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任我游——普吉岛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海阔天空任我游——普吉岛

• st-dolly
  • 创建于2016/07/01|浏览3.2万

海阔天空任我游——普吉岛

• 出发日期/2016/03/10

• 玩法/摄影

前言

 原来普吉岛是这样~

 玩在普吉

 D2:闲散一日

玩转酒店 -人妖秀

 D3:秘境斯米兰

 D3:食在夜市

 D4:与你独享的那一份时光,瑤诺岛

 D4:迷你蓝钻岛,与小鱼在浅滩嬉戏

 D4:尽情鸡蛋岛,在海里与鱼嬉戏~

 D4:超级海鲜大餐

 D5:“泰”风情

 水下摄影

关于接送

普吉岛的机场在整个岛的北面,别看距离不远,因为普吉岛的道路情况不算最好,去很多地方都需要绕山路,所以定个接送是很必须的~

我定的是携程25元单程的拼车接送,价格适用接送区域是普吉镇,芭东海滩和卡塔海滩。机场接的地方也非常明显,人齐就走。酒店送机那天,车子也提早就到了,主动到酒店大堂来找我们&提行李,服务态度非常好~我们住在芭东海滩,到机场不堵车大概要1个小时的路程~

当然,tb也能找到更多xx公司机场拼车接送,只有1x的价格,甚至更便宜,这个就见仁见智啦,个人比较看重品质&安心~

关于海滩

普吉镇、芭东海滩和卡塔海滩是三大热门酒店选择地~

选普吉镇的很多人是因为要到码头坐船出去玩方便,而且在镇上,生活的气息肯定比沙滩更浓郁些~

选芭东海滩的是因为芭东海滩是仅次于普吉镇的热闹的地方,吃饭购物都方便,还有酒吧街,晚上特别热闹。芭东海滩也是游客常规都会选择的海滩,我的最大原因还是方便~

卡塔、卡伦海滩是比芭东海滩更私密的海滩,不过现在游客也多起来了,但没有芭东那么方便,想要安静的度假的话可以选择这两个

其他的海滩可根据个人需求来,这里就不说啦~

其实如果喜欢把行程安排的很满的你可以不用太关注住哪个海滩,因为我全程只在大晚上去海边散了步,啥也没看到~

关于一日游

这里我要重点来说一下~

1、海岛类

普吉岛最常规的线路就是pp岛、皇帝岛和攀牙湾,有种旅行团必去的feel。当然不是说不好,只是旅行团会去的地方都会人多,是特别多。pp岛水质还是挺不错的,有长尾船。皇帝岛是离普吉岛最近的岛屿,也是不错的选择。攀牙湾就是海上桂林的感觉,但好多人是为了007去的~

普吉岛的深度线路就是斯米兰群岛和达差处女岛,不过每年11月-5月中才开放,一日游路线也相对比较折腾(2小时车程+1个半小时快艇),海水真的是高度清澈,不过旺季的团很集中,沙滩上的人不少,浮潜可以看到大鱼,就是拍不到有点可惜,喜欢与众不同的一定要来感受一下,价格在400-500元~

普吉岛还有些小岛,比如竹子岛,蚊子岛,鸡蛋岛,蛋黄岛等等,大家可以按照评价来选择自己需要的小岛,有的小岛的项目还是挺有趣的~

很多人此时会问水上项目和深浮潜,一般的海岛都带了浮潜项目,如果要深潜就另外报深潜团~水上项目的话,一般岛上去度假村的都可能有,蓝钻岛这样的专职水上项目小岛也可以选择~ps:如果想要拍海底的小鱼,珊瑚之类的请务必选择深潜,浮潜只能看,模糊的看!

2、动物类

骑大象一般是泰国比较热门的项目之一,虽然普吉的大象也不算特别有名,不过骑个大象不便宜,一小时60元吧,一般这是个半日游~

在普吉岛也有老虎园,门票是门口买的,根据不同大小老虎合照价格不同~和清迈的差不多,胆子大的就去吧~

3、景观游

神仙半岛+查龙寺+购物广场半日游,把普吉镇的景点和比较远的神仙半岛给全囊括了,价格也不贵,携程定78元,可以选上午或下午出发~对于喜欢把景点扫光光的游客来说,很推荐,比包车划算多了~

4、主题表演

幻多奇主题乐园是普吉岛唯一的乐园,也是夜间的乐园,堪称泰国的迪斯尼,价格比较贵,在400左右,如果要海鲜餐还要贵些,这个表演是否好看有待验证

5、人妖秀

①普通人妖秀在芭东和普吉镇都有,普吉镇相对便宜些,不过也没办法~芭东就是旅游胜地,人妖秀只有VIP票,tb价格在50~65元不等,携程含接送79元相当划算,人少不够拼车的可以妥妥选含接送的~

问值不值得看呢,来泰国总归要看一次的,我只看过芭东的西蒙人妖秀,一开场就震撼到我了,从排场到演员到节目,还是很周全到每个来看的观众的口味的~

西蒙人妖秀有3场,18:00、19:45、21:30,我们想直接吃夜宵,所以选了7点45,提前一小时来接,所以大家要算好时间~

②咳咳,别说我带坏大家,咳咳,真的有~adult only的秀,关键谁都能去看,比较污,请在tb搜索关键词“天皇X秀”,价格300+,另有小道消息说芭提雅才100+,大家自己斟酌

6、其他:有丛林,有漂流,有帆船,有摄影,根据喜好吧~

关于小费

泰国是一个有给小费习惯的国家,普吉岛的服务态度值得给小费,先赞一个~小费记得给纸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一般酒店每天放20泰铢在床头就可以~如果参加一日游的话可以给50泰铢给导游~

此处我想吐槽下海关,的确是明着索要小费,可惜那天我正好飞机压强的关系耳朵听不出,他只能放我走了╮(╯▽╰)╭大家大可以装听不懂

关于签证

现在泰国落地签了,许多朋友都能说走就走了,这当然是好事~如果很早预定了行程,建议还是在国内把签证办了,一是落地签排队人数很多,红眼航班到的实在受不了,二是签证费并没有比国内便宜,甚至最近在考虑涨价,国内普遍在200-230之间,偶尔还能抢到199的特价,何不在国内先办个安心呢~

关于网络

1、常规的泰国电话卡,比如happytourist这种,299b有7天免费流量,某宝40元就能拿下了,还有100b打电话,但是超过7天,就只能扣卡里的钱上网啦~

2、wifi蛋,这里要强烈推荐!这简直是不喜欢换手机卡的强迫星人的福星啊!

我用的是漫游宝,一个wifi蛋可以连4-5个人,平摊到每个人每天的费用真的是太少啦,关键网速稳定,随开随用,一下飞机就能开了,朋友圈刷起来,聊天聊起来。如果是商务人士,要保证手机接听国内电话的话,那必须是选漫游宝了~漫游宝长下面这样~

关于兑换泰铢

除了国内、机场能兑换外,普吉岛的江西冷门口都是兑换亭,完全不用担心没有泰铢的问题~

汇率大概1人民币=5.1泰铢

关于天气

泰国是热带,有旱季和雨季之分,旱季是11-4月,雨季是5-10月,旱季当然也是旺季啦,几乎每天都天气晴朗,不过就算雨季到泰国也别担心,只是可能每天多一场暴雨而已,来得快去的也快~

关于语言

几乎只在酒店前台用了简单英语,其他不管在市场,在超市,在饭店,在一日游的团里,全用中文交流,普吉岛是我遇到的中文普及率最高的外国旅游胜地了

第1天

玩在普吉

原来普吉岛是这样~

原本记忆中的普吉岛是个充满着中国游客的地方

(确实如此,会说中文的泰国人多到出乎你想象)

但一次意外之旅,让我认识了一个记忆外的不一样的普吉岛~

第2天

闲散一日

前文也说到啦~红眼航班到后的这天没有安排啥行程,只想着睡个大觉休整,这才是度假的感觉嘛~结果一次性延误4.5个小时,到酒店入住也已经是中午了~

玩酒店还是在填饱肚子后吧~因为从冬季的上海到了夏季的普吉岛,真的!很不适应,热的一晕一晕的,酒店5分钟内的餐厅解决民生问题吧!

随便挑的餐厅价廉物美,菠萝沙拉和芒果shake,让我有了到了泰国的真实感受!

菠萝沙拉里是菠萝、圣女果、鸡肉的沙拉,咸里有甜,甜里有咸,风味不亚于菠萝炒饭呀!

芒果汁是我最爱,这次更是爱上了芒果shake!夏日里的大救星啊,冰爽透心~

• 地址:33 Sainamyen Road, Patong Beach,普吉府
  • 简介:尼帕度假酒店 (SHA Extra Plus)临近芭东海滩,靠近芭东拳击体育场、芭东海滩和邦拉夜街。附近还有斯芬克斯剧院和邦拉拳击馆。 尼帕度假酒店 (SHA Extra Plus), 酒店结合了泰式建筑和现代化的舒适设施。客房拥有木家

吃饱了就要介绍下我们这次的酒店了

Nipa,四星,位于芭东海滩,离班赞市场和江西冷都只有15分钟的路程,到芭东海滩是20分钟~更加不用担心迷路,一条大道通集市啊!位置先是杠杠的了~

酒店风格是泰国风的,房间大,定的池景房更是能看到酒店美美的游泳池,只是蚊子略多,不过竟然没被咬到过!

尼帕度假酒店 (SHA Extra Plus)(Nipa Resort (SHA Extra Plus))图片

酒店的泳池由潜到深,原本是想拍照(艺术照),无奈不管什么时候都人多的(都在躺椅上),被围观的感觉不怎么好

大床都能反复滚了,真的蛮舒服(卫生间的水漫金山会有点问题,不过是小事,不会到房间)

很喜欢酒店的夜景啊,晚上坐在门口等车的时候,静静欣赏了会,恩!再去还会选nipa

补完觉的我们在酒店的泳池玩了很久,特别是kin带来的甜甜圈式游泳圈,一到泳池就引起了围观,在泳池上飘着拍照太有趣了!(道具齐全真会玩!)

某只装甜甜圈怪兽的人!

接下去本应该放“戏水图”,不过玩到后面竟然玩出了花样,在最后单理一章介绍!

想欣赏的可以直接跳去那个page~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因为当天没安排行程,后两天都有出海,所以定了含接送的西蒙人妖秀。

西蒙人妖秀在芭东到卡塔的路上,从我们酒店出发开车要20分钟。入门后,凭单号在柜台换票,我们很愉悦地拿到了第一排,第一排真的是很震撼的效果,且有小彩蛋~表演内容基本是舞蹈,涵盖了欧美、亚洲各国歌曲,还有搞笑表演,总体是很值得一看的~对了,每人还有一瓶免费的水~

开场前都要在大厅排队,这时候门口正好是上一场表演结束后的合照时间~人妖美,连男的也很帅,双手合十的男演员表演超级到位,粉丝一大群~

全场演出都不能用相机拍,所以精彩默默记在心里啦~也感叹人妖是有多努力讨生活~

小彩蛋,男性很容易被丰满的人妖献吻~kin就这么被爱了一次~

红发气球胸的人妖就是把kin兄爱了一把的那位~

人妖合照,一人100泰铢小费,所以拍照的时候小心被旁边的强行插入,可是收2倍消费的哟~

晚饭打算去吃吃泰国菜,于是在江西冷觅食,江西冷有个长廊,各类餐饮店,其实也可能是为了旅游的需求,每个餐饮店都是西式泰式均有,更像快餐店~

每到必点的菠萝饭,这个最近越来越成为和冬阴功一样的存在了~泰国的代表菜

冬阴功海鲜面,味道不算辣,这种天气吃吃正好~

依然是芒果饮品,这次带了点苏打,没想到好喝到爆,果然芒果不管怎么做饮品都是我的最爱!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候到3月来普吉岛,有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斯米兰群岛,斯米兰群岛每年只在11月到5月中开放。只为了这抹神秘色彩的海岛,不顾劳碌奔波,也一定要来看一次~

斯米兰群岛位于普吉岛西北面,属于安达曼海,从Thaplamu码头要坐1.5小时的快艇才能到达。

题外话,很多人在选一日游的时候要纠结什么船家,sea star是老牌公司,价格也比较合理,基本都是中文团,love andaman是比较新的公司,但服务都不错的,价格也差不太多~

我们选的是sea star,虽然那天不是假日,但人依然很多,估计出了4~5个团吧,一个团有40人估计,一艘船挤得非常满,好在船员和导游的服务都很到位,吃的喝的不断送上,还会递湿巾收垃圾,所以玩的还是很不错的~

唯一对行程比较介意的点在于不能穿拖鞋前往,那在火热的沙滩和石头上走的感觉一辈子不能忘记啊,最关键的是我有洁癖,上厕所的阴影。。。

一大清早(估计6点),mini bus就准时来接,此时可以不用吃早饭哦,上车睡上一觉先~对了!顺便看一场日出~

到Thaplamu码头的路程要2个小时,我只能睡睡睡啊。

到了sea star的基地,已经超级多的人了。可以自己选座位取自助早餐吃,粥和香肠意外的好吃啊~

由我做代表,凭订单号取手环(以色识人),借浮潜器具(自备的就不用借啦)

我们今天是粉队的,萌萌哒~

排队上船中~

大约一个小时的等待后,排队,脱鞋,上快艇,个人觉得做快艇浪不算特别大,不过这个可能因人而异,基本我是不吃晕船药也能hold住的,但是后来浮潜上来时船的微微晃动我就不行了,还是吃了药~

首先到达的就是第一个浮潜区,这里的水不深,4-5米吧,已经有2-3个船停着了,浪很平静,对于初次浮潜的人来说很安全~

刚到这里已是震惊啊,海水蓝的梦幻,从船上就能看到水底世界啊~

远处便是浮潜后用午餐的小岛~

另一角度又是浅蓝,这海,要是一直在身边该多好呀~

我是第一次浮潜,刚下水时,那可紧张了,老是身体浮到水面,无法直立,也真的真的不敢放开kin,此处先感谢懂水性的kin兄,对我姐妹两不离不弃

不过大概游上几轮后,我基本能通过腿摆水,保证自己直立水中了,所以一切都要有第一次嘛~

此处,我们虽然有水下相机,kin还是定了水下摄影(1400泰铢一组),帮我们拍了水下的合影

三人浮潜时分,这张我最喜欢了,所谓的一些剪影~

水下摄影这位哥们去拍的,有没有很污。

以下是我用水下相机拍的,水下摄影是第一次,真的!不管水再怎么清,都很难拍!特别是水深的,没有光线拍出来的都是蓝蒙蒙的!还有!浮潜真的是很难拍到水底的鱼的,要和鱼亲密接触的请选深潜!

一下海,海底就是这幅光景

#大家来找茬(yu)#有没有看到那条小鱼,我很努力了,希望大家找得到它~

#大家来找茬(yu)#有好几条鱼,仔细看,再仔细点~

#大家来找茬(yu)#有一条纹路很奇葩的鱼,不过还蛮好看的(请放大)

大家来找茬(yu)#这次鱼多了,不过没啥颜色的鱼

一条迷路的小鱼,好孤单~

密密麻麻的鱼群,有没有像小蝌蚪?

终于抓拍到了一个镜头感很好的照片了,只能说真心美~

这个潜水点不深,所以大鱼不多,都是些小鱼~

上了第一个岛就是午膳时间,因为第一次浮潜上后被船的浮动弄晕了,中午没啥胃口,随便吃了点,就出来看海了~这个岛的人真的多的密密麻麻啊,也没啥拍照时间,大家随便看看~

不是我们的快艇的快艇和海~

非常美的海的颜色~

在人略多的地方,说悄悄话,应该安全吧~(此处和去年青岛的金沙滩的皂片是交相辉映的哦~)

简单摆拍两张后就要出发啦~

午后,是第二个海水区域的浮潜,此处深度7~8米,就是海底更远了呗,没太大差别,海水依旧蓝~~

依旧先来看看海底美景~

这里的鱼就比较大了,这张是拉了大长焦拍的,其实带着潜水镜什么都看不出,拍到啥是啥了!

这种蓝色的大鱼还挺多,真的融入大海啊~

这条鱼要不要这么妖艳啊,长长的睫毛,紫色唇膏,花这么浓是去约会么?

食在夜市

“如果没有去过泰国夜市,就不能说感受过泰国生活”

芭东区的夜市位于江西冷的后门,班赞市场的门口,也算是芭东区的主干道,一看就看到了~夜市不算很大,除了卖卖衣服的店铺外,大部分都是吃吃吃的,价格比餐饮店便宜~而且有很多比较特色的美食~

边走边吃也好~买回酒店吃也好~像我们这样一边逛一边吃还要买回酒店再来一轮的也好~(这就是酒店近的好处)

从斯米兰一日游回到酒店已快8点,劳累的我们决定择日不如撞日,去夜市一边逛一边吃吧~

走到夜市大概10多分钟(恩,前文已经唠叨过一遍了)

夜市主要是班赞市场门口的空地上,半包围着班赞市场,一些海鲜铺拉客严重~

刚进去的夜市大多是卖服饰箱包的

后面就是班赞市场

泰国水果千万别错过,样样好吃,而且便宜的不要不要的~

烧烤摊很有泰国风啊,看着就很有食欲~

一些泰国小食,不过没吃~

神奇的烧烤摊位,很多看上去像啥的就不是啥

这个很有感觉,但据吃了的kin说,一般

这是入口进来右手边第一家的椰子冰激凌!每日数量有限!味道!!!超级赞,千万千万要来吃一次,太好吃了,我们后来天天一个!

泰国出名的banana pancake,甜品,喜欢甜食的一定很喜欢!

已经吃了很多的我们,又外带了很多回酒店边空调边享受!

大虾,虾真的很大,但是没有中国的明虾好吃,关键是做法吧,不太适合烧烤,烧烤又缺少孜然,大家懂的!

泰国必吃的芒果糯米饭~无功无过~只要芒果新鲜就好~这个做法也是好流水线,糯米饭都是包装成一袋一袋的,然后开包个糯米饭,就一份完成了~

别看夜市买的都是几人共同分享的小食,但吃好真的饱到不行了,夜市的果汁都好好喝~

第4天

• 电话:+66-84-5392885

原本对于海岛的理解仅仅为一次出海,玩个沙滩,浮个小潜,没有太多的奢求,可能就是希望海水干净点。在携程看了所有当地游后,选了个评论都说团很小的【长岛+蓝钻岛+鸡蛋岛】~团小说明人少,就不喜欢团里有40-50人的那种~

去了后,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啊,连妹妹和kin都说,比斯米兰好玩太多~当然其实两个地方的类型不能算一样的。后面慢慢介绍~整个团一共8个人,我们和另外组家庭~导游小新(帅哥)说,想玩多久就玩多久,不限制时间~跟自由行没差别了~连浮潜都能一组化教学了~特别是小新还帮我们下海拍了很多小鱼,好开心~

私密小岛——瑤诺岛

很多人看到岛名,肯定会问,你的团里面没有叫瑤诺岛的嘛?来来来,我来先普及一下芝士

瑤诺岛(kohyaonoi),有“小长岛”之称,位于攀牙湾内,在普吉岛东北75公里处~

瑤诺岛的上岛点在西面,是BLUE BAY RESORT的度假村,虽然这个度假村不及超五星的位于岛东面的six sense,但已经足以满足各位的度假享受了~ps:价位在5-600,比较适合有预算的各位~

出港10分钟后,海就蓝成这样~

先安利下度假村,真的好赞,独立房间,连通泳池,我们拗了好久的造型~

独立客房是这样的,好幽径啊~

连通泳池,阳台出去就是,美的很是不~这里也是这个团第一个学浮潜的点,但是我们都会啦,所以在这里拍照玩水先~

给我妹咔了几张,美腻了~

kin帮我拍的,很喜欢下面两张的感觉~

感受泳池的气味~

回眸~

某只叫kin的猪跳下去咯~特色跳水表演~

酒店的小径上发现了鸡蛋花,好可爱~

我们的船静静地停在海上

我妹妹和kin说要玩皮划艇,就海边随意挑了一个,就出发啦~

小新也在玩,当然人家玩的是花样的,偷拍一张~

我打算去远处的长廊看看,可能会有新发现~

沙滩上还有这样的秋千可以荡,不过外国小朋友怕的一直在叫~

很喜欢这个场景,其实有个座位,正对长廊,晒不到太阳,风景view超好~

本来想定时拍的,那个定时才2秒,完全跑不到这么远,只能麻烦一个度假村的服务生帮拍,镜头感还不错

长长的深入大海的长廊

海滩的另一侧是礁石滩,比较咯脚,所以没有去~

泰国风的走廊灯,可想晚上这里有多浪漫

蓝绿色的海湾

远处的两块石头像不像下龙湾的斗鸡石?哈哈,其实泰国的攀牙湾和越南下龙湾一样,是著名的喀纳斯地貌,海上桂林之称

长廊的尽头

很喜欢这片躺椅,坐在这里真的能花上一天时间呢~

走廊尽头的大海,是那么的碧蓝~

静静地享受海与阳光

• 电话:+66-87-8083838
  • 地址:Koh Khai Nok, Phru Nai, Ko Yao District, Phang-nga

蓝钻岛,今天的第二站,是散落在攀牙湾的一个小岛,很小,真的很小,绕一圈只要10分钟,主要是白天的水上项目的小岛,不过小岛有几处浅滩,有太多的小鱼和你玩耍,不敢浮潜的就都来这里happy吧~

通往蓝钻岛的海真的特别的蓝,蓝的都不愿把眼睛离开~

很多人会问,浪是不是跟传说中一样大?其实不是雨季的话,海面还是相对比较平静的,没觉得浪很大~如果晕船的吃晕车药就好,一定得吃!

很远就看到碧蓝的海里的蓝钻岛,如名字一般美丽~

沙滩上彩色的躺椅,虽然是要钱的,但是能坐上一下午,也挺有乐趣的~

某些石头堆砌的海湾

有没有看到勇登高峰的人?

长尾船,可以出海玩~

同行家庭的小盆友,怕海(那来普吉岛干嘛呢= =)只有他不敢去喂鱼了,说因为会有鲨鱼= =\\\

这里是有鱼的浅滩,水下很多石头,有人坐那安心喂鱼~

天然的海湾啊,所以才有那么多的鱼~

礁石不能随便爬,上面都是锋利的贝类

水清的鱼仿佛就在眼前一样

抢成这样,是有多久没吃饭了?

看我和我妹妹引来了多少鱼~

好啦,下面是水下的景色,我们来看看密集的鱼儿们!!

最多的就是这种条纹鱼了,偶尔会有那种迷之大红鱼!

TIPS:其实攀牙湾有鱼的岛很多,大家选岛的时候多看看线路下面的游客评价,就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岛了~

• 电话:+66-85-5769918
  • 简介:与五彩缤纷的热带鱼亲密接触,亲子游的首选海岛。

鸡蛋岛,蛋黄岛,是这次研究线路时才新get到的岛名,可能平时工作接触到的蛋太多,咳咳,立马就引起了我的兴趣~但鸡蛋岛多数是半日游,感觉不够尽兴~所以我们选的这个行程包含鸡蛋岛浮潜也是甚好的~

这个浮潜,真的很简单粗暴,就在海中央停下来,爱怎么潜怎么潜,当然有小新看着我们,我们也不担心安全

位置很好,在鸡蛋岛和蛋黄岛中间,当然这两个岛根本分不清谁是谁,嘛,都是这么丁点儿小的岛,不纠结~下图就是鸡蛋&蛋黄岛了~

小新也下水给我们拍照,难得的合影!后面的船是我们的,一不小心就飘这么远了~

其实泰国是禁止在海中喂鱼的,但是我们悄悄地悄悄地带了许多吃的下海,不然鱼怎么会来呢,而且是如此盛况!

密集恐惧症慎看啊,为了吃点东西,鱼们真的很拼!

海与鱼融为一体,其实这里的海域的鱼真的很多,2-3米的深度能让浮潜的人看到更多的鱼

没食物后的散场

你在等谁呢,小鱼~

开始在喂鱼的我(肯定很多人问为啥这么湖,在海里定焦难,海水本来就比较浑浊,光线不太好)。

喂鱼开始下一秒的我,小新想帮我拍,但鱼实在太多了

还是游个小泳来的自在!(此处注意!我被鱼咬了,他们会以为你是食物来咬,小心一些奇怪的鱼!)

海底世界,很多奇特的生物?植物?

哇哇哇,最爱吃的海胆,原来长这样!(以下是海底世界,小新潜下去拍的,浮潜的大家就放弃吧~)

游向未知的远方

咦,似乎发现了什么!

后面开始是小丑鱼尼莫特辑啊!!太萌啦,这鱼,特别是正面的表情!!!恩,应该叫海葵与尼莫的故事~

这个正面有没有很萌啊啊啊啊~~~

东躲西藏的小尼莫,感谢小新拍了这么多可爱的小尼莫

好想摸摸鱼,恩,我就在干这事

浮潜了很久后,发现我都快飘到某蛋岛了(浪是推向岸边的)看时间不早了,就想往回游,此处建议会游泳的一定要用自由泳,一快二省力,蛙泳用力蹬几下浪打过来还在原地!后来实在游不动了,剩下的1/3是小新拉我回去的~

虽然回到船上的我还是不太平,坐船尾拍喂鱼照,于是有了群鱼争斗之景~

为了吃的,真的不惜一切啊~

TIPS:看鱼一定要到这里的海里来看,悄悄喂个食什么的,不过还是要小心被鱼咬,鱼挺牛的!

超级海鲜大餐

其实,我们三个都算是海边(2个上海1个香港),但对于吃海鲜这个事还是非常憧憬的,听说有大大大大大号的濑尿虾,真的没见过~

虽然,很早听说班赞市场的海鲜各种坑爹,但我们觉得还是得勇闯一下,网上说的能还价一半我是没成功,但是海鲜价格还算可接受范围内,但是这料理加工费真的是。。。呵呵哒~具体请看下文

我们去班赞市场比较晚,半个市场的蔬菜部已经关门了,唯有海鲜区真的是,水深火热啊!

海鲜看起来都是生的就能直接吃的感觉,的确是新鲜!

龙虾君隆重登场了!

这是什么鱼,求解,右边看似有白内障= =

濑尿虾大小没差太多,自己比对下就好,跟龙虾好像!

我们挑了这只,还可以吧,其实蛮怕被他戳到的

锵锵锵,我们买了这么多哦~龙虾800b一只,濑尿虾800b三只(这个真的很大,超级实诚)其他价格我也记不清了,反正花了2400b这些,其实还行的了~坑爹的就是加工费了,七算八算(有很多按只数来的),总共1500??!!等于300人民币啊!!!大家知道海鲜坑的地方了吧!!!占了总花费的1/3啊!

虽然好吃,但是觉得以后还去的话,唯一值得吃的就是濑尿虾,其他到处都有嘛~

椒盐濑尿虾,是最最最推荐的做法,而且太好吃,除了剥的过程很折磨,但肉真的好多好多好多啊~墙裂推荐一定要吃的美食之一!

蒜泥扇贝,扇贝的肉太小,一口一个没啥感觉

咖喱蟹,是大家都会选择的烧法,好吃很好吃,肉也很多,很壮的蟹,就是点的太多,没法慢慢享受

辣炒竹蛏,比国内的更长,没什么泥沙,除了调味好,其他一般~

重头戏的龙虾,用奶油来烧的,肉不太好弄,完全没有濑尿虾好吃,濑尿虾永远第一!!

TIPS:在班赞市场买海鲜就是要多闻多看多比价,这样才能有个好价钱,我觉得我们都没怎么还价,但是在炒菜时遇到其他客人买的海鲜,没我们多还比我们贵,心里觉得还是乐滋滋的~不过多吃也没意思,主要还是濑尿虾!濑尿虾!濑尿虾!重要事说三遍!

第5天

“泰”风情

离离开普吉岛的时间不足24小时了,也许在芭东随意逛吃一下更适合我们三个一觉睡到中午的人~

今天的任务似乎只有:吃泰国菜,逛江西冷,BIC C买买买

今天天气有云,虽然天天是大晴天,但还是觉得有云了后更有生机~

普吉的街道,人不算很多,估计太热了吧~

此处建议一定要撑伞,实在是太晒了!没有风,更加的热!

在泰国超市寄明信片的时候,发觉了剥皮香蕉(冷饮,需要用嘴剥皮,乐趣)!!!而且才10b,良心价啊!!内层是美禄!

TIPS:1、7-11到处有,密密麻麻,跟**一样

2、寄明信片不用去邮局,邮票在7-11就有卖的,比较贵,60b三张到国内,门口邮筒一投递就完事了~

3、就是高难度的剥皮香蕉了,是双层的!!!乐趣不止一点点!

难度太高,第一层比较好剥,第二层就是高技术难度了!

泰国菜有很多人推荐NO.6,也有人推荐旁边的DANG餐厅,其实中午晚点时候去,都要排一会队,但人数差不多,我们还是抱着希望吃的DANG

说实话,泰北清迈随便一个路边小店就把DANG甩几条街远了,除了空心菜(没吃到虾酱)和冬阴功勉强可以,其他真的是,三个字,不推荐!

根本不是烤猪颈肉的猪肉

绿咖喱不知道掺了多少水!

BIC C就在江西冷里面,有两层,我们只看吃的了~买买买买买买……用生命在买啊

逗比照,泰国特色乐事包装,我们还真配合着拍呢

这张我自己就很喜欢,太响应号召了

买了辣么多~泡面最占体积

晚饭随意找了家江西冷的综合饭店,spoon,之所以叫综合饭店,是因为什么料理都有!

烟熏三文鱼披萨真是赞,果然时间久了出手艺啊!

依旧是最爱吃的空心菜,比中午那顿吃的幸福多了~

不过这里就是这样,吃饭人均差不多消费也要在70-80元人民币了~

饭饱酒足的我们去了重口味一条街!真的很重口,很open,很泰国风,泰国原来这么开放,以前怎么没发觉呢~如果你喜欢重口味,千万别错过夜晚的“酒吧 一条街”,就在芭东海滩的某个入口

看到人妖么,穿着流行的款式,带着男人喜欢的大胸,恩!

这样的只是最低level,看看妹子倒是不错,不过不是每个妹子都跳的这么卖力的

每家店都是各种卖命的拉客,盛况啊

咳咳,让我缓缓,恩,只能说,芭东,你值得拥有!

水下摄影

说到这次的水下摄影,恩,完全是因为我脑洞太大,起因于要浮潜而借的水下相机(可搜索“nikon水下相机”),下潜10米以内都能hold住~

初次拍摄,有很多还不懂的地方,比如水下对焦很难,所以拍人物时,最好拍摄者先潜在水下对焦,一定要带潜水镜或游泳眼镜,不然对眼睛很折磨;其次,水下摄影颜色会缺色,这个没办法,回来自己补了;最后,一定要有水下相机或运动相机,因为套了防水套的手机在水下根本就按不到拍摄键!

好了,进入拍摄正题,浮潜的就不讨论了,那个带了潜水镜压根看不到拍啥,比较难抓拍,只能看运气了~现在说的水下摄影是游泳池水下摄影~

原本想拍水里彩裙飘飘的皂片(和结婚一样的那种),无奈酒店的游泳池实在是太热门了,人多的,不敢穿裙子下水,不然妥妥被围观(比如那只甜甜圈的泳圈)

水下摄影一般一个动作起码来上10次,从动作的美貌程度,拍摄的节奏,水中气泡情况,位置等等进行调整,我们在D2和D4各拍了2个多小时,才最终有些能看的照片~(由于妹妹害羞,就不放她的皂片了~)

FIRST TIME

虽然可能是我自己比较紧张,所以表情有点僵硬,其实那天人少,拍出来效果算是比较自然的了~

慢慢沉下水底之感。。。其实根本沉不下去,一不用力就浮了

从上到下的照,水珠的效果很明显~

刚刚入水,完全不会游泳的妹妹在适应水的环境,包括,睁眼

唯一的游泳健将kin的隆重登场!

哈哈,无聊还能在水边秀个长腿

很喜欢这张哦,超有感觉,妹妹手机抓拍的~

某个某个变成小矮人的运动健将兼卡梅拉-曼

SECOND TIME

第二次是两天的浮潜结束后,一冲进酒店就跳下泳池了,这时候水性明显比第一次好,可以玩各种花式了~

这张原本拍的效果不佳,不过放大竟然有了梦幻的赶脚,赶紧收编~

这张只缺脸了,应该说是滑过的感觉~

某只装怪兽的kin

游泳健将kin开始玩大花样了!

这张真的花了好多好多次才成功的,沉不下去是主要原因,所以我努力地先向上跳,再压入水面,才有了如此效果

哈哈,来张姐妹共游吧,可以无视后面的人,原谅我还带着隐形眼镜不能睁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