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福冈,那些值得你细细品味的美

攻略   >  福冈旅游攻略   >  多彩福冈,那些值得你细细品味的美

• 出发日期/2015/04/15

• 玩法/赏樱

前言

在订福冈的机票之前,我去福冈的目的一直是围绕着景色展开的,因为有了去东京的前车之鉴(这个之后再说),在美丽的樱花季,迎风吹落的一片片花瓣落在裙角,在樱花树下拍下美丽的和服照片,游走于山水之间,看看日出日落,享受美丽的人生,能拥有说走就走的青春,这才是一个美丽的、羞涩的大龄少女应该拥有的生活呀

顿时眼冒金星,我只想告诉你,那是不可能的!去日本只看风景?做梦!!!

我仿佛看到我老妈在得知我买了这么多东西花了大把的银票后,伤心落泪的场面,她不是感动,她是攥紧了拳头准备要对我开揍了!

lz前段时间去东京时也开启如上模式,所以心心念念谨记在福冈切不可如此行事,但是还是没有就此收手。

言归正传,lz只想告诉你日本好看的好用的好玩的实在太多了,新手们第一次来日本,一定要带好充足的银票,如果你在日本只是短短几天,买买买是不可避免的,特别是女生哟,如果时间长,真的要呆半个月的,那真的可以欣赏和体验当地的风光和人文特色。

福冈市

准备阶段:

1、机票 lz订机票已经有年头了,至少有接近10年的历史,各种网站,APP,比价工具,特价机票都用的得心应手,如果不是有特别需要,机票只需要关心两点,1、价格。2、行李额,这次去福冈的机票是直接在穷游订的,我也是前段时间发现穷游的“最世界 自由行”这个版块的特价自由行机票真的是价廉物美,特别是4~6天这种短程的旅行特别适合上班族利用一个周末加前后几天工作日,如果赶上节假日,那真的太美妙了,还不用请事假,唯一不足的是,穷游上这种短程往返特价机票,几乎会作废一天的样子,因为它会把坐飞机的两天也算上,但是机票有多个时段和航空公司可以选择,如果航班是在早晨到,夜里返回,那当然比较合算。有些机票在说明里还会附赠免费的接送机,这个一定要看清楚。有一次lz去济州岛也是在穷游下的订单,附送了接送机的服务,但是落地后没有找到地接,穷游方还是很负责的帮我联系了运营商进行了赔偿。

本次lz上海到福冈机票花费1199元,并且可以带2个免费20kg行李。

2、电话卡

lz提前在某宝买了电话卡,DOCOMO不限流量可用8天,在东京用过,网速很赞,某宝48块就买到了。

3、公交卡

我买了西瓜卡suica,也是某宝买的,这张卡是上次去东京买的,里面充值了一些钱,当然也可以不买,此次同行的高中同学就是直接去地铁售票机,买的当日一日票,周末是400日元,平时应该是520日元,去的地点比较多,建议买一日票就可以啦。

好!我们开始粗发啦!!!起航!!!

作为一个爱美的、爱美的、爱美的,女生!去日本后,你的旅行就变成了如下模式:

Day1:早饭+买买买+中饭+买买买+晚饭+回宾馆

Day2:买买买+中饭+买买买+晚饭+回宾馆

Day3:中饭+买买买+晚饭+回宾馆

Day4:买买买+晚饭+回宾馆

Day5:买箱子+机场免税店买买买+狗带

骚等,忘记说了,这次我们在airbnb上订了一家日本当地人的民宿,日本,你们都知道的呀,宾馆又小又贵的说,为了省一些经费,我们在AB上下了订单,一个能容纳四个人有两张双人床的公寓,体验下来非常赞,这个不得不推荐,一开始我们以为要和房东住在一起,经常AB的小伙伴知道的呀,和房东住一起还是有诸多不便,一切都看房东心情,这次的预定,给了我们一个小小惊喜,房东给我们的竟然是一个独立的公寓,而且是那种周围有山有水鸟语花香的小别墅公寓房,独立的电子锁,不需要和房东碰面,直接密码,而且房间里五脏俱全,标准的日式房间,马桶和洗浴分离的卫生间,锅碗瓢盆一应俱全,细心的房东连牙膏和化妆棉都备好了,我特别在意洗澡的设施,日本人家里的洗浴设施真是太爽了,很暖和,水也大,总之在这里度过了4个愉快的夜晚,必须要推荐一下,我们四个晚上1700rmb

房子离地铁走路大概5,6分钟,坐三四站就可以到天神,博多。

预定后,房东shizu会发一大堆信息给你,告诉你如何坐地铁和下来怎么走路到公寓,按照她的指示走就可以找到了,看到门口有一个大大的贩卖机,就到楼下了。

我觉得我的废话太多,但我迫切想把一路上的各种小插曲小故事告诉大家,一段旅行如果什么都没有发生,那是不是有一点不完美?如果发生了却留有缺憾,是不是会觉得有遗憾才是值得回味的?哈哈我又暴露了我的文艺气质,我又不是导演,还是转入正题吧~

第1天

• 电话:国内线 092-621-6059 (6:20~22:20) 国际线 092-621-0303 (7:00~21:30)
  • 简介:福冈机场是日本第三大机场。

介绍下福冈的机场,福冈国际机场离市区的真很近呀,到达后在机场大厅会看到一个咨询处,看到一个美丽的姐姐站在那里,就是了,问她怎么去坐地铁,当然机场不可能给你配一个不会英文的,这个姐姐的英文还是很溜的,她会给你发个地图,地图上哪一段到哪一段的价钱也标注在上面,很方便,然后让你出门左拐,NO1,有个蓝色的摆渡车,那个就是坐到地铁站的,福冈的地铁也很简单,就几条线,很容易辨认,机场到博多到天神真的太近了,就几站路,如果你住在我推荐给你airbnb那个住处,去哪里都很近。

如果你要去天神地铁站,天神在日语的发音竟然跟天津的发音一样,哈哈,可以试试

空港线就是机场线,还有就是天神到绿色的天神南换车,不是直接在站台里换车,要出来路过天神地下街,走一走才能走到天神南坐绿色的线,也就是说出来要再刷卡,如果你买一日票,就无所谓了,刷多少次都是那么多钱。空港线就是机场线,还有就是天神到绿色的天神南换车,不是直接在站台里换车,要出来路过天神地下街,走一走才能走到天神南坐绿色的线,也就是说出来要再刷卡,如果你买一日票,就无所谓了,刷多少次都是那么多钱。

第2天

喜水亭日料

一大早就去找食吃了,之前在其他攻略上看到了博多有那种美食城,但是我们到了天神南就饿爆了,就先开始找好吃的了,第一站就是一个日料店。

乘坐地铁机场线(1号线)在天神站下车,步行1分钟即到

地址:〒810-8544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1-1 福岡三越8F

看到门口的橱窗里有各种各样的寿司海鲜已经馋到不行,我们商量好后,一人要一个日料拼盘套餐,一份2160日元,里面的服务员都是阿姨,统一穿着灰色和服,看起来非常传统地道,日料的口味也是非常赞的,除了我们两位,来进餐的都是当地民众,吃的时候手机再度响起地震警示,但是大家都很淡定。

我们吃的就是这个套餐,7块不同的寿司,有汤、天妇罗,最后还有甜品,有现在官网是2000日元。

茶水也很好喝~

酒足饭饱的我

在天神地铁站转了一圈发现了药妆店,两个姑娘又控制不住,第一天逛街就开始买买买了。

位于JR博多城地下街的KOKUMIN国民的药妆店,有点小,不过同事要代购的东西基本都在这里找到了,但是价格真心不便宜,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福冈的药妆店不比东京大阪,东西很多价格也不是很实惠,不过好在这个店里有中国服务生,我们要神马只要出示图片给她,她就直接给你找,不用浪费时间在令郎满目的货架上了。

国民Kokumin 药妆店图片

总觉得把人贴出来站成几排展示,总会坏坏的想 ~哈,但是这是一家卖土特产的~

在博多城地下美食街的一家手工饺子店前~~~

回去的路上还在 没了tiffany的经典款绿色爱心银手链,22680日元,合计rmb1360元,某宝代购才900多。。。。在日本买非日本产奢侈品还是不合算的。

第3天

• 地址:福冈县 福冈市Hakata 1-1 Hakataekichuogai
  • 电话:+81-92-409-6860
  • 简介:主营牛杂火锅的餐厅,菜品颇具当地特色。

〖笑乐〗肥肠锅 博多店

地址:福冈市中央区西中洲11-4笑乐大楼

20年的老年专做肥肠锅的,慕名而来,福冈名物,因为卡路里低,非常受女性的欢迎。人很多,位置也比较小,有中文菜单(可是我们还是看不懂 哈哈),两个人需要两个底汤,一个套餐拼盘,俩女生差不多够吃了,旁桌的也是赞国人来旅游的,点了一大桌子,味道不错,韭菜竟然也变得好吃了,可能是饿了。不贵,两个人花了不到4000日元。

SHOWRAKU Hakataekiten图片

吃完笑乐,又看到旁边的博多一风堂拉面,可惜我们已经酒足饭饱,吃不下了,一风堂拉面美名远扬,爱吃拉面的可以试试,门口排队的人还不少呢。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开放时间:9:30
  • 电话:+81-92-8230234
  • 地址:福冈市早良区百道滨2丁目3番26号
  • 简介:日本最高的海滨塔,在瞭望台一览福冈市景,夜晚点灯时更是璀璨绚丽。

不远处的福冈塔屹立在眼前,天台上有个老头很热心的给大家介绍机场再哪儿,福冈塔在哪儿,还是用英语,看到几个欧洲人会说日文,真是感慨当年报了日语班,学的最快的一个也是放弃的最快的一个。

远处尖尖的就是福冈塔,这真的是个很小的城市~

天台的地图,日本与韩国和上海都离的还蛮近的。。。

铁道神社

天台还有个铁道神社,有那种开字形的门,朋友说这个门在日本代表神域和人间的结界,查了一下,这种开字形的门一样的牌坊叫做鸟居,代表神域的入口,另外,日本人认为,鸟是人类灵魂的化身,有好的灵魂,也有肮脏的灵魂,不能让鸟接近神社,故而在各神社的正门前200米左右处建“开”字型牌坊,名为鸟居,鸟在此居住,就不会飞入神社。

铁道神社前合影

熊笨熊的许愿牌吧~

天空中的鲤鱼旗,此风俗始于江户时代,以祈祷家中男孩早日成材,家有男孩的,家家挂鲤鱼旗。

来这个家居店一直是梦寐以求,因为他家的东西实在太漂亮了,风格都很甜美,有一些爆款都出自他家,在博多运河附近商场里,找不到就直接搜谷歌,有2层,楼下是小玩意,楼上一些家具,lz看上一个水晶的灯,特别别致,但是太大了,是一个球状的,没法带走,好可惜。同在一个商场,东西多到眼花,很多日系当地品牌,潮牌,一些没见过但是特别别致的家居店,只要有银票,想买什么都能买到,当然这些店大都能免税,很多旅行团在这里购物。

博多Franc Franc家居店图片

必买的畅销品 兔子勺子

主打色系的茶壶

还有这个,看起来像冰激凌,其实是刷杯子用的啦~~

博多Franc Franc家居店图片
享受在Consolare Massage按摩店

在天神地下街里,仅有的一家按摩店,门口看起来高大上,里面的设施看上去也很高端,逛了一天的我们实在是好累,做个足底身体放松吧,不得不说我到每一个地方都想体验下当地massage,目前为止发现可能因为每次都遇不到特别赞的时候的缘故,还是在国内按摩的比较舒服,日本的人工看起来也很贵,足底+10分钟全身放松500多rmb,但是感觉完全感觉不到什么,按摩的大姐没有什么力气日本这种座椅不是躺着的,是半躺或半趴,很有特色,有兴趣可以体验一下。

享受在Consolare Massage按摩店图片

大姐还是很卖力的,但是就是没什么力道,哈哈~

膳五郎烧烤居酒屋

这个居酒屋是我们根据谷歌地图,随便找的,但是让我们出乎意料,超好吃却不贵,晚上10点的时候,我们出去找夜宵吃,路过这家就进去看看,服务员阿姨见到我们,看到我们是外国人,一开始不是很欢迎我们,跟我们比划说店关门了,但是这个不是居酒屋吗,10点会关门?可能是阿姨觉得自己和外国人语言障碍吧,然后我们就不走,阿姨说,那你们坐下吧,开始点菜,没有中文菜单,只好看图说话了,参考了谷歌地图上别人秀的图片,直接哪个看着香就上哪个了,全是铁板烧,但是上来后简直太好了啊,这是在福冈吃的最香的一顿饭,这个位置就在民宿下来的快到麦当劳的路上,看起来是当地传统民间风味,大家都席地而坐。

好吃不贵

传统席地而坐

第4天

曼妙的和服体验

这一天我们提前几周就预定了和服试穿服务,一路根据谷歌地图找到这家,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和服试穿工作室,2个人,一个会将英文的大叔,一个会一点点英文有15年穿和服经验的阿姨,我们直接在网看到他们,预定了他们的和服服务,提前几周预约,其次要提前一天邮件跟他们确定,服务很好,先是会跟你寒暄一下,问下你此行的成果,然后由阿姨为你们穿和服,他家和服看上去都很新,款式也很多,我和VI同学选了红色和紫色,这家不会为你做复杂的头饰,只做简单的发型修饰,但我觉得,也足够了!4500日元一个人。冬天是kimono,夏天是Yukata,冬天是和服穿的比较正式的那种,夏天其实就是浴服,4月份还不热,所以穿的是kimono。

多款和服供你挑选~

没有做发型前

收拾好发型后

与和服穿着老师本田老师合影~

得不说一路上这样有特色的门面和景色还是很多的,很适合和服拍摄~

虽然只做了简单的发饰和造型,但看起来也是不错的呢~

寺庙的正面~

包包拿的有点歪了,不过走进这个门,是不是走进了神域的世界,通往幸福的道路了呢~~~

奇妙的抹茶制作体验

路上会路过一个传统文化的博物馆,拿着你那张kimono walking map就可以享受一个折扣价,可以尝尝那个传统抹茶,体验制作过程,抹茶通常按照日本茶道的方式饮用,基本的方法是先在茶碗中放入少量抹茶,加入少量温(不是沸腾)水,然后搅拌均匀(传统上使用茶筅,就是那个小刷子)

自己调制的抹茶味道很淳朴~

喝完茶欣赏一下日本传统文化的一些作品

华味鸟鸡肉锅

这个鸡肉锅也是早就看别人推荐过,国内现在也有了,好像在沈阳有店,听说我们是中国来的,日本小哥服务生还特意拿出一本画册,指给我们看沈阳分店,这家店有服务费,不过也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小哥会一直守在你身边帮你弄鸡肉丸,还会帮你盛到碗里,我们去的是纸园店,和服完毕后,直接杀过来吃,有中文菜单,还有步骤,告诉你第一步一直到最后一步该怎么吃这个鸡肉丸,小哥一直在身边伺候着,所以都不怎么操心,真的很好吃,鸡肉鲜嫩可口,只有吃过才知道。

服务员小哥真得很帅,服务也热情,最后我们走了,他还追了一路,我还以为什么事呢,结果就是一根头绳,一根。。。头绳。。。。我放桌子上了而已,他还追的老远送来还给我。。。这。。。如果不是小哥不懂英语,无法深度交流,北京遇上西雅图算什么,我给你们来个上海遇上福冈,

与小哥合影~

• 开放时间:小卖部10:00~20:00 饮食店10:00~21:00(一部分店铺不同)
  • 电话:+81-92-7111903
  • 地址:福冈市中央区天神2地下1-3号
  • 简介:福冈最繁华的商店街,全部位于地下,逛街就餐不受天气影响。

天神地下街真的是太长了,我记得是600米,150多家店,因为买买逛逛觉得这条街至少要用一下午的时间才可以逛完,地下街有一个地图,标明哪个是可以免税的,哪些店不免税,天神地下街里有松本清药妆店,比国民要大,物品更齐全,像NO.1的kiss me眼线笔,货架上都空了,另外天神地下街也是可以办会员卡的,积累多少积点可以享受一些现金折扣券,但是我们不是本地生活,所以也没必要弄了,因为凑够积点要消费很多。日系的服饰非常多,个人推荐一个牌子,REDYAZEL,这个店里的衣衣都是超级美的,可以上官网看看(http://redyazel.com/)美所以贵啊,lz入了一条长款百褶裙和一个爱心五金的包包。你们爱的Samatha包包,有一家是可以免税的,但是感觉人气不是很旺呢。

天神地下街通往商场的入口有一个特别大的超市,一定别忘记去逛逛超市,在超市里你将直接品尝到福冈的各色美味生鲜,你爱吃寿司,有大把的寿司给你选择,我和VI同学非常后悔没有买一些海鲜到公寓里自己加工,各式各样的新鲜海鲜,寿司拼盘,物美价廉,是饭馆的一半价格,品质还特别新鲜,另外别忘记尝尝福冈的草莓,各色草莓做的糕点都已成了名物。

超市里好吃又便宜又新鲜的寿司,刺身,

就是下面的爱心小包包,可爱吧~

第5天

找到【自助行李寄存柜】

最后一日,我们已经买了很多东西了,实在拿不动了,因为飞机是晚上,不可能拎着箱子逛街吧,于是我们就查询了在哪里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当然你有酒店可以免费寄存当然不错,我们是民宿,准时早10点退房,VI同学眼睛比较尖,她留意到在天神南的地铁站里有一排绿色的柜子,是可以用来寄存行李的,跟我们一样的同学可以试试,而且在地铁站非常方便,逛完直接坐地铁顺便箱子拿出来直接去机场了。

最后一顿午餐是在博多的无印良品吃的,你想变成性冷淡的僧侣吗?恩,请到无印良品来就餐吧~~~~!

最后展示下lz的购物成果,说走就走的旅行变成了说买就买的旅行。。。

福冈的樱花都去哪了

福冈是个小城市,空气好,人又nice,市区基本都是吃吃吃买买买,郊区需要坐火车有几个景点可以玩,可是我们这次时间很短,待下次再去看景色吧!

说好的樱花季看樱花呢?4月中旬,福冈樱花都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