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

• 出发日期/2016/07/15

• 玩法/自驾

前言

行程总结:7月15日-8月12日 共计28天行程:天津-平遥-壶口-西安-汉中-翻秦岭-绵阳-成都-乐山-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理塘-巴塘-白玉-德格-江达-昌都-邦达-八宿-波密-通麦-鲁朗-雅鲁藏布大峡谷-八一镇-工布江达-拉萨

拉萨-当雄-纳木错-安多-唐古拉山口-可可西里-格尔木-乌兰-青海湖-西宁-中卫-太原-邢台-济南-德州-天津

里程:9958公里 川藏南线进藏318/317-青藏公路出藏

途径八省:河北、山西、陕西、四川、西藏自治区、青海、宁夏、山东

我的感想

我对自己行程的一些点滴记录,像一本流水账记载着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水平相当有限但很真实。有朝一日,待我老时翻来一阅。歌声早已过时,人也老态龙钟,回望今时嫣然得笑…曾经,我走过经历过。仅此而已。

第1天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照壁南街58号
  • 简介:平遥古城位列世界文化遗产,是我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

2016年7月15日我们出发啦!自驾去圣神之地西藏!又逢儿子暑假,父子俩今年的生日我们依然在路上过吧!这样的生日礼物可算得上意味深长。

傍晚古城下起了雨,淅淅沥沥气氛刚刚好…

这里特产平遥牛肉、各种酿酒和酿醋的作坊,小吃比较有特色的叫(碗秃)、沙棘汁一定要多买几瓶!

第2天

•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延壶路
  • 简介:世界上少见的黄色瀑布,滚滚黄河水奔腾呼啸而下,气势磅礴。

第二日出发经壶口前往西安

两个家庭大合影

嗨嗨pi pi

一起玩耍

声势浩大气势磅礴的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东濒山西省临汾市,西临陕西省延安市,也就是河对面就是另外一个省!

很喜欢这样的随拍

初见西安 已是傍晚

• 地址:西安雁塔区丈八东路2号近长安南路地铁2号线会展中心站A2出口
  • 简介:西安晶鑫酒店位于西安市雁塔区丈八东路二号,步行向南可至麦德龙超市、省电视塔、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邻近城南客运站,交通便利,位置优越。酒店按照高标设计装修,方便前往西安植物园,环境优雅,是商务出差、参展人

第3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秦兵马俑博物馆

兵马俑博物馆南倚骊山,北临渭水,气势宏伟,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biangbiang面、西安凉皮、肉夹馍、羊肉泡馍…地道的就是不一样!具有浓郁的西北风情,吃的氛围足足的~

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第4天

西安-绵阳

继续行走在路上

隧道相连,路上景色无敌,翻秦岭到绵阳。

途中服务区小息避雨,空气清新凉爽舒适。

• 电话:0816-2175989,08162272476
  • 地址:绵阳市游仙区剑南路东段326号
  • 简介:越王楼与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并称唐代四大名楼,自唐以来,文人雅士题咏越王楼诗篇多达150余篇,故有学者称之为“天下诗文第一楼”。

绵阳/

越王楼,位于四川省绵阳市龟山之巅,是唐太宗李世民第八子越王李贞任绵州刺史时所建。我们就在这里不远的地方。

有美食,自然不虚此行。

从这里开启四川火锅之旅~

翻秦岭到绵阳

第5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宽窄巷

"宽窄巷子"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

宽巷子与窄巷子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伴着夕阳,望着炊烟,走在黄昏中的巷子里,一种久违的老城区市民化生活的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

• 地址:成都金牛区蜀汉路289号
  • 简介:酒店位于蜀汉路一品天下商圈,背靠金沙遗址博物馆、紧临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西区),电子十所、电子二十九所、东方电气等单位均在周边,酒店配备自助早餐、自助洗衣、烘衣、免费停车等服务。 【地铁】 地铁

第6天

• 开放时间:8:00--17:00
  • 电话:028-83516953,028-83519606,028-83516651,028-25479611,028-83516953,028-83572831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昭觉寺南路234号(动物园地铁站A口步行260米)
  • 简介:来这里观看萌萌的大熊猫吧,还有大象、老虎等众多的动物。

到了成都怎么可能不去看看么么哒?

成都动物园

酷热40摄氏度至今记忆犹存

因为孩子 一切都是值得的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武侯祠

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因诸葛亮生前被封为武乡侯而得名。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锦里一个让人感觉非常舒服的地方。

成都版清明上河图--"锦里",是感受浪漫休闲的精神驿站,是体验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的魅力街区。

锦上添花,里藏乾坤

成都人的生活方式

蜀风雅韵 锦里之约

三大炮是著名的四川小吃,主要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故名“三大炮”。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

成都人夜生活丰富,兴许是白天炎热的缘故吧~

春熙路则是成都最具代表性、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

第7天

成都-乐山

• 地址:乐山市中区桃园路202号
  • 简介:酒店位于岷江二桥东,翡翠社区,地处岷江河畔,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酒店设有自助早餐,多功能会议室,自助洗衣房,棋牌室等配套设施,让您的旅行、商务、生活一步到位,享受从容!

第8天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头大与山高,足宽踏浪涛。

千年仍未老,静坐看朝朝!

乐山大佛,四川省乐山市,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三江汇流处,与乐山城隔江相望,北距成都160余公里。

它是依凌云山栖霞峰临江峭壁凿造的一尊大佛,始凿于唐开元元年(公元713年),历时90余年方建成,建高71米,有"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之称,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大佛。

由于大地震全国人民都认识了雅安。一直以来都觉得雅安离我很远很远,但是今天我们来了!

雅安,四川省地级市,位于四川盆地西缘、邛崃山东麓,东靠成都、西连甘孜、南界凉山、北接阿坝,距成都仅115公里。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

雅安有三绝,分别是雅女、雅鱼和雅雨。

雅鱼+宝剑=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雅安碧峰大酒店
  •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桃花巷88号
  • 简介:位于雅安市雨城区桃花巷。网友评价说“酒店位置方便,房间很好,性价比不错,服务很好,早餐太简单”。

总结一下:自天津出发,经平遥-壶口-到西安,过汉中-绵阳-成都,经乐山最后到达雅安。高速行程约2350公里用时8天,穿越四省河北、山西、陕西、四川抵达被誉为中国最美国道的318川藏线雅安段。我们即将进入川藏南线最美路段啦!从成都平原到青藏高原的高山峡谷一路的惊、险、绝、美、雄、壮即将开启……

第9天

雅安

将近一个月的行程不得不分为几次来写!越来越精彩,因为-在路上…… 走川藏线进藏的确是此次出游最为精彩一个部分,现在回想起来依然历历在目。因为318而不虚此行有惊 有险 有回味有朝一日 我定重游许多类似这样的照片不忍 删除尽管不“大片” 但真实也行 多年以后我再一次翻开不为别的就为了我自己 …

出雅安路面感就截然有所不同了,堵车乃常态。这就是堵车时路边的随拍。

会看到各种进藏的自驾车辆!共同的目标不同的路线,在318上集结。有一个地方,同时可以看到全国各地的车号牌:京、沪、浙、苏、粤、鲁、晋、冀、黑、辽、吉…云、贵、琼、新、藏…同一地区的一看车牌就会不由自主的搭讪了,不同地区的会相互问出来几天啦?

一句话那叫一个和谐!

好似距西藏越远来的就越牛,越能收到同路者的认可和肯定一般。

没人在乎你是谁?开的是什么牌子的车?国产或进口,大家更在意的是你的勇气与信心吧!

• 电话:,0836-3128266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泸桥镇泸定桥广场西100米
  • 简介:亲自走过当年红军冲锋过的泸定桥,感受它的惊险。
泸定

泸定桥在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下面就是奔流滚滚的大渡河。

康定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 简介:一座跑马山名扬五州四海,一首老情歌唱遍悠长岁月。康定,心中那溜溜的向往。

你没有看错,是在同一天拍的,温差特别大。低海拔时温度高些,等开到山顶时也就十来度了。在神奇的川藏线上“一日过四季”,春、夏、秋、冬一天内都过了!

阴天了,下雨了,很快又天晴了,太阳又回到了头顶上。我们在云里雾里穿行,车外的美丽随天气与海拔的变化而肆意妖娆的展现。

山顶被白雪覆盖,倒影映衬在山下碧绿的湖水里,湖边青青的草地山尖上皑皑的白雪,蓝天,白云,牦牛,羊群……

康定,一座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一座跑马山,名扬五洲四海;一曲《康定情歌》千古绝唱。到了这里,我才知道康定乃是个地名!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
  • 简介:新都桥周围自然风光优美迷人,光影变幻,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

第10天

正是一年最热的时候,可此地此时车外温度13海拔4100米,打火机已经打不着了。高海拔火机打着的火苗只有外圈的红色没有里圈的蓝色,看上去很神秘喔……

318国道剪子湾山的天路十八弯。由于海拔较高,4659米,道路艰险曲折而得名。此处不得不提的是,国家为了西藏可是操碎了心啊!高海拔加上地形陡峭,不敢想象是如何修建的。

沿途的风景简直就叫惊艳!让你不得不停下!正式进川藏线才第二天,我们还在兴奋不已。谁知道越到后面越精彩…

玛尼堆是藏民用大小不等石块、石板和卵石垒成的“祭坛”,也被称为“神堆”。

一路上多的是,造型各异大小不一。

碎石块堆成一堆,布上经幡,每次路过时就在石堆上垒上一些石块,然后绕“尼玛堆”顺时针走三圈,祈求上天保佑。

海子山平均海拔4500米。

姊妹湖

俗称也叫“眼镜湖”。

是川藏线上一颗耀眼的明珠——海子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巴塘和理塘的中间,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迹。随着全球气温回升造成冰帽逐渐消融,融雪积水聚集于冰蚀洼地和岩盆形成了湖泊,整个山上约有大大小小1000多个“海子”。

静静地平躺在海子山上,象两个美丽的少女,显得是那么圣洁。周围是白雪皑皑的雪峰,她犹如两颗璀璨的明珠、又像雪山的两滴眼泪,洒在山脚。这种神圣的静美,让你记忆终生。

到此地必会不自觉的拍一张照片!里程碑的感觉,使我们倍增使命感~

理塘
巴塘

第11天

【第十一天】行走318一切均有可能!7月24日我们行驶到巴塘时,竹巴龙至芒康县城路段发生水毁,导致交通中断。而之前走过的天全至二郎山往康定路段,因下大雨导致脚基坪、新沟、火夹沟多处山体危险,有塌方。天全交警已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行人通行。

后路已走过暗表庆幸,前路确严重断交且开通无日。我们的男人们当即开了个临时碰头会,引得堵车的其他车主也不约参加,瞬间一个新队伍就组建成功,5辆车集团掉头准备绕道317。事后证明决策英明,领导神武!多日之后道路才得以抢修开通…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进藏的脚步根本停不下来。

\头顶太阳下着小雨,(没错),嚼着口香糖往上干、往前走,往里靠担心山体滑坡泥石流,往外走就是万丈深渊,上来经过多少道弯下去同样就得经历多少道弯。走过了今天最艰苦的一段路,男人们,好样的[强]!可惜一直…无服务😂中国移动也追不上我们啦😉\

这是当日我发朋友圈的话,这段绕路土路居多车及其难开,路况差到极点外加持续的下着雨,还有人、车的高反。可是,正因如此我们此行反而更丰富了,刺激了,伴随着高速公路的开通,用不了多久这样的经历便会是个传说。

这,只是途中的风景。当你随处按下快门就是一张可以当屏保的照片时,心中会有怎样的呐喊和雀跃啊!

回首曾经走过的路,我很自豪。这是完全不同的体验,它让你擦亮双眼好好看一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由衷赞叹绝对不虚此行。

天气变化莫测,雨一会儿下一会儿停,忽大忽小的,眼前的一切都是新鲜的、干净的、透亮的。拥有好心情,使我们更快适应了高原反应,不知不觉中已⬆️到了海拔4500米。

白玉
  • 地址:敦化市红旗大街
德格

不管是不是仓央嘉措写的,用在此处我都觉得可以省略一万字。仓央嘉措:ཚངས་དབྱངས་རྒྱ་མཚོ།;六世达赖喇嘛,法名罗桑仁钦仓央嘉措,西藏历史上著名的诗人、我管他叫传奇人物。

《见与不见》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

寂静喜欢

第12天

江达
昌都

第13天

邦达
八宿

第14天

八宿-波密

第15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波密县
  • 简介:是川藏线上闻名的天险。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
  • 简介:森林环绕的高原小镇,木屋、篱笆、高山草甸,好似瑞士风光。
  • 门票价格:公路联运套票(大峡谷+观光车+餐费)
  • 地址: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
  • 简介:幽深峡谷景色丰富,是《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最美峡谷。

第16天

八一镇
  • 地址:八一镇
  • 简介:西藏林芝八一镇,是西藏林芝地区政治经济及文化中心,海拔2900米,位于尼洋河畔,距雅鲁藏布与尼洋河交汇处30余公里,距拉萨市400多公里。
工布江达

第17天

拉萨

第18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第19天

当雄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第20天

安多

第21天

• 地址:玉树藏族自治州西北部
  • 简介: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藏羚羊、野生牦牛等珍稀野生动物,是我国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自然保护区。
  • 地址: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
  • 简介:五道梁镇位于被世人称为“生命禁区的青藏高原和西部高山地区,地高天寒,四季皆冬。
  • 地址:昆仑山中段格尔木市区南160公里处
  • 简介:青海、甘肃两省通往西藏的必经之地,也是青藏公路上的一大关隘。
格尔木

第22天

德令哈
  • 地址: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
  • 简介:德令哈市是蒙古语,意为“金色的世界”。她是改革开放中崛起的一座高原新城,是瀚海戈壁升起的一颗璀璨明珠。
乌兰

第23天

青海湖
  • 电话:18997050760 18797339228
  • 地址:距离西宁151公里处
  • 简介:湖边空气十分清新,美丽的湖和漂亮的油菜花,湖水非常清澈。
西宁

第24天

兰州
中卫

第25天

• 电话:400-15-51766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
  • 简介:这里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之一,可以同时欣赏到浩瀚沙漠和滔滔黄河的美景。

第26天

邢台

第27天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是全国最为著名的小吃街之一,被誉为“齐鲁第一小吃街”。

第2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