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不敢去黄山吃臭鳜鱼🐟和毛豆腐?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敢不敢去黄山吃臭鳜鱼🐟和毛豆腐?

• 出发日期/2016/06/18

前言

讲真,去过好几次黄山,都不是去爬黄山,第一次是大三时候和同学去了宏村和西递。然后去年夏天去了两次,因为有个朋友回黄山开了餐厅,又办了个臭鳜鱼节什么的活动,结果我提着几条真空包装的臭鳜鱼回家了,我妈红烧了一下觉得臭鳜鱼简直是人间美味,对此念念不忘。这次就趁着黄山碧桂园凤凰酒店的活动,带我妈来打打牙祭。我妈是第一次到黄山,想着我妈爬山什么应该也是体力不支,所以就没有去爬黄山凑热闹了,另外就去逛了屯溪老街,还有去了呈坎八卦村。

从上海到黄山可以搭高铁,但是高铁每天只有一班,要花将近五个小时,票价也要三百多,相对经济的选择大概就是长途汽车了,大概要花六个小时在路上,票价是130多,在上海南站出发的班次很多,当然可能舒适性会比高铁差。

有一次参加活动在江西,之后要去黄山,就搭了一次高铁,高铁是到黄山北站,打车到黄山市区是五十块,这里出租车司机都不打表,在长途汽车站外面打车到市区范围基本都是十块一个人,还必须要跟别人拼车。好在黄山碧桂园酒店是提供收费接站服务的,还能租车去景区,感觉上比跟出租车司机来来去去谈价钱方便多了。酒店的工作人员提前了二十分钟就到汽车站等了,从汽车站到酒店开车大概也就五分钟的样子。

黄山碧桂园凤凰酒店大堂简直是金!碧!辉!煌!圆形穹顶和拱廊上的壁画给人一种浓郁的欧式风情,也算是一个景点了,因为住客们都喜欢在这里拍照。

酒店大堂穹顶

酒店大堂走廊

因为坐巴士没怎么好好吃午饭,就在酒店大堂的西餐厅吃了馄饨和牛肉面,人均三十不到的价格,在同档次的酒店里应该算是挺不错的了,而且量也很足。

牛肉面

最中意的晚餐

在食品安全问题令大家都忧心忡忡的时候,选择酒店餐厅用餐还是可行的办法,和社会餐厅相比,四五星酒店对于原材料的要求都比较高,完全没有吃地沟油啊之类的担忧。而且即使适应不了当地的口味,也有中规中矩的菜式可以选择。黄山碧桂园凤凰酒店有三个餐厅,酒店自己经营的是中餐厅和西餐厅,另外有一个韩国餐厅是外包的,据说很多韩国游客来黄山。

但是啊,到了黄山一定要试试传说中的臭鳜鱼和毛豆腐啊!!

如果看过一些介绍毛豆腐的美食节目,可能就知道毛豆腐生的时候表面是有一层白色的绒绒毛的,是一种发酵之后的产物,口感介于腐乳和豆腐之间。据说只有黄山的气候才适合毛豆腐的发酵,所以到黄山一定要试试看,炸过之后可以蘸辣酱和孜然吃。

因为对臭鳜鱼的制作很好奇,主厨还特地来为我们讲解,酒店餐厅使用的并不是外面买的半成品,而是自己腌制的臭鳜鱼,烹调的时候还加了五城豆腐干。腌制过的臭鳜鱼自然起片,一筷子夹下去就是一大块鱼肉,肉质却依然紧实。

喜欢喝汤的一个原因就是觉得,喝汤真的方便又营养,又不会有很多油水。黄山双石,是黄山石耳炖石鸡。石鸡得名于它与毒蛇一起生长于山谷洞穴中。

这个是里面有切成小粒的蕨菜和火腿做的葛根粉丸子,因为很粘所以用筷子很难夹,我妈说吃起来软趴趴的,但是我本来就喜欢吃这种粘糊糊的点心,就觉得很好味,就是吃这种很容易饱。

第1天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简单参观了一下酒店的花园就去屯溪老街逛啦,说起来之前来屯溪老街印象最深的就是毛豆腐,是像臭豆腐一样炸来吃,不过想到酒店的晚餐据说是很有徽州特色的,就留着胃口回酒店吃晚餐好辣。

屯溪老街适合买一些黄山的特产,基本上每家店铺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所以不用担心错过了这家店铺之后就买不到了,可能越到街尾越便宜喔,主要看到的就是卖宣纸,毛笔,烧饼,干货,酱菜之类的。结果我妈买了很多蕨菜干和泡茶喝的菊花,我买了猪肉脯,一看就是吃货。

• 地址:黄山屯溪区齐云大道139号
  • 简介:酒店位于齐云大道,距国家AAAAA级黄山风景区约40分钟车程,距屯溪老街约8分钟车程;毗邻合铜黄、徽杭、黄塔桃等多条高速;毗邻黄山机场、长途汽车站、火车站。 这里是中国地产10强——碧桂园集团直属酒店,这里为黄

这个就是我们的房间啦,豪华标间,另外还有阳台,没事的时候可以坐在阳台上发呆。

因为下午去屯溪老街的时候遇上阵雨,穿的布鞋都湿了,吃饭时候就穿了拖鞋去,回来发现写字台旁边还多了一个神器——烘鞋机,写字台上还专门留了便利贴教怎么用。话说下午入住的时候除了有毛巾,茶,还有水果盘之外,还发现房间里各种便利贴,床头还有不同口径的数据线方便手机充电。

床头柜上放了小甜点,还有香薰灯帮助入眠,枕头上还有薰衣草香囊,拖鞋也已经放在床边。

我妈去洗手间看了一下,惊到了,为毛浴缸里撒了这么多玫瑰花瓣?这是情侣标配么。。。😂

第2天

• 地址:黄山屯溪区齐云大道139号

因为酒店团队客人比较多,他们出发时间比较早,所以七点左右是用餐高峰,据说同时有四百人在大堂吧西餐厅用餐。我们躲过高峰,八点半左右去吃早餐。

酒店主推五色早餐,有五种不同的果蔬汁。

还有自制的班尼迪克蛋,荷兰酱也是自己调的喔。

• 地址:黄山市徽州区黄山南面40公里处灵山和丰山之间
  • 简介:按八卦格局建造的徽派古村,游人不多,精美的宝纶阁值得一看。

不去黄山爬山,反而选择距离酒店半个小时车程的呈坎八卦村,这里是偶像来了的拍摄地之一,女神们都来了,我们当然也要来看看。和宏村西递相比,这里的商业化程度简直可以完全忽略,村民们还是过着自己的生活。

遇上下雨天来的话,请自备雨鞋喔,因为村子里面的路还是很容易积水的,鞋套也不一定顶用。

村子里住的基本都是老人和小孩,年轻人也都出去打工了,大概是下雨天的关系,游客不算太多,只有到几个景点才会遇到一些人。这里还有一些中高端民宿,偶像来了拍摄期间,女神们都是住在这里喔。

呈坎古名龙溪,自唐末江西南昌府秋隐、文昌罗氏二兄弟举家迁此“择地筑是而居”易名呈坎以来,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我国当今保存最完好的古村落之一。

景区里面商业化程度不高,所以吃饭的店也不算太多,出了景区对面有一家饭馆叫“善居人家”,吃到了农家土猪肉做的红烧肉。据说徽州这里的火腿比金华火腿还要好,只是宣传推广没有那么到位,吃到了就觉得真的hin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