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隔年第五站——武汉,兄弟重逢地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间隔年第五站——武汉,兄弟重逢地

• 出发日期/2014/08/18

前言

继续间隔年

间隔年第一站之张家界

【潘多拉很远,张家界很近——间隔年第一站】

间隔年第二站之重庆武隆

【武隆,仙女的家乡——间隔年第二站】

间隔年第三站之青海湖小环线

【间隔年之环游中国第三站——逗比西北行(青海湖-茶卡盐湖-卓尔山-张掖-敦煌)】

间隔年第四站之新疆环游

【间隔年第四站,17天4000公里北疆游】

还在环游大北疆的时候,就在想应该乘坐哪种交通工具离开新疆,飞机?时间短但成本高;火车的话,耗时长不过价格合理(当时兰新铁路动车还没开通),最后再三衡量后,觉得金钱权重大于时间,决定选择坐火车从乌市到汉口,这样比乘飞机省下超过一千大元,穷游伤不起啊!不过在火车上呆了整整42个小时,快两天两夜了,这肯定是我人生中最长一次火车之旅!

说起武汉,立刻想到的是武大的樱花、东湖的梅花荷花、黄鹤楼、长江大桥(不好意思,本人不是吃货,所以诸如周黑鸭、热干面、小龙虾之类的根本没有第一时间出现在脑海里,哈哈),但是美景已经看太多,尤其经过大西北的大自然视觉盛宴后,武汉的景色对于我没什么吸引力了,所以间隔年的行程原本并没有安排武汉之旅。

之所以来江城最主要的原因是和大学好哥们叙叙旧!大学四年,两年同班,两年同居,人生中最青春年华,最风华正茂的四年我们在珠江口那个小岛上一起度过,那些年在操场挥汗打球的日子,那些年在图书馆奋斗拼搏的时光,那些年在宿舍天台聊天吹水的情景,那些年下馆子喝酒大鱼大肉的瞬间……纵然时光荏苒,岁月消逝,但记忆不曾模糊,那些年我们一起经历的一切依旧历历在目,仿佛昨日再现。毕业后,我留守澳门工作,Eason出走澳洲读研,而你回武汉继承家业,兄弟们各怀理想,各奔东西,虽心有挂念,却遗憾未能重逢。掐指一算,毕业已三年有余,三年来终于有机会再次碰杯畅饮,任性的时刻,你有钱,我有时间,那我们再一起飞吧,哈哈。

关于武汉行的乱七八糟

本来没有计划去武汉的,所以根本不存在所谓的行前准备和行程安排之类的,对大城市一向都不怎么有兴趣,后来想想武汉也是第一次来,既然来了就随便找几个地方看看吧,反正也是闲着。上网订了家青旅,再找几个景点去,住宿和行程都非常随意,完全谈不上攻略。

关于住宿

青旅:爱上江城青年旅舍(此青旅非YHA)

预订方式:去哪儿网

价格:70元/6人间床位/2晚

楼主点评:青旅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地铁东亭站,交通方便,但设施比较落后,只有一个洗手间,洗澡需要排队,另外房间有蚊子,床位是铁架床,转身的时候会有响声,轻睡者可能会影响睡眠,总体来说青旅非常一般(当然价格也便宜),不推荐入住,武汉有4间YHA,建议背包客入住YHA。

关于行程

【Day1】,18/8/2014,乌鲁木齐-汉口(T194次列车),楚河汉街

【Day2】,19/8/2014,户部巷-黄鹤楼-晴川阁

【Day3】,20/8/2014,东湖-武汉大学,武汉-昆明(8L9870,22:40-00:40(+1))

第1天

【Day1】乌鲁木齐-汉口(T194次列车),楚河汉街

42个小时火车,我来到距离西北乌鲁木齐3600公里远的华中地区武汉,上车前,曾以为这两天两夜相当难过,我坐过最久是24小时的列车,感觉一日三秋啊!意外的是,这42个小时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难熬,上车前买了好一些零食干粮解决嘴馋,也下载了一些综艺节目在手机沿途看,看着笑,笑而过,不知不觉中天亮天黑,日升日落,就到达武汉了,曾经我以为要坐到天荒地老之时才能到的呢!

【Day1】乌鲁木齐-汉口(T194次列车),楚河汉街图片

2014年8月16日,T194次列车,乌鲁木齐-汉口,42个小时车程,我人生中最长的一次火车旅程

汉口火车站,武汉三大火车站之一,其外观为欧式风格,2010年9月取代青岛火车站成为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

中午到达汉口站后,回去青旅稍作休息,晚餐时间来到楚河汉街和兄弟吃饭

楚河汉街上的杜莎夫人蜡像馆

楚河汉街,由万达集团投资的商业步行街,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也是世界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被誉为“中国第一商业街”

红色的建筑物是汉秀(类似于澳门新濠天地水舞间的水上表演)的表演剧场,旁边是万达集团旗下的酒店

【Day1】乌鲁木齐-汉口(T194次列车),楚河汉街图片

走到汉街尽头,看到一座很有欧式建筑风格的塔桥——放鹰桥,远看有点像伦敦塔桥的感觉哦

从另一个角度看放鹰桥

稻香迎喜皇宫,晚餐的地点,谢谢兄弟的贴心安排,我朝思夜想的广东菜啊,流浪了一个多月,太想念了!

【Day1】乌鲁木齐-汉口(T194次列车),楚河汉街图片

虾饺,广东人饮茶必点

蒜蓉西兰花

白切鸡

特制叉烧

这是豆苗蛋花?

烧鸭

【Day1】乌鲁木齐-汉口(T194次列车),楚河汉街图片

满满一桌都是我爱吃的菜,三个人吃得好撑,谢谢兄弟了!

第2天

【Day2】户部巷-黄鹤楼-晴川阁

户部巷,位于武昌最繁华的司门口,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武汉最著名的小吃街,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武汉人民将用早点称为“过早”,以前户部巷是早点一条巷,当地人过早常去的地方,如今,名气大了,呵呵,逐渐沦落为忽悠游客的小吃街了。吃货们都说,来武汉一定要吃热干面,而户部巷中数蔡林记的热干面最出名了,至于好吃与否,见仁见智吧。

游人如织的户部巷,这是武汉最著名的小吃街,来武汉的游客都会来此觅食

蔡林记面馆,传说这里的热干面最正宗了

我们的早餐,武汉的特色小吃热干面,哈哈

户部巷西临长江,早餐后去黄鹤楼路上有经过武汉长江大桥

被誉为“天下江山第一楼”的黄鹤楼,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三大名胜”,这是游客来武汉必去的景点。黄鹤楼位于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巅,与对面的龟山遥呼相应。

在黄鹤楼的楼外有铸铜黄鹤造型,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登上黄鹤楼远眺,武汉三镇的风光尽收眼底,雄伟壮观的武汉长江大桥犹如一条巨龙横跨两岸,上为公路下是铁路。据说为了保证黄鹤楼登楼远眺的景观和视野,周边的建筑物都是有高度限制的。

我们刚好遇到一个非常会说故事的讲解员,于是静静地跟着听着,好像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一般

午饭时间来到巴厘龙虾餐厅,第一次吃小龙虾,哈哈

张牙舞爪的小龙虾!

从桥上看对岸,一片灰蒙蒙的,大城市空气普遍都不好

准备过江咯,猜猜前面的胖子是谁?

武汉长江大桥横跨于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总长1670米,桥上设有人行道,步行过桥约半个小时

沿长江大桥过江,来到与黄鹤楼、古琴台并称武汉三大名胜,被誉为“楚天第一名楼”的晴川阁,有一著名诗句你一定听过,唐代诗人崔颢的“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这就是晴川阁的名字来源了

晴川阁是武汉地区唯一一处临江而立的名胜古迹,可以看到长江大桥,与对岸的武昌蛇山黄鹤楼隔江相望

和黄鹤楼相比,在晴川阁所看到的景色几无不同,但是晴川阁是免门票的,而且人流比黄鹤楼少多了

晴川阁边上的渡轮晴川码头,据说这里可以坐船去对岸的黄鹤楼

晚餐去了老街烧烤,感觉来武汉就是吃吃吃啊

第3天

【Day3】东湖-武汉大学,武汉-昆明(8L9870航班)

杭州有西湖,武汉有东湖,东湖因位于武汉市武昌东部,故此得名,是中国第二大城中湖(第一大的汤逊湖同在武汉),面积为杭州西湖的六倍。东湖是华中地区最大的风景名胜地,由磨山区、落雁区、吹笛区、白马区、听涛区、珞洪区等数个风景区组成,其生态旅游风景区面积大达88平方千米,而在不同的风景区有不同特色的景点,如在磨山景区有樱花园,梅花园,荷花园等。8月盛夏,虽然看不到春天开放的樱花和冬天开放的梅花,荷花却正盛放。平静偌大的湖面上翠绿的荷叶碧连天,像是插满了紧致密麻的翡翠伞似的,把湖面覆盖得严严实实,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含笑伫立的青春美少女,传来连绵不绝的阵阵清香,沁人心脾,神清气爽!

【Day3】东湖-武汉大学,武汉-昆明(8L9870航班)图片

粉红清新、冰清玉洁的荷花瓣,花里藏着小莲蓬,上面有许多小孔,荷花的种子就睡在里面

湖里铺满碧绿的荷叶,湖边柳絮随风轻飘,和谐唯美的画面

大力绽放的荷花,粉红清新的花瓣在碧绿的荷叶的衬托下,如仙女下凡般动人美丽

湖边的林荫小道,微风徐徐吹来,让人神清气爽

宽阔而平静的湖面

湖上可以乘船泛舟,尽情享受大自然之美

茂密的荷叶铺满了湖面,碧绿中点缀出粉红的荷花瓣,这是不是万绿从中一点红?

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一张张绿伞,轻浮于湖面之上

绿叶丛中,荷花亭亭玉立,像娇羞的青春美少女,含苞微笑

东湖,这里空气新鲜,鸟语花香,生机盎然,风景怡人,你可以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乐趣

武大坐落在东湖湖畔,顺道也过来看看,每年的3-4月樱花盛放的时候才是校园的最美季节

谢谢兄弟特地来机场送我,保重了,我们下次再见啦!

简单地告别,轻轻地转身,一切尽在不言中!

这些年一个人

还有伤还有痛

还要走还有我

——《朋友》

正如那晚我们在KTV唱的一首歌,朋友,一生一起走,真正的友谊在别后,美丽的彩虹在雨后,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相信,世间的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蓦然回首,幸运地发现原来我们是彼此青春的见证者!间隔年环游中国期间,一路都是风光旖旎的美景,然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朋友才是最美丽的景色,友谊是彼此相连的心弦,兄弟,珍重,我们后会有期!

[可怜]老友重逢到底是最令人感动啊,真情流露啊[发呆]
Vincent文森特
Vincent文森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一起成长,一起见证彼此的青春!
[流口水]麻小真是好好吃啊很喜欢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Vincent文森特 : 对它简直欲罢不能啊~!
Vincent文森特
Vincent文森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我第一次吃,也觉得好正!![亲亲]
虾饺看起来很不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Vincent文森特 : 我也比较喜欢吃粤菜
去哪儿用户 回复 Vincent文森特 : 我也喜欢喝早茶
Vincent文森特
Vincent文森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你太懂了[亲亲]
去哪儿用户 回复 Vincent文森特 : 恩恩人在外面上班总是怀恋家乡的味道
Vincent文森特
Vincent文森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粤式早茶我的最爱,哈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Vincent文森特 : me too ~原来在老家早上都会起来去喝早茶的
去哪儿用户 回复 Vincent文森特 : 恩恩,我也很喜欢
Vincent文森特
Vincent文森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这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之一呢,粤菜我的最爱,哈哈
黄鹤楼不错啊,看起来很漂亮[白眼]
Vincent文森特
Vincent文森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应该早完了,都两年了,哈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Vincent文森特 : 这样啊~!!!!看来我下次去的时候应该就装完了吧
Vincent文森特
Vincent文森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看起来是不错的,我去的时候外围在装修呢,不然还想还一下大楼的!
去哪儿用户 : 旅行是什么?有异乡的兄弟才是真的!
Vincent文森特
Vincent文森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能够去到一个有兄弟的地方,感觉会很温暖!
去哪儿用户 : [流口水]照片已美哭!暖暖哒很温馨
Vincent文森特
Vincent文森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谢谢!![呲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Vincent文森特 : [膜拜]很棒的
Vincent文森特
Vincent文森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过奖了,我是拍着玩的,大神遍地都是呢,实在献丑了!
为你们的兄弟情深而感动~!
去哪儿用户 回复 Vincent文森特 : 恩恩~谢谢楼主的祝福!
Vincent文森特
Vincent文森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谢谢,友情无价,人生难得有知己,你肯定也会感受得到朋友的力量的![呲牙]
武汉长江大桥好长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Vincent文森特 : 旅行就是要多走走
去哪儿用户 回复 Vincent文森特 : 嗯嗯嗯~谢谢楼主的推荐~有机会会去看看的~
Vincent文森特
Vincent文森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大热天的肯定会有点热,不过我觉得还是值得一走的,戴帽子遮阴一下其实也还好的,可以一路走到晴川阁,还不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Vincent文森特 : 热不热啊走这么久
Vincent文森特
Vincent文森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还好,不算很长,我是走过去的,半个小时左右吧~[调皮]
这个建筑好奇特!叫什么啊!
Vincent文森特
Vincent文森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还好还好,谢谢夸奖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Vincent文森特 : 楼主很善于发现身边的事物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Vincent文森特 : 恩恩,谢谢楼主
Vincent文森特
Vincent文森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这是一座桥,叫放鹰桥,在楚汉街尽头,我觉得有点英伦风格,就拍下来了!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Vincent文森特 : 那还是很方便的
Vincent文森特
Vincent文森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在武汉楚汉街,有地铁可以到的,交通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