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献给-沙巴*亚庇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第一次献给-沙巴*亚庇

• 出发日期/2016/02/18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沙巴亚庇其实是今年2月份去的,回来后只在QQ空间发表过游记,因为一直觉得自己文笔不好,在哪儿的前辈们已经有无数令人神往的精彩攻略,不敢在这里献丑。但最近在收集即将出发的9月泰国资料,突然感悟天下之大,能人之多,做真正的自己就好,不要去比长短、比走过多少个国家去过哪些城市,正所谓“走别人走过的路,看自己的风景”,自己开心就好,成长就好,哪怕仅仅为了给老年的自己多一种方式保留年轻的美好,也是值得的!

关于出国走走看看这样的事,说难不难,说易不易。梦想了多少回,终因经济、时间、语言不通各方面原因一再却步,放下不去想了,可机会却突然就来了。2015年6月23日,无意中看到亚航机票特价促销广告,广州-亚庇往返含税641.2元,什么都没想就订了!起飞时间2016年2月18日——是的,大半年之后。就这样确定了我的第一次出国,我在QQ发表说说“拼了!欢迎加入,没胆来别问。”,想不到有人和我一样冲动爱冒险,于是捡了一个90后美女玲妹妹同行。

毕竟订票时离出发时间还有大半年嘛,时间长得好像把这事给忘了,直到过年前才恶补攻略。自己办的签证(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地址:天河北中信广场19楼),自己兑换的小额马币(银行要预约,或到中介:珠江新城兴盛路10号联合货币兑换店),自己根据喜好和当地情况制定的游玩行程,订酒店、接机,所有一切亲力亲为,习惯跟豪华团出行的土豪不会明白,这是自由行乐趣的一部分。

所有行程

2.18 广州白云机场-亚庇00:05-03:15

住:城市公园旅馆 CityPark Lodge酒店地址:49, Jalan Pantai  (2.18-2.25)

**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加雅街,楼下就有兑换店、的士站,逛集市,去哪里景点都方便。

2.19 上午补觉,买防晒、电话卡,兑换马币。市区闲逛。

2.20 上午半山观景台、钟楼,继续在市区。下午蓝美湾红树林。

**红树林是最失望的一个点,猴子没看着,萤火虫也不多,据说月亮越亮就越看不见。

2.21 周日加雅街市场,逛热闹的加雅街集市。下午继续闲逛、看电影。

**很多攻略说到亚庇必做的事是看场电影,我一下看了两场,影音效果很好,十来块马币,赚足了。

2.22 美人鱼岛浮潜一日游

2.23 双岛浮潜一日游马奴干+沙比岛

2.24 神山一日游波令温泉 树顶吊桥 高山奶牛场

2.25 退房,转住香格里拉酒店附近、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

住:木麻黄酒店CasuarinaHotel  酒店地址:Lorong IkanLais, Jalan Mat Salleh  (2.25-2.27)

**近海边,性价比较高,很喜欢那个小阳台,感觉比旁边三四百的酒店还要好。

2.26 丹绒亚路海滩散步+散步,吃吃+喝喝。

2.27 中午退房,亚庇-广州 20:00-23:15

费用统计

第1天

18号,期待的日子到了,下午才收拾完行李,做晚饭、收拾饭桌,交待一翻,20:00才匆忙转地铁赶往机场与玲妹妹汇合。22:00,办理登机,过安检,一切有序顺利。国际航班安检的那个严啊,脱鞋又脱大衣,提前三小时到机场是必须的。23:45,终于登上梦想已久的亚航小红,出国的脚步随着飞机的快速滑行开启了。机舱内所见都是华人,听到的都是普粤语,没有要前往异国的感觉呀。小红的冷气果然是不要钱的,冷得我双手互抱。小咪了一会,三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数学太差,想不明白我去哈尔滨都飞了四个多小时,为何出国才三个多小时啊?!

飞机着陆很快,检查护照按指模办入境手续也很快,快得我来不及看看周围新鲜的一切。一迈入到达厅,一眼看见瘦瘦的黑小哥司机举着我名字的牌子,不需要任何言语,我们就迅速上了他的车。车开得很快,高楼大厦不断在目光中移动,从灯光中看到中英掺杂的广告牌,全英文的路标,这时我才感觉到,我现在是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啦!

话说在异国他乡,大半夜的,无需言语签字,就这样上了一个陌生男子的车,我为何压根没有想到危险、害怕,是我风险意识太差了吗?我问玲妹妹害不害怕,玲妹妹说:“还好吧,他也不是很彪悍。”嘿,我顿时觉得自己跟不上90后的思维。

第2天

19号,睡到自然醒,我们住的楼下就有货币兑换,对比了两家在其中一家汇率稍高的换了钱,又买了电话卡,跟家里报了平安。然后就到处吃喝闲逛,正式开启我们的自由行了。

在亚庇的第一顿早餐兼午餐在颇有名气的“冯业”解决,拉茶很不错,可是饭呀那个硬,我还以为没煮熟,可是之后吃的饭都是这样有硬度的,我就纳闷啊,同样是热带国家,为何这里的米饭这么硬,泰国的香米却是软软的呢?好吧,探求十万个为什么不是我的目的,伤脑筋的事略过。

亚庇的小名不虚传,我们一个下午就几乎走遍了大街小巷。我甚至连菜市场都转了两圈,看看异国人民的伙食,新鲜有趣的瓜果蔬菜,听不懂的问价砍价。农贸市场旁边一点就是水果集中地,再过去就是海鲜大排档,后来我们对比过价格,网上有名的什么新兴、大茄来、全都比这里的贵好多,虽然这里环境一般,但对于穷游族来说,还是这里优惠实在,还可以选个靠海边的位置一边看夕阳一边吃。喝的更是多啦,各种各类新鲜水果汁,纯果的、混搭的任选,我喝得最多的是芒果汁。出门也不需要带水啦,去到哪喝到哪,自动售货机的果汁才1马币一杯,还有冷热可选,超棒的。

第3天

20号参加蓝美湾红树林一日游,下午1点多才出发。上午去了半山观景台。水上清真寺就是一座比较特别的建筑,网络那些大师的倒影照片不知是怎么拍出来的,现场看都没那效果。红树林是几大景点中最失望的一个,长鼻猴没有现身,萤火虫也没看到多少,网传的像圣诞树一样闪亮的场面据导游说是有的,但要看气候条件,月亮越亮就越看不见,所以以后要是有机会想再看,就得注意选日子了。

行程中包含了看日落,很美,我本以为后面的丹绒亚路海滩日落会更美,谁知还不如这里,幸好拍了几张照片。

第4天

21号周日,特意留了今天出来逛热闹的加雅街集市,吃吃喝喝看看,买了一顶帽子,和黑马小哥用东拼西凑的英文单词讲价,好搞笑,好后悔没有好好学英语啊!下午一个人看了两场电影,一场惊险刺激的海上小艇营救,一场捧腹大笑的美人鱼,都说到亚庇必做的事之一是看场电影嘛,我一下看了两场,影音效果很好,十来块马币,比国内便宜多了。热带的水果就是好吃啊,莲雾好甜。

第5天

22-24号。休闲过后,海岛来了。美人鱼岛真的很美,从红树林码头出发坐快艇40多分钟才到,一日游有点太赶了,连拍照都不够时间,下次有钱有机会来岛上住一晚补数。马奴干岛和沙比岛在是市区码头(Jesselton Point Jetty)坐快艇的,如果英文沟通顺畅自己去会更便宜。两天都有潜水,美人鱼岛水清,但少鱼,也许船家选的地点不好吧,两次潜水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沙比岛的,首先有划分潜水范围,有安全感,水质不算太清,但鱼很多,白的、黑白、蓝的、多彩的、横纹的、竖纹的、大大小小都有。我疯狂地按相机快门,玩了两个多小时还舍不得上岸。这是一次很好的潜水体验,期待下次能看到红色的珊瑚。

第6天

双岛浮潜一日游 马奴干+沙比岛。

第7天

奶牛场和波令温泉感觉徒有虚名啦,奶牛只能远观,不能进入草场里面,温泉池很小,要自己去开关放水,我连泡脚都提不起兴趣。登上神山高峰不是一般人能实现的,首先要有钱,要提前三个月以上报名预约,要有足够好的体能,我们只是在半山门口远眺而已。神山行程最令我难忘的反而是树顶吊桥,四桥连接,又窄又长又高,摇晃起来还是有点刺激的。过吊桥拍照需要另加5马币,只是过第一个桥时有个人验票,上了桥再拿相机出来也没人检查的,但是几块钱就不想着逃票了,冲着人家的友好微笑,就当小费吧。

第8天

25号中午退房,转移到丹绒亚路海滩住最后两晚,选择的这家木麻黄酒店很好,有早餐、有接送机服务,步行几分钟就到日落海滩,最喜欢的是那个飘着窗纱的阳台,白天晚上都能吹到凉爽的海风。唯一感到郁闷的一点是,27号送我们到机场的司机问我是不是玲妹妹的妈妈,你丫的,姐有那么老吗,欺负我不会英语是不是,我用中文照样顶你——是你眼睛不好吧!大叔!

受网络照片的毒害,对丹绒亚路海滩的日落寄于了很大期望,但据我所见,海水很黄,沙子不白,沙滩较多垃圾,还有几处生活用水赤裸裸排入大海,虽然海岸线很长,但蚊子也不少,我26号一早太阳出来前在这里散步就中了蚊子的招。对整个丹绒亚路留有好印象的反而是海边那个美食广场,烧烤好吃,果汁好喝,冰沙雪糕是大大份的,还有高大尚的星级香格里拉大酒店,我两次进去酒店里散步拍照(门口外籍工作人员对每个进出的人都微笑打招呼,只要大方装作是这里的客人)。躺在高档的沙滩长椅上,听海浪拍打和鸟语莺歌,看那国际模特身材的棕榈树随风摇摆,还有那不能享用的高尔夫、豪华餐食、海边泳池……我在想,倾尽我的所有在这里住一晚,会长命些吗?哈哈,大早上做白日梦。

第9天

香格里拉大酒店

第10天

27号晚八点的机回广州,两个大傻瓜不够淡定,中午退了房就直奔机场,结果机场免税店东西贵得很,无处可逛,只好在麦当劳坐了几个小时。拿登机牌很快,安检也很快,根本就不用称重,大马人民办事就是利索呀。

总的来说,第一次自己出国自由行,一切还算顺利,关键是亚庇旅游条件很成熟,民风纯朴,过半是华人,不懂英语沟通也基本无障碍。我的旅行目的很简单,放空思想、看风景、拍照,给老年的自己多留些美好的回忆。

再见!亚庇,沙巴(KK,Sab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