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邱-庆州-浦项8日游

攻略   >  大邱旅游攻略   >  韩国大邱-庆州-浦项8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6/27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购物

前言

韩国大邱!大邱到底有什么呢?真的很不了解,只是因为机票很便宜,即便是下了飞机直接去首尔或釜山也可以,但是首尔和釜山我都去过了,好吧,这次就去大邱。在NAVER上查了一通韩国网友的游记,计划就这样在不十分确定中成形:大邱—庆州—浦项—大邱,共8天。

庆州——在我学习韩语的几乎所有教材上都有介绍——新罗王朝的首都,是韩国古代文明的摇篮,城市里到处都是古迹——曾经无数次想来看看这么有名的城市,哦还有一点,电影《庆州》!

大邱——据说是韩国内陆第一大城市——后来想想首尔釜山都靠海,好吧,内陆第一!——大邱还是孙小姐的故乡,去大邱看她的电影《没有秘密》再适合不过了,后来证明大邱简直遍地美食,在城市化建设一点不输于首尔釜山的前提下,物价却相对较低。一句话很适合生活的城市。

浦项——北京人的秦皇岛?——哈哈哈,据说很多首尔人来这里看海,放着更近的束草,东海而千里迢迢来浦项,我有点理解不了,但无论如何浦项是一座很有名的海港小城,或许因竹岛市场而闻名。

瞻星台

庆州古坟

浦项虎尾岬

说走就走的旅行听起来很帅气,然而真的实践起来却……困难重重……当然如果你不差钱,那就无所谓了……买完机票转身去收拾行李,然后出发去机场!哈哈。虽然没有这样的紧迫,然而在我们订完机票后仍然来不及兑换韩元(国内要提前两天在银行预定),还好这次是从北京出发,在7月初还不算旺季的时候,淘宝购买的廉价wifi提前一天也可以有货,t2t3都可以取。国内机场兑换韩元每笔要收60元手续费,韩国机场汇率虽然也很不划算,还是每人换了500元人民币,因为大邱几乎没有私人换钱所。市内银行和机场的汇率应该差不太多……

雁鸭池

机票很便宜,往返360,加税是1283,旅馆比较了很多网站的价格分散预定,大都200多一天,大邱庆州一代的物价的确不高,而且满大街都是motel,即便不预定,直接入住价格也说不定更低,大邱就是。但是这里的周末和平日价格差很多,平日35000韩元一天的旅馆,周末一般50000。在大邱吃饭非常便宜,后来我们竟然在追求到底多少钱是大邱吃饭的底线,5000;3000;1000?交通费:无法避免,做地铁或公交基本都是1100-1300一次,上上下下一天10000韩元,长途车费:大邱到庆州4900;大邱到浦项7600;整整8天时间单人花了3000多。不算免税店购物。

城市韩屋

KTX就好像是国内的高铁,价格贵但是很快,而火车慢车的价格和高速长途车的价格基本一样,但高速车更快更舒适。韩国的长途车内座椅都是皮质沙发一样的椅子,座椅之间距离很宽,椅背调节后和躺着一样舒服。为了省钱从大邱到庆州和浦项都坐的长途车,但是这两处都有KTX和火车慢车无穷花号,为了体验的朋友可以尝试。

三松面包店的玉米面包

大邱,庆州,浦项全都是motel居多,预定非常方便,价格都是平日35000-45000一间;周末45000-55000一间,入住时间一般是下午打扫完即可,退房时间是中午12点。小时房是15000-20000一间,如果飞机时间比较晚,可以预定小时房,时间长还能砍价。

庆州motel

大邱遍地美食,价格便宜,除了政府极力推荐的大邱10味之外,好吃的其实到处都是,我们这次竟然连大邱1味都没品尝,但是依然不停地吃……比如西门市场的面片汤手擀面,年糕糖饼等,七星市场的猪蹄烤肉,又便宜又好吃,再来一瓶烧酒搭配,真是美妙的夜晚。大邱的生奶油红豆面包相当出名,面包店比如三松面包店和近代胡同红豆面包等,还有老式炸鸡6000韩元一只,2只一万,炒年糕胡同,扁圆饺子,大邱式辣炖排骨、中华拌饭、日式乌冬炒面……

庆州除了皇南面包大麦面包、桥里紫菜包饭外,还有很多网友推荐的美食店,比如대독장;밀면콩국;원조콩국;함양집……

浦项就是吃海鲜的地方,竹岛市场里全是好吃的海鲜,干货的价格也很便宜,10大条干鱿鱼才1万韩元,如果可以上飞机多买点回来再好不过了。还有白宗元推荐的一家牛肉汤店也在竹岛市场편남식당。

招牌

皇太子炸酱面2500韩元

豆浆凉粉

庆州糯米大麦面包

交给旅行社吧,淘宝上全是,一次的200多,五年的700元。

大邱有一家奥特莱斯,一共三层,地下是乐天玛特,一层是女装,二层是男装运动之类的。不出地铁就可以直接进商场,站名就叫奥特莱斯。其他购物的地方就不清楚了……庆州完全就是旅游,浦项也就买点海鲜……

奥特莱斯

当地玩乐

大邱:

政府推荐的大邱近代胡同之旅并设定了三条线路,跟着地图走走逛逛可以了解大邱近代历史,欣赏老式建筑;

金光石路,拍拍照逛逛小店,喝杯咖啡,喜欢拍照的年轻人或许喜欢,去之前可以了解一下这位的历史,据说像中国罗大佑一样的地位,歌曲充满悲伤和思想,但是在30岁出头就自杀去世了,因为忧郁症;

前山眺望台,可以做缆车上去,也可以自己爬山,到瞭望台后可以眺望整个大邱城市景观,周末的时候缆车运营到9点,可以眺望夜景,日落再好不过了。但是平日缆车只运营到晚上7点,天还大亮就得下山了……感受大邱整体城市面貌的好去处。

大邱83塔E-WORLD乐园,人都说首尔有南山塔,大邱有83塔,当然这里也适合眺望城市景观,下面还有个很大的乐园,适合小孩子玩,带孩子去玩可以考虑这里。

大邱头流公园是市民们野营遛弯的,大邱不老洞古坟群,就是古坟的聚集处,景色很美,连绵起伏的古坟,看个夕阳啥的也不错。

庆州:

大陵苑(天马冢)这两个在一起门票2000;雁鸭池门票2000;瞻星台免费;佛国寺,石窟庵门票各5000;这两个地方有点远之间有摆渡车;校村韩屋和乡校免费。

除了大陵苑里的古坟,庆州满处都是不要钱的古坟……

浦项:

虎尾岬,就是有名的上帝之手,如果你时间多,就像济州岛偶来小路一样,韩国东海岸小路也有很多条,其中浦项就有三四条,每条十几公里,欣赏海岸风光再好不过。迎日桥是观赏日出的地方,听名字就知道了,不过也有很多人拍夜景,因为晚上桥会亮灯,还有就是可以喂海鸥,买虾条喂海鸥好像就是在这里,我们去的时候下雨,所以没有看到这一幕。

说了这么多,其实很多人都是去韩国吃美食的,只不过在每顿饭之间我们需要消化一下,于是找了一些景观消磨时间,等待胃变空,好装下更多美食 ……

大邱近代胡同之旅

佛国寺

第1天

首都机场T2

首都机场T2航站楼的进站大厅人潮汹涌,因为大部分的航班因为大雨而严重晚点,有找旅馆寄存行李的旅客,有就地等待最新航班消息的旅客,既然还没有晚点的消息,就排队进站吧!

此时换钱所韩元的买入汇率是0.533,相对于上个月在中国银行换汇的0.54来说相差不多,但是每笔要收6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还是在大邱机场碰碰运气吧。

不到1点半的时候,窗外雷电交加,大雨如注,看来航班信息又要被改写。

原本应该在2点15分起飞的飞机,在大雨交加的夜晚,仍然让旅客们在2点35分左右登机,本以为登机就预示着起飞,但是并非如此,我们只是换了一个睡觉等待的地方而已。

在飞机上睡觉可以比较安稳,也因为不怕睡着耽误登机,灯可以很昏暗,仅此而已。

在睡了N觉之后,天已经亮了,漂亮的济州航空乘务员小姐开始发饼干和生水,但是飞机仍然没有起飞。

第2天

大邱\庆州

最终我们于北京时间6:37分起飞,8点07分降落。取完行李出机场的时候已经是韩国时间将近10点。

在大邱机场换了500人民币的韩元,汇率竟然是1.66,哎。

在机场对面的马路对面坐401公交去往东大邱站,东大邱站是乘坐KTX和无穷花号的火车站,也是去庆州方向的长途车站。我们的旅馆预定成庆州-大邱-浦项-大邱了,庆州其实是去浦项的中间站,且离浦项更近,所以最好从庆州直接去浦项,还好只是多花了一些长途车票。

一个小时后达到庆州,那时的天气晴朗多云。

庆州是一座小巧宁静、充满韵味、布满古坟的城市,城市里满眼古坟竟然也可以很清新雅致。古坟又称之为冢,但并不是像我们想象中的一个光秃秃的土包儿或石包儿前立一块碑,几千年被遗留下来的古坟个头都很大,大都是历代新罗王、将军的冢,几层楼高的大土包上长满了青草,就像一座碧绿青葱的小山,土包儿大小不一多以群聚,这边四五个,那边五六个,一片一片相聚也不是很远,甚至还

有两个土包连在一起的双冢,有些单个大土包的坡度很陡,如果不借助任何外力并在不使用双手的情况下,成年人也很难直立攀登至顶,但是双冢就不一样了,从双峰下爬到M型的中间,然后登上任何一边的顶峰都很轻松。

好吧,从汽车站步行到旅馆的路上,我真的彻底爱上这座城市了。

在庆州没有人爬古坟,古坟下并没有立着告知牌写明不许攀爬,只是有些草丛边竖立着“请不要践踏草地”的牌子,在我看来践踏草地和爬古坟是两码事,虽然爬古坟应该是比践踏草地要严重很多的事情。

既然没写,或许可以爬……

Motel的窗外都是古坟,推开窗就可以欣赏,其实著名的大陵苑就在一街之外。那里需要门票,所以古坟自然也更美观,保护的更好一些,还有天马冢也在大陵苑里。天马冢其实就是某一个古坟出土的文物展示,很小,东西也不多。整个大陵苑一圈慢慢欣赏完顶多需要1个小时,另一个门离瞻星台很近,而瞻星台又离雁鸭池很近,中间还有校村韩屋村,所以几个景观步行就可以参观了。但是这些我们都是在之后才知道的,从大陵苑出来,想说回旅馆休息,结果一觉就睡到晚上9点多了……

让管理员小哥帮忙叫了炸鸡,17000韩元,半原味,半调味酱,还送了可乐。

motel专门为住客放置了外卖菜单,从炸酱面、糖醋肉、炖鸡到辣鸡脚、炸鸡、炖排骨应有尽有,想吃了随时可以叫,大都营业到凌晨2点多。

首尔牛奶和古坟

天马冢

深夜的古坟

motel一角

motel窗外景色

第3天

庆州

一早起来步行去校村,路程虽然有点远,差不多快一小时,但天气凉爽,且路边都是风景,不是坟就是韩屋……平日里校村人不多,走马观花看看这里的工坊,店铺,乡校——最重要的是校里紫菜包饭!哈哈,2条一盒5600韩元,价格真的是不便宜,但是非常有名,节假日或周末来买还要排大队,很多人都直接打包买走,我们进店堂食,紫菜包饭没有蘸料小菜,就这些直接吃,但是因为里面有很多鸡蛋饼丝的原因,还是很香。从校村出来途径鸡林,然后就是有名的瞻星台,白天人不是很多,有很多各国年轻游客骑着自行车在田野间到处游荡。

庆州因为地势平坦,景点之间的距离也很近,所以来庆州旅行大家都会租一辆自行车,骑着车在城市的老房子间,田野间,荷塘间,古迹间穿行,景点外也都设有存自行车处。

大陵苑外靠近瞻星台的交叉路口就有一处很大很大的租车处,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小的咖啡厅或其他店铺提供租车。

瞻星台和雁鸭池是观夜景的地方,白天看有些单调,于是回来的路上吃了庆州有名的米面,虽说叫米面却十分劲道,5000韩元一碗。

下午3点多去了本来不想去的韩国人尽皆知的佛国寺,虽然知道和中国的寺庙规模根本没法比,但是在韩国确是首屈一指,既然来了庆州就去看看吧!5000的门票,在韩国来说算是很贵了,公交车也需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寺院里有很多枫树,突然就想起来,这里好像是韩国秋天赏枫的几大名所之一。从佛国寺回来的路上经过雁鸭池,无奈当时才6点,犹豫了半天进不进去……前面一堆韩国妹子询问售票员,几点天黑,几点开灯后也默默离开……依稀记得那天开灯时间是19:46;天黑是20:12……

当时G说她突然想吃炸酱面了,结果搜了NAVER发现了一家微笑炸酱面的餐厅,炸酱面只要3000韩元一碗,于是果断离开雁鸭池去吃炸酱面……

3000韩元的炸酱面里面竟然有大肉块和土豆块,并且量巨大,吃完面再一次往雁鸭池的方向步行,途径瞻星台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夜路上欢快的人群让我们莫名兴奋。

只是简单在古迹外设几站灯,竟然让庆州成为韩国有名的赏夜景城市。瞻星台和雁鸭池因为灯,成为让各地游客兴致盎然的景点,夜里骑着带有头灯和尾灯的自行车在瞻星台和雁鸭池间通行的田野路上穿行,一边是有鸡林和古坟的大片草地,另一边是广袤的荷塘和水田。田埂通向无边的荷塘中心,荷间的木亭子里,一群老友脱了鞋,坐在一起喝酒畅聊,而此时已过十点,夜风凉爽,荷香隐隐。

从雁鸭池返回已经10点有余,走在庆州古老的城市里,遗迹们就在漆黑的路边沉睡,真的很想爬上古坟,喝一瓶庆州生玛克丽。

雁鸭池夜景

庆州米面(水冷面)

校里紫菜包饭

校村韩屋村

乡校

庆州炸酱面3000韩元

庆州炸酱面

第4天

大邱

磨蹭到快12点,直接拉着行李去长途车站,途径特产店买了几个大麦糯米面包,两片煎饼中间夹了红豆馅,很像小小的铜锣烧,长得虽然不起眼,但是味道却很好,不亏是庆州特产,比想象的好吃很多,软糯香浓,却不很甜。

庆州—东大邱站,4900韩元,半小时一趟,车程一个小时。在booking上预订的motel在泛鱼洞附近——其实东大邱站附近到处都是便宜的motel环境和条件都很不错,价格只要3万一晚(平日)——到motel时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

放好行李,先去市中心逛逛,这里汇聚了很多时尚小店、美食店铺,电影院、书店、品牌店,商场,是大邱年轻人喜欢的购物逛街吃饭之所在,具体位置就在2.28纪念公园周边。

此时G无意发现了一处招牌,写着炸酱面2500韩元,于是我们果断进去试吃。店铺名叫皇太子,是一家地道以送餐为主的中餐馆,在一条很窄的巷子里,店面也非常小,下午三点多,店内没一个客人,店家和伙计却依然忙着接外卖电话及各处送餐。这里的炸酱面和韩剧里相比相当地道,味道非常好,以至于第二天我们又来吃了一次。当然除了炸酱面,这里还有一切中餐馆应该有的料理,比如海鲜面,糖醋肉,炸饺子、两张皮,干烧虾……

吃饱喝足我们决定趁着天晴赶去前山观日落。

搜了一下线路,刚好附近有车直达,上车的时候被司机告诉不能拿着杯装咖啡上公交……的确这里的公交上都有明确标识,只是之前未曾留意……即便如此司机还是让我们上去了,后来这个纸杯竟然带回旅馆,因为在韩国街头扔垃圾太难了,很少有垃圾箱,分类还那么严格,出了旅馆简直不会扔垃圾……

前山不算很远,30-40分钟左右车程,下车后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缆车处,缆车往返是9000韩元。其实我们原本打算爬上去,询问了旁边健身的大爷后,他们认为这个时间,穿板鞋上山有点危险,坚持让我们做缆车上山。

缆车到达山顶瞭望台时不过五点多点,半小时后就有返回缆车,其实半小时时间眺望拍照足够了,因为这里的眺望台很小。但是后来我们又爬到山顶休息所逗留了半天,一直想等日落。夏天等日落实在太难了。

在休息所外有个青年支起帐篷和火炉准备野营露宿,不仅能观日落,还能看夜空,城市夜景,好羡慕他,真想问问能否一起……哈哈

最后我们等到7点的最后一班缆车下山了。山下不远就是著名的牛肠一条街,整条街道都搭着烤牛肠的红帐篷,看起来就相当有食欲。

牛肠在炭火下滋滋冒响、脂肪四溢。这里还有一道芝士烤牛肠也相当有人气。

大邱皇太子中餐馆炸酱面

皇太子中餐馆炸酱面2500韩元

皇太子中餐馆

前山眺望

第5天

大邱

一早起来去美嘉影院看早场电影《没有秘密》,因为没有打折卡所以只能原价看电影,而韩国早场电影都相当便宜6000韩元左右,我们去的那家美嘉在北大邱,比较远所以价格便宜,5000韩元一张,地铁直达。电影几乎完全没看懂……还是回来后下载的翻译才知道了大意。以后方言电影是不是应该加字幕呢……虽然我不是因为方言才没看懂,原本听力就很差……

之前就做好了功课,影院傍边就有一家乐天利,那里的马苏里拉拉丝汉堡是我期待很久的,这款拉丝汉堡有三种,最便宜的是土豆饼、芝士和马苏里拉三层,套餐6100韩元。双层的外加一块肉饼6900韩元,为了省800没吃到肉吃的土豆饼,但是拉丝儿芝士是一样的,真是一款极能“扯”的汉堡! 吃汉堡的时候窗外下起了小雨,所以饭后我们就直接坐地铁回旅馆了,在旅馆里看韩剧和综艺节目。

下午雨停的时候,决定去不老洞古坟群,其实和庆州相比这里的古坟个头都偏小,只是绿草连天,空气湿润,登高望远,是一处休闲散步的好地方。回来的时候还去了峨洋桥和东村废弃车站一带,但是感觉都很一般。

夜晚去西门夜市,一下地铁就被壮观的景象震撼,一条街上满满的人群,两边都是卖小吃的摊位,有些摊位前排满了S,L型的人,像我这样有人群密集恐惧症的实在不适合逛这样的地方,于是避开人群走,到一边又棚子的传统市场里逛,正好走到手擀面通道,每个摊位都是卖面片汤,手擀面,宴席面的,摊位四周的桌子上放着大盆的青辣椒和泡菜罐,很好奇韩国面片汤的味道,于是我要了一碗面片手擀面,G要了手擀面,在等待面条的时候,我吃了两根青辣椒蘸大酱,结果辣到不停喝凉水,眼泪哗哗直流……后来当面片手擀面上来的时候我已经喝饱了……所以只吃了半碗。3500韩元一碗。

马苏里拉拉丝汉堡

西门市场

西门市场一角

不老洞古坟群

第6天

大邱-浦项

今天准备去浦项,收拾好行李,我们决定先逛一逛大邱市内的近代胡同,坐车到达城公园,然后下车根据地图上的线路找到青萝之丘,那里有一系列古老建筑和博物馆,比如医疗、教育博物馆,都是免费参观,参观的时候要换拖鞋进去,不过还是很有意思的。出来后千辛万苦找到近代胡同甜红豆面包店,买了传说中的生奶油红豆面包和绿茶生奶油红豆面包,2000-2500韩元一个,一定别买冷冻的,还是新鲜的最好吃。

中午时回旅馆拿行李,赶到大邱西部车站买去浦项的车票,7600韩元一张,车程1个半小时左右。

到浦项时候天空飘着小雨,但是我们依然决定去迎日海滩和迎日台,当然在那之前迫不及待去了竹岛市场。

这个市场简直太大了,如果你不做功课,或者没有目的瞎逛,简直哪儿也到达不了,晕头转向。在吃了一只芝士糖饼和在看了一盆盆一缸缸活海鲜后,我们步行前往迎日海滩,此时海湾里停满了捕鱼归港的船只,迎日台在阴沉的天气毫无生气。

晚餐是便利店的拉面+紫菜包饭。

以前教室里的炉子

校服展示

教室

青萝之丘

生奶油红豆面包

竹岛市场

糖饼

迎日台

第7天

浦项

一早去虎尾岬,先在市内坐公交210到九龙浦,那里去虎尾岬的班车一天只有固定的几趟,时间不对就只能等着。而九龙浦到虎尾岬的路程大约十多公里,如果没事也可以当做偶来小路步行看海,风景很美。从虎尾岬返回也是,要看好返回班车的时候,不然也是要傻等的。

虎尾岬有个一瞭望台,免费做电梯上去,但是因为离海很远所以只能眺望广场。虎尾岬的海水很清,在阳光下能看到很多的色彩,上帝之手在大海中耸立,好像要抓住什么一样,这里也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海鸥在空中自由飞翔,可是我没有虾条,他们落在上帝之手的五个指头上并望向同一个方向。标示板上记载着这里原来能看到很多鲸鱼,现在只有带鱼了吧……

下午回到竹岛市场吃水拌生鱼片,要1万2000韩元一碗,真是超级贵,不过海鲜丰富新鲜。

虎尾岬

上帝之手

海水

第8天

浦项-大邱

在长途汽车站回大邱的时候说成了到东大邱站,于是售票员真的给了我们两张到大邱东的车票,只要7000韩元,但是没有固定座位和发车时间。然而车依然在20分钟后发车了,并且有很多空座位。到东大邱的时候我们在旅馆预定了一件钟点房,到晚上8点收了2万韩元。

之后去七星市场吃烤肉。

大邱城市里遍布市场,最大最有名的市场要数西门市场和七星市场,西门市场占地非常大,同时也是营业到深夜的夜市场,是传统和时尚美食的聚集地,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七星市场是喝酒的好地方,铁网炭火烤肉,猪蹄等下酒美食遍布,且价格都相当便宜。

我们要了2份炭火铁网烤肉5000韩元一份,摆满一大桌子,米饭单点,1000韩元一碗,包含一份酱汤。

酒足饭饱去大邱奥特莱斯小逛一圈,然后在乐天玛特买了很多吃的准备带回家。剩余时间就在旅馆休息,晚上8点多出发去机场。旅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