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直待在你们身旁,即便我们已经毕业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想一直待在你们身旁,即便我们已经毕业

• 出发日期/2016/01/16

• 玩法/毕业游 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决定出门往往是一瞬间的事,但从决定到真正出发之间隔了十万八千里。

我们三个,上海西南某高校附中12届毕业生(咦好像有点久远),从12年到现在计划了无数次毕业旅行,每次都各种原因搁浅。想到夏天就要去三个不同国家读书了,这次必须出门,于是定目的地路线签证机票酒店一周搞定,自己都感叹从未如此高效。

我说想去非洲看狮子,Joy想去东北玩雪,Zoe说成都也不错,最后因为喜欢一篇马来西亚西海岸的游记选了这里,来日方长嘛还有的是机会。

酒店基本在携程和agoda等搞定,签证本人带护照和两张照片到亮马桥,等三个工作日,下班路上顺手取了。出门前一周发烧,躺在床上看完了Lonely Planet相关城市的攻略,心里基本有底。接下来就等到预定日期,我从北京她俩从上海出发,在吉隆坡汇合。

感谢终于治愈的拖延症,感谢爹娘支持感谢实习单位放大假以及最后一天到账的奖学金。没有好好拍照,只是拿着相机记录一些看到的场景,还有全程没出过箱子的50 1.8,毕竟有些遗憾。

不多说了,看图 =)

第1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出发前两天,印尼首都雅加达爆炸,东南亚旅游成了最揪心线路,一度决定放弃。思前想后决定,调整路线避开大城市,走!

• 简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4E级民用机场,距离长沙城区约为22公里。

长沙转机,时间太短没能见到邹雅小姐。

候机时看《卡罗尔》,窗外在下雨,熟悉的南方阴冷天气,整个人状态都不好了。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商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香港的油尖旺区九龙西部
  • 简介:旺角既是数码、美妆、潮流购物集中地,也能感受老香港市井风貌。

与此同时香港转机的Joy和Zoe在旺角啃着菠萝油吹着温暖海风。本宝宝有小情绪了。

第2天

凌晨一点抵达。出舱门被热带温润空气感动到。机场有不少有深夜旅人小憩,怎么就想到鸭川等间距法则。。

往来航站楼和候机厅的轻轨 被萌到

顺利接头,摊开钱袋子数钱。有关货币:马来西亚的货币只允许国内流通,需要入境后在当地兑换。旅行攻略建议在吉隆坡双子塔等购物中心的兑换处兑换,能享受比机场更为合理的汇率。一般选择在机场换少量交通费,然后前往购物中心兑换处。这次的经验是大城市换起来比较方便。当地中国银行周末休息,不要抱太大希望。

在机场稍作休息,凌晨五点半买票进城。

这里是吉隆坡

抵达唐人街的住处。这边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先寄存行李出门逛。天亮前走在街上还是有些害怕,空气里有陌生的香料味道。而且长途飞行后真的,非常,困。

唐人街熟悉的中国风。第一次看到日出前紫色的云朵,说不出的感动,睡意全无。

沿路走过体育馆,建筑工地,天渐渐亮了。拿出相机开始拗造型。Joy被《花样青春》圈饭好多年,一路拿着自拍杆拍小视频。

哎t恤上动物有点萌

出发前确定分工,照顾我是文科生算不清钱(哭泣脸),Zoe负责找路Joy负责管钱我专心拍照。简直要爱死她们了嘤嘤嘤。和理科生出门基本不用动脑子,他们研究方向或者研究这个桥怎么承重那个建筑是否合理的时候你慢慢拍照拗造型装文艺就好了,完美=)

天亮过后,城市的整洁有序令人惊喜。东南亚的丰富色彩让看惯了秋冬雾霾天的眼睛应接不暇。关键是,这边早高峰不堵车。

偶遇一辆迪士尼

迷路状(其实真的不认路

来,看镜头

Imbi Market
  • 地址:Jln Kampung
  • 简介:官方名字是 Pasar Baru Bukit Bintang,不过大家还是喜欢简单的叫它Imbi市场

早餐选在这边有名的imbi market。在大马吃路边摊完全不用担心卫生问题,尽管放心和当地人一起吃喝。可以先找位子坐下来,在不同摊位点好菜等店主送上然后分别付钱。味道比较重口,没有拍到Joy小眼神里的崩溃(不过几天之后就完全适应了

Imbi Market图片

喝完茶专心看报的老人

大厨看到我在拍,转过身=(

另一种风格的吉隆坡

从市场出来,街道风格变了。这座城市似乎包容着一切差异。

街角看到,赶紧走开。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接下来在双子塔一带闲逛,被广告牌上的猩猩逗笑了。

吃饭前消毒,养成好习惯

货币兑换处照镜子的一家人,糊了

太喜欢这里的色彩了。城市里满目的绿色,云朵好像触手可及,绿的纯粹红的热烈,有一种无法用相机记录下来的挫败感 ,日后就算回顾照片也比不过当时用眼睛感受到的震撼。

捉住一束光

klcc地铁站

地铁是观察城市生态的绝佳选择。车厢里尽是不同打扮不同信仰的人们,马来本是个不同文化的大杂烩,碰撞交融,由此衍生出的独特文化和包容万象就不足为奇了。想到某位在北京地铁搞创作的友人,若是来到这里必定要激动死了。

地铁站是另一个充满惊喜的地方。建筑上高饱和度的色彩碰撞就像打翻的调色盘,却并不杂乱

地铁站内

站台另一边

地铁里的乐手,看我拿出相机对我微笑。我想说我没带零钱啊钱包在Joy那里,对不住了

地铁站的配色

茨厂街
  • 类型:景区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沿着Jln Tun HS Lee路的方向,在唐人街大市场的西边,就是唐人街著名的街市。晚上这里还有夜市,美食小吃类别繁多。

喜欢这张的状态

熟悉的中国风

• 电话:0060--320723333
  • 地址:No. 62, Jalan Sultan,吉隆坡
  • 简介:吉隆坡唐人街瑞园酒店地处吉隆坡市的中心地段,毗邻繁华的唐人街区域,各种各样的热门商店和餐馆近在咫尺。酒店距离太子站、国阵广场天星站和Puduraya巴士总站均不到1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吉隆坡中央车站仅3公里;

check in,每层楼用不同色彩,大厅是橙黄,我们住的楼层是蓝色。楼梯当中的灯笼就像是闽南民居。

吉隆坡唐人街瑞园酒店(Swiss-Inn Chinatown Kuala Lumpur)图片

房间内部陈设极为考究,橙色为主色调,窗外吉隆坡塔躲在云雾里,似乎在酝酿一场暴雨。站在窗边开始拍。多说一句,酒店是Lonely Planet的推荐,自由行听它的一般不会出错(此处为硬广),但是马来西亚这本成书可能有些年头了,里面标注的物价明显翻了几倍,要有心理准备==

窗外。和七月份在江南的一处旅社窗外有着惊人的相似。

稍事休息后出门吃晚饭。真的下雨了,Joy说起初中课文里“马来的雨”,一点细节也想不起来,饿着肚子趟水穿过一条条狭长的街道找餐馆,沿路是各式建筑和餐厅,店主纷纷收起沿街的桌子,在室内继续营生。

洗衣店偷捏一张

• 地址:11, Jalan Balai Polis,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电话:+60-3-20725915
  • 简介:中式环境和可口马来菜,视觉和味觉的旅行。
Old China Cafe图片

走错两次后终于找到!馆子是中国和东南亚的集合体,服务生一般都能讲几句中文,沟通不难。尝了推荐的小金杯(如图)椰浆饭铁板豆腐,超赞。

铁板豆腐,入味深。

门口两位服务生小哥和门外的外国小哥。离开时我说“food tastes so great”,(去他的语法)其中一人答“You're so beautiful",宝宝就笑不停了。

再次淋雨走回酒店,剪刀石头布决定谁先洗澡。敷面膜,拍小(黑)视频,修(瘦)图(脸)发朋友圈,这么多年过去了默契还在。窗外吉隆坡塔还在雨雾里。

Swiss Inn Kuala Lumpur图片

刷新闻,袭击警报升级,三人都紧张起来。尽管报纸让民众不必担忧还是难以入睡,第一次在国外感到恐慌。深夜改变行程,决定次日一早前往槟城。首都很多地方还没来得及看,博物馆清真寺艺术馆都要错过了,毕竟安全第一。吉隆坡,有缘再见。

第3天

酒店早餐很用心。用餐在一层,门外就是唐人街,售卖物品与中国二线城市大型市场无异。

Swiss Inn Kuala Lumpur图片

唐人街7-11的报刊架。左下角《星洲日报》,图片没认错的话是这边有名的拉茶,比台式奶茶更醇厚些。翻翻报纸尽是“已加强防范不必担心袭击”一类,原本每到一地卖报纸的习惯此刻也不想买了。

吉隆坡街景

原本打算在酒店附近车站乘车去槟城,得知车站15年底暂停了这一线路,只得重新计划路线。她们找路时我拍下几张街景。

iphone屏幕摔出对角线之后拍照构图更有感觉了(不建议模仿

乘车前往tbs车站。沿途经过吉隆坡诸多地标。

TBS长途汽车站

tbs车站,按了好多快门

出发!

Joy继续录视频准备回去剪。我摸了摸16G水果手机感觉这内存和一块废铁没啥两样,下app没内存拍视频没内存下电影没内存大概是这次出门最深刻的领悟。好了好了自拍几张压压惊

沿路的椰子树

自拍太多过敏了(捂脸开始抓)。关键是,返程路上走到这一段又出现同样症状,气场不合大概。

中途休息,有不少卖水果的摊位。柯达过曝拍出来有点像八十年代影楼照。

来 看胖子摆个八十年代pose

• 电话:+60-4-3987419,+60-4-3987421
  • 地址:Penang Bridge Sdn Bhd, Plaza Tol Jambatan Pulau Pinang, 13600 Perai, Pulau Pinang
  • 简介:开车或者乘坐轮渡穿越大桥,欣赏海峡两岸的风光。

城市天际线

• 简介:​从这里出发有发往马来西亚全国的巴士。

抵达槟城。之前看攻略,这边似乎只有建筑外墙上的画值得一看,还是中国风,照片也拍得千篇一律,以为这城市无聊透顶。实在是旅游攻略不负责任,不同风格的建筑和热带植被海滩混搭,几乎每步路都有想按快门的冲动

同样高饱和度色彩

路牌指向码头,明天一早将在这里乘船前往兰卡威

• 地址:66 Jalan Penang,槟城州
  • 简介:槟城希迪特酒店(又称槟城龙城酒店) 地理位置优越,坐落于槟城路上段。是当地商业、金融、高楼、商铺以及丰富夜生活区域的中心位置。步行可以到达当地几个著名的食阁,咖啡厅以及热门的酒吧。并且可以探访被联合国教

酒店外的年轻人和鸽子。酒店在一片低矮楼房当中拔地而起,好的房间能从窗口望到城市轮廓和海滩。

入住颇费了些周折。这大概是住的最奢侈的一晚。总之,Zoe小姐看到前台小哥胸卡上名字是Gary就high了(RM粉找到组织了吗

槟城希迪特酒店(又称槟城龙城酒店)(Cititel Penang)图片

踱步的鸽子。标志牌上画着类似泰姬陵的图案,似乎不远处就是小印度。

逛一逛乔治市

来的路上看到麦当劳广告牌,和Zoe一起闹着要吃。存了行李出来找m记。

路边的小吃摊

东南亚国家从来不吝惜色彩

重点是地面上的图案啦(摊手

街头

不知不觉拍完一卷

坐在街边喝茶聊天的当地人

在kfc等前面两位戴头巾的少女点餐,我们看来这还挺混搭的。她们点了手抓饭。两天过后感触最深是这边服务行业的认真,结账之后都会跟你讲thank you,我们倒有些措手不及了,赶紧也回一句thank you

马来西亚版m记。重奶酪,甜,土豆泥和泰式辣椒酱不错。

傍晚街头。

街头的中餐馆

第4天

离开人口密集的首都略感心安,加上前几日没休息好,一夜无梦。只记得爬起来按掉了无数个闹钟。

然后我们完美的错过了早上八点半去兰卡威的船。睁眼看表,十点五十。

Cititel Penang图片

拉开窗帘被眼前景色惊艳到。前一日入住已经天黑,依稀街灯辨不出城市轮廓,如今就像是站在城市顶端睥睨一切

建筑错落有致

环形落地窗的另一边朝向海滩

Cititel Penang图片

又玩起来了==

每天只有两班船往来槟城兰卡威,担心两班都在早上,就要在槟城多耗一天。问过前台,好在下午还有一班,不致错过行程。匆忙乘车前往码头。司机是华人第四代移民,祖籍福建,用闽南腔跟我们聊了好多。

继续逛乔治市

码头对面的钟楼,中午十二点过十分。

船票

心里默念,来,看我,他就真的看我了

据说花样青春看多了都这样

吞晕车药等开船。

柜台卖椰子冰淇淋,竟然,是,咸的

走!

船比想象大,上下两层,找窗边位子坐下。用手擦了擦,玻璃完全糊的,不能拍照了一张生无可恋脸

不能拍外面?那自拍好了哈哈。

船尾。离开槟城。这边车船冷气开得都像不要钱,一定!记得!带一件长袖外套!包包大的带一条小毛毯也不多余,反正最后我们三个都在抢Zoe的毛毯

来到兰卡威

兰卡威岛不算大,但没有公共交通,最方便的出行方式是租车,其次租摩托,最次打车。三个无驾照少(汉)女(子)满脸黑线。好吧好吧砸银子打车,回了祖国怀抱不用亲妈催也赶紧考驾照去

白木屋别墅酒店(White Lodge Chalet)
  • 地址:Pantai Tengah,Mukim Kedawang,07000
  • 简介:酒店距离珍南海滩(Cenang Beach)仅有100米,距离Langkawi国际机场15分钟车程。

入住白木屋酒店。真的是白木屋!两排白色单层建筑蛮酷的。

酒店不如之前在大城市,洗了个冷水澡。

到了兰卡威wifi成了问题,带的随身wifi在这里信号一直不好,酒店wifi也若有若无,往往中午的微信晚上才能收到。建议来旅行考虑办当地电话卡。

白木屋别墅酒店(White Lodge Chalet)图片
  • 电话:+60-4-9523120
  • 地址:Pantai Cenang, Langkawi 07000, Malaysia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放下包奔海滩!

兰卡威最主要最平民的海滩是珍南海滩(这里)和中央海滩,前者出行较方便,后者设施更丰富。春节前游客还不算多,这里也算干净,原图自带ps效果

女票会漏光的小细腰。

捉住一只寄居蟹。看Joy宝宝这表情。

螃蟹:放开老子泥们这些愚蠢人类!

海边的穆斯林少女好美,脸颊身型轮廓真的好看,戴着头巾游泳,尊重并小心维护自己的文化

我好像…中毒了?

早听说Joy一到海边就跟没见过海似的。信了。

“你咋不上天”

一只小萌娃

想到外婆的澎湖湾,“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

第5天

• 电话:+60-4-9594225,+60-4-9591225
  • 地址:Jalan Telaga Tujuh,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分两段到达兰卡威最高峰,在最高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兰卡威。

起床去坐缆车

摆个爱心=)

我也不知道怎么忽然就母爱泛滥了逮着人家家娃拍个不停。还被人家亲妈发现了。可是真!的!萌!

嘤嘤嘤好萌!

闹着要买泡泡。Zoe说她感觉带了俩三岁儿童出来玩

吹泡泡

然后上了缆车就怂了

逮住一只耗子。感觉自己跟拍下班米妮的严明一样酷哈哈哈。

观景台视野开阔。晴天正午有在香港时乘大屿山缆车的感觉。

乘到山顶,真正意义上的海天一线。所有色彩都干净纯粹。

像是东松照明镜头里低垂海面的云?

上胶卷

纪念品店里休息的游人。玻璃房子四面环山。

一张windows桌面

嗯这东西我就假装没看到。

• 门票价格:5马币
  • 地址:吉打凌家卫岛
  • 简介:仅依靠一根柱子作为支点的神奇大桥,站在上空鸟瞰兰卡威海景。

抵达天空之桥有两种方式,步行和乘缆车,当然步行啊省点银子晚上吃螃蟹多好。然后宝宝就后悔了!山路实在不好走,第一次感觉国内旅游地铺路这种工作做的还是靠谱的。想到在古北口爬山看星星瘸了的腿捏一把冷汗,再看到这样的牌子整个人都不好了。

天空之桥

妹砸我总觉得你的小黄鸭在瞪我

好像这边所有玻璃都是糊的。也就不怕了

那段时间我微信头像是澳大利亚旅游局的袋鼠站在海边。所以整个旅行都在模仿它的三瓣嘴拍同款,原谅恶趣味。

兰卡威北部的海滩多为酒店private beach,人相对少些,酒店价格也有些虚高。

离开公园前又喝了拉茶,百喝不厌。

• 电话:+60-4-9523120

回到海滩,换了钱在海滩边超市买了咖啡和调味品准备回家研制黑料。这边每个电话亭里面都有涂鸦好好看(咦好像看不到?

换上泳衣去海边玩水,没带包,没图。知道晒成黑猩猩就够了。

两个小妖精要玩banana boat。我以为就是在海边慢慢走一圈那种啊这有什么怕的,你们怕是吗我坐船最前面好了。小哥问要pull down吗?Zoe说要啊要啊,在岸边pull down好了。

结果!香蕉船这名字那么萌对不对!可是这船飞起来一点也不萌啊!我哪知道是小哥在前面开快艇拖着船在飞啊!一阵阵浪打过来风里海水的咸腥味道一点也不浪漫啊!感觉分分钟要掉下去一直对小哥吼“stop!stop!你是不是听不懂英文啊我要生气了!本宝宝要有小情绪了你知道不!本宝宝不玩了!”

然后就听到Joy在后面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叶子太好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

Zoe:“好像要pull down了”

Joy:“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

船翻了,宝宝一张生无可恋脸爬出来。

之前一直纠结潜水订岸边浮潜还是平台浮潜,想着能在海中央平台下水多棒啊身边都是鱼啊珊瑚啊还没有那么多人。

banana boat之后我和Joy吓得神智不清击掌决定就岸边了!

货币兑换处继续模仿袋鼠。她俩已经被逼疯了

• 地址:Lot 33, Jalan Teluk Baru, Pantai Tengah, 07000, Langkawi
  • 电话:+60-12-5606606
  • 简介:好口碑餐厅,这里的特色小炒很受欢迎。

想吃螃蟹,大众点评上搜到这家中国馆子。老板人超好,跟我们聊天,一直跟我们说“这些已经够吃啦~再点就多啦~”上菜前对这家店还有些犹豫,第一道豆腐端上来的时候——简直——好吃到不想说话低头狂扫。接下来的螃蟹,虾,连蔬菜都好吃到想哭,果然,走到哪里最好吃的都还是中餐,抚慰远离家乡一颗傲娇的中国胃。

看她们两个也是低头狂吃不说话我就放心了。整顿饭不抬头,好吃到忘拍照,感谢Zoe小姐供图。吃到光盘,老板就看着我们笑。

大虾也超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感觉有生之年很可能为了这家馆子再来一次兰卡威,就像为了马子禄牛肉面再去一次兰州一样,南苑出发220块打折票那种

走回酒店

她俩找明天的酒店,我清理手机内存,每日功课。

不明白带了一块(碎了屏的)16G铁块出来干嘛。

水果摊

回住处。椅子下的喵

第6天

• 电话:+60-13-3501205
  • 地址:Pulau Payar, Langkawi
  • 简介:被众多珊瑚群环绕的小岛,可选择多种浮潜方式,是潜水的天堂。

芭雅岛浮潜~狗牌戴好

今天穿的t恤是:禁止自拍

这群人表达爱是热烈直接的,不停亲吻爱人,一路上牵着手,毫不做作又令人嫉妒

乘快艇到岸边

宝宝才不会放弃自拍呢厚厚厚

不舍得带单反下水,初中的sony套了个防水袋带下去拍着玩。光线太强看不清屏幕基本盲拍,竟有几张能看的谢天谢地

好多鱼

然后我被鱼咬了。。三个小牙印挺萌的。。问了一圈这样有关系吗会不会倒地抽搐口吐白沫什么的,马来哥哥笑着露出一口白牙跟我说it's ok, take it easy. 说了好多,用我雅思六分的听力翻译过来应该是,如果当时没事就没事,有事的话当场就瘫了

带着冬天肥肉去夏天真的是个没形象的决定

Joy这张超酷。她闹着又怕水又怕鱼,下水之后像条鱼似的舒展开。

就像这样。

这样

还有这样

一只来自北方冬天的野生胖子,变身印度洋一条鱼

回程,他们一直挥手说有机会再见~

等船的时候Joy被小哥调戏了两次,要电话号码什么的,小脸蛋儿不知道是娇羞还是晒红了。

总结下来是,在兰卡威选择浮潜效果一般,从水面看的话,能见度极高游鱼细石直视无碍,下水就平淡多了,游客多起来沙子上浮加上岸边污染物看鱼效果甚至不如国内。要认真潜水还是要去马来西亚另一边,尽管那边最适宜下水的季节是北半球的春季到秋季之间。

回槟城。路上听着网易云里仅剩的几首歌,脑子里一直循环山海的浩瀚宇宙的浪漫都在我内心翻腾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串了)感谢遇到一切世间美好。

乔治市的晚上

到达~途中司机想带我们看咖啡博物馆,不巧关门了。入住后出门买车票觅食。

酒店真的太差了。想不起来叫什么,查到之后补上来。可能是到马来西亚之后第一次生气。

当时因为离车站近选在这里,事实证明,住在小印度附近真的风险大没保障。床头有虫洞(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个虫洞啊科幻少年),蚂蚁爬来爬去,喷过药仍无济于事,要求换房间对方回答只剩一间相同方向的,对投诉不予处理,此前的心情完全被破坏了,也是第一次发现撕起来自己英语如此地道纯熟,这口语我给八分。

折腾到两点多昏昏沉沉睡去,次日中午乘车去吉隆坡。旅途已经到了归程。

楼下的海鲜铺。

依次经过小印度寺庙,清真寺,天主堂,相隔不远,人们往来其间各司其主,被这种文化的包容打动。看了很久清真寺里排成一排礼拜的信徒,不敢拍照。

天主堂

夜市的鱿鱼。这一餐吃了好多本地特色菜(咦右下角好像有奇怪的东西混进来mon!吃饱喝足买了啤酒回酒店。

这一晚聊了好多,不想离开,几次要落泪。不过这黑啤是真的接受无能

第7天

乔治市走走停停

白天又重新走过这些地方,清真寺,天主堂,认真打量这座城市。

清真寺外墙的标语。

TBS长途汽车站

匆忙前往机场。途中目睹了吉隆坡的日落,双子塔,一些没来得及看的地标。也算圆满。

Zoe好像有辨认司机印度口音的超能力必须拜一下。行至这里听到有人高唱赞歌。此时警报尚未解除,心中一凉,好在无事。

演示早春机场时尚新动向。

分别乘早上七点和九点的飞机回国。漫漫长夜如何过,我在机场画熊本。感觉要被熊本主页菌点名批评了hhhh

能吃的都吃了一遍,免税店还没开门,仅剩的tbs买完不知道该如何打发时间。担心安全,又实在睡不着,绕着航站楼一圈圈走看无数熟睡的深夜旅人。

Joy和Zoe已经睡成这样,相与枕藉乎舟中不知东方之既白。这次出来感觉她们从打扮到喜好上越来越像了有些吃醋,果然陪伴才是最珍贵。又要告别了说不出滋味。

拥抱,告别,上飞机开始落泪。好在赶上一场日出。

再看一次这城市。

和邻座大叔聊了四个多小时,谈到很多话题,灵光闪现。感谢旅途中总能遇到有趣的人和事,有了回去面对一切的勇气。

第8天

困,排队人多,饭不好吃。喝了三家奶茶都不如拉茶。

于是我就穿着破洞牛仔裤走进零下14度的北京。空姐告诉我地面温度的时候下意识捂住膝盖上的洞

别闹 宝宝明明是颜值担当☺️

穿上羽绒衣还是一条好汉!期待下次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