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岛湖二日游

• 出发日期/2005/05/02

• 玩法/自驾

前言

阳新仙岛湖风景区,以“1002个岛镶嵌在4.6万亩的水面上,恰似银河星座,不是仙境胜似仙境”而闻名。

景区植被优良,物种群集,空气负离子浓度1010个/立方厘米,湖水能见度达5米,盛夏日均气温25度左右,冬日8度左右,且湖岸岩洞成群,洞内成溪,是中央电视台影视拍摄基地,国家4A级景区,与杭州千岛湖、加拿大千岛湖并称“世界三大千岛湖“。

作为“周边游”景点,我2010年“十一”和今年“五一”都去了。感觉景区变化还蛮大。码头建设不错,游船也更整洁了;最不能忍受的是:景区居然在五一黄金周修路,堵车堵得难受……

景区全景

码头建设

游船秩序比前几年好多了

第1天

武汉---武(汉)东---上武黄高速(G50)---行驶大约50公里---转大广高速(G45)----往(大冶、新余)方向---行驶约50公里----至(三溪、浮屠街出口)下高速---下高速右转可见仙岛湖景区指示牌。

5月2日从武汉出发,到达后到观景平台看全景,然后返回镇上住宿。图片

高速路口的指示牌

下高速口开始堵车

沿途就是这样走走停停

到达景区,直接开车到山顶观景平台看全景。

上观景平台的小路,有点曲径通幽的感觉。

观景平台有凉亭可以休息

全景,天气给力,还不错!

夜宿景区附近的山庄,环境不错,五一的价钱标间298元。

第2天

第二天,野人岛,观音洞,返程。

貌似2014年的时候,仙岛湖还只有野人岛、观音洞几个景点,现在分东线和西线。

——东线(观音洞、恐龙岛、野人岛);西线(仙福山、仙龙岛、仙湖画廊),两线通游(二日游)为148元(游览六个岛),东线或西线一票通是100元(游览三个岛),另外还有船票40元。

听当地人介绍,两条线区别并不明显,西线几个岛是新建的,游玩项目上跟东线区别不大。由于带了小孩,觉得恐龙岛和野人岛比较有趣味性,加上家里老人信佛,想去观音庙拜拜,因而选择了东线。

乘船上岛

到达野人岛,游客蛮多,不过秩序还算可以。

野人岛漫山遍野的牛头,据说是岛上“野人”的民族神秘符号。

野人姑娘

神秘小岛,空气真心不错。

岛上游乐项目。

其实野人岛最大的特色是——野人大舞台,有佤族原生态歌舞和人妖演出,演出一般般,不过气氛还可以。

下山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看到这个农家乐。店面蛮干净就进去了。

可以根据冰箱里的菜品随意搭配点菜。好吃不贵,可能是饿了,味道至今记忆犹新——绝对是景区良心出品,很好吃、分量足的农家菜。

离开野人岛

乘船到观音洞景区。

观音洞的主要特色是观音庙,据说始建于隋唐时期?香火鼎盛。

还有一条很长的钟乳石长廊,洞内水自成溪,凉爽宜人。钟乳石嘛!看不懂~~~

跨湖滑索还不错~~是自费项目。

观音洞山顶看仙岛湖风光。

观音洞下山路线,颇有农家特色。

之后再坐船去恐龙岛,因为带孩子,已经没劲拍照了。返回时,手机拍了几张仙岛湖夕阳~~

仙岛湖落日

夕阳西下,游船纷纷返回码头。

仙岛湖土特产

我们买了这个叫银鱼,还不错吧,炖汤放一点,味道蛮鲜~~

仙岛湖的水上飞机,是回来以后看网上视频才知道。

在庄园码头卖票,我们去的游客中心码头,没有看到飞机。

还有朋友圈别人发的仙岛湖烧烤、露营的图片,在岛上搞烧烤,貌似确实不错,不过我们家庭出游,老的老小的小,确实不适合~~~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