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大美云南,情侣美食游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风花雪月,大美云南,情侣美食游

• 出发日期/2016/07/30

前言

前言

最初

最初,云南给我的印象,是来自于一个同事。那时候我们刚刚毕业,来到广州一家公司的外贸部,认识了LIZZY,一个小美女,怎么吃都吃不胖的七十多斤的迷你小美女,我说你的名字,跟你的身材一样都没有曲线,她说还真是哟,小小的蜂腰,抱一下我终生难忘,就像一个易碎的可爱洋娃娃,可是就是天天顶着满脸的痘痘啊,天天擦药都擦不好的。她告诉我,她家是云南,有一次,她回家了十天,回到广州后,我们发现她满脸的痘痘都奇迹般地消失了,大家都惊呆了,也为她高兴,可惜好景不长,一个星期满脸的痘痘又回来了,我去,这是广州的空气不好吗?还是云南的空气太好,从此在我心里就认定了云南是个好地方,我一定要去看看。

我不是一个勤快的人。

比如我说我想去丽江,其实我对丽江的印象很模糊,也没有去搜索攻略,更没有付诸于行动。朋友说想去云南,我们4个人终于成行了,又是拖拖拉拉,这是要去看攻略,一直没有时间看,你只要到快要出发了才发现,打折机票都没有了,全价机票有点嫌贵,于是我们预订的卧铺,还好买到了票,出发前的前一晚,我们的酒店都没有订,原本是由我来定的,被我拖拉到了启程的前一天,朋友把行程给做出来了,我拍手称快,这下我省脑子了,因为从来没有去过云南,对几个城市毫无概念,真不知道怎么规划行程。

出发前的前一晚,我们4个人聚在一起,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把所有的酒店都一间一间的给定了,我喜欢这样,好像是开会的方式,大家一起搜索酒店,然后都看一看,全部同意的话就定了。这次出行 全部定的特色主题民宿,大家都对商务酒店无感,旅行嘛,要有点特色才好。

云南游11天预告片

这一次,

两对情侣,

四个好伙伴,

入住五家特色客栈,

光顾了二十家特色餐厅,

品尝了上百道云南特色美味,

用相机拍下了数千张旅行照片,

这就是我们甜蜜的、多彩的云南之旅。

坐缆车上苍山,看飞瀑直下,山泉水清澈见底

在洱海,蓝天白云之下,水面如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大理古城,登上城楼,仰望一片青砖黛瓦,大理,让人变小。

夜晚的丽江古城,人头攒动,一个鼓吹艳遇的地方

在束河,登上小山坡,看云淡风轻

云南滇池,被绿藻污染的水

丽江,欢乐的民族大家庭

云南11天自由行4人交通及花费

日期---------------内容---------------------金额--------

7月30日 滴滴顺风车(花都-广州火车站) ¥91

7月30日 火车Z211(广州-昆明)x4人 ¥1,357

7月31日 昆明 朋友接车全天陪同 *

8月1日 滴滴顺风车(昆明-大理) ¥515

8月2日 滴滴顺风车(大理-双廊) ¥83

8月3日 双廊 租电瓶车2台1天(环游洱海) ¥90

8月4日 滴滴顺风车(双廊-丽江) ¥290

8月6日 滴滴快车(大研古城-束河古镇) ¥32

8月7日 火车K9604卧铺(丽江-昆明))x4人 ¥588

8月8日 火车Z212卧铺(昆明-广州) )x4人 ¥1,334

8月9日 大巴(广州火车站-花都) ¥56

合计 ¥4,435.50

出发之前无预算,回来后小统计了一下,交通住宿和餐饮,4人花了约一万一,还有一些购买的小吃未记帐,人均二千八,不包括购物。

云南11天自由行4人住宿及花费

日期----------- 地点/住宿-------------金额

7月30日 广州-昆明 夜宿火车卧铺Z211

8月8日 昆明-广州 夜宿火车卧铺Z212

8月9日 广州-花都 回到家中

小计 ¥2,861

我们一行四个人,最佳美食组合,刚好一桌,10天里我们光顾了二十家特色餐厅,品尝了上百道地道的云南特色美味,比如:过桥米线、野生菌火锅、勐海烤鸡、大理烤乳扇、纳西烤肉 、傣族手抓饭、水性阳花、丽江粑粑、梅子弓鱼、树皮树花、金雀花煎蛋、野山笋炖土鸡、纳西烤鱼、滑炒老人头、尖椒耗牛肉、清蒸雪山鱼、纳西腊排骨、油炸鸡枞菌、鲜花饼等等等等...

云南特色食材

不可缺少的行李:有这10天穿的衣服、相机、手机、充电宝、电池、数据线、电脑、防晒霜、太阳镜、晴雨伞、面膜、护肤品、化妆品。

衣服呢可以不用带太多,到了云南还可以买特色的民族服装,很多惊艳也贵,好看质优价廉的也不少。

第1天

在路上

我们从广州火车站出发

去火车站前,在花都一家M记买了外卖垫肚子

然后去火车站对面的地一美食广场吃了个小炒,三个菜:野山椒牛肉、蒜蓉菜心、川椒回锅肉,73元,快快吃完我们要进站

广州站出发,超多人,各种排队,排队换票,排队安检,排队进入候车室,排队上车,上车后发现车厢内特别热,封闭式,空调未开启,出了一身汗,直到火车启动才打开空调,渐渐开始凉爽。我说这高铁太不人性化了吧,这个空调应该要提前开启,实在受不了,不知道去哪儿投诉。

漫漫长路,路上的风景还挺美的。

第二天早上睡醒,买个早餐吃吧,一个云南米线30元,其实就是五块钱的水平,汤不够热,米线不弹,实在无味,不过火车上没什么好吃的,只有将就了,4个米线花了120元。

第2天

滇西野生菌火锅

到达昆明之后的第一站是去大吃一顿,我们的朋友超超在火车站接到我们,就带我们去吃菌子鸡火锅,要知道在火车上真没什么好吃的,早上在火车上吃了的30块钱一份的米线,真是很不咋滴。

6个人坐了一桌,点了一个菌子火锅,加一个花生米,一个凉菜,还有很多青菜,一边吃一边加,果然是非常的美味呀,鸡肉特别的香,味道就是农家的走地鸡,各种青菜下到菌子鸡火锅里面,沾上汤料,特别的鲜美,朋友说昆明就是小菜很多,吃的非常的满意!

就是这一间了,用手机拍的照,勉强看吧!

单反还放在行李箱里面,不想拿了,就用手机拍吧!正吃火锅,就是这个锅底里面放了很多菌子,汤里面都是菌子的香味,菌子和鸡肉也是一对好搭档呀!

这一道凉菜,听说是折耳根(鱼腥草),我就不伸筷子了,因为我太喜欢鱼腥草的那种味道,鱼腥草是一种对身体好的菜(药物),夏天煮水饮用,清热解毒,可是我无福消受。

我非常爱吃鸡,最喜欢鸡火锅,在滚烫的鸡汤里面捞出一块鲜美的鸡肉,蘸上香辣的调料,这就是人间的美味

香脆的花生米,好好的下酒菜,今天我们不喝酒

这是在餐厅后面拍到的,有阳光,有绿色的植物,有上面结了红色的果果,只可以欣赏,不可以品尝。

• 地址:昆明莲花池正街96号莲景苑小区
  • 简介:周边学府云集,临近翠湖。

我们预定了一间主题公寓,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主题,所以了还是特别的期待。

朋友开着车带着我们,去找那间公寓,到坐标附近兜兜转转了没有找到,于是我们给了老板一个电话,老板在电话里引导我们把车开进了一个居民小区,我们就有点差异了,主题公寓在小区里面,看起来这个小区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呀,对要入住的公寓立刻充满了疑虑,产生了不合适就走人的想法。

来到一间居民楼下,老板在楼下等我们,把我们引了进去,楼道很黑,电梯也比较破旧,可能因为有房子在装修,所以电梯并不是那么的整洁。我们来到主题公寓,四楼办公的地方,这里依然有比较凌乱,那你说我们的房间在哪里?到处看了一下,老板说你们的房间不在这里,不用看了,带上钥匙把我们带到了5楼,一打开房间的门,我豁然开朗。

哇,这个房间,好漂亮的一个小套间,一个充满了阳光的阳台,客厅布置得很温馨,地中海色调,这是我们自己挑选的加勒比套房。

当然,有一个小阳台,有这么美的阳光来装饰,立刻充满了温暖的味道,这个小空间立马变得温馨,好有情调

从阳台望出去,这是在城中心,建筑密集,但是天空不吝啬蓝蓝的颜色,在南方的城市呆久了,看不到这么漂亮的蓝,所以特别的享受

我们两对儿,订了两个套间 分别是加勒比主题和圣托里尼主题,丽丽住在五楼的加勒比,我就住在十四层的圣托里尼,两个房间的朝向是一样的,大阳台,通风、明亮、宽敞,特别是在房间的装修好有味道,我们问问老板,他说他是学室内设计的,真是很有想法哦,墙上的每一个装饰都是那么的别致

墙壁上面贴了主题墙纸,当然比白墙多了很多味道,墙面上,设置了一些航海主题的装饰品,帆船摆件啊、嗯,方向跎呀

一幅画、一盆花,简单的物品,却散发出地中海的味道

1米8的大床

这是卧室的一角,处在于太兴奋中的心情,根本就不能好好的拍照,真的没有办法把它拍得更艺术,只能写实

这是洗手间,洗手间不太好搞什么大改动,只在白瓷砖上面,贴上了彩色的装饰,不过,这些花花绿绿的东西也正是我的口味

这是圣托里尼套房的客厅,墙纸的花色不一样,但是色调都是蓝与白,还是地中海风格

蓝白条纹的墙纸,蓝白条纹的窗帘,在一起好像并不冲突

除了布制的门帘,还有装饰的门帘 ,大小不一不一的星星挂在那里,我相信,不喜欢星星的都是少数吧

设计师老板真有心,淘来这样别致的水杯,杯子上的画都是希腊圣托里尼,还有烟灰缸也要这样的色调,不过我不抽烟的,这是一件美丽的装饰品

抬头看一下屋顶的3朵花,在静静的晚上散发着,美丽的光芒

这个公寓不设门卡,不是用钥匙开门,这个钥匙扣,你是花了一点心思啊,把房间号的数字扣在皮带上,这个数字上面还镶了水钻啊,这种小玩意儿可以在淘宝上面买到,我们都可以去DIY手腕带,把自己的英文名串在上面。其实我想说要是上面带房号,很好,很好,特别适合我这样健忘的人,拿出来一看就知道我的房间号了

又是另外一盏灯,幽蓝幽蓝的,神秘魔法球

海星真是一个漂亮的小生灵,虽然我不吃它,但是我好喜欢它。

这是圣托里尼的卧室,放了一张铁架床,铁架床显得很单薄,上面放着的被子特别的柔软,睡在上面好舒服,还有这个星星的枕头,真是好有爱哟

在这么漂亮的房子里,我们肯定要,拍些照片啊

各种拍照,在这里也只是住一天,要把快乐记录下来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67号
  • 简介:昆明市内逛公园的首选,冬季红嘴鸥成群,喂鸟拍照十分有趣。

翠湖,朋友推荐过来走一走,这是一个免费的公园,有着大大的面积,高高的人气,湖水清清,杨柳依依,琴声悠扬,歌声嘹亮,舞姿烂漫,在这里,我看到了昆明市民幸福的生活。

这就是翠湖,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湖里面游船来来往往,一派安逸的气息

背着乐器的老人,我想,他来到翠湖,要演奏一曲,会一会老朋友,聊聊天,交朋识友,多精彩的老年生活。

这是叫什么球来的,老年高尔夫,我在旁边围观了几分钟,这位爷爷,悠闲自得,每次击球都是弯弯腰从胯下往后轻轻的一击,那个球就乖乖的滚往一个铁钢丝做的门洞,命中率比较高,有时候是直接穿洞,为我们的爷爷赞一个。

我在湖边看划船,柳树和湖永远是最佳的搭配,都说柔情似水,柳枝的柔韧,那些摇曳的摇摆,水面的小波浪,一幅美妙的图画,在一起,他们永远在一起,一起摇摆。

没有人,再好的风景都是一声叹息,我的风景照里充满的人,我们都追求人气,大家聚集的地方,也是快乐聚集的地方。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大家伙们来下盘棋,聊聊天,就是人间美事。

古代人喜欢亭子,现代人也喜欢亭子,在现代的都市中,能找到一块地方,有几栋古建筑,坐一坐,赏一赏,便是调节生活。

水上的片片莲叶,这片湖水因为有了你,才更加的美丽,焕发生机

海天看?

对联上面是什么字?

我古文不好,看不懂繁体字

为什么这里叫翠湖,照片里就可以看出,绿、翠就是它的主色调

蓝天下的翠柳,还有路牌

我爱翠湖,亭台倒映在水中,静中有动,遥相呼应

看看这幅图片,不是让里看树,你看树上有什么宝贝?

看到画里有什么宝贝了吗? 就是松鼠宝贝,这里的松鼠不怕人,人来人往,我行我素。

人来人往,这里不止有绿色,还有丰富多彩的颜色,有人气,有福气

我在岸上看风景,你在船上看风景

远远的,就听见欢乐的锣鼓,过来见识一下,美声大片在公园里上演,这里是群众的舞台,但是表演专业级

又一个幸福的狗狗宝贝,看起来比我的狗狗还要幸福

一只馋嘴的红色阿拉,我想说你的美人尖真好看

大爷大妈,跳起欢快的壮族舞蹈,可惜,我没有捕捉到最精彩的画面

除了唱歌跳舞还有书法,退休后的大爷在这里,展示自己的书法才华,还可以赚粉,赚钱,不亦乐乎

意外发现这一只狗狗,她的前世一定是一个骄傲的公主

爷爷带着小孙子出来散步,小朋友手里抓着一个大大的饼,那个饼有多好吃?一个慈爱的爷爷,一段美好的童年

如果说,爱书法是超凡脱俗的雅兴,我们的水写书法,不费墨又不费纸,是多么的环保。艺术家操纵着如扫把一般的大毛笔,在水泥地上悠然挥洒,三分钟的展现,美丽稍纵即逝,它只能留在回忆里,这支毛笔,不只是一种文化,它更是一个魔法棒,散播美的马良神笔。

昆明,它没有上海的喧嚣,没有香港的匆匆,没有深圳的寸土寸金,在这里,节奏慢下来,你不要整天在想工作,赶工作,跑到公园去按摩推拿,那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按摩师穿着白大褂,带个白帽子,不知道你有没有执照,这种服务精神难能可贵,在昆明,有够时间,都可以试一下,不急不躁,静静的感受,美丽的昆明,一座养生之城。

• 地址:五华区 鸣凤山麓

朋友说有一家烤鸡特别好吃,晚上要带我们去吃,于是我们来到了这里,在金殿附近,一个我要找都找不到的地方

我们才三个人,超哥一下点了四只小烤鸡,四次不算多,但是我们还点了其他的东西,就有点嫌多了,这个烤鸡当真是非常非常的美味呀,特别是刚刚端上桌那刻,滚烫滚烫,外焦里嫩,嫩,非常的嫩,咬一口,特别特别满足那种,喜欢辣还可以蘸点辣椒粉。

除了这个烤鸡,还点了五花肉,哇,我就喜欢五花肉,不喜欢瘦肉,瘦肉总是干巴巴没有味道,肥肉嘛我比较喜欢,但吃多几块也会有一点点的腻,五花肉,肥瘦兼宜,就是最美的啦! 而且在这里做出来的五花肉切成片片,带着滚烫的温度,被丢在盆子里的时候,夹几块塞到嘴里嚼一嚼,身心都得到满足。

烤韭菜,烤好之后,直接撸到盘子里,撒上一大把辣椒粉,简单粗暴。

卖相真的够差哦,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并不是坐在五星级的饭店里,而是在路边,车来车往,竹编的簸箕桌椅,西双版纳风味,平民的价格,五星的口味。

不仅仅是一顿饭,而是我们在这顿饭里,朋友之间的交流,我们的超哥侃侃而谈,给我们分享了很多有意思的故事,这些故事比好吃的饭都更有意思了。

爱上桌游

超哥说他最近在玩桌游,觉得很益智,所以要介绍我们玩一下,于是开车去了他的公司,取了那三套桌游,当天晚上,我们在就公寓里面玩,开启了桌游之旅,一直到了凌晨1点半

这个游戏叫做卡坦岛,先打开上一个月饼盒那么大的盒子,把里面各种蜂巢卡片拼起来,玩家可以是3到6人,每人选一个颜色的积木道具,比如,道路,村庄、城市,在玩的过程中,大家轮流的丢色子,丢出来的号数就可以领到相应的资源卡片,大家不停的收集卡片,去换取道路,修建村庄,更多的村庄就有机会可以领取更多的资源,获得资源最多的人,得到滚雪球效应,越来越富有,最终获得胜利,而没有资源的人举步维艰,机会甚微,只能看到资源被别人掠夺,这是个游戏,也折射着现实,李嘉诚就说过:拥有资源,拥有话语权

这是一个叫做富饶之城的卡片游戏,游戏是很公平的,每个人拥有平等的机会,就看你会不会利用它,比如每次每个人可以领取两个金币,可以摸两张牌,然后利用你自己的想法,获取每张牌上的小福利。或者,利用自己在游戏中的职业,偷或者抢,或者杀,这个牌可以同时七个人一起玩,每轮游戏中有十种不同的职业,各种职业中的优劣差别很小,比如国王就可以决定下一轮,要不要继续当国王,杀手可以挑一个号杀死他,小偷可以偷走指定号码下所有的金币,魔术师可以和某个号码互换所有的牌,每个人都是按着次序来执行自己的权利,所以这个就开始有趣了,一边要攒钱,盖楼,而且还想的该高级一点的楼,一边要提防小偷来偷自己,还要提防魔术师换走自己的牌

有趣味的设置,有不同的规则来约束,这个游戏很好玩,一定要玩他个十轮,把每种职业都体验一下,不同于网游,桌游的魅力就是,大家面对面的,还要互相猜测心思,还要不动声色,让别人猜不透自己,有点点像谁是卧底,玩了这一次,我对桌游开始有了认识,如果有新的桌游,我会很乐意去尝试。

这和打牌麻将都不一样,因为大家都不需要会,都是从头来开始学习这个游戏,有一个会的人来教就可以了,如果你接触过你会爱上它的。

玩就是玩个天昏地暗,最后一轮结束的时候,我说,再来一盘?超哥说不来了,很晚了,都凌晨一点了,我才依依不舍的收好牌,冲凉睡觉。超哥开车回家,丽丽回自己的房间,早上嘛,睡到自然醒再出去了。

第3天

这是我朋友车上的香水小挂件,我觉得它很漂亮,就拍了下来。它是一个小东西,在我的记忆里摇摆。

云南民族大学,是同行友友的母校,前一天晚上,大家分头行动,他们去逛母校,我们去逛了翠湖,和各自的朋友相聚,旅途中会遇见很多陌生人,擦身而过就没有然后了,和老朋友相聚是美好的时刻

不加装饰的昆明的天空

昆明的老街

我们拉着行李走在昆明的老街,准备吃个米线,然后就直接去大理了,你要找的百年老店米线店在步行街,所以我们需要步行过去

路过游客中心,进去喵了一喵,想想又有什么旅游小手册可以借鉴一下,结果没发现有,但是有一些古城的模型可以欣赏。

这条老街上面行人不是很多,是因为早上吧,其实对游客来说,不挤,很美好了。

在米粉店的门口,看到了这个移动小吃车,小煤炉子,煮的玉米,烤的红薯,还有煮花生和竹筒饭,可是我们是要去吃米线的,Bond说:想吃烤红薯嗯,等会再来买吧,我们出去小溜了一圈,大概十多分钟吧,回到米粉店门口,那个小车车就不见了,那个诱人的烤红薯不见了,哈哈哈!

我和妮妮在步行街里走了一圈,当然边走我们也会,边拍这几张照片,见到这个老街,我感兴趣的每个元素,拍下正在微笑的你。

这就是昆明,素颜的昆明

路边某家店铺门口的桌上,摆放着多肉的植物盆栽,在阳光的映衬下,是如此的鲜艳美丽

我们路过了正义坊购物中心

太阳正好,晒晒茶叶

这是水烟壶吗

钱王街,低调

步行街里面的小资情调,我们找到了这间coffee Bar

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人在用鼻烟壶,但是看到这喜庆的马褂,我们就想到鼻烟壶

路过一处小喷泉,喷泉花儿开得正旺

树上长起了一坨雪白的棉花

青砖黛瓦,古老的红木门窗,需要我们的保护和传承

老街附近,漂亮的马赛克现代建筑

• 地址:新迎路182号新迎新城购物中心8栋1层B1025-B1026号商铺(招商中心旁)
  • 电话:0871-63377719,13608810103

过桥米线,想必我们都经常吃,但是感觉和桂林米份没有多大区别,终于去了一次云南,品尝了一下地道的云南过桥米线

在昆明,我们来到了百年老店建新园,据说始建于1906年,到今年正好110年,可是货真价实的百年老店。

百年老店建新园

进到店里就是一个接待台,墙上和台上都有价格,朋友推荐我吃的鸡汤米线,16元1套,就点它了。我们可是4个人一起来的,就想点4种不同的风味,于是丽丽点了标准过桥米线25元,还有两位男士,分别点了40元风味米线套餐和60元的风味过桥米线套餐.

米线价格套餐价格单

店内大厅

百年老店建新园

好了,上菜了,这个有鸡肉的盘子是 鸡汤米线的配料

25元的标准米线套餐,除了配菜不一样外,还多了一个鹌鹑蛋。

这就是60元风味米线套餐的配料了,分别用小碟子盛装起来,你能认出是什么菜品吗?我看到有两个鹌鹑蛋,还有火腿,海鲜?比鸡汤米线的配料要丰富多了。

看看这个大合影,米线还未上,先上配菜,这样装着也赏心悦目。

这一大盘装的就是风味过桥米线的小食了,原来是40块、60块的过桥米线套餐,多的就是这些配菜呀,这下你知道了吧, 有汽锅鸡汤噢!要趁热喝。

米线和汤底都上来了,一大碗滚烫的汤,服务员要我们把配料倒进去烫熟,要讲究一个及时,不能等拍照,因为汤不热了就烫不熟的那些配菜了。于是我们纷纷的把那些豆芽啊,鸡肉啊,火腿啊一股脑倒进碗里,然后米线也倒进去,稍微搅拌一下,然后呢就可以吃啦!

生的鹌鹑蛋放下去,烫一下,嫩滑可口,汤底有胡椒,热辣热辣,这个味我喜欢,相当喜欢!好好吃,这就是地道的云南过桥米线!味道比照片好。

个人推荐鸡汤米线,好吃实惠,其它套餐的汤底和米线都是一样一样的,只是多了配料和小食,土豪可以点120元的试试。

昆明-大理

在建新园吃饱米线,我们就打个滴滴去大理,我们这次的滴滴车是一台紧凑型的小轿车,空间狭小,特别是在后座,有点打不开腿,所以在里面不断地调整姿势,好在一路的风景很美丽,看不完的蓝天和白云,司机帅哥人挺友好,一路聊天,傍晚时分,就把我们送到了大理的客栈。

滴滴顺风车(昆明-大理)515元

云南的蓝天,云南的白云,美得炫目

高速公路上面的风景,还有什么能比过这么美妙的大自然

我们坐着滴滴去大理

• 电话:19184093159
  • 地址:大理市双鹤路生态停车场旁
  • 简介:大理七彩云朵客栈位于双鹤路生态停车场旁,近旅游汽车客运站,交通便捷。 客栈环境雅致清新,客房宽敞明亮、舒适整洁,房内24小时热水、独立淋浴间、液晶电视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让你出门在外也能感受到家的温馨

七彩云朵,这个名字,非常的吸引,吸引到了我这个非常好色的人,果然也没有让我们失望。我们两队定的是两个主题房,分别是纳西族和傣族,本来先想定一个藏族,那个房间是非常非常漂亮的,可惜没有了

这是傣族主题房,特别之处就是用了漂亮的床品,还有床头的那幅画,非常的鲜艳美丽,飘窗上放了一套民族茶具,还有榻榻米的坐垫

这是七彩云朵客仔的外观,那个客栈就在古城外面,步行五分钟的路程,这一大片全部都是客栈,没见客仔都修建得很有特色,至少从外面看是这样,主题也有很多,古香古色的啊,洛丽塔的等等

墙上的孔雀木雕,真的好精致

七彩云朵客栈的一楼大堂,空间不是很大,但是还有点韵味,新鲜的一大瓶香水百合,大大的餐桌上面铺了一块青花桌垫,浓浓的民族风,还透着一股文艺的气息

从大理古城逛了一圈回来,我们在客栈一楼小憩片刻

床头柜上,我发现了一本书,《大理,让人变小》,我都没有时间把它看完,因为我们只在这里住一晚上,傍晚到,晚上又在逛街,早晨也是在逛古城,我就翻了几页,但是对这些文字我非常的喜爱,就是我喜欢的风格

傣族和孔雀,总有牵扯不断的联系

傣族房的电视墙是这样

这是纳西族的房间,房子的朝向和格局都是一样,床品和床头的画不一样,还有电视墙,有点区别

纳西族的电视墙,挂着七彩的绣花枕头挂件,太漂亮了,我的心头好

每一层楼的公共空间,从栏杆看下去,是客栈的第一层

房间的洗手间长这样,普普通通,空间比较紧凑,洗发水和沐浴露都是大瓶装

毛巾浴巾还是定制的,绣了客栈的名字:七彩云朵

洗浴用品还算齐全,就是,纸巾少了点,只有细细的一卷,不够用

这个茶盘可是非常的漂亮哦,皇帝的梅花茶具,很少见到这么鲜艳的颜色,是我喜欢的style

从大大的窗户望出去,可以看到这一大片,全是仿古的建筑,也全部都是客栈

• 地址:护国路49号(近唐朝酒吧)
  • 简介:老宅庭院花木葳蕤,各式滇菜风味独特

从昆明租车到大理,找到客栈已是傍晚时刻,在客栈放下行李,休息片刻,我们就去逛大理古城,顺便解决晚餐。

一边实地观察,一边用网络app在搜索,路过这间老宅子私房菜,在路边一个窄窄的通道里面,窥见里面有个灯火通明的小世界,丽丽说我们去这里吃吧,嗯,那就这里了。

这是一间古香古色的小餐馆,人气颇旺,灯光暗淡,增加了几分神秘。

小庭院的屋檐下挂了几个古香古色的灯笼,散发着暖暖的光芒。

餐厅里的空间不大,我看了一下店里的食材都是露天摆放的,于是过去看了两眼,翠绿的秋葵,新鲜的蘑菇,刚采的南瓜花,看到这些都可以想象,它们在我口你那美妙的滋味

茶具是青花瓷,古色古香,在昏黄的灯光下,有一种无法形容的,韵味

小店的墙上居然挂了七个各种各样的证件,真的不可以小觑,一家小小的店,竟然这么正规

红色的灯笼,暖暖的灯光,绿葱葱的植物,还有玫红的鲜花

海菜炒芋头,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道菜,这个海菜,它的名字更多被叫做水性杨花,长在水中,绿绿的身体,美美的味道,百吃不厌,真的,后来天天都会吃到这道水性杨花,它是青菜,永远都不会腻。

树头菜炒火腿

水性杨花,云南菜的代表

梅子弓鱼,这个云里面真的是放了梅子,有梅子的甜酸味儿,鱼肉比较紧致,不过作为湘妹子,还是更喜欢辣辣的鱼。

这是我们到大理的第一顿饭,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一些特色菜,果然都是很中肯的推荐,金雀花煎蛋,这个真的很好吃,带着鲜花的清香味儿。

树头菜炒火腿

这家店叫老宅子私房菜,其实很贴切,这里真的是一个老宅子,就是小了一点,房子很老,里面有很多古旧的装饰,还供奉着观音娘娘。

大理古城夜景

大理古城的夜景

第4天

早餐 彩辫

第二天早上,我们从七彩云朵中醒来,我不想赖床,虽然,赖床是我一贯的风格,可是我们是在大理,在七彩的云南,时间好宝贵,我们应该走出来,多多逛逛这个美丽的古城。

早餐 彩辫图片

早上,我们两个女生就早早出来了,路边就有几家的早餐店,于是我们就进了右手边的一家,豆浆、油条、稀饭还有粉丝、洱丝,这些常见的东西,恰恰是最受广大人们,喜爱的美味,除了饵丝

这是一碗云南饵丝,我第一次吃,洱丝看起来和河粉有点像,但是有区别的,洱丝口感很木,不难吃,比不上粉丝的韧劲,也比不上河粉的嫩滑,不过总算品尝到了洱丝是什么味道,也足够了。

吃完粉丝,我要去编彩辫,路边有很多小店的巧手阿姨会编,这边的价格一般都是10元6辫,建议都辫个二三十遍,这样才漂亮,这位巧手的大姐,双手在我的头上,欢快地起舞,一会儿就辫好了20根小辫,呵呵,我好开心啊,我们就去逛古城了。

早餐 彩辫图片

彩辫的制作过程,其实的就是用一根彩色的丝线,和一小撮头发辫在一起,从头顶辫一圈散开,七彩的颜色,在阳光下shining.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阳光正好,我们逛逛古城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但加收30元管理费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漾濞彝族自治县
  • 简介:国际著名的第四纪末次冰期“大理冰期”的命名地,是亚洲大陆第四纪末次冰川作用的最南部山地之一。

早上我们在大理古城里又小转了一圈,爬上城墙,走了走,望着近处的苍山,高耸入云,云雾缭绕,宛如仙境一般,我就想过去一探究竟,于是我们去买了票,苍山索道,深入仓山,第一次来到大理,传说中的苍山洱海,我们要见识见识。

进入苍山地质公园,坐上索道,飞越峡谷,来到了中心,这样发现一颗大大的许愿树,几千几万条红绳子,在风中飘荡

无数颗红心,无数个愿望,这里收集了好多好多的愿望,能不能都实现是次要的,许下愿望时,那种怀着美好祝福的心情,必定是非常的开心

这里还有一个棋盘广场,有着一盘永远下不完的象棋

我们来到了一个瀑布,非常的唯美

大理毛家湾湘菜馆

在苍山玩了一圈,我们要坐索道回到山下,然后坐到摆渡车回到大理古城,现在是去解决午饭的时间,我们要吃哪一家呢,最后我们决定去吃一家湘菜,我们都爱湘菜。

毛家湾,一听就是毛爷爷家的,这里看起来人气好旺

餐厅内部宽敞明亮,面积很大。

上桌后,服务员给我们倒了几杯茶,那个茶有点大麦茶的味道,非常的香,金黄金黄的,我很喜欢,后来过了两天才吃的那个就是苦荞茶,是一种加工过的茶,后来我在小店买了一点来喝,50块1斤,还比较亲民

四个人点了四菜一汤,还有几碟小食,毛家湾的菜特别的辣,正合我意。

这个才五千,那是够辣,但是醋也放的太多了,所以我不太喜欢,因为我不喜欢吃醋

小米椒炒黄牛肉,辣到你的心里去,牛肉还是比较嫩滑,这种超辣的很好下饭

剁椒鱼头上面厚厚的一层都是红色的剁椒,鱼肉鲜美嫩滑,吃起来要大汗淋漓

什么汤我忘了,但是记得,味道很好,很好

五花肉干锅包菜,这个包菜好甜,好爽口,十分满意

这个餐桌挺别致的,照片是双层,吓面铺着白色的小石子,上面是架着一层厚厚的玻璃,可以观赏这些石子

大理双廊海逸居客栈
  • 地址:大理双廊镇长育村

吃饱了饭,我们打了一个滴滴去下一站,双廊,也就是杨丽萍的家乡,据说那里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坐在车子上面,我一路都在手机上面看酒店,因为前一天,去哪儿,客服给我打电话 说我预定的客栈已经没有房了,需要我重新预定,还告诉我,如果我重新订了同区域,同日期的酒店,凭发票,去哪儿会补偿我30%的房款,哦,我才知道,去哪还会主动给客人赔款的,于是我就订一家发票的,结果发现双廊的客栈全部都没有发票,然后就放弃了要发票的想法,只要住的舒适也就可以了,直到我们的车抵达了双廊,也没有找到合适的酒店,这时候,就用了,距离的功能,找到一家叫虞美人的客栈,有房,挺漂亮,而且价格还很抵,直接滴滴过去,找到虞美人,进去发现你是一个漂亮的小院,老板站在门口,我们说我们刚刚预定了,去哪儿网,老板告诉我们他的去哪儿网的特价房已经关闭了,而且房间已经全部订满了,还给我们看了一下他的手机客户端,确实已经全部关闭,不知道为什么还在线展示。

然后我们问老板有没有什么既可以介绍的,老板说附近有一家海逸居,还不错,应该还有房,环境跟他们家差不多,过去也很近,于是我们放行李就走过去了,海逸居,院子里面有个小女生,带我们去看房,我们就选了在三楼的两个海景大床房,在双廊号称海景,也就是能够看到洱海而已,价格挺实惠,198元,在线上支付,这个季节正是旅行的旺季,很少有空房的,所以临时订到这一家,还挺不容易的。

当时过去的时候,客栈丽只有一个女孩子,这个客栈就是他们自家的房子,一共有3层,2楼和3楼的房间,被装修成了客房,带独立卫生间。

2楼的房间多一点,估计有6间吧,比3楼的要小一点。

一楼有个院子,双廊的客栈 很多都是私家小院,自家住的房子两三层,十来间的样子。

3楼是两间大床房,各带一个大窗户挺阳光。3楼还有两个大平台,平台就没有收捡,空在那挺浪费的,建议老板,刷一刷地坪漆,白点,加个遮洋伞,放两套桌凳,放一点绿色植物,不就成了漂亮的公共空间么。

房间的陈设比较整洁,台子上的陶制花瓶里插着干花

海逸居的灯饰都是用这种青花瓷系列,这一个镂空的床头灯,透出暖黄暖黄的灯光

一对舒服的实木凳子,我最喜欢这种凳子又软软的垫子,好像比较瘦人都喜欢这种舒服的座椅,久坐不怕PP痛。

从海逸居出来,走八十步就到了洱海岸边

这是院子里种的鲜花,种点花花更有生气

小院里种着树,花花草草,还有用笼子养的小鸟

客栈就在公路边,公路一边是洱海。另一侧就是客栈餐厅的民房等等,海逸居隔就是一家柴火鸡 ,四川口味,去那边吃了一次,味道非常的好,如果他们六桌的位置都满的时候,还可以让他们外送到自己的客栈里面来,这服务不错。

还有这棵树上也开了艳丽的红花

海逸居暂时不提供餐饮服务,暂时他们家就3个人,忙不过来,不过老板说以后会考虑这个,提供双廊特色菜,让住客更有家的感觉。还想把院墙敲掉,换成围栏,这样就成一个视野开阔的花园了。

到这里之前,已经攒了两天的衣服没洗,一楼就有一个洗衣房,里面有一台很新洗衣机,美女,还帮我们找了一个大盆子盛衣服,还有一扎衣架,洗好后,我们直接把衣服挂在院子里,院子里有专门的晾晒架。我们出去玩的时候下雨了,回到客栈,老板已经把我们的衣服收起来了,服务很周到吧!如果是住酒店,就得挂卫生间,一没有阳光,二是空间好小不好看,有个院子可以晒衣服,真是太好了。

双廊,这个地方挺美,过到这边,我们就决定连住两晚,好好的看看双廊,果然没有错,在双廊的慢节奏生活,是非常美好的时光。

双廊-白鹤鸣园

找到了住处,放好了行李,小小休息片刻,我们去找一个地方吃饭饭,找到这家店很漂亮,在马路边,非常田园的风格,我们当时在找地方吃晚饭,看到他家就走了进去,坐在小院里边,找了一张桌子,被绿色的植物和鲜花围绕,爱死这个风格了。朋友们点菜我就到处拍拍拍,茅草棚下的月季,大门口的鲜花,桌子旁边的盆栽。院子里有一只土狗,它眼睁睁看着你,你忍不住就给他一块骨头。

我们点的菜端上来的时候,卖相也不错,材料非常的新鲜。我们点了5个菜:炒树皮、菌子、土鸡、海菜炒豆腐、小虾米,菜的分量比较小,树皮里放醋太多特别酸,小虾米炸过头已经焦了,已经没了香味,一口下去都是渣。土鸡和菌子还不错,就是份量太少了。4个人在一起,一共190块,因为有几个失败的菜,所以都这个饭算比较贵。

沿着洱海边的公路慢慢步行,傍晚的洱海静谧而美丽,一路上都是客栈和餐厅,我们就想找一家合心意的

当我们看到这间,好田园的草棚餐厅的时候,朋友说,要不要去这一家,我说好呀,只要有特色我都喜欢

地上铺着青色的碎石,棚顶全部铺的都是草,这个小地方名字叫白鹤鸣园,好有诗意哦

院子里放了几盆花,院里院外都有花,我们找了一个桌子,就在花丛中,他们点这菜,我就到处拍拍拍,特别是门口,花儿开得正旺

这是餐桌旁边,很素雅的小白花,拍了好多张

门口的粉红色月季

美女坐在花间看手机

看这一丛开的正旺,美丽的粉红,我的心头爱

上餐具,青花瓷套装,这边的茶壶全部都是这种朴素的陶壶

第一个菜就是炒树皮,为什么放那么多醋,放到口里好酸,如果少放点醋还是挺完美的

看看这个茶罐的特写

菊花小白

花间的浪漫晚餐

花儿漂亮,永远拍都拍不够

月季正艳

花正好

美丽的花,美丽的风景

一枝独秀

门口花开的大片大片的

我也喜欢这种艳丽的小花,就好比一个个自己,过着自己的小生活

炒树皮,醋放多了,不满意

油炸虾米,炸过头了,虾米都已经焦了,失去米原有的香味

这个鸡肉是她的最好吃的,有辣椒,有薄荷,可是为什么份量这么少。

这个蘑菇炒滑肉很满意,蘑菇又嫩又滑

豆腐炒海菜,又是水性杨花的另外一个版本,不过我觉得海菜搭豆腐不太好,卖相不好看,还是配香芋头更好。

一共点了五个菜,分量小,花了195,不算抵,就是这里的环境好田园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马路太窄,只有双车道。双廊的名气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很多自驾游,加上有人抢道加塞,弄得交通非常的拥挤,特别是在高速出入口,塞个两小时是常事,非常影响心情,希望这一点在未来得到改善。

双廊夜景

第5天

双廊 味道餐厅

这家店就在路边,早上我们出门想去吃早餐,突然下起了雨,正好我们就到了这家餐厅,问有没有早餐?没有早餐,只有正餐,这是早上的10点钟,我们不想10点钟就吃午饭,跟老板说11点钟吃饭可以吗?老板说可以,于是我们就想在这里坐一会儿,等到11点钟再吃饭,因为这环境还不错,我们在这儿避避雨, 结果呢我们才停留了不到10分钟,老板娘不高兴了,她说,你们要吃饭的,赶紧点菜,要是不点菜,每人收5块钱,我们惊呆了。于是大家赶紧走了,他们家的院子还算比较大,我们呆在这影响他工作了吗?都说开门做生意的要笑迎八方客,老板娘可真有性格。我们冒雨走了几十米,就发现有一家早餐店,美美的吃了一顿早餐,物美价廉,多谢“味道”家的老板娘赶我们走,没有等在这里耗时间也好,态度不友好,价格不抵,个人不太推荐

双廊 味道餐厅图片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洱源县
  • 简介:洱源位于大理西部郊区,风光旖旎,四季景色迷人,是大理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内众多景点相间配置成趣,溶自然风光与名胜古迹为一炉,是个综合性的旅游景区。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3.9℃,是旅游休

在洱海,最经典的游玩方式就是,骑着电单车,围着洱海骑行,所以,我们一大早就去租车了。爱的电单车,五彩斑斓啊,特别中我意。我家邦邦没骑过电单车,把车子拿到手他就一个人在路上练习了两圈,后来觉得手上这台车,有点大,比较难掌控,又回去换了一台小点的,那是带一个美国国旗图案,非常的醒目。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双廊-农家小院

在双廊的第二天,我们的节目都是,电单车骑行逛洱海,看到漂亮的地方就停车驻足一下,路过这间小院的时候,我们正在找地方吃饭,走过去看一看,就决定在这里吃饭了。

农家小院,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农家小田园

小院里面的鲜花,不管什么时候,鲜花最能吸引我的镜头,我爱拍花花,我好色

院子里撑开一把大阳伞

桌子上,用矿泉水瓶插了一束鲜花,没有华丽的花瓶,花儿也是采来的野花,朴素的美丽

坐在小院里仰望天空,虽然偶尔有阵雨,阵雨过后就是蓝天白云

美丽的洱海,美丽的家

这是哪位小朋友掉在桌上的花辫手环?

我们把电单车就停在小院对面的马路边上,吃饭的时候可以望见它,等吃完我们就继续游。

这里二车道,也有双层巴士经过,云南的天空,总是这么蓝

农家小院里发现的月季花

等到上菜啦,第一个上了,一个青椒炒腊肉,色泽金黄,晶莹剔透,忍不住马上要夹它一筷子,已经这么好看,你还会觉得它不好吃吗?

水性杨花,不用多说,在云南,吃青菜,必点水性杨花

土豆炒鸡肉,这个挺普通的,我已经想不起是什么味道,看来真的不出彩

全家福一张,好喜欢那个绿色,看起来真舒服,因为我很喜欢吃青菜吧,其实我也很喜欢吃肉

四个人,美妙的用餐时间。旅行,不只是看风景,还有品尝美食,这是很重要的节目之一。

风情花园

那天我们骑着电单车环游洱海,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天空是纯净的蓝,蓝色的天空里飘荡着大片大片的棉花糖,天下的山是那么的绿,我的入门单反咔嚓一张,颜色竟然如此完美,我醉了,醉了,这里的空气太纯净了。

我不要打伞,也不要戴帽,因为我手里拿着相机咔咔,没有手来撑伞。听说云南的紫外线很强,你就晒黑我吧!我架上我的太阳镜,心里就凉爽了。

然后,在路的左手边,我就望见了一片花海,把车在路边停好,走过去一看,路口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的收费十元,十元,竟然这么便宜,要是在广州收个60真不嫌多,付完钱就进场去,一进去就是一片停车场空地,停了几台小汽车,花海的人看起来很少,有一对外拍婚纱,还有几个人坐在棚子里玩手机。

我们往前走过去,这时候的天空,美得就像一幅画。下面是格桑花海,远一点是青翠的山包,山的后面是白和蓝的搭配,大自然的神手描绘的如此美丽的画,哪里的天有这么蓝?哪里云有这么纯?哪里的山有这么绿?哪里的花有这么艳?

在这里,不需要摄影技术,只管按快门,因为怎么拍都是一幅画,我和丽丽,我们这一对好朋友,相互拍拍美照,动作就有一个,拥抱蓝天,伸手去摸那白云。

那个时候心情是如此的欢乐,我知道,以后我会经常回味这一刻,这一片美丽的花海,已经印在了我的心里面。

浪漫双廊,邂逅花海,一个美丽的意外,我要把你好好珍藏。

在宽广的田野里荡秋千,这还是第一回,蓝天为盖,绿地为底,这样的秋千真是可遇不可求。

海地生活

丽丽说,这里是一个热门拍照点,所以我们骑着电单车来到了这里,已是下午时刻,刚刚游完花海,费了很多快门,一路拍拍,我的单反已经耗尽两块电池,只好收进了背包,手边还有一部小蚁相机。一路问问,走到这个地方,哟,还真的挺漂亮,但是,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看来网传的热门景点真的够热,我这个从来没看过攻略的人,绝对找不到这样的地方。

丽丽美女,在队伍里排着,大家都不急不躁的在等,99%都是美女,因为那个宣传照太美了,大家都想在这里留下唯美的影象;,就在你你排队的时候,我就在附近到处走走,用小蚁相机,拍拍房子,拍拍洱海,拍拍土墙。

估计排队排了四十分钟吧,终于轮到丽丽了,我们快速用手机帮她照了几张,然后我俩合照了几张,但是手机拍的效果就只能将就了,这是一个遗憾。要是早先知道丽丽这么期待,我会注意保持电量的,但是看见双廊的美景,就忍不住的咔咔咔。

我们在洱海,度过了快乐的时光。

本篇图文by:@色影姐

520柴火鸡

这家柴火鸡,就在我们住的客栈旁边,每天出来都会看到,看了一下大众点评,评价很不错,于是我们决定去吃一个晚餐。

这就是路边的一个小院,没有华丽的牌匾,只有一块小木牌立在地上写着520柴火鸡,门口有一对木栅栏

门口的花儿开得正艳,我们那里叫臭牡丹,其实也不臭,而且花儿小小朵的很漂亮。

剁好的洗好的准备下锅的一只鸡,分量相当的足,这只鸡看来个头挺大的。

师傅正在生火,里面放着碳,还用一个气炉加料,火上来得很快

调味料在这里,油、酱油、酱汁

老板给我们上了几杯柠檬水,一边喝着柠檬水,一边看着师傅现场烹饪柴火鸡。

佐料挺丰富:红辣椒、大蒜、蒜瓣、姜片

还有这个锅盖好喜感,草编斗笠顶

大号的铁锅锃亮锃亮,师傅用大锅铲来回翻炒鸡肉,快熟的时候放下一碗调料,看得好开胃

熟了之后,再放下一把生菜,然后就可以开吃啦

装满米饭

这柴火鸡,烹调入味,相当的诱人,照片拍起来很少,其实很多的,因为锅太大,所以照片上看起来分量挺小

超级入味,先吃青菜,相当的下饭呀,四个人都吃得很饱很饱,很满意,这家店很推荐。

桌游

晚上我们4人又在玩了几盘桌游,第二次玩,大家熟练很多,这次我建了很多房子,不过我不是第一名,最后还是丽丽获胜。

把卡片上的点数加起来,最多的就是第一名

第6天

双廊 苍耳民宴 餐厅

这是我们在双廊的最后一天,准备吃完午饭就去丽江,我们也是在路边随意找到这间店。

双廊 苍耳民宴 餐厅图片

店里只有一个老板娘,我们点好菜,她就去厨房忙了,叮叮咚咚,一会儿就把菜端上来了,一个人啊,这速度太令我佩服了!这个是油炸排骨,绿色的就是薄荷也已经被炸焦了,被炸过的排骨很好吃,又香又脆有韧性。

这个叫干培洋芋丝,云南人把土豆都叫洋芋,洋芋的吃法很多,他们很喜欢切丝然后油炸,这个土豆丝,是一整盘丢下去大的,所以在盘子里成了一个整体,像一张饼,在云南,这是街头巷尾的美食。

芹菜炒腊肉,我这个素颜照没p过,看起来一般般,其实味道还挺不错的。

双廊 苍耳民宴 餐厅图片

青菜豆腐汤,看起来颜色很不错,其实我一口都没喝,因为我只爱喝老火靓汤。

素炒香菇,云南就是蘑菇多,所以到这边多多吃蘑菇菌子,平靓正。

每次吃饭必拍拍,大家已经训练有素,都等我拍好才开动哈哈,不过我也不磨蹭,快点拍好就放下相机,一起尝,美食当前,谁能故作镇定?其实我觉得饭前拍拍照挺好的,特别是这些美味的菜肴,每当我回头看一次,味蕾都会受到刺激,心底会升起一波一波的快乐!

双廊 苍耳民宴 餐厅图片

这是老板娘给我们送的玉米。当时我们正在吃饭来着,饭菜做得很不错,老板娘太能干了,可是她一直苦着脸,没有笑容,我们说老板娘,你做的菜,真好吃,他也只是淡淡的笑了一下,然后表情又回到,一脸僵硬的状态,但是给我们送过来了两根玉米,哦,你可别说,这个玉米可真甜啊,当时吃了一根,打包一根带走了,晚上到了丽江,半夜睡觉的时候,想起这个半根玉米,有拿出来吃了,冷了之后还是好吃啊,又香又甜。所以因为这个玉米,我也叫去做这个老板娘了,这家店叫苍耳民宴,其实是在菜单上看到的,没有联系方式,也没有坐标,如果有缘就会碰到。

苍耳民宴菜单

吐槽双廊的交通

双廊的交通,并没有它的景色那么美,围着洱海,是一条两车道的小公路,逢节假日必堵,自驾车去游洱海,那是一件不现实的事,所以我们大家都要骑着电单车。想要从双廊上下高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你可能被塞上很长的时间。

唯一不开心的事,就是在双廊打滴滴的事情,我们要去丽江,双廊其实有车站,每个人八十元,看看打的顺风也贵不了多少,所以我们吃了午饭,就约了的十二点以前的滴滴,一个糟糕的故事就这么开始了。

抢我单的司机,他并不在双廊,而是要从大理去丽江,想过来顺带我们一起,因为双廊的,高速出入口比较多,我就有点担心。司机打电话过来说,我已经过来了,你们到高速路口去等我吧,于是我们以为他很快到了,只听他的话,又打了一台滴滴,把我们送到高速入口,这可就尴尬了,结果我们就在这里等了三个多小时,又是风又是雨,要被冻坏了,无数次想取消这个订单,被友友们劝住了,而且因为下单已超过可以取消的时间无法取消,最后上到车我还是怨气冲天。

就是因为这么一个不靠谱的司机,非得抢了这个并不顺路的顺风车单子,耽误了我们四个人的三个小时,而且在三个小时过得非常的难受。迟到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堵车,塞在路上动弹不得。

云味餐厅

从双廊来到了丽江,第一站不是我们的客栈,而是位于古城外的云味餐厅,老板娘的甜甜笑容,开启了我们在丽江的美好旅程。

对云味非常满意,价格实惠,菜品有特色,4个人点了: 野山笋炖土鸡、纳西烤鱼、滑炒老人头、水性杨花、丽江粑粑、清爽萝卜汤, 梅子酒好好喝,老板娘长得又漂亮又甜美,服务很周到

云味餐厅用的餐具都是这种,带裂纹的瓷器,上面加上一抹浓浓的绿色,很有美感。

水性杨花,这个菜已经吃过好多次了,但是永远吃不腻,我的心头爱。不是因为它被取了这么一个很具有挑逗味的名字,是因为真的好吃,爽滑,还有那翠绿的颜色,里面应该还有很多胶原蛋白吧,像秋葵一样,多吃多漂亮。

水性杨花特写,越清晰,越诱人,现在好想念,可惜广州吃不到。

香喷喷的米饭,来两碗

滑炒老人头,原来老人头是一种蘑菇,总觉得,很滑的菜都特别的好吃,一扫而光。

纳西烤鱼,这道菜不仅做到颜值很高,口味也可以拼颜值,特别是上面的酱料十分的入味,有辣椒,吃这样的饭,太畅快。

酸笋炖土鸡,对于爱吃鸡的我来说,真是无比的美味

清爽萝卜汤,清爽看得见

丽江粑粑,第一次品尝丽江粑粑,也就一般嘛,趁热会好吃一点,心情好的时候吃,味道可以加分。个人觉得还不如糖烧饼,但是试过就好。

老板娘送我一杯梅子酒,好好喝,我们有四个人,美丽老板娘就只给我送了一小杯,这是不是要感觉太荣幸,而且那被你的梅子酒的颜色,橘红橘红看起来相当的美啊,到口里的味道,好甜美,我现在也只记得我当时特别享受那一杯酒,相机真是个好东西,把我的美好记忆,全部都要留下。比如一杯酒,一碟菜,品尝只是一次,但是回忆却是一辈子。

• 电话:15334209903
  • 地址:丽江古城区五一街王家庄巷8-3号
  • 简介:1.丽江日出客栈位于丽江市古城五一街内,地理位置优越,步行至古城口大水车,核心地段酒吧街,四方街仅8分钟,日出客栈落成于2020年,客栈为当地的旅游风光增添了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线。在日出客栈里,你可以享受丽

提前一周去哪儿订的,原本订的不是这一间,入住前两天打电话把我们换到了这里,说我们要去的那间叫花韵阁,说是在古城之外,这就把我弄糊涂了,不过我怕麻烦,也很好忽悠,所以就同意了换到这间,和原先订的主题不一样,勉强可以,价格也摆在那儿呢,不能太挑剔。

老板给我们发了坐标之后,用导航还是找到了,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方,在古城里逛都逛不到的地方。

我们吃完晚饭,七点多才去到客栈,看了我们的房间,其中一个蜜月圆床房,空间特别特别的小,这个房原来订的近三百块,于是我们和老板协商,退了100块,按照计划,我们要在这里住两个晚上。

客栈外观

一楼还有个小院子,原木沙发

我们的房间主题叫孤男寡女

这家客栈都是用挂锁配钥匙,要是上边挂了一个房间号码牌,这个牌子还是一个骨雕,这边比较流行用这种骨雕牌当钥匙扣,也看到有艺人在路边小摊上用手雕刻

孤男寡女房的陈设

床头柜上放了一本书叫《孤男寡女》

这个洗手盆的下水,我开始不知道怎么用,积了半盆水,不知道怎么把水给放走,后来请教隔壁房间的丽丽,原来这个下水口也是翻转型的,我原以为是升降型的,一直没有找到机关。

刷完牙,好不容易把水放下去了。又遇到了新的问题,

第二天,丽丽问我们的热水怎么样,原来她那边也是相当的烫,还想过来我的房间冲凉,哈哈,第二个晚上,我们冲凉就是飞快的解决了,在外旅行嘛?要学会适应环境。

洗澡水太烫,我在那调了十分钟都没调好,要么烫死人,要么是冷水,后来只好在那个中间过渡的十几秒适宜的温度里快点冲一下就跑开,实在受不了,还产生了去隔壁房间洗澡的想法,怕打搅他们也将就了。

这次并没有去找客栈老板,我想这应该是一个硬件设施的问题,找老板一下也并不能解决,一个两百块的房间,将就将就吧!

一对心形的情侣杯,我用它泡了几杯苦荞茶,香香的

夏末蔷薇是丽丽的房间,号称蜜月圆床房

粉红小花朵的圆床

房间是粉粉的色调看起来很漂亮、别致温馨,可是就是好小哦,房间小床也小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到丽江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在客栈放下行李,就出来夜逛丽江古城了。

第7天

俺家私房菜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丽江-鲜香阁

第8天

• 地址:五一街王家庄巷47号(古城基督福音堂旁)
  • 简介:古朴的古风小店,风味滇菜获本地食客认可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 电话:19988152920
  • 地址:丽江古城区束河古镇文明村束白路上段
  • 简介:美宿位于束河古镇文明村束白路上段,出行便利,交通便捷。 美宿客房整洁干净,基础设施齐全,为您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在家客栈在我们是从去哪儿上找到的,看图片主题不错,房间比较漂亮,价格稍贵,288元。打了一个滴滴车去客栈,它他把我们放在束河古镇北门就走了,然后我们就步行过去,看导航原来客栈在不在城里,而是在城外,我们一路走走了,十多分钟才到,原来这么偏。到了客栈之后,工作人员说,你们怎么不打电话来,我们去接你呀!门口就停着一台6人的观光车,专门用来接送客人的。既然有观光车接送,那距离就不是问题了。而且住在城外,空气更好,更安静。

工作人员带我们去看房间,哇,好好看好喜欢哦。我们订了两个套房,一个是在2楼的青木,一个是一楼的那仕,我走进那仕,地中海风格我可喜欢了。

老板说我们的房间不在一起,后来帮我升级了一个2楼的房间,叫雪诺,这个房更大,还带一个大大的浴缸,好喜欢。

睡觉时,要拉上3个窗帘,因为开窗太多了,屋子满是阳光。窗帘一拉上,很暗,很好睡。早上一打开窗帘,我就惊呆了,从后窗远远的望见玉龙雪山。山上云雾缭绕,宛若仙境。

还有重要的一点,这里有个漂亮的游泳池,8月份过去有点冷,没有下水,估计要在丽江最热的时候就可以享用游泳池了。

再说说房间,非常满意,房间主题叫雪诺,房间空间好大,很有设计感,每一个元素都很喜欢,比如彩虹茶几、木梁屋顶、鹿角灯、印花陶瓷洗脸盆。床顶都装了一圈射灯,晚上灯光打开后,房间很明亮;一张柔软舒适的2米大床,有大大软软的枕头,我只想窝在这里看电视,待着都不想出门了,一个大大的浴缸,舒服泡一个澡,好开心,睡在这里,那个晚上做了好多奇幻的梦。

房间里面呢,好几个地方有电源插座,比如床头,右手边的小台子上面有电源插座,左手边没有台子,仔细一瞧,地下有一个插座,这下可以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了。

写字台上放有屈臣氏的饮水机,住客可以免费享受,不过,开着电源的话,热水总是不断的循环加热,还有出热水的龙头,设有保护装置,要学习一下才能够按出热水来,对带儿童入住来说是很安全。

桌子底下放着一箱不知名的干干草末,我猜是用来做吸收潮气的,算比较贴心。

有个大大的电视是很气派,不过由于是网络电视,网络传输不太好,画面经常会比较卡,这一点感受不是特别好。

房间的陈设的我很满意,另外很喜欢的就是2楼和3楼的天台,这是公共的活动区域,非常的别致,适合朋友坐在一起聊天、看风景、玩游戏。3楼的天台上面有一个简易秋千,还有一个大大的沙发秋千,可以坐4个人。除了秋千,还有两个遮阳棚,棚里设有沙发和座椅,是聊天喝茶的好地方,坐在这里还可以远远的望见玉龙雪山,山顶上还有未融化的雪。

胡姬花餐厅

这家餐厅的门口,摆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的,大众点评五星推荐,我们就特别买账,网上口碑好的值得一试。

这家店叫胡姬花

招牌菜,大力展示

这环境看着也不错,对吧

白粉刷墙,墙上挂着小小的相框

腊排骨,真的吃到了家的味道

辣椒粉,喜欢辣的蘸多一点

尖椒耗牛肉,好吃看得见,一定要点

鱼做的好吃,我们要把它瓜分掉

看看这个火锅,真的好高哦

清蒸雪山鱼,味道赶上颜值,真心推荐

绿豆凉粉

买单127,还算比较实惠,因为菜很好吃,老板也得到了我的大众五星好评。

第9天

• 地址:中和路4号丽克隆超市(北门停车场沿古镇方向100米)

一看名字,就知道是湘菜馆了,其实我们并没有主动想进去吃饭,门口的美女大力推荐呀,那我们就赏个面吧,看上去环境也不错

在这里吃了一个午餐

辣椒炒鸡肾

美丽的背景墙

小白菜,我非常喜欢小白菜

这桌布,在这鲜花都比较讨喜

大份纳西炒饭

平菇炒烤肉

过桥豆腐

隔壁桌的顾客带了一只可爱的小狗,我帮她拍了很多张照片,太萌了,太漂亮了

餐厅后边有个小院子

院子角落的鲜花

门口挂了几张明星照,都被太阳晒得褪色了,我认出了一个美女,很像温碧霞,你们看看是不是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束河古镇是离丽江(大妍)古城很近的另外一个古镇,这里没有大妍那么挤,走在这边更轻松;很幸运的,束河也给了我美美的天气,吃过早餐,我们就在古城里随意溜达,漫无目标,我带着相机,走到哪拍到哪,路边有诱人的小吃,我们就买一点尝一下,这样才能真正叫做休闲的旅行吧!

这里看似是一个比较悠闲的地方

每个人都有一个古镇梦吧,走过了好多的古镇,对古镇的喜欢只增不减,石板路、小桥流水、朴素的瓦屋、绣花的民族服装,都是看不腻的风景。

我是一个讨厌孤单的人,所以每次的旅行,至少带上一个好伙伴,因为站在最喧闹最美的地方,我会越发感到孤单,所以有她,快乐一起分享,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如果有时间 可以驻足停留,用心听一曲他们的演奏。

很明显,这是一家婚纱摄影店,并不是要为他打广告,我只是觉得,这边拍过去的风景比较美。

在束河古镇游走,你会很容易发现这片水池,池水幽幽,两边被大树完全遮盖,水很清,宛若明镜

这幽静的所在,一定可以成为一个绝佳的创作空间,杨柳树下,听一首音乐,期待灵感迸发。

蓝天白云,大自然的神手来描绘,永远的经典

还有那些特色的房子,总是消耗着我的快门

做一只幸福的狗狗,就要与世无争,礼貌、谦逊,友好的狗狗总会更讨喜。

这样的一栋房子,会是你梦想中的家吗?

云南,从来不缺少蓝天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蓝蓝的天空中,泼下了一桶白色的油彩

简单亦是美丽,你原本就很美

走累了,我们在亭子里面稍作歇息。

我们不跟团,不赶场,不购物,不用听导游在抱怨,不用受气,什么不购物就是占便宜,不购物就是没良心,自由行可以很美好,我们没有计划走马观花的看景点,在一个喜欢的地方,可以呆久一点点 。

池里的水清澈见底,水至清则无鱼?也可以有鱼

路过一个许愿的走廊,这里收集了很多很多的愿望。

我们的愿望很简单

远远地看着一个美女打着伞摆pose

束河纳西古乐队

在亭子里,睡一个懒懒的午觉

侵在山泉水里的啤酒,这是一个天然环保的大冰箱啊

小河边,绿树围绕,河水潺潺,摆上一个舒服的竹编小沙发,摆一个小茶几,这是一个天然的露天咖啡厅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当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每当你收到笑容的时候,是不是感觉很温暖呢?所以,要多多对这个世界微笑。一个带有满满正能量的人,无时无刻不在感染身边的人,你就是一个小太阳!

旅途的时光:缓慢、慵懒、美好……

丽江-昆明

我们从丽江回到昆明,再从昆明坐火车回广州

晚上11点的火车,这一晚就在卧铺上面度过

第10天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0号
  • 简介:参观25个少数民族的村寨,体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

早上,我们的火车抵达昆明,我们还有一天的时间在这里,先去把行李寄存好,然后商议,第一天去哪里逛,最后决定了是云南民族村。

我们在现场购买了门票,90元每人,四个人360块,没有优惠。

辫彩辫的服务无处不在,只是价格小小区别,一般都是10元6辫,有的地方是10元4辫

昆明故城

走进哈尼族的大寨,这气氛好原生态

吸引我的总是这些漂亮的衣服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来到滇池,颇为失望

这个绿茵茵的水,实在无法对它产生好感

看这个混浊的绿水,实在毫无想法,坐了几分钟就走了

很多人在池边垂钓,而这里也明确标明禁止钓鱼

曼纳乡傣家餐厅

朋友建议我们试一下云南有特色的傣族手抓饭。

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就在美团上面找,终于找到一家位置比较合适的店,位置合适,就是和我们的路线比较相配,到了店里,发现环境还不错。

柠檬水一大壶

原来手抓饭就是用这样一个,竹编的大盆装的饭,各种肉菜米饭,装在一起,颜色很好看。

我们戴上一次性手套,就真的是抓自己爱吃的。我最喜欢的那个饭是白糯米饭和黑糯米饭,那个黄色的是咖喱饭,个人一般喜欢,还有烤的五花肉非常好吃,所以一路就抓了很多糯米饭,配着五花肉吃。

白糯米饭我很爱吃

手抓烤鱼,特别过瘾

除了这个套餐,我们另外还点了几个菜,5个人根本没吃完,现在一想起来又饿了,真的好回味。

看这个菜配料相当的丰富,红的和绿的灯笼椒、葱、香菜、草果、洋葱,放了这么多的佐料,少数民族的人们也很喜欢丰富的味道。

西双版纳特色炸排骨,摆盘也非常的精致

虾片,原来西双版纳的人们也喜欢,我就知道印尼人非常喜欢吃这种脆脆的东西,还有油炸的食品。

返程

朋友做的油炸鸡枞菌,非常的美味啊,煮面条,再美不过了

终于回到花都啦,我们俩个要再约一下,来个喜欢的披萨

然后每次聚会,要用手机拍个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