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整洁又充满都市气息,花园城市新加坡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干净整洁又充满都市气息,花园城市新加坡

• 出发日期/2016/01/08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2016年1月份我们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怀着激动心情而期待 为何选新加坡!!!!

由于2014年10月在香港翠花餐厅吃海南鸡饭被征服,超级好吃!

当时我老公告诉我 海南鸡饭源于新加坡国菜。

问我要不去新加坡吃海南鸡饭???

我说要!要要要!!眼睛还冒出来很多星星加上流口水

就这样啦~两年后的1月初(2016年)终于实现啦!

当初为海南鸡饭去新加坡,复习很多攻略才发现新加坡各种的魅力,很多美食还有环球影城、摩天轮、鱼尾狮公园、小印度、夜间动物园等等 迫不及待那天日子到来!

另外好消息!!2015年我们结婚啦!!!

不再对朋友说我男朋友!而是我老公哈哈!被朋友说鸡皮疙瘩哈哈~~秀恩爱虐死单身狗!

哈哈 废话少说,下面写提供有用的参考~~希望对大家有帮助!第一次出国不用害怕,新加坡人很热情,遇到困难能找新加坡本地人帮忙解决。大部分新加坡人会说中文,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

预告篇

欣赏美图

机票+酒店

看了很多攻略,大部分人订新加坡航空用上狮城全景通卡。

没有订新加坡航空不能用狮城全景通卡。

狮城全景通卡是什么?

凭“狮城全景通”卡可在所含的景点、餐饮、交通、移动通讯享受优惠,使用有效期分为24小时和48小时两种,价格为395元(一日卡)和740元(两日卡)。有效期限内,持卡人前往“狮城全景通”包含的任一旅游景点、餐饮、交通、移动通讯商户,向这些商户出示狮城全景通的二维码,商户扫码认证成功,持卡人即可兑换优惠,并在初次扫描使用后24小时(一日卡)或48小时(两日卡)以内有效。每项优惠仅限一次使用,不可转让,不可兑换现金。

“狮城全景通”是新航假期的增值服务,仅连同新加坡航空或胜安航空机票一并出售。具体请查看http://www.siaholidays.com.cn/card/

狮城全景通卡在哪里买?

1、淘宝网,卖家说要有新航机票能订狮城全景通卡,价钱有点贵,人家要手续费

2、各地新航假期旅行社连同新航假期自由行套餐购买

我给大家说下 提供大家参考下嘿嘿~~

新航往返约3500元/位(那天价格),加上买“狮城全景通卡” 。花钱比较多,再说狮城全景通卡上面所有的景点不一定都去,据官网以准,395元(一日卡)和740元(两日卡)

东方航空特价往返1999元/位,剩下的钱买各种门票。机票门票总和没超过新航价格。划算不少~~

新航和东方航空出发时间一样,不过价钱和舒适感不一样。所以我们选东方航空嘿嘿~~

机票(往返)+酒店(4晚其中金沙酒店一晚),旅游保险和3日无限次乘坐的交通卡【地铁/巴士随意换乘】(赠送观光巴士体验一次)一共9500元。

景点门票

新加坡景点很多很多哈~~我们7天4晚(游玩5天,前后一天在飞机)

我们没买狮城全景通卡,在万能的某宝网买四个景点门票~~很划算嘿嘿~

注:千万不要在某宝网买新加坡电话卡,网络非常不稳定,上不了网

建议:在新加坡的7-11超市有卖电话卡,上网很流畅,用起来挺爽!要护照登记才能买电话卡,比某宝网卖新加坡电话卡强多了而且便宜

【环球影城】

交通:上岛在怡丰城(Vivo City)三楼搭乘圣淘沙捷运进入圣淘沙名胜世界或通过步行栈道即可抵达圣淘沙环球影城

开放时间:10:00-19:00

官方门票:一日票13-59岁成人74新币(约353元人民币),4-12岁儿童54新币(约257元人民币)。

某宝网 220元/位(双12活动买)

【环球影城快捷】

快速通行卡需额外购买,一次性快速通行卡30新币(约143元人民币),无限次快速通行卡50新币(约239元左右)

某宝网买一次性快速通行卡 140元/位

【滨海湾花园双城】

交通:乘坐地铁CE线至Bayfront站下车

官方门票

植物冷室成人28新币(约134元人民币),3-12岁儿童15新币(约71元人民币)。购买2张成人票,即可携带1名儿童免费入场。

华侨银行空中走道(OCBC Skyway)成人8新币(约38元人民币),3-12岁儿童5新币(约24元人民币)。

开放时间

(非维护时段)滨海南户外花园每天早晨5:00至凌晨2:00;植物冷室和华侨银行空中走道(OCBC Skyway)每天上午9:00至晚上21:00(最后售票时间为晚上20:00);滨海湾花园儿童乐园周二至周五,上午10:00 至晚上19:00(最晚入场时间:傍晚 18:30)周一不开放。公共假期除外,改为周二不开放。周末和公共假期上午9:00至晚上21:00(最晚入场时间:晚上 20:30)。

某宝网,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双馆门票 云雾林+花穹林套票 76元/位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交通: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即可到达。

公交乘106,111或133到淡马锡大道,越过马路就能到达新加坡观景轮

开放时间:早上8:30-晚上22:30(请在飞行前至少30分钟抵达),售票时间8:00-22:00

官方门票:13岁以上成人33新币(约157元人民币),3-12岁儿童21新币(约100元人民币),3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搭。

某宝网买 137元/位

【夜间野生动物园】

交通:地铁NS线至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乘SMRT 927路公共汽车;

地铁NS线到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路。

官方门票:成人45新币(约214元人民币),3至12岁儿童30新币(约143元人民币),每位10新币(约47元人民币)的价格可预订日语及华语讲解的特别座位。

开放时间:每天19:30-24:00(最后售票时间为晚上23:15),餐馆和零售商店每天17:30开始营业

某宝网 135元/位

【新加坡7天无限流量3G电话卡】

某宝网买 117元 不推荐!!

新加坡签证

机票酒店门票电话卡都搞定接下来办新加坡签证

我们较喜欢在携程上办签证,放心又方便,效率很高,3天左右出签。 两个人共434元

最最最给力是,在线上传办签材料,有专员为你们的在线上传资料检查。审核材料有问题会告诉你,能让你及时修改,减少反复提交资料的麻烦,最后材料全齐都通过,可以到携程递交或由携程工作人员上门收取申请材料。

新加坡签证

出发那天要提前1-2周递交申请新加坡个人签证。逗留新加坡一般1个月

新加坡美食

新加坡必吃肉骨茶、辣椒螃蟹、海南鸡饭、吐椰土司、榴莲、娘惹菜等等

复习攻略,看到有新加坡当地人,@jasmine 有什么问题可以询问她,她会回复的。人超好好!很热情会给你建议,对我们帮助很大!没有她,我们新加坡自由行估计不完美了。

在这里向jasmine道谢~~谢谢jasmine提供帮助让我们的行程完美更顺利!谢谢啊!么么哒~~

【珍宝】:无招牌越来越差,比较贵。珍宝较好。提前在网上订座,http://www.jumboseafood.com.sg/sc/ ;推荐:辣胡椒蟹,麦片虾球

【llaollao】酸奶冰淇淋 推荐!金沙购物中心B1

【明辉田鸡粥and榴莲摊位】去芽笼吃,那边榴莲摊位很多,顺便吃田鸡粥。多看几家价格,现在猫山皇一公斤基本22新币。有卖普通一粒20新币,10新币,5新币、2新币

【亚坤咖椰土司】分店很多,其中有樟宜机场分店

【松发肉骨茶】分店很多,克拉码头店每周一休息

新加坡出名的肉骨茶有:松发,黄亚细(自从被珍宝收购后,口碑越来越差),发起人肉骨茶,亚华,榕城。。这几家是潮州口味的,就是有胡椒味的。肉骨茶还有一种是福建味,就是药材味,出名的有宏记,琼记,顺发。。。这些都在居民去,游客去都不方便

黄亚细和发起人肉骨茶在小印度,近Farrer Park地铁站,B出口。

若喜欢松发肉骨茶,可以向他们购买肉骨茶包,一包是2.30新币(约11元人民币)回家自己煮,很简单。水开后,放入很多蒜头(拍破),放入茶包,猪肋骨煮后放酱油就可以了。若在菜场买是2新币一包。

【Dulukala Peranakan】武吉芝马的Beauty World Centre购物中心四楼,性价高且正宗的娘惹餐馆,有咸蛋螃蟹。营业时间12:00-15:00,18:00-21:00

【麦士威小贩中心】天天海南鸡饭(星期一休息),洪家福州蚝饼,福顺烧腊,炒粿条,五香贯肠,潮州手工稣东,真真粥品,鱼生,ondeh-ondeh,木薯糕,东风发鸡饭,椰浆米煎糕,老伴豆花等

大致行程安排

D1.上海浦东机场23点50分起飞

D2.圣安德烈教堂-牛车水-佛牙寺-鱼尾狮像公园-滨海湾花园-摩天轮

D3.环球影城-克拉码头-鱼尾狮像公园

D4.牛车水- 马里安曼兴都庙-甘榜格南-小印度-乌节路-夜间动物园

D5.美世界购物中心-金沙酒店-摩天轮-滨海湾花园-金沙购物中心

D6.金沙酒店-游览巴士-金沙购物中心-芽笼-樟宜机场

D7.早上6点到达上海浦东机场

新加坡官网的地铁图

旅游提示

新加坡是世界上最清洁的城市之一。游客必须随时注意保护环境卫生。

1、新加坡随地吐痰、乱丢垃圾初犯处以罚金1000新币;累犯处2000新币。

2、不要将榴莲带上公共交通工具。如果想带,记得一定把袋口扎紧。

3、在电梯里、公共交通工具上、影院内,特别是政府办公大楼内,近来,政府在公共餐馆和绝大多数建筑物入口半径为5米的区域内都实行了禁烟令,只有用明黄色油漆清楚划分的是特定的吸烟区。首次违反规定的吸烟者将会被处以最高1千新元的罚款。但在空调酒吧、舞厅、卡拉OK场所和夜间场所是可以吸烟的。

4、口香糖不能携带、食用,否则被罚款

5、闯红灯,于行人穿越道、天桥或地下道50公尺内穿越马路,翻越栏杆,处以罚金50新币。

6、在新加坡的地铁等公交系统里注意不能喝饮料、水等

7、招计程车要找计程车停靠站

8、新加坡的自来水可直接饮用,无需煮沸

一些禁忌:

在新加坡,用食指指人,用紧握的拳头打在另一只张开的掌心上,或紧握拳头,把拇指插入食指和中指之间,均被认为是极端无礼的动作。双手不要随便叉腰,因为那是生气的表示。 穆斯林忌讳狗、猪和猪制品,还忌讳酒和赌博。印度教徒视牛为圣牛,所以不吃牛肉,但喝牛奶。新加坡人认为4、6、7、13、37和69是消极的数字,他们最讨厌7,平时尽量避免这个数字。

衣着:进回教堂要脱鞋,勿穿短裤短裙,非教徒不能踏入地毯区

脱鞋:到访印度寺庙和回教堂,都得在进门之前脱鞋,到本地人家里作客也是如此。

进餐:与印度人或马来人吃饭时,注意不要用左手。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我和老公一下班直接去浦东机场,23点50分起飞。

从冬天飞到夏天,从脱了厚厚的羽绒服换穿薄薄裙子。。。跨度好大哈~

在漫长5个半小时过程,睡觉不是很舒服哎,记得一定要脱鞋,否则脚肿。

第2天

樟宜国际机场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下机有点懵~~指导牌都是英文,对英文四级不过的我们有难度。老公冷静下来,看看几个单词努力看懂英文知道怎么走。

新加坡樟宜机场是世界最棒的机场之一,果然此言不虚。1、2和3号航站楼是连接一起的,旅客可透过旅客捷运系统和高架列车,或以步行方式自由来往3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店铺很多,除了免税店,还有电影院和游泳池、蝴蝶园、儿童乐园、滑梯、健身房等等太人性化,在机场不会闷,最担心享受环境错过航班哈哈哈

下机飞速去厕所换衣服,然后去找吃~~来新加坡不能错过亚坤咖椰啦~

吃的好饱哈~去找兑换地点换3日票交通卡。

新加坡樟宜机场T2航站楼到达大厅(公共区域)-出海关后左转往T2的汽车停车场出口处,就会看到【新航假期服务台】,在此服务台兑换。

亚坤咖椰土司
  • 类型:咖啡馆
  • 地址:18 China St, Singapore 049560
  • 简介:亚坤咖椰面包创立于上世纪四十年代,至今为止都是新加坡人心中优质早餐的代名词。

Ya Kun Kaya Toast亚坤咖椰土司(樟宜机场店)

地址: 樟宜机场 819663,新加坡机场大道65樟宜机场3号航站楼#B2-LF3 营业时间 : 24小时

我们点A和C套餐

【半熟蛋】真的挺好吃的,浇上甜酱油还有胡椒,感觉一个人可以吃下好多碗

【咖椰吐司】吐司烤的特别脆,很香,夹着黄油还有咖椰酱,有点偏甜的哦

体验新加坡地铁哈~

地铁站蛮好找感觉和香港地铁差不多哈,首先安排好自己的行程,查景点附近地铁站是什么,记下代号即可,不用担心错过站。

政府大道地铁站(City Hall)出站~~

出站看到天很蓝心情超好~多呼吸新鲜空气哈~~ 马路超干净~~垃圾桶比较少,自己带好专用放垃圾的袋子哈。

超nice酒店

这是我们住3晚的酒店。前台员工超热情哈~和我们交流非常nice。都用英文简单交流,不懂拿手机来翻译。先把行李箱寄存酒店,然后去牛车水去吃海南鸡饭。

• 电话:+65-63376104,+65-63376107
  • 地址:11 St Andrew's Road,Singapore 178959
  • 简介: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欣赏教堂内的彩绘玻璃,倾听信徒轻声诵经。

圣安德烈教堂,政府大道地铁站(City Hall)附近。我们无法进入参观,因新娘新郎在教堂举行婚礼。只拍拍外观

新加坡街头随拍

天蓝到不行很蓝很蓝~很热啊~

大家住酒店位置不一样,只要坐地铁蓝色识别或者紫色识别到达即可,打开谷歌地图步行差不多十分钟到了。

现在百度地图支持看新加坡地图,我个人较喜欢用谷歌地图

• 地址:卡达耶纳卢尔街1(近牛车水)
  • 简介:新加坡有名的熟食中心,100多个摊位聚集了本地特色美食。

麦士威熟食中心位于牛车水地区,面积很大有100多个摊位,聚集了新加坡各色各样的本地美食。到新加坡的游客一定会来尝一尝。

特色推荐:天天海南鸡饭,老伴豆花

天天海南鸡饭可以算是麦士威熟食中心的头牌。

我们10点半到了先去排队,天天海南鸡饭摊子排着好长的队,大概排半个小时。

一只鸡/半只鸡 24新币/12新币

普通鸡饭 3.5新币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中国城被称为“牛车水”,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
小插曲

吃饱啦~正午12点,我们坐5个半小时飞机 睡眠不足加上新加坡白天暴晒,有种没精神的状态。我老公建议回酒店睡个好觉下午去玩!我双手举手同意,没有网络的确不方便游玩。

回酒店,我老公手机上酒店的WIFI问卖家新加坡电话卡无法上网的问题,试了各种办法还是不行~影响了旅游心情。不过我们酒店附近有很多商铺,有7-11超市售卖电话卡。现在先把睡饱了再说哈

睡了2个小时精神多了。出门去7-11超市买新加坡电话卡需要护照登记,比某宝网卖3G电话卡便宜~15新币(约70元人民币) 记得好像5天无限流量。记不得哈~当时忘了拍照~

上网非常流畅~速度蛮快 4G!!4G!!4G!!!!!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两人一起用一张电话卡足够了,开热点上网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克拉码头是位于新加坡河与里巴巴利(River Valley)路一角的旅游名胜地,以新加坡第二位总督——安德鲁·克拉爵士的名字命名。这里有餐厅、购物城、娱乐设施,当地人和外国游客都很多。但这里白天店铺开门的很少,要想充分享受,还是傍晚以后最佳。这里是吃喝玩乐买、最high夜生活的所在。

克拉码头以广场为中心分成A-E五个区域,沿河边的A、D、E区域从新加坡著名餐馆的分店到有空调的咖啡店、露天水上餐厅,一应俱全。B、C区域则为购物、娱乐中心。这里除了有特产、工艺品及各种时装之外,还有大的电子游戏中心。另外,B、C之间的Read Rd.到了夜晚,露天摊位、马路游戏等统统出动,宛如庙会一般。

• 地址:Mouth of Singapore River, Singapore, Singapore

安德逊桥(Anderson Bridge)位于新加坡河河口,边上就是鱼尾狮公园,这座外观宏伟的铁桥,两端拥有装饰华丽的拱形铁门——这是旧一代桥梁的最主要特色。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鱼尾狮 (Merlion)是一种虚构的鱼身狮头的动物。它在1964年由时任Van Kleef 水族馆馆长的Fraser Brunner先生所设计的。两年后被新加坡旅游局采用作为标志,一直沿用到1997年。

在这期间,鱼尾狮已成为新加坡的代表。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该塑像高8.6米,重70吨,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它是由雕刻家,林浪新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在1972年5月完成的作品。在鱼尾狮像背面的一小块场地有四块石碑,碑文讲述了鱼尾狮象征新加坡的故事。

鱼尾狮狮头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新加坡历史的一个传说。根据《马来纪年》的记载,公元14世纪时一位来自「三佛齐王国」,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海上航行时遇到风暴,船漂流到这个岛上,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新加坡取名「新加坡拉」(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狮子城”)。至于鱼尾狮塑像的鱼尾造型,浮泳于层层海浪间,既代表新加坡从渔港变成商港的特性,同时也象征着当年飘洋过海,南来谋生求存的祖祖辈辈们。——来自百度百科

终于亲眼看到传说中的鱼尾狮,来到新加坡最不可错过的是与鱼尾狮合影。

2014年深州世界之窗,和山寨版鱼尾狮合影啦~

2016年,和新加坡正版鱼尾狮合影哈哈哈 是多么令人激动~

下午16点,仍热~找到小摊卖冰淇淋~很多口味,薄荷巧克力口味、榴莲口味、巧克力口味等

我们点薄荷巧克力口味冰淇淋,威化夹冰激凌。1.2新币

【薄荷巧克力】薄荷味很浓郁,还能感受到喉咙口的薄荷味。味道蛮像薄荷味牙膏哈哈~~~

• 地址:Marina Boulevard, Singapore
  • 简介:新加坡知名地标聚集地,白天视野开阔,晚上灯火辉煌。
没座到摩天轮

接下来去乘坐摩天轮看夜景~~

某宝网上买的电子票我们打印在纸上,可卖家没有跟我们说晚上19点前去换票。导致我们错过兑换票的时间,19点半到指定兑换摩天轮票店,里面有2个服务员但门却关着。我们敲门,可里面的服务员不理我们还假装没听到继续做自己的事。这点让我们不开心~为什么假装没听到???敲了几分钟,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想,为什么这样?不让我们进去兑换摩天轮票???

我们就去正规卖兑换摩天轮票的窗口,问工作人员。怎么回事?工作人员看了下纸,再看看手表。然后跟我们说NO~指着纸上的时间,意思是说要19点前兑换。现在不行。

我们才明白了不让进入兑换的原因,起码不要不理我们呀~可以跟我们说NO 不是好吗?

无法坐摩天轮看美丽的夜景,换到第四天晚上看。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哈~

出行去觅食

无法坐摩天轮看夜景有点失落~~我们在摩天轮下面觅食。

想知道新加坡的昔日风貌?那你不妨到历史最悠久的新加坡饮食概念——“新加坡路边摊”走一遭。它是 1960 年代新加坡中心地段的主题美食汇聚地,拥有超过 800 座位的食阁,以过去60年代为主题装潢布置。沿着街边还设有一些临时的路边摊位,让人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 在这个以新加坡标志性摩天观景轮为背景,昔日怀旧风情为基调的环境中,游客可以品尝到新加坡的独创美食和最受欢迎的小贩美食,如一些老字号的摊档——水仙门大华肉脞面、文达烧烤海鲜、新明路榕城肉骨茶和Alhambra Padang Satay沙爹等众多古早风味。 在“新加坡路边摊”尽享本地闻名遐迩的美食风味实为乐事一桩。餐馆内的仿真装饰以及丰富的传统街边小吃,让游客在品尝各色美食的同时还能唤起对往昔美好的回忆

一天结束啦

我们路边摊吃饭始终没看到地铁指示牌,所以打算从路边摊回自己的酒店要花半个小时,我们走太累了放弃走路换

坐出租车。之前知道新加坡出租车价格较贵~ 当一次土豪坐出租车过去酒店。

新加坡的德士种类很多,也有不同的公司。普通德士起价在3新币-3.9新币不等,高级德士则为4.5新币-5新币。

PS: CBD市区是不能在路边招手叫德士的,只能去Taxi Stand排队等车。

当时我们不知道新加坡有Taxi Stand,在路边招手叫出租车。其实是不可以的。有个司机愿意来接我们,叫我们快点上车~

不到2公里,居然要8.7新币(约42元人民币)只能蛋疼~

PS:新加坡地铁的指示牌不是很明显。指示牌上面说路摊边附近有地铁。直到第四天再去路边摊吃饭才发现有地铁标志不能再淡定了!!

第3天

早安 新加坡

早餐很丰富哈~有三文鱼、虾饺皇、印度菜等等 苹果汁味道不错~连3天喝哈哈 吃的好满足!!

早安 新加坡图片
前往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在港湾站(HarbourFront)紫色NE1 黄色CC29、

从港湾站(HarbourFront)出来才发现忘了带微单相机。蛋疼~~

环球影城一天用苹果6s拍的~

• 门票价格:74新币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快放手!快放手!!

新加坡环球影城设有七个电影主题区,每个主题区的设计都别具一格。

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

有了优先票 基本玩遍所有的项目~

入环球前拿张中文地图,上面有演出时间表。记得自带饮料,里面卖的挺贵。那里有免费饮水机,小喷泉似的那种哈

在环球里面玩,若想出来用餐(园内较贵)再进去玩,记得让工作人员在你手上盖印

首先去科幻城市区域的变形金刚项目,只要排队40分钟

环球影城最热门的项目:太空堡垒:机械战队、变形金刚、木乃伊复仇记、未来水世界特效表演

排队区域一路上都有场景让人身临其境,电视上有中英文字幕。排队区域半途有饮用水,贴心。

变形金刚项目太值得去体验!通过3D场景和室内过山车的配合,带来的是一场视觉强烈体验,剧情很精彩,有高空失重感。最后安全归来后迫不及待再来一次哈!下午再来玩不想排队用单次优先票进去,爽了。坐第一排哈哈,更加身临其境的感觉棒棒哒~~

古埃及区域——木乃伊复仇记

看到我身后吗?是木乃伊复仇记项目。我本来不想去,后来看到说排队需5分钟。直接去玩哈!排队区域设计风格有味道,昏暗给人感觉有一点点恐怖。胆小者请考虑~

新加坡旅游攻略图片122

假装在埃及哈哈!

走到失落的世界区域的亮点——【侏罗纪河流探险】、【未来水世界】

【侏罗纪河流探险】

亮点的是进入了一个布满了各种管道的大屋子,有点像小型水电站的工作车间,车间内昏昏暗暗的光线很弱。这里显然已被暴龙占领,透过时暗时明的照明,可见两边有几只暴龙正朝着我们张牙舞爪地低声吼叫着。

• 类型:新加坡著名餐厅
  • 地址:30 Merchant Road, # 01-01/02 Riverside Point, 新加坡 058282 ‎
  • 简介:这是新加坡最为著名的海鲜餐厅之一,一边欣赏华灯初上的两岸景色,一边品味鲜美可口的黑椒螃蟹,感觉十分美妙。

回酒店休息会儿,顺便拿微单相机去珍宝吃大餐。离我们酒店不远哈~在克拉码头附近。

出发前我们特意问Jasmine 珍宝还是无招牌好。Jasmine说无招牌越来越差,价钱比较贵。珍宝较好。

提前时间在珍宝官网预订座位

第一道菜【鱼子酱龙珠果龙虾沙禄律】看菜长相来说,各种水果放在半只火龙果皮里,撒上色拉搞定。觉得没什么特色!但我吃一口被惊艳了,里面居然放已剥了皮的龙虾肉,龙虾肉量足。味道棒棒~ 环球影城玩了一天有点累,能吃到这么棒的龙虾色拉。开心死了~打起精神很多很多~很期待下一道菜!!

第二道菜【麦片虾球】听说必点一道菜,说很好吃!不知道有多好吃?我先吃一口,被虾球的包裹上香脆的麦片惊艳,奶香十足,很香很脆带一点甜味。虾肉大又新鲜,比汤勺大哈哈~ 虾肉和麦片绝配~说实话相比辣椒蟹 我更偏爱的是麦片虾!

第三道菜【海鲜皇炒饭】网上说味道一般,但我和老公觉得味道不错呀,清淡口感。量大吃不完哈~~每个人口味不一样。

第四道菜【辣椒螃蟹配馒头】开餐前说用餐要90分钟,可见生意一如既往的火爆!我们想90分钟吃完没问题。。。可上这道菜太慢了,等了快半个小时。。催催终于上菜。不细看好像是番茄炒鸡蛋~~先吃一口酱汁尝尝,味道好浓啊,平时不吃辣的我有点受不了,对我来说太辣~不断喝饮料~~相反对老公来说觉得不辣,很喜欢酱汁酸酸甜甜的番茄鸡蛋还混合辣汁然后渗入到蟹肉里面,螃蟹的螯足里满满全是鲜甜的蟹肉,蟹肉很新鲜又弹性。一口很满足啊!特别是酱汁很适合拌饭吃嘻嘻~

最后上甜品【杨枝甘露】差不多吃完了大餐,吃甜品感觉棒极了!

我们选套餐B,168新币(约800元人民币)

因套餐B里有热卖的麦片虾球、辣椒螃蟹配馒头

超期待晚餐!

坐着台阶看夜景,风吹着很舒服~美好的一天啦啦~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 Marina Bay,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之前我们不知道金沙酒店几点灯光秀,我看很多人坐着台阶等。想必肯定会有放灯光秀。

跟他们坐着台阶等等~21点30分果然放灯光秀。

表演时间:

周日至周四: 晚上 20:00、晚上 21:30

周五和周六: 晚上 20:00、晚上 21:30、晚上 23:00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图片

跟他们坐着台阶等等~21点30分果然放灯光秀。

第4天

• 地址:244 South Bridge Road, Singapore 058793
  • 简介:新加坡古老的印度教寺庙,欣赏各种栩栩如生的神灵和圣兽雕像。

马里安曼兴都庙,位置在牛车水附近。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印度教(兴都教)庙宇,供奉马里安曼女神。此庙始建于1827年。它在本地兴都教徒的生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初期,它为印度移民提供住宿,也是当时唯一能为兴都教徒举行结婚仪式的兴都庙。

马里安曼兴都庙最著称的,是每年10月或11月间举行的蹈火节。蹈火节仪式上,教徒会相继赤脚过烧得通红的火炭,已考验他们的虔诚。

街头随拍
  • 类型:当地特色小吃店
  • 地址:11 New Bridge Road,#01-01,Clarke Quay,Singapore 059383
  • 简介:保留传统潮州肉骨茶的风味,汤汁醇香鲜美。

松发肉骨茶(克拉码头分店)每周一休息,所以我们去牛车水分店。位置很好找,地址:133 New Bridge Road #01-04, Chinatown Point Singapore。

10点营业,我们9点半到较早哈~先逛一逛商场。里有NTUC Fairprice 平民价超市,东西便宜。买本地饮料,Yeo‘s的菊花茶1.2新币(约5.5元人民币)味道很清淡,喝了后喉咙口有淡淡的菊花茶。新加坡本地饮料放糖不多。

来到新加坡,必须吃肉骨茶。松发肉骨茶有很多分店

10点半进入 人好多哈~ 装修风格蛮有味道

点了一些菜,松发肉骨茶必点,其他菜随便点。每一道菜蛮好吃

• 地址:Kampong Glam, Singapore
  • 简介:新加坡的穆斯林中心,参观苏丹清真寺等美轮美奂的建筑。

1819年,当新加坡割让给英国时,岛主天猛公阿卜杜勒·拉赫曼,和柔佛苏丹东姑胡先要求用一些财富来换取他们的权力。斯坦福·莱佛士爵士每年给予天猛公和苏丹津贴,还让他们使用甘榜格南区作为住所。

甘榜格南附近区域也分配给马来人和其他穆斯林。胡先在此建造了宫殿,并从廖内群岛带来他的全家。许多苏丹和天猛公的追随者从廖内群岛、马六甲和苏门答腊来到甘榜格南。

从1824年至1826年,胡先在他的宫殿旁边建造一座清真寺,资金来自英国东印度公司。

到20世纪初,新加坡已成为一个伊斯兰商业、文化和艺术中心。由于伊斯兰社区发展迅速,苏丹回教堂很快变得太小。1924年,清真寺建立一百周年,批准了一项计划,建立一座新的清真寺。1928年完成。老清真寺也陷入失修状态。

苏丹回教堂自建成以来一直基本保持不变,只有在20世纪60年代进行维修。1975年3月14日列为新加坡国家古迹。——来自百度百科

下一站去甘榜格南,武吉士站(Bugis)蓝色DT14/绿色EW12步行走一段路到达

吃吃逛逛

中午很热,我们有气无力,有点“中暑”的状态。我们走一段路看到7-11超市高兴坏了!第一时间去看并买冷饮,选苹果口味1.5新币(约7元),好像是最便宜的冷饮。记不得哈~然后进去7-11超市逗留一会儿,有空调哈!

我们很天真被上图建筑吓死了,像纸楼。不可思议

再走一段路看看,原来是三角楼哈~~这个楼成为我们一路上的热门话题。

• 地址:Serangoon Road, Singapore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小印度是新加坡的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特别是在一些节日的时候来临,印度风情更加的显著,这里就像是一个金碧辉煌的童话世界。五彩的灯光和装饰在街上到处都是。为什么在新加坡会有这么一个小印度呢?是因为在1819年,莱佛士爵士的船航行到了新加坡,在随行的队伍中有很多印度的助手以及士兵等等。他们就成了新加坡的土地上第一批的印度移民。再加上后来的移民以及繁殖等等,这里的印度人越来越多,就成了这样小聚居地。

老公想尝印度菜,随便找店吃。

不知算不算正宗印度菜~~反正无所谓。我和老公俩觉得鸡腿味道不错,其他菜不合我们胃口哈~味道有点怪怪的,重口味。我们尝尝即可,价钱不贵。一共9新币(约43元人民币)吃不完可以免费打包~

10新币(约45元人民币)

遭遇暴雨哈哈,暴雨持续下十分钟

Lady M
  • 地址:滨海湾One Fullerton,1 Fullerton Road,#01-10号,Singapore049213号
  • 电话:0065-68200830

哎~我在大众点评网没找到LADY M(乌节店)具体地址。大家要上网查地址为准。

我们在乌节路的一家LADY M吃。

Lady M图片

雨后放晴

一家名为“Lady M”的纽约甜点店被一次又一次的提及。抹茶千层可丽蛋糕“Green Tea Mille Crepe”被奉为圣品般的被人们所追捧。一夕之间,神秘的Lady M成为了甜品界的LV,女孩们为之疯狂。

我们在乌节路的一家LADY M吃。

Lady M图片

点了比较有名的原味和抹茶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Singapore 新加坡万礼湖路80号
  • 简介: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而设立的野生动物园。

这个是很令人争议的景点。有些人喜欢,有些人觉得不值去

若想可以一目了然看动物是不可能的。里面挺暗,灯太亮会伤害动物们眼睛。因为很多人入园后都不要步行要乘车,有时等车排队很长。

有些人觉得老远走,门票较贵又排长队看到动物很少,不值看~

出发前我们纠结去不去夜间动物园。我老公说来新加坡就去夜间动物园,不管夜间动物园怎么样要到此一游。

工作人员指引我们先去圆顶剧场看夜晚的精灵动物表演。后来我知道工作人员已对每一段时间的游客们都安排好,比如19点15分的游客们,他们安排一部分的游客们去坐观光车,一部分游客们去圆顶剧场。这样不会很挤。很赞

重头戏来了!!有蟒蛇互动项目~~~三个工作人员一起抱着一条蟒蛇。然后工作人员说要找力量最大的男人。有些观众举手~~我们坐在最后排的,我和老公完全没兴趣参加,没举手只看看别的观众。

我老公跟工作人员用比划说我们听不见。她太热情知道我老公听不见,说没关系最后老公无奈被邀请到舞台上。。

后来工作人员把蟒蛇挂在我老公肩部上,故意顽皮逃走留下我老公一个人在舞台上,观众们包括我目瞪口呆蟒蛇的头慢慢接近我老公!我老公脸上露出很害怕的表情一丝不动,一直看着观众席的我,要SOS!工作人员们看了差不多就出来把蟒蛇拿走!我老公完整无缺归来~~我抱着他!

小贴士:尽量不要参加危险活动项目,人身安全第一

婆罗洲土著部落表演

夜间动物园有餐厅,纪念品店。我在纪念品店买了小鱼尾狮 超好看好稀饭。6.9新币(约33元人民币)

第5天

Dulukala Peranakan Restaurant
  • 类型:新加坡菜
  • 地址:144Upper Bukit Timah Road #04-04, Singapore 588177, Singapore
  • 电话:+65 6465 2036
  • 简介:一进饭店就能感受到浓郁的中国味道,这家餐厅的娘惹菜也非常出名,并且价格实惠,好吃不贵。

Dulukala Peranakan是有名的一家,性价高且正宗的娘惹餐馆,有咸蛋螃蟹

地点:武吉芝马的美世界Beauty World Centre购物中心的Dulukala Peranakan在四楼。

附近地铁:蓝色线Beauty World(美世界站)DT5

Dulukala Peranakan Restaurant图片

菜单都是英文哈~ 看不懂查APP翻译中文哈哈哈~~ 有时会要服务员推荐

我们两个人吃,所以点套餐。总结来说味道还不错。45.8新币(约220元人民币)

新加坡地铁

三日无限次乘坐交通卡到期,我们在地铁站里面的自动充值机,右边有提供中文,不难哈~最低充10新币(约48元左右)

因第五、六天玩的景点少,正常充10新币足够了。我们本想充二日无限次乘坐要16新币(约76元左右),好在Jasmine建议充10新币。离开新加坡前把交通卡退掉 6.2新币(约30元左右)

你们自己看着行程安排情况来充多少,也可以充无限次乘坐,有一日(10新币)/二日(16新币)/三日(20新币)无限次乘坐。

来新加坡要住金沙酒店,冲的是楼顶无边游池嘿嘿~~

金沙酒店真心大,办理入住手续的接待处设在一层大堂的一号和三号楼处,都可以办理。她们会问你要吸烟房和无烟房。不用交押金嘿嘿

楼下是地铁滨海湾站和大型购物中心,到滨海湾所有景点都步行可达。

我们住在37楼,一进门把房卡插门口的,窗帘感应自动拉开,高上大!窗帘拉开后一眼望着是美丽的风景,对面是超级树,可以看到整个滨海湾花园和远处的海港。。晚上看夜景超美!给力!

房间设施设备一般,我们来冲楼顶无边游泳池哈~

到处都是人人~~很多外国帅哥美女,我来养眼嘿嘿

泳池是住客才能进的,进入泳池区域需要刷房卡。泳池有免费的浴巾可以拿,都是热烘烘的,很舒服。

开放时间:早6点到晚23点

开始吃吃逛逛

新加坡19点左右天才暗, 建议晚上19点上摩天轮或者(可以查一下当天的日落时间)19点上摩天轮正好把白天和晚上的景色一并看了。特别是太阳落日景色很美,夜景也美。一圈大概30分钟。

舱门很大,相当稳,一点不觉得在动。灯光真的超美超美超美的!好梦幻的感觉!看风景无敌了!无论是哪一面都漂亮的不要不要的!摩天轮是新加坡必去景点,和国内的摩天轮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绝对推荐。

游泳一个下午,接下来去坐摩天轮。

换好了票,去路边摊吃晚餐 8新币(约38元) 味道一般~~不推荐

看表演

周日至周四: 晚上 20:00、晚上 21:30

只要天气条件允许,《Wonder Full》将每晚免费演出。持续时间:15 分钟。

演出和演出时间会有所变化或取消,具体实施由滨海湾金沙管理部门自行决定。

此时音乐响起,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等候水幕表演开启。

“Wonder Full”是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制作的一段长达15分钟的影像,结合了光影和水幕的特点,采用了LED、激光和探照灯等多种技术,使观众可以360度感受亦真亦幻的表演。探照灯、射灯是从金沙酒店顶楼射下来的,照亮了广场加插烟雾、喷火和漫天飞舞的泡泡等

晚上22点40再上去游泳顺便看夜景,不想错过最美的景色。

第6天

我老公特意早起来为了拍日出的,照片时间为凌晨5点,很美对吗?

早上简单吃面包牛奶然后去楼顶游泳哈,早去人少 多拍美景哈哈~ 7点前去游泳,下水蛮冷但我体质耐冷哈哈哈~~能游泳没问题

我的私人泳池

泡了四个小时,舍不得离开无边泳池。我老公说乖~下次来住2晚。

跑车拉风! 我老公为了和车合影丢了太阳镜。摇摇头!

坐游览巴士

免费坐观光车

出发喽~下面都是GoPro 4拍,一路狂拍。两块电池都用完了哈~

• 地址:10 Bayfront Ave, Singapore 018956
  • 简介:时尚的购物天堂,还能一睹新加坡的迷人夜景。

最后一天午饭在金沙购物中心B1美食代吃饭 点了海南鸡饭哈 量多蛮划算

服务员帮我们搭配的配料和水果,简直好吃爆了!!好吃的不要了不要了

上面不知道是什么酱汁?颜色看上去像花生酱,味道很浓厚,尝了很久没研究出来是什么酱汁

中间放了草莓、葡萄 还有饼类

反正酸奶冰淇淋配黄色酱汁很棒,奶味很浓,草莓葡萄也很新鲜。

新加坡地铁站出口放置自行车,共两层。很整齐利用空间

小吃街

若从Aljunied地铁站,A出口,左边一排店屋有卖槟城小吃——炒粿条

作为榴莲爱好者怎么能错过新加坡的榴莲呢~~

在点菜过程中我们点田鸡一份。服务员建议点田鸡买二送一,就等于一份小份的田鸡就是3只田鸡,足够两个人吃。还点白粥。

樟宜国际机场
  • 地址:新加坡樟宜机场 Airport Boulevard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很大,都是一线品牌,有很多娱乐项目 电影院 滑梯 游泳 看蝴蝶 看鱼啊等等 可以享受按摩椅。

免税店我买了东西满200新币送10新币。便宜多了 有部分的化妆品比上海浦东机场便宜多了,大家自己比较下哈

回来时仍然恋恋不舍,誓言几年后再去晃一圈

第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