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妞新西兰南北二岛春节游

攻略   >  皇后镇旅游攻略   >  三个小妞新西兰南北二岛春节游

• 出发日期/2015/02/12

• 玩法/春节 摄影 美食 温泉

前言

南半球那一片净土,冰川徒步的探险,滑翔伞的翱翔,热气球上欣赏到的壮美景色,萌萌的黄眼企鹅,最南端的那一抹蓝,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对新西兰念念不忘,虽然已过去半年,但那蜿蜒盘山的公路,干净到透明的天空,纯粹的蓝色海洋仍记忆犹新。在这片纯净的土地,人类和自然完美的融合,让人感到浪漫放松。

本人从大学开始旅行,旅行也早已经成为我的终极梦想,去过不少地方,但论自然景观,新西兰仍是我所有旅行中认为最美的地方,没有之一!

团队介绍:

此次旅行小队共3人,队长大家尊称社长~此次旅行的发起人,是一名白富美的女汉子,外语好,全程既主内又主外,负责路线设计、活动预定、机票酒店、厨师长兼司机~内外大小事务包揽,我则是会长,常年旅行,每个假期都不放过,有自驾经验,其实在WOW里是公会会长,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外号,我主要负责路线设计、租车、司机、刷盘子洗碗;最后是野比,通过名字可以想象~特长基本没有(导航都不会看!!),易附身体质,最主要的作用是搞笑。。。其次负责选酒店(由于是易招体质需要选取阳气足的酒店)、记账、各种打杂 哈哈哈

摄影

新西兰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美好回忆,先来几张比较经典的照片~真是太美太美了 我们全程相机根本停不下来。。我们的设备都不太好,我和野比虽说用的单反,但都是傻瓜操作,社长大人则是卡片机+iPhone6,就是这样照出来都感觉很美,而实际看到的景色更加惊艳~

设备信息:野比--尼康D7100 镜头18-300

会长--尼康D5000 镜头18-55

社长--佳能卡片机G16、 iPhone6 plus

精彩预告

新西兰签证:

出去的次数多了,签证也算是轻车熟路,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官网上按材料清单备好

网址:http://www.nzembassy.com/

选择CHINA 可选中文页面,右侧菜单有前往新西兰相关签证信息

材料无外乎就是申请表(旅游需英文填1188和1027表,如在新西兰有财产担保人可填1025表,没有不用填)工作财产证明,新西兰也比较简单,材料无需翻译,备好后直接递到签证中心,1-2周即可出签,非常方便无需中介,顺利拿到两年多次签证。

澳大利亚签证:

由于我们此次要在悉尼休整并看望朋友,且我们的机票只能候补,不适合办理过境签,所以还是申请了旅游签证,过境签证与旅游签证备的材料基本差不多,免申请费,我们是先申请的新西兰签证,然后再申请澳洲的,这样过的几率更大些~不过我和野比之前都已经来过澳洲了,签证更可不必担心~

主要参考了经典的LP,当然还有各路大神的游记攻略,选出了最想去的地方,最想参加的活动,总体来说新西兰最值得去的,北岛的霍比屯、罗托鲁阿地热公园、萤火虫洞;南岛的takapo观星、冰川徒步、帝阿瑙峡湾、皇后镇或wanaka的热气球和跳伞、观黄眼蓝眼企鹅~

我们的路线是先北京-悉尼,在悉尼玩一天,然后从悉尼启程至奥克兰,北岛租车玩两天,之后奥克兰飞机到基督城,再租车逆时针环岛9天回到基督城,最后基督城飞机至悉尼至北京。

租车考虑安全方便此次选择赫兹,后面会详细讲到,导航从TB买了带中文语音的佳明全球导航,全程很给力,基本没有错路,搜星也较好。

关于费用

此次除去自己购物外,全程签证+机票+酒店+租车+加油+活动项目&门票+吃饭,人均花费25589元。

关于机票,大段的国际票我们不操心,均用员工票,主要是境外三段新西兰国内的票,由于怕太晚订会更贵,此次也没怎么等,看到价格差不多就下手了。

关于酒店,全程在BOOKING上预定,根据评分、位置等信息选出性价比较高的,这块基本是野比在负责,回顾全程之旅除了奥克兰的宜必思,其他都很不错~具体每家酒店的情况在游记中会有详细介绍~全程住宿人均3689元。

其次是租车费用和加油费用,两项共计人均3642元人民币。

其他开销如签证,全程的吃饭+超市采购等公共开销。共5119元人民币。

第1天

北京飞悉尼

2月12日上半天班,下午直奔T3,坐上17:00的CA173~候补很顺利,而且给的还是安全门的座位~虽说宽敞一些,但长途飞行依然劳累。。也只有我勉强睡了一会,社长和野比都只是闭目养神。

第2天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Darling Harbour, Sydney NSW 2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身为三个吃货,大家心心念念就想着下了飞机去吃渔市场的海鲜。。。

由于时差是2月13日早上7点40落地,可能是早上的原因,入关很快,我们怕吃不惯带了些榨菜和方便面,都如实的申报了,还好只是问了一下并没有开箱检查,野比的表姐在悉尼工作,家就在市中心达令港附近,我们先去姐姐家休整了一番,出关坐上快轨到家不过才9点来钟,缓过劲来就出发徒步前往渔市场啦~

天气非常好~在北京可是很久才能看到蓝天白云的~

今天是情人节,情人港自然少不了各种活动~~港口装扮的也都很有气氛~

野比和社长俩美妞~

我和野比~~后面还有只超级萌的跳跳虎先生,可惜没有拍全 哈哈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一路晃荡到渔市场~

虽然来过悉尼,但渔市场还是头次来,感觉比想象的要小很多。。。尤其是市场 感觉10分钟就能逛个来回,不过吃的还是不少哒~

我最爱三文鱼~~社长更钟爱生蚝和大眼虾~

大龙虾~~价格不菲~

渔市场可以选择在市场内或市场外的海边就餐~~市场内地方小又嘈杂,我们还是选了在外面吃~

我们的午餐~6只生蚝 3只大眼虾 半只芝士焗龙虾 三只扇贝 三文鱼 沙拉~

• 门票价格:圣玛丽大教堂内部可以免费自由参观
  • 电话:+61-2-92200400
  • 地址:St Mary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澳洲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本地天主教的发源地,美丽壮观。

吃完午饭又溜达回姐姐家,正值中午十分炎热,我们睡个午觉后下午再继续出来逛~

下午的路线很常规,我和野比已经玩过一遍,此次再陪社长故地重游~从海德公园一路穿过皇家植物园到歌剧院~这是途中路过的St.Mary's Cathedral~

• 电话:+61-2-92318111
  • 地址:Mrs Macquaries Road,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是拍摄悉尼标志性照片的最佳摄影点。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 地址:4 Hickson Rd, The Rocks, Sydney
  • 电话:+61-2-92476371
  • 简介:当地人气老店,主打各种煎饼,口味多样。

看完歌剧院,姐姐也差不多下班了,我们相约在岩石区的pancakes on the rocks餐厅晚餐,这家餐厅非常火爆啊,我们排队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去岩石区的路上还遇到突然的大雨。。三个人都被浇成了落汤狗(野比原话)。。

Pancakes On The Rocks图片

后来才想起来 点菜不能按国内的概念。。。感觉这一份仨人吃都没问题了。。

虽然店名是pancake肯定pancake比较著名。。额 但这一大坨卖相不太好。。口味感觉也不太适合国人。。。太甜太腻。。。

悉尼夜色

吃完晚餐又从岩石区晃荡到歌剧院附近赏夜景~夜晚的悉尼好棒!

海港大桥这天晚上还有活动,不仅有乐队,还有个中国兵马俑的展览,在这里耍了好一阵子~~好开心

入住酒店

由于野比要住在姐姐家,我和社长大人就也选择了附近的酒店,到姐姐家步行2分钟距离的PARKROYAL DARLING HARBOUR,SYDNEY

第一日完美结束啦~~明日开始才是重头戏~~NEW ZEALAND~

第3天

到达新西兰奥克兰

2月14日晴

今天要从悉尼前往向往已久的新西兰啦~~我们三个都超兴奋,本来想按原路走到快轨去机场的。。但想想来时拎着大箱子从地铁走到姐姐家的大坡路,我们三个一致决定了打车~~姐姐在送我们上了taxi后就匆匆告别了,司机居然误打误撞是个华人老爷爷,还和我们很开心的聊了一路~悉尼机场市区最普遍的交通方式就是train和打车,如果就到市区,三人以上建议乘出租车,价格和train基本持平,甚至会更便宜,免去拎行李之苦,尤其遇到大坡路。。。

悉尼机场中文官网:http://www.sydneyairport.com.au/chinese.aspx

机场官网里各种信息非常全面,我就不赘述了~此次从悉尼到奥克兰,考虑时间安全等多方面因素选择了新西兰航空,本以为是个高大上的航司。。。没想到居然要全自助。。。柜台的员工只管托运行李。。。幸好我们提早两个多小时到,得有一个小时浪费在值机那。。。要先自己称行李看超没超重,没超重的话,拿着护照到自助柜台那里按照步骤进行操作。。。直接会打印出登机牌和行李票,两排自助机只有一个员工,如果实在自己搞不定,一定要看准时机冲到工作人员那里。。不然就被别人抢走了。。。。然后拿着行李牌到柜台排队托运~不得不吐槽新西兰航空是多节省人工成本,不过飞机设施还是很好的,每个座位都有USB口可以充电,娱乐系统也非常棒,餐食还可以 就是感觉有些奇怪。。吃的是一种像小米似的米饭。。问的全程只有社长大人听懂了LAMP。。。自愧的英语。。。。。

新西兰入境一定如实申报,会有狗狗来闻哦~排队时旁边有个大叔就被闻出有问题,我们本来以为是他偷拿了吃的之类的,没想到一搜居然是一叠现金,原来他带了超过限额的现金,这都被狗狗闻出来了,太厉害了~历经三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新西兰奥克兰,由于时差的缘故,此刻新西兰已经是下午5点了,这一天就算废了。。。。只好当做养精蓄锐~

我们是第二天一早在机场取车,所以酒店就定在了机场附近的宜必思,有专门的机场酒店大巴直接送到,黄色巴士即是,可以看到车头牌子上有好几个酒店都可以到~

请注意,酒店在凌晨01:30至03:30之间不提供班车服务。

对于国内旅行者,巴士每30分钟1班,停靠在3号门和4号门之间。

从机场至酒店的班车服务每人收费6新西兰元。从酒店至机场的班车服务每人收费5新西兰元。 在巴士站和酒店内有自助售票机,可用信用卡支付。

新西兰租车

由于公司在赫兹有优惠折扣,且我之前在国外自驾也都一直选择的赫兹,感觉虽然价格稍贵但服务不错,于是此次仍然选择了赫兹。上了全险,折扣后2天1544元,3人平摊价格还可接受,由于北岛基本都是路况较好的高速公路,也没有什么山路,所以租的普通轿车~

租车需要准备的材料:

护照原件

驾驶证原件

由新西兰当地翻译公司出具的公证翻译件(TB上有代理,约100元一份)

赫兹自己的翻译件(可关注赫兹的微信公众号,自己制作翻译件,这项可备可不备)

我是赫兹的会员,手续非常快,因为已经提前备好,前台小哥直接把钥匙递给我们,告诉我们车停在几号位上就可以走了,出机场有标识rental的停车场,这里有很多租车公司,找到赫兹的停车场即可,合同神马的已经提前放到了车里,全程也没有工作人员验车之类的,全凭自己,我们不太放心,还是前前后后的把车子拍了一遍以防万一)

还车也是十分便捷的,还是取车时的停车场,满油还车,停好后如果现场没有工作人员,还需要把钥匙交还到机场的柜台,整个过程也就十分钟。注意!!新西兰是右驾,这点非常不习惯!!我之前在泰国短暂开过一次右舵,社长则从没开过,此次去之前做了不少功课,看了很多游记帖子,感觉心里没底,所以拿到车后一定要先在停车场里试上几圈熟悉一下再上路,否则很容易出事!!还好我们驾车经验都比较丰富,我已经是8年的老司机~我和社长一人开了两圈 感觉除了方向反了其他问题不大,之前做攻略时看到经常有人会逆行,所以这次格外注意想着一直靠左行驶,尤其转弯!!右转后一定想着转到左边的道路,前方有车的情况下还好,跟着前车就行,就怕前面没车,习惯是很不容易改的,所以我们每次转弯大家都互相提醒,开了1天后就会渐渐适应~~

另外就是一打转向灯就会把雨刷器开开。。。路上也经常见到这种奇景 哈哈~

后来从新西兰回来后才看到新闻,这个春节中国人在新西兰的交通事故实在太多了!已经引起了新西兰的严重抗议,认为中国人开车不守规矩,随意超速超车,新西兰人民已经愤恨到见到有违章的就别停你,下来拔车钥匙,然后报警。。。。确实新西兰基本都是双向道,还比较窄,尤其山路,转弯双向道看不到对面来车情况时虽然路面画的是虚线,但一定不能超车,这是常识!!我们在峡湾的山路就差点被对面转弯逆行超车的撞个满怀,社长开着车还好反映超级迅速躲过了,我在后面睡觉一脚刹车我都直接被甩到前排,太吓人了!!新西兰的公路双向道旁边基本不会给留停车的空档,所以一定不能随意停下拍照(因为要停只能停在马路上。。。)除非那种专门的观景停车点。

据说就因为这次春节新西兰事故太多,现在再去租车的话,会有考试,如果租车公司的人认定你不适合驾驶,是不会把车租给你的

新西兰的红绿灯很少,基本都是只有一个give way的标识,看到give way一定要停下来看左右,确定没车后再行驶,哪怕看到很远有一辆车在过来,也要等待,因为车速都很快,看着觉得很远,实际上一下子就会到路口,正常行驶在大路上的车是不会因为路口而减速的,如果贸然行驶很容易出事!!

环岛同理,要在不影响环岛内车辆行驶的情况下进入环岛。。

我们就这样小心翼翼的开车,还是被人警告过,当时我们是正常行驶在大路上,前方有一个丁字路口,这时看到路口处有一辆速度很快的车,他那条车道上有give way标识,我们这条路没有,我们以为他要转到大路上,狠狠的踩了刹车,结果没想到虽然他速度快,但在路口急停了让我们。。。跟在我们后面的车由于我们的急刹很气愤。。后来超过我们时摇下窗户竖了中指

我们租到的福特轿车~两个大号,一个中号,一个小号行李箱放下没问题。

新西兰加油分汽油和柴油(Diesel),一定注意好自己的车是汽油车还是柴油车,加错后果很严重。。。车子就废了。。。一般还是汽油车多一些,正常情况下加普通的91号就可以,加油方法也很简单,就是直接选加多少钱的,多选一些也没关系,加到跳枪即可,然后记住是几号机器,到店里报机器号然后信用卡付款。。。。要注意的是,这边信用卡结账是全自助,不像国内给你刷好你输一下密码就行。。。。我去付款时小哥直接把POS机递给我,我还有点懵,自己插卡自己输。。。。插卡的地方有的是从POS机下方向上插,有的是和国内一样直接刷。。。。想想国内的服务还是挺细致周到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75新元
  • 电话:+64-7-8881505
  • 地址:501 Buckland Rd, Hinuera, Matamata 3472, New Zealand
  • 简介:带你穿梭在真实再现的魔幻世界中,体验原汁原味的霍比特人生活。

从机场酒店到霍比屯要2个小时路程

霍比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霍比特人》和《指环王》三部曲中,大部分的冒险都是从位于中土世界The Shire地区一个叫Hobbiton的虚构的小村庄开始的。在第一部《指环王》的电影中,电影剧组布景制作花了9个月时间在农场上创造了这个村庄。后来,他们又回到这里耗时两年半拍摄了杰克逊的新电影——《霍比特人》,据向导介绍整个村子的布置除了一样东西是假的,其他都是真实材料的制作出来的,至于是哪一样东西还是留个悬念待自己去发觉吧~~哈哈

2月15日 大好的晴天

行程 :

奥克兰机场宜必思酒店--HOBBITION TOUR--萤火虫洞Waitomo Glowworm Caves--罗托鲁阿温泉,宿罗托鲁阿,全程约397KM

预定的今早在机场取车,之前在Google上看到除了机场还有一个离酒店更近的赫兹店,我和社长还美滋滋的想能少走点路。。。结果走半天过去居然不是提车点,是个修车点。。。崩溃。。。。又一路腿到机场。。。再加上办手续,练手。。。。等我们开车回到酒店。。野比已经就差报警了。。。还以为我俩被拐跑了。。。。

此次新西兰所有的活动预定都由社长一人搞定,记账野比搞定,全程在TB上 HAPPY ORANGE预定,有的项目需要付部分定金,剩下到付,有些全部预付~

霍比屯地址:Hobbiton Movie Set and Farm Tours, 501 Buckland Rd, Matamata 3472新西兰

开放时间:9:30 - 15:30,某些季节会延长到17:30。每半个小时一轮 Note tours depart every 15 minutes from 27 December to 28 February.

价格:75纽币/人,我们提前预定有折扣是5纽币订金+63.75纽币到付。

霍比屯我们预定的是早10点的团队游,没想到早上耽误这么长时间,开车设导航第一次还设错地点。。。。导致没有赶上10点的,所幸可以到现场售票处改签~后来我们改签到11点15出发的tour,参观时间约2小时。

啊啊 去往霍比屯的路上有好多萌萌的羊羔~~

售票处的甘道夫老爷爷~

美美哒社长大人~

二二的野比~~

我们的导游~~一路总是 CHINA GERMAN的叫。。。。因为中国人和德国人总掉队。。自顾自拍照没有跟上他。。。向导走的速度确实稍快,拍照的时间总是留很短。。。。可惜霍比屯没法自由行~

为数不多的三人合影~站在房门前感觉自己也像小矮人?

游览结束时会到酒吧里品尝饮料哦~~可以选酒或GINGER BEER,GINGER BEER大推荐啊,虽然叫BEER但不含酒精,非常好喝的饮料哦,我们之后都一直喝它~

• 电话:+64-7-8788228
  • 地址:Waitomo, New Zealand
  • 简介:乘坐小船驶入萤火虫洞,头顶上千万萤火虫发出令人惊奇的绿光。

从霍比屯到萤火虫洞88.7公里,用时约1.5小时,我们大约下午3点来钟到达~

怀托摩萤火虫洞Waitomo Cave,也称萤火虫洞、怀托摩洞,位于新西兰的怀卡托的怀托摩溶洞地区,因其地下溶洞现象而闻名。地面下石灰岩层构成了一系列庞大的溶洞系统,由各式的钟乳石和石笋以及萤火虫来点缀装饰。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在岩洞内熠熠生辉,灿若繁星,有人把这种自然奇观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转自百科

参观完霍比屯的TOUR,稍微休整后,就出发前往萤火虫洞啦~~路况非常好~

右舵方向是反着的,有些别扭 哈哈~都是这种双向道。。

地址:Waitomo Glowworm Caves, 39 Waitomo Caves Road, Waitomo Caves, Otorohanga 3943新西兰

中文官网:http://www.waitomo.com/cn/Pages/default.aspx

萤火虫洞是我们唯一没有进行预订的项目,仅仅有一个9折的优惠券,现场参加时居然因为春节有活动,买二送一!太划算了~

参观时长约1小时,先是导游带着进洞讲解,然后几个人乘一条小船参观洞穴,全程需要保持安静,否则会惊扰到虫虫们~~洞顶上密密麻麻,简直太壮观了,就像满天的繁星!可惜不能拍照,只能把这美好的一幕使劲的印在脑海中~~

其实如果时间充足推荐黑水漂流,所有玩过的人都很推荐,穿着潜水服坐在轮胎上在洞穴中漂流探险,听着就很刺激~~如果再去我一定要体验一下~

就是坐在小船上,我们是上岸后才拍了一张。。。洞里面漆黑黑的~

只能在洞口留念一张~~

前往罗托鲁阿

参观完萤火虫洞,我们就直奔罗托鲁阿,著名的地热城市~~晚上要放松一下泡泡温泉~

路程140km 约2小时

继续上路~2小时车程有些长,提醒一定要带车充,AUX线~~路上可以放自己喜欢听的歌~一路开一路唱 太happy了~

路上会经过很多农场,都是牛羊~~开始很新奇 到后来有些审美疲劳了~~哈哈

入住酒店

为方便晚上泡温泉,罗托鲁阿的住宿选在离温泉SPA不远的荣誉山林汽车旅馆 Accolade Lodge Motel

地址:30-32 Victoria Street, 3010 罗托鲁阿, 新西兰

是非常漂亮的二层洋楼哦 停车位也充足~

继续借用BOOKING的图片,店主爷爷也很好,看我们三个小姑娘,还帮我们把行李抬上二楼,我和社长的行李还好,东西不多比较轻。。。等老爷爷拿到野比的行李时,看他表情感觉后悔了。。。。野比的大箱子 基本是搬家的节奏。。

自制晚餐方便面,吃了几天西餐,这顿格外香~~还有从超市买的金枪鱼 菠萝罐头,也都好好吃~~

• 开放时间:6:30-23:00,水疗法 9:00-20:00
  • 电话:07-348 1328
  • 地址:Hinemoa Street, Rotorua 3010, New Zealand
  • 简介:玻里尼西亚温泉位于政府花园内,是历史悠久的矿物温泉,这里共分为35个温泉池,包括成人池,家庭池,单人池和豪华温泉泳池。

地址:Polynesian Spa,Hinemoa St,Rotorua 3010 新西兰

官网:http://www.polynesianspa.co.nz/

价格:原价27纽币/人,我们提前预定价格为23.76纽币/人 只能泡普通的Adult Pool

还是建议大家赶早去,现在这家温泉知名度很高,人太多了,去晚了水感觉有些脏。

注意不要带贵重物品,这里没有上锁的箱柜,另外自己备好浴巾 拖鞋

有不同需求的价格也会相对提高,比如做SPA,或泡私密池等~

这里都是露天的泡池,晚上有些看不清,其实前面是一个大湖,白天景色应该不错~

来张社长大人的美背~温泉洗去了一天的疲劳~~回到酒店已经晚上11点~~这一天太充实啦

第5天

• 门票价格:32.5 新西兰元
  • 电话:+64-7-3666333
  • 地址:201 Waiotapu Loop Road | Rd 3, Rotorua 3073, New Zealand

地热公园是罗托鲁阿附近非常有名的一个景点,景色超棒啊~~Wai-O-Tapu在毛利语中是“圣水”的意思,传说是新西兰最神奇的地热公园,是世界20大离奇景观之一。腾云驾雾犹如仙境,到处蒸汽迷漫,热流滚滚,水色五彩缤纷,仿佛置身于仙境。

如果没有提前预定,可以向酒店要优惠券~我们住的酒店,老板直接问我们要去哪儿玩,然后主动提供优惠券~~我们都提前预定了,就没有要~

地址:Wai-O-Tapu 201 Waiotapu Loop Rd Rotorua 3073 新西兰

官网:http://www.waiotapu.co.nz/

价格:成人32.5纽币/人,儿童11纽币/人

其他详细信息官网中都有详细介绍,最主要看点,地热喷泉、香槟池、Mud Pool。

Opening Hours开放时间:

Open every day including all Public Holidays:

April-October: 8:30am-5:00pm (last admission 3:45 pm)

November-March: 8:30am-6:00pm (last admission 4:45pm)

Christmas Day: 8:30 am-1:00 pm (last admission 11:45 am)

2月16日 早上有些阴,后来大晴天~

今日行程:罗托鲁阿--Wai O Tapu地热公园--胡卡瀑布Huka Falls--陶波湖Lake Taupo--奥克兰,约353KM。

晚上回奥克兰开车时间有些长~

一大早就出发啦~~地热喷泉表演Lady Knox Geyser,每天10点15开始,一定要计划好时间,我们是赶大早,一开门就进~~先逛香槟池区域,然后看10点15的喷泉表演,看完表演继续回来游览~

到达公园入口啦,天气放晴啦~

还没到公园的时候,远远的就看到一阵阵的仙气~~

景色都超棒,就是要一直忍受 臭鸡蛋味。。

著名的香槟池~

仙境里走出来的社长大人~

终于正常了点的野比~

罗托鲁阿的泥很有名哦~~在这里买了很多泥面膜,清洁效果非常好~~

• 电话:+64-7-3760072
  • 地址:Wairakei Park, Taupo

胡卡瀑布位于怀拉基观光公园(Wairakei Tourist Park)内,是新西兰最受欢迎的自然景观之一。怀卡托河(Waikato River)是新西兰最长的河流,它从陶波湖向北流淌,河道宽度100米,在进入胡卡瀑布之前,经由新西兰的陶波市附近公路,河流由12公尺高的河道断层冲泻而下,造成每秒230吨巨量的水流,形成水量充沛、气势磅礴的胡卡瀑布。

由于隘口及断层的作用产生喷射及向下的巨大动力,怀卡托河流形成泡沫般的水瀑渲泻而下,故当地人称此瀑布为"Huka",也就是泡沫的意思。涌入瀑布的水流如同消防水龙带内的水流从喷嘴喷出那样猛烈。先前的宁静的河流沿着溪谷咆哮着发出轰轰声快速泻入胡卡瀑布11米深的湍流中。水流几乎是以每秒22万升的速度爆破而出。站在瀑布上方望去,无人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地址:在导航上直接输HUKA FALLS就能搜到

门票:免费

游览时间:30min-1hr

这里有喷气快艇,有兴趣的可以游玩,可以坐着快艇到瀑布脚下~

• 电话:+64-800-525382
  • 地址:Lake Terrace, Taupo, New Zealand

陶波湖(Lake Taupo 毛利语:Taupō-nui-a-Tia ) 新西兰最大的湖泊,是在公元181年一次巨大的火山爆发后形成的,湖长40公里,宽27公里,最大深度159米,面积616平方公里,几乎和新加坡一样大,远远的看不到边界,湖边的浮石沙滩有一种内陆海的风貌,还以为是到了海边,湖四周多火山作用形成的山地和温泉。怀托卡河发源于湖南部山地,注入湖中后,再从湖东北端河道流出。盛产虹鳟。湖东北岸有陶波镇。

--转自百科

陶波湖是一个非常适合休闲的景点,可以拿着帐篷,如果喜欢游泳的还可以直接换上泳衣下水~~晒晒太阳,看看野鸭天鹅,好不惬意~

到达陶波湖的路上,右边就是陶波湖啦~到海滩附近会有专门的停车位,不用担心停车问题~

大家都不是晒太阳就是在水里玩耍~

陶波的沙子不太细,最好穿厚底的沙滩鞋~小朋友玩的很开心,鸟儿们也不怕人 哈哈

偶遇一只超大的黑天鹅~

哈哈 社长大人玩的很嗨~

和天鹅小姐玩了好久,我们拿出野餐垫在沙滩上饱餐了一顿,然后找了颗大树下睡了个美美的午觉~~晚上回奥克兰需要约3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在这里好好恢复了体力~~大约5点左右从陶波湖出发8点半左右回到了奥克兰,由于第二天要赶早飞机到基督城,我们依然选择住在了宜必思,先把野比放回酒店,我和社长在附近加好油后到机场还车,手续之前讲过了很简单,但没想到还完车后等酒店大巴等了近一个小时。。。。早知我们走回去好了都比坐车快

第6天

到基督城

早上要赶8点20从奥克兰到基督城的飞机~这段飞行时间不长,仅1个半小时,国内段有廉航捷星,此段含税370RMB~~超值啊~~

到达南岛基督城,南岛由于山路多路况稍差,我们租个大越野汉兰达~~果然没失望哦 爬山过河杠杠的~

• 地址:110 Sherborne Street,坎特伯雷大区
  • 简介:酒店位置   住在基督城圣奥尔本斯的亚瑟苑汽车旅馆,您可以方便地到达南十字医院和坎特伯雷博物馆。 该 5 星级汽车旅馆紧邻基督大教堂赌场及梅里韦尔购物中心。   客房   12 间空调客房提供备有炉灶台

酒店名称:Christchurch Arthur's Court Motor Lodge 亚瑟苑汽车旅馆

地址: 110 Sherborne Street Edgware Christchurch, 8014, 新西兰

电话: +6433669085

非常不错的汽车旅馆,都是小独栋~门前停车位大,关键老板是中国人,还给我们介绍了路线~~房间内设施齐全,可以做饭~

基督城亚瑟苑汽车酒店(Arthur's Court Motor Lodge Christchurch)图片

我们到基督城取好车后直接先到了酒店,此时差不多11点半左右,老板说还没收拾完房间无法入住,让我们等等,我们就和老板聊了一下路线,他告诉我们怎么去中国城~~打算晚上吃顿正经中餐,实在受不住了。。。然后我们把车和行李先放到酒店,徒步出去附近看看哪里有超市~备了些食物饮料~回来房间刚好也收拾好,入住后午饭在酒店自做~吃饱喝足睡个午觉~~出发逛基督城

• 电话:+64-3-9417590
  • 地址:Rolleston Ave, Christchurch City Centre, Christchurch 8013
  • 简介:拥有风格各异的附属花园,种有一万多种本地或引进的植物品种。

基督城植物园 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位于新西兰的雅芳河(Avon Rvier)畔的基督城植物园占地三十公顷,种植了国内外最好的植物品种。玫瑰园是植物园的中心,有250多种玫瑰。无论是新品种还是老品种,都以最适切的环境展示在游客面前。旁边的药草花园建于1986年,拥有各种烹饪与药用植物。基督城植物园的其他景点包括石楠花园(Heather Garden)、岩石花园(Rock Garden)、杜鹃花园(Rhododendron Collection)和以新西兰本地特产植物为主题的柯凯因花园(Cockayne Garden)。

--转自百科

基督城的游览原本制定的计划是:基督城大教堂--雅芳河游船Worcester Bridge--基督城植物园Botanic Gardens--回到基督城大教堂附近,后来由于大教堂附近不好停车,我们选择了先去植物园,停车场虽然不大但路边的车位也可以停且免费~之后去大教堂,然后再从公园穿回来,都是徒步游览~雅芳河游船由于时间有限舍去。

植物园和大教堂的距离并不远,直线不超两公里,在这附近可以慢慢逛~

围绕植物园有多个停车场,我们随便选了顺路的一个,过了停车场有小桥通向植物园,桥下就是雅芳河~~这次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也没能坐到雅芳河的游船,十分遗憾~

2月的南半球还是夏天~~鲜花盛开

偶见迷你彩虹~~萌萌哒

经典的玫瑰园~~满园飘香啊

玫瑰园门口的雕塑~

喷泉这边的门口出去就是去往大教堂的路~

• 电话:+64-3-3660046
  • 地址:Cathedral Square, Christchurch

基督城大教堂(The Christchurch Cathedral)位于市中心,是基督城的主要标志和重要景点之一。1864年开始动工,直到1904年才真正完工,其间经历了三次地震。非常遗憾的是,基督城大教堂,在经历了2010年9月4日的7.1级地震,和2011年2月22日6.3级地震之后,不幸损毁,塔顶掉落,由于年代久远,无法用现代材料将其恢复,加上修复比重建将消耗更多的资金,政府在几轮商议后决定拆除大教堂。于2011年7月,将其拆除,至此,这座拥有150年历史的建筑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

--转自百科

因为没钱修缮,到处都竖着Donation的小箱子

中式晚餐

逛完教堂,我们穿回公园,直接开车去了中国城,华人超市应有尽有啊~~在这里一顿采购,为除夕做准备 哈哈

逛完超市又顺便找了家中国餐厅晚餐~~

到超市第一件事就是冲进去买了瓶醋,我是个没醋活不了的人~~这么一大瓶到最后没剩多少

终于吃到点青菜~~这会儿就已经再也不想吃面包 汉堡包了。。。吃够了。。在超市采购了火锅材料,我们除夕一定要吃顿好的~~犒劳下~~今天早早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开始才是南岛自驾之旅的正式开始,今天一定要睡足~

第7天

• 电话: +64 3 318 9211
  • 地址: Canterbury 7875
  • 简介:亚瑟隘口国家公园 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位于新西兰的亚瑟隘口国家公园(114,500公顷)是新西兰第3座国家公园,在南阿尔卑斯山的中心地带,是新西兰海拔最高处。

亚瑟隘口国家公园 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位于新西兰的亚瑟隘口国家公园(114,500公顷)是新西兰第3座国家公园,在南阿尔卑斯山的中心地带,是新西兰海拔最高处。它位于坎特伯雷东往西至西岸区的古老道路之间,主要景观特点为急险陡坡,以及如网的河川和险峻峡谷。

--转自百科

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有很多徒步路线,我们只选取了几个比较短的,观看各种瀑布~观看小瀑布的停车场很好找,就停在游客中心即可,几条非常小的徒步路线就在游客中心不远处,观看大瀑布的入口很容易开过。。。我们是开过好久才意识到又开了回来,浪费不少时间,其实就在过了游客中心不远处,没有出小镇,马路右侧有个非常小的入口

2月18日,天气晴,今日计划行程:基督城--Castle Hill--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Punakaiki Rocks--Hokitita--Fox 宿FOX,全程约400KM,但由于有山路,开车大约需要5小时,由于早上起晚,只能遗憾的把Punakaiki Rocks舍掉,Castle Hill也仅仅是路过,没有细看。

路况还好~

路过Castle Hill,没有进去看

路上美景不断啊~湖水在阳光下巨蓝无比

路上经过的不知名小湖~~

本来想跟着别人走到入口。。。无奈速度根本撵不上。。。看装备就是专业的,我们还是慢慢溜达吧

途中会经过一片森林,超有感觉的,有点像暮光里的场景,让人不敢深入

远远哒已经看到大瀑布啦

走到脚下大概1个多小时,山路啊。。累崩了。。。一定做好防晒,回去感觉黑了三圈儿!

社长大人的修行~

爬完山继续上路,这里我顶不住了,到后面补觉,社长大人继续开~

• 地址:29 Main Road, State Highway 6,西海岸
  • 简介:坐落于福克斯冰河的韦斯赫温汽车旅馆(The Westhaven Motel),会让您在福克斯冰河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对于选择飞机出行的旅客库克山机场是最近的选择,距离大约40km。旅客们会发现Fantail Falls、Mi
福克斯冰河韦斯赫温汽车旅馆(The Westhaven Motel Fox Glacier)图片

新西兰的桥大部分都是单行线,一定看好对面是否有来车,如有需停车等待

偶遇KIWI~好萌,据说不是那么容易碰到的,我们运气爆棚啊~~哈哈哈

几维鸟因叫声“kiwi”得名,被新西兰人看作是自己民族的象征,并且定为国鸟。他们常常自豪地说:“我是一只几维鸟”,意思就是“我是一个新西兰人”。几维鸟在全世界一共只有3种,都分布在大洋洲的新西兰,分别称为褐几维鸟、大斑几维鸟和小斑几维鸟。它形如梨子,浑身长满蓬松细密的羽毛,既没有翅膀也没有尾羽,不能飞翔。可是它的双腿却粗短有力,善于奔跑,时速可达10英里,发起脾气来还能将另一只同类鸟踢出5英尺外。

--转自百科

由于第二天要参加早班的福克斯冰川徒步,所以选择了离游客中心很近的酒店,步行到集合点5分钟。

酒店名称:The Westhaven Motel 韦斯赫温汽车旅馆

地址: 29 Main Road, State Highway 6 Fox Glacier, 7859, 新西兰

电话: +64 3 7510084

这家酒店也是小独栋的房间,唯一不周全的就是没有电磁炉和锅,本来打算今天吃涮火锅的,只能放弃了,FOX小镇非常的小,整个小镇就那么两家餐厅。。。。我们挑了个人相对多一些的,结果依然很难吃。。。。

看着卖相还行。。。实际整顿里也就烤鸡翅还算正常,香肠充满了一股奇葩的香料味儿,土豆则是没味儿。。。哎明日一早参加福克斯直升机冰川徒步,是全程我最期待的项目,虽然价格稍贵但物有所值,这个项目要成行需要相当的运气,因为天气变化太快,稍有风雨就会取消,我们期待着明天的晴天~

第8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64-3-7520360
  • 地址:Fox Glacier, Southland

福克斯冰河(Fox Glacier)是世界闻名的冰河,被列为世界的遗迹之一,是新西兰最令人神往的地方,位于南岛西岸,格雷茅斯Greymouth 与米尔佛德峡湾之间,是一条由远古时代就形成的冰河。冰河的流动速度相当的缓慢,平均一天只能移动约40公分左右, 但有些时候一天冰河可以移动约5公尺,由于冰河源头的山上不断的下雪,多余的雪就会累积到冰河之中,并推挤冰河里面的冰,造成冰河的移动,并形成这一种很特殊的冰河景观。福克斯冰河的大部分地方都是相当陡峭的,所以提供了喜爱冒险的人一个非常好的去处。 你可以在冰河上徒步行走, 或是爬上陡俏的冰山,探访不为人知的区域,当一个十足的冒险家。福克斯冰河历经亿万年的时光形成,是新西兰厚度最大的冰河,因此拥有世界奇观之称。

--转自百科

今天预约的一早第一班的FOX直升机冰川徒步Helihike,这个项目由于天气原因取消率超高,能否成行必须要等到当天才能知道。我们超级幸运啊,早上是大晴天

游客中心地址:Fox Glacier Guiding - Glacier Tours & Adventures

State Highway 6 Fox Glacier 7951新西兰

官网:http://www.foxguides.co.nz/

价格:399纽币/人

TOUR种类有很多种,从几小时、一天到过夜,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兴趣进行选择,具体可见官网内容,我们参加的基础直升机徒步,正常情况下TOUR时间为4小时,其中冰川徒步3小时,虽然早上天气很好,但刚走没多会儿大团的雾就从山头漂过来。。。向导说必须立刻下山,不然直升机在大雾中无法飞行,我们9点开始的TOUR,还不到11点就下来了。。。。这时天已经开始下雨了,变化太快!

不过我们已经算很幸运了,因为接下来的TOUR全部取消了,有几个之前碰到的国内驴友,定的是我们后一趟的TOUR,都赶不上了

还要注意的是fox的冰川徒步TOUR非常火爆的,一定要提前预定,当天去除非运气爆棚,否则肯定是没有位子的,提前预定如果由于天气原因取消的话是可以退款的~~

我们的小直升机,这个TOUR的团队分四次才全部飞到山上。。。

到游客中心等待指示,会有向导带着进行全副武装,我们小队三人只有我没有穿冲锋衣。。所以就领了一整套,冲锋衣冲锋裤登山鞋,社长和野比的冲锋衣都合格,所以只领了裤子和鞋~

上到冰川后,还要再穿钉鞋发登山杖,向导会教穿法很简单~

我们的向导,超级牛!冰川上还穿短袖~~关键他手里的大铁锹是主要道具,因为我们走的路都是他一点一点敲出来哒!

冰川上非常不好走,一定跟紧队伍,跟着前面人的脚印走,不然一会儿就会被落下

不过风景还是超棒的~

自然形成的冰洞,里面那么纯净的蓝是第一次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美了~

野比很开心~~

纯天然冰泉,在泉眼处我们每个人都喝了一口,清凉甘甜~

虽说冰川徒步提早结束,但也不失为一件好事,给后面的行程留出了相对较多的时间,不过就算这样,我们也没有玩全

• 门票价格:门票2元
  • 电话:+64 3-435 0427
  • 地址:Lake Pukaki Visitors Centre 4856 Tekapo-Twizel Rd, Tekapo 7999新西兰
  • 简介:在美丽的Lake Tekapo湖畔的库克山上,有一个世界上最高的淡水三文鱼养殖中心是Mt Cook Alpine Salmon Farm。

地址:Salmon Farm Cafe, State Highway 6, Paringa, South Westland 7886新西兰

福克斯出发没多久就会到,牌子很小很容易错过,我们开过了一点,好在路上没车,稍微往后倒了倒才进去。。。

水池里养殖了大群的三文鱼,有的个头非常大哦!商店里有外卖的三文鱼,也可以来杯咖啡在店里休息一下~~我们买了块烟熏三文鱼,就是太咸了,可以当咸菜吃了。。。

Ship Creek图片

Ship Creek就在去往Haast小镇的路上,仔细看路标不会错过~

注意!注意!像这种湖边 海边,尤其带草丛的地方,一定小心沙蝇,最好长袖长裤,实在怕热的一定买防沙蝇的喷雾药!之前看帖子有说过,但我们没太在意,以为也就和蚊子差不多,实际蚊子已经算很温柔的了!这种虫子实在太讨厌了,虽然很小但是真咬人啊,直接咬下一块肉的那种,顿时就流血了,还巨疼。。。疼完就会起个包还会痒,太痛苦了,而且一开车门会进来车里一堆,所以尽量不要停在草丛边。

Ship Creek停车场

Blue Pools图片

Blue Pools这个景点开始没有抱太大兴趣,因为之前已经看过了那么多美景,实际还是惊艳到!徒步时间并不长,单程约15分钟,我们到的时候天开始有点阴沉沉的,不过并不影响那一汪纯净的蓝色~

还会过吊桥~~要是天气好些应该会更棒,山林间空气十分清新~

到达blue pools~好美的蓝~

Blue Pools图片

我们还下到河滩玩耍了一会儿,看大家都在玩堆石头~是在比谁的更高么

不知是谁在这里摆了心型的造型~~野比很开心的跑了进去

Boundary Creek
Boundary Creek图片

可以看到Boundary Creek周边还有不少景点哦~这里已经快到wanaka了,可以俯瞰wanaka lake

去wanaka
入住酒店

酒店名称:Alpine Resort Wanaka瓦纳卡高山度假村

地址: 150 Anderson Road Wanaka, 9305, 新西兰

电话: +6434432325

这家酒店超级推荐啊~~~虽然位置稍微偏了一些,但设施超棒!独栋别墅带车库~~厨房设施非常的齐全,我们就是在这家自制火锅,吃了顿欢欢喜喜的年夜饭~

这顿火锅吃的好满足~~三个人还喝了些酒,不亦乐乎各种,明天要去往皇后镇了,到了大城市终于可以好好休整一下了~

第9天

去皇后镇

2月20日 天气晴

今日行程很宽松,从瓦纳卡到皇后镇仅68KM,驾驶时间大约1小时,预定的中午到皇后镇吃山顶自助餐,下午跳伞,然后市中心闲逛购物~连续了几天的高强度游玩,在皇后镇正好可以落脚休息一下。

从瓦纳卡出发到皇后镇的途中,遇到一处叫Pisa Conservation Area的地方~~一定要去!!景色太美了,就在路边,有个不小的停车场,一般不会错过~

野比走在天路上~~

在这里偶遇了一个外国人,超级热情~没想到的是操着一口标准的中国话过来要帮我们照相,说自己在东莞呆了好些年,已然是个中国通~

嗨起来的野比~~

天空缆车餐厅
  • 地址:Brecon St, Queenstown 9300 新西兰

皇后镇天空缆车Skyline Gondola 坐落在皇后镇的鲍勃峰(Bobt's Peak)山顶,是南半球最陡的缆车轨道,倾斜度为37.1度。乘坐观光缆车上升至皇后镇最高的观光点(海拔800米),这里是俯瞰皇后镇市区,瓦卡蒂普湖和远处高山的最佳地点。

在这里,可以以220度的广角视野,将皇后镇壮观的景色尽收眼底。在众多的观景台上,可以欣赏到皇冠峰的魂魄景色,纵览巍巍的卓越山脉、远眺瓦卡蒂普湖的壮丽景观,目光可一直绵延至塞西尔峰和瓦尔特峰。

天空缆车位置优越,距离皇后镇中心只有5~10分钟的步行路程,从市区直接步行就可以到达缆车搭乘点。二楼的观光走廊可以270度俯瞰小镇全景,日落时候的风景更让人沉醉。

在天际缆车顶端,有一家非常出名的餐厅Skyline Restaurant(空中缆车餐厅),这家餐厅曾被美国广播公司评为“世界最佳景致餐厅”。在缆车观景美好体验之后,你可以在这里享用丰盛的自助餐,感受新西兰式的独特风味。在餐厅用餐者仿佛置身云端,一边俯瞰皇后镇美景,一边享用新西兰美味海鲜。

--转自百科介绍

缆车确实比较陡,有时还会有失重的感觉。。。

我们已经提前预定好了~餐厅的景致确实不错,还时不时能看到跳伞的人从窗前飘落~

自助餐+缆车 55纽币/人

SkyTrek 皇后镇滑翔伞
  • 开放时间:9:00 - 16:00
  • 地址:45 Camp Street Queenstown 9300
  • 简介:皇后镇第一家也是风景最美的滑翔伞公司。从Coronet Peak皇冠山峰上滑翔而下,领略皇后镇郊外皑皑白雪覆盖的延绵雪景。

跳伞的售票处就在山顶的一个小屋子,很明显就能找到~社长大人由于恐高玩不了此项目,去之前叫的最欢的就是野比,结果一到售票处就蔫了。。。非说不玩了害怕。。。被我生拉硬拽上去,来都来了,也都预定了,必须要玩 哈哈~~最后果然没有失望,虽然飞行时间很短,但很有意思,还能从天空中欣赏皇后镇的美景~~野比下来后就说还想再玩一次 哈哈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午饭后玩千万不要吃太多!

滑翔伞是199纽币/人

SkyTrek 皇后镇滑翔伞图片

跳伞是需要时机的,每人会配备一个教练大叔,他们应该是根据风向风速来判断什么时间最合适跳~~开始教练会告诉你在什么时间跑什么速度。。。我的第一次跳居然失败了,因为伞真的很重。。我根本无法快跑。。最后只有我是两个教练架着我一块儿跑。。。周围的人都笑的不行了连野比都是一次成功。。虽然最后还没到悬崖她就双脚离地了。。。只看到教练大叔一个人在跑。。。。诡异的画面 哈哈哈

此外这个跳伞一点也不会有失重的感觉,全程都很平稳~~大叔还会全程摆拍,中间加速旋转会录视频,如果最后想要可以直接向大叔拿,U盘+里面所有内容50纽币~

降落是落在附近一个小型足球场上,如果要了照片需要拿上U盘记住大叔的名字,然后再走回到skyline坐缆车到售票处交钱,跳伞的这次缆车就是免费的啦~大叔的工作就结束了,他们会自己收伞,不用等待。

SkyTrek 皇后镇滑翔伞图片
  • 地址:14 Turner St.,奥塔哥大区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皇后镇的皇后镇市中心,那么特纳高地连排别墅酒店(Turner Heights Townhouses)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The Amore Day Spa、皇冠峰和Queenstown Massage - Central Day Spa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跳完伞回到缆车处和社长汇合,在山顶休息了一下,讲述了跳伞发生的趣事,然后我们就出发入住酒店~

酒店名称:Turner Heights Townhouses 特纳高地连排别墅酒店

地址: 14 Turner Street Queenstown, 9300, 新西兰

电话: +6434428383

这家酒店的位置在一个山坡上,山坡超级陡,到市区什么的虽然很近,但这个大坡稍微有一点不方便,优势是自带车库,独栋别墅,设施不错。

特纳高地连排别墅酒店(Turner Heights Townhouses)图片

这间和我们住的格局一样,一层是客厅饭厅,卧室神马的在楼下~

闲逛皇后镇

酒店入住后,就出发闲逛皇后镇啦~~皇后镇不大,不好停车,建议步行游览比较方便,临街两旁都是店铺,可以慢慢逛~

店铺里好多可爱的羊驼宝宝,就是价格不菲。。。建议大家多逛几家再买纪念品,有些店铺价格会差出不少,我们这天晚上先把店铺都逛了一遍,第二天再去的最便宜的那家买买买~~

闲逛到很晚才回到酒店~~今天的滑翔伞玩的太happy啦~~也得到了比较充分的休息~明天要去格林诺奇 Paradise~期待

• 地址:14 Brecon Street,Queenstown
  • 电话:+64-3-4429995
  • 简介:时尚热闹的酒吧餐厅,上菜快,还可看球赛。
Lone Star Cafe & Bar图片

晚上找到了新西兰口碑不错的一家餐厅Lone Star,专门来吃羊腿~大爱GINGER BEER!

餐前面包~有些硬

巨大份的羊腿。。。。我西餐吃不动,最后的几块大羊腿眼睁睁看着野比都吞了下去~~佩服!

Lone Star Cafe & Bar图片

虎虾饭~~还不错~

• 电话:+64 3-442 0781
  • 地址:皇后镇, 新西兰

第10天

• 电话:+64 3-442 0781
  • 地址:皇后镇, 新西兰

2月21日 天气 晴--小雨--晴

今日行程:早上和野比一起乘坐热气球看日出--返回酒店与社长汇合出发去格林诺奇及Paradise一带再返回皇后镇,总行程不超过200km,从皇后镇到格林诺奇并不远才46KM,但到paradise地图都无法计算,因为是没有大路的,都是小石子路 甚至还要过河~~这里不是越野车的尽量不要尝试哦,因为要是故障神马的,连保险公司都不赔~~

Sunrise Balloons图片

我之前在澳大利亚的凯恩斯坐过一次日出热气球,相比来讲其实凯恩斯的更好些,新西兰可能因为季节的原因,夏季日出较早,实际我们还没坐上热气球的时候天就已经亮了,凯恩斯那次则是完完全全的从黑夜到日出~而且凯恩斯的热气球乘坐的轿厢很大,新西兰这个连转身都困难。。。。。社长大人的恐高依然没法玩,我就当陪野比再体验一次啦~

准备出发~~只能说好挤。。。。。我们的气球上90%是中国人~~哈哈

升到高点景色还是不错的~~

Sunrise Balloons图片

完成后会发个证书哦~~这点和凯恩斯的一样~

• 地址:皇后镇市中心 42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Town Centre
  • 电话:+64 3-441 1232
  • 简介:这一家店每天排队的人都很多,等的时间大概是3分钟左右,店的外面是人行道旁边有椅子可以坐着等待,來店里面的人真的是络绎不绝。

一早的行程就是我们去坐热气球,社长大人睡到自然醒然后去给我们买皇后镇著名的大汉堡~~这家店叫Freg Burger,就在镇中心那条最主要的马路上,很容易找到,因为会排超长的大队~~

大汉堡真的比脸还大哟,早餐我们三人分一个汉堡都够了。。。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吃下去的~~~太大了

• 电话:+64-3-4427500
  • 地址:Lake Wakatipu, Otago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从皇后镇到Glenorchy格林诺奇一路都是沿着Lake Wakatipu瓦卡蒂普湖走,路边就不少观景点,可以随便挑一些停下欣赏湖景~~湖水真是清澈漂亮啊,那种梦幻的蓝绿色,我们才看到就尖叫着冲到湖边~~哈哈哈

去往Glenorchy的路上会有一大片草甸,简直是世外桃源~~

• 电话:+64-3-4092049
  • 地址:Glenorchy, Otago
  • 简介:魔戒取景地,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

到达格林诺奇后,天公不作美开始阴天刮风下雨,照片都没有拍出理想的效果。在这里我和野比去卫生间,一会儿就听野比在里面叫起来。。。。说打不开门了 简直的易招体质!!在里面折腾半天才开开门。。还以为野比要从此被困在厕所内哭晕在厕所中。。。。。出来就被我和社长笑的不行了~~野比是一朵奇葩的存在~~

这里是格林诺奇最经典的场景,好多明信片都有。。。可惜了天气

• 门票价格:成人34.99美元
  • 电话:+61-133386,+61-7-55196200
  • 地址:Production Drive, Oxenford QLD 4210, Australia
  • 简介:互动性很强的农场,在此可以挤牛奶,抱考拉,观看各种表演。

格林诺奇的天气不好,我们稍作停留就出发前往Paradise了,还好到了Paradise天气转好~~虽然路不好走,但风光不错~

到达paradise路两旁超多的羊群!太萌了

paradise往后就都是这种石子土路了,不太好开,只能慢速通过,而且路超级窄。。。不过这里一般的小轿车是可以走哒,走到这里需要用GOOGLE地图定位了,导航这里已经显示没路了。。。。

再往里走就会遇到这种。。。开着开着路被水坑截断。。。我们开始也没敢贸然往里开,后来有一辆越野车哗哗就开过去了,我们才稍微放心,然而我还是拿跟木棍,探一下水的深浅再引导社长大人开过去。。。。小轿车就不要往里开啦!!抛锚不是闹着玩的。。。看到同行好多小轿车在这里就返回了,没能深入。。。。

野比帅气!

开到最后,就到了这样一个大的石头滩上,这里有团队进行游船的TOUR,其实还能绕河开到河对岸,对岸就是一个国家公园,可惜我们实在不敢冒险开了,而且这会儿天气又开始阴沉沉的下雨了,我们决定返回绕另一条路去往国家公园。

继续石子路,路旁的花不错。。。中间上山还会经过小溪 瀑布,都要开过去~~

• 电话:+64-3-4437660
  • 地址:Ballantyne Rd, Wanaka, New Zealand

终于到达。。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几条徒步的路线都很长,由于天气不好,还贴了WARNING建议最好不要走,不过我和社长大人还是去体验了一番,确实路不太好走,大概走了半小时,我们就返回了。。。野比这家伙非说困,自己一人在车里睡觉!关键的是灵异事件又发生了。。。我们刚刚到公园的时候,停车场里车很多,还有人轮胎出问题了在修车,这里还有一个休憩的地方,也聚集着不少人在休息~~然后我和社长就出发了,等我们回来时(不过才1个小时),这里全部人去楼空!!连一个人影儿都没有了,我们赶紧奔到车那看看野比还在不在。。。。只见野比还在睡梦中,我们赶紧进去把她叫醒,这时真吓着了。。。荒山野岭的一个人都没了,我们赶快开上车离开了

路很崎岖不平,如果天气不好可以放弃了

听说后面的风景会很不错,不过我们实在没有精力再走了。。。我们匆匆赶回了皇后镇,一路上都是一种小动物的尸体。。。看样子是跑过马路的时候被车撞死的。。看尾巴很像小浣熊。。。太多了 一路都是。。。哎希望大家开车还是能注意一些 尽量不要撞到它们~~

晚上回皇后镇又逛了逛超市,买买纪念品~~准备着明日前往帝阿瑙~

第11天

米佛峡湾
  • 地址:新西兰米佛峡湾
  • 简介:米佛峡湾(英文:Milford Sound、毛利语:Piopiotahi),在毛利语的意思为“第一只野生画眉”(First Native Thrush)。

2月22日 晴

今日行程:皇后镇--米尔福德峡湾--宿帝阿瑙,全程约400KM,由于山路,开车约需5小时左右,不过到峡湾的一路是边走边玩,所以开车不累~

94号公路路况查询:http://www.milfordroad.co.nz/projects/milfordroad/

到峡湾的一路是没有加油站的哦,需要在帝阿瑙镇上加好油。而且这一路手机都处于没有信号的状态,wifi同样。。。。

到峡湾后半段的山路非常不好走,经常有180度大转弯,而且路很窄,遇到的隧道也都是单行道,需要看红绿灯,绿灯亮起才能进入隧道,以免和对面的行车冲突,山里的隧道非常原始,一定注意开灯!我们又开始吐槽新西兰是多穷。。。。隧道是光挖开就行了么。。。连修都不修一下。。洞顶满是树根。。还一直在滴水,是在玩儿洞穴探险么

这里再次提醒,山路上一定不要随意超车!!尤其转弯!!差点被撞 心有余悸!!

从帝阿瑙一路到米尔福德峡湾,中间有不少point,creek,lake等,我们此趟去了EGLINTON VALLEY,MIRROR LAKES,LAKEGUNN,THE CHASM~都还不错~

一早从皇后镇加好油出发,进入峡湾地区已近中午,我们在Lake Mistletoe停下来午餐,环境超棒~原生态

徒步往返大约需45min,步道很平整,易于行走~

湖边的午餐~

午餐过后,继续出发上路~第一个点就是EGLINTON VALLEY,看左边还有好几个CREEK,我们也连带着看了下~~

这张社长大人太萌啦~

MIRROR LAKES是围绕湖边一段不长的步道,全程参观下来不过半小时左右,湖水很静谧,还看到一只鸭妈妈带着一群小鸭子在湖中散步,太可爱了~

镜湖应该是可以看到水中雪山的倒影,可惜我们去的时间不对,没有看到。。。

湖并不大,但水非常非常的清澈,在阳光下微微泛着蓝绿色~

Milford Sound/Piopiotahi米尔福德峡湾

米尔福德峡湾游客终点。距离停车场步行10分钟是所有峡湾游船的出发码头,步道易于行走。

Piopiotahi Milford Foreshore Walk,米尔福德水前步道(30分钟),起始于主停车场的入口,步道较短,可以沿海岸线漫步。这里是观赏Iconic Mitre 山峰的最佳地点,该山峰是全球被拍照最多的山峰之一

Piopiotahi Milford Lookout Walk,米尔福德观景台步道(10分钟),步道的入口在停车场地区的咖啡店后面。要走一些台阶可到达观景台。这里是观赏米尔福德峡湾壮丽景致的理想场所,需要原路返回

这是从峡湾出来到THE CHASM路中的一个吊桥上欣赏到的~

THE CHASM主要是瀑布景观,步道较短且易于行走,参观时间约半小时。

• 地址:36 Lakefront Drive,南地大区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蒂阿诺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湖滨汽车旅馆公寓(Lakeside Motel & Apartments)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蒂阿瑙野生动物中心、Doubtful Sound Kayak和蒂阿瑙萤火虫洞都在酒店附近。从酒

此次在帝阿瑙住的是汽车旅馆公寓,也是小独栋,可以做饭~~对面就是帝阿瑙湖,位置不错~

酒店名称:Lakeside Motel & Apartments 湖滨汽车旅馆公寓

地址: 36 Lakefront Drive Te Anau, 9600, 新西兰

电话: +6432497435

蒂阿诺湖滨汽车旅馆公寓(Lakeside Motel & Apartments Te Anau)图片

趁着天还未黑,赶回了帝阿瑙镇上~~

第12天

2月23日 天气 晴--风雨--晴

今日计划行程:帝阿瑙--Waipapa Point Lighthouse--Slope Point--Curio Bay--Porpoise Bay--Purakaunui Falls--Surat Bay--Nugget Point--Dunedin达尼丁,全程约475KM,行车时间较长。

实际由于时间缘故,几个Bay就都在车上欣赏了,增加了The Lake Wilkie,今天是行车时间最长的一天,到达达尼丁已经非常晚。。酒店的人都睡觉了。。。。

一早在欣赏了一会儿酒店门口的帝阿瑙湖后,我们就出发上路啦,早上的帝阿瑙湖非常的静谧美丽,湖面上还时不时漂来团雾,犹如仙境。

经过近3个小时的驾驶,终于快到第一站Waipapa Point Lighthouse,但已经中午了,在快到灯塔的路上有一处露营地,就在这里解决了午餐~

这个露营地环境很好,可以直接散步到海边,但设施比较陈旧原始,如果附近没有垃圾桶,那么野餐最后的垃圾要打包带走,不要破坏生态环境。

Waipapa Point Lighthouse位于新西兰南岛南部的景观大道上,这里曾发生过新西兰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海难,1881年Tararua号客船在这里触礁沉没,造成131人罹难。为此,当局在这里设立灯塔提醒过往船只,也成了沿途的一道风景。--转自穷游介绍

午餐过后,再开车差不多半小时就到了今天的第一站Waipapa Point Lighthouse,灯塔超级有感觉,就像明信片上的一样,海是那种深邃的蓝,海滩上还有很多野生海狮在慵懒的休息。

野比开心的跳~

海狮们慵懒的在休息,非常可爱~~这里注意不要离他们太近!!会打扰到的,把镜头拉近照也很好。。。在这里碰到好几队咱的同胞游客,离海狮超近的照相,还有熊孩子拿石头之类的打他们。。。边上的外国游客一直在说让他们离远点,海狮都生气的在咆哮了,感到非常的脸红,观看野生动物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打扰。而且不要以为海狮体型庞大移动不便,他只是懒得动而已,真把他惹怒扑过来就为时已晚了。。。

走的时候随时注意周围,有的海狮可能会埋在沙子里,他们的颜色和海滩上的石头颜色非常像,注意分辨~

• 地址:奥塔哥地区,新西兰最南端
  • 简介:slope point属于奥塔哥地区,在新西兰的最南端,成片的草地连接着一望无际的大海,视野十分广阔。
slope point图片

Slope Point是新西兰的最南端~海的对面就是南极洲了哦~~这是目前我到过的最南边的地方了

到达Slope Point之前会有个约20min的小徒步,经过一个大大的农场

SOUTHERN MOST POINT OF THE SOUTH ISLAND OF NEW ZEALAND

slope point图片

最南端的那一抹蓝色的海洋~~~太美~随着光照角度不同,海也呈现出不同的蓝色~

这个LAKE比较小,由于在山林里,安静无风,水面非常的平静,倒影很清晰~~就是我们的拍照技术有点烂。。。这个湖是在上次的冰河时代形成的,并还在持续缩小中,湖水里是深棕的颜色,是因为环境中的泥炭土释放的生物酸造成的。

THE LAKE WILKIE图片

看这个瀑布的徒步较短,仅需10min~

普拉考努伊瀑布是奥塔哥地区的最佳拍摄景点之一,它的美景经常出现在日历和明信片上,瀑布因中间受到岩石的阻挡被分成三段阶梯,这道落差达到22米气势壮观的三层瀑布掩映在枝繁叶茂的灌木丛中,湍急的水流从20米的高处倾泻而下~

Purakaunui Falls图片

本来全程很期待的Nugget Point,也是明信片上的著名地点,偏偏赶上了大风和大雾,我们硬着头皮下车看了一下,直接就被吹回车里了。。。太危险了 我们都不敢徒步下去了,而且大雾周围什么也看不见,无奈这个景点只能放弃,而且到Nugget Point的路很不好开,风雾交加的在路上也费了不少时间,大雾真的什么都看不见。。。。。太可怕,这段是社长开的车,心惊胆战的。。。听说这里还能看到黄眼企鹅,也只好放弃,寄托希望于明天的行程~

从Nugget Point出来后天气稍稍好转,但还是阴天,我们就在路边的海滩随意的逛了下~然后启程到达尼丁,到达尼丁的路程也有些长,大约需要2小时。到达尼丁已经很晚了,是目前我们行程最长的一天了~~

• 地址:185 high st, Dunedin,奥塔哥大区
  • 简介:梦幻般的内城位置,距离达尼丁八角大楼中心仅5分钟步行路程。这意味着我们的客人正处于一切的中心,步行可至酒吧,餐厅和购物区。我们提供多间客房,以满足前往达尼丁的任何旅客的需求,无论是为了工作,还是为来我

酒店名称:Dunedin Palms Motel 达尼丁棕榈汽车旅馆

地址: 185 High Street Dunedin, 9016, 新西兰

电话: +6434778293

达尼丁棕榈汽车旅馆(Dunedin Palms Motel)图片

这家酒店在佳明的导航上位置有些偏离,我们在大街上饶好几圈也没找到。。。最后不得已先停到了路边,还派野比下车去找,这个决定是错误的。。她没把自己丢了就不错了。。。社长大人一直在车后补眠,醒来后还说达尼丁怎么跟丧失围城似的,大街上一个人都没有!!最后还是靠了GOOGLE。。。酒店里车位有限,尽量早到~

因为我去停车,没有CHECK IN见到老板,据野比说老板的态度有点凶。。。还提了一堆这不许那不许的要求。。。

第13天

• 电话:+64-3-4394827
  • 地址:on Koekohe Beach, Moeraki, New Zealand

2月24日 天气晴

今日计划行程:Larnach Castle--Sandfly Bay--Moeraki 海滩大圆石--Katiki Point及Lighthouse--Oamaru小蓝企鹅聚集地--宿Lake Tekapo--观星,实际由于前一天的高强度游玩,今天实在太累了。。于是舍去上午的Larnach Castle和Sandfly Bay,多出了些补眠的时间,然后直接从达尼丁出发去Moeraki 海滩大圆石,全程约300KM,驾驶时间约4小时。

早上九点半从达尼丁的酒店出发,天气非常好~

路上车也不多,比较好开~

大约11点到达Moeraki Boulders大圆石的海滩,我们还停在了比较远的停车场,一路沿海滩走过去~

沙滩上的小石头非常漂亮,经过海水长时间的冲刷变得非常圆润有光泽,大圆石的海滩沙子还比较细,可以光脚踩~

周围有可以露营的Camp

终于走到大圆石,海鸥也会一路随行

远远看过去,感觉像一个个巨型的蛋被下在沙滩里~~有点萌?不过也有不少大圆石已经破裂,或是只剩半个。。。。。

哈哈哈 野比破壳而出~~

从沙滩往上走,就能到达纪念品店~~中间穿过小树林儿

纪念品店外,就看到了这仨货~~

店里有卖喂食,本来这仨货离老远,在海边那边。。。然后看到我们手里拿了食儿,瞬间以180迈的速度冲了过来。。。。是多久没吃饭了 哈哈哈,前些天有朋友来了这里,这仨货依然在这儿,有兴趣的可以喂喂,就是小心被啐口水。。。。

最后还是放地上喂的,吃的时候伸过去摸摸它头上的那一撮毛,好软蓬,好萌~

• 简介:摩拉基(Moeraki)的灯塔旁有条叫做lighthouse road的路可以通往看企鹅归巢的观景点,非常难找。

这个Katiki Point Lighthouse是一处观看黄眼企鹅非常好的去处,能离的超近看到企鹅,我们这次很幸运,有一只迷迷糊糊的跑了上来,就在离我们不到3米远的地方睡觉,超级可爱的~

黄眼企鹅,顾名思义,便有着一双黄色的眼睛,毛色白棕相间 ,和一般黑白毛色分明的企鹅长相不太相同。它们是现有18种企鹅 中数量最少的种类,因此已被列为濒临绝种动物,总数不到五千只。

黄眼企鹅居住于新西兰南岛们的企鹅保护区内,既不住在冰上,也不住在岩石上,而是住在海边的灌木丛中。白天出海觅食,到了傍晚才回到隐秘的巢中过夜。它们不像其它企鹅成群栖息在一起,而是以家庭为单位各自筑巢生活,且忠诚度非常高,除非伴侣有传宗接代上的问题,不然不会另结新欢。黄眼企鹅非常具有家庭概念,每当黄昏时分,黄眼企鹅会成群结队地由海中返回陆上的巢窝。

在新西兰当地的毛利人把黄眼企鹅称作「Hoiho」,意思是大嗓门,因为他们的叫声尖锐且刺耳。黄眼企鹅属于保育类的动物,体型仅次于皇帝企鹅与国王企鹅。

----转自百度百科

Katiki Point Lighthouse图片

最佳路线,到达看企鹅的地点还需要徒步一段才行~

锵锵~实际到达是这样的,穿过这个梯子再徒步一段

旁边有明显标识看企鹅的开放时间~

Katiki Point Lighthouse图片

徒步的风光也不错~

这里就要考眼力了,大部分企鹅都在海滩边上,这里有很多人工的企鹅窝,仔细看才能找到小企鹅哦,这是镜头拉到非常近照到的,软萌企鹅~

还有一只在思考鹅生~就想安安静静的做个美鹅~

Katiki Point Lighthouse图片

当然细看的话还会有很多别的生物,如这只~~很悠闲的晒太阳~

这只就是无意中发现的走到上面的小企鹅,我们开始都没看到,后来看到旁边有两个外国人在那里边做“嘘”的手势,边咔咔照相,我们就觉得有戏,本来没有抱着能近处看到的希望~~简直不能再幸运

胖嘟嘟的,不过我们在看它的全程,它都没有动过,就时不时的睁下眼,看样子是躲在这里睡午觉~

Katiki Point Lighthouse图片

里面是不能进去的,我们就在门口静静的看它~~

看完企鹅,就简单游览下Lighthouse,相比之下还是最喜欢Waipapa的灯塔~

• 门票价格:成人10新元,学生票8新元,家庭票25新元。
  • 电话:+64-3-4331195
  • 地址:Waterfront Rd, South Hill, Oamaru 9400

Oamaru的blue penguin colony,是观看小蓝企鹅上岸的最佳地点。这里是南岛唯一的小蓝企鹅保护中心,曾经是旧的采石场。这里蓝鹅的上岸时间比黄眼企鹅要晚,为20:30-21:30。如果要仔细观看,可以买票进场,都不允许拍照。小蓝企鹅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企鹅,胆子也很小,怕吓,所以看的时候不要大声说话,不要拍照,因为有闪光。在外面也可以远远看到和拍照。

这里可以预定TOUR游览,也可以在附近等待,到晚上小蓝企鹅们会成群结队的从海滩回到巢里,实际在停车场外面应该也可以看到~~不用买票进去看,我们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看到蓝眼企鹅,由于要在天黑前赶到tekapo,我们就只在纪念品店和周围转了转,期待着能看到一两只,可惜还是没有。。。。

只看到了几只海鸥

这里应该就是小企鹅回家的路线,还会过马路哦,不想花钱进馆里看的,在外面也可以看到,就是注意轻声不要拍照。

我和野比不死心,走向海边想找找看企鹅,结果被旁边冲上来的大浪吓一跳。。

没看到蓝眼企鹅,只好在纪念品店买了~~还会发声哦 用的是真正小企鹅的叫声~太逗了,看到天色渐晚,我们找不到就放弃了,赶紧启程到tekapo,因为后面有山路,所以想尽量在天黑前赶到。

• 电话:+64-800-23538283
  • 地址:Lake Tekapo, Canterbury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湖水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欣赏水面倒映的雄伟南阿尔卑斯山。

从奥马鲁出来不久,就在路上遇到了一个特别有趣的事儿,我们正常开在路上,开始前后都没有车,后来一会儿前方开过来一个像是警车的摩托车,骑车的人也穿着制服,手里拿着指挥棒冲我们挥。。。这时我在开车,野比在副驾看导航,社长大人在后座补眠,我和野比都没明白怎么回事,以为要停车,但是他挥过就开过去了。。。没走一分钟又来一辆然后又冲我们挥,这时更奇怪了,我就放慢了速度,不知什么情况。。。。后来就看远处开过来一座巨大的房子!!没看错是一栋房子,别墅!!瞬间我和野比就惊呆了。。这栋房子有两条马路宽,因为新西兰大部分是双向道,也就是说把马路全部占了。。。看到后我赶紧往边上的草坪上开,躲了过去。。运房子的那个车完全没有减速的架势。。。后来才反应过来前面两个冲我们挥指挥棒是什么意思,新西兰人民连房子都能运。。。太强了,是说直接把房子运到地点打开门就能进去住了么。。。隐约看到房子里还有床神马的。。。。连装修都省了。。社长大人被我俩在车里的大呼小叫给吵醒了。。然后就看到一栋房子从眼前飘过。。。。哈哈哈

到Tekapo后面有一段路不太好走,我们在快到的时候天就黑了,后面有一段是完全黑灯瞎火的开的,路看不清,而且开着大灯,一堆一堆的飞虫会扑到挡风玻璃和大灯上,建议还是尽量在天黑前到。

到tekapo虽然已经天黑,当我们到酒店下车的一瞬间就被满天的繁星震撼了,从来没看到过这么多星星!!我们三个都非常的兴奋,但观星时间尚早,我们就先在酒店自做了晚餐,然后洗了澡收拾妥当才出发去牧羊人教堂,那里必须是观星的最佳地点,去后才发现,教堂周围早已被观星摄影的人占满。。。。而且看的出大部分是国人,不乏一些拿着巨型设备的专业摄影师,太让人佩服~

我和野比的单反就是个摆设。。。。野比还不放弃的去请教专业人士,结果人家说一堆还听不懂。。。调了半天也按不下去快门,最后还不如社长大人的卡片机里有个星空模式,全程社长大人拍的很开心~在牧羊人教堂能看到十分清楚的银河,太震撼了!!

我们的照相技术太差,就不拿出来丢人了。。。。这里有相机里社长大人拍的一张~

入住酒店

Lake Tekapo Motels & Holiday Park 特卡波湖汽车旅馆和假日公园

地址: 2 Lakeside Drive Lake Tekapo, 7990, 新西兰

电话: +6436806825

我们当天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店里的人都休息了。。不过最终在门前找到了带着我们名字的信封。。。里面有房间的钥匙,前台是在路边,但房间是在山坡上的,门前空地大可以停车,也是小独栋~厨房设施齐全,可以做饭~

第14天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4-3-6858389
  • 地址:23 Pioneer Dr, Lake Tekapo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特卡波湖的标志性景观,晚上可以欣赏到南十字星座等天文景象。

教堂是众多蒂卡普风景名信片中都会出现的场景,奶蓝色的湖水映衬着这座建于1935年的古朴的教堂。根据名字就可以猜测出这是一座纪念牧者的教堂。教堂除了供游客参观以外也仍在作为礼拜场所使用。同时这里也是夜晚拍星轨的绝佳地点,星空下的教堂更为美轮美奂。

开放时间:

夏季9:00-17:00,冬季10:00-16:00;根据天气状况会临时调整时间;婚礼和葬礼仪式时教堂暂停参观,相关时间通知会贴在教堂门口。

门票:免费。

网址:http://www.mackenziechurch.org.nz

2月25日,天气阴转晴。

今天是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了,计划行程为一早再次参观牧羊人教堂--自驾回基督城午餐+购物--基督城机场还车--飞机至悉尼--晚9点的飞机回北京,全程226KM,驾驶约3小时。

实际由于前一天晚上的熬夜观星,第二天9点半左右才从tekapo出发,下午回悉尼的飞机是16:00起飞,为了时间充裕,改成直接机场还车,然后在机场里午餐并购物。

早上酒店门口的景色,tekapo湖十分幽静~~

白天再次来到好牧羊人教堂,虽然没有夜晚的那么惊艳,但朴素,优雅又别有一番滋味,早晚的Tekapo比较冷,建议多穿衣服保暖,社长和野比都穿的冲锋衣,我穿的薄羽绒服。

在教堂周围转了一圈,欣赏了一下tekapo湖的风景,我们就恋恋不舍的启程往基督城出发了。。

尾声

连续10多天的游玩,我和野比已经支撑不住了。。。在车上呼呼大睡。。。漫长的3个小时的驾驶就靠社长大人一人强打精神坚持,社长大人辛苦啦

将近下午1点左右我们抵达了机场,还好车后,在机场里随便吃了简单的三明治和冰包里最后剩下的一些食物,飞机上不好带,所以最后还剩下的食物饮料不得已都扔掉了。。还把被我蹂躏到不行的野餐垫也抛弃在机场的垃圾桶里了。。。。

16:00 NA7905准时由基督城起飞,17:35到达悉尼,在悉尼机场等晚上9点起飞的CA174返回北京,候补过程太心累,最后还是选择了升舱,在回程上舒舒服服睡了个觉。。

回顾这次的新西兰之旅,全程充满欢笑~三个好基友一起玩儿实在太开心!虽然有些不舍,但我们则是更加兴奋的开始讨论下一次的旅行,新西兰的两年签证方便很多,目前已经计划2016年的10月再次到新西兰,品味那蓝天、那雪山、那最深邃的一抹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