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抱着娃火热塞班游

攻略   >  塞班岛旅游攻略   >  带着婚纱抱着娃火热塞班游

• 出发日期/2016/02/16

• 玩法/婚纱 自驾 美食

前言

询问地接联系方式的好多,请直接加我微信吧!nina_cat83!

算算去过的海岛要搬上脚指头了:最远到过沙子细过面粉的非洲桑给巴尔岛;马尔代夫两个五星奢华岛,一个星级潜水岛;巴厘岛,龙目岛,印尼吉利岛;泰国的丽贝岛,普吉岛,黄帝岛,皮皮岛,甲米;大马的热浪岛,海龟岛,kapalia,马布岛;三亚蜈之洲和西岛也算上,说了这么多,是想告诉大家,亲历这些海岛后,见到塞班依然被它的高颜值深深吸引!

初见塞班的海,妖娆艳丽闪目深邃,离别那日恰逢鳄鱼头涨潮,巨浪滔天的阵势吓的我屏气噤声,大自然带给我的震颤久久难平。

知道塞班很多年前,见过照片里它的七色海,2012年在马代W岛时听过同屋姑娘对它心心念,种种原因塞班却一直错过。

旅行瘾总让人欲壑难平,蠢蠢欲动的心,塞班旅行去年年底一拍脑门就订上日程,我刷到了特价票!特价票!特价票!

那个陪睡我没睡着的深夜,看到了济州航空特价票消息时两眼放光,爬起来上刷功略,看机票,当晚上订下机票。

济州航空 青岛往返首尔,首尔往返塞班,中转首尔仁川机场,可在首尔停留,加上40kg行李票,及婴儿票,3人含税,合计往返5k。

春节期间的价格,要知道北京往返塞班迫万了。 春节要去青岛奶奶家的,这一趟离开北京的家就是整整20天。

这20天在小小逸身上发生了很多变化,多的可以单开一贴,在首尔对着他喜欢的漂亮姑娘大声喊:nu na! nu na!!逢人就挥着手说 :hello! hello!在机场,和南山缆车站,他和检阅的首长一样,对从他身边经过的每个姑娘都轻轻摆着手。语言爆发,20天前只会说两个叠字的小屁孩儿,旅行回来后已经完全沟通无障了。指着快递单子说:快递 叔叔 拿 送;指着汽车说:车车 爸爸 开车 妈妈;指着狗狗的便便说:狗狗拉屎 臭。晚上和我聊天说:想姥姥 姥姥饺子 好。而出发前还只是叫姥姥为 (dao dao 或 yao yao)。在塞班的很多情节,回来后一个月看到照片,他还能想起,记得酒店有鸟,记得大海是咸的。

对我而言最欢喜的变化是,在旅行中,逸下午的母乳,清晨的母乳都断掉了,睡眠一下get新高度。其实狠狠心可以把临睡前母乳彻底断掉,但我保留了。现在他可以睡整夜觉,一觉9/10 小时,不再是奢望了。旅行回来,我一边带娃一边洗衣服收拾旅行物品,能快速的恢复体力,开贴码字都是良好的睡眠带来的。

这20天对我们是不小的考验,单单娃的旅行物品就从锅碗瓢盆到玩具统统备齐了,3个箱子没装够,现在看看都觉得自己好强大了。

塞班和首尔,一个30度,一个零度,一个盛夏,一个寒冬,不同的季节考验,会不会感冒?发烧?我一直在打鼓。

塞班的航班到达和出发多是凌晨时分,这么小的婴儿会不会格外难受?影响睡眠?我一直在纠结。

10小时的仁川机场中转,机场度过一天,会是什么状况?这么小的婴儿会不会因为作息被打乱而大哭大闹?我一直在担心。

我这个孕傻3年妈妈,搞了很多乌龙事件,订错酒店;记错出发时间;大量现金银行卡丢在酒店保险箱就退房;爸比心大无脑开着路虎,自驾走错路,进了四驱开不出的极险地带。这些顺利解决没因此多花费财力精力,也是拼人品,也因为这些乌龙,此贴将会出现很多干货分享。塞班酒店+民宿就换了5个,租车的那些大大小小问题也有了切身的体验,济洲航空,仁川机场中转没出境托运行李顺利拿到,这些都会在下面游记中一 一分享的。

带着逸活蹦乱跳收获满满归来,度过两个相反季节,小小逸在大风大浪中乘了快艇, 大风大浪中在海上漂着看鱼,作为年龄最小的baby 坐了自驾小飞机,跟着我们车陷第一峰,一整天在车里吃吃睡睡,和我们在机场度过的那些深夜凌晨。逸很给力,除了在首尔因为饮食无度吐了一天,全程欢实,无病无伤,麻麻我小宇宙爆发了,断禁岛的险路穿着人字拖抱着逸爬上爬下,恐水的我还能在海浪中hold 住逸。成长,是我们这趟行程中最最最大的收获了。

预告

先来美图养眼-预告先行

塞班我们停留了8天,用地接的话说,全塞班没有没到过的地方了。

带孩子这个时间完全不多,来之不易的假期,既满足大人赏景娱乐自驾拍照的心愿,也有全心踏实陪着小小逸看海玩沙游水的时光,如果再多两天会更宽松些。

行程:

D01- 青岛-首尔(仁川机场不出境转机)-塞班

D02- 塞班 钟点民宿 下午 塞班清泉酒店 酒店时光&DFS;美食:

D03- 塞班 清泉酒店 酒店时光 & 查莫洛集市;美食:查莫洛集市

D04- 租车北部游:鸟岛、自杀崖、万岁崖、日军司令部遗址 住: 9room 民宿;美食:大M

D05- 军舰岛一日 住9room 民宿; 美食:

D06- 体验自驾飞机,俯瞰塞班; 住:悦泰酒店;美食 Hard Rock、

D07- 悦泰酒店 酒店时光 ;美食:悦泰海鲜自助

D08- 悦泰酒店 酒店时光 住Himawari 美食:Himawari日料

D09- 租车南部游,机场飞首尔

塞班签证:免费的落地签,不需要办理签证手续,带上护照和酒店预订单(入境单填地址需要)可以享受免费45 天的入境。请注意:没有离境税等其他消费!任何告诉你有关签证消费的都是骗人的!还有询问我健康证的,那是个啥玩意儿?我都没听过。

塞班属于美国,那么执有美国签证是否可以入境韩国?

答案是执有美国签证入证韩国是不需要办理韩签,但是!塞班岛和关岛的签证不适用韩国,也就是说,执有塞班和关岛签证想入境韩国,还是需要提前办理韩国签证的!

塞班入境是我去了近20 个国家最最慢的一次,2小时+的经历绝对让人国骂了,完全没有必要提前在飞机上写入境单,下了飞机慢慢填吧。在塞班的酒店地址一定要提供,查验十分严格。

小贴士

塞班的饮用水:岛上的水都是海水净化,不可以直接饮用,甚至有些民宿的日常用水也会有淡淡的咸味。购物超市瓶装水是必须的,价格并不贵 9刀,9升。

防晒:每天10点左右到下午5点期间需要特别注意防晒,日照很强,不下水的情况50倍的防晒足够。皮肤不是敏感肌的可到塞班购买防晒,选择种类很多,价格比在国内便宜很多。如果是敏感肌还是携带平常惯用的。婴儿防晒有水宝宝,香蕉船,Aveeno可选择。

我在塞班是资生堂金瓶50倍,和香蕉船110倍的喷雾(用光),没有用到晒后修护。逸用的aveeno 50倍的防晒霜也没有晒伤。

塞班电压110V,中国电压220V,不需要携带转换插头。

wifi 塞班的wifi是龟速了,住了5个地方没有一个wifi给力的,随身wifi 可以和地接直接租就好,购买项目再租wifi,价格都比淘宝上有优惠。

塞班中国人地接可选择很多,和以前境外经历过杀熟不同,这些地接服务都特别棒,真是非常好,给的建议中肯,收的费用也公道。另外这些地接的关系都很好,其实选择谁都差不多,我是指价格上不会有太大的出入。这个原因,我大多数项目(租车,开飞机,钟点房,自助餐,酒店早餐,接送机,换酒店的接驳,wifi租赁)都是通过地接预订的,最后送了接送机和换酒店之间的接送,租的wifi还打了折。

我的好多项目是对了塞班以后根据实际情况才敲订的,比如说开飞机,和上军舰岛,起初很担心因为自己的订的项目太少会不受待见,结果完全没有。

我们这次换了5家住处,折腾,但是地接每次都提前问我们时间,提前到达,每一次都帮我们安顿好行李才离开,真的是特别感动。

尤其是离开那天,我们租了车,本来想定个钟点房让孩子睡觉,但是玩儿的太晚,孩子直接车里睡的,为了让孩子多睡会儿,地接帮我们沟通24点(夜里12点)才还的车,让孩子多睡了一会儿。正常还车时间最晚是22点。

另外像酒店的早餐,自助通过地接订会有优惠,比自己在酒店要便宜。悦泰的早餐酒店现买是23还是25刀?从地接买只收了我们20刀。因为我们买的项目多,早餐就没赚钱了。塞班服务真的是高水准!

济州航空,仁川机场不出境,不值机托运行李功略:下飞机后,和大部队直接 到出境海关区找工作人员,和海关办公室和当值领导详细的说明的前因后果:1,我们从青岛到首尔,有托运行李;2,我们不出海关,中转,下一程飞塞班,托运的行李要到达塞班。等了大约30分钟,当值的领导打了几个电话,然后告诉我们ok,直接去中转安检就可以了。请记得一定要携带打印的机票预订单,这样便于沟通。去程需要在仁川机场呆10个小时,带baby真是个不小的考验,孩子需要安静的场所睡觉,有孩子的粑粑麻麻都知道,缺觉的孩子分分钟就是哭翻天的"shi"孩子。我做功课90%的时间都在研究机场,怎么让孩子舒服的度过这10小时。逸崩溃大哭的镜头时不时就出现在我脑海里,but,仁川机场不愧拿遍全球奖项,绝对不辜负“好眠机场”的美誉,我们很顺利很舒服的渡过了10小时,而且没为睡眠多花一分钱!(原本打算在中转酒店买6小时钟点房)

候机楼-中转休息处 tips:

机场wifi,不限时,不需要 登录护照号就可以使用。

中转休息处在候机楼四层,有中、英、日、韩 四国文字标识,很方便找到。

电梯一侧是免税物品提取处,另一侧有:休息中心Free,淋浴中心Free,按摩区Free,上网中心Free,视听区Free,收费的spa,以及收费的转机酒店。

休息中心占地很大,空的长椅也多,不用担心找不到空位置,而且人们都很自觉,完全不会很吵,提供充电。

淋浴中心提供转机的机票,就可以进入免费的冲洗淋浴。

按摩区比较火,空的按摩椅并不太多。

视听区也沦为休息区了,并没有影视内容的播放,大多数人都是在这里休息为主。

儿童娱乐中心已经没有啦!

打包技能get

再次强烈推荐衣服整理袋 —靠着它完成了不可能的打包任务!

三个人的 冬装,夏装,保持每日一件的水准,两件礼服,三个人的浮潜装备,等等!

毋需多说看看下图一切明了,

三个人厚重的冬装:3件羽绒服,1棉服,1件毛外套 统统装在一个收纳袋里收纳好。

两件礼服,其中一件还是蓬蓬纱,统统收纳好!

别在说打包衣服节省空间是打卷了,用对整理袋才是最佳方式!

需要携带的工具: baby 专用辅食剪刀,带盖吸盘碗一只,专用训练餐盘,零食杯,焖烧杯

吃货请看—仁川机场,塞班,首尔怀念美味

仁川机场餐饮

候机楼的3层和4层都有用餐的地方

3层以面包,快餐为主,有巴黎贝甜,还有一家面店。

4层种类齐全,有类似大食代的TACO BELL,有中餐,韩餐,也有汉堡王,等快餐。

TACO BELL 需要在收银处点餐付费,然后得到一个餐铃,餐好时机器会震动,自己去取餐即可。

4层的用餐区有儿童餐椅并且有饮水机提供冷 热 饮用水。

点餐区也有中文的哦,只不过字比较小要特别注意才能发现。

人均消费8K-1W 韩币,也就是50元一人,吃饱吃好没有问题,转机时间长的还是推荐在这里踏实用餐。

4层餐饮区区域并不大和转机处并不在同一位置,巴黎贝甜对面的扶梯上行,可到达。

中餐馆-聚友轩 My-Space Restarueant

塞班中餐馆多粤菜为主,这家店地接带我们去的,在塞班工作生活的国人喜欢光顾的,我们来这里吃了三次,每次都遇到聚餐的驻塞班国人。

菜量比北京粤菜稍大。我们3人,一份福建炒饭,一个青菜,一个肉菜, 加一份适合孩子的 面或粥,略多,必打包。

粤菜做法复杂,精细,费时及人工,人均消费高,价格高于其他菜系,对于塞班物价来说真不算高,和北京日昌相近。

粉丝大虾煲 9只大虾,人民币60;福建炒饭大约人民币50;炒青菜价格约在30,味美量大,也有小部分辣炒的菜。

位置在悦泰酒店对面,美国乡村之屋 (Country House Restaurant)旁边

便宜且好味的菲律宾餐厅-D'Elegance Cafe 5.95美金吃到饱

位置: DFS 背面,Hard Rock 和太平洋聚乐部(赌场)的对面,另外 Band of GUAN 也在它的对观。

*不提供婴儿餐椅

日料-Himawari 向日葵

12片厚实三文鱼生,价格大约是60,火锅好大一份,牛肉多到惊讶,肉质超嫩,价格便宜,完爆将太无二呀。

Hard Rock Cafe

位置:DFS 背面,太平洋聚乐部2楼

这家著名的连锁摇滚餐厅,墙上挂满了可以让摇滚族肾上腺素激升的签名老照片,纪念品,以及无处不在的music。

看乐队表演需要在晚餐时段,因为晚上孩子要早早休息,并且晚上我是控制饮食的,用餐选在了中午。

提供婴儿餐椅,且有为Baby准备的蜡笔画纸,服务有爱!

选了牛排龙虾套餐。味道太正了,5分熟,牛排的口感温度都是刚刚好,鲜嫩多汁。悦泰自助牛排,和Hard Rock 一比就完全可以评为垃圾了。

牛排超大一份,我们两人吃正正好

套餐里送冰激凌,比哈根达斯好吃多啦。

悦泰海鲜自助

悦泰和清泉的海鲜自助一直是塞班被热议的两大自助,褒贬不一。两家酒店都有住,原本是打算尝试清泉自助,但清泉只有周二和周五有海鲜自助,不是我们入住时间,订了悦泰的海鲜自助。

价格是200人民币/人,种类没有让人眼花缭乱,但海鲜食物很新鲜美味,除了雪蟹腿。

悦泰酒店&清泉酒店的自助早餐

Garapan Street Market(查莫洛夜市/加拉班夜市)

酒店 & 民宿

钟点房 价格:30美金/12小时

到达当天凌晨4点,下了飞机就需要睡觉,不管是酒店还是民宿要入住都需要多预订一晚,睡半日要付一天的费用,成本太高啦。民宿通过地接只要30美金,睡够了,吃完饭,刚好换到酒店,什么也不耽误,节省一晚酒店的费用2百美金呢。

清泉酒店 Aqua Resort Club Saipan

清泉酒店 Aqua Resort Club Saipan 价格:美金 275.75/1N 及224.25/1N

预订方式: 酒店官网:http://www.aquaresortsaipan.com/

当时地接和订房网站只有海景房房源,官网订到了最后一间园景房。预订后会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就表示预订成功了。

塞班悦泰度假村酒店 Fiesta resort&spa

塞班悦泰度假村酒店 Fiesta resort&spa 价格:402.50美金/2晚

预订方式 :Booking 官网:http://www.fiestasaipan.com/

9ROOM 价格:190美金/2晚

2层楼的民宿位于塞班中心区,距离DFS步行10分钟,到麦当劳及海滩加油站 需要大约5-8分钟,地理位置方便。以Hard Rock 为中心,9Room 在左,悦泰在右。晚上在DFS附近吃过饭,稍稍溜达下走回民宿,步行这个时间很适合。

日本民宿 Himawari-向日葵 价格:47.5英磅

对Himawari的感情是复杂,我特别喜欢这家民宿的服务,喜欢他的日料,超市,简餐,喜欢他的lion 洗浴用品。我实在不喜欢这里的狭小空间,尽管房间里设施一应俱全非常方便,保险箱,热水壶,微波炉全部提供。

关于租车

塞班租了两天车,一天大黄蜂,一天陆虎。

执有中国驾照一年以上驾龄可以在塞班租车,租车时携带驾照即可。

北部地区都是公路,道路平坦,敞篷车,野马大黄蜂等随便开,对车型没有限制。

*注意

别超速,礼让行人,在中心区域开车是不可以超过35迈

遇到黄色的校车,一定要让路,停下让校车优先通过。

车钥匙等一定随身携带。

取车时油是满的,还车时也需要将油箱加满还车前15分钟有效。

而南部从林地区比较凶险,多为未经休缮的砂石路况,一定需要SUV。

如果走错路开进了泥石路段那就是陷车的结局。去最高峰(马里亚纳海沟)的路是特别容易被导航带沟里的,一但入沟结局只有一个需要拖车。

被导航带沟里的概率真的不小,送机那天,和送机地接聊起来,他一听我们陷车,马上问是不是去最高峰啦,然后说很多客人都会在那一段开错路,因为导航都没有最新的更新,指的是一段很烂的老路。基本上就是开进去就出不来的结局!

除去这段路,其他的路suv都是可以应付的,只要正常驾驶不出意外就不会有额外的麻烦。

租车保险有 基础险和全免责险(全险)

基础险

*保车辆的碰撞事故,但是如果是事故责任放则要支付500美金免责金和拖车费。

*意外刮蹭,盗抢,但意外发生后,租车者需要承担100-500 美金免责金(根据损伤大小定)

全险

保车辆的 碰撞事故,及意外刮蹭,盗抢。

请特别注意:但以下情况基础和全险均不包含

*在非公路的搁浅,车陷沙滩,从林,造成的拖车费;拖车费用 500美金,协助现场处理150美金。

*车辆 轮胎,钢圈(破损)钥匙(钥匙丢失)

*醉酒/超速 驾驶

地接的客人曾经在某口碑很好的租车公司,租了敞篷游北部,在某景点钥匙找不到了,给租车公司打电话,对方态度特别好,说不用担心,换辆车给你们开。客人还一路感激,说是服务到家太棒了。结果到了还车时收取了500美金的拖车费,说是丢钥匙的车被拖回来了。

提醒大家注意钥匙问题。

专业很到位!

我们陷车实录请持续关注游记会出现在最后一天的行程中。

差一点,就要付500刀的拖车费啦,好运气的被ATV大脚车队拖了出来。晚1分钟,车队就开走了,我们要付钱,黑人小哥不要,说以前拖车是收费的,后来公司知道表示不能要钱,要义务要帮忙!

那天我们打算直接找这个公司订下他们的全程的大脚车项目,但是实在是时间有限,我们也不知道去哪里找这个公司,未能成行。

太感谢这个公司了,拍了合影,小哥穿的衣服是他们的制服,看了这个贴子的到塞班一定要玩开大脚车,开大脚车一定要找这个公司!!

我们应该用实际的行动感谢和支持这样的公司。

当天晚上还车前搜了搜塞班租车陷车,几个贴子吓的我心突突跳呢。

想来就是后怕。因为我租车前完全没把租车当个事儿,自己家里车开了10年了,如果不是遇到车队,也幸亏当时在地接给我联系租车公司时,我没网络了,要不然租车公司知道,肯定是没完没了的扯皮。

大家一定引以为戒哦!也再次感谢ATV大脚车队!

记住这辆报废车,从这里开进去就是出不来的坑!

第1天

• 简介: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可满足1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万吨、高峰小时旅客吞吐能力5120人次以上的需要,达到4E级国际机场的保障标准。

16号早上9:50的飞机,15号傍晚,我们住到了青岛流亭机场附近,去哪儿网团购的宾馆,价格是45一天。新开业正促销,那么便宜的价格,房间小些,没有暖气这些都不是问题了,开空调度过一晚是足够的了。

临睡前整理好第二天转机要穿的衣服,早上六点起床,慢慢整理,不小心把逸吵醒,没哭要吃nainai,赶紧满足他,让摄影师爸比接盘整理。等他情绪平复,喂了早饭,换好衣服,时间指向7点。

到了机场逸就开启了充电模式,排队等值机时,我先是推着他满值机楼跑,他指哪儿我推哪儿,推了几十分钟后,他不干了,下来和一个小姐姐玩儿,没一会儿又开始要抱抱。

过了安检我就自由了,流亭机场候机厅很小,各种设施距离近,8号登机口对面有个小小玩具区,育婴室,室内还有乐高,摇摇车。一直疯玩停不了的节奏。

机场温度:值机处较热20度+;候机处温度在16度左右。

登机前喂莓喝水,告诉他,接下来要坐大飞机,大飞机很好玩,飞机上有很多叔叔阿姨,飞机起飞时会哄哄的响,声音会比较大,你想不想坐大飞机?他特别认真的说:想,飞机。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然后我和摄影师爸比惊讶的面面相觑,他居然没要nainai就睡着了。。之前飞台湾和三亚时,起飞前降落前,都必须奶睡的呀。。幸福就这样到来了。

这一觉就直接1小时+一直睡到了飞机降落在仁川机场。

我们在雪片风飞中降落,睁开眼睛的逸,看着外面也跟着我说:snow!snow! 没哭没闹。

我们邻座韩国姐姐,一直夸我们气质高,素质高,可能因为逸没有哭闹给人错觉,还帮我们两次翻译了行李问题。空姐也不知道怎么解决,特别感谢热心的帮助。最巧的时 首尔回青岛的航班上,我们又相见了。真是缘份!

办好这些已经中午一点了。巴黎贝甜给逸买了一份蔬菜虾面 8000韩币,我们上了四楼的餐饮区,去吃韩式料理。

四楼餐饮区叫 TACO BELL,需要在收银处点餐付费,然后得到一个餐铃,餐好时机器会震动,自己去取餐即可。

用餐区有儿童餐椅并且有饮水机提供饮用水。

点餐区也有中文的哦,只不过字比较小要特别注意才能发现。

这份饭的价格是9000韩币。

吃好饭,找到中转休息处,也在四楼,和餐饮区不在同一位置,需要回到三楼,然后重新乘电梯到中转休息处。

在正官庄旁边有明显的标识。

爸比负责哄睡,我负责休息,睡着后,我陪睡爸比去拍拍拍!

机场候机处掠影

逸睡了大约一小时不到,就被吵醒了,醒来之后,我们和他都小马达上身

到大大的落地窗前看夕阳,看大灰机!

第2天

30美金钟点房

被广播吵醒的逸,非常不爽,哭了两声,我提前准备了牛奶,苹果,拿出这些杀手锏,禁声了。

接下来是史上最为漫长的入境,带孩子的太多了,前后两批入境的,我看有30个娃,还有比逸更小的,一小部分孩子都在爸妈身上狂睡,就是怎么都不醒那种,一部分就是满地疯跑不带停的那种。

韩国游客和团队客人居多。没有孩子哇哇大哭的,逸是除了疯跑就要抱抱的。维持秩序的大妈很友善,看起来很不耐烦那种,但是会根据情况给带孩子的家长找座位。帮我找了四/五次,会直接要求没有负担的年轻人或是占了太多坐位的起身。

摄影师爸比在排队哦,逸是满地疯跑,累的我都快吐了血,他跑我得跟着呀,各处模仿大孩子,人家接水喝,他也要接,人家跑,他激动的跳着小碎步。幸亏有防走失包,不然会直接累喷血的。

一直惦记着我的行李,过了海关,到了行李处,远远看到我们的两个箱子无恙的立在那里,心终于踏实了。

接下来担心接机的,没有wifi,没有塞班电话,要是地接不来可怎么办呀,那时候天都快亮了!

我又拉着摄影师爸比,没有接机的可咋办呢?话没落,摄影师爸比说,那不是嘛。抬头看到了打着我两名字的接机纸牌。

接机的是小K,一路和我们聊着,带着我们去塞班最便宜的99 cent 去买水。

逸一上车在背带里马上入睡了。

到达民宿时我好象都听到鸡叫了。没有办任何手续,接机的小K帮我们把行李搬到民宿离开,我们则灯都没开,摸黑上床,直接上床倒头大睡。

my space
  • 地址:saipan fiesta

吃饭的餐厅-聚友轩 My-Space Restarueant

塞班的第一顿着实把我们惊艳了,菜品真的是符合粤菜特点,清而不淡,鲜而不俗,嫩而不生,油而不腻。

第一顿不知道菜量好何,点的略多,这里菜量比一般粤菜量大。

我们和地接点了一份福建海鲜炒饭,一份海鲜豆腐煲,一个青菜,一个辣炒土豆丝,给小小逸点了一份凉面,浇汁单放。

我们非常非常努力的吃,还是有剩,逸的凉面里面有蛋丝,胡萝卜丝,黄瓜丝,鸡丝,这份面我们打包了。

塞班工作生活的当地人喜欢光顾的,我们在塞班来这里吃了三次,每次都遇到来聚餐的中国工作者。

my space图片
  • 地址:P.O.Box 500009,Achugao,北马里亚纳群岛
  • 简介:AQUA RESORT CLUB SAIPAN是您到塞班岛的理想下榻之选,酒店的91间客房,均提供完善的现代化设施,确保为客人提供舒适的住宿空间。每一间客房都设有浴袍、吹风机、房内保险箱、电视、浴缸等。这间位于塞班岛的酒店,
塞班清泉酒店(Aqua Resort Club Saipan)图片

饭后小K带我们去我爱塞班 买水,然后就送我们到清泉,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塞班开的注意事项,在中心区域开车是不可以超过35迈,遇到黄色的校车,一定要让路,停下让校车优先通过。

小K送我们到清泉,放好行李,又一通和摄影师爸比叮嘱,才离开。

入住的时间是下午3点,我们存好行李,开始享受海风,蓝天,阳光,美景,度假拉开序幕。

逸被酒店的美景惊呆了,充电马达上身,高兴的在大堂里跑来跑去,小孩儿的眼睛骗不了人,看的见那份惊讶和欣喜。

跑到阳光下时,我赶紧给他把草帽戴上,同时告诉他:看到大大的太阳吗?特别晒会晒伤,必须要戴上帽子,你看爸爸,妈妈,阿姨都戴帽子。摘帽子的小孩儿顺从了,从那时候接受了他的草帽。 帽子略大,风大时帽子会跑,告诉他扶好自己的帽子,不然会丢哦,他就会自己紧紧按住帽子。

看到我们涂防晒霜,拿着瓶子不撒手,好吧,那你就为妈妈服务吧。防护齐全,享受阳光吧!

在离开塞班一个月后,整理这张照片时,逸看到了。对着照片说:鸟 鸟! 他还完全记得清泉酒店这里有鹦鹉。

做过了飞机就彻底记住了,飞机飞过时,会指着天空:飞!飞!飞机!

• 地址:Garapan St, Garapan, Saipan
  • 电话:+1-670-234-9227
  • 简介:位于塞班岛DFS免税店T广场附近一家价廉划算的菲律宾风味餐馆,采用自选式经营方式,属于岛上比较便宜的餐馆。

原本想着这两天泡酒店,租车那天在找地接租随身wifi,但是网差到房间根本没有办法使用,联系了地接,提前取wifi。

我们要到DFS附近吃饭,约了地接在DFS见面。

取了随身wifi,按地接说的去找吃饭的一条街,然后就走错了,转到了HARD ROCK,然后发现了一个类似当地人的餐馆,走进去看看,结果发现是功略中 5.5美金吃到饱。现在价格是5.95美金吃到饱。

餐厅人超级多,几乎都没有空位,各种肤色,没有游客,很多附近的工作者,赌场的员工,看着他们盘子里的餐食,好艳丽。

我向来对便宜的份餐没有好感,在国内我是饿着也不吃的,所以没抱希望,结果嘛没有希望反有惊喜。

咖喱我太喜欢了,太喜欢了,天天吃都不会腻的那种。

摄影师爸比点了两份菜,一个鱼汤,居然点鱼汤,我不爱吃鱼好不好。而且那鱼上面还有鳞,我好奇味道,尝了一口,太好喝了,微酸的泰式口感。但是刺多孩子没法吃。

逸的晚饭打包的面条,拌日式酱包。

好吃不贵。

D'Elegance Cafe图片
  • 电话:+1-670-2336602
  • 地址:"DFS, Beach Road, Garapan, Saipan"
  • 简介:岛上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免税店。

饭毕,去逛DFS,买些三明治,冰激凌,找baby用品。

DFS 只有一层都是奢侈品压根没有crosc。爸比加拿大带回来的crosc 有些大了,孩子穿着摔跤。

按着指点到了 ABC,找到卖鞋的卖场,crosc,没货,而且奇贵,和国内价格差不多。喜欢哈瓦那的人字托,萌萌的,结果逸不要穿。买了另一牌子的鞋,买了一顶quicksliver更合适的帽子。

东西买完,他不走,怎么也不出不店铺,没办法我只好骗了他,你要不要找小姐姐啦?要找小姐姐我们就要离开这里。 在来DFS的班车上,前座有个小姑娘 10岁左右,逸喜欢人家,摸人家的手,姐姐姐姐的叫,喜欢人家的妈妈,阿姨阿姨的叫。

找姐姐这招超好用,乖乖的和我们离开,到了DFS等班车的地方,居然真的看到了小姐姐一家。。

我得意的说,看妈妈没骗你吧,我们找到小姐姐啦。

回程的车上,我们对面的坐位,一家三口,因为特别小的事件,ms 妈妈埋怨爸爸没 帮拿物品,两人互相指责。孩子说,你们俩别吵了。夫妻两人的互相攻击,孩子的不满。都在分分钟提醒我,注意自己的言行,控制自己的脾气,我不想这样的情况发生,也不想让我的孩子感受到这样冷漠。

回到房间迅速洗澡睡觉,爸比去沙滩拍星空了。

第3天

早安塞班

早上8点,我起来,2米的床,足够逸在床上各种横竖打滚。看着床上一大一小完全没有任何要醒的痕迹!

10点早餐结果,9点还没动静!先把爸比叫起来,没一会儿逸也醒了,起来要求吃nainai,吃完nainai 早饭就不要吃了。

我拉开窗帘,惊呼,哇噻!大海!

又一次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跳下床跑到阳台,上大喊:哇噻! 海!海!

搞定他,换了衣服,赶紧吃早饭。

临窗的位置外面有美丽的海景,但是餐食乏善可陈,好在有玉米,可以很好的拖延逸的用餐时间,让我们踏实享受一会。

邻座的两家韩国家庭,都很喜欢逸,跑来和他互动。

对着人家抛媚眼。

接下来的项目就是玩沙,玩水。逸已经可以很配合的让我们把防晒摸遍全身了。

对出去玩儿这件事有极高的期待,走里说:走走,玩儿。

爸比先带他玩儿沙,我怕晒躲会儿清闲。

马里亚纳度假村(Mariana Resort & Spa)
  • 地址:P.O. Box 500527 Marpi Road,Saipan,96950
  • 简介:临近塞班San Roque附近的海滩,靠近马里亚纳群岛乡村俱乐部、鸟岛和鱼狗球场。

逸从2点开始睡,下午4点要去提车,租车公司人来接,逸还没醒,爸比自己去提车了。

差不多时间我起来开始化妆,傍晚要去教堂我的小婚纱要有用武之地啦。

逸醒来开始吭叽,我告诉他,爸爸去开大汽车了,你想坐大汽车吗?他点点头,然后利是包牛奶在床头上,我要假装是忘记收好的,他发现了,要喝牛奶,自己拿着利是包忘记了吃nainai 的事情。

哈哈,给他套上小裙子,摄影师爸比黑脸。哈哈黑脸也无用。

开着骚气的大黄蜂,直奔马里亚纳酒店,酒店比清泉更往北,开车大约需要10分钟。

马里亚纳度假村(Mariana Resort & Spa)图片

我们到达时刚好有一队团队客人在那里用餐,太热闹了,我们穿过餐厅直奔教堂,没多久日落大幕上演。

这一天的日落是我们在塞班遇到最美的,接下来的几天,一天比一天差,阴云和大雨全部赶上过。

• 地址:Garapan,Chamorro Village
  • 电话:+1-671-475-0377
  • 简介:查莫洛村庄座落于亚加纳小港湾,这里的夜市每次夜市开放,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在夜市上,人们可以品尝到各种美食。不论是香味四溢的烧烤BBQ,还是由当地主妇亲手烹调的各种零食,都令人垂涎。

拍完照片,天还没黑,我们赶去查莫洛夜市/Garapan Street Market

在Hard Rock 左侧,下午取车时QQ的工作人员讲的超级详细,看到麦当劳和加油站,再往前开不远就是了,会看到很多车辆,和很参加集市的游人。

还好很快找到停车位,进入集市还是和我想象大不同,去过一些当地夜市,塞班这样接地气的还是第一次。

夜市的中心是表演地区,几乎都是 查莫洛风情的土著表演。

四周都是卖食物的。我们买了一份中式套餐,不加酱的热狗。找了个位置,边吃边看。

吃完逸就迫不及待的跑去看表演,还跃跃欲试的要进入表演区和人家一起舞蹈。

看完表演又去逛了逛,看到了烧烤又买来尝尝,发现鸡心超嫩超好吃。

看到卖shake 赶紧买了一杯,小孩儿和我抢呀,含住吸管不松口,把周围游客逗的哈哈笑。

因为穿着裙子,被当成小公举,很多韩国,日本游客,都会上来摸他,“卡哇伊 卡哇伊”

好想有个女儿,泪泪泪

离开夜市已经快九点了,还担心逸坐车里会闹,结果他比我们都嗨,到了酒店泊好车,还在车上爬上爬下。

又是一夜好眠。妥妥到第二天早上九点!

第4天

• 电话:+1-670-2876704
  • 地址:Bird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可欣赏美丽的日出和宝石般深蓝色的太平洋。

清晨我们还在梦中,摄影师爸比已经起床自己驾着大黄蜂开到鸟岛看日出了。从酒店到鸟岛自驾也就是15分钟。

漆黑一片的公路,摄影师爸比想到地接说过,“不建议我们独自晚上开车去拍星空,因为阴气太重了”,也不由得一阵身上发冷。

传说中,清晨可以看到鸟儿从上岛上飞进飞出,可以听到阵阵鸟鸣。

现实是这里空空荡荡,越来越多的游客到访影响了海鸟们的生活环境,如今的鸟岛已经看不到鸟了。

当然太阳还是眷顾我们,照常从东方升起。

摄影师爸比回程时在超市买了三明治,牛奶,早餐选择在房间,阳台上看着海景,一样很自在。

花园里有游客经过,逸激动的对着人家喊,姐姐,姐姐!hello!hello!

早餐后让爸比带着逸去游泳,玩沙,我收拾行李。

鸟岛-Bird Island

百度百科和各大旅行网站的介绍应该改了—“鸟岛位于塞班岛的北部,由石灰岩构成,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岛屿虽然不大,但给鸟类提供了充分的生存空间,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 鸟儿早没啦! 清晨,或是退潮都没有鸟儿出没啦!

你可以不到鸟岛看日出,但如果放弃鸟岛则是令人后悔的,鸟岛的颜值和鸟儿没有关系!中午时分,当我见到艳阳下的它时,瞬间就被美哭啦!太漂亮了!阳光照射下的海水,美的不象话,各种蓝色糅杂在一起,真的是极至了。

看到这么美的鸟岛也是看人品看天气的吼吼。

在日本人统治时期鸟岛也叫“月鉴岛”,每当月亮下玹月的时候,很多日本人喜欢在这里赏月、喝茶。在德国统治时,鸟岛又称作“情人岛”,这是因为鸟岛就像一位美丽少女的头颅,而这个海湾就像一位强壮男人的肩膀,环抱着这位美丽的少女。当地人有这样一个习俗,每当举行新婚的时候都要背对小岛照一张婚纱照,希望他们的爱情能像这座小岛一样永远停留在这里,海枯石烂。

虚惊一场后,让我见识了全程最佳高颜值,极美的鸟岛出现在我面前时,我连连惊呼,就连逸都被吸引了,哇噻!海!海!是他自己说出来的。

拍照时也份外配合,太美的景色,让我们不由的多多停留,尽管那日风大的不得了。

• 电话:+1-670-2876704
  • 地址:Rte 322, Capitol Hill, Saipan 96950
  • 简介:二战期间日军跳崖自杀的地方,可见散落的废弃武器。

自杀崖-Suicide Cliff

景点门票免费!

塞班岛北部最高处,和万岁崖相邻。。二战期间,美军抢滩成功,日军守岛失败,不管男女老少皆从250公尺高的山壁上跳海自尽,拒绝成为美军的战俘,留下了一片尸骸,它的岸边布满日本人建立的凭吊日军亡灵的大小纪念碑。大量日本人都会 来此祭奠。

逸在车里睡觉,我在车上陪着他

沿途找了片空地,和我们拉轰的全球鹰拍照片

• 地址:Saipan 96950
  • 简介:二战日军跳海自杀的地方,可看到180度深蓝色无敌海景。

万岁崖-Banzai Cliff

景点门票免费!

万岁崖位于塞班岛最北端峭壁。二战期间,美军攻击了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而由此跳崖。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而在峭壁的最高处也立了和平纪念碑,大量的日本人会来此拜祭。

景色很美,蓝的一踏糊涂,能看到海龟在海里游呀游。

• 开放时间:10:00-17:00 (视海况而定,西南或西北风情况下无法入内)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Grotto Dr, Saipan
  • 简介:塞班潜水圣地,潜入海底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及水生动物。

蓝洞/The Grotto

景点门票免费!

这是我们此行的唯一遗憾!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米,最深处达到47米,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形成幽幽蓝光!

到蓝洞我们是要深潜的!深潜的!准备了潜水证,到了塞班才知道我们的OW 是到不了深潜级别的。在蓝洞深潜最低也要AOW!可以安排两天AOW的课程,但我们时间不够只得放弃!

不能深潜可以浮潜,但是从这天开始每天都是狂风大作,浮潜也没有效果,最后蓝洞成了我们的遗憾!

• 地址:last japanese cammand post, Capitol Hill, Saipan 96950
  • 简介:凤凰树下散落着二战时日军遗留下来的大炮等武器。

北部环岛的最后一站—日军司令部遗址

景点门票免费!

我对政治历史一向不感兴趣,大致知道,二战,日本战败,日军总司令在这里切腹自杀。

遗址处还留有当时的战炮,坦克等。

到在时逸在睡觉,我又是陪睡,摄影师爸比自己去了遗址。

• 电话:001-670-2877676
  • 地址:Chichirica Ave and Flores Rosa Street Lot no:007-d-10, Garapan, Saipan,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 96950
9 Room Apartment图片

回酒店取行李的路上在清泉附近的超市买到了西瓜,鱼罐头,三明治等

看着小小的大黄蜂居然将我们全部行李都装下,到QQ租车还车,因为我们导航没有找到要换的民宿地址。

QQ租车的员工实在太nice,帮我们搬了行李,开着大奔驰送我们到了9Room 民宿

9 Room Apartment图片

只说了民宿名字,QQ租车的的员工便知道了地点,还告诉我们从民宿去海边,去麦当劳走哪条路方便。

到了民宿没有前台,门禁大门虚掩,住客告诉我们要联系大门外的电话,才会有人过来。

QQ租车帮我们放好行李,借我们电话联系了房主才离开。

9 Room Apartment图片

办好入住,带上西瓜,直接去了离我们最近的麦当劳,逸需要早些睡觉,今天他都是在车上睡的,加起来时间只有1小时。

• 开放时间:9:00 ~ 23:00
  • 电话:+1-670-2333535
  • 地址:Beach Road, Alaihai Ave, Garapan, Saipan 96950
  • 简介: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夜间特色现场歌舞表演使其拥有独具一格的魅力。

我和逸睡觉,爸比去采购,买早餐的空当,还不忘拍拍拍,以下内容,“我爱塞班”

第5天

• 门票价格:军舰岛往返费用一般为25美元(包含上岛费5美元)。
  • 开放时间:白天开放,每天16:00开始禁止上岛。遇台风等灾害天气关闭。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Managaha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必游景点,体验浮潜和岛上各种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

订了第二天10点半来接,我还以为上军舰岛都这么晚呢,后来才知道 9点就可以上岛了。

接我们的小哥除了迟到其他都挺好,帮我拎东西,还有送水给我们。

军舰岛介绍

岛周长仅1.5km,只需20到30分钟左右便可环绕岛屿一周。军舰岛的水非常清澈,在此浮潜还能有机会看到大型的沉船,船身周围尽是彩色软珊瑚,色彩缤纷的鱼类穿梭其间,美不胜收。

岛上有寄存箱,在岛上的纪念品店买币,2美金。

浮潜后有过滤的海水冲凉,日照充足,水并不冷,孩子洗也完全没问题。

岛上的餐饮有自助餐及零点两种。据说自助餐要排队比较耗时。

零点就是炒面之类,岛上物价高,所以我们自备了三明治,其实没有必要,零点的炒面,炒饭价格并不高,大约8 美一份。而且量不小,味道就不得而知,我们遇到的一个地接帅哥说,咖哩是零点里味道最棒的。

我们一家三口,和一个阿姨及他们的地接,快艇后面拖着香蕉船,上面坐着阿姨的儿子。

快艇开了10秒钟后,我就想回去了,风太大,浪太大,太颠了!

阴着的天,苍茫的海,狂舞的风,左晃右晃的快艇,海水打在脸上,我抱着逸只有一个念头,不要翻船呀,让我回去吧。

逸开始哭,应该是海水进眼里的原因,幸亏在开船前我给他穿上了浴袍,帽子也没摘,船老大及时把救生衣给我,挡住风溅的海水。

10-15分钟的时间,却成为最剌激的经历,当快到军舰岛时,看到那美丽的海水,心情也瞬间美了起来。

船长及时给了我救生衣,挡住海浪。

岛上的其他设施

my space
  • 地址:saipan fiesta

晚饭去了那家中餐馆,粉丝大虾煲把逸吃high。

打包了粥当第二天的早餐。

逛了逛我爱塞班。回民宿。

民宿对面有家大型baby 商场,居然看到卖毛线的,里面的物价真心比自己海淘还要贵呀!

my space图片
  • 电话:+1-670-2336602
  • 简介:岛上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免税店。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8:00-21:00,周日9:00-19:00。
  • 电话:+1-670-2346446
  • 地址:Sapan Beach Road Garapan塞班岛哈发代大酒店前,DFS免税店对面。
  • 简介:当地品牌连锁超市,货物基本上都是大包出售,适合家庭购买客。

第6天

• 地址:Micro Beach, Garapan, Saipan 96950
  • 简介:沙滩细白柔软,海面平静,海滩以壮美日落出名。

早上七点多,一场大雨噼里啪啦,很担心今天的天气,没想到却看到了海上彩虹。

• 电话:+1 670-237-6500
  • 简介:北马里亚纳最大的机场。

今天的项目是开灰机,原本打算选择跳伞,可是那样逸就完全不能参与了。而开飞机则还有可能参与一下下。联系地接时问了开飞机两岁以下baby 是不是可以乘坐,得到的回复是不可以。是放弃这个项目还是一起到了机场再去碰运气,我们选择了后者,最坏的决定是如果baby 不能上就让摄影师爸比自己去开飞机好啦。和地接约好10:30 会有专人来接。早上伺候逸吃过饭,我就把行要打包,顺带退房,寄存行李,10:30和接我们的菲律宾司机一起去机场。开飞机的地方就在机场,小菲哥带着我们先去预约登记,路上我们问小菲哥这么大的孩子可不可以乘飞机,他说,No,No.到了登记处,我们询问柜台,人家说大意是,一切事项和代理小菲哥,我们这里不回答。问了我家宝宝的年龄我先是说了2岁,然后他们开始打电话,得到的确认结果是可以乘坐,2岁以上要收成人费用,2岁以下免费。哈哈,我们19个月。于是上秤,称重。

第一次在白天的时候经过机场,被成片的凤凰木迷倒,想想当马片火红挂满枝头,会是何等的美妙!

Discover 就是办理手续的柜台。

给逸称重。

我们将要乘坐的小飞机

办好手续,签好字,会给一个登机牌,上面有字母,可以上机时机长会叫牌上的字母。

等候区是在塞班机场国内Departure 开飞机的人不少呢,我们等了大约1.5小时才轮到。

等候时进来一队候机的学生们,各种美女,帅哥的,逸不停的和人家玩peek peek who。

逗的美女们不停的想要摸摸他。

和乘客友好打招呼的小孩儿。

候机的大朋友们,里面所有的美女 都被他抛过媚眼。

自驾小飞机小baby 乘坐完全没有问题,除了机舱会有些闷热,但是机长会时不时开窗透气,也方便拍照的。

上飞机是要从机翅膀上进入机舱,大人一定要带安全带。

机长教摄影师爸比如果操作,我什么都没听,只顾上拍照了。

噪音略大,但是可以接受,我们那么能见度略差,但是真的特别美,俯瞰塞班岛不得不说,这个方式是最佳的。

机长还会帮我们拍合影,还会介绍和讲解地形,完全不同的体验

在空中看到鸟岛,逸还激动的喊,海海。问他记得是鸟岛吗?他说记得。哈哈。

没多久,他趴我身上就睡着了,好么,带你装逼,带你飞,结果你给睡着了。

结束后,会发一张证书。

• 地址:DFS Galleria. Garapan, Saipan MP 96950
  • 电话:+1-670-2337625
  • 简介:经典美式餐厅,可欣赏激情澎湃的摇滚乐。

下了飞机,他就醒了,此时已经中午了,摄影师爸比问小菲哥可不可以接我们从9Room 送到悦泰,小菲哥同意了而且没要费用,当然小费不能少啦,很麻烦人家。

原本是和地接约好,我们开完飞机去吃饭,地接接我们再换酒店,摄影师爸比这样临时改计划,害得地接白跑一趟。

行李放到悦泰,我们就去Hard Rock 用餐 需要下午三点入住,刚好可以在Hard Rock 好好享用午餐

知道塞班有Hard Rock 时就决定来塞班一定要来这里吃一顿,因为我吃过最好吃的汉堡就是在北京Hard Rock,想起那份弹牙的虾肉汉堡还会留口水,记忆中还有很多说着流利英语的短裙露肩香喷喷的姑娘。

晚上才有乐队演出,因为晚上逸要早睡觉,我要节食,所以硬菜选择中午吃。

Hard Rock的汉堡出名,但这里只有鸡肉就是牛肉,最后选了牛排龙虾套餐。

味道太正了,5分熟,牛排的口感温度都是刚刚好,鲜嫩多汁。

牛排超大一份,我们两人吃正正好,套餐里送冰激凌,比哈根达斯还可口,要不是当时逸在闹,我肯定会追加两个球。

价格含税是70刀,说真的比去吃王品台塑值多了。

• 地址:PO Box 501029, 96950-1029, Mariana Islands

吃过饭溜达回悦泰,刚好到了办理入住的时间。

check in 前台却抱歉的说没有空房打扫出来。我们表示不能再等,孩子需要睡觉。前台的帅哥表示理解,开始吧吧讲了一大段,有一段我们是怎么也没听明白,刚好前台有个会中文的姑娘又讲了一遍注意事项,原来是给我们升级了最高级别的海景套房。

哈哈,是绝对是意外的惊喜!带着意外惊喜到了房间,海景套房太赞啦!奢华享受!

我们住的楼层16楼。

左侧海景,右侧是山景。

每层都有免费的制冰机

床是双床,我们也没换直接让house keeper 拼了下,秒变2.2米哈哈。

午睡前先浴缸享受一下下

• 电话:+1-670-234-9227

晚饭又是我家门口的 便宜菲律宾餐厅。

D'Elegance Cafe图片
  • 电话:+1-670-2346446

去逛了周天超市,我除了婴儿用品真的是什么都不关心了。

第7天

悦泰自助早餐

酒店现买早餐价格比和地接订要贵呢,提前一晚和地接订了今天的早餐。2岁以下免费哦。

逸睡到9点,9点半才去用餐。早餐10点结束,以为会和清泉一样,剩的食物不多,没想到,悦泰补食物速度很快,完全没有快结束的感觉。

我们吃的也很满足,逸更满足了,只是蛋就有三种吃法呢。还有面条,和厨师要求面条和浇汁分开,清淡的主食面条就有。

用辅食碗把面条装好,逸午餐主食也解决了。

我们在悦泰的早餐,晚餐都是在这个位置。

从房间望下去,今天又是蓝天白云,防晒防晒要防晒!

接下来的内容就是玩儿,沙滩,海水,泳池。 看图看图!

HI,小孩儿你的手!

儿童戏水区,其实逸有些害怕,因为这里声音非常大,并且那天风很大,水打在身上湿冷湿冷的。

但是他看到大哥哥大姐姐都玩的开心也会越越欲试的要滑滑梯。

他玩够了就开始喊:上,上,走走。表示要离开。一看表已经一点了。

午饭只好房间里解决了。

下午逸午睡,爸比又去拍照,更多酒店照片奉上。

海鲜自助

今天的晚餐选择了悦泰的海鲜自助,其实我完全不是海鲜控,也知道好的自助餐难觅,但又特别好奇,评价两极化的悦泰自助到底好不好?雪蟹腿到底鲜不鲜?

逸白天游泳,下海,累的够呛,晚上早早就进入深睡状态了。趁他睡好了,我提前把行李收拾出来,套房多爽,推拉门一关,我们在厅里可以自由活动,不会干扰到他。

第8天

今天要退房了,摄影师爸比说,当初应该订三天呀,豪华海景套房住的太爽啦。

谁让完全没房呢,最后一晚了还要折腾一下。

早餐前一场大雨而致。

没想到很快又停了。早餐继续在悦泰,可以踏实让他安静的吃爽,吃好不容易呀。

饭后抓紧时间玩儿!

玩儿到11点半,我去收拾行李,12点退房。喂了逸午饭,他吃过饭表示还要游泳。摄影师爸比继续陪玩儿。

日本游客,一直追着人家看

鼓励他自己爬过香蕉船。

我把小裙纸拿出来,逸又变身了。

回房间,洗了澡,换了游泳衣,他还要继续玩水。

退了房喂他吃了午饭,带他在酒店继续happy。

• 地址:PMB252 Box10003 Saipan, MP 96950
  • 简介:与杂货铺相连的日料小店,店内食材很新鲜。

13点半,地接小K来接我们换到日料民宿,小K说,这样的地方你们都能找到,真是很厉害了。

嗯网络的力量是无穷的。

到达时不到2点,入住的时间应该是在下午3点,我们问有孩子可以提前吗?没想到前台同意了。

落差蛮大呢,从海景套到民宿。但是对小孩子来说,没有什么不同,一切都是新鲜的。

等逸再大些,要让他体验青旅,帐篷,各种不一样的住宿条件。

• 简介:沙滩细白柔软,海面平静,海滩以壮美日落出名。

逃不过的午睡开始,爸比去采风了,其实就是找个地儿抽烟聊天去了,民宿附近在修路,附近没有海,有什么风可采的。

看照片ms又跑了不少跑,跑到海边了。

• 简介:与杂货铺相连的日料小店,店内食材很新鲜。

安静的环境舒适的床品是保证孩子睡眠的利器,民宿附近有狗,一阵阵的狂叫,醒来好几次,午睡以1小时+结束。

没睡够醒来各种不愉快,安抚他又花了40多分钟,终于收拾挺当可以出去遛。推门外面下雨了。

那就刚好逛超市吧,当妈之后对什么感兴趣,非婴儿品莫属。

我们的用餐的时间早所以没有排队,坐下餐还没点好呢,空位已经没有了。

火爆程度可见一斑,不想排队就6点到达。

• 开放时间:9:00 ~ 23:00
  • 电话:+1-670-2333535

为了逸点的火锅,真是没想到量超级大的一份,牛肉很嫩,辅食剪型碎,拌上饭,三文鱼火锅里煮熟,营养又美味。

所以不用猜,逸又是吃的美滋滋,饭后和我们遛弯消食,给他和T哥哥买了两件衣服。

第9天

自驾南部

今天是在塞班的最后一天了,时间就这样嗖的飞走了。

今天自驾南部,9点半要验车,早餐在房间吃了三明治。

美滋滋的开着陆虎出发。

然后就被摄影师爸比安卓导航带沟里,开进沟也就2分钟,觉得路实在太难开了,于是决定掉头,头掉回来了,车开不出来,折腾了40分钟,怎么也轰不出来,我一人抱着孩子,看着摄影师爸比陷车,轰车,再陷车,再轰陷车,想想干等实在不是办法就抱着孩子先走出来。

一出来就好命的遇到了开ATV大脚车的游客和领队,正集合准备离开。

我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挥舞着,大声喊,help! I need help! 那画面想想就醉了。

领队的黑人姑娘问我情况,我的车出不来了。英文陷车也不会,当时用了哪个单词代替也忘记了。

正说着摄影师爸比也走出来了,车留在原地了,完全开不出来。

车队把一个黑人小哥留下,就突突突的开走了,黑人小哥开着大脚车,带着我家摄影师就返回泥石路了。

我抱着小小逸一边和他聊天,一边心理默念:阿弥陀佛 。直到听到突突突的大力马达声,跑过去一看,黑人小哥倒开着大脚车把陆虎给拖了出来。

感激涕零!感激涕零!感激涕零!

我们要给钱,黑人小哥不要,说以前拖车是收费的,后来公司知道了,表示不能要钱,要义务要帮忙!

我们应该用实际的行动感谢和支持这样的公司。

大家一定引以为戒哦!也再次感谢ATV大脚车队!

逸今天学会一个词:危险 只要车开到颠颠的路况上,他就会说:危险(xuan)危xuan。

详细的情况前面租车攻略介绍过了,这里回忆下逸的表现。

看到有车坐,他很开心的指着车说:车车,车车。一直到我们开错路,他都在和我聊天,对着窗外自说自话。

车开进泥石路,越走越凶险,我和爸比就路况交换意见,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不再说话了。

配的安全坐椅是大童的,需要保险带,我告诉他,现在路有些危险,你要搂住妈妈,他都很配合,中间我们决定掉头出坑,我下车看路况,他在车里乖乖等,完全没有象平时,我下车他会哭闹。

从我们进入危险的路段,到最后被大脚车拖出来,至少一个小时,这期间逸都特别的听话。

当时顾不上处理他的情绪,现在想想他肯定从我们的对话,和当时颠簸的路况知道了情况不妙。

别看他们小,好的不好的,他们的感知很是敏感。

车开上正常路段,他就在车里睡着了,也就是到了马里亚纳海沟时,我又在车里陪睡没有下车呢。

• 地址:Mount Tapochau, Saipan
  • 简介:塞班岛最高山峰,站在山上,可俯瞰整个塞班岛及太平洋美景。

离开最高峰,回程的路上逸也醒过来了,这条稍凶险却有格外养眼景观的天路,必须要下来拍一照。

• 简介:与杂货铺相连的日料小店,店内食材很新鲜。

陷车就浪费了我们大半天的时间,好在全须全尾的出来了。

那个时间早已经过了退房时间,原计划,我们12点回民宿,午饭,然后买3个钟的延迟退房,15美金,让逸午睡。

但回到民宿已经一点多了,逸也刚刚睡过,我们将陷车的情况告诉前台,真的没想到她很nice 的说,没关系,不收你们的延迟费用。

回房间收好行李,将行李寄存,在快餐区买了饭团和章鱼盖饭,看着很朴素的章鱼盖饭味道居然那么赞!

厚软,弹牙,完全没有腥味,米饭不知道用什么料理浸泡,带着刚刚好的酸甜和微辣。敲这段文字的时候真的很想念那个味道。

皂片并不是我们的午饭,而是超市贩卖的。我拍的皂片消失不见了。

• 电话:+1-670-3238735
  • 地址:Mariana Islands
  • 简介:人迹罕至、风景秀丽的小岛,需经徒步方可抵达。

午饭后的第一站禁断岛-Forbidden Island

这里是塞班岛的标志,在塞班岛的东南面,是半离岛,每当涨潮的时候,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后两岛之间有部分是相连的。岛的顶部像一个大的被刨平的岩石,岛上没有人的踪迹,这里是海龟繁殖地,也是鸟类禁猎区。

禁断岛有两个观景点,在到达常规观景台前 还有条小小的从林路,路边挂着小小的牌子,路况略难。我们在这里的情况下居然抱着逸走下来了。

旁边的韩国地接,一直为我们担心,前半程摄影师爸比抱着他,结果人字拖断掉了,我担心就自己接了手。

抱着逸走上走下因为担心路况,担心摔倒,反面不觉得累!母爱好伟大!!

后面的路太凶险,实在没办法穿着人字托,再抱着娃了,就地而坐等着爸比。

当妈的我也是拼啦!

劳劳湾星沙别墅
  • 地址:塞班岛南部劳劳湾海崖
  • 简介:被评为太平洋十大创意设计之一,用了八年时间,在海崖上建造的豪华私人别墅。

劳劳湾高尔夫度假酒店-Lao Lao Bay Golf & Resort

进入酒店是一片凤凰树林,想想开满枝时,美爆了的场景。

酒店的环境超赞,非常美,当初想预订这里也是没房,满房,错过假期,价格1K+/晚,也是超值,所有的房间都是海景。

酒店餐厅用餐也不贵。但是到DFS 是需要收费7刀/人。

在这里摄影师爸比又搞了一会儿创作。

充满野性的猫咪!

• 地址:Lau Lau Bay Drive | San Vicente Village, 96950, Mariana Islands
  • 简介:塞班著名潜水点,可看到各种鱼儿。

接下来准备去一个海滩,坦克或是劳劳海滩

最后选择了劳劳海滩,快到目的地时又发现难走的石头路,担心再次陷车,果断停车,徒步。

走了10分钟我发现至少还要走20分钟才能到海滩,我们时间不多鳄鱼头还没有去,陪逸看了看路边的大蜘蛛,甲壳虫,果断返回了。

没有看到象征爱情的星星沙,残念。

• 地址:San Juan Beach, Saipan 96950
  • 简介:因酷似鳄鱼头而得名的礁石,可欣赏汹涌海浪猛击礁石溅起的巨涛。

鳄鱼头海滩-San Juan Beach

当我们到达鳄鱼头时,正值涨潮,峭壁上两只鸟儿在鸣叫盘旋,耳边充斥巨浪声声,看巨浪呼啸而至,气势磅礴。

定定的看会有一种把人吸入大海的魔力。

很壮观,也很可怕。

海浪就足足吸引到我了,至于那个鳄鱼头,真的是超级像!

浪不大的时候,在向导的指点下是可以站到鳄鱼嘴前的石头上,8过,如果突遇巨浪被卷入海中绝无生还可能。

前往鳄鱼头海滩的路据说不大好走,和我们上午的路况相比简直一天一地了。好开的狠嘛。

开到尽头会看到 一个土人农家乐,有一片小小的热带从林,车停好,人要途步穿过从林,步行3分钟到达海滩。

逸对这里表现出前所未有的讨厌,抱着拍照,举高高,一概不要,就一个字: 走!

离开时发现一只小小寄居蟹,为了让他感受,我是颤抖着让寄居蟹在我手上爬爬,它那小小的钳子总是试图反抗我。

• 地址:塞班岛Lsa Dr
  • 电话:001-670-3237600

离开鳄鱼头天色渐晚,我们在日落时分赶到了最佳的观景餐厅—RISTORANTE ITALIANO

然后太阳躲到云里后就消失了,黑幕开启

吃了一顿塞班最难吃的披萨,我们回到Himawari

RISTORANTE ITALIANO图片

第10天

• 电话:+1 670-237-6500
  • 简介:北马里亚纳最大的机场。

凌晨12点,新的一天开始,租车公司的员工来验车,逸也醒了,还车后,没多久地接小K就来了。

到达机场,想想离上机还有3小时会不会很难熬?

吃了一些食物,在便利店各种搞乱的逸,让我们花了3美金买了一盒泡泡糖后,我们就过安检了。

在免税店用推车推了逸无数圈,确定他不会睡觉后,就让他在候机厅疯跑。

他的撩姐本领太强了,对着喜欢的姑娘媚笑,骗人家食物,被各种姐姐逗弄,很快就到了登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