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大海,右手沙漠,景色让人心胸开阔

攻略   >  美奈旅游攻略   >  左手大海,右手沙漠,景色让人心胸开阔

• 出发日期/2015/10/01

前言

预告篇

美图抢先看

第1天

从胡志明前往美奈

带着对美奈一半是大海,一半是沙漠的美好憧憬,我们坐上了上午8点从胡志明到美奈的卧铺大巴。

好久没坐卧铺大巴了,看上去还是挺干净的!躺下美美睡上一觉吧!

一直听说和认为越南没有高速公路,没想到越南有高速,而且还修得很好!

• 电话:+84-19-00636830
  • 地址:越南胡志明市西贡河
  • 简介:乘坐游船夜游西贡河是不可错过的体验,欣赏两岸美丽风景。
中途停车休息

胡志明到美奈距离200多公里,行车时间要五个小时,不是路不好的缘故,限速多,货车也比较多,所以中途还要停车吃饭的。

火龙果可是越南一大特产,营养非常丰富,不仅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还富含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在越南火龙果真是便宜,一公斤才卖人民币一块多,超值!

• 地址:Quarter 14,平顺
  • 简介:美奈湾度假村是一家坐落于美奈海滩,装修考究的度假型酒店。酒店风景秀丽,拥有大型室外泳池,离美丽洁白的沙滩也仅几步之遥。美奈湾度假村是出差旅游,远离城市喧嚣的理想下榻之所。 美奈湾度假村有着103间客房,每

中午一点钟,简单吃过午饭后,大巴司机在离酒店3公里的地方把我们放下来,我们只好自己打车回到酒店。

在美奈分成三个区,靠近渔村是东区,这边的酒店较便宜,当地居民多住在这边,中区酒店是一家挨着一家,选择太多了,美奈最繁华的一段,酒店价钱适中吧,西区是富人区,所谓富人区就是酒店相对高档,大型,也相对安静。我们这次选择在美奈的东区和富人区西区各住一晚,完全不同的感受。

美奈湾度假酒店(Muine Bay Resort)图片

这是我们第一晚在东区住的美奈湾度假酒店,275人民币/晚,环境非常好!后面就是渔港,可是一点鱼腥味也没闻到,服务也特别到位!刚到酒店前台服务生立刻送上可口的饮料,很好喝!

在越南只要房间能看到海的都叫海景房,但是房间就要比国内的好很多了!宽敞,通风,都配有露台!

酒店下午3—5点提供免费下午茶,我可是第一次遇上这等好事,一定要去尝尝啊!

正值中秋节,酒店还准备了越式月饼,好吃,多吃点!

美奈湾度假酒店(Muine Bay Resort)图片

连小屁孩喝得都爽歪歪,好喜欢这家酒店!

酒店员工在准备今晚的露天自助晚餐!有大餐吃了!

没走到50米,就到咱们酒店的私人海滩了,怎么样,是不是很棒啊!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706B,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体验在沙漠里冲沙的感觉,远眺碧波大海,看一场惊艳的日落。

从酒店驱车仅仅2公里我们就到了心仪已久的红沙丘,站在沙丘上看远处的大海,感觉非常壮观!

大家知道越南几点日落吗?开始我也以为越南比我们晚一个时区,太阳下班会晚一点,没想到在越南下午四点半就开始日落了,不到六点天就全黑了!所以四点一过,我们就要赶着去看日落大片了!

穿鞋在沙丘行走基本不现实,还是脱鞋光脚实在点。沙子很细,踩下去十分舒服,看着沙丘美丽的曲线,蓝天与黄沙在色彩上形成鲜明的对比,如画一般,无比美妙啊

这时向我走过来的越南小妹妹和洋妞们

五分钟前还骄阳似火的天气马上被乌云慢慢的吞噬,我的心顿时拔凉拔凉的,我的完美日落,我的大片啊,只能期待奇迹了!

来到沙漠

看到了这片沙漠,突然想起了容祖儿《流沙》的歌词:

有什么 放不下

昨日如云火 未来如流沙

谁知道 沙一把 下一秒会如何变化

青春如昙花 岁月如流沙 ...

• 地址:Quarter 14,平顺

晚上的海鲜自助大餐如期而至,真是太丰盛了!人民币90元任吃啊!

美奈湾度假酒店(Muine Bay Resort)图片

正当我们吃得不亦乐的时候,天降大雨!只好挪到室内,被告之前面吃得全部免费,顿时眼泪忍不住的流,为什么刚才吃这么少呢!!!

第2天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Hoa Thang, Bac Binh,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在雷雨声中沉沉睡去,明早四点半可是要起床看日出的,这种雷雨天,还会有日出吗?

美奈白沙丘观日出,是一种甜蜜的折磨。凌晨四点半起床,惺松的睡眼张开一如刚蒙蒙亮的天际,出发了。开着车治着海岸线一路奔驰,将近40分钟,白沙丘已近在眼前……

虽然乌云密布,可是太阳兄弟也在努力的露出脸来,天边逐渐泛红,我们一起为太阳兄加油!!!

一道道霞光从海那边迸射出来,划破了这片黑灰色的云----太阳兄就要出来了!

过了一会儿,又一道锋利的光芒,撕破了挡在太阳兄面前的乌云,更多的光芒陆陆续续冲破乌云!我开始欢呼着!

太阳挣脱了乌云的束缚,在一片血红色中坚定地冉冉地升起,霞光向四周辐射,慢慢地扩散,他向天穹展开万丈光芒,把整片天空,整片大地都照亮!

我被深深震撼了,不仅仅是为这壮观的日出,美丽的晨景,更是因为太阳兄带给我那种拼搏攀登的,乌云的降临并没有泯灭掉太阳初生的光芒,而是让它更加的坚不可摧,锐不可当,最终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尽情挥洒胜利的喜悦!!!

我喜欢沙漠的宽广, 更喜欢沙漠之外是一眼忘不到边际的大海!沙漠和大海的完美结合,这是火与水的交融啊!世间真有美到无可奈的地方,我信了!我真的信了!!!

带着美好的心情,我们很快投入到一项刺激到疯狂的活动—沙漠冲沙!驾驶者开着四驱的ATV穿梭于起伏不定的沙丘,和近似90度的俯冲时刻让你尖叫声不断,挑战你的心脏极限。

离开了沙漠

我的热情 好象一把火

燃烧了整个沙漠

太阳见了我 也会躲着我

它也会怕我这把爱情的火

沙漠有了我 永远不寂寞

我哼着小曲离开了沙漠......

就在我们将要离开白沙丘,此时映入我们的眼帘是一幅画:大海、白沙丘、荷花塘、蓝天、白云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我不禁揉揉眼睛,这是真的吗?不是我幻觉吧?

让我再一次惊叹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

第3天

前往红沙丘

从白沙丘出来,我们沿着美丽的海边公路驶往红沙丘,看到道路的左手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右手边是此起彼伏的沙丘,一半是海洋一半是沙漠,红色沙漠和蓝色海洋的激情碰撞,虽然充满了矛盾却又相当和谐。我们下一站是到红沙丘冲沙(杀),根据美国Wonderslist网站刚公布世界11大最理想滑沙之地,平顺省美奈(Mũi Né)排名第二,理所当然要去感受一番的!

下面这部是我们在越南经常坐的吉普车。

• 电话:+84-252-6505899

刚刚抵达红沙丘,一群越南小男孩立马蜂拥而上,一定要给我们推销滑沙板。他们的推销手段简单而实用,先把滑沙板塞到你手上,然后你再也还不了给他们了,乖乖付钱吧!高,真是高!不过价格也不高,5万盾(16元人民币)任玩,当是资助越南儿童了!

向沙漠进军!

红沙丘,俺又回来了!

掌握了一些滑沙基本要领,我们向更高的沙丘前进!

终于来到一个很高的沙丘了,看着这么大角度的斜坡,心里不禁有些发虚。要从那么高的沙丘滑下,需要很大的勇气!

还没来得及细想,BOY顺手一带,我们就顺着滑滑的沙滑了下去。尖叫难免,跌倒也是难免。可是滑下去的刹那却是挺刺激的。

由于沙粒柔软,即使跌个四脚朝天也不会痛。所以胆子也开始大了,再走上去,向下滑了一次。这次好玩的感觉取代了恐惧,我们又走上去,再滑。

• 地址:Quarter 14,平顺

从凌晨四点半起床出发看日出,到现在回到酒店已经九点了,享用完酒店的美味早餐后,我们来到酒店泳池和海滩中间的大草坪,那里有用茅草搭成的小阁楼,四面通风,无敌海景。我们享受了越式massage,舒服至极,一会我们就睡着了......

上面和下面两张图片就是酒店草坪上搭的茅草无敌海景massage按摩床了,是不是很爽啊!价格很实惠,90分钟推油90元人民币。

• 开放时间:04:00 – 19:00
  • 地址:359 Huynh Thuc Khang Street
  • 简介:美奈市场是美奈最大的一家市场。这里提供的商品种类十分齐全,从日用品到食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且都充斥着淳朴的越南风情。因此,这里也是当地人和游客经常光顾的购物宝地。

中午一点钟,感觉有点饿了,我们决定去美奈市场找点东西吃。走出酒店大门等候的士,发现门口的这颗大树非常有趣,树干上结了很多像刀一样的果实。

从酒店到美奈市场的沿途风光不错!

很快我们就到了美奈市场,找了一圈,只发现卖水果和卖杂货的,餐饮的全部休息了。后来一了解才得知在越南做餐饮的有上下班时间,中午1-4点是他们的休息时间,想不到吧!

最后我们只好吃法棍了,就是越南三明治,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实惠,12000-15000越盾/个,好吧,我又向“穷游”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地址:Fishing Village,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观赏渔民拉网捕鱼,品尝最实惠的海鲜,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日落。

填饱肚子后,出发美奈渔船!天际斜阳,渔村港湾的海面上密密麻麻停靠着渔归的小船。落日余晖铺洒在海面上,让整个渔村仿佛笼罩在夕阳暖暖的金纱笼中。不分国籍的人们坐在堤坝上,屏住呼吸,等待夕阳万丈金光时冲破云层时迸射人海面的绝美落日画卷。

• 电话:+84-93-3565263
  • 地址:Mui Ne Beach, Mui Ne
  • 简介:拥有全亚洲最强风力的海滩,适合进行冲浪、帆板等水上运动。

我们没在美奈渔港看日落,因为鱼露的味道实在太浓了,还是到美奈海滩去走走吧。美奈海滩天很蓝,海水干净,是一个美食、游泳、发呆的好地方,这里是风筝滑板的圣地之一!

此时天空越来越暗,火红染满了晚霞,荡漾天边的宁静拉开大幕。渐变的红色延伸开来,平铺于苍穹之间,如此美景,不饮自醉。

每天,日落美奈;明日,灿烂依旧。周而复始,象人生起伏更替:也许明日乌云密布,如同惨淡的人生;也许明日落日更加美丽,如同飞黄腾达。此时,十五的月亮取代了日落,我们的焦点也立刻从晚霞转移到了明月,正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第4天

• 地址:Quarter 14,平顺

今天五点半我又起床“工作”了——看日出!美奈主营渔业,东区的渔村是鱼市交易市场,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渔民们每日清晨五六点就从外海回到港口,把捕捞的海产品带上码头。随后,休息几小时,和家人用完午晚餐后又得出发,驶向两百多公里远的外海撒网捕鱼。半夜十分开始收网,然后清晨再回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赶海劳作的生活非常辛苦。

美奈湾度假酒店(Muine Bay Resort)图片

接近六点,天边挂着一片淡淡的,桃红色的云霞,海面上早已漂泊着星星点点的渔船

六点二十分,太阳才不紧不慢的从远处的天边探出她那红彤彤的小脑袋,像蒙着轻纱的害羞少女,慢慢绽放着笑容。整个天空都被染红了,在瑰丽朝霞的簇拥下,太阳冉冉升起。

夫妻俩不停的按下快门,太有型了!

向一早起床“工作”的人民行注目礼!

美奈湾度假酒店(Muine Bay Resort)图片

太阳光打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暖洋洋、热呼呼的;太阳光射在沙滩上,沙滩也显得格外温暖,一阵清凉的海风拂面,让我觉得心旷神怡。

金色的阳光照射在海面上,水面马上变成了橘黄色,随着波纹的晃动,阳光变成了一条正在摇头摆尾的小金鱼,十分得意。

站在海滩上,看着人们迎着朝霞晨跑,渔民收获劳作的喜悦,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啦!

渔村
巧遇拉大网

运气不错,今天正巧碰上越南渔民在拉大网,想起一周前在防城港我们也拉过大网,好奇心驱使我加入了拉大网的行列。

我很卖力的拉着!

越南的渔网我很是欣赏,网眼大,可以抓大放小(不像咱们国内的网眼很小,大小通杀),既环保(容易清洗),又可以保证海洋生态!(不捉小鱼小虾)

看来我比越南渔民激动多了,因为我希望他们多打一点,下周用顺丰寄给我!他们居然没理我

美奈的小渔船富有特色,远看似一只只圆圆的篮子。

走近了一看,哇,还真的就是小渔船,大碗里有座,木浆,渔网,铁锚里面有木浆等等打渔用的东西,这的确是小渔船!

这种被当地人叫做“猪萝”的渔船,它成圆形,里面可以容纳2-4人,当然猪萝也有大有小,最初的猪萝都是用竹子编织的,现在很多用橡胶代替。它的作用可真是非同小可,在美奈海滩,不远处停泊着很多打渔的渔船,渔船捕到的鱼儿,便是用猪萝运回岸边的,猪萝成了一种特殊的往返交通工具。也成为美奈海边最迷人的一道风景。

心情特好,看着越南小朋友也觉得特别可爱!

• 电话:0084--2523847303;0084--2523847324;0084--2523847326
  • 地址:56-97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平顺
  • 简介:SaigonMuiNeResort(美奈西贡度假村)位于美奈中央海滩区域。 SaigonMuiNeResort(美奈西贡度假村)拥有长约200米的私人海滩,酒店四周被茂密的热带树木环绕,酒店建筑和房间设施具有越南传统特色。酒店拥有大型的户

今天我们要换一家位于西区所谓富人区的酒店,西贡美奈度假酒店,也是家4星级酒店,是美奈最受欢迎的酒店之一。酒店风格是现代装潢的传统越南建筑,能够同时欣赏到热带花园和海滩的美景。

海鲜大餐

来到美奈第三天了,除了第一晚吃到一半的海鲜大餐外,还没好好享用美奈的海鲜!今天是个好日子,不能再错过了!心动就要行动,我们找了一家西区靠近海边的大排档,开始点菜咯!

这种虾没见过,服务员说是琵琶虾!大家谁知道的告诉我啊!50万盾/公斤,80元人民币一斤,不算贵了!

点了一公斤,有八个这样!

龙虾可是大家都喜欢的,140万/公斤,200元人民币也很划算了!

饮料我们点了原汁火龙果和百香果汁,还有冰咖啡,味道自然不用说了!好了,只等大餐上桌了!

哇,太香了!越南的海鲜做法既保证了海鲜自身的鲜甜,还配上一些佐料来突出它的香味,太赞了!

看美女们吃得好爽啊!

海边不时美女走过,海鸟飞过,太惬意了,这餐吃得爽啊!

• 电话:+84-97-9293478
  • 地址:40 Huynh Thuc Khang, Quarter 4,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沙丘和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赤脚淌水,感受溪水流过趾缝。

酒足饭饱后,已到下午三点了,接下来的可是今天重头景点——仙女溪。“仙女溪”(Fairy Stream),一个“别有洞天”的地方,一个不断给我们惊喜的地方!

仙女溪位于美奈渔村到海岸中区之间的一座小桥的附近,从看似小弄堂般的小道进去,非常不显眼!

起初我们看到的是一条有点浊黄的小溪,大家只好卷起裤脚顺着小溪往下走,心想是让我们体验“踩溪水”的感觉吧。

拐个弯就看见一条掩藏在浓密树林里的小溪,溪水很浅,刚刚没过脚脖子,溪中的沙子也很细腻,踩起来很舒服!

小溪两旁的绿色植被很有热带雨林的感觉,我们开始对仙女溪有了好感!

小溪也有湍急的地方,还有没到小腿的地方,不穿短裤来很容易湿身,鞋子最好不要穿。

走着走着,眼前出现了倒竖着的钟乳石景色!意想不到啊!

风景越来越美,大家已沉浸在美丽的画中。

经过太阳的爆嗮,水温也变得很暖,赤脚涉水而行,脚踩在细细的沙面上,细沙和着暖暖的水,流溜过你的脚趾缝,就像仙女用纤纤细手在替我们做足底SPA,我想这也就是为何称为仙女溪的缘由吧。

在溪流的中间突然冒出一大片红色的小山壁,伴随山壁上的绿色植物和蓝天,再加上浊黄的小溪……哗!让我赞叹不已的美景,这里简直是另一个人间仙境,真的好美,好美。

仙女溪之仙女飞仙!只有很少的人在仙女溪见过“仙女”的。

即将离开美奈

今天就要离开美奈了,带着对美奈的恋恋不舍,一早起床,来到海边漫步,再看一眼这个让人留恋的地方。

喜欢在沙滩漫步的感觉

喜欢眺望大海的感觉

喜欢海边的茅草小屋

喜欢挑扁担的越南特产

喜欢清甜可口的椰子

喜欢看渔民收获的场景

喜欢在吊床上享受慢生活

喜欢在阳光照射下吃着高汤熬制的越南牛肉粉,喝着浓浓的冰咖啡

喜欢拿着便宜到极点的火龙果傻笑

还喜欢拿着很多个零的越南盾充大款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61 Hai Tháng Tư, Vĩnh Phước,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离开美奈的酒店,我们来到了美奈的最后一个景点——古占婆塔,婆萨努塔( Thap Po Shanu)在美奈以西,潘切市西北7公里处,通往潘切的706国道5公里处的Ba Na山,整个占族塔占据了一座小山,从塔上可以纵览美奈。

平台上总共有三座塔,最高的有15米在南边,北边的12米,东边的由于毁坏仅有4米。塔系红砖块砌成,外形同吴哥的比粒寺和豆蔻寺非常相像,但规模小很多,大的塔内燃着香火,中央的林迦依然接受着现代子民的供奉。

婆萨努占婆塔(Po Shanu)是印度教的建筑,历史久远,建筑构造与吴哥窟很相似。经过上千年的风雨侵蚀,虽然有些地方蚀损,但毫不影响他的与众不同。精美的刻工,肃穆,接近它,让人产生一种虔诚、沉静的感觉。

我们对这些古建筑没啥兴趣,倒是这里的植物吸引了我们。

大刀豆,真的像一把刀!

大刀向肥仔的肚子捅去!

橙色的三角梅,第一次见哦!

红色的三角梅就经常见了!

出口纪念品店里有越南阿姨用传统的织布机织披肩,色彩很明艳。还有一间卖越南纪念品的商店!

从占婆塔出来,我们冒着大雨驱车往大叻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