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被盗记 • 意大利【五渔村】

攻略   >  米兰旅游攻略   >  钱包被盗记 • 意大利【五渔村】

• 出发日期/2015/03/19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自我介绍】

我-----喜喜!

本名杨双嘉 ,从小到大一路被眼神儿不好的大家叫做杨双喜,从老师到快递员再到医生。。。。

我也不见外,索性直接改名,江湖人称喜喜YSJ

一个对自己长相、身高、胸围都不满意的缺乏自信心需要人夸来寻找安慰患者

新浪微博:喜喜YSJ

【钱包被盗经过】

在意大利的西北部有一片叫做五渔村的地方,在那里我们一家被吉普赛女陆续偷了钱包。。。。

游玩过MONTEROSSO之后,我们在火车站等火车回V村,我和爸爸都背着双肩包,我妈没背包,周围背双肩包的还有有韩国大妈团和香港青少年团,可能是导游提前告知好的,他们都抱团的一个接一个紧挨着上下车,中间绝无缝隙再插进来外人。剩下的亚洲人也就我们三个散客了,对小偷而言,亚洲人来旅行那都是土豪啊!有钱有卡的,所以必须下手啊。

事情就发生在到VERNAZZA站了,我们排队准备要下车时。我爸走在最前,我在中间,我妈在我后面,人很多不知道怎么的我前面就被人插队了,这时只听我爸不停的在说:“你倒是下去啊你倒是下去啊!”当我走到门口时看到一个壮硕的吉普赛女人不停的按关门按钮(前面说过了意大利这火车的开关门不是自动的,是需要自己按按钮的)

我以为车门坏了,我说“爸怎么了车门坏了?”我爸:“不是!她在那老按关门还不下车。” 走在最后面的我妈可就没那么绅士了,是个急脾气,有过一次坐过站经历的她见此情形就怕再坐过站,急了,迅速窜到车门前拼命趁门再次开启跳下车,下车之后就把我爸也给拽下去了,之后我也就跟着一起下去了。。。。

下去之后我爸很机灵,说那些女人很奇怪,马上去翻了翻背包,果然。。。放在最外面的小口袋里的小卡包不见了。。。跟着不见的还有他这辈子最爱的某某代表证!

这下可好!我还在难以置信阶段,不是吧。。。这难道就碰上小偷了?下意识我也把我的背包卸下来,靠!居然口是开着的!完了完了我的心啊当时真的翻江倒海。。。果然!我的钱包也不见了!现金倒是没多少,主要是所有的卡啊身份证啊全在里面。包里还有两个单反镜头她们怎么没偷!

万幸的是,还好她们时间不够没深掏,我爸那包里大口袋里有两个装满现金的大钱包,一个是妈妈的一个是爸爸的,又是美元又是欧元的是我们来欧洲的所有盘缠,如果这两个丢了我们就损失不是一般的惨重了。。。

所以总结一下就是丢了我的钱包和我爸的卡包,看来之后我们要好好的拍拍我妈的马屁了,因为之后的日子刷卡都要靠她了。。。

但,故事并没有结束!事情还没有那么简单,我换上中国的手机卡要打电话报失信用卡,蹭蹭蹭N条短信过来,傻眼了!全都是消费提醒,500欧、700欧、1000多欧。。。顿时我眼睛就模糊了!这TM是什么时候啊,看了下时间,昨天!居然是昨天下午就开始了!这才想过来,原来我是昨天下午就被偷了钱包,而今天这伙儿在我这是落空了,但如果没有今天这伙儿我居然还不知道钱包早就被偷了呢!

算下来,我的卡就这样被刷了2万多人民币。。。现在我不但心疼我被偷的那DIOR超级心水的颜色小钱包,更心疼的是我的钱。。。。那钱都可以买个CHANEL了(真脑残,什么钱都能拿包来衡量,谁让“包”治百病呢~~~~)

【钱包被盗之后需要做的事情】

1.发现被刷了2万多人民币之后,我迅速打回国内信用卡中心挂失,说明缘由并希望不追求我的责任。要知道无缘无故就要还2万多是件多么无奈的事情,能不让我还千万别还啊

2.报官!(尽管没什么用)

你一定会义愤填膺的说!干嘛不去找警察!是的,虽然意大利的警察尤其这小地方的警察也就是个糊弄鬼的,但我们还是抱有一丝希望去找警察局。VERNAZZA的警察局是分部,特别小,里面只有一个女警察,并用极其慵懒的态度说要报案需要去MONTEROSSO的总部,那里才可以路笔供,但这个时间下班了,只能明天去了。

3.这事耗费我们1个多小时,妈妈还纠结于恨死那几个吉普赛女盗,爸爸总是在钱的方面表示很大度,说才被刷2万多没什么的,卡丢了就丢了,非常淡然的让我们该吃吃该玩玩,抓紧时间去拍照,唯独他最爱的某某代表作让他余念许久。

【出行缘由】

这段时间我在德国陪父母办事,我们有四天时间完全空闲,可以飞到申根签证中任何一个国家。

在欧洲,想飞哪里都很近,我脑海中的各种梦想目的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涌出,什么爱琴海、西西里、西班牙、普罗旺斯。。。欧洲简直遍地是奇迹!

更夸张的是我打开了Google Map 欧洲板块,开始搜罗理想旅行之地!

德国这个时期还处于寒冷的早春,而我的心早已飞到了欧洲南部的海岛,当然,看海也更符合家庭出游,老少皆宜无人不喜。

我的首选是那美丽的爱琴海圣托里尼,想给我年过半百的父母补过一个带着我这个大小孩的蜜月,尽管我也想去那里度过我自己的蜜月,就算替未来老公先踩个点好了,大不了再来一次!(结果一看天气预报,不但下雨,还非常冷,与其扫兴不如Pass吧)

其次我又打起了马耳他的主意,蓝洞什么的简直太美了,天气还可以,酒店租车事宜全部计划好了,一看机票,本来一个人单程只要600多,怎么突然变成3000多了?!(想想还是计划太晚了,这个价钱实属不值,败在了太会过日子上)

最后的最后,选择了一个完全零难度的熟悉国度----意大利五渔村!就这么阴差阳错的,成了我们一家三口的短期旅行地,谁知之后也成了我跟我爸的破财之地!

【行程单】

HOTEL:詹尼弗兰西酒店

03-21-2015 DAY3

五渔村-米兰

蒙特罗索-米兰中央火车站-米兰主教座堂-曼佐尼街-La Rinascente-蒙特拿破仑大街

HOTEL:卡沃尔酒店 Hotel Cavour---米兰

03-22-2015 DAY4

米兰-慕尼黑

蒙特拿破仑大街-曼佐尼街-大教堂广场-慕尼黑机场

五渔村

【五渔村先睹为快】

【科普目的地】

其实去五渔村还挺复杂的,因为并不是一张机票或是一张船票就能直达的地方,需要从大城市坐火车中转进入,况且五渔村只是它的中文名字。

实际上,这个五渔村叫Cinque Terre, 在拉斯佩齐亚(La Spezia),买火车票要买从米兰(Milano)到蒙特罗索(Monterosso)的。我知道说到这里,几个意大利地名一定把你给绕晕了,对没错,但如果想去,你得记住这几个绕口的关键地名。

网上搜了搜,貌似去米兰搭火车比较方便。但米兰啊,脑海中只想到了时装周,只知道它是一个超级购物天堂,极其FASHION的一个城市,去意大利几次却从来没去过米兰,所以对我而言,它非常的陌生。外加意大利小偷多、骗子多、意大利人说英语怪音多。。。我一个小孩儿(请原谅一个奔三的人还这样称呼自己)带着两个老人去那么一个遥远的村儿里,况且那里国人很少很少,因为一般旅游团都不会去,现在想想还挺后怕的。

【机票航班】

花费:536.46欧/往返/3个人

航空公司:EASYJET

TIPS:行李另算价钱 每件17欧,建议大家尽量精简行李

搜机票时发现了个廉价航空,价钱是大航空公司的五分之一,想想航程才1小时10分钟啊,朋友们!如此之近,等于起飞之后喝口白水的功夫就要降落了,而且欧洲的廉价应该也不会差到哪去吧,果断买了这个EASYJET,尽管并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鬼。网上可以直接check in,但是有行李需要托运,所以依然得去柜台把行李安置好。

慕尼黑国际机场

这是回程的 机票订的非常顺利,但是火车票就。。。。往下我吐槽意大利铁路,会浪费很多口水来喷。

【让人订得头大的火车票】

订票途径:意大利铁路局官网 http://www.trenitalia.com/

花费:216欧/往返/3人

TIPS:购票时确实有很多种价位选择,特价票是真的便宜很多,但退改签有限制。如果时间宽裕,也可以到火车站再买票,淡季人较少不用担心没票的问题。国外的旺季再怎么人多,也绝对比不上祖国的春运。

下面我来用长篇口水吐槽一下这个难搞的意大利铁路局,简称意铁,简称很重要啊,因为我网上做功课的时候大家都意铁意铁的叫,智商不高,好半天我才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担心不提前订票会没票(其实我想的多余了,意大利根本没那么多人的,空位一大堆),不过大家都说提前会抢到超级便宜的票,例如只有5欧神马的,不过这根本不是我所关心的,便宜没好货,从小爸爸就常说。

要订票就必须上这个意铁的官网,还得去注册一个会员才可以订!好了,我要吐槽的点就在这个注册会员上!要知道注册一个会员不是填个邮箱设个密码那么简单的!个人基本信息填好后,有一项是填写意大利的住宿以及个人什么安全代码来着,不是意大利人的我表示毫无头绪,我记不太清了,总之搞的重填瞎填好多遍也查了好多帖子,足足弄了2个小时才搞定!不知道是不是我笨哦还是没找到窍门。

总之就在要出发前的一个晚上成功注册了意铁,并购置好了票,这个票没我想象中的贵,相比国内,一等座这个价钱真的不贵,而且我选的是可以退改签的那种,不可以退改签什么的还要便宜好多好多,还真的有5欧那种。。。

保险起见,回程的也买好了,行程单最好打印出来,打印出来就可以不用再去火车站取票了,行程单就是你上车的票,非常方便。

米兰中央火车站

去程的,为了舒适起见买了一等座

可以退改签

【酒店住宿】

【五渔村所住的酒店】----Hotel gianni franzi 珍妮弗兰西酒店

费用:2个房间/住2日 400欧

酒店硬件设施:★★★

地理位置:★★

工作人员态度:★

来五渔村一日肯定是玩不完的,建议至少住上1晚

有两种选择:1.在五个村子里的任意一个村子中挑一家酒店

2.住我火车坐过的那站----拉斯佩齐亚

为何我偏偏选中了Vernazza的这家酒店呢?因为看到了BOOKING上的介绍!有海景房还在悬崖峭壁上?嘿~有点儿意思!

结果。。。。。

结果就是被坑了!能看海景的房间就那么一两个,早被意大利游客抢空了,怎能落到华人手里?!酒店确实在悬崖峭壁上,缺点就是太~累~人~了!每次回酒店都要走上100层左右石头楼梯,想回酒店一趟简直就是气喘吁吁哒了,都怪我很傻很天真。

第1天

• 地址:Nordallee 25,85356 München,德国
  • 简介:慕尼黑弗朗茨·约瑟夫·施特劳斯国际机场位于慕尼黑市区东北方29公里,是欧洲重要的机场之一,位于德国第三大城市——东南方巴伐利亚州的慕尼黑,是德国第二大机场(仅次于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并为欧洲第九大机场。

【DAY 1】-----2015-03-19 Tuesday

慕尼黑国际机场

【廉价就是廉价,有钱还是得花】

一开始我以为廉价航空的意义只是服务或是航餐上的区别,直到我去寻找这个千里之外的值机柜台。。。。

在我眼里这个慕尼黑的机场再怎么大也没有咱们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大,可这个EASYJET的柜台啊。。。简直走的我把早饭全部消耗掉了,整整走了20分钟!对,就是走在代步电梯的时间!多亏到的早,时间上还比较的宽裕。

有朋友说头一次看到我穿的这么“亲民”,您只答对了一半,因为我坐飞机的时候从来都不会拖着我华丽丽的大裙纸,您还没看到我那素颜的面庞呢,更亲民~

航程真的是非常之短,不过一路上风景好赞!起飞之后10分钟左右会看到阿尔卑斯山脉,一路欣赏着雪山,我在想会不会翻过雪山就到了,结果还真的是翻过雪山之后飞机就开始下降了。

• 地址:Via Dante, 1, 20121 Milano, 意大利
  • 简介:米兰中央车站是欧洲最大的火车站,长近500米、宽230米、高80米,曾是意大利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如今客流量仍位居全意大利第二。

【米兰接机服务】

花费:700 RMB

订购途径:某宝 (请搜关键词:米兰 接机)

路程:米兰机场→米兰中央火车站 耗时1小时

这,便是传说中那美丽的米兰中央火车站。下了飞机直奔而来,不过我们是怎么来的呢?

别看意大利不大,但我去过的两个大城市罗马和米兰的机场离火车站可不近,罗马的大巴坐了1个小时,而米兰的也差不多,不堵车的话45分钟,是的,这里也堵车。这么远的距离我自然不想去挤地铁或是搭乘大巴,不是我懒,也不是我有钱就可以任性,而是我觉得如果带着老人或者小孩,去一个不太熟悉的地方,会有太多不可预估的情况发生,还是别考虑省钱,稳妥舒适一些订个靠谱的专车吧~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还要赶时间去搭火车。。。

米兰接机是某宝上搜的,要价700大洋,不过据说打车的话也是这个价格。接机的女士来的时候牛逼哄哄的,一问居然是我老乡沈阳人!待她得知后,态度马上缓和,变很热情。不过在国外根本没有什么国不国人,老不老乡之分,世态炎凉越是国人越坑人这个问题早在我读书那会就理解的十分透彻了。

念她终于是有了些人情味儿,回去的专车也订她的吧~

米兰中央火车站

【这,居然不是一等座】

是的,眼前你所看到的像包间一样的小仓位居然是二等座!然而一开始臣妾真的不知道啊。。。我们上车之后发现这一整车厢的小包间都没有人啊。。。火车如此之空,还考虑神马按座位号码来坐啊,这整个车厢都是我滴~我滴!任性的随便选个小包间就可以横躺着到达终点了。

后来是怎么知道我们躺的是二等座呢?从五渔村回程的时候,我们犯了同样的错误,结果一个好心的列车员在检票时告诉我坐错了位子,而且我翻越了好几个车厢找到了一等车厢后,还是扭头继续回二等座躺着了。。。唉!浪费了不少银子。

米兰中央火车站

临上车前,我在火车站匆忙买了些充饥干粮和水果酸奶等零食当做午餐。

在我的印象中一等座是提供餐食的,结果等了许久也没送来(谁让我们坐到了二等座去了,能送来才怪)

幸好早有准备买了吃的

【三小时后,我们坐过了站】

【千万不要坐到这个站,除非你订的酒店在此】

注意:火车门是需要你自己亲自按开启按钮的

拉斯佩齐亚中央火车站

同志们啊!这里以我亲身坐过站的经验来告诉你们,千万要留意各个站啊,因为一不小心,你就坐过站了,而再想回去,费时费力费金钱啊!

由于带父母去旅行,各种环节我非常小心谨慎,不是没留意,父母都是极其爱操心的人,还有10分钟才到蒙特罗索(Monterosso)时我们三个就在车门前站好等待下车了,可偏偏就在到站那一刻,门没开,恰巧车子停在的是桥洞里黑黑的,我以为这。。。还没停稳?下车的人也不多,这个车门前只有我们三个老外。。。1分钟!真的只有1分钟停留后,车就再次开启了。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怎么回事。。。

心急如焚的我们三个掐表一算,20分钟后,才在下一站这个La Spezia停了!

坐过站这20分钟里我们总结为什么我们没下去车的原因,讨论了半天才研究明白,原来车门它不是到站自动开启的,门旁边有个红色按钮,需要下车的乘客自己按开。所以当火车再次停靠时,我们三个“老外”猛按开启按钮,迅速下车,真是捏了把汗。。。

坐过站需要重新买返回去的票,找个售票口给我折腾半天,跑上跑下,终于再次成功踏上列车。其实从米兰到五渔村的路上,过了热那亚就可以一路欣赏着地中海的海景,心情甚好。当我回忆钱包何时被偷时,对照着中国手机的刷卡时间,就是此刻,在我跑来跑去买票的时候,双肩包的拉链没拉上,还放心大胆的学习时装周邋遢背法到处晃荡,自觉很时尚,结果招蜂引蝶引来了小偷。。。。

此刻一定有朋友要问,卡被刷了应该手机应该会收到短信,怎能不及时发现?姐姐寻思要在欧洲待好久,为了省钱买了张国外上网卡换上了,所以因小失大了。。。

【酒店前台】

这酒店的地址也真是让人一顿好找,小村子不大,可沿着地图就在目的地那里转圈圈,各种路人问,最后居然指到的是一家餐厅。是的!这家餐厅的酒吧台就是我们要找的前台。。。

给我们CHECK IN 的工作人员是个中年妇女,态度懒散怠慢,像这个季节的海,高冷不热情。给了两个房间的钥匙,我们想要一点热水,第一次给灌满了杯子,再去就不情愿了,或是让我去隔壁的咖啡馆要,或是给钱,咖啡馆的人态度更差,脸拉得更长,所以在五渔村这个地方,想喝口热水很难。

韦尔纳扎

通往房间的路是小窄巷子,原来这一座悬崖上居然住了这么多住户。。。

【行李搬运工】

花费:2欧

还真是那句:在遥远的欧洲有一个国家跟中国很像,它就是意大利!

喝口热水1欧,前台说如果行李搬不动可以花钱雇个力工,2欧。我们连自己爬都费劲,果断答应叫力工。

工作人员一个电话,5分钟不到一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就赶来了,搬起行李就带我们往房间爬去。

那个就传说中酒店的招牌----可以看海的小露台

到了房间不但看不到海,就连阳光都进不来!打电话质问前台,前台说海景房早就没了,可我明明记得我订的是海景房啊!!!算了这山高皇帝远的地方

只有出大门走到这个阳台,是可以看到海的

【离开酒店逛逛日落的V村】

韦尔纳扎

如果没有坐过站,我计划的是这个下午就把我们住的这个Vernazza逛完,结果到得晚了只来得及去海边欣赏一下日落。

周围的一切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的陌生,因为没有一个攻略会把每个村庄每个角落及路线都说得十分仔细。

出了酒店往车站方向的主要街道上(其实就一条街道)走2分钟,看到个山洞,有些人来来往往,我们也去一探个究竟。

这已是山洞的另一侧

出了山洞,原来我们已在悬崖之下的海边沙滩上,这么容易居然已经走到海边了

韦尔纳扎

这真是意料之外的美景,恰好可以海边欣赏日落,我开始不淡定了

随着太阳的落山,凉意开始了,毕竟这是冬季,这里不是热带。

夜晚更是冷,穿上一件薄羽绒服再围上一条围巾恰好。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9-187-821247
  • 地址:19018 Vernazza, Italy
  • 简介:五渔村的中最精致的小镇,有漂亮的圣母教堂和古城堡遗址。

DAY1【晚餐】----IL BARETTO

地址:Via Roma 31,19018 Vernazza

餐厅环境:★★★★

味道:★★★

花费:600RMB

待太阳落山后,Vernazza的游客逐渐退去,街上的人真是少得可怜,餐馆更是屈指可数,更别提娱乐设施了,就连路灯都灰暗,整个村子夜晚静悄悄的,仿佛日落之后的漫漫长夜都是用来待在家里睡觉的。这才发现,原来这里是个游客不那么热衷于住的村子, 相比之下大概Riomaggiore和Monterosso大概会好很多,不多说,看之后这两个村子的照片你会感觉到。

YELP随便找了家有评论的餐厅(这穷乡僻壤的有人热心在YELP上点评我都谢天谢地了)赶紧喂饱肚子吧~吃完快快回酒店

这里要杯热水也是。。。。收!费!的!2欧一杯。。。此刻我又开始想念我大中国了

韦尔纳扎

天冷要了个蔬菜汤,菜谱里的菜系是么有照片滴

所以菜点的合不合口全靠直(才)觉(华)扎

韦尔纳扎

面类----味道我只想总结两个字:非常一般!

来海边必须来点特色海鲜啊,这条就是传说中他们推荐的特色鱼

味道没我妈常做的鲫鱼炖豆腐香,价钱很香,人民币两三百一条吧

【重点介绍下我住的房间】

酒店其实就是悬崖上众多房宅中的一栋,简单解释就是一栋小别墅,但却属于联排那种。共三层,总共不到10个房间。我爸妈住一楼,我的房间在3楼,3楼公共区域里还有个可以看海的大阳台。这栋房子很静,门是木板的隔音超级差,所以有人上楼了下楼了在走廊里讲话都可以听得一清二楚。

本来我是住2楼一个房间的,但进去发现暖气貌似坏了,要知道这么冷的天没暖气是万万不行的。打电话给前台要求换房间,于是才换到了这最后的一间房。。。

也不暖!看起来很温馨,其实还是冷的我洗完澡迅速穿上了羽绒服。

这酒店的每个房间都是不同的设计风格,爸妈那间小的可怜,让我忘记什么样子了,之前没暖气那间好像有点印度风,这间。。。。哪都挺好,唯独床头上那画像让我怕的不敢睡觉,不敢直视,老觉得哪里慎人。

珍妮弗兰西酒店

真的,你们来感受下。连住两天,真是够了!

第2天

--------2015-03-20 Friday
--------2015-03-20 Friday图片

第二日【早餐】

餐厅环境:★★★★

味道:★★★★

服务态度:★★

花费:150RMB

早餐去了一家咖啡馆解决,意大利的热巧克力永远是那样的浓稠。。。一口喝(吞)下去,还得在口中嚼两下,就像在吃化了的巧克力。左上角那个三明治超好吃。

老板娘稍许热情些,比我们那酒店前台热情点,可是要杯热水依然要付2欧。。。。

挺有艺术气息的酒吧&咖啡馆

【五渔村游玩顺序】

交通工具:区间小火车

总共也就5个渔村,想先去哪个后去哪个大家都可以自由做主。因为我住在VERNAZZA,所以从V村上车后下一站是这个Riomaggiore,之后都是依着火车停靠的顺序那么走的。

所以我的游玩顺序是:Riomaggiore→Manarola→Monterosso→Vernazza (为什么是四个?还有一个Corniglia貌似比较小,所剩时间不宽裕而且下车的游客比较少我就没去。

【村庄之间小火车乘车事项】

TIPS:1. 游玩每个村子要算好时间

2.看好火车时间表

到车站买了个全天只往返于五渔村的五个村子的火车联票,这样免去再买票的烦恼,全天可以随意穿梭。不用担心上错车什么的,周围全是游客,虽然没什么华人散客,但跟随多数人走就可以了,每个村子之间的车程只有3分钟左右,反正到站就下车,看好下一趟车来的时间候着上车。

这里要注意了,列车班次不是很多,每趟列车有的时隔30分钟,有的则需1个小时,所以下车游玩每个村子一定要算好时间,否则没准你玩完去车站恰逢一趟列车刚走,你就需要在车站等差不多一个小时了。

自动检票机

火车票需要去这个机器上打个洞才生效,上车基本无人查票,但不买万一碰上查票的人就完蛋了。在德国也是各个地铁站里会有这么个东西,全凭自觉。

车站碰到一对新加坡老两口,会讲国语,可能看我们一家三口像同胞,主动过来跟我们搭话。闲聊一会儿他们说意大利乱,这游客多的五渔村更乱,让我们多加提防。我就想能乱到哪去,果不其然,下午。。。。说什么就来什么了

我对明信片这东西是有种情绪的

小时候出去玩就喜欢买明信片,但从来不懂还能邮寄什么的,只觉得好看。爸爸每次出国也会给我带回来一堆。

直到我留学那会儿。。。教授说我拍的照片都跟明信片一样,却是贬义的在说,直到给我说哭。。。。之后我再也不想买明信片了,尽管现在的照片有时候也被大家褒义的说像明信片。

所以看到这些明信片,我是无动于衷的,但我会去随意看一下,好方便知晓著名景点拍摄的绝佳位置,之后去找那个绝佳位置自己拍去。

韦尔纳扎

之前为什么我一再强调要算好时间呢,因为我们就是那没看时间吃完饭晃悠悠去车站的,结果一看刚开走一趟车,下趟要40分钟后。。。。

于是乎我们就爬上了火车站后面的那个小山坡,想逛逛消磨这40分钟时间

韦尔纳扎

火车站,此时我们已经绕到火车站后身的小山上

原来爬山火车站后面那座小山可以一览VERNAZZA整个村庄。这是一家酒店的小餐厅,是有小栅栏封上的,我调皮了一下横跨进去了

韦尔纳扎

早听说每个渔村之间可以用徒步走过去的,原来前往CORNIGLIA的路在这啊!但是封路了所以暂时不能前往,就是那条爱心锁之路,有些可惜

火车快来了,我们又回到了站前,我所站的这条路就是VERNAZZA唯一的一条主干道,也是你们出了站台将会看到的第一个画面

• 地址:Riomaggiore, Province of La Spezia, Italy
  • 简介:面临着意大利西海岸的一个小渔村,是世界遗产五渔村的一部分。

【Rimaggiore】

里奥马焦雷是我认为最美的一个村庄,街头商业繁荣、风景秀丽、村子可逛性很强

里奥马焦雷

这个隧道是Rimaggiore下了车你就会看到的,着急的话你可以走过去直接就会到海边著名的那一群彩色房子的景观,也可以跟我一样下了火车跟随大部队去花上2欧乘电梯上山,再顺着小山一路观光兜悠悠的兜到海边。我记得好像出了站台你会左右为难一下到底走哪边,貌似我走的是右边。

电梯上来之后瞬间一望无际的大海出现在眼前,这是份特别的惊喜

里奥马焦雷

相比之下这个渔村真的挺大的,光是下山一圈一圈都能让人走上半小时,因为走到哪都想拍,就连墙上的涂鸦都不肯放过我,“真累眼睛”~(明明是我不放过它)

这个渔村明显比我住的那个要繁华商业得多,不信你看还有叫MAMA MIA的店呢!

虽然MAMA MIA的故事发生在希腊爱琴海。

好喜欢这,有些后悔没定这里的酒店了

里奥马焦雷

这是五渔村中我认为最美的一个村,在去的火车上,一位英国男士从包里翻出来打印好的这个角度经典照片,突然拿到他的中国女友面前并说:“Happy Birthday~”,接着换来了几声尖叫和不停的么么哒~

虽然他又矮又丑还秃头,但这份用心的确是女友最好的生日礼物。

里奥马焦雷

这水的颜色,很像渐变的蓝绿碧玺,夏天人们会在此下海游泳,这时节正好冷的无人游玩,免得扰了我欣赏这水色的雅兴。(自从看了芈月传,我说起话来总是怪怪的,众爱卿们,可觉得怪乎?)

• 开放时间:村庄全天开放。
  • 电话:+39-187-762600,+39-187-762640,+39-187-760511
  • 地址:Manarola, La Spezia
  • 简介:五渔村五镇之一,有美丽的葡萄藤,可以晒日光浴。

【Manarola】

马纳罗拉这个村蛮大的,拥有教堂和海边公墓,山上有大片梯田。

随着2分钟的车程,我们接下去来到了M村

同样是下了火车蒙头转向不知往哪个方向走,恰好到了晌午,肚子有些饿,决定就在这个村解决我们的午餐吧~

Yelp搜到一个五颗星餐厅,光是看看大家po上去的图片就把我馋的哈喇子掉一地,所以下了火车先甭管景点在哪,沿着地图寻这家浪费我居多哈喇子的餐厅去咯~

餐厅在山上,山腰中有一间教堂

马纳罗拉

于是这只猫就被我玩坏了。。。。

白玉兰,上海的市花。这里居然也有

Trattoria Dal Billy
  • 类型:意大利菜
  • 地址:via Aldo Rollandi 122,19010 Manarola,Italy
  • 电话:(+39) 0187 920628
  • 简介:这家餐厅位于马纳罗拉村,餐厅的海鲜十分出名,信价比也不错。餐厅还提供了许多室外就餐的桌椅,游客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享受美食。

DAY2【午餐】

地址:Via Rollandi 122,19017 Manarola

餐厅环境:★★★★★

味道:★★★★★

服务态度:★★

花费:500RMB左右

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家叫BILLY的餐厅不但难找,还累人呢!在山腰中的小巷子里,一路有路标指过来,看来确实是当地比较有名的餐厅。

马纳罗拉

不过终于还是被我们找到了,大概还没到用餐高峰,我们是第一桌客人,果断选择坐阳台上的景观位!风景绝佳。坐了一会儿,又来了一对华人小夫妻,攀谈得知从上海来的,他们是跟团。我很奇怪五渔村也有中国的团?听说这是行程专门包含五渔村的团,午餐期间他们俩自动脱团到这来吃一顿饭,看来这个餐厅果然名不虚传。

这是室内,确实是个名不虚实的好餐厅,环境给满分,接下去看味道

【美味到爆表】

其实看菜单跟不看菜单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因为菜单无图片参考,所以想点什么还不如去问说着满口意大利拽调调味英语的服务员。

最开心的就是如果你不知道点些什么,英文又很烂,不如照着YELP上别人拍的图片来点!这招即使是在我大中国也是非常喜欢用的,点菜根本不看菜谱,看大众点评啊~

于是乎我就看中了墨鱼面和海鲜面,看起来都很好吃,想每份都要,结果服务员说这面是两人份你们吃不掉的。。。纠结半天,最后想想还是要墨鱼面好了。。。

最重要的是万万不可错过的鱿鱼土豆,简直太好吃啦!

三个人,三份菜,量真的好大!拼命的吃最后还是剩了。。。

其实我平时不太喜西餐,干冷无味,但唯独意大利菜除外,它的重口味属于西餐中的中餐。

马纳罗拉

M村确实也不小,尤其我们吃完饭从山上一路走下去,对M村的好感完全来自于满足了我的味蕾。

这是一个海边公墓,确实是依山傍水的,风水很不错

【Monterosso】

这是五渔村中唯一有沙滩的村儿,也是我决定玩的最后一站,想赶着太阳落山前回到住处VERNAZZA去欣赏那的日落。

这村儿不是很有特色,没有悬崖和悬崖边彩色的房子,唯一的特色就是沙滩,但总火车站和警察总署都在此村,算是“头儿”村吧~

我换上一套红裙子,难道是因为这裙子太过抢眼墨镜带上像土豪?引来了之后的吉普赛群偷。。。。

蒙特罗索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9-187-821247
  • 地址:19018 Vernazza, Italy

【VERNAZZA】

相比其他那几个村,V村独有的塔楼还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许多五渔村的代表照也都出自这个村。只是我觉得饭店和住的游客少了些。

韦尔纳扎

爬上山头,找到了明信片所拍的V村全景最佳角度,以塔楼为首

韦尔纳扎

还好总算赶在日落前到达这里,今天一天的行程虽然后面历经波折,但也算是圆满,毕竟对于我而言,该走的地方走到了,该拍的照片拍到了,该吃的美食吃到了,旅程也就算是圆满了。

下山走到堤坝边,许多游客都聚集在此等待日落,这回我们总算是有教训了,时刻盯紧自己的包,干脆就一直在怀里紧紧抱着了

韦尔纳扎

看看孩子们的捅,这物产丰富的海里定是有不少宝贝。

回100层阶梯的宾馆的小巷子里

DAY2【晚餐】---詹妮弗兰西酒店内的餐厅

环境:★★★★★

味道:★★

花费:300RMB左右

昨天我们发现住的酒店居然也是有自己餐厅的!就在CHECK IN 前台走进去,今晚的晚餐我们决定在这用了!前面说过了酒店前台服务老大妈态度极其傲慢,没想到餐厅的小伙子们的态度却格外热情。我们是第一桌客人,点菜之余还过来跟我们聊天,说这个小镇已有百年历史,他们的祖祖辈辈都以扑鱼为生,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健康生活~

DAY2【晚餐】---詹妮弗兰西酒店内的餐厅图片

味道嘛。。。。

对付吧。。。。如果老拿昨天中午那家BILLY来比较,那简直没法活了

第3天

------2015-03-21 Saturday
------2015-03-21 Saturday图片

珍妮弗兰西酒店

终于又在我寒冷且怪异的小屋里熬过最后一晚!

BUT,临走前我们还要去办见大事!那就是。。。。报官!!

这是爸妈住的房间门口,整个大厅装修风格比较像古罗马

------2015-03-21 Saturday图片

【警察局录笔供】

MONTEROSSO的监察局总部不是很好找啊!

下了火车就看到一辆警车,缓缓开去,聪明的我跟着警车走了一段,出了站台左转,沿着海边走,先穿过一个隧道洞口,之后到了居民区,又一路打听过来,终于是到了警察局门口。

都早上8点多了,警察局居然还没开门!难道这的犯罪率那么低么。。。按了下门铃,无人应答,我用手机打了一个报警电话并说明了我现在的情况,电话那头说让我再等一下他帮我联系,于是就在这警察局门口,望着这棵柠檬树,等了差不多半小时。

还有一个本地来的意大利妇女也来报案,大概觉得等太久了就先离开了。

要说来警察局这档子事儿我还是长这么大头一回,被偷钱包这种事儿其实也是头一回。。。把这么多的第一次交给了这让人又爱又恨的意大利

终于是在9点多的时候,一个睡眼惺忪穿着笔挺警服的典型意大利帅哥把门推开了,我跟爸爸二人随着走进了一个有电脑的办公室,瞄了一眼旁边那个房间是张单人床,看来这懒散的警察居然才起床。。。。意大利人办事懒散拖拉不靠谱态度差我已无力吐槽,想想它就是一个“远在欧洲的中国”我也就不说什么了

让我惊讶的是这个警察真的很帅!!!棕色的头发眼睛,身材高挺,就像刚从D&G秀场出来的男模,我已经开始YY了。。。要不是身在警察局这种地方我真想拿手机偷拍下来!

可是,他的英文。。。。真的很差。。。基本上都是我在叭叭叭叙述经过说个不停,他听的一头雾水,最后我把丢了什么、怎么丢的全自己写在了笔录纸上。

之后他把案件情况敲在了他的电脑上,还有好几处错误,我去他那电脑上帮他改了改。。。

最后,他掏出了一个本子,上面全都是当地小偷的照片,让我们指正具体是哪位

我一翻傻眼了。。。清一色的吉普赛女人啊。。。好几百个人,关键在我看来,她们完全都长一个模样啊。。。帅哥警察说这些是惯犯

其实没什么复杂的程序,报个案居然耗费我1个多小时,这效率简直了!

要不是银行那边需要当地报案的回执才可以不计较我那被刷掉的2万多人民币,我觉得这个报案真的没多大意义,既追不回来丢失的物品,又浪费时间和口舌

MONTEROSSO的经典景观----一块巨石

这一个上午没干别的,案报完的时间也就够去火车站买个披萨带上车的了。

五渔村→米兰【传说中的一等座】

幸好有好心列车员主动如实相告,不然我始终都会把二等座当一等座来对待,而其实当我走进这一等车厢后,只是感觉突然周围变得很安静,貌似隔音比较好,坐在此车型的人们大都在看书或是用电脑,私密性更不如二等座小包厢来得舒服自在。二等包厢虽然每个包厢6个座位,但这火车上人少得可怜,几乎每家可以独占一个包厢。

所以,当我拿着一等座的照片去给我父母看,问他们要不要坐回到一等座时,他们的答案是否定的,所以我们此次的票价其实是浪费的

米兰世博会
  • 开放时间: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10:00-23:00
  • 电话:+39 02 89459400/499
  • 地址:Via Cristina Belgioioso, 20157 Milano, Italia
  • 简介:意大利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EXPO 2015),第42届世界博览会,于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意大利米兰市举行。

米兰【购物】

购物体验:★★★★★

采购线路:“黄金四角区”蒙特拿破仑大街(Via Montenapoleone)→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La Rinascente

重点推荐:蒙特拿破仑大街(Via Montenapoleone)

大教堂旁边那家商场的名字叫做La Rinascente,优点就是里面什么奢侈品牌都有,免得到处奔波找了,缺点就是样式肯定没有专卖店那么齐全。如果你赶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如果不赶时间,还是建议你去黄金四角区吧~

黄金四角区购物街的确名不虚传,也就是著名的蒙特拿破仑大街(Via Montenapoleone),一家挨着一家的奢侈品专卖店,里面款式齐全,光是看着玻璃橱窗,我就走不动道了。。。每家奢侈品店都会给你超乎想象的购物体验,各大品牌应有尽有,终于明白为何网上米兰代购会那么火爆了。

大概有三四条平行小街区的样子,跟罗马的黄金购物区差不多的感觉,但相信我,款式绝对米兰的首屈一指!街上各路潮人,没准各国三线小明星也在逛呢~

拿Roger vivier来举例:我们只在Roger vivier 里坐了一小时,店里来来回回经过4、5个做代购的国人,有的一口气买了7双,有的买了6双但又在等货List上写了好几处,以我对代购价钱的对比,每双鞋她们至少赚了1000块!一天光是一个牌子就帮代购了那么多的双,简直是。。。天。。啊。。。搞奢侈品代购的也太。。。发了吧!

米兰黄金四角区

世博小车,可爱吗?特别想去开一开感受感受。听接机的国人说,意大利真是糟透了,世博会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开了,世博馆居然才建完一半。。。让市民堪忧,大概是不太重视吧,要知道在祖国,这种关系到国家荣耀的大事可是最最受重视的

这段时间夹缝米兰要举办世博会,正如那年上海世博一样,当然人家没有满大街的“海宝儿”,人家是满大街的缝纫机。。。。可能是经常举办时装周的关系吧,缝纫机比较有寓意。

米兰大教堂

从宾馆一路走到米兰大教堂,到了米兰如果不来这DUOMO大教堂看看,就等于白来!更何况教堂旁边可是围绕着名牌街和一家极其好逛的商场啊!

相信我,DUOMO大教堂绝对会给你震撼的感觉!

米兰黄金四角区

看着排的大长队便知,这家在大教堂左右的冰激凌店一定超级有名,嘴巴很馋但看着长队还是让我望而却步。。。

米兰的时尚感,遍布街头巷尾各式橱窗

【奢侈品牌的井盖】

没走两步,我就发现这街区的金贵之处-----奢侈品牌井盖!

头一次看到这么有设计感的名牌井盖,我要每一个都拍下来!

设想一下如果是这样的井盖铺到我大祖国的马路上,没准第二天醒来就不见了,也有可能会看到蜂拥而上争先拍照的盛况

米兰黄金四角区

LAURA BIAGIOTTI 一个意大利本土大牌,其实我也不认识这个牌子,但一看名字就好意大利啊

VERSACE 范思哲 这个大家都认识吧

这个是Moschino的

DAY3【晚餐】-----曼佐尼大街路边的一家餐厅

餐厅环境:★★★

味道:★★★

花费:200RMB左右

晚餐随意走进了一家向我们招手的餐馆,味道不错,由于父母在我逛街时,在La Rinascente吃了十分美味的餐食,所以只有我一个人比较饿,只点了一个主食和一份生蚝。。。。

DAY3【晚餐】-----曼佐尼大街路边的一家餐厅图片

米兰

【卡沃尔酒店】

第4天

【DAY4】--------2015-03-22 Sunday
  • 开放时间:各卖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Via Monte Napoleone, 20121 Milan, Italy"
  • 简介:黄金四角区最重要的购物街,能找到一切你期盼已久的奢侈大牌。

【千万不要选择星期天去逛街】

我以为自己安排的行程万无一失----天晴的3天在五渔村,下雨的2天回米兰购物。万万没想到啊,我把欧洲人的休息日给轻视了,礼拜天商场几乎都关门。。。

早上起了个大早准备当9点蒙特拿破仑大街我看中的那几个牌子店门一开,直接冲进去,结果9点去了,吃了个闭门羹,没有一家开门的。。。我慌了!

天非常冷,还下着下雨,跟我妈两个人走进了一家高档酒店的餐厅,电商两杯热巧克力,等待店铺开门的同时暖暖身子。

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再出发,居然想买的那几个牌子还没开门!!!的亏昨晚买了一些些,否则我这不得哭倒在此地啊~~~~~

【教堂前送你喂鸽子食物的人千万不要理】

购物失败之后我们实在无聊,走到多姆大教堂,广场上的人依旧那么多。要知道这是在意大利,骗人钱财之人遍地都是,所以无论走到意大利哪里,都要时刻提防。

尤其是那些长得黑了吧唧穿的脏兮兮手拿鸽子粮的人!我跟我妈妈刚走到那里准备拍照,估计他们又是瞄准了中国游客,不知道从哪里就窜出来,直接抓住你的手往手上倒粮食让你喂鸽子方便拍照,我立马反应过来,这粮食能白喂?果然,当我缩手说NONONO的时候,此人及其同伙共2人,长的都很黑,但也不完全是黑人,缠住我们要20欧!卧槽。。。

这么容易就骗我100多人民币?绝对没那么容易!我马上对他说我就住在这,不是游客!其中一个人好像没听清楚,还揪着我们不放,听懂的那个看我强行要离开并强调我就住本地,就把我说的话重复给没听清楚的那个人。

之后,我们就顺利拜托他们了,捏一把冷汗!

大教堂广场

我不给小费,我就看看

DAY3【午餐】-----BICE

地址:Via Borgospesso 12, 20121 Milan

餐厅环境:★★★★★

味道:★★★★★

服务态度:★

花费:600RMB

【这是一件很热门的餐厅,却对华人态度傲慢】

开在蒙特拿破仑大街奢侈品店周围的小胡同里,昨晚YELP搜饭店一下子搜到的,评分超高,想就餐要提前预定。

昨晚就想在这用晚餐结果去了被告知要预定,所以订了今天中午。

大概几乎没有中国人来这用餐,所以餐厅服务员对我们的态度是及其傲慢爱答不理的,就连一个看似像老板娘或是餐厅经理的中年妇女也如此。

论价位,三个菜大概要五六百块人民币,要知道依我们国人现在的消费水平来说,别说一顿饭小一千,就算是小两千只要爷愿意,照样可以。

论点菜,虽然都是意大利文或英文无图菜单让人实在想不出要点什么好,但没关系啊要知道姐姐可是拿着手机里图片来点菜的。

论着装品位,我们三个游客确实穿的太多休闲,毕竟没有条件像本地人一样踩高跟打领带来正式着装来高级餐厅装个B用个膳,待会儿还要去赶飞机,吃好就得~

论素质,我们毕恭毕敬按照预约规则来吃饭,没有任何大声喧哗。

不知道服务员傲慢的态度是在质疑我们的消费能力还是整体水准,反正我看他们对待本地人都是点头哈腰不敢有丝毫的怠慢。

算了,还是希望祖国早日强大吧!

BICE  RESTORANTE

整个餐厅的环境一流、菜式一流、人气很旺、而且还允许带狗狗进入。

看到好几桌桌子底下藏着狗狗,唯独就是工作人员的态度,让人吃着美食却深感人情之淡而无味。

BICE  RESTORANTE

牛眼肉烩饭

【END】

此篇游记时隔近一年才写好,言语上一改往日的幽默和闲扯,心情很复杂,太多美好的回忆让我总是不忍再去回忆。。。

爱我的父母,爱与父母一起旅行的日子。

多带你们的父母出去走走吧,趁他们还步履轻松,把我们一切认为好吃好玩好看的记忆与他们同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