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KONG-速写印象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HONGKONG-速写印象

• 出发日期/2016/04/30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其实是想错过五一再来香港的,但奈何广州到周边所有地方的票都已经没有了。选择香港实属无奈,三天行程连去带回,确实很紧张,一直马不停蹄的在走,走,走!!!!!

拥有灯光璀璨,能与星辰争辉的维多利亚港的香港也会到处修路,乌烟障气,去中环去尖沙嘴都堵的不行。所有人行色匆匆,表情严肃,看不出喜怒,甚至都不敢琢磨。盛传港民排外,我不知道他们是真的不会讲普通话还是不喜欢说普通话,或者是烦于用不习惯的普通话来应付问路的大陆人。为啥买东西点菜就能用普通话。这种语言障碍让人特别没有安全感。所以,一定要有网,并保持手机有电。度娘比路人靠谱的多,广大网民的智慧是无穷的。

说港人做事很严谨,入住的酒店的服务完全颠覆了我的想法,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贵重物品不要放在酒店!!!否则真的丢了东西,我不知道真的报了警能不能妥善解决,给我们合理的补救。

总体来说,我看到的香港,美景美女不过尔尔,服务行业相对更专业些。城市人文关怀的基础建设全面,但港人莫名其妙的由内而外散发的这种优越感还是让人有些不舒服。我很想问一句,做咩呀!

可以提前的大陆银行准备港币,也可以过关的时候,在口岸兑换,并没有贵很多。8折左右。最好多换些零钱,1000元的不是所有小店都愿意收的。而且打车,坐地铁巴士都完全不方便。在国内要提前开通国际漫游,再办个流量包,没有国际漫游就不能上网,是这个逻辑不要怀疑。或者可以租一个随身wifi,或者办张临时的卡。总之,还是有网安全一些,以个人经验而言,没有百度地图的香港自由行是行不通的。连逛街也很郁闷。如果任性的不办流量包,那么流量收费是3元/3m.刷张图片,分分钟就莫有了。充电器是个问题,不是只带充电器就可以了,香港的插座和大陆的不一样,需要转化器。如果去香港是要买电话买PAD的小伙伴自然不用考虑了,买完pad会带港版的充电插头。除此之外的小伙伴最好提前上网买一个转换器,当地买一个还是很容易受敲诈的。

港澳通行证最晚提前一周办理比较好,其实理论上是10个工作日的,很多城市可以网上提前预约提交申请和办理时间。

酒店一定提前预定好比较好,尽量不要赶节假日吧。寸土寸金的地方给你腾个地方住那么容易呢,差不多点的余约300rmb,节假日就得400起了。而且香港酒店的房间都是很小的,床也很窄,寸土寸金嘛,可以理解的。

天气选择

如果逛街就无所谓了,如果是想看太平山的夜景一定要提前看好天气预报,选择晴天再去。游迪士尼的话阴天最好了,晴天顶着太阳真的好累的。

一天的正常的吃饭打车地铁花销在500港币就可以cover了。两人三日从深圳到香港吃+行+加太平山的景点票3000港币不到。

香港吃东西相对还是贵一些的,早餐人均70,正餐要100+,如果选贵一些的地方就没有上限了。

不知没有找对还是真正的港式茶餐厅都藏得很深。连着两天早上的早饭都很失望,并没有TVB里面的港式早茶。只有煎蛋三明治热狗这些快餐。爷爷奶奶端着报纸边看边吃,我很疑惑啊。最让我不能理解的是一份叫做沙爹牛肉公仔面,上来的就是一碗康师傅牛肉面嘛,说实话并没有我在办公室泡的好吃,欲哭无泪,我想说是不是我打开方式有问题。小伙伴们想吃港式早茶的请查大众点评够按地图索引去找,不要随便进了。

玩两三天的话可以办一张八大通卡,150港币/张,每人一张.用不完可以退回。香港坐地铁也很贵的,比打车便宜一点点。打车的话22起步,但还好地方不是很大,一般二三十分钟左右的车程50-60可以搞定了。香港车都是右舵,左侧上车,左侧通行。等车的时候注意方向。另外TAXI都是有STOP Location的,不可以随便停,尤其在大的街道上。打车即使实在没有港币给人民币也可以,但是不一定会给你补汇率。另外,大多香港出租司机年龄较大,普通话不好,但会看地图的,可以把要去的地方搜出来给他看就好了。

人行横道都有盲人提示铃声,这点很让人动容。

尖沙咀附近的商场大牌多,折扣少一些。化妆品会有一些国内没有的礼盒套装。铜锣湾更适合白领一些。

第1天

广州-香港

提前订广州到香港的汽车票会容易很多,虽然都是在深圳过关,但是倒车还是会浪费很多时间,而且没有省钱,过程艰辛不加赘述。小伙伴们引以为戒。回程时其实可以晚点过关的,可以玩到半夜过关在深圳住。

• 地址:香港,九龙城,土瓜湾炮仗街188号
  • 简介:酒店房间新装修,整洁舒适,房间内配备彩电、空调、独立浴厕、24小时热水供应、电热水壶、本地电话。酒店内提供公共电脑,上网。酒店不断追求卓越,以严谨、高效的管理和真诚的服务为海内外宾客提供一个温馨的家外之

【价格】节假日400-500标间【地址】九龙区,离旺角地铁站近一些【其他】酒店环境卫生条件都还可以,管理模式老旧一些,人多容易会出些小问题。入住第二天晚上12点多回酒店房间发现东西全部丢失,去前台找发现好多房客都挤在前台。后来找到东西,被保洁阿姨统一按房间收拾到了储物室里,一个房间一个大黑色塑料袋。崩了溃的。折腾完已经半夜两点了。

香港邮轮酒店(Cruise Hotel)图片

酒店位置在九龙区,并不算中心,转过一条街有一家凤凰卷店很出名,味道不是很甜,但很香,值得一试。附近早餐店不多,要转好几条街。

香港大多酒店房间都很小,但价格又不低,我上赶着来了就不和你计较,但是你不能把我预定好的房间说收拾就收拾了,用一半的护肤品小样全给我扔了,第二天裸脸出门。一直到第二天走也没有给个合理的解释。很郁闷的一次入住体验。我什么都不想说,只想静静的出关,再也不想来了。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最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奢侈品牌牌子很多,折扣不是很多,可以在这边吃饭,饭店选择很多,人均150

两个人不到300元只吃了7分饱。但是味道和服务都很好。

• 地址:尖沙咀广东道28号新太阳广场

地址:海港城对面,化妆品多些礼盒套装,有折扣,这边有家很大的苹果店,很多代电话pad的都在这边买。

道右边是海港城,左边是DFS.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地址】海港城出来就能看到维多利亚港【其他】可以去坐轮渡,游夜景,轮渡到晚上10点

维港的夜景要更漂亮一些,坐轮渡可以玩的晚一些。

晚上九十点钟的尖沙嘴灯火通明,车水马龙,与白天无异。

第2天

迪士尼

【价格】提前订票的话价位400左右,当日现买票450 【其他】10点开门,从早到晚玩一天才能玩完。提前买票需要用邮箱接受PDF格式文件留存二维码,并打印或拍照,就可以到门口自助换票了。日期要提前订好,而且不能改签。在购物店买东西一定边逛边买,买完可以让店里服务员给送到正门,玩完出去时领走。不用提着礼物玩,晚上出园的时候商店的人会超级多,不要在晚上再去挤。晚上8点半有烟火表演,一定不要错过。

迪士尼一进正门,一个米奇LOGO超可爱。

时逢五一,人还是挺多的

每天不同时段有很多场表演,每一场都值得看,要看好时间表,排好游玩时间。

泰山的房子。

迪士尼的午餐,烧鹅。味道中等,但饭量足,能吃饱,人均70。

不谈味道,这一张图叫舌尖上的迪士尼。

旋转木马永远是排队最多的项目。

米奇和他的朋友们的游行,正好赶上下午三点多的场次,喜欢看的要提前去抢好的位置等。

北欧财富?

小小世界

• 电话:+852-25220922,+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花园道33号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价格】缆车到顶,到观景平台,120 ,得看天气,雾大或者阴天的时候上去什么都看不到的

太平山缆车,天气原因在山顶除了大雾什么都看不到,很遗憾。太平山缆车最晚12:00.但山顶观景平台11:30不到就要关了。

末班车下山的时候人特别多,排队要等半个多小时。下山了也不是很好打车。晚上的出租车有的会乱要价。所以尽量早点上山早点下山。

第3天

• 地址:香港岛区
  • 简介:繁忙的商业区,大到时代广场,小到街边莎莎,可满足任何人的购物需求。

中端商场多一些,崇光商场什么的,化妆品有很多韩妆牌子,虽然没有便宜很多,但是相对于国内真假难辨的代购而言还是靠谱很多,而且有汇率折算后还是多少便宜一点点。衣服牌子也很多,有很多店有折扣,GUESS,IT,S&M这些还是可以一逛的。商场开门大多都在11点之后。附近吃的也很多,但是大多开门很晚的,传说中的聪嫂店按百度地图找到后发现要下午才开,没有时间等到了,很失望。

在商场买东西可以刷国内的银联卡,银行会自动折算港币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