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希腊意大利自由行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浪漫希腊意大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9/08

• 玩法/自驾

前言

世界真的很大,大到我们需要花一生去慢慢的走遍

世界真的很小,小到我们只要有1立方米的勇气就能推开家门

圣托里尼~

每一个新娘都想在圣托里尼来一场浪漫的婚礼,拥有美丽的婚纱照

我实现了,不过新婚的我带着我的朋友们而不是老公

雅典~公元前的文明和公元后的文明交织着

虽然被N多中国人沦陷,可我热爱的五小强在这

意大利~大学时候天天上的欧洲艺术史是如此的枯燥

可身临其境后确又如此的感叹和膜拜

在不久的17个月以前,我还站在土耳其的阿拉洽特看着爱情海对面的希腊,

如今的我,在桌子前,只想赶紧把游记写完,留下最新鲜的回忆

一切的源头都开始于,我,还没冲出亚洲。。。

天时:刚刚结婚好,18天的婚假可以潇洒的用起

地利:阿提哈特2014年双11出了次特价机票,被我赶上了

人和:身边一群痴狂旅游的忠粉们

美图先看

预告片

无形中我已经开始作为这帮女人的开团领头人了

她们都是我到处玩下来,通过网络认识的女人们

基本上都是我先抢了那那那的机票,我要去那那那了,

然后这帮人就开始陆陆续续的跟上

身边能留下这么多的旅伴,也提供了我超强动力,回回号召开组

2014年双11,阿提哈德官网做大促,

上海往返雅典机票,含税含30K行李,在阿布扎比中转,3967元

提前快10个月购买这机票,我这魄力没人可比吖。。。

结果后面陆续还有卡塔尔和南航做促销,票价和时间都比我们的合理

亲们,真没必要太早买额

当初是冲着阿提哈德的大航空五星级买的,

结果,这航空公司就是个坑,巨坑!!!!

和同样是五星航空的卡塔尔航空对比:

飞机餐只有2个正餐外加一个简餐,卡塔尔可是有3个全正餐的

飞机的座位很小,明显比卡塔尔的间距小,

非欧盟国家护照,不可以网上提前值机,现场排队N久

转机时间非常的不合理,导致我们在机场被滞留24小时

工作效率出奇的慢,被改签就花了2个小时,

他们家还不提供办理零时签证的服务,需要提前一礼拜网上花钱申请

坐卡塔尔航空在多哈机场,如转机时间长,是可以有一个半日游的旅行团可参加的

回国发邮件找他们要求索赔,完全没反应。。。。。。。。

种种恶迹,奉劝大家千万不要考虑他们家的航空了

上海-雅典往返机票 3967元

9月8日 上海-阿布扎比 00:30—06:25

9月8日 阿布扎比-雅典 08:50—13:15

9月21日 雅典-阿布扎比 14:35—20:25

9月21日 阿布扎比-上海 21:55—11:10(延误至22日21:55—11:10)解决了国际机票的问题,再来影响旅行成本的,就是短程交通了

欧洲部分,希腊往返意大利都选择了飞机,意大利国内选择了火车

在2014年底的时候,查询的机票还是很便宜的,全程5趟飞机不超过1500元吧

但是考虑到签证要提前3个月才可以办,想说等签证下来,再置办小交通的

结果,到2015年5月时候再查,已经疯涨到超过3000元了

全程预算费用在1.5W,为了不超出太多费用在机票上,果断不等签证了,拿下了相对比较合适的价格机票,总和也花了2500+,比预计贵了1000元

根据最新机票时间点,又修改了行程,第五稿了呀。。。9月10日 雅典--罗马 55.3欧元 行李20K 13欧元

Vueling航空 http://www.vueling.com/en

9月11日 罗马--度布罗夫尼克 40欧元 不含行李

同样也是Vueling航空,但是最后浪费了没有用,因为签证问题。不可退票9月12日 度布罗夫尼克---罗马 64.46欧元 行李15K 18.36欧元

Easyjet航空 http://www.easyjet.com/cn/

最后没有去度布罗夫尼克,所以机票没有用,不可退票9月18日 威尼斯--圣托里尼 94欧元 20K行李 36欧元

Volotea航空 https://www.volotea.com/

选他们家是因为从威尼斯飞圣托里尼直航的真心不多,大部分是从雅典中转的,直飞又是晚上飞的只有这一家,没的第二选择。

优点就是用时少。一般中转飞机,起码用时6小时以上,这个直飞只要3个小时,而且是利用了晚上的时间。

本来落地时间是晚上11点55分,还好最后改为了晚上10点55分,但是还是需要提前预约车辆来机场接我们9月20日 圣托里尼--雅典 42.63欧元 行李23K 17欧元

爱情海航空 https://en.aegeanair.com ;不可退票,有水有小吃,不是廉航

行程制定和规划

实际行程:

9月8日 雅典 宪法广场,国家公园,雅典娜体育场,狼山

9月9日 雅典 卫城,哈德良拱门,柱廊,宙斯神庙

9月10日 罗马 机场被耽误了一天

9月11日 五渔村

9月12日 罗马 斗兽场,古罗马遗址,人骨教堂,圣天使城堡

9月13日 罗马 威尼斯广场,万神殿,纳沃那广场,许愿池,西班牙广场,欧维拖小城

9月14日 梵蒂冈

9月15日 佛罗伦萨 百花大教堂,市政广场,老桥,波波利花园,米开朗琪罗广场

9月16日 佛罗伦萨 THE MALL

9月17日 威尼斯 利亚托桥,圣马可广场,叹息桥,玻璃岛

9月18日 威尼斯 彩色岛

9月19日 圣托里尼 费拉,伊亚

9月20日 圣托里尼 环岛自驾,灯塔,红沙滩,黑沙滩

9月21日 雅典机场回国

把雅典作为第一站,途径罗马文明,文艺复兴,威尼斯的繁荣到圣托里尼的浪漫,

正好是从几千年的文明慢慢看到几百年的文明,最后走入现代文明

历经14天,共辗转7座城市,顺时针玩了一圈。

雅典、罗马、五渔村、欧维拖、佛罗伦萨、威尼斯、圣托里尼

原本想去的没去成,原本附带的经典却成为了主角

本来当初设计的行程是三国,希腊,意大利,克罗地亚

签证给的1次,克罗地亚要多次往返的才可以去。。。。只能错过了

下方行程表是出发前制定的,实际行程中还是有一些变化的

比原定计划多了一个欧维拖

1. 方便面:本人算是个喜欢吃肉的动物,各种喜欢烤肉,习惯西餐,国际胃。这次不像土耳其了,土耳其是没有泡面的,意大利和希腊都有泡面哦。不过,没有香辣牛肉面,杯面都是淡口鸡汤味道的。队伍里还是有人带着泡面了。

2. 衣物:9月初的雅典和意大利,早晚微凉,围巾或薄外套带一件,中午那是热暴了。冲锋衣我带了,可一次都没用上。看我照片吧。

3. 围巾、墨镜是必备神器,能装范~能包头~能抗冻~能防嗮~能挡黑眼圈。。。

4. 详细列表:这是女生“我”个人带的,每人习惯不同可以调整。

给这次行程设计了队伍的LOGO,并印刷成了队服,很招摇的在罗马走着,哈哈!效果很好的说!在茫茫人海中,蓝色就是我们的人

T桖在淘宝找店印好,15元一件,

然后买了丙烯颜料,自己给每个人画上不同的头发和嘴巴。

1. 国际机票 3979元

2. 欧洲短程机票 2623.2元

3. 提前预订各类门票 139.2元

4. 住宿定金 149.1元

5. WIFI:蛋+电话卡 100元

6. 保险 173元

7. 签证 702元

8. 南昌往返上海火车票 673元

9. 换现金欧元 7088.88元(1000欧元)

10. 提前购买意大利火车票 475.8元

11. 信用卡刷卡 2605.24元

12. 身上50美金零钱 320元

13. 回国余下欧元 -916元

总计:18112.42元

纯玩花费总和:14520.16元(含吃,住,行,门票等等全部)

购物花费总和:3592.16元

这趟欧洲行总体在我当初预算的1.5W内搞定了。基本是一天1000元的开销。

我们在吃和住上面,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节省的,花的大头是交通费用。

如果欧洲段机票再早点买,能完美的省出1000大洋啊。

带去的华夏卡没有用上,用的是国内提前换好的1000欧元现金。这让我们汇率上赢了点甜头。出发的时候汇率是7.22左右。我在国内换的最低的时候才6.76而已。

THE MALL刷的银联信用卡,其他小店购物以及酒店支付房费全部用的现金。

第1天

南昌到上海

和范范2个人,出国老搭档了。

我们在京东促销时候买了泊客家的箱子,这次带出去历练。

拍个照留个念想,以免箱子失联不好阐述它妖娆的色彩

箱子质量真心不行,虽然很轻,但是轮子不好用,

唯一的好处是,从行李口滚出来第一眼就知道它们是我的

再便宜以后都不买了

经过长达10个月的等待,中间N多问题的出现,完全没有兴奋劲

高铁3个半小时,南昌就可以到上海了,7号还请了半天假

哎,内地的娃伤不起,这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杠杠的比沿海多

虹桥火车站下来后,2号线地铁还要坐1个半小时才能到浦东机场

好在飞机没晚点,凌晨的00:30分,顺利上天

第2天

• 简介: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位于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市,是全球客流量、新航班增开数量和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最快的机场之一。

阿提哈德的飞机,位置贼小,而且一趟飞机满满的

给的第一顿,居然是三明治&泡面,只能选一样。。。。真抠门

提供了袜子,眼罩,耳机,牙刷四件

吃好第二顿像样的饭,就落地到阿布扎比机场了

在当时,还蛮后悔的,应该买机票的时候选隔天的转机,这样就有机会出去机场看看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以及法拉利乐园

不过,据我后来查询,要提前7天在阿提哈德官网申请,还要交900人民币的费用

我X,真黑

我们的转机时间是2个半小时,落地是T1,按着指示牌要走到T3去

落地后还有一次安检,水壶被要求倒空了

从T1到T3非常非常的远,下面这条通道后来被滞留在这时,走了无数遍

在机场里看着太阳慢慢的升起,机场里有免费WIFI,有免费水,

条件还是可以的,比多哈的强

停机坪上看到一架A380

挺多中国人在这转机的,遇到困难大家不用担心

我还和一位要飞成都的大哥聊了会天

下午的13:15分,飞机顺利落地雅典机场,

安检口分欧盟护照和全类型护照2条道,左边是欧盟的,我们跟着其他中国人走的右边

海关什么都没问题,直接盖章放行

雅典机场有1小时免费的WIFI,要注册一下

我们2个顺利和从北京飞,早我们1小时到的自由和大姐碰上了

提供一张雅典机场抵达层照片给大家

一定要记得拿雅典地图,在取行李的边上有架子,上面摆着很多很多

按着攻略,X95 机场—宪法广场(Syntagma,雅典的市中心),车程约1小时

宪法广场Syntagma是终点站。国际抵达出机场大门找到4号和5号门中间位置,车就停在那边上。售票亭人工售票,24小时营运,票价5欧/人单程。

入住酒店

上车后需要自己拿票放到车厢中间桔红色的自助机器里打票,否则查到算逃票哦!

考虑到地铁上有人说小偷很多,而出口离我们酒店有点远

所以我们直接坐车而没去搭地铁

其实地铁也可以到

提供一张雅典地铁图给大家

雅典住宿: Pan Hotel(泛酒店)

提前了将近半年预订,4人间,220欧元2晚

BOOKING上预订

地理位置就在宪法广场走过去3分钟吧,出于考虑往返机场方便,人流大繁华,治安好而选择了它。

推荐:

1.位置好

2.房间很舒服,床单干爽

3.前台人很不错

4.含免费早饭

红色圈圈是下车位置,蓝色圈圈就是酒店了

酒店在左手侧,走过2个路口就可以看到

前台听着我蹩脚的蹦一个一个的单词出来,逗死了

我连比划带比划的,才把我们的房间搞定

酒店有免费WIFI,信号还可以

就是电梯实在是小,这是欧洲的通病了

不是他们一家这样,一般只能上2个人+2个行李

我们的四人间,是一个套房,2张床在双人房,一张床在单人房,还有张床在过道,正对着大门,就这一点点不太好

过道有点小挤,睡这里的人晚上别人上厕所容易被打扰,其他还好

卫生间很干净,水也够大

特别喜欢他们提供的洗手香皂,用来洗身体好干爽

让我对希腊的肥皂情有独钟,最后买了很多回来送人

酒店的周边环境

• 电话:+30-21-03254708
  • 地址:Pl. Sintagmatos, Athina 105 63
  • 简介:雅典的中心地带,在广场上散步休憩,整点观看士兵换岗仪式。

首先,步行5分钟到宪法广场,看卫兵的换岗仪式

刚好碰上了下班高峰感觉

雅典的小电驴和国内一样的牛B啊,机动车道乱走走的

去的有点晚,现场已经开始了,人还蛮多的

去了找不到合适的位置观礼

国会大厦门前的无名烈士墓每小时整点会进行一次卫兵换岗仪式。

卫兵们身穿传统裙装、着长筒白袜、脚穿黑色线球的红鞋,但其实这些士兵都是希腊精锐步兵部队Evzones的成员,只有身高1.86以上的军人才可以加入。

卫兵换岗时间:每日白天整点换岗,周日中午11点的换岗仪式最为盛大。

广场上好多鸽子,肥的连我冲过去都不肯扑腾一下翅膀。。。

我中饭还没吃呢,真想炖了它们

路边上有旅游观光巴士的站台,2个,好像线路不同

今天要走的几个景点离得不算特别远,我们打算全部步行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每天日出到日落前半小时。
  • 电话:+30-210-7215019,+30-210-7255106
  • 地址:Leoforos Amalias 1, Athens 10557, Greece
  • 简介:雅典城市中心最大绿地、散步休闲最好去处,花园中的宫殿常有展览。

位于宪法广场旁,很大的公园,树木很成规模。径直穿过可到达奥林匹克体育场。

扎皮翁宫(Zappeion)是希腊首都雅典的一座建筑,位于市中心的雅典国家花园内,用于官方和私人的会议和仪式。其名称得名于其赞助人

深圳卫视的极速前进,钟汉良兄妹那季就在这里取过景

挺庄严的一个地方,里面好像也是买了门票就可以参观

我们没进去,只再前厅看了看

国家花园里特别的荒凉,都没人的,超级担心会不会被打劫。。

里面偶尔看到的,都是流浪汉感觉

穿过花园,过一条马路就是体育场了

• 门票价格:3欧元/人
  • 电话:+30-210-7522984
  • 地址:Leof. Vasileos Konstantinou, Athina 116 35, Greece
  • 简介: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发源地,马蹄形的大理石看台非常壮观大气。

泛雅典娜体育场 Panathenaic Stadium 成人5,00 €

这个神圣的场地正是1896年历史上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主体育场。

每一届的奥运圣火都在这里点燃

不买门票也能看到,只是无法进去

我总想着我这胖子也能跑一圈,所以买了门票进去了

中饭and晚饭

我们是真心饿的不行了,在路边找了家饭店,解决中饭AND晚饭

这个点,当地人还刚刚开始摆桌子营业,还没人吃饭

点了一个生火腿PIZA,一份大虾意面,一份希腊沙拉

一共用了44.5欧元,4个人

大虾意面自然是最最好吃的,

批萨绝对是甩必胜客N条街,上面的生火腿好好吃,其他人不敢吃,我一人吃了N片

绝倒的是沙拉,上面那一坨白白的,像棉花糖一样软软,但是一点味道也没有

应该是起司,可是不甜,也不咸,基本没吃浪费了

利卡维多斯山
  • 门票价格:缆车返回5欧
  • 开放时间:缆车 9:00-11:45,每30分钟一次
  • 地址:Kolonaki, Athens
  • 简介:夏季在广场北侧会举行露天音乐会;教堂定期举行聚会,最重要活动在复活节期间,会进行沿山的烛光游行。

原本是坐公交过去,可实在是找不到地方买票。。。

所以硬着头皮走了3站路,大概20分钟吧

到Aristipou街,可以找到上山电车入口

吃饱爬了2段楼梯,终于看到了电车站

7.5欧元 往返的电车票

1. 电车运营时间一般是早上9点到次日凌晨,所以不用担心欣赏完夜景下不去山。

2. 电车从山下到山顶时间大约2分钟,一次可以乘坐约30人

3. 电车运行是在山里的,看不见沿途风景

山顶有个教堂,正好有新人在举办婚礼。山顶,大约有三间餐厅,都有不错的视角看落日.

紧挨着观景台是一家高档餐厅,主要是地中海菜系。

小伙伴们都没穿衣服,冻得不行,所以我们早早的下山了,没有看成华灯初上

天黑基本要8点多了,大家记得带了衣服再去看

原本打算找的士回酒店的,但是实在是压根就没有的士

这山上又没有公交站台的,所以又开启步行方式

11路走回了酒店,还好不是特别的远。。。

大家千万不要学,旅游第一天就把脚走费了,这后面的日子真难熬吖

第3天

• 电话:+30-210-3214172,+30-210-9238747
  • 地址:Acropoli, Athens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酒店的早饭是8点到10点

我们今天队伍,又要加入2个人,他们是今天一早的飞机从昆明出发的大雪和周栋

8点多,吃着早饭等着他们的到来

酒店早饭是西式的,还算丰盛,可惜没有热的,都是凉的

面包,蛋糕,小饼干,火腿,奶酪,咖啡,果汁,牛奶,麦片和新鲜水果

从酒店步行过去,也就15分钟左右把,

中途会经过古罗马市集的遗址,和卫城是通票,

可惜这个时候我们还没买票

打算最后再来看看,先去卫城了

我们是一路顺着地图走,从这个小门上的卫城

这边买票基本没人

雅典卫城 Acropolis

开放时间:8:00am-19:30pm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城山丘上,始建于公元前580年。

卫城门票:联票12欧,4天内有效。联票一共6小张,去一个地方撕掉1张,联票

阿迪库斯剧场 Odeon of Herodes Atticus

很多人把阿迪库斯剧场和酒神剧场这两个剧场混为一谈。酒神剧场位于卫城山丘的东侧,这个剧场作为景点向游客开放。阿迪库斯剧场在卫城山的西侧,音乐会和戏剧表演时才开放,

雅典卫城入口旁边的这座半圆形音乐剧场是古时候一位富人为了纪念他的妻子所建造的,Herodes为纪念他的妻子而建造,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剧场也是同时期最杰出的建筑物之一。

我们当天能看到工作人员在布置现场,应该是有一场音乐会即将要举行

我们只能站在上方向下看,不能进去的

山门(Propylaea)

游卫城,早去很重要,全是人啊。堪比世博。最好8:00-8:30就到那里。

我们这会儿大概是10点多,全是旅游团,慢慢的旅游团。。。

帕特农神庙
  • 地址:Acropolis 雅典卫城
  • 简介:帕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主体建筑,为了歌颂雅典战胜波斯侵略者的胜利而建。设计这座神庙的建筑师为伊克梯诺(lctinus)和卡里克利特(Callicrates)。

帕特农神庙 Parthenon Temple

进入[雅典卫城的入口,通过山门(Propylaea),向右看就是著名的帕特农神庙。神庙以白色大理石建造,宽31米,深70米,高10米,屋顶和围墙都装饰着以希腊神话为主题的精美雕刻

世纪大工程,永远的大工地,呵呵

还是人,都是人,好多人。。。我好怕怕吖

卫城是整个雅典的最高处,俯瞰整个雅典这里也很棒

雅典政府不让再修建的房子高度超过卫城的高度

这点还是很赞同它们政府的,毕竟是一个国家的象征

站在现场,才能感受到这个建筑的美

小时候看的圣斗士,满满的成就了我对卫城的向往

今天真正站在这里了,感受的是人潮的喧闹

漂亮是真的漂亮,后期维修的痕迹和原本的石柱,很容易就分辨出来

原本的主体,还是有很多残留保存下来了

希望希腊人民不会阑尾它,慢工出细活吧

始建于公元前580年,距今已经2000多年的历史

当时希腊文明的发达可见一斑

大雪这一脚,堪比天马流星拳

还没跳几下,就被义工制止了,不让再跳跳了。。

• 电话:+30-21-03214172
  • 地址:Acropolis, Athens 10558, Greece
  • 简介:参观卫城最优美的神庙建筑,欣赏栩栩如生的少女柱。

位于巴特农神庙的北面。传说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冬在阿提卡比赛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波塞冬将自己的三叉戟插进卫城山,结果地上涌出了泉水。但雅典娜却让地上长出了橄榄树。结果奥林匹亚山上的众神一致认为橄榄对人类更有用,判定这座城市属于雅典娜。雅典娜因此成为这座城市的保护神,城市也因此而得名雅典。南端用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Caryatids)代替石柱顶起石顶,充分体现了建筑师的智慧,她们长裙束胸,轻盈飘忽,头顶千斤,亭亭玉立。

原雕塑现在博物馆中,这是复制品。

好在这地儿大,人群不会轰在一堆

• 门票价格:包含于雅典卫城套票12欧中
  • 开放时间:8:00-17:00(夏季至19:00)
  • 电话:+30-21-03224625
  • 地址:Mitseon 25, Athina 117 42, Greece
  • 简介:希腊最古老的剧场之一,在最高处向下看整个剧场非常壮观。

酒神剧场Theater of Dionysus

又名狄奥尼索斯剧场,位于[雅典卫城南侧,依山而建,天然构成一个略大于180度的半圆形,在三面山坡环绕之中,设一个开敞式的露天大舞台

狄俄尼索斯剧场原来的座椅和舞台都是木制的,现存的大理石座位可追溯到公元前320年左右。中央有酒神祭坛的遗址。公元前4-5世纪时期,希腊诸多的喜剧大师和悲剧大师的作品都在这里演出。由于政府奖励观看戏剧的观众,看戏还有钱领,因此可以判断,每个雅典公民都可能停止工作,前去欣赏戏剧。这是人类最早使用的第一个真正的剧场,剧场据说能容纳17000人,现在仍对外开放。

沿着这剧场的前面的路继续走,就出去卫城的范围了

从下往上看,卫城的城墙好壮观吖

午餐时光

就在博物馆门口一条街上,找了家饭店,虽然是游客很多的地方,好早还算不难吃

照样的海鲜意面,沙拉,烤鱼,还要份肉丸子,一份炸土豆

这顿吃了66欧元,6个人,人均11欧,不算吃的很饱

还在人家店里免费上厕所,免费蓄满了水

欧洲上厕所都是1欧1次,真心贵啊

从狄俄尼索斯剧场出来就是坐落于雅典卫城山下的Acropolis Museum(雅典卫城博物馆)

博物馆里也是一堆一堆的石头,和一堆看不懂的文字,

我们研究了半天,决定先吃饭~

• 地址:Leoforos Vasilisis Amalias 50, Athina 105 58, Greece
  • 简介:罗马时代遗存的凯旋门,相传为雅典古城和新城之间的界线。

我们是从卫城的南门出来的,吃好饭,向前走出这条路的路口,3分钟,就能看到

哈德良拱门Arch of Hadrian

今天它看起来毫不起眼,但拱门上的文字却相当霸气,朝向雅典卫城的一面上刻着“这是忒修斯古城,雅典”,朝着宙斯神庙的一面则刻着“这是哈德良的城市”。这是公元131年为纪念哈德良国王而建造的科林斯风格的大理石拱门。

宙斯神庙
  • 门票价格:2欧,雅典卫城免费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8:30-15:00,周一和法定节假日关闭。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Olgas Syntagma
  • 简介:这是希腊曾经最宏大的神庙之一。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Temple of the Oympian Zeus

持有效雅典卫城套票者可免费游览。

宙斯神庙位于奥林匹亚村,是为了祭祀宙斯而建的,也是古希腊最大的神庙之一。

有看过极速前进的同学应该一看就知道中继站就设在这里了。

这里只有一个门,离大理石体育场比较近,出口也在这里哦。

这里是看夕阳的好地方,可惜我们现在是下午2点,太阳顶脑门吖

这里也是看卫城夜景的好地方哦~~~

可惜我们晚上太累了,没有来

这里就是中间一个庙,然后一大块开阔地儿

我们转悠了10分钟,就准备出发,去下一个地儿

• 门票价格:普通票2欧元,持雅典卫城套票可参观
  • 开放时间: 4月1日至10月31日:周一为11:00-19:30,周二至周日为8:30-19:30。11月1日至3月31日为每天8:00-15:00
  • 电话: +30 21 0321 0185
  • 地址:Athens,希腊
  • 简介:“Agora”在希腊语中是“市集”的意思,古希腊的市集可不只是一般买卖物品的地方,它还具有政治、经济、文化的意义。现今的市场都是主妇们的天下,但是在古希腊,只有男人才能出入这个场所,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就是在

雅典古罗马市集 The Roman Agora 和 雅典古代市集Ancient Agora 是在一起的2个景点,早上有路过可惜没门票

这会儿路过,可惜有5条巨凶的狗在门口,不敢进去啊。。。

猛龙不敌地头蛇,我让你们,我走

这附近,非常的繁华,很多小摊小贩,很多饭店酒吧,工艺品店的

蛮好逛的这里,价格也不是很离谱

小东西1-5欧元,都是旅游纪念品居多

实话说,回国后我想从淘宝上买,真心找不到,

即使是1欧元的冰箱贴都找不到呢

大家该买还是买点,不要错过了

• 电话:+30-210-3210185
  • 地址:Adrianou St. 24, Athens, Greece
  • 简介:古希腊遗迹中唯一被完全复原的建筑物,两层柱廊使用不同的风格建造。

这个廊柱GOOGLE实在是定位错的一塌糊涂,白走了很多冤枉路

最后是到了附近以后问人,才找到大门的

这个景点里面超级的大,除了这个廊柱殿堂建筑以外,还有好大一片废墟(古市集古迹群),还有一个小山坡,山坡上还有一个神庙(赫菲斯托斯神庙)

这外面居然还有火车一直一直不断的走过

阿塔罗斯柱廊(STOA OF ATTALOS) 卫城门票通票

又称古市集博物馆,这是整个卫城景区唯一修复得比较完整的,因为旅行团不会到这里,可以安安静静地欣赏。柱廊里面是个博物馆,一楼二楼可以参观,

博物馆里都是写出土的文物,以金属和陶器为主

二楼是整个景点的缩微模型

• 门票价格:普通票4欧元,半票2欧元。持卫城套票免费。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15:00,周一不开放。
  • 电话:+30-21-03722001
  • 地址:Monastiraki
  • 简介:赫淮斯托斯神庙是一座大致保存完好的古希腊神庙,供奉古希腊神话中的火神和匠神赫淮斯托斯。神庙为多立克柱式,位于雅典古市集(Agora)的西北侧,Agoraios Kolonos山顶。从7世纪到1834年,它曾是希腊东正教的圣乔治教

赫淮斯托斯神庙是一座大致保存完好的古希腊神庙,供奉古希腊神话中的火神和匠神赫淮斯托斯,多立克柱式,位于雅典古市集的西北侧

在雅典的古市集古迹群中

这里也能很好的看到卫城的全貌

• 地址:Aischilou 26, Athens, Greece
  • 电话:+302106810529

酒店正对面推荐的饭店: Tzitzikas kai Mermigas

点了混合的Souvlaki,串串,三串分别是猪肉牛肉和鸡肉,中间是夹着土豆,想点牛排的,结果上来的是肝脏。。。点了墨鱼饭,有点咸过头齁了,中间的小方块不是土豆,全是墨鱼块,这个吃的很爽。沙拉反到是他们家最好吃的,还有通心粉还不错。

虽然有点小贵还是要强烈推荐!!

一共吃了:46.2欧元,6个人

因为,它就在酒店正对面!!!!!!!

Tzitzikas kai Mermigas图片

从景点出来后,我们沿着早上来的路,走回酒店

这时候,到处小贩出来了

比早上的冷清完全是二码事吖

看着葡萄不错,我们买了1公斤,1.6欧元,超级甜

Tzitzikas kai Mermigas图片

吃饱喝足,还去了一个附近的商场,ATTIKA

一共7层。不光有二线品牌,也有BURBERRY,LANCEL,鳄鱼等。地下一层是鞋,1层是化妆品和foliefolie(没折扣。。),

看了都觉得贵。。。。算了,我们是来穷游的

第4天

今天的行程是:

1. 雅典飞罗马

2. 逛火车站下方超市,购买隔日所需食物

吃好早饭,我们就搭X95巴士,回到了雅典机场

在上车的地方,有一个小亭子,现场售票

我们是中午12点的飞机,飞罗马

这次走的是国内通道

又小又简陋,过了安检就直接左右2边是登机口

连个水也没的接,只能买水喝

飞机大概晚点了半小时把,落地罗马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

国内到达是直接从商铺林立的候机厅里过去

早知道后面在机场里要等N久,我就先逛逛了

罗马有两个机场,分别为

费米齐诺(fiumicino)机场和洽米皮诺(ciampino)机场。

Fiumicino(FCO)是一个巨大的国际机场,是意大利重要运输枢纽

Ciampino(CIA) 则负责一些国内的廉价航空

行李道围了巨多巨多的人,我们基本是从2点开始等,等了起码2小时。。。。

才看到我们的行李出来。

这太他妈的坑爹了,从雅典飞过来也才1小时而已。。。我靠

完全打乱了我一天的计划,在机场就到了4点多,这一天那里都不能去了。。

拿了行李一直走,到底再右转,还要走一段路会看到机场大巴售票处。

入住酒店

我们BUS买票点到是看到了,但是看到了好多不同公司的,问了半天也不明白怎么买票

这又耽误了好久

最后搞明白,在候车区有一个电子屏幕,上面公布了所有即将发车的巴士时间和公司名字

找到最近时间出发的车,然后看是那家公司的就买那家的的票

我们当时看 shuttle bus是最接近的时间发车,

走到大巴车边上看到有个小姑娘拿着票夹,直接就车边上买好票上车了

6欧元一个人

车一路开了好久,走的特别缓慢,特别是进了市区很堵,

反正下车已经是5点半了。。。。。

这一天啊,都在交通工具和机场度过的

这BUS终点站下车点,离着火车站真心不近,而偏偏我们定的酒店还在另外一个方向

真心苦吖,一帮人拉着箱子,走破石头路,足足走了20多分钟,才找到了酒店

如果谁跟我一样定的这家酒店,记住了,千万千万不要做这个BUS,

要坐另外一个 terravision bus,这个车的下车点是在火车站南面,离酒店最近

火车站附近真心乱啊。。。又脏

大黑,二黑,小黑,到处乱溜达,和中国火车站买发票的一样

我们都顾好自己身上的东西,耐心的找酒店。。。

酒店是可以接人的,但是与其等他们花20分钟找到我们,不如我们自己手机GOOGLE地图20分钟去找酒店的

在国外,手机地图真的很重要,这点大家不能忘记

我们的三人间,从窗户往下看的街道。

每次回来,都需要按门铃,才能开门的。

吃饱了,就走去火车站下面找超市,采购隔日去五渔村路上吃的东西

顺便火车站踩踩点。

罗马蒂泊蒂娜火车站
  • 电话: 0039647307033
  • 简介:罗马第二大火车站,同时也是罗马最主要的汽车站。

意大利的火车真心是容易坐,和坐地铁一样,完全没有国内那些安检和查车票的事

电子屏幕会在发车前20分钟,才显示站台

只要腿脚利落点,跑的快就成。因为,有的站台真的很远,20分钟确实有点紧张。

边上有个绿色的小打卡机器

如果是零时买票,就需要打卡上车

如果是网络买的票,直接上车就可以了,车开出5分钟后,会有人来剪票的,出示打印好的票子就可以了。

罗马火车站,那是相当相当的大,分为上下2层

一层是火车站台,火车站前端和两边有很多商铺,非常好逛,

在这看到了50欧元一副的雷朋眼镜,20欧元一条的SISLEY的牛仔裤

超市在B1,坐手付电梯下去,就可以看到,超市还算比较大,水果食物泡面红酒都有

我买了瓶5.9欧元的红酒,很好喝哦~ 后悔没多喝点回来的。购物好了就回家赶紧睡觉了

第5天

• 电话:+39-187-762600
  • 地址:Cinque Terre, SP, Italy
  • 简介:陡峭悬崖边点缀着五个彩色村镇,坐拥迷人的海景和独特山景。

早上5点就起来了,为的是赶上6点20分的火车

今天的重点景点 五渔村~~~~

今天队伍只有5个小伙伴,我们又再一次的分开了

北京的自由和大姐2个人,她们的签证是多次往返的,所以可以不用浪费机票,

她们去了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

一早赶6点半的飞机,昨天晚上就让旅馆老板代为喊了的士送机场,40欧元单次

我们5个可怜的家伙去不了,于是把美丽的五渔村纳入了行程

一般情况,都是从佛罗伦萨过来这里近,但是因为我们需要在罗马等自由和大姐,所以就只能从罗马当天往返了。

拉斯佩齐亚 La Spezia Centrale

来五渔村的话,就是买到这个站

到了这里后,再买火车票,去到五个渔村

这五个渔村是相互用火车连在一起的,当然,也可以徒步

五渔村五个村子,4个直接临海,唯一一个Corniglia是建立在悬崖上,需要爬近400

级台阶到村里。

1. 奥马焦雷(Riomaggiore)

2. 马纳罗拉(Manarola)

3. 科尔尼利亚(Corniglia)、

4. 韦尔纳扎(Vernazza)、

5. 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

到了 La Spezia 站后,我们到处找问询中心想买通票

结果后来才知道,买火车票的地方同时也是发售这个通票的,

当然不是机器,要人工的窗口。

TIPS: 以下建议最好不要去做,我只是说说而已!!!

在这五个渔村的火车上,基本是塞满人的状态,我们没有见到任何人来检票,SO,大家可以只买一张票,不用考虑昂贵的1天通票了。

五渔村通票 cinque terre point

可以在各个村火车站买到,是火车+步道票,包括步道门票及五渔村各个村落及拉斯佩齐亚之间无限次往返的火车票,

价格为1天卡12欧,2天卡23欧。

通票不是24小时的票,是算你打票的时候是什么日期,就算做当天的票。

我们当时并不知道爱之路还没有开放,而且每次买票都很麻烦,所以选择购买了1天的通票。早知道爱之路不能走,火车上不查票,12欧元就省了

上车前,在绿色打票机器上打票

我们太奉公执法了。。。也就这么一次打了,后面再没打过了

• 地址:Riomaggiore, Province of La Spezia, Italy
  • 简介:面临着意大利西海岸的一个小渔村,是世界遗产五渔村的一部分。

到达第一个渔村:奥马焦雷(Riomaggiore)

这座历史悠久的渔村,可追溯至 13 世纪早期,面积为五村之冠,以本地葡萄酒与惊人美景闻名。

背对火车站的左手边,就是:

爱之路 长度:1公里。所需时间:30分钟。

爱之路(Via dell'Amore)是连接马纳罗拉和里奥马焦雷的狭长小道,它是五渔村的徒步线路中最短也最舒适的一条,只需20分钟就能走完全程。到现在都还是关闭状态。。。网上说2015年6月就修好是TMD的谣传。

这条山边的路,就是爱之路呢

这个地方的风景,确实是很漂亮的,满眼的大海

从爱之路这里原路返回到火车站,正对着它有一条上山的路

看着蛮高的。。。不想爬 啊,但是网上说这里很美。。。为什么我们不觉得,

难道是走错了?

果然。。。走错了

背对着火车站的右边,有一个隧道

穿过这个彩色的隧道,才是这个渔村正在的外表

代表这个渔村的特色,斜斜的长坡,彩色的房子,

这个地方是可以出海水上项目的

• 电话:39-187-817059
  • 地址:19016 Monterosso al Mare, SP, Italy
  • 简介:五渔村中最古老的村庄,有沙滩也有新鲜的凤尾鱼。

去到下一个渔村,不能走步道就靠火车了,

买票的时候,会给一张时刻表,一开始我还看不懂,仔细看看就明白了

对着时间来,每个站的火车时刻非常详细,基本就是按点到站

跟着时刻表走,不用浪费时间等车的

已经邻近中午1点了,我们打算从1号直接去到5号村去吃中饭

这里有相当有名的大罐海鲜

第5号村: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

蒙村是五个渔村中规模最大、人气最旺的一个渔村,商业氛围最浓,旅游设施最齐全,也是唯一有海滩的村子。

N多的老外就这么晒着。。晒着。。。这个渔村也是见到中国人最少的地方

吃好就走回去坐火车去下个村了,这都晃悠到快3点了,

我们买的是晚上6点多回罗马的火车,看这节奏,有点不够用了

最后走前来张全景

可以点开图片看大图哦

• 地址:1 Belvedere St,南爱琴
  • 简介:贝尔维德酒店坐落于菲拉,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圣托里尼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圣托里尼机场仅有5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费罗斯特法尼、蓝顶教堂和Megaro Gyzi博物馆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

餐厅地址:Piazza Garibaldi38,Monterosso al Mare

这份特色菜48欧/份,番茄海鲜口味的。有章鱼、大龙虾、对虾、鱼、鱿鱼、青口、蛤蜊等等。章鱼口感不嫩,比较有嚼劲,觉得大龙虾,对虾和青口好吃。

基本上每个桌子上都有这么一个大脸盆的。不过好几座都是中国人。看来网络的力量是巨大的。店家有中文菜单。1个人2个人是肯定吃不掉的,我们5个人吃的差不多。

一个海鲜罐49欧元,另外要了一份意面,一份猪排,一份沙拉,2瓶大的水

这里的带气的水好好喝,店家免单了最后我们再叫的一大瓶。

一共吃了96欧元

贝尔维德酒店(Belvedere Suites)图片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9-187-812533
  • 地址:19018 Vernazza, Italy
  • 简介:五渔村的中最精致的小镇,有漂亮的圣母教堂和古城堡遗址。

第四号村:韦尔纳扎(Vernazza)

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拍3号村的风景,可惜我们没找到怎么去的路,最后草草拍了照片就走了

• 门票价格:入村免费
  • 地址:Parco Nazionale delle Cinque Terre Riomaggiore La Spezia
  • 简介:五渔村中海拔最高的小镇。

第3号村:科尔尼利亚(Corniglia)悬崖上

房子都在山上,很累,我们没去,直接放弃了。放一张其他网友的照片,和人家去过人的介绍

因为corniglia村是建在山上

从火车站到村子里是有很高的阶梯的,如果你是从火车站往村子上面走,是很费劲儿的, 这时候,你可以选择做巴士上村子。 但是,巴士是有时间安排的 一般是一小时一班,所以要看好时间,正好错过的话应该很痛苦吧,对了这个巴士的票也是包含在通票里的 上车的时候出示通票就行了。

• 开放时间:村庄全天开放。
  • 电话:+39-187-762600,+39-187-762640,+39-187-760511
  • 地址:Manarola, La Spezia
  • 简介:五渔村五镇之一,有美丽的葡萄藤,可以晒日光浴。

第2号村:马纳罗拉(Manarola)

我们直接从4号来到了2号,大概是4点半左右了,玩的时间确实有点不多了。

那些勾引了无数人前往五渔村的大片基本都取自这里。余晖下的马纳罗拉,不用调色的明信片。

最美的角度是在去C村的栈道上,为了找到这个栈道,我们走了一段漫长的冤枉路。

一个台湾人很认真的告诉我们,这个角度在山上,但是山很难爬

继续另外一个中国人,又再一次认可了这个观点,就在山上,你们爬上去把。。。

山上是一片葡萄园地,非常难走,基本不成路。。。

能俯视这个小渔村的,但是怎么看怎么都不对啊。。。

最后,还是指着路边的明信片问了当地老板,才给指对了方向

是要下到渔村的港口里面,从右边走沿海的路,而不是什么山路。。

这条路是通往C村的栈道

确实这里不亏是五渔村的明星片,可惜我们的火车马上要开了,而我们最后一点时间都浪费在冤枉的山路上,哎吖吖,等不到落日就要走了~

五渔村真心很美,确实应该留更多的时间玩,建议大家可以从佛罗伦萨出发,不用像我们从罗马

很多人想在这住,说实话,除非你没行李那么可以的,如果要拖着箱子来这找酒店,真心痛苦吖,还不如一日游的。

五渔村现在人非常的多,和中国的小长假有得一拼了,火车上和火车下都是人。住这里费用蛮高的,一点都不宁静吖。住着不如住奥维多的,后面我们要去的地儿。

第6天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e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终于不用起早了,在旅馆很饱的吃好了免费早饭,

李阿姨给做的肉大饼,稀饭,还有小菜

昨天就给钱让帮我们提前买好了5分罗马PASS48小时的,

今天开始,正好使用上

Roma Pass

就一张卡,一张罗马地图。48小时的是28欧元

1. 如果能在罗马连续玩上2天,可以购买48小时的Roma Pass(28欧),同时可以免费进一个景点。通常大家都会选择用在斗兽场,不用排队了。同时,2天内可免费坐地铁和公交。对于我们这种已经暴走了几天的人来说,真心好用的。

2. 上地铁时候,刷一下就开门了。上公交车和电车也是刷一下就可以了,不用打票。

3. 网上购票需要在固定的窗口取票,也没有折扣,所以我们选择让酒店代买了。

罗马PASS是从用的时候开始算48小时,我们为了后天早上能用来坐地铁去梵蒂冈,所以选择今天步行去斗兽场

酒店走过去,也就是20分钟左右,穿过1个小公园1个大公园就到了

大公园走进去一度以为是个废墟。。。里面完全没有公园的样子,杂草丛生的

8点半的罗马,还没有苏醒的感觉,

但是街道很干净,天空蓝的美死了

Colosseo 斗兽场

罗马PASS 用在这 (包含斗兽场、古罗马遗址和帕拉迪诺山)

地铁b线站出口是拍摄斗兽场全景的绝佳位置!!!

进入斗兽场首先需要经过安检,安检有两队,有时候两个队伍不一样长,别听什么左边是团队安检右边是散客安检,都一样,你就挑人少的那一队安检好了。

但是进去之后,有Roma Pass 的走左边直接刷卡进入,右边是临时买票的人等待买票。

我们看了下,购票窗口有5-6个吧,人也不是特别的多,估计排队30分钟也差不多。

我们这个时候是早上的9点左右

直接刷了PASS进去了里面,没排队

买票进去之后一直往里面走到底,上楼,从入口到上层,先参观上层比较好,然后在同样的地方下来,再参观下层,因为出口是在下层

罗马斗兽场(Colosseum)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

罗马斗兽场(意大利语:Colosseo),亦译作罗马大角斗场、罗马竞技场、罗马圆形竞技场、科洛西姆、哥罗塞姆,原名弗莱文圆形剧场(Amphitheatrum Flavium),建于公元72-82年间,是古罗马文明的象征。遗址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市中心,它在威尼斯广场的南面,古罗马市场附近。

从外观上看,它呈正圆形;俯瞰时,它是椭圆形的。它的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长轴长约为188米,短轴长约为156米,圆周长约527米,围墙高约57米,这座庞大的建筑可以容纳近九万人数的观众。

里面确实不大,而且人也多,转转半小时就出来了

感觉这里不来会后悔,来了也后悔

详细介绍大家去百度吧,比我说的要好

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好像是免费的,推荐不要钱来

• 电话:+39-6-699841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a RM, Italy
  • 简介:巴黎凯旋门的蓝本;站在凯旋门前遥想罗马皇帝凯旋而归的情景。

Arco di Costantino 君士坦丁凯旋门

君士坦丁凯旋门位于斗兽场和废墟之间,一出斗兽场就可以看到它了。

为纪念君士坦丁一世312年米里维桥战役的胜利而修建,是罗马现存凯旋门中最新的一座。 凯旋门高21米,宽25.7米,深7.4米,建于312年末到315年。它的很多装饰部分都是从以往其他皇帝的建筑物上拆卸而来的。比如凯旋门顶端的八块长方形浮雕,它们是从奥理略皇帝纪念碑上拆卸而来,现在原件已被珍藏在罗马首都博物馆。而每根圆柱顶端的达基亚囚犯大理石雕像则很可能来自图拉真广场。只有两个小拱门上方的圆形浮雕描绘了这场战争的场面。

• 门票价格:12欧元
  • 开放时间:9:00-日落前1小时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Roman Forum, Via della Salaria Vecchia, 5/6, 00186 罗马意大利
  • 简介:流连于罗马最古老的广场,做一回古罗马人。

古罗马遗址 Foro Romano

古罗马广场(Roman Forum)简单说,你看到的就是彻底的一片废墟,能看出点端倪的,就是两个凯旋门(提图斯凯旋门和赛维鲁凯旋门)还有几个罗马柱!其实,看到历史复原图,就会理解这里这些建筑的伟大的。

帕拉蒂诺山
  • 门票价格:套票(包含斗兽场,古罗马市场和帕拉蒂诺山):16.5欧元 单买:12欧/人
  • 开放时间: 9:00-19:00
  • 地址:Via di S. Gregorio 30, Rome, Italy
  • 简介:帕拉蒂诺是罗马的发源地,曾是古罗马周边最豪华富丽的地方,在山上可以俯瞰古罗马市场。

Palatino 帕拉蒂诺山

这个跟斗兽场是联票的,刷卡进入即可。进入palatino丘以后一定拿一张地图,沿着地图标注的景点走即可。我游览完的感受是,朝最高的地方走,观景平台上看罗马景色是最好的,Palatino里都是废墟,如果对罗马历史不是很熟悉可以略过。

这个废墟里面超级大

看到这个门就是入口了,这个口

只能进不能出,只能进不能出,只能进不能出,

重要的事,我们说三遍

这里面实在是逛不动了,我们直接找到这里的一个最高点观景台

就站这上面俯瞰了一下下,休息了20分钟,就打算出去了

出口的门啦~

为了要找到最好吃的PIZA店,我们决定又走回去斗兽场附近

从这个口走过去,大概15分钟吧~ 重点是太阳太晒了。。。

• 地址:Vi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88, 罗马00184 意大利
  • 电话:+39-6-7096332
  • 简介:质朴热闹的餐馆,以木烤披萨和意面而闻名。
Trattoria Pizzeria Luzzi图片

不推荐这里!!!!!!不推荐这里!!!!!!

这家LUZZI店,人多的要死,服务很慢,重点是海鲜意面里面的青口是臭的

我们一开始吃的时候就觉得不太对,但是总归想就是这个味道,没在意

下午所有吃过的人,都拉肚子了。提拉米苏很一般很一般,好吃的只有批萨,确实非常非常好吃,上面的起司是可以流动的。

Trattoria Pizzeria Luzzi图片

青口海鲜面是臭的 臭的 臭的

• 开放时间:9:00-13:00&14:30-18:00.
  • 地址:Largo Conde de Vila Flor, Evora, Portuga
  • 简介:这是一座天主教堂,15世纪时修建而成,这是僧侣用他们四千位死去的兄弟们的骨头创作的场景。骨头象马赛克一样排列着,象征着生命战胜死亡,非常震撼。

吃饱后,2个小伙伴犯困了,她们自行走回酒店休息去了

我们余下的三个精力旺盛的,准备坐电车去 人骨教堂

反正免费的车,不坐白不坐吖

电车上去后,直接找黄色机器刷卡就可以了,不用打票的

地铁A线坐到 Barberini 站出来就是巴尔贝里尼广场了,这个广场一点也不显眼,但因为是贝尔尼尼的作品,所以也成了罗马市区的一个景点。。。。。

喷泉是特里同喷泉Fontana del Tritone,喷泉中间的雕像是古希腊神话里未成年的海神特里同双臂举起海螺喝水,下面是四条河豚支撑,在这些河豚的鳞片尾巴上有教皇的头饰与十字交叉钥匙和巴尔贝里尼蜜蜂纹章。

巴尔贝里尼广场又叫蜜蜂广场,蜜蜂是巴尔贝里尼家族的标志。这广场建成于1643年,广场上有两个喷泉,小的那个是蜜蜂喷泉Fontana delle Api,是贝尔尼尼完成于1644年4月。巴尔贝里尼家族的蜜蜂标志。

人骨教堂 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a Concezione

巴尔贝里尼广场旁边有一座不显眼的建筑——人骨教堂。人骨教堂是不可以拍照的

圣母无玷始胎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Immacolata a via Veneto:又称嘉布遣会圣母无玷始胎教堂Santa Maria della Concezione dei Cappuccini,俗称人骨教堂。

现在门票要8欧一个人了,18::0关门

我们没有拍照,发一张人家的照片给大家看看

前面一个展厅全部是一些关于宗教物品的展示,只有最后的一条通道里,是这些人骨的成列。

走进通道,有股淡淡的不知名味道

这些骨头离着我们非常非常近,是伸手可以摸到的,

里面黑黑的,放着BGM,反正很庄严很肃静

一共7个陈列室,挨个在一条道上,不大的,走到底就出去了,全长最多30米

里面有整身人骨和N多个骨骼碎片,我全程走下来在猜是什么骨什么部位

因为全部是英文的,根本看不懂,也只能看看新鲜了

大家自己考虑吧,反正我是觉得没很大必要去看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6-6819111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RM, Italy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出来后,快4点多了,手机定位了圣天使城堡,打算去哪里看夕阳的

这回坐的是公交车过去,同样也是上车刷卡,一部车就到了,不用转

圣天使桥Ponte Sant'Angelo

圣天使堡前横跨台伯河的圣天使桥是罗马城中最美的桥梁,桥上有十二尊天使的雕像,每个天使手上都拿着一样耶稣受刑的刑具,这十二尊天使都出自贝尔尼尼之手。

圣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

登高看风景还不错,可以看到圣彼得大教堂10.50欧元(可以用ROMA PASS)

我们的卡只能进一个景点,所以这个就没有进去了

还是那2个字,人多。。。。。。还是那三个字,国人多。。。

这周边很漂亮,所以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拍照

从桥边上的楼梯,下到河边,这里人最少了

很适合摆些POSS臭美

国人,在拍婚纱照,就看到摄影师一个人带着2个新人

看好就继续公车回旅馆了,这次需要转个车

先是公交U280 2站下来后换地铁坐到我们旅馆门口的 地铁站

• 地址:G.Fassi 00185 Via Principe Eugenio, 65 00185 Roma 意大利
  • 简介:Fassi 1880是一个老牌的冰激凌店,在罗马众多的冰激凌店中算比较出名的。冰激凌的包装分为盒装和桶装两种,许多当地人都喜欢带着自家的保鲜盒前去购买,非常豪爽。冰激凌上的奶油特别新鲜,各种口味也很正宗,价格属

酒店边上好吃的冰欺凌:

FASSI 1880他们家 小的1.6欧元三球,中的2欧元 大的3欧元,

他们家是1880年建成的百年冰欺凌老店,不说多好吃,但是是我们吃下来最便宜的

地址在Via Principe Eugenio, 65, 00185 Roma, Lazio, 意大利

Fassi 1880图片

我要了个卡布基诺口味,柠檬口味,大米口味,大米是里面最好吃的

上面还有一坨奶油,这才是真正的ICECREAM嘛

意大利的冰欺凌奶味都不是很重,和咱们国内浓郁奶味不同

第7天

• 电话:+39-6-0606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e RM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早上9点左右,直接旅馆附近坐公交车来到第一站

1. Piazza Venezia 威尼斯广场

中央骑马的青铜像是完成意大利统一的维托里奥-埃曼努埃尔二世。它是无名士兵坟墓的所在地。

这是人们俗称的 白色打字机

听说是可以上去的,但是我们当天去的时候,被栅栏挡住了,不知道是不是还没到时间开放

• 电话:+39-6-0606
  • 地址:Piazza del Campidoglio, 00186 Roma RM, Italy
  • 简介:山顶广场,罗马市政府所在地,拥有全世界最古老的博物馆。

卡比托利欧广场位于一块称为卡比多山的小丘上,北面隔著新宫、维克多艾曼纽纪念堂与威尼斯广场相邻。广场地面上有放射状的图形,与周围建筑物巧妙搭配形成一种几何之美。主要有罗马市政府、皇帝骑马铜像及智慧之神、台伯河之神和人面狮身三座雕像。

• 门票价格:常规展览13欧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el Campidoglio 1, 00186 Rome, Italy
  • 简介:在全世界最古老的国家博物馆里了解古罗马历史。

Musei Capitolini 首都博物馆 要门票

博物馆就在广场上,里面收藏有罗马的标志——青铜母狼雕像。国立博物馆分为两栋楼,一左一右,将坎皮多里奥广场围在中间。这个博物馆可以用Roma Pass免门票,从左边的楼进入,存包后开始参观。

全程看太多博物馆容易视觉疲劳,所以此行我们多数没怎么进博物馆

今天是穿着队服出发的,哈哈~ 我们的队服很醒目呢

在这里面有一个小教堂,今天有人在里面结婚呢,新娘很漂亮的说

离开的时候,刚好看到他们结束婚礼要离开,

人家的婚车很简单,老爷车+白花~ 是的白花~~~

这要放中国,就是……呵呵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 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Pantheon 万神殿

它是古罗马神话中众神的宫殿,也是为数不多古罗马保存下来的建筑,它有一千多年间是世界最大的穹顶,里面还存放着拉斐尔以及众多主教的遗骨。万神殿为开放的景点,不收门票。万神殿的穹顶上是一个圆形的空洞,阳光从洞中投射下来,给整个殿内罩上了一层迷蒙的光网。

我们向着万神殿走去,不远的,罗马中心的这几处景点离的都很近

我们进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人家做礼拜,还没10分钟,就被哄出来了

这个广场上虽然很小,人真心还是多的,但是大家都不喧闹

有个街头艺人在唱歌,歌声那叫一个空灵一个赞

游记最顶端的视频就是她在唱歌

• 地址:Piazza Navona, 00186 Rome, Italy
  • 简介: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小店,欣赏四河喷泉。

Piazza Navona 纳沃那广场(四河神像)

那沃纳广场为开放式广场,广场不是非常大,但是广场上面三个喷泉:海神喷泉、四河喷泉和摩尔喷泉,都相当著名且出自大师之手,如今广场上聚集了很多街头画家和杂耍艺人,热闹非凡。仔细看周围的房子,这里可是号称罗马最漂亮的巴洛克广场啊。

这里除了人多点,确实美到冒泡泡吖~~~~

推荐大家早晚来吧,人多真心看的闹

• 地址:Via della Maddalena 19/23, 罗马00186 意大利
  • 电话:+39-6-68806752
  • 简介:超过150种口味的冰淇淋店,人气旺。

在去往许愿池的路上,我们路过了第二家值得推荐的冰欺凌店

棕榈冰激凌店(Gelateria della Palma)

Via della Maddalena, 27, 00186 Roma, Italia

离万神殿只有几步之遥,冰激凌口味超过100种位而且价格刚到,最有特色的是豆奶冰激凌

2.5欧元一个小杯,有三个球

Della Palma图片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Trevi, 00187 Rome RM
  • 简介: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在许愿池边背对喷泉,抛硬币、许心愿。

Fontana di Trevi许愿池

特莱维喷泉又称少女喷泉,更为人所熟悉的名字是许愿池。主题是海神尼普顿胜利归来。我们看到站在正中海贝形战车上的就是尼普顿,脚下拉车的两匹骏马被两个特里同牵引,左边的狂放不羁,右边的温顺安详,分别象征汹涌和平静。海神左右各有一位女神,分别代表丰裕和健康。背景墙柱子顶端有四位女神持不同神器,象征四季。会赚钱的罗马人编了个故事,背朝喷泉右手持硬币通过心脏所处一侧的左肩向后抛出,投一枚硬币到池中许愿可以再次回到罗马,重复同样动作投两枚许愿将有艳遇,投三枚许愿则爱情梦想成真。

维修。。。。。。。。。。

居然在维修。。。。害我留了4个RMB1元的最后带回中国了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e RM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Piazza di Spagna西班牙广场

标注1就是赫本在《罗马假日》里吃冰激凌的地方,西班牙广场现在已经禁止游客在此饮食;

标注2,英国大诗人济慈就曾住过这里,现在是济慈-雪莱纪念馆(Keats Shelley Memorial House);

标注3是著名的茶室Babington’s Tea Rooms,价格不菲,

137 级著名的西班牙台阶之上就是圣三一教堂(Trinita dei Monti)西班牙台阶建于1725 年,是法国人出钱修的。广场中央的巴卡奇亚喷泉(破船喷泉)Fontanadella Barcacci,贝尼尼(Bernini)的父亲所设计巴洛克式作品,是为了纪念 1598 年台伯河泛滥造成的水灾。

最后,我们疾步走向西班牙广场,这会儿11点半了

那叫一个热闹啊,那叫一个连脚都塞不进去的节奏

好不容易找了空,抓了个老外,帮我们来了张集体照

• 电话:07 63 34 1167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05018, Orvieto, Italy

最受不了的是热和人

最最受不了的是人和热都在一起了~~~~

我们在这停留了5分钟,直接就上地铁走人了

以后再有机会,一点早点来~

从这里,直接地铁,我们坐去了火车站,买了12点50分的火车票,去天空之城了

这趟车的车站很坑爹

2EST站台

我们12点30分知道站台后,就开始一路狂奔,奔了15分钟,才奔到火车上

这个车到非常非常非常的远

面向火车站,在最左边的一条道走到底,走出车站的最后面

1EST--2EST的站台

下车后,心里拔凉拔凉的,下雨了。。。天气好阴沉啊

没想到后面的打击接踵而来

开始说遭遇吧,也算是个经验:

出车站后,首先看到的,是街对过的电车站,我们走进去问售票员什么车可以去天空之城,他不懂英文。。。这时候有个台湾在这里留学的小姑娘正好要上山,听我们说的国语,帮我们用意大利语问了售票员,结果是:今天周末,没有车去。。。。行程从原本的天空之城改为了半日游:奥尔维耶多

买了单次车票1.5欧元 上山 车票在90分钟内有效,来得及的话下山还可以用

雨一直下,空气有点冷,早上的短袖略尴尬了

5分钟吧,很快的

奥尔维耶多

电车上山后,就是小城范围了,

小雨刚刚才停,我们在车站边上的咨询中心拿了张地图(居然有日文没有中文),

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这里要看什么,玩什么,对着车站有个大的电子显示屏,一直在滚动着很多漂亮的教堂照片,

问询中心里有介绍的小册子,上面也看到有漂亮的大教堂,我们就直接把目标设定在这

买了件2欧元的雨衣,沿着路开始了这段奇妙的旅程

整个小城也是在山上的,不算很大,沿着主要的路一直走,就能找到这个小城的地标,奥尔维耶多大教堂

在问询中心有公交车直接开过去,需要等,有时间发车

我们来就是为了逛的,所以直接开启11路模式,虐脚

奥维耶多与阿西西一样同属翁布里亚大省,以白葡萄酒和松露闻名,也是世界上唯一被冠名“慢城市”的小城。城内小道路都是头头德,2边店铺不是很多,商业氛围不浓,饭店和工艺品店零星散落着,都还保留着中世纪的样子。

越走是越有感觉,自己穿越到了欧洲的中世界冷兵器时代,权利的游戏里面的部分场景历历在目

小城里面特别的安静,游客也很少很少,可能是因为今天下雨的关系,或者是因为今天是周日的关系,来这的人不多吧。

走到这个钟楼,向左手转,就是去教堂的路

感受了一番小镇比闹哄哄的罗马安然得多的休闲小巷

确实有点冷了,还好我抗冻。。

路上还看到人穿羽绒服来着。。。我还光着2条腿

特别多的是瓷器的小店

Duomo,大教堂的意思。还没走到时便已心生震撼。等走到Duomo的正立面,简直美得让人目不转睛,气场丝毫不输其他任何城市的大教堂,彩色的立面装饰在教堂的庄严间也掺揉进几分温柔与趣味。可惜我们看到的天气不好,而且,教堂立面在维修。

遗憾就是旅行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嘛

上帝给你关上门,会开一扇窗给我们滴~

奥尔维耶托大教堂(Duomo di Orvieto)

始建于1290年,是奥尔维耶托绝对的地标。混合罗马与哥特风格,教堂主体是黑白相间的大理石条带,正墙有彩虹色,教堂内的壁画《最后的审判》依然闪烁。1263年,波尔色纳奇迹发生,教皇乌尔班四世下令建造教堂,引发了神奇的故事。

浮雕之精美,无与伦比

这个大教堂的广场上,有少量的游客,1个旅行团也是国外的,国人很少

看吧,上帝给我们开窗了

天边露处了一缕夕阳的红光

教堂里面需要门票才可以参观,我们就站在门口,里面也是能看全的

回罗马

好不容易冲到了火车站,上帝又在和我们开玩笑了

刚刚买好火车票,就碰到了之前台湾小姑娘,她和我们一样要往罗马方向去

她很遗憾的告诉我们,火车因为罢工“SOP”无限放空没车来了。。。。。

一下子,我们都蒙了,再下一趟19:28分的也SOP。。。。

这难道是回不去的节奏吗???

小姑娘说,最有希望的是20:10分去拿波里的,应该会途径罗马的另外一个火车站,只是应该哦。。。。她也不确定

我们现在才5点多啊,等于是要漫长的等3个小时,还要看罗马工人的心情

在纠结的买了包薯片,上了趟厕所,来回溜达了一圈,等了1小时过后,

突然一拍脑袋想到,也许可以坐大巴回罗马吧(中国的春运带给我丰富的经验吖)

速度求助台湾小棍帮我问问售票员,能不能退票,并且大巴车站在哪里的

车票问下来是无法退票的,但是可以在过后的60天内使用,我靠,我都离开意大利了用个屁股啊

不得不说,在这样的小地方,售票员都不会英文,真的是一个很大的砍

而且,效率及其低下,问个退票都等了好半天,给了很多理由也不给退,

TMD不是你们工人罢工,我至于退吗?

还好我们碰到了这个台湾小姑娘,否则真的就要被上帝K.O了~

大巴车站台是小姑娘在电车站那里,问的工作人员,才问到的

我们坐的是19.10分这趟,大概超过5分钟吧,19:15分,就见到车了

一度以为周日,大巴也停运的

但是,这个汽车终点站是罗马的另外一个火车站,Roma Tiburtina

下了火车,还需要转地铁才能回到酒店

但是好歹能回罗马了,也就不计较了

车票是上车后,找司机直接买的,8欧元一个人

车站等这趟车的人除了我们还有其他好些人,可能都是被火车罢工影响的

但是我们上车后才知道,车上位置不多了,坐满不可以站人的

我们算是上帝又开眼了吧,顺利搭车走了

被留下的人真可怜,下一趟不知道是不是还有呢

车子开了近2个小时,才到了罗马火车站 Tiburtina,

顺利找到地铁,回到酒店

第8天

圣彼得广场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00120 Roma,
  • 简介:圣彼得广场可容纳50万人,是罗马教廷用来从事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坐落在台泊河西岸。广场前面有一条灰石铺成的国界线。以广场正面的圣彼得教堂得名,两旁有巴洛克式柱围绕。

想说早点去梵蒂冈,避开人流的,所以一早的7点半,就出发了

坐地铁Ottaviano站下车,向南步行约8分钟可达。 8点到达圣彼得大广场还没有人排队,直接过安检进去就可以了。

梵蒂冈博物馆,9点开门,有网上预约的可以直接进去,教堂7点就开门,所以我们是先免去排队之苦登顶大教堂,参观好了大教堂再用预约好的门票去博物馆。

想说早点去梵蒂冈,避开人流的,所以一早的7点半,就出发了

穿过2个门洞,就是圣彼得广场的

圣彼得广场 Piazza San Pietro

广场中央有古埃及方尖碑(Egyptian obelisk),碑尖上是钉死耶稣的十字架造型。据说此碑公元40年从埃及运来(高 25.5米,重320吨)。传说圣彼得在这里被挂在倒十字架上。左右两边的喷泉,右边是玛德尔诺17世纪时修的,左侧的是贝尔尼尼设计后来修的复制品。

今天是个大阴天,没拍到漂亮的天空

不过来的早,广场上真心没人,想怎么拍怎么拍

圣彼得大教堂
  • 电话:+39-06-6988 3731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in Vincoli 4/a, 00184 Rome, Italy
  • 简介: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天主教的中心,著名的天主教教徒朝圣地点。

圣彼得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从右侧电子屏幕的下方进安检口,去大教堂,大教堂已经开放了,免费的

有严格的着装要求,严禁穿短裤、短裙或过于短小的上衣。女性不可裸露双肩

面对教堂,广场的右面是圣保罗(San Pauline),手中的剑提示大家他最终的结局是因为信仰而被砍了头的。《圣经》中,他原是位受过训练的法利赛人,对基督徒当然没有好感,不但如此,他还从大祭司那里拿到文书,四处逮捕基督徒并将他们投入监狱。在一次前往大马士革的路上,保罗被天上发的大光四面照住,扑倒在地,眼也瞎了,三日不能吃喝后来,基督徒亚拿尼亚见到保罗,面对这个曾经的基督徒仇人的第一句话,不是指责,而是亲切地说:“弟兄保罗!”并为他按手祷告。保罗听后,当然是热泪盈眶,眼也开了,身体也恢复强健,于是圣保罗就皈依了基督教。

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圣彼得大教堂

大教堂7:00开门,博物馆8:45开门,一早冲到大教堂,排了2分钟的队就进去了,逛完教堂,吃了顿中饭,下午还有足够的时间逛博物馆。

等我们从教堂出来,广场上排队的人已经把钥匙广场绕一圈了。早点来吧,同学们!

登顶有两种方式:坐电梯再爬楼梯(7欧),或者全程爬楼梯(5欧)。从圆顶下来还是坐电梯。上来的时候无论买的是5欧还是7欧的票,下去的时候都可以坐电梯。

我们坐了电梯,爬最后的台阶也基本要了半条命,坐吧,别省这2欧了。。

电梯其实就只能到达这个顶层平台上,然后从这里开始320级又狭窄又难走的台阶

从里面能看到大教堂的内部,超级尼玛恐高啊,但是下面灰常的金碧辉煌

拖着我这老迈的肥体,半条命的到了顶部,大钥匙终于看到了

这个是从上面看下去的梵蒂冈博物馆,我们即将要去的地方

外面看,好普通啊~

从顶上下来,从另外一个门下楼去,这里有免费的厕所可以先上一个

大教堂里面,那是穷尽极致的奢华吖

从来没见过这么高的建筑里面这么多雕刻和壁画的

给大家一张平面图,方便参观

贝尼尼雕刻的《baldacchino》,

这是他为教堂所做的第一件作品,用了9年时间才完工,由4根螺旋型铜柱支撑,足有5层楼高,厚实的青铜华盖置于大祭坛上26米处,据说是为了标出圣彼得陵墓的确切地点。

教堂中央著名大拱形屋顶是米开朗基罗的杰作,双重构造,外暗内明。对于这个大圆顶,曾有过百年的波折,最先是布拉曼特于1506年设计,1514年他去世后拉斐尔接替了他。六年后,拉斐尔也去世了,教会对教堂顶部借鉴哥德式的设计,强调黑暗与光明的对比,采用了玫瑰花窗,于是出于对教堂入口处的光线对比效应的考虑,圆顶被取消。后来米开朗基罗在71岁高龄时接替了这项工作,以“对上帝、对圣母、对圣彼得的爱”的名义,恢复了圆顶。

教堂尽头的圣彼得宝座,是贝尼尼设计的一件镀金的青铜宝座。宝座上方是光芒四射的荣耀龛和象牙饰物的木椅,椅背上两个小天使手持开启天国的钥匙和教皇的三重冠。橙色玻璃大窗上有一只圣灵信鸽,翼展达1.5米长。传说这把木椅是圣彼得的真正御座,后经考证为加洛林国王查理二世赠送。

米开朗基罗24岁时的雕塑作品《Pieta》(圣殇 )

围了最多人的地方,就是这个雕塑了

据说作品刚展出时,前来参观的人都猜测这座雕像是当时另一位已有影响的艺术家所作。刚刚25岁的米开朗基罗大约是一气之下在圣母胸前的衣带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大师之名自此响誉世界。这是米开朗基罗唯一留下了签名的作品。

最后就是最受游客欢迎的青铜门 (Bronze Doors)

铜门是进入教宗居停Apostolic Palace的主要入口,由穿着古时服饰的瑞士卫兵站岗,平常人不得进入,碰上下雨,他们刚好换了2套衣服。

这会儿10点半,人已经巨多巨多了,黑压压都是人头

梵蒂冈邮局
  • 地址:Vatican City, Città del Vaticano,Vatican
  • 简介:在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

虽然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主权国家,可梵蒂冈拥有独立的邮政系统,当然不能错过来自梵蒂冈的明信片啦!!!

梵蒂冈邮局位于面对圣彼得大教堂的左手边,可以在这里寄明信片,会有梵蒂冈的邮戳哦!明信片+邮票是2.8欧,现场选了张现场写的。记得自备水笔。

人挤人,人挤人,整个广场都是人

我内心那叫一个开心啊,没排队,哦也!

• 地址:Rue des Dames | 57 Rue des Dames - 75017 Paris, 75017 Paris, France
  • 电话:+33 1 42 94 94 94

下午的博物馆将是个漫长的体力活,所以我们先去吃好中饭

去到附近网友激推的批萨店

店名:alice pizza

地址:via delle grazie, 7/9(圣彼得大教堂附近)在博物馆和教堂之间的一条路上,不靠路边,在巷子里面,按分量称,你可以每样都拿一点,门口摆着不少草编的垫子,大家就这么四散的坐在台阶和上街沿上

我们前后起码买了3次的,各种口味都试了试,个人食肉动物,最好吃的永远是肉的。这批萨的饼皮是脆的,像椒盐饼干上面撒了作料一样。吃起来嘎嘣脆。果然名不虚传!趁热吃,很赞!!!一定要点他们家刚刚出炉的,凉的口感没热的好。

Alice pizza图片
梵蒂冈博物馆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电话:+39-06-6988 3332
  • 地址:Viale Vaticano, 00165 Roma
  • 简介: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的博物馆,内有极其丰富的艺术藏品。

梵蒂冈博物馆 Vatican Museum

门票 16欧+网上预约4欧手续费

城墙边都是散客,提前预定的可以直接从右边走,没有队伍,就直接一路走,快到门口时会有工作人员查看预订单。当时才11:40,我们预约的12点,也把我们放进去了。没预约打算的同学,就放弃这把,排队起码是3小时以上。

网上预约: http://bbs.qyer.com/thread-352353-2.html

页面简单的很,网上攻略超级多,我也不赘述了。简单说说:

1. 提前2个月可以预售

2. 选日期,选人数,选时间(周日免费开发,不可以选。推荐选晚上时间来,人少)

3. 选票的形式,一般都是全价票

4. 支付,邮箱里过1个小时收确认单,打印出来带着

去往梵蒂冈博物馆的门是要绕到广场的后方的

看黄色的线路

沿着城墙一直随着人流走,肯定不会错

人流,没错,是人流队伍

浩浩荡荡的大概有1公里长,整个沿着梵蒂冈的城墙,一共三排过去

都是排队等着进去的

边上好多好多个黄牛党在兜售插队票,我们手上拿着预约单,所以他们也就不烦我们的

我的预订单,越早预订,可选择的时间就越多。网上预约也是有限数量的。

我们1分钟队伍都没排,到了门口,给保安看了预约单,就直接进去了

先安检,然后进馆后左手边柜台就可以换票。

换好了门票,就可以先上厕所,然后可以存包。现在不强制要求存包,我们都没存。

从中间的手扶电梯上到二楼

松果庭院,得名于这棵高约4米的巨型青铜松果树,该树原耸立在罗马万神殿旁,“松果街区”就是由此得名。

二楼花园广场 《破碎的地球》雕像,是雕塑家阿纳尔多.波莫多罗的作品(1990),共有两个,另有一个放置在联合国。

埃及馆( Museo Gregoriano Egizio ) →

木乃伊干尸

真的有,可我不敢拍照,怕对尸体不敬,所以拍了外棺和裹了布的

埃及馆出来就是恺撒馆,又称明暗馆。其实就是美景宫东侧低洼处的一条长廊长廊两侧是各种大大小小形形色色数以千计的雕像。

这条路走到底没路了,要再折返回来,上三楼

八角亭(Museo Pio-Clementino) →

露天的八角庭院Cortile Ottagonale(比奥-克莱孟博物馆)

又名“贝尔维德勒的大厅”,建于1773年,这里展出的是古希腊和罗马的大理石雕塑。梵蒂冈博物馆中成千上万雕塑藏品中的三大镇馆之宝中的两件就在这里,这两件著名的雕塑作品就是《Laocoon》(《拉奥孔》)和《Apollo》(《阿波罗》)

《阿波罗》的原作由青铜铸成,高224厘米,可能是雕塑家Leocare(列奥卡列斯)在公元前4世纪的作品。现在收藏的是大约公元2世纪由罗马艺术家的临摹作品,

如果不事前查点资料对着看,真心这些东西就是一堆石头,看不出端倪额

缪斯馆 Room of Muses

这里的缪斯女神像神态安祥,举止优雅但更为人瞩目的是梵蒂冈博物馆中成千上万雕塑藏品中的三大镇馆之宝之一:《Torso del Belvedere 》(“残躯”)也叫《望景楼的英雄躯体》。公元前一世纪的希腊原作,从烂泥里挖出来的,残破的很彻底,只留下了躯干和大腿。据称这座雕塑极具艺术表现力,这是一位具有最完美肌肉的男子。

希腊十字馆

圆形展厅出来就是希腊十字馆。这个馆很小,像个过道似的,厅里最有特色的当属地板上的镶嵌画,雅典娜。

长廊展区:古地图馆

古地图馆,两边展示的自然都是古地图,这个馆的顶长的不错,金碧辉煌的,闪眼的很!

长廊展区:坎代拉勃利陈列室

长长的走廊160米,被分成3个展区:Galleria dei Candelabri Caridclabras(坎代拉勃利陈列室),挂毯陈列室和古地图馆Galleria delle Carte Geograticlle(卡尔泰陈列室)。走廊的墙壁上是16世纪80年代意大利和教会领地的地图。先来到的这个坎代拉勃利陈列室展出的都是无名雕像。

长廊展区:比奥五世馆

长廊展区的最后一个馆,比奥五世馆,展品还是几幅大挂毯。

这是一间教皇的私人接见室,当时拉斐尔搬到埃利奥多拉房间住,其中最主要的四幅一组绘画探讨了上帝介入保卫宗教正统这一主题:“埃里奥多拉被赶出圣殿”、“利奥一世驱逐阿提拉”、“彼得被救出狱”等。

第四个房间:火灾之屋。

火灾之屋的壁画作品都是由拉斐尔的弟子完成的。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并不是因为这间房间发生过失火事件,而是因为这里有一幅大型壁画《波尔哥的火灾》。

现代宗教艺术陈列馆

从拉斐尔画室出来就是现代宗教艺术陈列馆,一路很多小厅。两三个小时逛到这里,雕像,壁画看的都快吐了。

Sistine Chapel (西斯廷礼拜堂)

西斯廷教堂本来只是罗马教皇的一个普通的经堂。教堂内的天顶画,是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米开朗基罗的绘画艺术丰碑,它与同一教堂里的另一幅祭坛壁画《最后的审判》同为米开朗基罗一生最有代表性的两大巨作。西斯廷教堂因为米开朗基罗创造了《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而名扬天下。如今这里仍然是选举教皇的地方 。

创世纪》完工24 年之后,反对宗教改革的教皇保罗三世兴奋异常,根本不顾米开朗基罗年事已高,企图“让他显示其绘画艺术的全部威力”, 那时候米开朗基罗已年逾六十,他选择《最后的审判》这一主题,展现了他的痛苦。老艺术家用了近6年的时间,完成了这一幅体现着画家大无畏艺术魄力的多人物构图《最后的审判》,在这块将近 200平方米的祭坛后的大墙上,他绘出了数以百计的等身大小的裸体群像。米开朗基罗创作时,工作极为艰苦,由于长期仰面作画,他颈项僵直,导致无法正常直立身体行走,看书读信都要放置在头顶仰视。

西斯廷礼拜堂被控制了人数,缓慢的移动,不可以停留,所以我们也没怎么认真的看

出来后,还有一个长廊,里面放了很多成列品

从这里出来就回到了博物馆刚刚进来的的中庭接待室

博物馆出口旋转楼梯

中庭接待室的左右边,比较容易忽视,就是这个螺旋楼梯。这个造型特别的楼梯是1932年由摩莫Giuseppe Momo设计建造。双螺旋其实是两道互不相干的楼梯交错在一起

看好博物馆,我们用了3个小时左右。刚好3点出来的。门口还是乌压压的人在排队

走到地铁口,搭乘地铁回到李阿姨旅馆,然后拖着箱子去火车站了

5点就到了火车站,在火车站的过道里找了个地方坐下,发生了手机被盗事件。

罗马特米尼火车站
  • 电话:06 489 06 300
  • 地址:Piazza dei Cinquecento
  • 简介:罗马最主要火车站,位于罗马市中心,几乎所有的火车都经过这里。

手机被盗事件:

我们提早到了火车站后,去超市购买晚饭,打算在火车站等车的时候,简单的吃一点。

在吃东西的时候,男生的手机就放在座位上小米4,没注意,被人偷了。

身边都是人,也敢偷,真心佩服这些小偷。

想了半天,打电话报警来不及,要等警察,要录口供的,这已经6点了,我们6点48分就要走了。但是不报警,我们无法拿到报警证明,回国就无法申请保险理赔的。

于是问了下边上的安检员,他们说火车站里面有一个警局,可以去试试

我们就一路的找了过去,在铁道10站台附近找到

敲门没人开,门口应答机一个男人说他们下班了

我们在应答机里简单的说,我们只需要一个报警证明,用于理赔

可他们再次很凶的口气回答我们:我们已经下班了,难道听不懂吗?咔,挂了。。。

*&*&&(*&&&%%¥%¥……*&*这尼玛,什么脏话都想骂,可惜骂了他们听不懂啊。。。

真心我大中国警察太好了,怎么样好歹24小时服务,还110车接车送,特别是对待外宾,有对比才知道中国也有好的一面。发达国家,去死吧!!!!

大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物品,特别是护照吖~~~~~~

这火车上,头尾是放大件行李的空地,但是也不够放几件的

人多的很,完全没感觉豪华车厢的优势

除了可以上网,可网速还巨慢

优点:

1. 如果就他们的家的服务来说,真心1000W分的推荐。2口子是福建人,当天晚上我并没有提前联系他们接火车,当我们下火车后,大哥肩膀上扛着小孙子就已经等候在火车站了。他主动上来问我们是不是,可我当下没听懂他的福建味普通话,把他当骗子了,躲开了他(毕竟我们在罗马火车站,找亚洲超市打听,遭了人家白眼)。后来大哥再又一次上来主动询问我们是不是客人,这次我听懂了他说什么,很不好意思的道歉闹了个误会。

2. 晚上8点半了要,到了房间,我们问能不能吃晚饭,他们说当然可以。而且,晚饭和早饭都是免费的。做的还非常的好吃。

3. 2口子非常的和蔼可亲,说什么都客客气气的。

4. 给我们指点了好吃的牛排店,还给我们画了地图去皮革市场。并详细说了THE MALL的车站位置。

5. 退房当天,不急着我们把房间空出来,中午过了12点,也不赶我们走,还给我们烧了开水泡方便面吃。在罗马和威尼斯的华人旅馆,退房的前一天晚上,就被交代一早必须空出房间。。。。。

6. 终点是位置,牛B的好,火车站后方200米,走路3分钟。

7. 含免费的早饭,晚饭,而且菜很好吃,丰富的很,赞!自己吃多少拿多少,碗碟也不用洗,丢在水池。吃到了猪蹄,鱿鱼什么的。

8. 不需要提前押金,收费非常合理,我们问他们饭菜要钱吗?他们很爽快的说,当然不需要。在威尼斯根本没晚饭吃。

缺点:

1. 房间里没有洗手间,一共有6个房间,加起来可以住20多号人吧,只有2个洗手间。晚上水压特别的不稳定,洗澡水一会儿热,一会儿冷的。我在这住了2天,完全无法洗衣服和洗头发。只有一个房间含独立卫生间,但是水压一样有问题。

2. 晚上在客厅里,过道里,睡的都是人。。。。像一个集体宿舍一样。好多代购和学生,男的,打地铺。半夜穿着睡衣,女孩没法子出门上厕所的。。要上可以,从他们身上踩过去

除了上述2点,其他都还能忍的。

所以很纠结,是推荐呢?还是推荐呢?!还是推荐呢!!!

这里就是青年旅馆,适合真正穷游的孩子们,女生的我们还是要考虑一下的。没厕所真心不方便吖。

相约佛罗伦萨家庭旅馆

穷游上面找来的,http://www.qyer.com/shop/guesthouse/2/

2晚,9/14/15两天,14日晚上20点到

2间双床公共浴室,1间私人浴室,开空调再加10欧元,如果要取消会提前10天

70欧双人无卫 80欧双人独卫 80欧3人无卫

门牌就是 HONG这个按键

第9天

• 简介:佛罗伦萨是意大利铁路一个重要的环节,连接了罗马和博洛尼亚两个重要城市,也是托斯卡纳大区火车网的中心枢纽。

新圣母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位于佛罗伦萨最大的火车站对面,从酒店出门5分钟,就看到它的屁股了。绕一圈,到正面。

我们出发前,就策划好,所有的女人都带一套中装来。在这艺术之都,每个人都穿着中装,得瑟得瑟的摇摆

我的是旗袍,茶杯猫的!

• 电话:+39-55-2302885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圣母百花大教堂 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DUOMO区域由圣母百花教堂、乔托钟楼、圣乔凡尼洗礼堂组成,大家要是体力充足时间充裕,可以去爬爬乔托钟楼,攀爬400多级楼梯,可以换回看到圣母百花教堂美丽的红色圆顶的奖励。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标志,是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的建筑,更是世界第四大天主教堂.教堂内部朴实无华的内景与外部形成鲜明对照,里面可以免费参观,排队虽然很长,但是速度非常的快,10分钟就进去了。10点开门放人。

正面是19世纪加建的新哥特风格门墙,最上方的一排雕塑为周边镶金的圣母怀抱圣婴像,两边分别立着十二圣徒。百花大教堂和守在其侧的乔托钟楼

我们9点半就到了,来的比较的早,所以围着教堂拍拍照

周边已经有很多的游客了,但是教堂10点才开门 ,大家都在等着

有很多小贩跟着我们兜售画什么的,队伍里的男娃没忍住,搭讪了一下

结果,被追着一路。最后买了一副5欧元的画,但是对方翻脸要15欧元,争执不下的时候,警察过来,小贩看到警察就跑了。警察让我们千万不要搭理这些人。

所以,同学们,千万不要学周栋这货,走到哪里都搭理些小贩,吃亏就在一念间。

周栋这家伙在意大利,手机、水壶、毛巾等等,丢了一堆的东西。

乔治•瓦萨利的天顶画《末日审判》固然让人震撼,但更让人叹为观止的仍是布鲁内斯基的穹顶,既为美第奇赢得了名声,也弹响了文艺复兴的第一篇华章

队伍一直在动,不可以停下的,所以门口排队也来的快的

乔托钟楼8点就开门了,百花10点开门,登穹顶的进去之后才是买票,套票包括大教堂、礼拜堂、穹顶、钟楼、博物馆、地下室。套票好像是10欧元。

大教堂是不需要门票的,登穹顶需要票,礼拜堂整个都围起来了在维修,博物馆很小的,没有讲解,看了也白看,地下室才一点点大,也不需要门票就下去了,现在是卖纪念品的。

• 门票价格:10欧元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FI, Italy
  • 简介:登上钟楼欣赏佛罗伦萨老城区美景以及圣母百花大教堂红色圆顶。

乔托钟楼Giotto's Campanile 登塔6欧

相比较圣母百花教堂登顶,不如乔托钟楼登顶,因为这里人少排队不久,至少10点半,是这个情况。入口处,就是塔的下方。我们登梵蒂冈都残废了,没人愿意再上去了。

• 门票价格:4欧元
  • 地址:Via della Canonica, 1, 50122 Firenze
  • 简介:圣乔尼凡礼拜堂又叫圣乔凡尼洗礼堂,位于佛罗伦萨主教堂广场,紧挨着圣母百花大教堂和乔托钟塔,拥有传说中的“天堂之门”。

圣乔凡尼洗礼堂 Battistero San Giovanni

这座八角形的洗礼堂原本是献给佛罗伦萨的守护圣人圣约翰的,建于11-12世纪,在圣母百花大教堂完工以前一直被用作教堂

我们去的时候,全部包起来了,在维修,只有黄金门露出来一个角,可惜了

这座礼拜堂有三个入口:南门、东门和北门。

南门:

最先建成的南门是安德烈亚•皮萨诺在1330-1336年创作的,包含了28块4个一排的版面油画,其中20个讲述的是洗礼堂和佛罗伦萨城的保护神——施洗者圣约翰的生平,洗礼堂便以他的名义建成的,最下面的8块版面描绘了8个坐着的美德的形象。

北门:

南门建成后的1401年,佛罗伦萨又筹得一大笔款项准备为洗礼堂北面装饰一副青铜门,以祈祷神祗能帮佛罗伦萨从瘟疫中解脱。吉贝尔蒂花费了21年的时间设计和铸造北门,基于友谊,多纳泰罗、米开罗佐都来慷慨地帮助吉贝尔蒂,全佛罗伦萨人都期望并确信这是艺术史上最好的。最后,吉贝尔蒂将这幅门分成28片镶板,20片叙述基督的生活,4片描绘使徒,4片呈现教会的博士们。

东门:

如今是这座被誉为“天堂之门”的东门令这座洗礼堂名声大噪,这座耗时27年创作的东门得到的赞叹更是远远超过了吉贝尔蒂曾经设计的北门,米开朗基罗认为它“好的足以装饰天堂的入口”。

由于在北门中表现了《新约》,所以现在吉贝尔蒂用10片镶板在东门上呈现出了《旧约》的情景。

大门共两扇,每扇门上的浮雕分为5块,现在我们看到的天堂之门是1:1的复制品,真迹被保存在了大教堂歌剧博物馆内。

• 电话:+39-10-87284615
  • 地址:Piazza della Signoria, 50122 Florence FI
  • 简介:在露天雕塑博物馆美誉的广场上赏海神喷泉和大卫像复制品。

佛罗伦萨市政广场 Piazza della Signoria

领主广场,现在叫市政广场。这里有宏伟的旧宫,兰奇长廊(Loggiadei Lanzi)(又称佣兵长廊)雕塑杰作长廊,以及附近举世闻名的乌菲兹美术馆。

广场上成列着众多的雕塑杰作,例如大卫像的复制品、科西莫一世青铜骑马像、海神喷泉。

有个很高的钟楼的是旧宫,在佛罗伦萨共和国时期,是市政机构所在地;要门票,就没有进去看。

广场最南端就是佣兵凉廊,建于14世纪,是用来举行公共仪式的, 真正精彩的在屋顶下面,这里犹如一个露天雕塑博物馆,展示了多件艺术作品。

永远在人多的地方,我们选择匆匆的来,匆匆的走

这周边很多家品牌店,我觉得佛罗伦萨比罗马好逛,因为这里小,品牌很集中

左右两张照片是旧宫门口立着两尊雕像,左边的是大名鼎鼎的大卫像,右边是大力神赫拉克勒斯和凯克斯。中间狮子守卫百合花是佛罗伦萨的象征。

• 门票价格:成人票12.5欧元
  • 电话:+39-55-294883
  • 地址:Piazzale degli Uffizi, 6, 50122 Florence
  • 简介:在世界三大美术馆之一欣赏波提切利、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

乌菲齐美术馆Galleria degli Uffizi 6.5欧

乌菲齐美术馆是意大利最重要的美术馆之一,也是欧洲最重要的美术馆。它是美第奇家族给人们留下的最丰富最宝贵的财富,因为当时美第奇家族资助了包括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多纳太罗(Donatello)在内众多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所以这里藏有他们丰富的艺术作品。整个美术馆馆藏10万多件展品,按照创作时间和创作流派分为46个展厅,如果想把每个展厅都看一遍,恐怕一天都不够,所以建议大家来这里参观一定要赶早,而且要捡重点看,其中最著名的有波提切利的《春》、《维纳斯诞生》,达芬奇的《东方三圣来朝》,米开朗基罗的《圣家族》、提香的《乌尔比诺维纳斯》。

这个博物馆如果不在网上预约,排队也是很恐怖的。我们大部分人在看梵蒂冈的时候,已经够够的了,所以就没有安排进去。放一张网上,其他人的照片。

这个博物馆门口,好多的人在画像。。。画的实在。。。

模特要是看到自己嘴巴都是歪的,她会不会气歪了嘴?!哈哈

佛罗伦萨旧桥
  • 地址:Ponte Vecchio,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这座著名的桥梁以出售各种珠宝首饰而闻名,这些首饰做工精细,并且可以砍价。传说老桥是但丁与其夫人相遇的地点,因此这里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情侣游玩。

维琪奥桥Ponte Vecchio

,就一直沿着大路走到河边就好了。只要到了河边,无论你在哪个路口,都可以看到老桥的身影。

老桥的2边,都是店铺,买的首饰,金子什么的

中间有2个观景的平台

来张集体照,嘎嘎~

大多数金店,东西都超级美,不过不是24K金,都是18K 22K 之类的

价格也不菲呢~

大多数款式还有仿大牌的,C家或者是B家,

原来不是仅仅只有中国COPY的厉害嘛

• 地址:Via dei Palchetti, 6, 50123 Firenze
  • 电话:+39-055-210916
  • 简介:招牌T骨牛排搭配自酿红酒,备受人们喜爱。

桥过了,也中午1点快到了

饿吖。。。。想吃佛罗伦萨最有名的牛排

IL LATINI:

这家T骨牛排,是旅馆大哥给推荐的,因为当时它离着我们最近,所以没有去我自己找攻略的ZAZA家,结果就是,被坑了。

这家牛排只能说一般般,其他菜真心难吃。

我们7个人,点了2KG牛排,点了1份意大利饺子,1分通心粉,2分沙拉

花了151欧元,牛排是50欧元1公斤

除了牛排还是吃一点,其他的都不好吃

不放地址不推荐了

上来时候,牛排看过去很好看,切开才知道,里面最多3分熟吧

我还能吃点生的人,吃到最后,也受不了这肉。重点是,嚼不动,特别累。

里面生意火的不行,上菜和服务都比较慢。

我们走的时候,好像还来了一队韩国人,估计也是被推荐来的

• 门票价格:7欧元
  • 电话:+39-55-5978309
  • 地址:Piazza Pitti, 1, 50125 Firenze FI, Italy
  • 简介:漫步皮蒂宫后花园,爬上制高点贝尔维德勒要塞,眺望佛罗伦萨美景。

吃好中饭,队伍又分开了,自由和大姐要去购物,我们时间比较多,零时决定去皮蒂宫和波波里花园。

走回老桥,然后走个10分钟,就能看到了,很近的,在佛罗伦萨真的只靠脚。

这2个地方连在一起的,门票分开买。2个地方的入口都在这,我身后的大门里,只是进去后分2个地方参观。皮蒂宫13欧元,波波里花园10欧元。

皮蒂宫里也是些画和珠宝什么的,我们只选择了去花园。

Giardino di Boboli 波波里花园

意大利波波里庭院是享誉世界的古代罗马式园艺花园。在十四世纪初期,波波里庭院是佛罗伦萨最显赫的贵族,美第奇家族的私家庭院。每逢节日美第奇家族都会在庭院里举行盛大的音乐派对,能够被邀请参加波波里派对,欣赏乐师的演奏、品尝厨师的佳肴是当时有身份人的一种荣耀像征。

花园里面还是非常的大的,进来后,是一路向上的趋势,越到上方,视野越开阔,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了

我们爬到了顶端,然后再从右手边直接下去,这样走是为了从西门出去后,有公交车直接去米开朗琪罗广场。

公园里的人很少,大部分是本地人

设施有些旧旧的,花草并不是特别旺,可能和季节有关

但是,这里逛下来,非常的舒服。像一口清凉的啤酒一样,看久了建筑难得看到一个花园的。

出去的时候,碰到人家来这里拍结婚照

这新娘和新郎都长的很优质吖

姐口水流了,冲上去要合影了

西门出来后,是一个圆形的交通转盘。

红色圈圈的车站,有公交车直接回到火车站

蓝色圈圈的车站,有公交车直接去米开朗琪罗广场

5人小队伍又分2批了,范范和梅子太累坐公交回旅馆了

我、大雪、周栋三人,精力旺盛的继续去米开朗琪罗广场,看落日

公交车票没找到地方买,上车后问司机买的,2欧元,可以用90分钟好像

我们上车忘记打票了。。。结果逃了一次票,回程的时候使用了它

• 电话:+39-55-0450705
  • 地址:Piazzale Michelangelo, 50125 Florence FI
  • 简介: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点,俯瞰全城美景的最佳位置,拍照的绝佳地点。

大概是7站把,具体忘记了,我们是一直盯着窗外,看到大卫雕像的光屁股就知道我们到了~

米开朗琪罗广场Piazzale Michelangelo 夜景

位于佛罗伦萨市区南端的高地上,站在广场上,可以眺望佛罗伦萨市的全景。傍晚的时候去,是俯瞰佛罗伦萨的最佳地方,拍拍照片,闲坐闲话,放松奔波一天的劳累。 广场上有佛罗伦萨的象征——大卫青铜像

13路公交车,就在他屁股的正后方,这趟车是直接回火车站的,回程用车

这个地方在公路的2边,一边是观景平台,路另一边是个餐厅花园

花园的后方是个餐厅,可以边吃饭边俯瞰整个佛罗伦萨哦

高大上们可以考虑哦

我们就只有回酒店,吃免费晚餐的份啦

站在这里,俯瞰整个佛罗伦萨,所以今天走过的地方,清晰可见

百花,老桥,都沐浴在一片橙色的夕阳中

今天天气还不是最好的,所以没有看到最美的火烧云

在边上的楼梯上,坐满了世界各地来的人们,像个万国大会

大家每个人都买了瓶酒,欧美人多是红酒的居多,我们在身后的小贩那里买了三瓶

中间这瓶我喝的,就是当地的啤酒,口感还不错

大雪妹子喝的鸡尾酒

3欧元一瓶这种小瓶子的 一共9欧元

喝着小酒,听着BGM,好悠闲吖,这才是旅游最舒服的时刻,一洗我们一路下来的奔波

亚洲面孔还是很多的,只是分不出,是中国人,还是韩国或者日本人

回酒店

夕阳落幕后,我们也不打算看华灯初上了,想说早点回酒店抢卫生间洗澡去

否则,旅馆人都回去了就一直有人敲厕所门等洗澡,然后水忽冷忽热

这哥哥,从我们来到走,一直很卖力的唱着,很好听呢

为全场人助兴不少

公交13路坐回到火车站,需要注意的是公交不报站的,下车还要按门铃的,否则不会自动开,靠地图定位。公交上车先打票,否则视为逃票

开往Stazione Parcheggio方向13路公车 16 站

给大家放一张夜景,掌灯后更美不是

我们没眼福了,推荐你们去看吧~

第10天

• 电话:+39-055-8657775
  • 地址:8, Via Europa, 50066 Leccio Reggello Firenze
  • 简介:佛罗伦萨周边最有名的奥特莱斯之一,大牌云集。

The mall购物

地址:via santa caterina da siena 17

去The mall是坐SITA公司运营的大巴,往返用时都是50分钟左右。

首先到达SMN火车站,然后往面对车站的左手边走,左边有条大路,走人行横道横穿过这条路,过了人行横道后往左走,走个十米就能进入另外一个大路口,这时候你抬起头,就能看到路左边大巴站的牌子“SITA AUTOSTAZIONE SITA”了。

A是酒店,B是车站

玻璃房内,是购票地方

最早的一趟去THE MALL的,是8点30分的,坐满就开走,不能站人

所以,基本是要8点到,开始排队才能赶上这趟

我们坐的是9点的

在10号站台上车,都是中国人,韩国人。。。。。

车票5欧元一张,往返10欧元

The Mall Firenze(佛罗伦萨店)图片

车子开了50分钟,THE MALL真心不是很大,纯走路的话,20分钟肯定转完一圈了

里面品牌分布有区位图

我们基本上是初了4号楼来不及,全部走了一遍

The Mall Firenze(佛罗伦萨店)图片

我们下午3点的车去威尼斯,回去路程还要1小时,还要吃饭什么的

所以我们赶中午12:30的大巴回去的,到佛罗伦萨是1点15分

我在这淘了一个枚红色枕头包,原价160欧元,8折后8折是103欧元,退税后人民币655元。

一个枚红色钱夹子,最下排中间的,原价99欧元8折上8折63欧元,退税后人民币400元,

还买了2个零钱包,送朋友,人民币大概140元,重点是为了凑155的退税额。

范买了副墨镜99欧元,新款,所以只打了8折,退税后630元人民币。

去威尼斯

回到酒店后,只能泡面解决中饭了,大哥已经把水烧好了,还吃了酒店早饭剩下的茶叶蛋。服务真的好。

急忙收拾好来到火车站才发现,火车原本14:55分发车,又晚点1小时了。。。

只能像乞丐一样,坐在火车站的地板上,无奈等车。

我们有了点时间,还顺便逛了下火车站附近的一个比较大的露天皮具市场

就在火车站东面过去2条街,中央市场,就是吃牛肚包的地方,时间太赶,没找到,回来了

威尼斯住宿:

威尼斯主岛大益华人家庭旅馆

为了能避开游客的高峰,不用起早摸黑的多转一次火车,才决定住的主岛。

外岛过来也是方便的,10多分钟的火车就能到。

在QQ上,承诺给我们1套2室1厅1卫专用,460欧元2天含早饭的价格。

我们住的这房子是一个阿姨在开,她和全阿姨是合伙的性质。全阿姨从QQ上接单,要住主岛的就转给她。

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

优点:

1. 在主岛,洗澡水还比较大

2. 老板娘会给带路去码头和超市

3. 含早饭,鸡蛋饼,稀饭,馒头什么的。再想不出任何优点了。

缺点:

1. 当初承诺的1套房,结果到店后给了个4房1厅2卫。说是为了照顾我们人多,给安排了大房间,但是卫生间要共用。我了个去,当时就和阿姨理论起来了,我如果要住公共卫生间的合租拼房,我TMD干嘛还出这么高的价格订你们的房间。当初问房时候,强调一定要独立卫生间,你们说给一套房子包给我们独自使用,我才同意订下的。现在房间只给了1个四人间,一个三人间,另外2个房间还要接客。当初谈好的独立卫生间呢?独门独户包一套房子呢?最后理论下来,把另外一个单人间给了我们男生用,并且不再接其他客人了这2天,这才住下来了。

2. 怎么知道,这个管事的阿姨,同样也住这里,在她的“照看”下,实在是难受。

3. 说好的下2天不接客了,才一天功夫,另外一个空的单人间就进人了。

4. 问阿姨晚饭能做吗,她说可以帮下点面条,5欧元一个人。。。佛罗伦萨免费,罗马即使是收5欧元也是一桌子的菜,还有水果。这太坑娘了。。。果断不吃。

5. 从火车站走到房子,真的叫一路艰难,爬过1座大桥,1座小桥,穿过3条1人宽的巷子,又是抗又是抬的,才走到房子门口。

6. 房子在一楼,三人间窗户不能开,非常的潮湿,内裤只能凉在室内,三天也没干,而且很热,空调也不能开,只能用电风扇。

7. 走的头一天晚上,就让我们隔天一早收拾好行李集中在一起。明明退房是在中午12点,这阿姨一定要我们一早出发前就收拾好,说什么其他客人万一来了没房子进多不好。哪里的房客不都是12点退了,下午2点才进吗? 赶人也太快了吧。。。

8. 没有饮用水,我们都是自己超市买大瓶水。

房子从火车站走过去的步行路线图

途中会经过一个超市,这个COOP超市在威尼斯有好几家,这家也不小

价格很实惠,水果、面包什么都有。

• 地址:Campo Nazario Sauro | Sestiere Santa Croce 1005/A, Venice, Italy
  • 简介:特色意大利餐厅,老板和老板娘都是中国人。

既然不吃她的面,就问她哪里可以吃,她推荐了家门口的,一个中国人开的意大利菜的饭店。

饭店: Al Canton Dei Artisti

服务员好像是个印度人,他不会中文,我们让老板娘帮我们点菜

她推荐我们吃28欧元的龙虾意面,我们没点,觉得太贵了

点了个19欧元的墨鱼面,5欧元的土豆条,9欧元的批萨,

老板娘说我们4个女人不够吃的,脸色拉的很难看,于是又无奈多点了个12欧元的蘑菇意面,结账是45.3欧元4个人。。。

最后,死活塞进去的,撑死了。真心点太多了。

口味虽然不错,墨鱼面很好吃,批萨也还可以

但是,打算不推荐大家去“吃撑”“看脸色”“还花钱”

Al Canton Dei Artisti图片

美食配美景,这倒是给我们少许的安慰

天边是绚烂的夕阳

威尼斯夜景

晚上的威尼斯,有如一幅幅油画一般

欧洲人悠闲的坐在户外吃着饭,我们就在他们隔壁吃的狼吞虎咽

吃好饭就来超市买水了,这个超市很好找

超市买好东西,我们慢慢的饭后散步,走向火车站附近的一个玻璃桥

夜幕下的威尼斯,分外的妖娆

如同夜里的舞女装扮好了自己,出来表演一样

远处就是玻璃桥了,顺便踩了个点,看了看汽车站位置

后天要从这里坐汽车,去机场的

整个水城弥漫这一股淡淡的海水味道,城市即使到了晚上,也是非常的干净的

住主岛,唯一特权,能享受的只有夜晚和清晨的宁静了

第11天

清晨威尼斯

早上7点就爬了起来,拉着大雪去体验清晨的美

问题,这里的太阳居然还没起床。。。。而且,天也是阴阴的。。

昨晚夕阳的威尼斯是副油画

夜晚的威尼斯是艳丽颜料的水粉画

清晨的威尼斯就是副水彩画了,轻轻柔柔的

街道上,除了上学的学生和零星几个上班族以外,没什么人了

GOOGLE地图在这里定位一直不是很准,有点飘的

走了几条街后,我们就回去吃早饭了,吃过再出门9点半,太阳已经出来了

天空也蓝了许多

威尼斯商人,贡多拉,开始深入的感受这里的奇特

三步五步就一座桥,巷子窄的稍微胖一点都过不去

难怪这里是一座没有汽车的岛屿

估计就算你想骑自行车,也骑不动。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00 Venice VE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叹息桥(Ponte dei Sospiri)

叹息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只能站在另一座桥上拍它,永远是那个角度。进那座桥要收费。

因为酒店离着火车站有些距离了,所以只能把行程倒着走,

选择步行先去参观老桥~

去的路上,会经过一个菜市场,里面的海鲜漂亮的让我咽口水吖

这一堆,是小辣椒,真漂亮

物价确实略高,至少比COOP超市卖的水果要贵点,这市场

这岛上的东西,都是靠船运进来的

菜场边上的小码头,商贩门正在下货

我们到的发现被全部包了起来,在维修中。只能逛逛边上的店铺了

威尼斯的面具享誉全球,商铺中很多是贩售面具的,价格便宜的工艺非常粗,上了几十几百的面具就非常的精致了。

橱窗里玻璃气球美的不行

可惜不好带回国,否则真的很想买

找到一家店铺,还没开门,橱窗里的面具非常的精致

标签写的是意大利制造

都是100多欧元的

利亚托桥走过去也就是7-8分钟的样子

可这一路店铺太多了,基本女人们的脚步。。。1小时左右吧

一直向着圣马可广场的方向走着

路过一个有管风琴的教堂

san giuliano教堂

里面放着轻音乐,教堂里面红色的调子,很特别

橱窗里发现Triangle了,

因为超喜欢冲上云霄这部剧,所以知道了它

听说这个娃娃是陶瓷做的,是威尼斯一个老奶奶手工的。淘宝代购700左右人民币

我看橱窗里这个40欧元左右,超级想要买的。。。结果被小伙伴拉走了

现在好后悔好后悔吖~~~~

哪个桥上人最多,就是那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
  • 电话:+39-41-2708311
  • 地址:San Marco 328, 30124 Venice
  • 简介:仰望圆形穹顶,看覆盖着金箔的镶嵌画,感受其恢宏气势。

圣马可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Marco)

圣马可大教堂矗立于威尼斯市中心的圣马可广场上,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

只能给你们看头,因为下面都是人

大教堂里面可以进去的,但是队伍好长,我们就算了,不往人堆里钻了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Venic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圣马可广场(Plazza San Marco)

随着威尼斯商贸和海上实力的发展,威尼斯人将目标投向海外。这时有一个商人比其他任何人都要出名,他叫Enrico Dandolo。那时威尼斯和君士坦丁堡的商贸往来频繁,开始的时候威尼斯人被邀请到君士坦丁堡做生意,但渐渐地,他们变得越来越有钱,这时候拜占庭不高兴了。1171年,数以千计的威尼斯人被拜占庭逮捕关押,财产被没收,有点类似于二战时的犹太人。后来消息传到威尼斯,威尼斯人决定就释放囚犯的事项与拜占庭进行协商,这一工作就落在了那个时代最伟大的海上商人Enrico Dandolo身上。但这只是一个陷阱,没人知道他在君士坦丁堡遭受了什么,只知道再回到威尼斯的时候,他瞎了。此后威尼斯屈服了,拜占庭帝国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绊脚石,也阻碍了威尼斯与西方往来贸易的联系。但威尼斯并没有放弃,他们建造了圣马可广场,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反抗和复兴力量的第一个生动例子。为了庆祝这次重生,威尼斯选举了一位新的总督,这位总督受人民热忱拥戴,虽然年事已高,他抛头露面已有20多年了,他就是Enrico Dandolo。Dandolo于1193年就职,他也是威尼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位爱国者。在1201年,第四次十字军东征,由于短缺人力、金钱和船只,十字军驶入威尼斯环礁湖,向Enrico Dandolo请求威尼斯的支援。在此之前威尼斯都置身事外,但这次这位总督有了兴趣。Dandolo同意对此给予帮助。Dandolo率领了庞大的舰队出发,但中途Dandolo改变了航向,耶路撒冷不再是他们的目标,相反,他们朝着君士坦丁堡进发。Dandolo借着十字军开始对这个30年前囚禁过他的、残忍杀害居住其城内的威尼斯人的城市进行复仇计划。攻破君士坦丁堡后,十字军展开了血腥的屠城,用火把点燃了整座城市,并进行疯狂的掠夺,运回威尼斯的宝物和金钱无法估量,圣马可广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分赃地。圣马可教堂内的黄金围屏用从君士坦丁堡运来的珠宝重新装饰,而从君士坦丁堡带来的最闪耀的王冠则是圣马可大教堂拱门上的四匹青铜骏马,它们是威尼斯新纪元的标志。而策划着这一切、改变了世界史的那个人,则葬在了现今的伊斯坦布尔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内,鲜有人为他扫墓。

威尼斯的象征,长着翅膀的狮子

临近中午12点半,发现整个圣马可广场都被海水泡着

果然啊,威尼斯要被淹了,真的,这不是谣传吖

• 门票价格:全价:8欧元,优惠价:4欧元
  • 电话:041 522 52 05
  • 地址:San Marco, piazza San Marco
  • 简介:钟楼近99米,是城市最高建筑,最早建于888年至912年,是威尼斯的城市坐标及广场建筑群空间构图的重心。站在钟楼,自顶端俯瞰可尽情观赏威尼斯全貌,甚至可远眺阿尔卑斯山。

耸立于圣马可广场,这座由红砖砌就、高98.6米的钟楼建于十五世纪末期,它既是威尼斯城市的纵坐标,也是广场建筑群空间构图的重心。

• 电话: +39 041 271 5911
  • 地址: San Marco, 1、30124 Venezia、意大利
  • 简介:公爵宫又名威尼斯总督府,建于814年,是一座拜占庭式建筑,总督府往昔为政府机关与法院,亦是威尼斯总督的住处。

威尼斯公爵宫Palazza Ducale

最漂亮的是它大钥匙造型的廊柱,好像某品牌的钥匙项链吖

Palazza Ducale图片

圣马可广场的外延停了好多好多的贡多拉,漂亮~

午休时光

1点左右,我们就把今天一天的行程走完了,这地方真心的不大,

大家打算很奢侈的,会旅馆睡个午觉去~

可问了下船票,吓死宝宝了,7.5欧元一张75分钟单次票。。。。

我们不打算买48小时的PASS,对于我们来说,24小时就够用了

开启11路,走回酒店,反正也就是20分钟的事嘛,威尼斯真的很小

威尼斯这地方败家吖,娘们千万不要来,这地儿会刷爆卡的

你们看,这帮子败家娘们,各个手提大包小包

在旅馆附近,有一个批萨店,人气超旺

我们看门口贴着2欧元一片的价格,也进去了,

中饭,中饭,走到现在差不多身上的欧元都用完了,开始各个是屌丝了

这批萨一片比脸还大,薄底,味道很好,就像我们看动画片忍者神龟里它们吃的那种

现烤的,2元一片,我们7个人买了9片,再去超市买了一瓶大可乐,赞~

18欧元,7个人,在意大利吃的最便宜的一顿了

躺在床上,看着自己早上买的战利品,一直小小的雪球

小的时候,就很想要一只,可是一直不舍得买

今天终于圆梦了,

只可惜到了上海,暴了。。。碎一地

• 电话:+39-327-6842376
  • 地址:Murano, Venice
  • 简介:欣赏玻璃制作的全套工艺,流连于色彩缤纷的各种玻璃制品橱窗。

3点钟睡饱了,打算把隔日要玩的玻璃岛先玩掉

走到火车站,买船票

没人检票,全靠自觉刷卡

玻璃岛总体来说并不是很有意思,就是看一个玻璃做的雕塑品,还有就是岛上很多小店是卖玻璃工艺品,做的很漂亮。从火车站坐船过去,大概20分钟吧。

从火车站这里3号码头,坐船坐到 MURANO DA MULA这个站,左上角位置

然后B点就是岛上的地标 蓝色玻璃雕塑

从B点拍好照片,就沿着黑色线走到A点,可以坐船去 彩色岛或者回 主岛

猫头鹰好可爱好萌,可惜价格也很辣手

地标,地标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30142 Burano, Veneto
  • 简介:彩色屋、精美的蕾丝制品、怒放的鲜花,体验童话版的威尼斯小岛。

A点的码头,看到灯塔就是码头了,这里可以坐船回去主岛,或者去往彩色岛

我们几个纠结了一下,害怕彩色岛也和玻璃岛一样,压根没啥逛头

所以打算直接去看看,好的话明天再去就是了,不好的话明天直接逛街一日

反正船票无限坐

出发前往彩色岛的船是逢19、49出发,每小时两班

目的地:Burano

以为很近呢,没想到这船足足开了40分钟有的,一直走到快6点了,才到的

彩色岛Burano

还没下船以后,就看到了很多彩色的房子极漂亮

下船后,看好下一趟回去船的时刻表18:20发船

我们急冲冲的跑到边上小转了一圈,就打算赶回啦上船回去

决定明天一定要再来一次~~~

彩色岛的房子艳丽,现在的光线不合适拍了,夕阳最美当然是在圣马可广场了,我们要赶回去看夕阳,回去不是还要1小时嘛

海面上的威尼斯

一路行赏这海上风光1小时,我们回到了主岛,

正好7点半,夕阳开始出现,我们在船上拍起了海面上的威尼斯

圣马可广场人还是满满的多

这时候的威尼斯我感觉是全天下来,最美的时候

贡多拉的船夫把船停靠回了岸边

美味晚餐

看好夕阳,再次坐船,直接回到火车站

我们的晚饭饭店就在这附近

这饭店也是看其他人推荐的

是家很经济实惠的吃西餐的店

Brek bar ristorante

就在火车站边上50米,照片很容易找到

一开始进去,根本不知道怎么点饭,也见不到国人,人非常的少

后来看2个韩国人在点,我就手机拍下了他们点的,然后给服务员看

服务员也不懂英文,就比手画脚的意思到:

先选好吃的,沙拉、甜品什么的,然后再去热食区选牛排、整鸡,半鸡什么的,

肉类都会配一些蔬菜作为辅料,现场马上加工

最后端着盘子走到里面,有一个收银机,全部买单

全程自助~~~~ 要上厕所,需要问门口的店员要代币,只要在店里吃饭不需要钱,代币免费给

一共6个人,60.3欧元,基本一人一份套餐的样子,谈不上好吃,快餐的感觉。不贵倒是。

第12天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Venice

反正今天就一个项目,睡饱了才出发的,9点出门。

走到火车站坐的船,先去的圣马可广场,昨天一直都是人山人海,想说早上9点总归没人吧,去看看补几张照片

船是绕着威尼斯开的,在西面的位置,看到了好大好大好大。。。真的好大的邮轮

这应该就是环游世界那种吧

到了圣马可没想到,人还是那么多。。。。后悔没8点就过来的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30142 Burano, Veneto

下一趟船出发去彩色岛还要30分钟以后,只能边上学人家在地人。。放空看海

在身后的叹息桥上,听到一个有趣的事

一个男导演,拿着小旗子领着一群30多人的中国旅游团走上桥,

然后说“大家向右手边看,这就是叹息桥了,这边上都是威尼斯的老房子,来继续,我们跟上往前。。”

一群中国人带着茫然的表情,扭头向右,停顿3秒,导游话音刚落,然后扭头向前,继续行走。。。

这就是跟团游,╮(╯▽╰)╭,哎,坑钱啊这导游,好歹也多说100字200字的嘛

我们7人的队伍,自由和大姐是一句英文不会,年纪最大,但是她们自由行了好多国家,真的,不要跟团了,大家不要害怕语言问题,出到外面了,这就不是问题了

在船上,真心佩服欧洲人的家庭观念,和他们不辞辛苦的精神头

带着2只狗,一个6岁的女孩,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出门旅游

这还能好好玩耍吗?

像这样的长途船上,都有厕所,大家记得上好了再下去,否则岛上厕所1.5欧元一人哦

又一次漫长的1个小时船,我们终于回到了彩色岛

看好时间,中午12:15分有船回主岛,给我们留下了2个多小时时间

应该是够了的

随着人流走,慢慢的进入了一个精灵的国度,满眼的棉花糖一样的彩色房子

真想咬一口的

每家都很精心装扮了自己的房子,门,窗,细节做的非常的美

走到中间部分,有一个小广场,蓝色房子有个公共厕所

1.5欧元一个人

在这个岛上,还吃到了奶味非常浓的冰欺凌,2欧元一个球

领着7个我,逛世界~

岛上很多很多卖蕾丝的,但是真的好贵,只能是看看的份

中午12点,恋恋不舍的上船准备回去了,我们下午3点的船票要过期了,必须赶在3点以前把大家的行李通过坐船的方式,从酒店拉去汽车站的,

实在是不想再“跋山涉水”的走一遍来时的“肩扛手抬”路

2个小时在彩色岛,我们最后还是很匆忙的,没有好好的逛全,

对于女生来说,拍照很花时间,所以建议家还是留够充分的时间吧

上船前,20欧元买了份土豆条+鱿鱼大虾拼盘在船上吃,充当中饭了

这最后吃出来惊喜,盘子是饼干做的,真环保啊~

• 门票价格:Church free. Sacristy €2.
  • 开放时间:Open 9am-noon, 3-5.30pm daily.
  • 电话:+39-41-2411018
  • 地址:Dorsoduro, 1, 30123 Venice VE
  • 简介:意大利最上镜教堂,驻足细赏提香的顶棚画和壁画《迦纳的婚礼》。

安康圣母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是威尼斯巴洛克建筑的杰作。在1630年黑死病肆虐之际,共和国政府决定兴建此教堂献给圣母玛利亚,由著名设计师巴达萨雷•隆格纳设计,正式落成于1687年。圣母安康教堂内有许多著名的艺术作品,例如提香的《圣马可加冕图》,丁托列托的《迦纳的婚礼》等。

它就在圣马可广场的斜对面,要坐船才可以过去,3分钟的距离

我们来的时候,教堂里面没有开放,可惜了,只能外面拍拍照

这教堂真心很漂亮

确实不愧为巴洛克建筑的杰作。

里面确实很好看,可惜我没看到,放张网络的图片给大家参考

我们时间来不及,只在这教堂门口转了转,15分钟,就离开这了

• 地址:Via Galileo Galilei, 30/1,30173 VE,意大利
  • 简介:威尼斯马可·波罗国际机场是意大利威内托大区首府威尼斯的民用国际机场,座落于威尼斯泰塞拉岛上,距威尼斯市区8公里。

从酒店,让阿姨给领到了最近的码头,上船坐去汽车站 piazza.roma 这一站

下船后就直接是售票厅,不用过任何的桥

去机场:BUS是 5D或者 蓝色的机场BUS 都到

20分钟到机场 8欧元的车票

我们买的ROMA PASS票里是不含去机场的公交车,如果要含是26欧元1天的,网上有售这种。但是我们考虑有可能夸了24小时才用,所以没有选这种。

听另外买票的中国游客说,蓝色BUS收费8欧元,可以买5路车,1.5欧元就可以到机场了。。。我们对售票员说要5路车,结果她还是收我们8欧元一个人。。。

机场里面有吃饭的,我们找位置坐下来,解决了晚餐

大雪和周栋因为中午跟着我走教堂,中饭都没吃呢

机场里的物价不贵的,大家放心,和市区差不多

这趟飞机人还是蛮多的

值得夸,这航空的VI系统做的很不错

顺便就发生了我文章开头,介绍飞机的时候说的坑爹事件,30欧元的值机费

还有1个多小时,我们还在处理登机牌事件,结果工作人员说,你们必须赶紧了,值机柜台要关闭了

这航空公司值机台,在登机前1小时就关闭,大家千万要牢记,不要太晚到机场

还好我们早到了不少,否则更局促

威尼斯机场里面很大的,我们都没有时间逛,进了安检就开始登机了

他们是用接驳车把我们拉去飞机的,所以成就了我们看到一翻巨美的夕阳

入住酒店

圣托里尼住宿:在这个页面,华人酒店只有他们唯一的一家,没有其他的选择了。好在,这家是我们全程住下来,价格最低,条件确实最最好的华人酒店。强烈推荐!~!!

45欧元 双人间,含独立卫生间 早饭5欧元1人

当初因为害怕有变故,还在BOOKING上再预约了另外一家酒店,可是邮件一直联系对方谈机场接机事宜,一直没有回我邮件,所以最后被迫放弃。

很多人来圣托里尼会订悬崖酒店,我也查了,最一般的位置人均都在500-700人民币1晚,考虑预算最后放弃了。

实际玩下来,个人真心话,推荐不用住悬崖酒店。

除非你想把时间放在房间里,坐着看大海。我反正坐在海边饭店是一样看的,看了15分钟就看腻味了。

圣托里尼更漂亮的是房子,房子,房子!! 在房子之间穿梭,三角梅,大海,天空的组合。晚上,大海是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到。圣托里尼的地理位置,是看不到日出的,只能在OIA看日落,这个我稍后详细介绍。我们在酒店里时间少,基本都在外面玩。

推荐住在交通最方便的FIRA镇,最好是马路边上。

因为,拿着箱子在错中复杂的小路里找酒店,是一件非常非常痛苦的事,这还没说要上楼下楼的搬箱子。GOOGLE地图上,完全不显示小路的。优点:

1. 酒店是标准的独栋别墅,有花园,有游泳池,房间也是标准的3星,不是之前住的华人旅馆标准。

2. 老板娘人很好,一直QQ里详细说明细节,并给我们预约好了接机的的士。在圣托里尼,的士非常少,特别是晚上的机场,公交车都停了,所以一定要提前预约。同时,她还帮我们租车,并且给我们省了不少钱。和租车店砍价呢。

3. 房间非常非常干净,有阳台。洗澡水大,厕所也干净。

4. 不催着我们退房,即使我们退了房,使用酒店设施也不阻止我们。

5. 酒店对面就是租车行,边上路口就是大超市,隔壁有非常好吃的PITA店。老板娘自己还开了中餐馆。

6. 真心是全程华人酒店住下来,最便宜,最舒服的地儿,房间有空调

缺点:

1. 洗澡地儿有点小,拉上帘子就直接粘在身上,拉开帘子厕所间容易到处是水。洗澡水是淡盐水,这是没办法的,圣托里尼都是海水处理好的淡水。

2. 位置不在最热闹的FIRA和OIA,过去OIA的话,不是很方便,需要坐车到FIRA镇的终点站,下车再换车去OIA。或者,步行1.4公里左右,走去FIRA镇的BUS终点站。

3. 早饭不是免费的,5欧元一个人,略显得简单了点

第13天

Fira小镇闲逛

FIRA小镇:

物价相对OIA便宜点,在整个岛的中部。这里有BUS终点站,看夕阳也很美,小商店很多,还能从这里包一日游出海。

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 三个小镇串联起来的悬崖步行道,经典的蓝白小房子在这里。全长约3公里,国家地理杂志的蓝顶教堂和破船更接近Firostefani小镇,位于步行道的中间位置,距离两边小镇各1.5km。

如果从Fira作为起点,是向上坡方向走;如果是从Imerovigli开始往Fira是下坡方向。

早上,5欧元的早饭,稀饭是老板娘特意交代给我们几个中国人烧的,如果是欧洲人就直接是面包蛋糕什么的。

收拾好,我们9点准时出发了

来张酒店的外观

咱们的酒店,就是 karterados 小镇警察局的正对面

出酒店门右手走到路口,就是公交车站

她开的饭店,就是车站后方

对面是大超市,周日关门不开,岛上所有的超市都关门。

一个愚蠢的想法是,为什么我们会选择从驴道走下去呢

FIRA的海边有一条Z字型的台阶路,一直向下通道山脚的海港

下面很美,我们一开始低估了驴道,直接开始就选择走下去

结果,走了10分钟,就开始叫苦连天

这路一点不像照片上看的那么平,虽然都是台阶,但是都是大小不一的鹅卵石铺的,路非常的不平,石头中间,卡满了驴粪,其臭无比!!!鹅卵石各异的脚底非常的疼,绝对是脚底按摩在!!!!大家千万,千万选缆车下山,虽然小贵。走下去,最少是20分钟的。

这个海港很漂亮,可以从这里选择坐船出海玩

上山缆车就是白色的房子

5欧元一个人,单次

3分钟就到了

我们沿着栈道,向蓝顶教堂进发

回头再看看刚刚的海港

三角梅的红,天和海的蓝,房子的白,

这里真心是漂亮的不像人间吖

现在再对比说去年的土耳其阿拉洽特是希腊小镇,真的太耸了,完全不能比额

像这样的小路,像蜘蛛网一样密集分布在各个房子的中间

下面都是不同的酒店,这尼玛住着,拎着箱子要疯掉的

快到 Firostefani 小镇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破船~~~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这会儿我们打算先吃饭,天阴了点,等吃饱喝足,太阳又出来了,我们再去蓝顶教堂

岛上很多PITA店,就是类似土耳其的卷饼一样

一张大饼,然后烤肉切碎了放在里面,加些番茄加些土豆,加些洋葱什么的

肉饼是2.5欧元,另外我还点了个烤肉,2欧元,一瓶可乐1.5欧元,

一共中饭花了6欧元

如何找到蓝顶教堂:

这岛上很多个蓝顶教堂,但是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教堂,是最出名的。大家都想拍出自己的杂志封面来。

首先,从FIRA镇栈道过来的人,先找到一家餐厅名叫:Mama Thira

紧挨着餐厅的墙边有一个楼梯,上楼梯,可以看到餐厅的二层。

走到吗路上去,往右手边走,上个小斜坡,看到一个停车场一样的小开阔地,就走到这里往下看,就会看到蓝顶教堂了。

从蓝顶教堂原路下来,看到小蓝顶,这个位置的下方,就是一个丁字路口,有车站,可以坐去OIA镇,我们等了5分钟左右,车就到了,一样的1.8欧元一个人

OIA小镇闲逛

OIA的BUS 站就是咨询中心的门口

上下车都在这里

车站向小镇内部走了没2分钟,就可以看到很有名的 三个蓝顶教堂连一起的

真没什么可说的,大家就看看图吧

这里的纪念品价格比FIRA的高

都是高档的酒店居多

镇子也大很多

继续随着人流走就好了,终于看到了圣托里尼的风车房,这恐怕是我唯一在岛上看到的

OIA也有个海港,也有个驴道,我们不打算再下去了

早上已经被坑的不行,何况这里还没有缆车坐

看日落

从OIA走好,大概是下午的4点左右,这2个地方都蛮小的,1天就可以走完。

我们不打算等夕阳了,因为已经有老外蹲太阳下面,打算坐4个小时到天黑,在占位置中

我们走回车站,坐车回到了FIRA,大家一开始以为很近,毕竟公交车才5分钟,然后再步行回了酒店,结果走残了。。。。

晚上的6点半,其他人都阵亡了,不想走路了,

只余下我和范2个人,决定去FIRA看夕阳

6点等车等到6点20分,不见来车,想去租个ATV四轮摩托,问了半天人家不给租3小时,让我们走过去。。。最后坚持等到6点40分,才看到有车从酒店门口经过,坐到FIRA~ 下车后,已经开始夕阳西下了,速度冲到了海边,找了个有利地形开拍

imerovigli小镇地势在最高处,可以看到太阳落在山后面的海面上,这里观看最佳。我们最后一天有去。

还有一个观看圣地是SANTO葡萄酒厂,也是老板娘推荐的,要进去需要买个品酒套餐,我们没有去。

我感觉我们选择的这个小教堂位置 ,特别的棒,有一棵树,在树下的台阶上看夕阳,

美的没有世界观了

车站出来,走到教堂然后从左手边下去,一直沿着路走

走一个U字型,就可以看到这个树的位置了

我们在各种找角度,一家酒店的妹子看我们想进去里面,还让我们直接进去了

橄榄树上长了太阳

• 地址:Erythrou Stavrou Established 1962, Fira, Greece
  • 简介:费拉的一家老牌餐馆,位置在城市的中心地带。由于交通便利,加上距离景点非常近,来这里用餐的人很多。主打菜是传统希腊菜肴。如果想要品尝地道的希腊风味,来这里是没错的。但是也有很多人吃不惯这种当地特色的味道

推荐饭店:nikolas

非常推荐哦,很多人过去吃,特别旺,希腊本地菜

这家餐厅LP上也有推荐,以朴实美味闻名,位于费拉的小巷子里头

位置就在BUS站过去一点点,离我们看落日的地方很近。

点了烤鱼,大虾意面,沙拉1分,和半壶HOME WINE。

吃海鲜也,怎么可以少了白葡萄酒呢~~

一共吃了43欧元,就我和范2个人,奢侈了一下下,嘿嘿! 小分队就是这点好,不用照顾大家的感受。想吃什么点什么!

味道那叫一个赞啊,鱼肉里面是还有汁水的,并且配了点米饭

最好吃的是大虾面,虾很大个头,非常鲜,连虾头我都吃干净了

菜单,中文的

这已经是把虾吃光的面了~ 哈 ~

面也是我的最爱

圣托里尼岛用餐

一般会先给一小匡切片面包(牛筋好吃的那种),这个是收费的(1欧左右),如果不要需要明确表示一下,如果没说也没吃,最后也要付费。付费后是可以带走吃的。有些店还会上小盘的油浸橄榄,矿泉水等,一定要明确问清楚是免费还是收费。结账的时候可以不用给小费。

小镇普通的餐厅通常主菜的费用在8-15欧左右,头盘或开胃小食之类在3-5欧左右

圣托里尼的夜晚

晚上小镇人明显少多了,逛逛店铺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可惜我们住的离着远,想着赶回酒店要没车了,速度走了2家就奔向BUS站

好多好多橄榄枝的首饰和工艺品

实在是太贵了,而且,首饰也老夸张了,不知道怎么带吖

圣托里尼的夜晚,美的还是房子们,大海黑漆漆。。。啥也看不见

推荐住在这个小镇上哦~

第14天

自驾车

首先,我们解决租车的问题

早上老板娘就已经联系好租车行,把小车开到了酒店的门口

原本是想预订7人座,但是没有车,而且价格贵要80欧元

于是,老板娘让我不要向车行透露我们一共几个人,而是租一辆5人座的稍微宽敞的丰田,我们塞进去就是了,这样的话只需要45欧元一天

老板娘,320000个赞~~~~

结果,车车开过来看到是个尼桑,TIDA一样,不大的

不过重在便宜吖,我们队伍里的姑娘,瘦子多,反正路上时间少,最长一段路才20分钟,所以就挤挤吧

我们事前并没有公正驾照,带着中国的驾照原本就过来了

老板娘说,不需要公正,车行是认可的

但是,千万不要出交通事故被警察抓,政府是不认可的

而且,千万开车要小心,刮花了车,车行就会乱开价了

我们办理手续是在酒店里,车行的人带了单子来填

护照号,驾驶证,我们都是填了真实信息,信用卡担保的,我们填了张只有银联的单币卡,嘻嘻,没国际通道的卡。

绕着车仔细检查了划痕,做好了记录,查看了油表,还车加到一样就可以了。没有收取押金,也没压护照,直接就OK了。

晚上开去机场再还车,电话给他们,他们会派人来取。车1天的租金是45欧元。

• 电话:+30-2286-360101
  • 地址:Kamari Beach Road, Kamari Beach, Thira 847 00
  • 简介:圣托里尼最受欢迎的海滩,据说黑色沙子有一定美容功效。

第一站:Kamari 卡玛利

黑石滩,晒太阳、游泳。阳伞和座椅需要另外收费,约6欧。

KAMARI海滩是圣岛两个黑沙滩之一,大约是当时火山喷发时形成的,沙滩遍布小黑石块,和蓝色的海水配起来还挺特别的,但是黑砂石非常粗,不能光脚走。

到了黑沙滩附近,我们找了条没什么人的路,把小车停在了人家车的后面,没有人收费。本来也就没打算长久停,前后也就30分钟,我们就回来了。

一路开车,爽暴了,完全不用担心走不动路的问题

欧洲人更多的是租ATV摩托车,一个男人带着一个女人

我们还是小车好,前面2个,后面塞4个还有空调

畅爽自驾

这个教堂里面是一片的墓地

定位了下面一个地方,灯塔

从黑沙滩过去,一路上,真心美翻了

车可以直接开到灯塔的下方,就停在这边上,

灯塔本身是没有开放的

从它右手边有一条乱石路走进去,10米,就开阔了

4月份,刚刚结婚,婚纱照拍的很不好,所以这次也把婚纱带着了

感谢范范大力相助,给我一个人来一次专属的写真

除了脸没化妆,头发太油不能看以外,

不看脸我还是个美女的嘛

这个地方非常非常的大,有很多的地方让你表现,让你摆拍

推荐大家一定要一定要来

这里的海,蓝的像块宝石

灯塔这的游客,也不是很多,但是真心有点远

一定要开车,才能到的

拍好照片,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又过了饭点了

我们一路定位下一站

然后看着路边有没有饭店,停下来吃饭的

路过一个卖自酿葡萄酒的作坊

买了瓶8欧元的白葡萄酒

• 地址: Unnamed Rd Santorini 847 00希腊
  • 简介:非常美味的食物 - 分量很大。
Taverna Glaros图片

下一站去红沙滩,在快到的地方,随便找了路边的饭店吃饭

推荐饭店:Taverna Glaros

这家饭店,真的是我们随便路边一停找来的,回国后写攻略才知道还是家很有名的饭店呢。

他们家有个鱼套餐,2份炸鱼,2份沙拉,1份自酿白葡萄酒,28欧元

我们点了个套餐,点了1份肉丸子,1分希腊特色的烤番茄里面夹饭

一共是53.6欧元,6个人吃,很饱很饱

里面的鱼非常的好吃,上来就被扫光

Taverna Glaros图片

饭后还送了2份甜点,上面的葡萄果浆好吃的,我回国还买了一罐

就是这个鱼了,看着不起眼,吃起来巨好吃

• 地址:Matala, Crete 702 00
  • 简介:岩石因富含铁元素,让这片沙滩呈现出独特的红色。

Red Beach 红石滩

周边的岩石是褐红色,要翻过岩石才能下到水边的石滩。

下了车,还要走一段比较崎岖的路才能到达目的地

形成于沙滩身后深红色的岩石,而深红色的岩石是黑色的火山石里面的磁铁矿,经过漫长的岁月氧化而呈现出红色形成的。红色的火山岩在结构上类似浮石,质地较轻,所以它的碎屑也只有在海浪比较轻柔的地方才能沉积下来,也正因为如此,红沙滩并没有经过海浪的暴烈打磨,沙粒比较粗糙。因为红沙滩的面积比较小,所以显得格外的拥挤和忙碌,很多人都是因为沙滩的红色以及黑色的火山岩慕名而来,但是比较少有人会像在黑沙滩一样真正躺在沙子上晒太阳。

车车就停在不能开没有路为止的地方,没人收停车费。

红沙滩的全貌了,我们没过去了,因为实在是太晒了

就想着回车上吹空调呢

• 地址:Imerovigli,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最著名的小镇之一,小镇上坐落有很多著名的悬崖酒店。

从这里结束后,就赶回酒店了,想说洗澡收拾一下,晚上大家一起去看落日,然后我们4只就要出发去机场了。

周栋这家伙,回去酒店,还去泳池里游泳了。我们的房间都退了,所以都挤在自由的房间里洗澡。她们今天还有一天在岛上,我们先离开。洗洗弄弄的,拖延到了7点,匆匆的开车向着最高点的小镇开去

Imerovigli 小镇

更加壮丽的悬崖爱琴海景色,这里是最佳落日点,可以看到太阳同时落入火山和大海

来的实在是太晚了,没有找到最合适的位置,只能随便拍了几张

最多15分钟,看好了落日,我们就直接杀回酒店取行李了

我,大雪,范范,周栋,今天晚上要坐飞机回到雅典

不在岛上住,因为明天一早飞雅典的机票实在是太贵了,只能选这趟最晚的航班回雅典,然后睡机场了。

打包了一份PITA,行李全部塞进车车,人也塞进车车,全满。。。

开车15分钟,就到了机场。圣托里尼的机场真心很小很小的,忘记拍照了。。

把车停在了停车场,也没人来收费。就电话联系车行的人来。

我们开车非常的小心,生怕有个闪失什么的。一天都开的很慢,也怕有人撞我们。

全程一共加了15欧元的油,走了今天一天。

车行人一到,又出现了恶性的事:他们的人员检查好以后,硬说要收50欧元一天用车费,我们说车费已经一早就交了45欧元,为什么要加钱?然后这个人把电话给我们,让我们直接和老板说,周栋在电话里说了一下喊了一嗓子,最后伙计接回电话就没继续要钱了。哎,圣托里尼的生意人真X蛋~~

晚上的这趟飞机才400人民币不到,明天一早的飞机确要900块。。。果断今天飞啊

到了雅典机场都12点了,再折腾回市区住起码2点多,隔天下午2点的飞机,早上10点就要动身折腾回来,算了。。。

机场内的酒店只有1家,方圆5公里内的,也只有这一家,1000+一晚,算了。。。

只能睡机场,发挥穷游精神

第15天

机场里三楼的麦当劳,有长长的沙发椅子,已经很多欧美人都霸占好位置了

我们也找来三条椅子躺下,但是,一晚上都在放BGM,还TMD超级大声音,根本睡不着

隔天早上5点30分,就被喊醒说不可以睡这了

于是我们又转到2楼的出发大厅,找了个椅子歪了歪

等着9点,可以开始办行李,办理退税等

9点一到,我就按事前找来的攻略,开始折腾退税事

外面打雷下雨的,庆幸还好没折腾去市区住。1. 拿着退税的东西,和退税的发票信封(这个信封是购物时候店家打印出来装一起的)找到海关检查处盖章

2. 找到这个地方,排队,等盖章

海关的人,会在我们购物时的最长的单子上,盖一个章子

接着就上飞机了,坑爹的第一顿又是三明治&方便面二选一

飞机在停机坪等了足足有40分钟,才慢慢的起飞,

飞机上,一群广东阿姨还在问我,会不会下一趟赶不上了,我还跟他们说,会等我们吧?!一家航空公司的,总归知道我们是转机的还没到

结果,被言中,真的误点无法赶上下一趟,被滞留机场了

改签好了,并没有完事,我们需要找到机场开证明的地方

开具正规的延误证明,才能回国找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申根保险里的一项,行程延误险是可以理赔的。

一路问人,一路找,机场TMD的逗了一个大圈,才找到这个证明中心。等她开个证明开了半小时的。。,。。弄完这一切实在太晚了,已经12点了,我们下飞机才8点啊。结果,还忘记问他们索要赔偿了。

凭空多出来的一天,本来想出去机场玩的,问了工作人员零时签证的问题,他们说今天太晚无法办理了,等明天上班后办理下来也要几个小时,你们恐怕来不及出去逛了。。。这1W只草泥马吐他口水。。。

航空公司提供了餐卷和住宿卷给我们

还以为是正规的酒店,结果没想到是一间间独立隔开的沙发间,类似胶囊旅馆的。半夜什么声音都有。洗澡和卫生间在老远老远的地方。小吧台,有热茶和小饼干提供。

机场里面非常的冷,加上这“真皮”沙发,半夜没把我给冻死。

我们是看不到自己的行李的,身上的衣服就是全部。

这酒店里只提供给我们飞机上用的那种非常薄的毯子一床,身下是凉真皮,身上是薄毯子。。。。室温22度。。。。尼玛啊~~~~~~逼着老娘半夜起来,翻他们的吧台柜,又翻出三条毯子,全裹上了。

阿布扎比机场里,什么都贵,没一样便宜的

除了一样东西可以买,其他都可以不用看了

就是这个沙枣杏仁巧克力

机场是25美金,三盒

大包的还有更便宜的

超级的好吃,回来淘宝找了下,还蛮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