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大明湖畔,寻找夏雨荷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漫步大明湖畔,寻找夏雨荷

• 出发日期/2016/04/02

• 玩法/漫游

前言

第1天

出发

原本对于此次清明三天假是没有计划的,打算就和普通的周末一样宅着得了,结果临了一远在青岛的基友约着趁着好天气出门逛一逛,耐不住基友的热情如火(喂,别想歪了!~)于是便商量着找个近点的地方去转上一转,由于我在霾都而他在青岛,又是这个季节,离我们俩都不算远的泰山便被纳入视野,想着可以夜爬泰山然后去泉城济南都不算远,于是便这样愉快地决定了~只是临了买票才发现在我大天朝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不是那么简单啊,从霾都开往山东泰安的火车合适的车次基本都剩无座和一等座的,最后一合计避开了4.1当晚决定4.2第一天下午出发晚上十点到达就直接开始登山,辛酸的抢票过程略去不表,我知道众看官看到这里已经想拿黄瓜拍我了,最后是4.2从北京站T31次列车于晚上10点到达泰山站,不得不说的是去泰山基本两个到达火车站:泰山和泰安站,泰山为老站,离泰山红门宫入口4公里,而泰安为高铁站,离红门宫入口大概12.5公里,去泰山能在泰山站到达的就尽量在泰山站到达吧,出了火车站打个出租或者快车什么的十来分钟就到了。

在到达泰山红门宫前那条入口的路四分之一秒前我一直以为跟我们这样无聊到大晚上不好好睡觉跑出来夜爬泰山的人们有是有但应该不会太多,但事实证明是我图样了,从环山路到红门宫售票处的那一段一千多米的路上越往里走人越多,最后干脆离着售票窗口还有几百米就堵着动不了了,直让我佩服和我一样无聊人们的热情和感叹我的无知,于是在远离售票口几百米的路上就开始绕路、见缝插针地缓缓推进,各中过程不细表,假日出行的你们都懂,最后我们大概十点半到达泰山外接近十二点才买到票正式进了景区大门,而在此时我们身后还有不知多少人还在排队等着进场。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接近十二点开始登山,由于进场时在我们前面已经不知有几百几千人进去了,所以一路都没有我预想中的那种登山的潇洒,反而像是十里八乡的一起赶集一样热闹。另之前忘说了的是在被堵在售票口外前在路边的商店买了两只登山杖,细的两块一根,粗的三块一根,看个人喜好了,后来证明这三块钱花地还是非常值得。

由于夜晚登山只想着赶路,山腰以下也确实没什么风景,沿途就没有拍照,爬了快一个小时快到中天门之前从下往上看那曲折蜿蜒的山道间点点的灯光才将相机拿了出来,如果找个好位置好好拍的话想必效果也会不错。 从山脚到中天门的一路对于我实在是乏味而无聊,就是不停地向前向前再向前。拍的几张照片由于光线不好不满意后来都删了。到达中天门时已经能明显地感觉到冷意森森,这时候想像出发前的攻略里那样租军大衣时发现平时一二十一件的军大衣已经被叫到旧的五十新的八十到一百的价格!大爷的租一件的价格赶得上买了!可是没办法,谁让赶上人多呢,商家不怕没人做他的生意,由于基友带的衣服少而风渐大,对前面还有没有租衣服的也不太清楚,于是在吃了碗大面暖和身子后决定租两件50的,结果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再去问时已经都是八十的了!就拿刚上中天门牌坊口旁第一家摆摊租衣服的。于是和基友往前转了转在第一次和一大姐问价时50一件旧的100一件新的后要走时大姐以50租两件旧的把我们拉回来了(好吧真是没骨气的家伙),于是最终以50两件的价格租了两件旧的军大衣(换衣服的时候发现后来的几个都是以50一件租的,难道是看我基友比较帅?2333~)最后发现其实从中天门往上到南天门天街一路都有不少租衣服的店,大家再去可以多比较几家。

原以为从中天门往南天门应该不会很远,结果现实又狠狠地给了我一巴掌从中天门往上到对松亭附近人流明显增大,到龙门就完完全全堵住了,从台阶正路根本无法移动,这时候看了看时间已经凌晨三点过一点,等了十来分钟也没见动几米,想着到五点半还有两个小时如果不能登顶的话这次就白来了,看台阶右边完全的乱石涧有一些同样不甘心的人选择从那里强行登山,于是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看了看竟然还有不少妹子也从乱石涧上行,真是深表敬佩,虽然坡度不算大但由于夜晚天黑加上碎石较多,不小心的话还是挺容易出事的。本来叫上了基友一起超前赶路结果基友只想跟在美女们的后面慢慢挪,于是我丢下了基友一路从右边乱石涧赶路,后来越爬越嗨,丝毫没注意已经拐过了去南天门的路岔到了望岳圣迹。然后听人指点往西神门方向走,根据地图一路过碧霞祠、瞻鲁台又绕到大观峰和日观峰,见路就进竟然到了拱北石,发现路边早已被密密麻麻地游客占领,拱北石旁还有商家支起大灯吆喝,待了会儿感觉太糟还是回到了日观峰,走前看了看时间大概是五点二十,顺便给那块天地灵石拍了张。

一直等到快六点,也没等来传说中的日出,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云海,反而在山顶快要被冻成傻X的时候发现竟然下起了小雪,没错,是雪!!!于是在极度失望中跑到日观峰观景平台草草拍了几张赶紧下山,而这个时候基友来电话告诉我他谁人流到了南天门在犄角旮旯里睡了一觉刚醒,让赶紧汇合下山,想想真是。。。怎一个惨字了得!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泰山风景区内,通用于泰山风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临走前还有不少不甘心的人挤在日观峰前翘首以盼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泰山风景区内,通用于泰山风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

由于风太大缆车开不开还没定,于是赶在人流前步行下山,这是从南天门附近往下看

传说中的天街

南天门广场一群群绿色军大衣的人儿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虽然才六点多,下山的人已经很多

下山一样被堵成狗。。。从旁边的乱石涧再下一次。。。终于七点半左右到达中天门还完衣服准备坐大巴下山,从这里还能看到南天门外

中天门车站和川流不息下山的人群

选择的下到天外村

补三张路上的图,经过这哥石头的时候都会禁不住读出声来,于是便听到旁边一哥们从左往右大声:上天JIAN人!左右都笑喷了~

这里大概是步云楼,虽然景色不错但已经没心情掏相机了

下山的洪流

第2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徒步园中,参观老舍纪念馆。 夏天在园中看满池怒放的荷花。

一路无话,下山后赶到泰安高铁站快车23左右,然后去往济南的动车,票价30左右。经过了一整夜的登山和在山顶冻成狗的早安,我和基友都累得不要不要的,一路赶到先前定下的酒店草草洗了个澡就呼呼大睡,下午四点半强行开机出门逛。住的酒店位置很好就在大明湖西北角,所以一出门就是大明湖

大明湖西南门,门票30,由于快五点了,就没买票进去,直接去得南门免费景区

南门免费景区,很多很多很多拍婚纱照的,是不是应该打完马赛克再上图?

随便逛逛散步还不错

好好的婚纱照被我拍成了画画!~

春风和煦啊,正该出来浪!~

我发誓我真的是拍基友的!

很喜欢这种感觉,可是人太多,镜头只能框到这样稍微左右移一点都有人进来。。。

有点像大学时候的湖

是不是该感叹一下:啊,无忧无虑的骚年啊~

你在拍风景,也是别人的风景

不经意间的小温柔

夕阳西下

确实略像西湖

有妹子这张好还是没有的好?

唉,羡慕啊~

来给基友上张图~南区的快艇,20一人,上去一趟回到原点说是15分钟实际不到十分钟

碧波荡漾~

色调不同~

第一天,没等到夏雨荷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

曲水亭街的老调调,啊啊啊好晚了写不完了~

基友睡了一晚大街,略感冒,于是来了份儿红糖姜茶

相比起风景,我更喜欢记录路人不经意间或美好或有趣的瞬间(还狡辩!明明就是在为偷拍辩解!)

不经意间的闲适

啊啊啊对不起又偷拍了,实际我连妹子长啥样都没看见,只是觉得这么个画面美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是全国最为著名的小吃街之一,被誉为“齐鲁第一小吃街”。

到达芙蓉街,其实就是吃喝一条街。。。大概每个大学都有这么一条后街,只是芙蓉街大一些罢了

人潮汹涌

唉,一声太息

对不起我又犯病了

对不起我又犯病了。。。只是侧脸应该没啥问题吧。。。

江湖上留有传奇的这家面馆,看着人多就没去

嘿,哥们儿好吃么!

其实我是奔着这家来的,尝试了一下金牌鸭血粉丝和灌汤鸡汁包,实话说,还不错。。但没有到网上说的那么好吃的地步吧。。。不过老板娘听友善的

好吧,是不是拍毁了这个滤镜

从芙蓉街穿出来就是恒隆广场,穿过恒隆广场就是泉城广场了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69号
  • 简介:济南市中心地标,与蓝色泉标雕塑合影留念。 荷花音乐喷泉晚上灯光变幻很漂亮,适合散步看夜景。 参观山东省科技馆,坐游船欣赏护城河风光。

天桥很有意思

天桥下的街头乐队,经过的时候正在唱南山南,说实话唱地挺好听的

引得不少人驻足观看

泉城广场每天都有音乐喷泉,周一到周五每天三次周末和节假日每天五次大概,晚上是七点半,到达的时候还没开始,于是随便拍拍

~音乐喷泉咯~

对不起我又犯病了。。。可是的确很美啊啊啊啊 啊,比音乐喷泉还美,(我说的是意境不是妹子)

人潮汹涌中的孤单?

求此刻摄影狗的心理阴影面积

妹子,我来帮你怕把~

走过了人来人往

不喜欢也得欣赏

我是沉默的存在

不当你世界 只作你肩膀

离开的时候广场上还有大叔在玩儿这个,我才不会说小时候可是手工做这个的一把好手呢

第3天

闲逛泉城

第二天早起(七八点)吃完早餐开始最后一天的假期

也是,喜欢这种意境,济南的公交车貌似都是两块?

•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北路1号(洪楼广场北侧)

是不是在说神爱世人

虽然这张啥都看不清,但还是喜欢。。。我是不是该吃药了

嘿,哥们儿,有妹子给你拍你不好好拍那让我来?

其实。,。我是追求意境的人,,,不是那么肤浅只拍美女的好不好。。

说不出来,只是很有感觉

基友来一张,要提的是教堂内可以拍照但需保持基本的尊重不开闪光不摆POSE,要摆POSE的妹子来来到外面我们好好摆

这么古典文艺的地方怎么能少了拍婚!纱!照!的!

这张。。我是在拍什么、、、

你们拍,我也拍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南门大街2-1号
  • 简介:地处繁华的老城区,亭榭曲廊和泉水山石相辉映照,是休息游玩的好去处。

黑虎泉街北路护城河?

来,有谁看上基友了的我给介绍!不过估计也没几个会耐心看到这里的吧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南护城河东端南岸陡壁下
  • 简介:济南四大名泉之一,看泉水如瀑般泄入河中,还有机会品尝清澈透凉的泉水。

黑虎泉对岸

济南的泉水水质好,每天都有很多当地居民排队打水

雪糕配大碗茶,滋味不错

漂浮的梦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趵突泉已经不再吐水了,但还是要40的门票,因为什么?因为信仰!

那三个便是泉眼了

逛完趵突泉才不到一点,基友五点的车于是决定再去大明湖看看能不能见到各自的夏雨荷

• 门票价格:0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无处不在的婚纱照

树荫中的超然楼

还不错吧

让我想到橘子洲头的五星级厕所。。。

唉。。。写不完的节奏

才不说是拍妹子呢,

第二杯半价。。。可是。。。没有第二个人

蓝胖子!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再来天桥下,唱歌的换成了个大叔对着手机话筒自我陶醉。。。简直要命啊我还想这能有人给钱么。。。

又偷拍了。。。啊不,是记录美景了。。

结果一会儿正主回来了,才大松一口气

曲未终人已散,这条路不简单,这个角落也少了一群有趣的人,其实我倒觉得卖唱没啥不对的啊,起码没偷没抢没强行乞讨,有这功夫不如管管辖区的违章占道、小偷骗子和人贩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