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么鬼让小熊猫庄园如此令人迷念

攻略   >  普洱旅游攻略   >  到底是什么鬼让小熊猫庄园如此令人迷念

• 出发日期/2016/06/24

前言

第1天

• 地址:普洱市思茅区东南42公里

五月的湖南阴雨连绵,淅淅沥沥让人心情黯淡。这让我很怀念云南的天气:要么晴空万里,要么倾盆大雨,恰似云南人的性格,要的就是一种痛快。

转眼回来快一个月了,乐途十二星座微信群里小伙伴们每天都在回忆在普洱的快乐时光,时不时发一堆当时的照片,如果被不了解的人看到,觉得这些走过千山万水的达人们真没看过美景似的。

看来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怀念在普洱的七天体验生活了,这里真要感谢湄公河旅游公司的精心线路设计了。下面让我给你说说普洱为什么那么让人怀念吧。

爱家的巨蟹男和小熊猫相遇

位于北回归线上的太阳河国家公园景区保存着中国面积最大、最完整的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为野生动物的生活及繁衍提供了优越的环境。

小熊猫不光漂亮,和人还很亲近。小熊猫(学名:Ailurus fulgens)又名红熊猫、九节狼,是一种濒危的哺乳类动物。它全身呈红褐色,脸圆,具白色斑纹,体长40~60㎝,体形肥胖,重约6㎏。小熊猫模样非常可爱,有一条蓬松的长尾巴,具棕色与白色相间的九节环纹,“九节狼”因此得名。

在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犀牛坪景区里我们还遇到了各种鸟儿、犀牛、长尾猴等。也许因为小熊猫的可爱,湄公河旅游将自己的热带雨林里的度假别墅也取名为“小熊猫庄园”。

我们在小熊猫庄园里住了三天,麋鹿居然就在我的房间外悠闲散步。

热带雨林里的别墅型度假酒店

不知为什么我总感觉这地方有来过般的熟悉,佛说,这一世所有的相遇,都是上一世的重逢,莫非上世我是普洱人?

拿到酒店的房卡,进入房间的第一印象就是巨大的透明的浴室,外面是茂密的原始森林,立即就有置身于大自然沐浴的欲望,后来我也果然天天这么做:)。

房间里的这一幕,令巨蟹的惊喜,巨蟹男喜欢吃水果和甜品,将之视为消磨时间或帮助思考的方法,所以在工作地点或家中,常会摆放一些水果。

小熊猫庄园里栈道在密林花草间迂曲穿行,150间森林别墅在森林里依山势、顺原生态环境而建,充分展现了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天人合一”的设计理念。精挑优质木材搭建房屋,细拣船木老料打造家具,每一件什物、每一处景致都匠心独具。

鼓锤石斛寄生在树上,进入茂密幽深的原始森林,到处古木峥嵘,苍藤密布。

这里有着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温润气候,是休闲养生、延缓衰老的最佳场所,在这里小住的三天实在惬意,顾家的巨蟹暗想着什么时候带上家人再来。

小熊猫庄园里野花遍地,可令人印象最深的还要数石斛花了,它们常常寄生在巨大的树干上。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各种餐桌上我们还喝到了营养丰富且美味的石斛汁。

芭蕉叶做台布的长桌宴

令人怀念普洱的除了住,更不能少了吃!特别是聚普洱地区14个世居少数民族歌舞的长桌宴,此时翻看照片歌声犹在耳边。

热情的篝火烧起来,欢迎着远方的来宾,这样的场景其实是来小熊猫庄园的每天都有的,只是会发生在不同的地点,小熊猫庄园共有三处餐厅。

长桌宴原来只有少数民族(彝族、哈尼族、苗族 、侗族等)款待贵宾、婚庆、节庆以及狩猎庆功才会有。

巨蟹男对美食的要求并不算高,但喜欢尝新,更讲究情调,看见艳绿的芭蕉叶做的桌布顿时食欲也增加几分。

各种美味琳琅满足的摆满了桌面,其中不乏普洱的特产和野味。氛围起来了,吃什么都美:)这里就不让你们掉哈喇子了,对美食有兴趣详细了解的看官请移步其余十一位星座达人的灵感文吧。

长桌宴是分两个阶段的,先只是吃!吃!吃!大伙儿举着石斛汁,彬彬有礼互相致意。夜幕渐渐降临,可宴会高潮还没开始!

第二个阶段是舞!舞!舞!来了一队穿着各式民族服饰的帅哥美女,完美主义的巨蟹对美食配上歌舞助兴毫无抵抗力。

热情的普洱人分别穿着本民族的服装服饰代表着自己的民族欢迎远方的客人。

弹着吉它唱着歌的哈尼族小王子,看起来浑身散发着金光。

普洱地区的布朗族舞蹈称"跳歌",小熊猫庄园的特色是:在这里的宴会上每一个民族的代表性歌舞都能欣赏到,让我们在吃的过程中领略了普洱地区14个原生民族的不同风采和民俗风情。

佤族甩发舞,热情狂放。佤族女人以肤黑、眼大为特征,酷爱长发,以长发为美,从小习惯长发披肩。

恰遇同行的蛋清妹妹生日,蛋糕、蜡烛加生日快乐歌让宴会更添热闹。

最后一个阶段,喝!喝!喝!少数民族的热情好客通过各种方式的敬酒充分展现出来,不善酒的巨蟹男在自觉不妙后借口去洗手间逃避,只能羡慕那些酒量好的达人们肆意江湖。

这是一场独具民族特色的哈尼长桌宴,这也是一场佤王的窝朗宴,更是一场布朗族的庆功狂欢宴……

行程:

D1 云南快活林餐厅+云南野生动物园游览

D2 墨江北标园

D3 银生茶庄(采茶、制茶、茶餐)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原始森林穿越+野餐和森林露营

D4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长桌宴、风情表演、犀牛坪景区、下午茶、生态小火锅)

住宿:小熊猫庄园

D5 拉祜风情园

博航旅游特色村、西盟观景台

佤王宴+《佤部落》篝火晚会

住宿:云南首例稻田泳池精品酒店

D6 勐梭龙潭(龙摩爷圣地)

佤族农家菜

老达保哈列贾乡村音乐小镇(演出、老达保农家晚餐+祝酒歌、民风)

住宿:惠民镇

D7 景迈山柏联精品酒店参观+柏联普洱茶庄园

景迈山(景迈茶庄、千年古茶林)

景迈山(糯干傣寨、翁基布朗族古寨、帕哎冷古茶庄园)

装备:

1、 衣服

以速干衣裤为主,透气性好的皮肤衣可以带上。早晚有点凉,可以带件外套备用。登山鞋、休闲鞋皆可。

2、防晒

云南的紫外线特强。防晒霜、太阳帽、墨镜那是必不可少的。润肤霜、唇膏、面膜、湿纸巾(擦完脸之后还可以擦鞋子)等统统都带上吧!

3、各类器材

手机、相机、充电器、充电宝、备用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