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5日游

• 玩法/海滨海岛 环游

前言

亲子悠闲度假5日游

由于要带2位宝宝出行,所以创伤药,驱蚊药水,肠胃炎,藿香正气水,雨伞,墨镜,帽子,防晒霜,泳衣,万幸这次宝贝们很给力,一路都没出过什么状况,超级顺利,连蚊子都没咬一口,也是挺意外的

酒店4晚,2晚入住巴拉米城堡庄园1062元,2晚入住山海关996.但是到了之后加了一个小朋友洗漱用品加了100元,但事后觉得没必要,所有的用品都是自带的,酒店的几乎没用,外加在山海关定了2天的早餐120.机票来回3948元,大人的提前在去哪儿网预定有折扣,

第1天

虽然订的机票是19:30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以为没有台风就没事,没想到还要延误,零食不填肚子,进了安检里面没什么东西吃,只有星爸爸稍微能入眼,只能先填一下肚子了,下了飞机还好预约了接机的车子,老早就在机场等,还发了好几个时间表给我,瞬间对厦门有了热情好客的好印象,送到酒店已经24点了,打算好的宵夜只能作罢,小小朋友已经睡得昏天昏地,酒店的大姐超热情,我们28寸的箱子蹭蹭的就帮我们提上2楼(因为是3层楼的所以没有电梯)大小朋友依然兴致很高,特别是到了期待的酒店拍了N张自拍照,满足的去睡了,看来麻麻的选择是正确的

从出门的一刻就是吃,零食不离口,好吧,出来玩我也不计较了

等待值机

候机各种自拍,打发时间

总算是上飞机了,延误了2小时,但有2个小盆友一起,等待的时间也不算太长

第2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318号

第二天早上8.30起床,洗漱好下楼9:30.原本定了10:10的船票司机师傅建议高峰期堵车有可能来不及,果断改成下午13:50的船票(之前网上订的是50元的豪华船票,改签收了10%的手续费,下午的票司机建议买35的普通船票,司机师傅还是非常友善地😬),上午就近在曾厝安吃早饭,4个人点了2碗面,1个炒饭1份南瓜饼,1碗粥合计120元味道马马虎虎给3颗星,吃完还有时间就随便逛逛小盆友的购物欲望很强,看到新鲜的东西都很好奇,逛好差不多11点,怕到时路上堵提早坐车到东渡码头,打了车过去用了40元,到了码头还有2个小时才能上船,只好在大厅等待,不过楼上的观海台有美食也可以看看风景,就是人超级多美食城里人山人海,油烟重,根本没有心思做下来品尝,还好小盆友并不计较😜,买了一个超级大的鱿鱼2人啃着吃,还是能填饱肚子的,也消磨了一下时间,提前20分钟检票上船,东渡码头到鼓浪屿还是需要20分钟的路程,好在吹着风看看海,一会儿就到了,由于有小盆友所以上岸后我们没有找导游,粑粑之前来过所以现成的借用一下🤓绕着海边慢慢的走,虽然妹妹中途会喊累,但是适时的引导还有姐姐的一路陪伴还是很棒的走完全程,还有吃到了小时候的回忆,老冰棍,边走边吃,边吃边淌水,超级解渴……有名的景点我们几乎都没去,貌似来的目的不在于此,直奔龙头路的商业街,每一件精致的纪念品和门口别致的陈列都深深的吸引着小盆友,流连忘返,填饱肚子后小盆友开始了勇敢的趣味的盖章旅程,还有我最喜欢的芒果直接让老板削皮切成块捧着边走边吃。18:30以后返回是在轮渡码头,离住的酒店近.所以打车只要18元,到酒店已经20:00,由于一天的行程都在走路大人和小孩都有些累所以果断决定在房间叫外卖,点了大众点评的小龙虾,没想到在厦门也可以吃到超级辣的龙虾,一份龙虾一份炒蛤蜊,一份炒粉丝,一共200元

昨晚太迟了今日补几张照片,还是女儿拍的

车子到路口就看到很显眼的粉色城堡,晚上开的灯光也最亮,很好找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虽然面积不是很大,但是装修很温馨,粉色的回忆

白天拍的酒店一角,我们一般都是8:30起床所以太阳已经很大了

• 开放时间:10:30--23:00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社110号(近阿川海鲜大排档)

小盆友一早起来就玩嗨了,连浴缸都是她们的游乐场所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有绿荫的地方,走路也不累

土耳其手工冰淇淋,女儿跟大叔玩的很嗨,像变戏法,我在一旁看的都逗乐了

小哥在加热板上不停的搓,糖经过加热可以做不同的造型

搓成小细条切好装瓶就可以了哦

来个萌萌的照片

认真的小女孩,我最爱

肚子饿了,管它辣不辣吃了再说😝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在厦门的住宿我们选择了2个地方,想要不同的风格,之前查阅了不少攻略,本来想选海悦,口碑不错因为带着小朋友,还是希望5星级的服务更放松些,无奈预订的时候房间都订完了,最后选择了山海关,定之前就是酒店的露台望出去就是大海吸引了我,而且它们就只有8个房间,每一个房间都很有特色,需要提前至少半个月预订否则就是有钱也无计可施哈😜所以最后的结论真的是非常棒的选择,大小朋友都赞不绝口,更重要的是它有一只非常可爱的拉布拉多,我想姐姐肯定会喜欢,果然不出意料,最后的结果是姐姐都不肯出门玩就想呆在酒店和艾丽在一起😂

厦门的后面2天换到了半山的山海关酒店,依山而建,所以房间里也会有石头哦

门口的风景也很不错,这可是做了很多攻略找来的

门口就可以看到海,心情立马变的好好

晚上还有露天电影哦,坐在躺椅上头顶星光,吹着海风,看着电影喝着啤酒🍻非常惬意😎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厦大,让女儿感受一下大学的氛围,由于酒店在半山所以出行酒店都会安排车子接送,而且是随叫随到哦,

我们来厦大了~女儿说以后要来读厦大,这样麻麻以后可以经常来厦门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厦大非常有名的地方,里面全是同学们的创意设计,有一些还是非常不错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动作不错哦

女儿见到艾丽的那一刻就喜欢的不得了,一直念叨回去自己也要养一条拉布拉多😜

晚餐吃到了心心念的小眼镜,海鲜鲜美,物美价廉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酒店提供早餐,可以提前一天跟前台预订,早上起床坐在露台吹着海风,逗着艾丽,看着小哥帮我们准备早餐也是人生一大乐趣😄

小哥在帮我们准备早餐哦

是不是很嗨

艾丽超级乖,没有允许不能吃肉,所以它假装看不见🙈

去游泳啦

晚饭选择了附近口碑最棒的邻家闽南菜,确实不错,环境好,就在海边可以欣赏窗外的夜景

• 电话:05925220888,05925511020,+818150083191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五缘湾道
  • 简介:漫步木栈道,看水鸟在氤氲雾气中起落飞翔,享受城市绿肺的清新空气。

非常棒的体验👍原本第四天的安排是到日月谷泡温泉,但是考虑到小盆友玩一天的水太累,所以改了行程,上午在酒店睡到自然醒,中午在曾厝安吃午饭再无目的逛逛等待司机接送去玩帆船⛵️,车程大约20分钟,人均158包接送,大人小孩一样的价格,完全是放松的一天,刺激好玩,到达目的地只要凑齐8人很快就可以出船,时间是60-70分钟,具体要看实际的操作。出了港湾海风加大,帆船可以做到60度的倾斜,船上都是配备有经验的专业船员,所以无需考虑安全问题,上船之前都会跟我们讲解在船上的注意事项,穿上救生衣就可以出发了,虽然开始会担心在海上暴晒1个小时但是在海上其实没这么热,刚开始还带着帽子,但是出了港湾直接拿掉了,一是风大帽子容易被吹走,妹妹的帽子就留在了海里,二呢其实很凉快一点都不热,但是防嗮还是不能马虎,从头到脚一个地方都不能漏掉,另外自拍杆非常实用,坐在船上可以抓拍任何时候,(刚下车的地方会有一些商贩在卖手机防水袋和冰袖,但我们没买,后来的实践说明没什么大用,除了裤子和衣服湿了,有自拍杆手机很安全)据说我们要的区域会有白海豚出现,但是遗憾的是没看到,如果有估计小盆友们要尖叫了😇

是不是很feel

我们出发啰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五缘湾道

这张是帆船倾斜70度抓拍的,超级爽

姐姐妹妹前一刻还是吵吵闹闹,下一刻就好的不得了

• 开放时间:夏秋季10:00-次日06:00;春冬季10:00-22:00
  • 电话:0592-2562222,1860370260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很长的免费沙滩,游客不多,可以远眺金门岛。
曾氏宗祠
  • 地址:思明区 曾厝垵

帆船体验回来全身都湿了所以先回酒店换衣服,另外稍加休息,吃了点东西补充能量,出发去黄厝浴场游泳去了,来了厦门总是要去游泳的😋也是小盆友强烈要求去的,原本打算骑自行车去但是我们有2个大人加2个小盆友,没有4人骑的车子,分开2辆车貌似麻麻有点吃不消,所以还是放弃了直接打车前往目的地,游泳的地方不用门票,自己在酒店先换好了泳衣,带上游泳圈那边有冲气的地方只要3元钱,虽然做过攻略但是还是觉得黄厝的水也不是很干净,沙滩的沙子也不是很细腻,不过重点不在这,我们的目的就是玩水其他不重要了,玩好有小商贩放的帐篷可以换衣服每人5元搞定,玩好差不多快19点了,赶紧打车去往打探好的邻家闽南菜,刚好在曾厝安附近,环境是相当的不错硬件也好,而且又在海边可以边吃边欣赏夜景,吃饭的超多,拿号等了20几桌不过有提供水果和饮料还是很贴心的,差不多等了20几分钟就轮到了,我们点了厦门特产姜母鸭,牛排,水果沙拉,蛋黄南瓜,姜葱炒蟹,鸡汤捞面还有土笋一共消费450元,餐前每桌会赠送米汤非常不错解渴也很适合小盆友喝,点完餐带着小盆友上了2楼的露台小玩了一会有茶几和凳子可以供吃饭的游客欣赏夜景,总之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吃完沿着海边慢慢散步,小盆友还玩了套圈的游戏,拿到奖励品打电话给酒店派车来接,然后满足的回酒店睡觉

看看小盆友的吃相就知道有多好吃😜

味道非常棒,4个人吃的肚子滚圆

第5天

回程的机票是11:30所以早上起床9点吃完早餐退房,前一晚安排司机9:30接送,到机场也就20分钟后路程早上的环岛路很空,顺便再领略一下海边的风景,9:50到机场办理值机,所以大家不用太赶,高崎机场不大不会像萧山机场一样哪里都是人,5分钟就搞定托运,入安检时如果带小盆友的可以从爱心入口可以快速过安检,貌似安检的姐姐们超喜欢我们家的妹妹😜,而且入口处都有温馨提醒,对厦门的印象又加了一分,回程很顺利没有延误到点就上飞机了,女儿还礼貌的跟空姐打招呼聊天,看来经常带她出门旅游还是不错的,既开阔了视野又练了胆气,这次的厦门之旅大小盆友玩的都很尽兴,很愉快的一次旅游,下次再有机会还会再来,再见了厦门

在山海关的2天姐姐跟艾丽成为了好朋友,回家的路上跟我提了N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