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琉球 袅袅冲绳  匆匆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依依琉球 袅袅冲绳 匆匆厦门

依依琉球 袅袅冲绳 匆匆厦门

• 出发日期/2015/09/02

• 玩法/美食 环游

前言

此趟行程的出发点是厦门,到了厦门觉得的当地人好幸福,2000多就可以坐个邮轮去享受无敌海景,我们这次的邮轮是“天秤星号”,归属于丽星邮轮集团,邮轮整个行程六天五晚,外加一天回厦门后的自由行,一共七天六晚。

DAY1 第一天

上午10点成都直飞厦门,下午三点在厦门东渡国际码头登船,六点出发,

DAy2 第二天

经过台湾海峡,船行在公海上,

DAy3 第三天

一早抵达宫古岛,在宫古岛停留一天,可以自由安排活动,也可以参加邮轮组织的旅行团,下午五点自行返回船上,八点再次起航,

DAY4 第四天

一早到达冲绳岛那霸市,也是停留一天,晚上七点回到船上,九点左右开始返程,

DAY5 第五天

公海上,

DAY6 第六天

中午12点返回厦门,

DAY7 第七天

厦门自由行,晚上直飞返回成都。

厦门东渡国际码头

开始登船

最满意的一张作品,到达宫古岛时,当地海关船只例行程序。

关于邮轮

天秤星号邮轮,总排水量 42,276吨, 载客人数1,472人,隶属于丽星邮轮公司,丽星邮轮集团为世界第三大联盟邮轮公司,目前,丽星邮轮于亚太区营运的邮轮包括“处女星号”、“双子星号”、“天秤星号”、“宝瓶星号”、“双鱼星号”、“白羊巨星号”及“金牛巨星号”。这是我第二次乘坐邮轮出行,相比上一次的海娜号,两个邮轮大小差不多,天秤星号感觉环境好一些,设施新一些,上面一样有游泳池,健身房,娱乐表演等等。邮轮的体验在旅行的所有方式中至少该体验一二次,它不同于自驾游的自由奔放,也不同于自由行的自由洒脱,更多的应该是一种身心的放松,因为船上有吃有喝,还有风景随时看,有点属于慵懒型的一类旅行方式。

邮轮上的收费WiFi,不过好像都是信号不咋好,据说看朋友圈只能看缩略图,其实开通手机漫游给家人发发短信就已经足够了,报个平安,万不得已可以打电话,但收费平均是3块一分钟样子,最贵的是公海上的海事卫星网络(CELLULAR AT SEA),接电话好像是40元一分钟,打电话好像是30元一分钟,要特别小心。

邮轮甲板上的游泳池,中间还有冲浪池,倘祥在大海上还游泳想想都惬意。

邮轮四楼很多的演艺厅

登船时一直未能拍到邮轮全貌,这是在宫古岛玩完回来拍到的

趁着有时间,赶紧跑到船头拍个带感的形象

位于四楼星辰酒廊的歌舞表演

“天秤星号”邮轮上当然都少不了美食,提供有三个免费餐厅(海华宫中餐厅、四季欧陆式餐厅、航海家自助餐厅),而且“天秤星号”餐饮部多位明日之星厨师于2013在马来西亚槟城海峡岸会展中心举行的“2013年厨师争霸赛”中夺得1个金奖、2个银奖、11个铜奖和13张奖状。此趟行程基本上都是选择海华宫中餐厅,因为比较符合我们的口味吧。很多菜品也就不一一列图了,节选部分美味又好看的。

从那霸返航后有一晚是在公海上,每次旅程都会在这一晚准备一场饕餮大餐,号称“船长晚宴”。

酒水是自掏腰包的哦

关于游记

游记是按照整个行程去的厦门、宫古岛、那霸和鼓浪屿各个地点来写的,没有按照日期来写,具体日程安排请看行程安排部分。

第1天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从成都直飞厦门的时候还打算利用登船前的时间闲逛下厦门,可是天公不作美,到厦门那天下雨,于是就近逛了一下中山路步行街,早在10多年前我其实来过厦门,但今日的厦门已经今非昔比,中山路虽然还保持着旧有的建筑风格,但已经粉饰一新了,满大街的各类小吃、糕点,琳琅满目的包装,各种文艺范的店面已经让人目不暇接,由于时间关系,中山路没做过多停留,打算返程后慢慢再来细细品味。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东港路2号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广场

邮轮其实用个比喻来说,就是一座可以移动的星级宾馆,而且是在海面上移动,这下就可以想象了,星级宾馆当然有很多让人驻足留念的地方,在甲板上眺望一望无际的大海,此刻你的心情就犹如大海一般!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东港路2号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广场

从那霸回到厦门。

我们给厦门预留的时间是一天半,回到厦门东渡码头离船后刚好有半天时间,先去之前订好的酒店休整片刻。下午的安排就是厦门大学,第二天一整天安排去鼓浪屿。

到达厦门前就挂出了红红的五星红旗,我们回家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但是运气不好,刚好遇上开学军训期间,所有外来游客不能进入校园!OMG!我们同行的两个90后依靠卖萌成功进入校园,而我们再怎么看也不像学生了,这时遇上门口很多黄牛可以带,最后一拨人谈好价格15元一人,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15元居然是踩着黄牛的大腿翻墙而入!!!进入校园的目的主要是便宜又美味的芙蓉餐厅以及校园风景。

• 地址: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校区
  • 简介:开放给游客的厦大学生餐厅,种类丰富且平价,就在芙蓉隧道旁边。

芙蓉餐厅的海鲜,一盘鲍鱼才20多元。

第2天

• 地址:宫古岛市宫古岛
  • 简介:适宜开展各种海上运动,其中每年初夏的铁人三项大赛尤为著名。

宫古岛地处琉球群岛西南部,先岛诸岛东部,是宫古列岛的主岛。宫古岛距离东京约 2000千米,距离冲绳本岛303千米,其附属有伊良部岛、下地岛、来间岛、池间岛、大神岛等5个岛屿,宫古岛本岛与来间岛、池间岛、伊良部岛之间均有大桥相通,伊良部岛大桥是今年1月份开通的,整个桥梁中间部分呈M造型,坡度感觉有点像江岛大桥一样。

宫古岛行程安排

我们在宫古岛的安排没有参加船上的旅游团,我们自行组队四人拼一个出租车,下船后有资料提供给游客选择,从2小时到6小时的安排都有,也可以在你选择的时间段内自己选择要去的景点,但尽量不要绕弯路或者往返路那种,我们这次选择的是4个小时的行程,主要景点都集中在伊良部岛,还有来那霸前滨海滩、AEON购物中心,池间大桥略远不打算去了,来间大桥也可以不去,在来那霸前滨海滩就可以看见。整个一天的行程下来我们超出了1个小时,按照5小时收费的话因该是17900日元,但我们的司机把900元去掉,因为我们走的是4个小时的景点,人均下来就是200多元人民币一人,还是比船上最低的团费都省钱。

天秤星号抵达宫古码头

大巴车都是参团旅行的,自由行的得等待参团的下船后可以去帐篷处领取中文景点说明以及包车费用。

我们四人包的一辆车,一辆很老的皇冠。

• 电话:+81-098-9827575
  • 地址:冲绳北谷町字美浜8-3
  • 简介:北谷町一带大型综合购物中心,无论是药妆、日用品还是流行服饰应有尽有。

我们的司机尽职的等候我们在市场里转

萌萌哒的小货车,有木有

• 地址:宫古岛市宫古岛

有一种蓝,叫做“宫古蓝”,只属于宫古岛。当邮轮闯进这片幽岛的领域,我仿佛看到了阿凡达的潘多拉星球,幻彩般的奇异蓝色占据了视野,美得让人噤声,这便是传说中的“宫古蓝”了。因为没有河川,宫古岛周围海域海水透明度极高,充沛的日光折射海底珊瑚礁,构成了七彩斑斓的大海,独特的颜色被称之为“宫古蓝”。

神奇的通池,如镶嵌在宫古岛上的两颗蓝宝石。

• 地址:宫古岛西北约4公里,距西南的下地岛仅40米

伊良部岛大桥的M造型

与那霸前滨海滩

第3天

• 地址:日本冲绳县那霸市通堂盯
  • 简介:那霸港是日本冲绳县那霸市的一个港口,位于国场川的入海口。

那霸(なは),冲绳县首府,古琉球王国首都首里城遗址所在。早在14世纪中叶已经是贸易港口,现为琉球群岛最大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市内有历代琉球国王的居住地--首里城遗址,其中守礼门是冲绳的象征;还有琉球王国时代的国庙崇元寺,它的石头寺门被定为国宝。那霸市比宫古岛大许多,我们这一天的时间比宫古岛安排长一点,主要是那霸可逛和可去的景点较多而且路程略远,晚上8点才会起航。我们规划的线路是先直奔最远的景点万座毛,距离大约在45公路左右,然后原路返回可以经过北谷町美国村,再去首里城、石叠道,最后安排去著名的购物一条街国际通,也是5个小时的车程花费15000日元。

邮轮到达冲绳那霸市

那霸的街道

• 电话:+81-98-9668080
  • 地址:Onna, Kunigami District, Okinawa Prefectur
  • 简介:张国荣主演的《恋战冲绳》取景地,在此俯瞰断崖峭壁和深浅不一的海水。

说起"万座毛",每个人都会被这个奇怪的名字而感到纳闷,其实,"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意思是草原、空地。正如其名,这里的天然草原是一望无际的,周围的植物群落被冲绳县指定为天然纪念物。其次,这里还有犹如大象头的隆起珊瑚礁形成的悬崖绝壁以及拍打岸边岩石的巨浪,大自然的雄伟气势尽收眼底!

我们在那霸选择的出租车,司机很开朗很贴心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98-9265678
  • 地址:冲绳县中头郡北谷町字美滨15-69
  • 简介:充满异国风情,杂货铺、小吃店、咖啡馆云集;搭乘摩天轮俯瞰美国村全景。

从万座毛返程就遭遇大雨,一大片乌云压顶,在这片无污染的地界里,就算乌云密布呈现出来的效果也是多姿多彩,这片乌云一直伴随我们到达北谷町美国村,整个街区是模仿美国风情的都市型休闲地,宽大的占地内集中了很多娱乐景点和个性化商店,是深受当地年轻人喜爱的地区,村内排列着美国村标志——大摩天轮、以及电影院、大型超市、大饭店、餐馆、咖啡馆等,砖道、椰子树等演绎着美国西海岸的风情。

在美国村想蹭免费 WIFI的童鞋看到这个应该是件很爽的事情,可以马上发朋友圈哦哦

美国村里的店铺

还好,这位不是我们天秤星号的船长

• 电话:+81-98-8862020
  • 简介:融合了中日特色的琉球国王宫,每年的首里城祭重现了中国使者来访的情景。

首里城从15世纪至19世纪是琉球国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宫,首里城原建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是琉球王国的政治和权力的中心。之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毁于战火,1992年重建。建筑风格是以战后残留的原型为样板复制的唐朝风格建筑。

首里城旁边的金城町石叠道是在16世纪初期琉球王国的尚真王时代修建的一条古道。是当时通往那霸港和本岛南部最主要的道路之一。石叠道是用著名的琉球石灰岩铺建的,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岩石拼接成平滑的道路让我们不得不惊叹古代工匠的精湛技术。两侧则是红瓦的民家,小径清幽,是一个领略冲绳民间风情,悠闲散步的好地方。由于它有不一样的历史背景,又保留的旧时冲绳的风貌,因此被选为了“日本道路百选”之一。

应该是当地的常规节目吧

• 电话:+81-98-8632755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牧志1-1
  • 简介:来冲绳必逛的购物地之一,街道两旁有着各色商铺。

最后一处地点是国际通,国际通大道位于那霸市中心繁华地段。国际通大道全长1.6公里的大道两侧,百货店、餐厅、杂货店、土特产店、時装店鳞次栉比,最重要的就是女孩子们最喜欢的各类药妆店。这个热闹非常的国际通大道又被称为“琉球的银座”。

• 地址:日本冲绳县那霸市通堂盯

返程后公海上的日出,还是被云遮完了。

第4天

• 电话:0592-20607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鼓浪屿的安排是次日一早还是到东渡码头购票坐船,让人想不到的是人暴多,也许这就是国内景点和国外景点的差别,我们10点左右到码头只能买到下午2点的票,据说8月旺季还要提前一周购票!!但鼓浪屿给我以及同行的同事的感觉都是挺失望,也许我们骨子里没那种文艺因子吧,也许还有可能就是宫古蓝的影响力太大,以至于看这里的海水都没什么感觉,匆匆随着一堆一堆的人群就把鼓浪屿转完了。

环岛南路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环岛南路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是去厦门游玩也必去的一个地方,环岛南路的路面很宽,也比较长,它连接着市区和他们那边的博览中心,沿线旁边都是大海,道路很干净,

晚上打车去往高崎机场,沿着环岛南路走的时候这时的风景感觉比下午的鼓浪屿还好,可以租个自行车沿着环岛南路慢慢游走。

再见,冲绳!再见,厦门!再见,鼓浪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