的圣地。远观伯纳乌球场,便感觉到一股王者的豪门风范。在这里,曾有无数的铁杆球迷为他们心爱的球队呐喊助威;这里,也曾见证着一支球队的历史和荣耀。

我去的时候正当赶上一场皇马球赛,也算是圆了心中一大梦想,激动的心情早已无法按捺,早早进入场内,从最高层看台俯瞰了整个球场,蓝天白云配上棋盘格的绿草坪和蓝色的座椅,宏伟大气!

球赛正式开始,场内并无一虚席,球迷一浪接一浪的助威声,我一下子也被周围热情的氛围深深地感染,忘我地尽情呐喊,这种感觉真的是酣畅淋漓、热血沸腾!

走进皇马球队纪念馆,场里不断回放着皇马的各种荣誉和比赛的精彩画面场,犹如一部球队的成长史,见证着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前世今生,而我在这些熟悉的面孔里,仿佛也找回那个属于自己的足球记忆。

展示橱窗上的陈列金光熠熠,闪耀着皇马有史以来所有最重要的球星和战绩,光荣背后饱含着队员们的辛勤和汗水。而我认为,远比这些奖项更意义重大的是永恒不灭的拼搏精神和足球信仰。

纪念品购物商场,可以说是皇马球迷的天堂,这里的品种款式极其齐全,但是价格比其他地方略高,但是依然吸引不少了球迷驻足选购。

当然西班牙不仅仅只是景美,马德里美食也是非常出彩,想尝尽西班牙美食,不一定要到各种名店品尝,当地的圣米盖尔市场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水果、海鲜、酒类、肉类以及各种小吃一应俱全,格外诱人。

马德里TAPAS,是当地的特色美食之一,在西班牙的TAPAS不仅有凉菜,还有热菜,不仅包括小酒菜,还包括下酒的主食,有的小店甚至有上百种TAPAS供客人选择。

在马德里的人们是非常享受自由奔放的时光,享受拥有自己的Tapas的时间,而我更欣赏他们这种随心所以的生活态度。

布遍大街小巷的火腿店

沉浸在美食之余,别忘了来一杯马德里特有的桑格丽亚汽酒

在马德里的游历中,多的是看不完的美景,享不尽的美食还有道不全的故事,我流连忘返于这座古老而又繁复的城市当中,很想更多地品味着镶嵌在每一墙,每一角的西班牙魅力,感受着只属于这座城市的美!我想这次西班牙之旅应算上一场惊喜之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