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3日游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昆明3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7/18

前言

要一个华华丽丽的开头么,好吧,说写就写嚒。来云南第三次了,总觉得要给她留下点东西,好吧,就让我来用小文字记录下在这的小点滴,用一杯咖啡的时间,来换窗外那点滴的细雨心声。享受那静谧和自在的感觉,边走边记录,用心去感受美,唯有风景和美食不可辜负。

小花,也很美啊

外面的雨那么大,淅淅沥沥,冲净尘埃,剩下纯净。

昆明走起~

这里有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百度什么到处是介绍的,不啰嗦了

第1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首先做了观光车坐了俩站,走了好一会,俩旁的绿化特别棒,走着走着,欣赏着俩旁的美景,过了大门,走一会儿可以看见一个湖,湖里有大石块。这里的绿地真的很美,不过是不允许站在草地里的,说是素质么,但是在没人的情况下想要美拍一下也是可以的嘛。转了大石林,地如其名,石头林立。当地的导游介绍这里男的勤劳勇敢叫阿黑哥,好吃懒做叫阿白哥,女的美丽善良勤劳叫阿诗玛。这次来石林是第二次,所以走马观花的看看。我们看完大石林之后,走捷径,坐观光车,不用走太多的路,看看沿途的小石林风景,美美美啊。

从停车场走个几百里到这儿,大门

进大门里,走走停停,看右边是个小湖

像这样的草地绿树很多,美景到处都是的呢

这个是经典哦~

大石林哦

美么

大石林

绿油油的~

坐在观光车上,一路上风景,这是小石林哦

在路上

天空有点小阴,但也很凉快啊

撒尼人家
  • 地址:石林彝族自治县西石公路

中午经本地人介绍,在撒尼人家吃饭,这是一个小土菜馆,还比较有田园的感觉,植被较多,还有漂亮的白色茶花呢,俩个大树间还挂有吊床,我家也曾买过一样的,可惜家里阳台条件不够,现在也不知道丢在哪里了。这里的菜还是比较有本地特色的,那不就很好了么,洋芋烧的好吃好吃呢,还有辣子鸡,菌类,等等等。特别推荐哦~味道好呢

白茶花~

小吊床

第2天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这里的风特别猛,听说冬天在这里可以看见许许多多的海鸥呢,你只要拿着面包,海鸥都会飞来你的手上觅食,很是激动的画面对吧。这里人对称海鸥为老朋友呢,关系很亲密的呢。一抬头,那边是西山,我以前去过西山的,站在西山上可以俯视整个昆明景观。从这儿看,西山好像一个躺在海上的睡美人啊,真的真的很像呢。我们还去寻找薰衣草,找到了,可是好像已经谢了,只有星星点点的紫色在其中,后来又看到了一大片紫色,那肯定不是薰衣草了,但也非常的像,可漂亮了,像是为了弥补没有看见薰衣草开花似的。这里有索道,游艇,要玩的也可以试试哦。

这只是一半,想看睡美人,来现场看吧

索道呢

这个近一点

这是薰衣草吧,可惜谢了

这个不是薰衣草吧,但真的也美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0号
  • 简介:参观25个少数民族的村寨,体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

我们终于来到了民族村,的确啊,有民族特色,刚开始是很多卖特产的,什么特色玩具啊,衣服啊,食物啊,十分热闹,等我们买票进去以后,我发现了一家专门寄明信片的店铺,寄信,信封8块,寄一张明信片的话只要2块哦~很是开心,跑去写明信片寄给同学。当然这里也有可以收集的明信片,有点贵呢,49块,这些确实很精致,是小册子明信片,有许多选择呢。我们还选择了代步工具,四人坐的脚踏车,俩俩一排,老哥坐前面掌握方向和出大力,我和嫂子在后面出小力,这一路上可开心了呢,有许多人询问我们要怎样租车呢。进门不远,就看见一个大象,把鼻子翘起来的时候,萌态十足。之后我们转了许多许多族寨,藏族,白族,白族,哈尼族,傈僳族,黎族,彝族,基诺族等等。这里有别样的风景和特点,这是云南各类族类的缩小版,把这些特有的民族聚集在这里,让人们感受魅力无限无限

这是刚进门的时候,小哥,配着音乐在打鼓。

大象大象

里面

四人座小车

纳西族村

蒙古族

蒙古包

仙人掌

刀山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拓东路93号

进去首先要过个安检,其实就跟地铁过安检一样的,博物馆里人很少,首先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塔,直通二楼。我先进了扇子文化馆,扇子上有书法,花鸟,人物,景物。在这个馆里,扇韵遗香,感受文化的熏陶,其实我还是喜欢楷书了,也喜欢行楷,那般清秀的字体,美美哒。走着走着就到了到了陶瓷碗具,外形好看。上了二楼,这里很多馆都是处于关闭状态的,我还看见了一个文影收集室,偷偷看了一眼,这有俩边楼,俩楼之间是露天阳台,我在阳台上待了好一会儿,享受着蓝天白云,微风吹拂,我觉得吧,在这里,能让我思考思考,我究竟想要的是什么,而不是浑浑噩噩的过日子,努力啊,朝着想要的目标!我从二楼到了另外一边,这边其实我不是很喜欢的,一个是飞虎队,里面有他们的英勇事迹,的确啊,他们都是英雄呢,值得尊敬的啊,比如说陈纳德将军啊,里面还有放着的斗争的纪录片呢。接着我又到了恐龙馆,里面有一个食肉恐龙骨架吓了我俩次,整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想赶快离开。还有其他几个骨架就没那么吓人啦,里面还有一个特警在管理这儿。看时间还早我就去了reading area,待了好久,翻翻摄影杂志,写写日记动态,时间过去的也挺快的嘛。

馆里分布

大塔

扇韵遗香

飞虎队

最大的是陈纳德将军,这些照片中有的好帅啊

血战仰光

进化史

脖子好长好长,食草

被这只恐龙吓到了,食肉

摄影杂志中看到的作品

大门口

百合音乐主题餐厅
  • 地址:五华区威远街金鹰购物中心B座2楼

只是第二次来这家餐厅吃饭,第一次是是一年前,味道还是不错不错的,环境好,价格相当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这次拍的图丢了,发发去年的照片,跟一年前没差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