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里最美的风景—亲子普吉8日游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我眼里最美的风景—亲子普吉8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6/13

• 人物/亲子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第一次

前言

当时是初暑,你在我肚子里六个月,我吃着西瓜看着窗外,遥想将来你出生后的画面,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然后再大些我们手牵手去海边散步

唔,将来第一次旅行我要带你去看大海!

彼时的我啃一口西瓜,忽然冒出来个坚定的念头。

谁晓得后来过了一个月你就提早来到人世间,生活被彻底改变

许多长长短短的故事,

而你,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蹒跚学步,逐渐长成一个努力的小少年的模样。

这四年,我们自驾乘船搭高铁,去了不少地方短途旅行,可是带你去看那片海始终是妈妈心里最强烈的愿望。

而这一次,我们真的去看海。

关于行程

八天七晚的行程:

D1 杭州 - 香港-普吉岛 (2015.06.13):

港龙国泰(CX5623 8:00-10:15 杭州-香港

CX5214 14:50-17:15 香港-普吉)

D2 泡酒店,逛Patong 江西冷

D3 上午蛋岛半日游,下午返程休息

D4 离岛前往Six Senses Yao Noi

D5,D6 Six Senses

D7 返回普吉本岛

D8 普吉岛- 香港-杭州(2015.06.20):

港龙国泰(CX5213 12:25-16:55 杭州-香港

CX5622 20:10-22:20 香港-普吉)

看行程可以发现,因为带着孩子,几乎没有安排特别紧密的景点游览。

就慢慢逛,慢慢看。属于孩子的节奏。

去普吉无非直航转航两种,考虑直飞的时段和时长,对于第一次做飞机的小朋友,保险起见,我选择了港龙的联程航班。

去程是早上出发,中午抵达香港,吃午饭稍作休息,下午两点多起飞,傍晚五点多到普吉岛。

回程是中午出发,傍晚抵达香港,晚餐后八点起飞,夜间十点可以抵达。

事实证明小伙子适应的很好,下次出发我觉得可以选择直飞也未尝不可

这次一共入住了3个酒店,

分别是:

1. 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Phuket (三晚)

2 . Six Senses Yao Noi (两晚)

3. Metadee Resort & Villas(两晚)

普吉岛作为一个对大家来说再熟悉不过的岛屿,(我自己都去了三回了),货币兑换,签证办理,happy卡购买,游玩项目和租车的事先预定,这些很基础很容易百度的,我就不一一赘述了。基本出发前大家都会做这些功课。

我就从妈妈的角度来分享下带孩子出行的一些必备。

☆★☆★备用药品:

开瑞坦(万一过敏),丁桂儿脐贴,抗生素,温度计、退烧贴、感冒药、止泻药品、眼药水、创可贴(防水款)、棉签和碘酒、藿香正气水、驱蚊水(当地去买很好),酒精棉花。

另外,带小宝宝出游,最好备着浴缸消毒泡腾片。

☆★☆★孩子物品清单

太阳镜、泳衣泳裤泳镜泳帽(泳衣多带几套,湿了就换),防晒帽(太阳下面戴帽子很有必要防止晒伤)防晒霜(脖子后面多擦点)

年纪小些的孩子可能需要自备餐具、保温杯、奶瓶、奶粉等(仔仔已经四周岁了这些就没有需要,其实忘记带也没事,超市里面都很齐全,同行的宝宝安抚奶嘴丢了去那边很方便都买到了。尿不湿不用背,超市都有)

特别推荐下迪卡侬的三大“神器”速干大浴巾,观察桶,和浮潜袜。

1.速干大浴巾从海里上来一裹起来马上就干了,也方便晾晒速干。

2.观察桶,适合年龄比较小不会游泳的孩子看小鱼(游记里面会有图片),去蛋岛全靠这个,孩子们玩的超尽兴。

3.浮潜袜。有些跳岛一日游的岛屿不能穿着鞋上岸,遇到搁脚的珊瑚礁石容易划伤孩子,浮潜袜是大人和孩子都必备的好东西。(后面游记也会有)

另外,机场比较冷,薄的外套可以带一件方便随时穿脱,妈妈可以带一条大围巾,自己可以当披肩(拍照也好看),冷了可以给孩子当毯子盖。

这是我的微博,有什么问题可以去那边问我:http://weibo.com/florazhucn

行李的准备

准备旅行工作最痛苦的就是收纳行李。

作为一个强迫症患者来分享下旅行中觉得不错的一些收纳品。

便携式牙具杯。普通牙具的长度刚刚好,电动的把刷头拆了就好了,牙膏也可以塞得进去。

旅行鞋子的收纳袋:小朋友的可以放四双,大人的三双。

内衣收纳袋,我用来收纳比基尼。

小朋友的衣服一定要多备一点,因为玩水分分钟就会弄湿,泳衣湿哒哒的再穿也很难受。

再次提醒,帽子和墨镜是必须的。

不是为了凹造型好看,而是防晒很重要。尤其脖子后面容易晒伤。

八天七晚那么多衣服肯定不可能打包都带回来洗。所以,MINI的魔术衣架和一条晾衣绳是必须的。这是我家母上大人指定我采购的。在旅途中果然发挥巨大作用。

所有的T恤,背心,裤装我都分类收纳,方便搭配拿取。

再次提醒,迪卡侬的速干浴巾非常好,强烈推荐带去。既可以保暖,也可以擦拭,关键速干!

这是我自己的收纳。去海边免不了要一些纱裙披肩来应应景。卷起来收纳不会褶皱。到了酒店拿出来稍微挂一下就OK。

还有这一只便携式污渍笔,推荐给带娃旅行的妈妈们。大超市的洗涤区进口商品处应该都有售。

各种咖啡渍,奶渍,咖喱渍,血渍,都可以清除。

出门在外随时擦一下,到酒店一洗基本搞定。

有朋友觉得收纳鞋盒或者各种收纳包太占地方。

但是我想说,对于带孩子出行的家庭来说,最重要的是不要丢散落四。

分门别类有助于妈妈们回忆整理各种小物品。

不会翻的一团乱。

尤其是换酒店的过程中不会遗漏。

总之这次旅行我扛着箱子拿着单反,带着娃儿,什么都没漏下的顺利完成了旅行。

你是我眼里最美的风景(先睹为快)

第1天

去机场前的小花絮

出发的那天是早航班,前一晚你由于太兴奋很晚才睡,本来担心早起会闹脾气,谁知道你一个骨碌就坐了起来,

强撑着眼皮都没睁开嘴巴里就喃喃的说,妈妈快点,要坐飞机去普吉岛啦!

送我们去机场的车里,你那临时有事不能同去的老爹,开始一路碎碎念不绝于耳:

“三个箱子太多了,好不好拿?”

“别惦记着拍照安全最重要!”

“去海边别让他一个人走太远,”

“少吃榴莲会上火…”

我第八百次对他翻着白眼说知道啦,

刚转头想问你,看爸爸啰嗦不啰嗦?

发现你又睡着了,手里抱着坚持带来的小伙伴:奥特曼。

窗外的天蓝蓝的亮了起来。

旅程的一些随手拍

托运行李前来个大合影。

候机的时候和苗苗妹妹一家汇合。这次旅行是两家人一起计划的。

4岁的仔仔哥哥,两岁的苗苗妹妹。

两个小家伙一直盯着停机坪前的落地玻璃看,不知道在说什么,俩个人都咯咯笑起来。

港龙的航班非常准点。

想起某人魔音穿脑的:“如果他坐飞机不适应哭的话,给他玩IPAD,给他带零食,记得起飞要喝水减轻耳膜的不适...”

再扭头看看仔仔,坐进去乖乖的扣好了安全带,带好耳机,已经选好了爱看的卡通。

起飞的不适?好像没有发现。

买机票的时候预先在网站订了儿童餐。飞机一起飞早餐就比成人的提早送来。

杭州-香港-普吉 联程航班

优点:航班时间段好,早上始发,中午抵达香港,下午孩子午睡在飞机上,睡醒刚好到普吉岛。回程是中午飞机,可以悠闲退房后去机场,到杭州大约晚上九点多。

联程航班在香港转机,行李不用提取直到普吉,只需带孩子在机场中转换机。

港龙航空:

选位:一定好机票就可以电话去港龙公司定位置。去程的香港-普吉,回程的香港-杭州这两段切记要选尽量前面,出去快,一路都快。

餐食:带宝宝的记得提前定好儿童餐,婴儿餐。当飞机起飞后会比成人餐早很多送来。避免孩子在飞机上焦躁。

婴儿推车办托运:挂好牌子后可以不用交给柜台,直接推进机场,交和取都是给舱门前的工作人员,非常非常方便。

飞抵香港

大约2个小时抵达香港机场。

下飞机前,苗苗带上墨镜问:仔仔哥哥,你看我漂亮不漂亮?

哥哥看了看她,默默的说:你是在搞笑么?

儿子,你能不能不要那么不解风情。。。

和最爱的外婆合影一张~

香港转机的随手拍

到了香港机场,香港去普吉的一程闸口在副楼很偏远,里面没什么店也没有餐厅吃午饭,只有星巴克。建议先在主楼的6楼吃好饭再过去闸口那边。

香港机场T1航站楼,5层是到达层,如果转机可以选择最近的转机通道到4、6楼等,主要的商店都集中在6楼,7楼为大众餐饮。

小朋友直奔迪士尼商店选了最爱的巴斯光年。然后找地方午饭,转一圈很快就到起飞时间。

注意:联程航班的时间千万不要衔接的太紧,尤其带孩子会有很多想不到的意料之外。

我们十点到香港,下午2点多的飞机。中途转机吃饭小逛了一圈,时间并没有太多富裕。

和妈妈合影一张,感谢广角拉出大长腿~

飞抵普吉岛

再次降落前,机窗外开始显现星星点点的岛屿,海天相接一片蔚蓝。仔仔摘了耳机看呆了。

远处恰好有一丝金色余辉,映衬着他的脸亮亮的。

很多年前第一次来到这里,我也是这样呆呆的看窗外,没有下飞机就觉得那海天相接的地方有摇曳的椰林和细软的沙滩,它们激荡我心。

坐了快艇出海浮潜,

租了车在盘旋的山路驰骋,

看了很美的日落,喝了清冽的冰啤,

那一年是2007年来度蜜月。后来结婚纪念日又再回来过这里,再后来,有了身边的小家伙。

奔赴酒店

走出机场充足的冷气,海岛特有的闷热潮湿的气息包裹住过来。

多年后再次回来,小岛以一场细密的小雨欢迎我们。

事先在TB定的接机,司机驾着大大的七座面包车准点出现。

还带来了我们预定的Happy Card。接下里的七天里,就靠它来链接网络了。

坐在视野辽阔的前排,看后视镜缀满小挂饰,收音机正播着酥软的泰语小曲,

倒退的窗外成行椰林,小路,路边乌压压纵横交错的电线,林立的超市食肆门口停满tutu车,空气里海水的咸味,

脑海里熟悉的记忆被唤醒,它们闲闲的和我打招呼:嗨,欢迎回来。

嗨,好久不见。

HappyTourist Sim Card 设置

按照卡片说明书上的步骤设置就好。

(1)先关数据流量和4G,再关机,到泰国机场时,换泰国卡

(2)收到4-5条SMS,说明可以正常使用,再电话和上网

(3)打泰国号:直接打;大概1泰铢一分钟,注意泰国的手机号是08开头,0不要忽略。EX: 08-xxxx-xxxx

(4)打国内号:00400+86+手机号00400+86+21+座机号

(5)家人从国内往泰国打,EX: 0066 + 9 9364 5505 (0066是泰国国家号码)

(6)发国际短信:004+86+手机 5泰铢—不划算

(7)查询余额:输入*101*9#按拨号键

• 电话:0066--76201234
  • 地址:683 Patak Road, Muang,普吉府
  • 简介: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Phuket (普吉盛泰澜海滩度假村) 坐落于卡伦海滩与芭东海滩的交界处,毗邻美丽的安达曼海边。度假村交通便利,可方便前往岛上各大景点,相对于芭东海滩的喧闹,这里又有着难得的安静与祥

预定的第一个酒店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phuket 距离机场一个小时车程。

抵达时天色已黑。高高的圆顶大堂里有三三俩俩等待入住的客人。

灯光照的近处敞亮,远处暗暗连绵的似是客房,看不太清楚。

酒店很大,靠着海滩,雨季的海浪声一波波的传来。

泰澜海滩度假村(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Phuket)图片

办完了手续,小车载着我们去客房。仔仔靠着我坐在最后一排相方向的位置里。

这样倒退看风景:

整个酒店像一个大大的花园,无论小径还是主路两旁都载满了树,低矮些的墙边植满了热带的花,曲径通幽。

接驳车停在八号楼一幢临海的小房子前面。

所有的一切都是粉色的:粉色的扶梯,粉色的走廊,粉色的墙壁和屋顶。浅浅的粉和深橡皮粉参杂,看起来有种奇异的热带风情。

到普吉岛后的第一次晚宴

到的晚了,就在酒店的餐厅吃晚饭。我们没有叫接驳车,一路散步过去,想慢慢感受这花园。

雨后湿漉漉的石板路,沿途看见一棵特别漂亮的树,树干不高,树枝上缀满了红色的花,像垂柳一样一缕缕挂着,

商量着,明天来树下拍照会很好看。

可惜第二天,红色的花瓣已经掉落一地。

酒店有两个餐厅。一个意大利餐厅已经打样,另外一个提供点餐和自助餐(后来每天的早餐也在这里)。

餐厅有人正在跳舞,西班牙女郎和西部牛仔,一首首跳的酣畅,

客人们多数在看,随着鼓点击掌打拍子,

我点完餐回头看,仔仔已经跑到最前面去看,苗苗则干脆已经跳起来。

我走上去,一手牵着一个,三个人围成圈圈团团转,又蹦又跳的笑成一团。

这一切都被边上的朋友拍了视频。

后来每一次看,

那种初初抵达的兴奋,四肢百骸都舒展开,合着热情的节奏,融合成一种愉快,

融合成一种旅行开启的迫不及待,

仿佛所有的美好即将扑面而来。

第2天

• 电话:0066--76201234

醒来时天刚刚亮,推开通往露台的移门走出去。

暗蓝色的天空带一点点点青灰,远处的云像是用大号的画笔蘸满浓稠的乳白色用力抹到天空里去,大朵延绵.

看清了粉色的房子,在绿色植被间错落成排,砖红色的屋顶,淡粉色的楼体,在这天光刚亮之际,美轮美奂。耳际一波波的海浪声.

坐了大半个钟起身回房,小朋友还在睡,索性洗漱换衫搬了家伙去露台化妆。

带了一堆东西出来,其实最后常用的就是各种防晒,至多抹点口红就简单完毕了。

收拾完进去刚好仔仔醒了在和外婆聊天,人坐着还朦朦的。

我说外面可漂亮了,他光着脚丫就跑去拉帘子。

拉开看见豁然的露台风景,高兴的把脸贴到玻璃上,原本一夜水气的玻璃上又多了一块他呵出的“小爪印”。

洗漱完毕准备吃早餐。我在露台给仔仔抹防晒,喷头挤压出来泡沫质地的防晒乳让小朋友无比开心。

他哈哈笑:妈妈这个擦起来冰冰凉凉的,真有趣!再给我多一点!

索性把防晒喷雾给了他,看他抹在自己脚底,自己胳膊,自己脸蛋,

我则在边上端着相机慢慢拍。

对妈妈来说,这就是旅途中最生动的好风景。

酒店附近不太热闹,因此在Booking预定的时候选择含早餐的选项比较明智。

酒店早餐品种挺丰富,每天还有穿插变换不同的主食。

推荐她家的汤面,外婆点了一碗热呼呼带鸡汤的细面,辅料是一只大鸡腿,汤头带甜,仔仔在喝了两杯奶,吃了煎蛋和吐司之后,又干掉半碗面。

这几张张相片是我问,装个可爱是什么样子呀?

仔仔就歪脑袋咧嘴巴还翘个兰花指,被我用手机拍了下来。

好可爱。

酒店餐厅的随手拍

吃着早餐开始下雨。

普吉的淡季多雨水,但通常短暂。

今天的安排就是吃完早餐去巴东闲逛。所以也不急。

餐厅有一部分在户外的走廊里,坐着就能看见远处一角的海滩,粉色的墙壁和屋顶,草坪上很多的鸟一阵阵的飞过来啄食餐桌上的面包屑和点心,一点不怕人。

仔仔吃饱了就跑出去看鸟,捡鸡蛋花。一阵阵小雨清清凉凉。

事实上这次旅行遇到了我以往几次来都没有遇到的充沛雨水。

很多人问,热岛的淡季旅行遇到下雨怎么办?

在这篇游记里也许可以找到答案,

没有什么能影响我们旅行的心情,除了我们自己。

这是追着鸟儿热情送食物的小朋友

雨下了一阵子就停了,我们去餐厅不远处的沙滩散步。

穿过这条小径就是大海。

• 电话:+66-80-4404702
  • 地址:Karon Beach,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雨季的卡隆海滩海浪汹涌,沙滩边插着红色预警的旗子,提示今日不宜下海游泳。

起初有些怕,看见一波波海浪高卷撞击着礁石发出轰然巨响,仔仔看呆了。

我抱着他慢慢走近些,海浪卷过我们的脚踝。

怀里的小朋友开始雀跃,冒险的心情似被激发出来,

期待每一次的海浪来的更激烈,最后被海水冲的湿漉漉才罢休。

这是我后来拍到的,我最爱的你们,如此相似的笑脸。

酒店泳池的美好回忆

从沙滩回去的路上经过酒店的泳池。一时兴起大家索性就决定去游水。

当时选酒店时看照片,有一条巨大的环形泳道环绕整条酒店,两边都是植被庇荫,看起来清凉又惬意,还有跳水台和适合孩子的水上滑梯,

选择这里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被泳池吸引。

这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

我记得泳池的水是蓝盈盈的,泡在里面抬头看,天空被密林圈出来的小小一角,

时不时还有星星点点的小雨,但是因为在树下并淋不到。

有人在池子边趴着,边上售卖冰饮的小店随时可以递过来果汁或者冰激凌。

我们漂浮在水里,我趴在仔仔的泳圈后面,他欢乐的大叫,

池里有落花顺流飘来,随手捞一朵鞠在手里看一下,又被池水飘远了。

环形泳池的水是暖的,并顺流按照一个方向缓缓行进。

我们慢慢漂浮着被水流推进,因而看遍了酒店沿岸的风景。

现在想起那一刻,时间像发酵的特别特别慢。

雨后散步

换了干净衣服出门去,沿着酒店蜿蜒的小径走路是件惬意的事。

雨后干净的沥青路两侧都是绿色的草坪和热带椰子树,

时不时在转角出现一桩粉色小楼,加上眼前两个手牵手走路的小娃娃,有种走在童话世界的感觉。

这就是前一晚看见的那棵很美的树,被小雨打湿鲜亮鲜亮。

因为一场雨,花瓣密密落了一地。

我和苗苗妈妈拾了两朵鸡蛋花别在耳鬓拍照,

仔仔看见了也非要学我们。

班扎恩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 地址:江西冷后门马路对面(近泰拳馆)
  • 简介:班扎恩海鲜市场位于热闹的巴东街区,是当地热门的海鲜买卖市场,一楼是海鲜及菜贩,可挑选后直接到二楼的餐厅,选自己喜爱的料理方式大快朵颐。

到达最热闹的Patong是下午一点,酒店的出租车直接把我们放在了班赞海鲜市场门口。

(从卡塔,卡隆海滩叫酒店的出租车过来基本价格是400泰铢左右)。

班赞的一楼售卖各类生鲜鱼肉,蔬果干货,其实和家附近的菜市差不多。

这几年发达的旅游业和国人的频繁光顾,走到每个摊子都有操着半调子中文的人来招揽生意。

记得带足现金。先在一楼选海鲜,然后二楼办卡充值后,刷卡代加工。(用不完可以退)

其实孩子的适应性比我们想的要强很多,仔仔在旅行中玩的畅快消耗充足,胃口好,吃得好,睡得好。一路跟着大人作息节奏完全没有问题。

作为泰国菜小王子,仔仔小朋友对椰汁和菠萝饭的热爱简直在这里得到充分满足。

来班赞一定要点皮皮虾。

芝士焗龙虾,肉头厚,肉质紧,带着芝士的香甜。

这是我回来日思夜想的生虾鱼露~~

冰鲜的对虾开背去沙线,配上泰式酱料和芥末,

虾块头大又因为新鲜,一口嚼下去~这口感~~比日料店的顶级牡丹虾都要赞!

提示:这道菜后来我们去外面的餐厅点,出来的效果简直没得比。

这种讲究食材新鲜的,必须去海鲜市场自己看着选了再加工。

这边的菠萝饭哪里烧都好吃。

关键是分量有国内的两分多,实在太实诚了。

这是一楼买海鲜的地方送的花蛤。做了辣炒很赞。

很多人说,现在的普吉和当年不一样了,

班赞的海鲜变贵了,朴实的商贩也刁滑了。

很幸运我们没有遇到。

我们遇到特别可爱的海鲜档女老板,染黄的短发扎着一个小辫子,说起中文松脆呱啦,

几乎没怎么还价给我们一个好折扣,又送一堆贝壳蛏子,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还有楼上加工的排挡,告诉我们这样烧好吃,那样炒更棒,还送我们一盘空心菜。

我举起相机拍照,身后的老太太对我们微微笑。

也许确实有这样那样的事,可我觉得旅行时怀着一颗放松的心,

把为了分毫锱铢必较的时间拿来看风景,快乐会多很多。

吃完午餐,两个小朋友直接睡着了。

我守着两个娃娃,大部队去逛街。

• 电话:+66-76-600111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推荐江西冷一楼中庭的Island Girl,本土的女装品牌。

女生们看见一定会尖叫。

每件均价大概就百来块,我们后来买了一堆直接穿去沙滩边拍照。

去普吉岛一定少不了的水果

睡醒了逛超市买水果。

推荐这里的小菠萝!甜甜甜!!!好吃爆了!

后来大伙一直合计怎么运一箱子回国吃~

大排档随手拍

一直逛到夜色变暗了,江西冷外面各种食肆的灯,排挡的灯都亮了起来。

我们按照计划要去找汤粉吃~

那是一条挨着班赞市场外,到了夜间才出摊的排挡一条街,从饮料水果烧烤到米饭炒菜一应俱全。

一摊一摊的找,找到一家紧挨着路边挤都挤不进去的小排挡。

我们走进去看仅有的几个位置都坐满了。

靠着马路牙子的半张小桌子边,一个人捧着一碗粉站起来,让出位置给我们。

老板,店里可有汤粉?

有!老板拿一份破破的菜单出来,上面很简单的写着鸭肉,猪肉,鸡肉,炒面,汤面。

(其实就是两种面,可以加各类自己选择的汤料)。

我们先点了三份汤面,一份炒面,两瓶冻饮和冰啤。

端上来热乎乎的香气扑鼻,汤头鲜甜,

叉烧,猪肉,鸡腿,鸭肉,豆芽,空心菜,还有炸到酥酥烂的肉皮,嚼起来粘哒哒又弹压,

拍照都来不及一抢而空。

吃完汗淋淋的看不清彼此的脸,我只觉得额头背脊全都是汗,却有说不出来的舒服,

谁说了一句,要不要再来几份?好!几乎异口同声。

就这样,在几乎看不清光的小排挡里,我们吃掉了六大碗米线,干掉了啤酒和饮料。

回酒店路上的拍照留念

后来酒足饭饱在江西冷门口打了一辆TUTU车,

这是仔仔生平第一次坐,长条板凳的小车在飞旋的山路里疾驰,

我不得不一手拦住他防止一个转弯人掉出去,另外两脚紧紧夹住在超市里采购的袋子,

豪迈的司机在前面播放着非常摇滚劲爆的歌曲,

我们拍照留念。

车里诡异的灯光和疾驰的速度出来是这样的效果,

可是每次看,却都有发自内心的快乐。

第3天

出海游

原本按照计划今天要去出海半日游。一早开始联系代理,得到的反馈是,没有接到船公司的停航通知。

望着外窗外的雨发呆,直到最后一刻硬着头皮把仔仔喊起来,

匆匆忙忙打包了些早餐赶去酒店大堂,司机已经到了。

我问这样到天气还可以出海?他对我比个OK的手势,

真是不可思议。

更不可思议的是,等到我们经历一小时车程抵达码头时,天空已然放晴了。

柔和的云层初现眼前,又没有灼热的阳光,

沙滩边停泊着成排的快艇,仿佛随时准备就绪。

有人过来给我一大把黄色的手绳,逐一分了出去,

每个人绑在手上,是区分不同的船公司和不同的出海项目。

• 电话:+66-85-5769918
  • 地址:泰国普吉岛南部外岛
  • 简介:与五彩缤纷的热带鱼亲密接触,亲子游的首选海岛。

快艇离岛越是远,天气越是晴朗,云层缝隙里时不时有一丝阳光显现,

一阵海风又遮蔽过去,多云的天气出海没有太阳的炙烤直晒最惬意。

快艇在海面一路乘风破浪,约莫二十分钟。

半日游的第一个岛“蛋岛”到了。

果然和攻略说的一样,船老大通知大家脱掉鞋子才能上岛,

我拿出事先备好的浮潜袜给仔仔换上,

从双脚踩到绵软沙滩的那一刻,他就咧开嘴对我笑。

眼前望出去的沙滩美极了,碧绿的海水,一望无际的海面,沙滩边的小屋里有遮阳伞和躺椅租赁。

给仔仔外婆租了一把躺椅和阳伞 ,然后给小家伙换衣服。

他又开始顽皮耍宝。

蛋岛的沙滩脚感细软,但是礁石贝类冲刷上来为数不少,

如果赤脚行走别说是孩子,大人也容易被割伤。

仔仔做好全副武装,带好心爱的挖沙工具就在沙滩边开玩起来。

在沙滩边手牵手散步,

仔仔忽然说,妈妈谢谢你!带我看大海。

又亲亲我的手。

午餐小花絮

蛋岛半日游是不含午餐的,车子送我们回到酒店大约一点半。

因为孩子都很饿了,就在餐厅随便点了一餐打发了。不失不过的酒店水准。

今天,仔仔的干妈带着两个哥哥也抵达普吉岛和我们汇合。

恰逢这一天又是仔仔干妈的生日,吃了午餐,我和酒店商量预定了晚上的自助餐给她庆生。

经理很Nice的表示会送一个生日蛋糕还有歌舞祝福。

然后,我很“恶毒”的告诉经理,晚上请要求生日主角到舞池里跳一曲。她很喜欢跳舞。

彼时,生日主角就在我身边吃午饭。我转头看看她嘿嘿笑,

她莫名其妙的看看我,

嗯,学好英文很重要。谁叫你当年考试的时候抽走我的答题卷狂抄。

吃好午饭的小朋友又在追着小鸟跑。

午后去游泳

午睡起来找哥哥们去游泳。

整个Centara 都是这种粉色的墙粉色的楼梯,粉色的屋顶。

每幢之间有走廊联通。

Centara的自助晚餐

Centara 的自助晚餐折合人民币约200一个人,孩子不算费用。

食物么,非常普通。不失不过。

选在酒店晚餐图个气氛热闹又方便。

阿牛的生日趴

我还记得第一次看见阿牛的情景:

在幼儿园她穿着一条白裙子,雪白的小脸蛋掩在一头乌黑的齐耳短发里,

像一个小仙女,不怎么开口说话。

后来在高中里再遇见,她转头对我说,

你记得我们在幼儿园一起跳小天鹅舞么?

那是什么鬼,我心里嘀咕,

可是我记得这张漂亮的脸。

这样一晃过去多少年。

晚上的生日餐上适应捧着蛋糕唱着生日歌走过来,

可最后他们唱歌太嗨忘了执行我的计划。

第二天餐厅主管满是期待的问我,how about the birthday party?

我只好点头说非常感谢。

总不能说,你们怎么忘记把主角拉出去跳场舞呀?

午夜去放纵

是夜十点多,手机屏幕微微亮起。

有人在微信群里问,娃儿们睡了没?

然后蹑手蹑脚的出门,

看见阿牛手里抱着一大瓶酒站在门口等我。

早早约定好,今天晚上要溜出去“放纵”一下。

我们几个从屏息关门到走出酒店老远,不约而同的开始大笑。

深夜的海岸边,一波一波的海浪,我们沿着沙滩路往外走。

有些快乐不是亲身尝试,永远不知道其中的乐趣,

比如在半夜溜出来去海边看星星,在沙滩边听着海浪干一杯。

我们是很久没有夜生活的爸爸妈妈们,

陪夜哄睡是基本生活的大概。

忽然有一晚可以肆意的迈开最大的步伐走在海边,

最大声的说几句傻话,然后笑成一团。

这是我们很久违的状态。

先沿着酒店外的道路走了一长段,想找个夜排档开了酒吃夜宵。

走了很久,大部分餐厅都打烊了。

忽发奇想去巴东海滩去吃那家汤粉摊。

就这样,深夜小路上一辆tutu车载着我们几个飞驰起来。

阿牛那天夜里换了一条很复古的高腰窄裙,裙身短短的,

坐在tutu车上就开始演,

半个身子探出去,手臂妖娆的挥舞,还嘀咕怎么没有音乐来配合她揽客。

刚说完,司机像听懂了一样应景的来了一曲把我们耳朵都要震聋的泰式摇滚。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电话:+66-86-953-3105
  • 简介:不仅有许多海鲜大排档和美食餐厅,还有各式各样的酒吧。

巴东的夜热闹极了,我们穿梭在各个摊档之间。

照旧买了果汁,啤酒,点了粉。

老板已经认得我们的脸,用中文和我们打招呼,

又来吃粉了?

倒了半瓶子老板自制的酸辣酱在汤头里,刺溜刺溜的大口,

号称一口醉的阿牛,抱着自己从国内背过来,酒精含量只有2度的绿酒,

自斟自饮一杯又一杯。

那天夜里忽然有一场非常大的阵雨,

我们坐在排档被雨篷遮蔽的一角,看着对面街道上迅速散开的人群,

雨水顺着屋檐成串的落下,

汤粉老板很滑稽的套了一个塑料袋在脑袋上挡雨坐过来和我们聊天,干啤酒。

末了他问,要不要给你们合影一张,

于是有了最后这张难得的四人合影。

第4天

自己做的Pancake

我很爱普吉的Pancake.

揉好的面甩开薄薄的饼皮,摊在搁了黄油的平底锅里煎,

里面放新鲜的切片香蕉再包裹起来,涂上厚厚一层炼乳,

一口下去,脆脆的皮,绵软的内里香蕉馅涌出来,蘸满炼乳的奶香。

第四天的早上,我自己动手用酒店的半成品早餐做了一道pancake。

被仔仔非常捧场的全部消灭光。

去探访世外桃源般的酒店

在做攻略订酒店的时候,我在网上看见一张相片,

巨大宽敞的卧室三面敞开直面蔚蓝海面,海风恰好吹起床沿的白色帷幔,

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海,

接下来一张相片是夜晚,床的纱幔已经低低的垂着,

三面的落地窗起了淡淡的柠檬黄雾霭,望进去房间里的光微微亮,

旅行者写,“我们敞开了所有移门,泳池毗邻卧室,

后来我们放下酒杯跳进泳池夜泳,抬头看见漫天星星。”

所谓一见钟情就是这样。

我放下所有备选的酒店,在攻略里用重重记号划下了这个坐落在普吉45分钟航程之外的小岛。

岛屿的名字被翻译成中文“阁遥”

我要去遥遥小岛探访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存在。

趁着快艇行进来说说Six senses.

Six Senses成立于1995年.最早以位于马尔代夫、充满自然与原始气息的创业之作——“Soneva Fushi”扬名天下。

此后版图扩大,至今旗下已拥有“Sonevaby Six Sense”、“Six Senses”、“Six SensesSanctuary”、“Evason”等多个不同体系,超过十数家度假村。

SS的选址注重的是“隐居”的哲学,关键词从“享乐”“、奢华”转化为“遁世”、“小隐”。

游客稀少、地处偏僻。

通常无法飞机直达,追求的就是避世隐居的慢生活。

酒店专属码头的等候区。

等待开船的无聊小子

大概三十分钟后,酒店就缓缓出现在眼前

酒店的栈道边已经站满一列欢迎我们的工作人员,每个人脸上挂着可爱的笑容。

萨瓦迪卡,双手合十对我们弯腰。

酒店依山而筑,四通八达是徒步小径,两旁的植被掩映下,小小的接驳车表演精彩车技,左绕右转,在狭长斜坡上行驶自如。

Six Senses房型全是将近两百平方带私人泳池的别墅,无需去前台check in。

抵达前每一辆车上都会写好客人的名字和房号。

管家会带客人先去房间,行李也会即时送达,

管家再拿着客人的证件去办妥一切手续,几乎零等待。

在这里,一切都是简介,高效,且温柔的。

1.如果从机场直接前往SS,酒店会有专属的车来接,

然后再到 Ao Po Grand Marina码头转快艇。

因为我们的情况不同,与酒店联系确认后,由我们自行前往码头汇合。

从机场到SS酒店的接驳是另外收费的,按照每幢别墅 4,000 THB 收取。

2. Ao Po Grand Marina码头有公共区域和私人区域两部分,

如果自行前往要和司机确认路线。

我们这次两辆车就遇到其中一辆迷路开错方向的情况。

题外话一句,这次三个酒店,在Booking预定成功后,

我分别都发了邮件再次落实,并且提出了一些其他要求。

Centara 是一般隔天回复,然后说的所有都是视情况而定的官方套话。

Metadee Resort & Villas则索性连邮件也没有回我。

并且差点忘记扣款,还是我通过Booking去确认落实后发现遗漏了才完成扣款的。

唯有 Six Senses 最快最迅速,措辞有礼,并且最后提出的要求都为我想到了。

还很周到的给我附上他们的快艇时间,以及SPA介绍附录,极其详尽。

而等我真正去到岛上,才明白,SS的好,远远不止这一些。

这是快艇往返航次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 地址:56 Moo 5 Tambol Koh Yao Noi,Amphur Koh Yao,攀牙府
  • 简介:Six Senses Yao Noi(普吉小长岛六善酒店)位于小长岛上,环境清幽,是市区之外度假的好地方。酒店设有豪华的私人住宿,四周是优美的大自然环境,酒店为客人提供私人管家服务。 Six Senses Yao Noi(普吉小长岛六善
阁遥岛六善酒店(Six Senses YAO Noi)图片

纵然在网上看过相片,可是打开门的瞬间我还是忍不住看呆了。

眼前有海,有天,有水,有椰林。

蓝天白云倒影在泳池里,倒映在落地玻璃窗上。

阁遥岛六善酒店(Six Senses YAO Noi)图片

小阶梯从门廊蜿蜒而下。

推开门,脱了鞋子。

整幢房子漂浮着安静温柔的气息,木质地板踩上去是温润的,轻音乐也飘在空气里,

大床上洒满了黄色的花瓣,

长方形的卧室两边阶梯错落到窗边,搁了一张卧榻小床,看得到海。

阁遥岛六善酒店(Six Senses YAO Noi)图片

嗨翻天仔仔光着脚在房间的角角落落来回跑。

一会跑去大床边上数花瓣,一会躺去小床里面哈哈笑,

再后来趴在卧室看泳池,迫不及待要跳下去。

他不停的说,妈妈,我喜欢这里,太喜欢这里了!

阁遥岛六善酒店(Six Senses YAO Noi)图片

另外一间临窗放着大大的浴缸,边上放着一个软垫,可以在泡澡时枕着脑袋看大海。

正对浴缸的阶梯上面摆着长长的沙发。后面还有衣帽间,盥洗室。

户外的淋浴房是露天的,在高高的植被从里,一边洗一边看海。

阁遥岛六善酒店(Six Senses YAO Noi)图片

每一处洗浴的地方都摆放了全套洗护产品,从香皂、浴盐、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到防晒霜、防蚊液、晒后修复一应俱全。

都是集团自有产品,默认的是柠檬草味,如有特殊喜好,可以要求换成其他香味。

装在陶罐里,彰显环保。

在这里,一切就是就地取材,因地制宜

阁遥岛六善酒店(Six Senses YAO Noi)图片

MINI BAR里的各种免费食物饮料。

还设有胶囊咖啡机,随意取用。

这里的大部份饮料和茶包都是免费的

阁遥岛六善酒店(Six Senses YAO Noi)图片

SPA目录,酒店提供的送餐菜单,以及岛屿上可以预约的各类活动项目。

如果有需要可以约条长尾船出海去不远的攀牙湾,也可以预定去小岛看日落晚餐,

或者骑行环岛游览。

总之在这个避世的小岛,有很多丰富的节目。

去酒店的Hilltop游览

通常抵达酒店后,管家会安排带领客人参观整个酒店,各项设施介绍。

两点半左右,我们出发游览。

第一站就是传说中的Hilltop.

Hilltop本来是酒店最大的一套奢华别墅,拥有无敌海景的无边泳池。

但是因为鲜少有住客如此豪迈,久而久之,这里演变成对住客公共开放的休息bar。

泳池开放时间从每天的中午11:00到晚上17:00.

这里可以预约私密浪漫的池畔晚餐,当然带着这样吵闹的小家伙就不适合了。

直面蔚蓝的安曼达海。

这是后来傍晚泳池鸡尾酒会。带着小朋友匆匆忙忙略过一眼。

Hilltop的入口,需要脱鞋入内。

整个酒店都是这样蜿蜒连续的小路,如果愿意可以缓缓的散步欣赏植被错落的美景,

如果不想走,一个电话接驳车很快就会出现在眼前。

拾级而上是公共图书馆,两层的吊脚小楼,可以借阅书籍,再可以坐在莲花池畔点一杯饮品。

图书馆

莲花池畔因为可以直眺安曼达海和甲米群岛,也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POP说这里每天下午5点开始提供鸡尾酒,到时座位会摆上紫色的坐垫和靠垫,与池中的睡莲相映成趣,更为美丽。

入夜的莲花池

旅行小贴士

说下SS的餐饮。

餐厅有:the living room,供应早中晚餐,中午晚上以泰餐为主

the dining room,只供应晚餐,西餐,需要预约

the den,酒吧,提供简餐,汉堡披萨,简易的泰餐等

hilltop,中午提供小食和简餐,晚上有特别的菜单,需要提前预约(就是前面看见的山顶泳池了)

酒店的吃饭消费较贵,酒店大门外有家当地人开的小饭馆,味道好量足,价格实惠。

隔壁还有家koyao酒店,消费酒店低,可以换着吃吃。

当然岛上还有别的餐厅,在lai sam码头有吃海鲜,小镇上有cafe等,但距离都较远,

由于带着孩子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泡在酒店里,没有去尝试。

再者,晚上的话,岛上没路灯,还是酒店内或者门口小饭馆和隔壁酒店吃比较好。

SS的livingroom
SS的livingroom 图片

岛上的饮食实行六岁以下儿童免费的政策,另外冰淇淋屋全天候免费开放。

仔仔听见我翻译完这句,眼睛立刻亮起来迫不及待直奔过去。

近十种选择,后来的两天每次溜达过去就要吃一个,

怎么都吃不厌。

SS的livingroom 图片

推荐椰子,榴莲,黑芝麻口味。榴莲口味作为隐藏版彩蛋,要问了才会有哦~

这就是SS另外几个小餐厅提供国际饮食和泰式餐饮。

记得走到二楼全透明的地板,望下去深深的是峡谷水流,

SS的livingroom 图片

仔仔舔着冰激凌三两步就走完整条。

SS的”魔法长廊“

这条是SS著名的”魔法长廊“,白天看起来普普通通,而晚上会成缀满星星的地方。

这是晚上的模样

餐厅外的电话亭

这是个很贴心的设计。

吃饱喝足懒得挪步的时候,只要拿起话筒,什么都不用说,

三分钟内,接驳车就会停到你面前,

带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这里真是又美又懒,宠坏人的销魂小岛。

安静舒适的小岛生活

陆陆续续参观完毕,POP送我们回到VILLA后告别离开。

事先为外婆预约的SPA,接驳车在门后等候。

阿婆出门后,我带着仔仔游泳泡澡。

就这样安安静静的,开始了我们的小岛生活。

洗完澡仔仔一个咕噜滚到小床里,对我宣布,妈妈,今天晚上我就要一个人睡在这里啦~

晚餐前我们去海边散步。从VILLA走下去仅仅一小段斜坡的距离就抵达沙滩。

暗蓝色的安曼达海。

仔仔坐在小吊床里摇摇摆摆的一直等到天色完全暗了下来才肯离开。

远处的码头没有来往的住客。一条窄长的浮桥栈道安静的漂浮在海面上。

散步回来把门口的小鱼眼睛合上就是请勿打搅的意思,

次日如果需要整理房间,就睁开小鱼的眼睛。

门口的水坛冲脚之外,

墙边蹲着的小刺猬是用来当鞋底刷,刷去鞋底的沙子的。

小刺猬也是酒店的小吉祥物。

仔仔每天出门都要蹲下来看一看。

回到Villa,卧室里已经来开过夜床了,帷幔放下来,暖暖的灯光。

耳边的环绕音乐变成一曲更柔和的小夜曲,适合这安静的夜晚。

走出去看泳池边,熏香已经点燃。

在这里植被密布的小岛上,虽然偶有小虫光临,但是几乎毫无影响,

所有一切细微妥帖。

晚餐的小花絮

点了晚餐来房间。

大约半个钟头,两名穿着一身麻质服装的侍应就提着两个大大的提篮来了,在台子上一应铺开。

餐垫刀叉,所有食物餐盘摆放没有碰撞的声音,轻轻进行。

请在用餐完毕后致电我们,即刻过来清理。

言罢微笑着鞠躬转身离开,谦逊有礼。

然后接到阿牛的求助电话,说完全看不懂菜单,让我在点单时一模一样替她点一份,

体贴如我想到他们人数更多(双胞胎)

我但凡所有给她点了double,

以至于侍应提着三四个大篮子上门,铺开以后她差点没厥过去,一边吃一边骂我,

啊哈哈哈,又被我坑了一次。

那夜的玫瑰酒

等孩子们睡着后,

我们几个轻手轻脚抱着一瓶玫瑰酒,聚到我的Villa泳池边,

靠着安曼达的海,喝了一整瓶。

阿牛喝啊喝啊,声音越来越小,脸也越来越红,

来一杯倒的酒量果然名不虚传。

偷拍睡美牛一张~

专业坑闺蜜一百年啊哈哈~

第5天

清晨的拍照之旅

想去看日出。

推门出去前一夜的雨打的木质台阶湿漉漉的。

苗苗妈妈在已经走到门口来等我。

从Villa走过去沙滩,三分钟的脚程。

遇到工作人员问,好早啊!来看日出么?

抬头看看天空,又指着远处的云层对我们摇头,恐怕是阴天,会看不到日出。

没有看见日出,我俩就在海边散散步。

想起出发前俩人振振有词计划的拍照之旅,

睡到眼皮微肿着的妈妈们,看看彼此笑起来。

还记得苗苗妈妈从随身小包里翻出一条白裙子来给我换,

天色逐渐亮起,互相拍了一堆相片。

那种换衫手忙脚乱的快乐,就像回到很久以前,我们都还没有当妈妈,

那是一对小少女结伴出游的心情。

PS:我们俩的裙子都是到了普吉岛现买的ISLAND GIRL的白裙子,真的很适合拍照吧

趁着散步拍照的间隙,我们在海边捡了贝壳。

估摸着娃儿们快起床了,开始往回走。

出门去吃早餐

去到餐厅,管家Pop已经笑眯眯的站着对我们招手。

她说早安,睡得好么?又替我们选了靠窗的位置坐下来。

看得到沙滩的露天电影院。

她说,如果不下雨,晚上会放《在蒂芬妮早餐》。

唔,怀旧的老电影。真的很适合在沙滩边月色下观赏吧。

SS的早餐7:00~11:00供应,品种丰富,有泰式粉面饭和小炒,也有西式面包香肠煎蛋,更有各种鲜榨果汁、糕点和冰淇淋。

除了鸡蛋需要但单点送到餐桌上,其余都是自助式取餐。

很多人回来喊着说,基本吃完就不用吃午饭了!

我还不信,可是真的坐在这边看着美景,慢悠悠吃着看着,

不知不觉就能吃到中午去。

两个小朋友吃完肯定不会忘记去拿一个挚爱的甜筒。

吃饭的间隙下了一场雨,又急又短,转眼之间停了,

只看见屋檐滴滴答答的水串留下一点痕迹。

走到餐厅外叫了接驳车,四个小朋友玩成一团。

回到Villa玩纹身贴纸

你选了小星星和十字架的要求粘在手指上。

然后告诉我,这是星际战队标志~

等下要给哥哥们也粘两个。

真的很喜欢这个小贝壳。一直握在手里。

仔仔爱上了游泳

粘好纹身小家伙就迫不及待要下水游泳。

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货之一就是,爱上了游泳。

游泳过后去洗澡

泳池的水温有些凉,加之刚刚下过一场雨,

我下水的时候都打了个激灵,

所以游泳完就放了一浴缸热水让仔仔泡进去。

和我一起泡澡他开心极了,嘀嘀咕咕讲个不停。

又去拿了很多浴盐撒进水里,口中默默念,加点味精~加点盐~

嗯,我们是在煲汤么?我问。

他就哈哈哈的大笑起来。

在氤氲热气的中,看着仔仔的小背影,已经颇有小男子汉的姿态了。

有时候想想对于母子之间,这样的亲密时光,真是特别珍贵而短暂的存在。

三个小子大闹天宫

后来哥哥们来了,三个小子在屋子里大闹天宫,

每个人身上手臂上都粘好了星星贴纸,

开始在屋子里里外外冲来冲去美其名曰星际探险。

我让这个星际战队立正,想拍张合影,

结果呢,

看相片就知道,谁是最顽皮的一小只。

SPA! SPA!

酒店的SPA非常有名,昨天外婆去完回来赞不绝口,

于是今天下午Villa成了幼儿园,

三个妈妈们约着一起去做SPA。

临出门,还听见身后传来快冲啊的冒险宣言。

三个妈妈面面相觑,不晓得两个外婆能不能搞定这支队伍。

SPA! SPA!图片

酒店的SPA也是坐落在一片植被遮蔽的密林中。

每个人都被要求填写一份表格,对于SPA诉求,力度选择,身体状况都有详细列明。其他特殊要求也可以告之。

这是SPA后的休息室。

热姜茶和水果干。

SPA! SPA!图片

这是我回到屋里看见的画面:仔仔组建的新“衣夹战队”。

去沙滩捉小螃蟹

傍晚时分,看看窗外的沙滩退潮后显露了出来去沙滩捉小螃蟹。

每次出门到门口都要做的事情,和小刺猬打招呼。

这整个下午

我穿着一条很仙的白裙,举着一把大雨伞在满沙滩奔跑,

网着伞替仔仔捉螃蟹,

外婆在一旁看的笑出眼泪。

我满身是汗,样子狼狈又滑稽,

仔仔举着装螃蟹的小水壶亲亲我,咳,我就觉得自己很得意。

最后真的捉了很多小螃蟹。

岛上的最后晚宴

在岛上的最后一晚,我们走出酒店去觅食。

暮色之下,小店的灯刚刚亮起,走进去一个人都没有。

在这样一个简单朴素小岛上的某家小店,我们点餐当然不会抱着很大的期待。

谁晓得上来的第一道简单的汤粉就让我们睁大了眼睛,

之后的每一道:

新鲜大块的海鱼肉,过着薄薄的面粉炸过,再浸透了汤汁,

吃起来酥脆的外皮里面嫩嫩的鱼肉裹着汤汁,

很新鲜的海虾,开背,虾线去的干干净净,也是店家的秘制汤汁,仔仔蘸着汤底一口一大个,

还有最地道正宗的菠萝饭,吃了那么多次这是最棒的一回。

而且分量直接铺满到整个餐盘,大约抵得过我们吃过的三份分量。

芒果沙冰磨得细腻但是芒果满口都是,厚实绵密,

每个人都吃的停不下口。

之后老板的小女儿看着我们一次次说,excuse me, double please~

她一定惊呆了。

而等到最后买单,换我们惊呆了,两家人满满一桌子菜约合人民币才300元。

再访魔法长廊

还记得那条“魔法长廊”么?

白天看似很普通的一条走道,被竹条编织而成。

晚餐后我们去看它入夜后的样子,像是一条缀满星星的长河,

穿着“黑色连身裙”的仔仔在里面来回跑,

大大的领口露出半个小肩膀的模样,实在很销魂。

再次路过livingroom

入夜的图书馆。

穿着“小黑裙”的仔仔

那天晚上我们慢悠悠散步回房,仔仔举着从冰激凌屋拿来的两个甜筒,笑眯眯的满足极了。

临睡前我们聊天,他问,妈妈你喜欢哪个口味的冰激凌?我喜欢香草的~巧克力也喜欢~嘻嘻

说着说着声音减减小了,就睡着了。

我忽然想起,此刻的沙滩上是不是在播放露天电影,

赫本穿着黑裙在蒂芬妮橱窗前吃早餐吧,又想起仔仔穿着"小黑裙“在淇淋屋里的模样,

黑夜里,我偷偷乐了。

第6天

出门去看日出

前一夜的梦里泳池边淅淅沥沥的雨,伴着玫瑰花酒的香气。

醒来发现自己竟在小床里睡了一宿。

看看窗外的海面,远远的透出晨曦,呵,看得到日出。

在群里发了条讯息问,可有谁醒了同去看日出?等一阵没有回应,

索性就抓起相机和手机出了门。

户外的清晨空气湿润清凉,镜头前起了一层薄薄的水气。

一个人走在通往沙滩的小径,此刻的小岛还在梦中,安静极了。

走到沙滩边太阳尚未升起,整个小岛,整个沙滩,还有脚下的海浪,这刻都由我一人独享。

那么辽阔宽广的天地间,晨曦蓝紫色的光线纤细的通过云层一点点出现。

这里的风带着海岸的气息。

安静,只有海浪声,一波波满是韵律感在耳畔回荡。

我就那么坐在那里看,坐在那里听,又其实什么都没看,什么都没听,

心里却慢慢被填满。

日出的那一刻,我拨了个视频电话回去,时差一小时的某人惊讶的问,你怎么那么早起?

我像电影桥段里我鄙夷的那些家伙一样,举着手机说:给你看,日出了!

那一轮金色的太阳在眼前跃出海面,巨大灿烂的金光破晓。

有一些话不用说,却透过电波浮游在电波和空气里。

那么美,所以想分享给你

很快清晨鲜亮的阳光充溢四周,闪亮耀眼又不失温和,后来阿牛远远的跑过来,气喘吁吁的问,是不是错过了日出?

再放眼整片海滩,金色的光线染得每一处都在发亮。

时间尚早,我们决定绕着小岛走走逛逛。

望出去远处的安曼达海蔚蓝的

早餐的地方

送小螃蟹回家找妈妈

今天是离岛的日子。

前一晚我们聊天,我说我们明天一早送小螃蟹回家好么?

小家伙起初有点舍不得。

可是想想小螃蟹离开岛屿,离开沙滩和大海,就活不了

他就坚定的说,我们送小螃蟹回家找妈妈吧!

虽然很不情愿 ,但是还是乖乖的让小螃蟹回家了。

拜拜了小螃蟹,下次见~

一丁点的小失落在丰盛饱足的早餐里很快烟消云散。

去享受沙滩

吃饱了径直跑出去,餐厅外面就是沙滩和大海。

SS的沙滩有2个,一个在码头轮渡,一个在餐厅边上。沙滩不算酒店特色,但是来这里享受的,又岂止是沙滩呢。

邀请妹妹来Villa游泳

这画面太美好了,妈妈替你们记录下来。

热水澡与可可,一个都不能少

孩子们玩的开心不肯上来。

两个妈妈就放了一浴缸热水,泡了热热的巧克力,把小家伙们骗上来。

泡一个热水澡,喝一点热可可,驱寒又暖心。

孩子们在浴缸里继续玩水,间或的趴在边上喝杯热饮料。

窗外的雨从屋檐挂下来,滴答在泳池里,一圈又一圈。

上次在书上看见一段话,对于带着孩子旅行的人来说,哪里有真的“随意”这回事,

但凡不过外紧内松。

孩子的每一步轻松自在的跑跑跳跳,离不开身后一双关注的眼睛。

出汗了拭汗,空调凉了披外套,去沙滩的鞋子不能太嗝脚,

他要吃冰激凌,你得偷偷啃掉,

总之,掰碎了心,兑换成孩子的一点一滴舒适。

就是这样吧。

朋友家的双卧别墅

收拾完毕行李统一去到朋友一大家子的双卧别墅里休息。嗯,趁机按了几张快门。

雨后放晴美极了。

双卧别墅前面小小的花园。

离岛前的小美好

离岛前的一个小时,妈妈们去办理结账手续,然后偷闲去HILLTOP小坐了一会。

离岛前,POP带来了贴心的礼物送给孩子们。

看见小刺猬的仔仔,高兴极了。

每个家庭都和POP合影留念,感谢她两天的细致入微。

走到门口看见门边的小刺猬,又蹲下来和它说再见。

然后我们像两天前一样看着行李上车,娘俩一起坐在车的最后一排。

看着眼前的景色倒退而过,仔仔忽然变得很安静。

那天最难忘的是,

当快艇越离越远,忽然有人说看呐,他们还站在码头边,

大家一起望过去,逐渐远去的小岛,幻化成几个小点的他们,努力的在对着快艇的方向挥手挥手,一再挥手。

仔仔在我怀里安静了许久,忽然说,妈妈,我会想念这里。

嗯,妈妈也是一样的啊。

• 地址:66 Kata Road, Tambon Karon , Amphur Muang,普吉府
  • 简介:美乐地别墅度假酒店位于宁静的卡塔海滩,除却芭东海滩的热闹,卡塔海滩却拥有普吉岛上美丽的日落观察点,给您不同于喧闹城市的独特感受。 普吉岛美乐地别墅度假酒店拥有许多茅草屋顶的建筑,被泳池和棕榈树枝所包围

回来的过渡酒店选择了在热闹Kata海滩的METADEE。

酒店规模不大,在一条繁华商街的深处,毗邻海滩。

美乐地别墅度假酒店(Metadee Resort & Villas)图片

酒店小小的大堂连接泳池,边上就是早餐的地方。

预定的Villa直通泳池,推开门就看见一个小小的露台,搁着长椅,各家之间以植被间隔遮蔽。

看见泳池仔仔就欢呼起来,推开移门走出去看,又用脚轻轻踩着池水,整日太阳照射下来,

池水暖暖的,一下子就喜欢上这里。

去逛卡塔商街

修正完毕沿着酒店的长巷往外走就是kata繁华的商街,走到路口就看见了日思夜想的Pancake,

薄薄的油饼皮子,新鲜水果的馅儿,

淋满炼乳和巧克力酱,甜品小王子嗨翻天。

MALILA

捧着热烘烘的Pancake边吃边逛,找家食肆解决晚餐。

商街两边站满了流利中文的侍应,甚至会大声吆喝,扫一扫微信有八折咯~~里面请!

坐进去店里满满都是熟悉的母语。

来之前做了一堆美食攻略结果一路都是随意寻找满是惊喜,

结果打定主意按照攻略唯一找的这家,就成了本次旅行唯一一次败笔。

苍蝇馆子

一餐下来大家都觉得实在不过瘾,又惦记起几天没吃的汤粉,

沿着长路来回走来回问,最后进过当地人的指点,打了TUTU车来到一家苍蝇馆子。

这就对了!

小餐馆就像自家楼下开的那种小餐厅,来光顾的全是本地人,

店铺里墙壁上蝌蚪一样的泰文广告,所有的冰水在桶里自取,

有人喊几碗外卖一跐溜的开着摩托赶回家了。

有人穿着拖鞋背心懒洋洋的逛过来,聊几句家常坐进去,不一会就按照老规矩端上来。

睡前的小故事

晚上入睡前我们聊天,

妈妈,这个小刺猬是SS送给我的吗?

我回答是的啊,这是小岛上的吉祥物,希望把好运让你带回家,

妈妈,我很喜欢那个小岛,我们下次再去好不好?

嘟嘟囔囔的聊着直到睡着,

外面泳池哗啦啦的声音,

第7天

清晨起来去游泳

第二天的清晨我推开窗,阳光已经从天边斜斜的洒过来,

这个酒店最美的就是环绕包围的泳池,我回头看仔仔醒了,撅着小屁股在发呆。

我边刷牙边问,你要不要起来去游泳,

他一个咕噜就坐起来以最快速度在我面前洗漱完毕换好泳池,光着小脚翻出泳圈套进去

还没等我开口,推开移门,仔仔提着他的工具就哗啦啦的下水了。

去吃旅行最后一天的早餐
出发去江西冷的两个小娃娃
  • 电话:+66-76-600111

普吉必买:Panpuri 。这个03 年成立的泰国品牌从洗发水按摩膏到护肤周边是很多星级酒店内Spa的指定专属。

他家的各类精油和肥皂是手信首选。

江西冷一楼的榴莲冰激凌浓郁新鲜一勺下去吃得到榴莲果肉美呆了,

仔仔一边啃着蛋筒一边陪我们逛。

班扎恩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 地址:江西冷后门马路对面(近泰拳馆)

再去班赞吃午餐是下午两点的事了。

熟悉的摊主看见我们开心的冲上来一把抱住,

买了满满一大兜,七七八八又送我们许多淡菜和贝类

看这皮皮虾有多大!

想起来还要流口水的鱼露生虾,点了满满二十只,铺满整个大餐盘。

来普吉岛一定一定要点一盘炒空心菜,爆炒加上过油的大蒜末,真的太香太香了!

• 电话:+66-76-330186
  • 地址:Pakbang Road, Kata Beach, Karon, Phuket 83100, Thailand
  • 简介:沙质柔软、海浪温柔的小海滩,在山顶观景台欣赏醉人黄昏落日。

这是傍晚的KATA海滩,午睡醒来我们从酒店慢慢散步过去。

刚好赶上日落前最后一抹余晖。

潮汐涨退,你们俩,一波波的追着海浪跑,

两个人不管不顾的,一个海浪过来浑身都湿透了,还哈哈笑,

再一次再一次,期待着海浪的拥抱。

我抬头看看这一刻墨蓝色的晚空,星星稀朗,海岸边的餐厅开始一盏盏的亮起灯来,

沿着海岸线远看像一串小小的星光,

天上与地下,

都在闪闪发亮。

随身包里的衣服没带够,

给孩子们凑合分配的着装,实在太好笑了。

海滩边烤玉米和卖汤粉的小板车推了出来,各家打包回去,还有今天在水果店采购的水果。

这是临回家前的晚餐。

第8天

最后一天的零碎片段

第八天清晨,醒来早早的洗漱,然后把东西最后归整好。

推开移门转头看,仔仔醒了,睁着大眼睛对我微微笑。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回家的那天是端午节,香港的国际机场里人来人往的特别热闹,金色的余晖洒在机场大厅里,

你拖着自己的小包走在我身边,偶尔还要帮忙我推下行李车,

上了飞机自己系好安全带,趴着看窗外,

我说宝贝,说再见吧

你就挥挥手。

回家

飞机抵达的时候某人站在出口等我们,都会的夏夜空气潮湿的热。

一路回去的车里仔仔兴奋的告诉爸爸,普吉岛的小螃蟹最后找到了妈妈,

普吉岛的皮皮虾有你的两个手掌那么大,

我一点都不害怕大海啦,最喜欢的事情现在是游泳,

爸爸爸爸,喋喋不休,直到最后在座椅里面睡着了。

我们拖着行李抱着小家伙回家。

爸爸亲了他的小脸蛋告诉我,

八天不见,儿子看起来又长大了。

结语

亲爱的宝贝,

妈妈的心里有一张长长的旅行单,对应着适合你成长的每个阶段,

有的地方我去过了但是还想带你去,有没有别样的未曾体味等我们一起去感受,

有的地方我也还没来得及去,希望和你手牵手去看一看,是不是我们心里的画面。

而所有的一切里,

你一定是我镜头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