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上海出发-自驾三日两晚游

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普陀山上海出发-自驾三日两晚游

• 出发日期/2016/06/17

• 玩法/自驾

前言

之前去过两次普陀山,这次过去主要是为了还愿和许心得愿望,因为去年要生宝宝,就隔了一年,现在二宝4个多月了,所以就计划了这次旅行。

第1天

•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滨港路普陀区中兴农贸市场(中兴路)西南侧约270米
  • 简介:游览舟山诸岛的中转站。吹着海风吃海鲜、喝啤酒,格外惬意。

周五下午3点从上海出发,因为老公周五要上班,所以请了半天,吃完中饭休息会出发的,主要是G60,G15,具体跟着导航就行,全程大概280公里,去的时候开了4个小时,一个人开车,服务区休息了半个小时。

赶在天黑前7点到达宾馆,住在了沈家门的宾馆,沈家门宾馆比较多,夜排挡也多,价格也不贵,提前预定与否都可以,最好提前订,但是这次订的晶昌大厦宾馆比较老,有点味道,不是很理想,但是价格便宜,建议住在沈家门还是提前定个稍微好点的。

到了后安顿好就到滨湖路吃大排档了,那边走过去有10分钟路,大众点评上好多团购的。本来想团购海鲜大排档19号的,看了评价挺好的,3-4人285左右;但是走过去有些路,有小孩子。最后走了三分之一路程,选择了千岛渔港海鲜大排档,一开始没抱多大希望,后来发现菜倒是不错,性价比高,团购的128,其实够吃了,因为有个老人不能吃海鲜就加了俩非海鲜菜,加了四个梭子蟹和蛤蜊。最后花费268,个人觉得还算可以了。当时担心人家给我换成死的海鲜,我还跟到厨房,发现确实没做手脚。

吃好饭,就在渔港边上吹吹海风走回宾馆了。

对了忘记说了,车子停在了西大街的那条小路上,那里肯定不会被贴罚单的,是免费的。

第2天

普陀山上

第二天睡了会懒觉,10点左右早饭中饭一起吃了,在西大街吃了东北水饺,味道还不错,15元中粉的很多的,想着岛上价格贵就先吃了,然后开车到沈家门码头的停车场。说一下,这里的停车场3块钱一个小时,一天顶格24元。

买了快船,20分钟一班,28一人,强制收保险,一人2块,船开了10分钟就到了。船票160块钱一张,60岁以上老人半价。

这次订的农家客栈说是在西二区(码头出来左拐到一个像公园一样的地方,有石狮子的)靠近普济寺,叫岁月长留客栈,实际上离码头15分钟路程,离普济寺20分钟路程,因为有小孩以后应该不会选择了,还是离巴士太远了,以后尽量订在码头附近,或者就定在普济寺旁边,最好看看普陀山的地图再订。

11点左右到客栈,因为沈家门已经吃过中饭就出发去普济寺,普济寺的树很老,好多鱼和乌龟,这次没进寺,就绕了一圈就走了,拍了点照片,然后去百步沙了,因为天气还比较冷,带小孩海边玩了一会;说实话我去普陀山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海滩,但是都去的季节不对,个人觉得7.8月份去最好,还可以在海边穿着泳衣玩水。

12点左右走路从百步沙去南海观音,没想到好远,走了40多分钟才到,建议以后还是得从普济寺直接做巴士去南海观音。到了后就是烧香拜佛拍照了。逛完南海观音,一行四个人实在累了,那个时候才3点多,决定坐巴士回普济寺原地返回,去宾馆休息。

说说吃饭吧,因为有两年没去了,还停留在那边吃饭很贵很坑人的层面,后来才发现,现在岛上超市很多,也很平价,吃饭也不是以前的样子,还以为要提前订100一人的晚饭,实际上可以选择200块钱一桌或者300块钱一桌的,之前以为是10一桌一起吃的呢;定好后不是等老板叫吃饭,而是给他们打电话说可以吃饭了,15分钟后过去吃就是。四个人定了300一桌的发现量很大,都没吃完。个人觉得200的就够了。

吃好饭后出门左拐去沿着海边走了走。尽管当天白天时而下雨,但是晚上海风不冷,月亮很圆,还有很多星星,感觉还是不错的。逛了一圈后就回来休息了。

第3天

法雨寺、佛顶山、万佛宝塔

这次这个线路完全没计划好,可是累死了。我们从码头坐巴士到法雨寺,烧香后准备做索道,被告知要走回去也要40分钟左右,还要再坐巴士才行,上山到佛顶山也差不多40分钟,所以一家人就决定爬山,四个大人,一个3岁小孩一个4个月的小孩,基本上都要抱得,所以巨累,尽管不是我抱。

大概4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佛顶山,停留了30多分钟后,我们又返回到佛顶山那块石头,往另一个方向去坐下去的索道,一人40块钱,索道是到万佛宝塔的。那里香火不是很旺,但是我们每年都去的,索性今年也去了。旁边就有一个沙滩,又去玩了一会,因为不能下水,所以玩了一会就坐巴士到码头了。

到码头后我们俩大人回去收拾行李,老人在码头和小孩等我们,后来坐了慢船回沈家门了

在沈家门简单吃了点中饭就出发回上海了。

总而言之总结几点:

1、普陀山地图很重要,去之前最好打印一份,订岛上酒店务必看,对于距离就有个概念;

2、如果三天游,第一天住沈家门挺好,便宜还可以吃海鲜排挡;

3、现在岛上吃饭不贵,早饭基本10元一人,住宿的地方吃饭基本是15元一份蔬菜,海鲜大概30多吧。

行程建议:

1、DAY1住沈家门,吃排挡

2、DAY2住岛上,先去南海观音,再坐巴士到索道,先玩万佛宝塔,然后坐索道上佛顶山,从佛顶山下山到法雨寺;法雨寺那里有巴士;

3、沙滩随处都有,法雨寺旁有千步沙,普济寺旁有百步沙,索道那里也有沙滩;

4、要回城的当天,一早把行李收拾好,放店主那里,快到码头的时候让他们送过来,这样就不用专门再回去收拾。

费用:

油费来回300左右,过路费235+15(单程),沈家门住宿两间300;沈家门吃饭260;船票4*30;门票160*4;岛上住宿两间600,吃饭300;回城船票4*22,过路费235+15

总体算下来四个大人共花费3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