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在美丽的西湖邂逅最美的人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在美丽的西湖邂逅最美的人

• 出发日期/2016/02/11

前言

过年假期比较充裕 又不想去远的地方游玩 所以就找了个高铁可以到的城市杭州玩玩。之前一直是路过杭州 并没有深度的去逛逛这座江南天堂。

第1天

• 地址:中山北路572号
  • 简介:味道不错,这里的糖醋排骨味道也不错,印象比较好的是东坡肉

大年初四 早上出发喽 合肥到杭州的动车 两个多小时 很方便 中午便到了杭州东站。住宿定了两个地方,第一天和第二天的住在地铁站出口的如家快捷酒店 东站地铁一号线到西湖文化广场下 出来后拐个弯即到了 很方便。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 就出发准备先去觅食 查了下附近的美食 正好发现了新白鹿游泳馆店 离我住的如家才不到两公里 所以打算徒步去吃饭。

一个人出来玩吃饭真心不好点菜 硬是点了三个菜 最后终究没吃完还撑的要死 味道不错 还很便宜 果然是性价比很高的杭州本地餐厅。尤其是八块钱的土豆丝,量大又超级好吃。吃完看了下地图 走到西湖边也就三公里 所以打算准备消食走过去。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过年期间 天气都特别给力温度也很高 暖洋洋的 不冷不热 特别舒服 走起路来由于脚下生风 哈哈;西湖边果然是人山人海 有点挤不进去的感觉 今天的行程安排就是大致的绕着西湖转一圈 熟悉下 改天趁人少再来转转。所以随着人潮在北山路沿着西湖慢慢走。走着走着 就看到了被密密麻麻的人群占领的断桥。没有选择从断桥走 决定绕外面的大圈暴走。西湖中的荷花只剩下破残的枝节了 冬日的景象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疏散的倒影在西湖中散开 有种破落之美。走过了断桥残雪,并没有选择从断桥上过 ,因为人太多了,所以一直往前走 来到了苏堤。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好壮观的天空,随手一拍就是大片,人这么多只能拍拍天拍拍水了。走过了断桥残雪,并没有选择从断桥上过 ,因为人太多了,所以一直往前走 来到了苏堤。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沿着苏堤慢慢的走,右手边貌似也是个公园,下午时分,阳光洒在西湖上,形成深深浅浅的倒影,特别醉人,我是倒影控,当然不会放过这么美的一幕。

走着走着,发现很多人都抬头拍什么 ,一看原来是超级萌的小松鼠在苏堤两边的树上跳来跳去,也忙着抓拍了一张,后来发现这边的松鼠特别多,走几步就能看见一个。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沿着苏堤又走到了南山路上,一心想着趁太阳落山之前赶到雷峰塔看个雷峰夕照,可以还是慢了几分钟,最壮观的日落已经结束了,只能看到个余晖,淡淡的晚霞挂在天空中,远处的雷峰塔隐约可见,游人在西湖中慢慢的划着船,而我选择在湖边点了杯茶坐下来好好的坐下来休息顺便欣赏夕照的美景。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啦,匆匆忙忙,西湖一瞥,但也确实惊艳到我了,这还是在游人如梭的情况下。果然杭州是个好地方,羡慕杭州的人民,有这个这么大这么美的私家景观。

第2天

第二天,一起床又是个艳阳天,今天的计划是先去保椒山,然后从另外一边下山正好可以去看下黄龙吐翠景点。保椒山上面游人很少 走到最高处可以俯瞰西湖,虽然有影影绰绰的树遮挡着,但是慢慢地爬也很舒服。下山往黄龙吐翠景点走,经过一个道院,蓝天黄墙的强烈对比很是让人喜欢。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葛岭山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曙光路69号
  • 简介:黄龙吐翠是护国仁王寺遗址处,为新西湖十景之一。黄龙即黄龙洞,是集宗教文化内涵与寺观园林景象于一身的游乐园。

从保椒山另外一边下来就来到了黄龙吐翠:杭州西湖管区将集宗教文化、人文文化与寺观园林景观为一体的黄龙洞辟建为仿古游乐园,冠名黄龙吐翠,黄龙洞是傍山垒石而成的假山石洞,确切地说,是一处独具风韵,明净清幽的庭院式园林。几经历史变迁,由佛寺变成道观,又由道观辟为仿古园,如今已建成以“缘”为主题的圆缘民俗园。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89号
  • 简介:杭州最著名的赏荷地,夏日荷花绽放非常漂亮,“西湖十景”之一。

从黄龙吐翠出来,到了午饭时间,搜了下附近的美食,发现在黄龙体育馆附件有一家外婆家,于是乎就奔着那家过去了。这家外婆家隐藏的很深,在一栋写字楼的负一层 不是很好找。去的时候也有位子 不用等位。点了经典的茶香鸡和一个蔬菜,忘记是啥了。吃完后稍作休息就去下一个地方:茅家埠景点。顺着杨公堤往茅家埠的方向走,经过曲风荷院,高大的水杉映衬的蓝天特别壮观,里面都是这样的景观。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杨公堤
  • 简介:上香古道的起点,以湿地和农家乐闻名,是西湖边难得的清幽之地。

从曲院风荷外面绕一圈出来就到了茅家埠,在马路的对面有个入口可以进。茅家埠刚好处在新辟的西里湖末端,公交27、87、Y2(游2)、Y6(游6) “茅家埠”站下车就是 很方便。游人很少,一般只有本地人会去,但是景色一点都不输西湖。

茅家埠,在西湖的西面,杨公堤中段,毗邻杭州花圃。据村民介绍,“茅家埠”之名,源于明清时村口埠头布满茅草,野趣横生而得名,这里也是著名“上香古道”的起点。这里相对来说保持了原生态的村落风格,但相对西溪湿地,又多了几分人工刻凿的痕迹。茅家埠这边很多的茶楼还有农家菜馆,在周末,三五好友相聚在此,喝喝茶,聊聊天,还是很惬意的。

绕着湖走一圈 也就把茅家埠逛的差不多了 ,走出来又转到了杨公堤上面。此时已经是下午五六点中,徒步了一天,所以晚上也不打算逛了,决定早点回宾馆休息。

第3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早上起来一看好大的雨,本来还感到满心遗憾,但当我来到西湖边看到一番 烟雨蒙蒙的景象便觉得太值了。这趟不仅看到了艳阳高照下游人如梭的西湖,也领略了烟雨中稀稀散散游人的如仙境般的西湖。运气真是好。

今天下雨,西湖边的游人少了一大半,雾气蒙蒙,犹如仙境。所以从没走过的断桥顺着白堤慢慢的欣赏着。

远处的就是昨天去的保椒塔,光照配合着湖面上的雾气,如梦如醉。

西冷印社
  • 地址:西湖区孤山西冷印社

绕着断桥经过了三潭印月,来到了西冷印社景点。很古味的一个地方,慢慢的逛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进了西冷印社,走到最高处还可以俯瞰西湖,雨天中特别有味道。

杭州懒墅庭院西湖动物园店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虎跑路59号(少年儿童公园停车场内左侧,近四眼井)

后来雨越下越大,找个了地方随便吃了点就赶回宾馆收拾东西了,下午换到另外一个地方杭州懒墅庭院。查了下导航,只要是能坐车到动物园下的都可以,到了动物园这一站下车,往里面走个一百米就看到了,位置很方便的一个宾馆。

推开懒墅的大门,一股小清新扑面而来,一楼大堂充满的慵懒的日系风格,正是自己喜欢的感觉,还有只好可爱的猫猫,不怕生人。

可口的美食

酒店就在虎跑四眼井这一块,稍作休息后,就出门在四周转了转,马路对面就是有名的四眼井的各种青旅。但是都有很大的坡,觉得不如自己的懒墅庭院位置方便。有两条岔路口都可以进去,我随便找了家餐厅解决了午饭。

下午在四周逛了逛就回酒店了 ,雨越下越大,也没心思去其他地方玩了。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第四天了,早上起来还是好大的雨,而且好冷,温度降到了零度,有点不想出去。后来睡到了十点钟,还是想去下灵隐寺看看。到灵隐寺很方面,门口就有公交车直达。

灵隐寺很大,里面还有个法云寺和永福寺。慢慢逛估计可以逛大半天。

这里应该是念经堂,好神圣宁谧的感觉。

永福寺里后山的一片茶园,坐在这里喝杯龙井,听着寺庙的敲钟声,不失为回归自我的一种途径。可惜今天实在太冷了,我又穿的太少,只好匆匆带过,想着以后待夏日再来灵隐一游,应该是风光更好。所以烧了香之后就朝外面走啦。

第5天

• 地址:杭州市五云山南麓的云栖坞里
  • 简介:清幽的大竹海,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避暑消夏的好去处。

第五天来到杭州新十景的云栖竹径,真是个好地方,若是夏天来应该更好。沿着云栖竹径,在双碑亭处右转,则可以上五云山,再翻山越岭,到龙井村,这就是所谓的十里琅铛翻过两座山。全程应该有十几公里,对体力着实是一个考验,然而对于我这个运动达人,显然不是问题。

坐Y4直接到云栖竹径站下,就看到了一大片茶园,门口有棵树屹立在茶园中的小道中,这幅景象特别有韵味,如果是其他的季节应该非常美。

茶园的对面就是云栖竹径的入口,门票好像是十块钱,是不是好便宜。“云栖竹径”四字别有一番诗意。这里遗世独立,翠竹遍地,如浩瀚竹海。山中多云雾,挥之不去的云丝化作绵绵细雨,浸润了青石小径。

茶山风光

到了双碑亭处右转,便开始了艰难的山路,而且是很陡峭的山路。不停歇的往上面爬也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真心累。

不过到了山顶看到一览无余的茶山风光,便觉得一切都值了。一路上碰见的游人也很少。

• 电话:0571-87788585,13646829008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狮峰148号
  • 简介:新西湖十景之一,有大片的茶园,龙井泉水冲泡的龙井茶堪称一绝。

终于下山啦,到了传闻中的龙井村。看了一路的茶园,龙井村的茶园显然小巫见大巫了,就随意的在周围转了转。

附近还有个新西湖十景之一的龙井问茶,因为是免费所以就进去看了下。

里面有个很大的院子供人喝茶,进去的时候看到个老爷爷很悠闲的晒着太阳喝着茶,很是舒适。懒洋洋的阳光晒着,我也在这坐了会,缓解下今天翻山越岭的疲劳。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双峰村

搜地图的时候发现附近有个号称中国唯一的茶博物馆,做公交车两站直接到,由于时间还早,所以就打算过去看看。 结果是周一,闭馆,所以就在门口转了转,也是大片的茶园,风景也是不错的。如果不想爬山,来这里也可以看看茶园,拍拍照片。

• 地址:龙井路83号(浙江宾馆后门斜对面)
  • 简介:别致优雅的杭帮菜馆,小桥流水,琴声缭绕。

博物馆的旁边就是有名的绿茶龙井店,这个店的位置也太好了,建在水中,旁边就是茶园风光,据说特别火爆,需要很早来排队。而我信心念着弄堂里的鸡爪,所以就没在这里吃饭。打算徒步走到弄堂里的龙井店,也就两公里不到。到的时候正好大概四点半,所以没有等位直接进去就可以吃了

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弄堂里的鸡爪真心好吃,我一个人吃了六个。还有这个饼(叫啥名字忘记了)也好好吃,基本没有让人失望的菜,好评满满啊。

第6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杨公堤28号
  • 简介:临西湖而建的江南园林,喝茶赏湖绝佳之处。

最后一天,下午三点的动车回家,还有半天的时间可以出去晃悠,所以去了一直想去的郭庄。位于杭州西湖西山路卧龙桥北堍。由清朝绸商宋端甫所建。俗称宋庄,也名“端友别墅”。民国时,宋庄曾抵押给清河坊孔凤春粉店,后卖给汾阳郭氏,改称“汾阳别墅”,俗称郭庄。它应该算是一个私家拥有西湖美景的庄园,好羡慕那时候住在这里的人。

要是有时间的话,在郭庄里的茶座喝喝茶也是极好的。

从花园里有个门通往西湖边,而且这部分的西湖只供郭庄所有,绝对私家独有。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以西
  • 简介:西湖三堤中唯一的车行道,游人较少,春天风光如画。

真的很喜欢杨公堤,换个季节一定更美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杨公堤谦祠景区对岸

杨公堤边上还有个浴鹄湾景点,也很美。浴鹄湾景区东靠杨公堤,西临三台山路,北至乌龟潭景区,南到虎跑路。这是西湖大景边的一处小景,悠闲自在的园林小筑,虽然小的可以,但却依山伴水,花花草草的四季常开,有时候幽静得除了清洁的叔叔阿姨,一个游人都没有。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杨公堤10-12号(近花港观鱼西门)
  • 电话:0571-87970568,0571-87971913
  • 简介:典雅的杭帮菜馆,落地窗外皆是西湖美景。
再见,杭州

一个人的杭州之旅结束啦,很美好,下次换个季节还要来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