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那片最美的星空——青海逐光之旅

攻略   >  祁连旅游攻略   >  触碰那片最美的星空——青海逐光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9/28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赏秋

前言

前言

人生是一条路,在路上你会遇上很多人,偶尔有人陪你走一段,但没有人会陪你走完全程。旅行,更多的是一个人在路上。

追逐中国最美星空

北纬36°18',全程3350KM,北京、西宁、青海、茶卡盐湖、祁连山脉、冰沟丹霞、额济纳旗、武威、兰州,只为#追逐中国最美星空之旅# 。此行最大愿望就是能看到最美的星空我已经实现了,非常感谢同行的小伙伴一路的支持帮助,没有你们我的视频不会顺利拍摄完成。

微博:沉默寡言的锦字 http://weibo.com/1430705717/Adh24bVFa

关于旅程的缘起

嗯,我想想开篇应该怎么写好呢?本来今年的计划是7、8月之间骑行川藏线,无奈工作一下变得忙碌起来两个月内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不是在出差的路上就是加班到凌晨3、4点,一直到九月份才稍为好些。今年的骑行计划也只能放弃了,只剩下十一长假能出去旅行,正好今年迷上了星空摄影,那这次的旅行的目的只有一个《追逐中国最美的星空》。

离十一长假只有半个月了,时间紧迫马上在网上搜查各种资料,综合了各种因素最终把这次旅行定为自驾行,一是有车方便看到美景时想停就停,二拍摄星空都是需要在夜晚进行,旅行性质就决定大多时候需要露宿在野外,方便把帐篷、摄影器材都拉上。

行程地点最后定在西宁-青海湖-祁连山-张掖-武威-兰州-西宁,7天的行程1200公里,这样的选择一是第一次自驾游路途短一点时间上也会更加的充分能让我一路上停停拍拍,二是晚上都会熬夜拍星空第二天可以睡晚点再出发。(可最后发现了,计划永远都是赶不上变化的。)

计划都已经定后,最后的一步就是进行招人,为了这次的招人顺利我做了个小海报。把所有的细节等等都写上了。

我这人不凑合,对于同行的小伙伴是有要求的,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我情愿千里走单骑,或在半路上面再捡人。不过运气很好在发布了捡人信息后,前前后后收到了10多人的信息,最后经过考虑在出发前三天把所有人员定了下来,四朵奇葩组成了这次的追逐星空的团队。

关于出行人员

首先进行自我介绍

锦字,出生于85年。

小学时长得比较秀气像个小姑娘似的,老给人欺负、打劫撒的,当我小学毕业时老爸问我“你是想去读好的中学,还是去少林武校”,我当时不加思索就说了四个字“我要练武”,就这样踏上了习武之路,苦逼的一练就是十多年,从武校到省队,再到后来武汉体院勾引我说“你来我们这就让你上大学”我们就像干柴烈火一样的勾搭上,然后我上了它。

好不容易熬到了大学毕业,毕业后的某一天,迷茫地走在家乡的路上,面前突然一道红光闪过,上面挂着八个大字《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仿如佛光一样地照亮了我的人生,突然就想不开趁着应届毕业生还能当兵的政策,就这样“光荣”了,进了部队后才知道光荣多数都是形容那些已经挂掉的人。所以这句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太坑爹了!!经历了变态的军旅生活后,不顾领导的意见强硬退伍。后来到了北京,当了两年销售,后来又开始拿起了相机拍照,这就是我。

小鹏,出生于87年,某银行职员

这是我决定招的第一个男,因为他说他能开车,有独立旅游的经验,我想着就招了他吧,男人还省事结果后来发现我招了一个活宝来,一路上白天像没断了药似一点精神都没有,可一到夜里就像打了鸡血似的马上就来神了。那话得多就像大话西游里的唐僧一样,好几次都有冲动把他拍死在那里。另外,这货说之前出了车祸留下了阴影刚把车给卖了,所以全程他也没有开过车了,在这个小团队里就扮演着开心果和打杂的角色,比如说在我开车时说饿了,就会给我喂吃,渴了就给水,好吧,封他个好听的称号“后勤总管”。

豹哥,60岁,从事开发工作。

豹哥的加入是在计划之外的,原本只打算再招一男两女搭配不累,结果在我知道他牛X的经历后我考虑了一夜,我决定把他招入来。

很多人可能会和我一样想,招一个60岁的老人路上会不会很麻烦。就在今年8月份的他独自一人爬了一座5000米的雪山,然后再参加商业队爬了一座6000米的雪山,在日本生活20多年的时间里爬富士山超过200次。经常一个人带着帐篷就去山里呆上一周左右,有着丰富的野外生存能力,同时还有着很好的摄影技术,用的相机还是和我一样的,这为我的星空之旅的延时摄影也添加多一个机位,鉴于他这丰富的老驴经历,我必须把他招进来。这样会为旅途上的不稳定性因素加上一份保险,事后证明我的决定是多么的明智。

伶俐,80后姑娘,现居武汉

这是一个神奇的姑娘,在我帮她托武汉的朋友买到火车票后的当天就辞职了!!真应了那句话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据她说,在2011年武汉的一个聚会上我们见过一面,可当她说的时候我真实想不起这事了,再后来告诉我说我们的相机包是一样的,瞬间就想起好是有那么一回事,就是把人忘记了。罪过,罪过。她这次在团队里担任财政大臣,所有的集体消费,上到加油过路费、下到吃喝拉撒,只要花到钱的都需要经过她的批准,所以财神姐不能得罪。

当最后一个人确定后,这次的组队打怪就正式开始,准备加入我们这次的星空之旅了吗?

第1天

朝着西宁出发

D1 9.28 北京—— 西宁

在出发前一晚上我还在通宵在处理着工作,凌晨3点上床,4点半就起来了!买的机票是早上六点半的,这是我坐过最早的航班了,没办法便宜就是这点不好。背着相机包和登山包两个大包就这样踏上了追星之路。

到达机场后这行李需要托运,但登山包边上都是三脚架和帐篷外挂着,为防止在中国这种粗暴的搬运过程中出现丢失的可能性,花了30块钱给它打包起来,最后成了一个木乃伊。。。(PS:这个过程是很有必要的,虽然贵了一点,但保证了安全,同行的豹哥在来的时候就因为没有打包,三脚架给摔坏了,最后在西宁重新买的。小鹏的防潮也丢了,看我是多明智。)

早班飞机还有一个好处,准时的出发!

飞机上面看日出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没有当年在云南高原地区上的日出震撼,但也还凑合。

飞机到达西宁上空时,对于我这种去西边少的人看着这些怪山还是很有冲动拍下来的。

到达取车

到达西宁后,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先去把租的车拿到手上,不得不提,租车给我的车行服务非常好。原本我是从9.30号租到10.7号一个8天,但为了我出行方便,他下午就把车提了,因为车行在大通县,他们就来到市区接我过去把手续办了,我租的是一台第八代雅阁顶配,550/天,车况非常的好,昨天看他们公司又买了一台陆虎,要是想富游的人也是能租的。

租车的话是交压金和一次性付清租车费用,压金是看车的级别来定,雅阁的压金是5000,在还车后一个月如果没有违章就会把款打到你的银卡上面,像宝马这类的车压金都是得1W。

• 简介:西宁机场是国内4E级干线机场,是青藏高原重要交通枢纽和青海省主要对外口岸。是中国东方航空、厦门航空、海南航空的基地机场。

拿到车后,回到西宁市已经是晚上8点,第一位到达的是坐了25个小时火车到达的伶俐童鞋,先把她接上后,直接去机场接豹哥,在出机口第一眼就认出了他。因为小鹏的飞机晚点,接上豹哥后在机场咖啡厅里聊了两个小时,在凌晨终于看到他从出机口出现,比我想象中矮,哈哈哈哈哈哈,把最后一名小伙伴接上后回到酒店,简单的开了一个小会定了明天早上出发的时间,第一天就这些结束了。

第2天

D2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

好吧,从这天开始,我们所有的计划都变了,按原先的计划第一天的行程是到达青海,然后扎营,结果到达青海湖的时候,发现到处都是收费的地方,就已经伤心了,而且湖面上面风上吹就起了涟漪基本上是拍不成星空的倒影,那么在这里扎营的意义就不大了,看着时间才3点就临时决定赶到茶卡盐湖,这时候自驾行+扎营的方便就充分的体现出来,也是这个决定拍下了这行最有特色的几外镜头。

西宁--青海湖路途

从出西宁至青海湖路上,一路上的风景如画。公路都是笔直笔直的,沿路上路过各种雪山,最美的风景不在景点,在路上。

嗯,我去到那里都跳两下,就算是在高原地区背着行李,也挡不了我那颗想飞翔的心,来跟我唱,我想飞得更高!!!!!

北纬36°18,前往青海湖的连绵公路上,每一步都是一个风景,一步一天堂。

在路上总会遇上很多朝圣的人,我不懂佛法,但我能感受到那份神秘的藏教对于他们来说,是他们心中的净土。也许我们所追求都不一样,可最终也只是为了保留着那一份心灵的净土。

青海湖--茶卡盐湖路途

青海湖往茶卡盐湖的方向,来往的车越来越少,阳光已经快要落到山的另一边,留下的霞光渲染着整片天空。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之一,盐湖中景观万千,采盐风光、盐湖日出和盐花奇观等构成了一幅绚丽的画卷。

当赶到盐湖时,已经是晚上8点,盐湖风景区已经关门,后来和守门的大爷说了半天好话最终还是让我们进去了,当然还留下了100大洋过路费。

位于北纬36°18,有一个地方叫茶卡盐湖,是此行#追逐中国最美星空之旅#的第一站拍摄地,在盐湖边上有着一辆火车,当我在满天繁星下看到它的时候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场境非常的像《极地特快》里的那辆列车,那一刻,我怀疑是否已经出现幻觉,它带我去到童话中的画面,美得那么不真实。

在盐湖,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拍下了第一张合照,左1豹哥,60岁的年纪依然有着一颗不服老的心,上个月一个人爬了两座5000米、一座6000米的冰川。左2,伶俐童鞋负责管理这次出行的财务,买到票的当天直接辞职,有着说走就走的心。右1,小鹏,打杂。

四个原本不认识的陌生人相聚在一起,只为追逐中国最美的星空,一起在盐湖仰望着这片最美的星空。

嗯,同时我们还要对生活说出一个字。

当小伙伴们都进入帐篷休息后,我一个人守在正在拍摄延时的相机旁。人,只有独处时才会开始思考,才能与内心真正的自已进行对话,会想起曾经做过的那些疯狂的事,爱过的人,经历的一切。一遍,一遍,像老式电影一样在回放着,还有未来,未来的我会是什么样,如果哪天结婚了,有了孩子我会是好父亲吗?一切现在发生的都已经成为过去式,对于未来的未知,有时候才是最值得期待。

当最后一张相片拍完时,已经凌晨三点半,小伙伴们都熟睡,看着帐篷上的银河,掏出相机拍下夜最后一张相片,今夜,我们都沉睡在盐湖这片星空下。

第3天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进来那晚看门的大爷就告诉我们7点半就出去,豹哥六点就已经起床,把我们一 一叫醒后,刚把把帐篷收好就看到陆续有车进来,才六点半就有游客进来拍日出了,把东西往车上一扔我们拿着相机也跑过去拍,夜晚和白天完全是两回事,一看那场景我想哭的心都有了,原来昨晚拍火车的位置再往前一点就是盐湖,本来可以拍到银河的倒影的,就这样错过了。最后也只能安慰自已留点遗憾这次再来,可下次,也许就没下次了,还是难过。

盐湖的日山,有那么一瞬间湖天不分。

在岸上能随处可见湖边上的地方都有人拿着小石头在拼着爱的宣语,不知道那些人现在是否还在一起,还是已成陌路。

来到这里总得留下一两张文艺的相片,而且每个人都很有特色,从豹哥背上的包就能看出这绝对是一个老黄牛。

我也就这样了。

可到他这,我就不知道说撒了,反正很有特色!!

至于这个组图大家就发挥想象力看图说话吧。

美丽的迷路

大伙折腾了一下,看着云层厚也是无望拍蓝天白云的了,商量了一下决定向祁连山脉出发。在镇上吃了点东西,就想原路返回到青海湖,结果导航不给力,居然找不到来时的那一个岔口了!!只能一路走着“共茶高速”也正因为这个美丽的迷路让我遇上了中国最美的高速公路,我从来没想过在中国会有一条这么漂亮的高速,一路随处可见的雪山、成群牛羊。

我一直以为只有在国外才有这样的高速公路,没想到中国也有。

大哥您是要来收过路费咩?

到达这里时,我想拍一座雪山的延时,停下机把相机一架在那里,又开始玩起来。

哥们您给得太少了!

这还差不多

最后全归我了,哈哈哈哈哈哈

祁连山
  • 地址:青海海北州
  • 简介:祁连山的四季从来不甚分明,春不象春,夏不象夏。所谓“祁连六月雪”,就是祁连山气候和自然景观的写照。

当进入祁连山境内景色又是另一种风格,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这种天气在北京一年也见不了几次。

开了一会,真心压不住内心的冲动,把车在路边一停,一伙人在马路中间就拍起照来了。有车来就赶紧的撒腿跑。

两个无聊的人在互殴。

刚上车没多久看到一座雪山,我又停了下来拍延时,我是有多么的喜欢拍延时啊!可这座雪山真的很美。

伟大的山神,请让送我一个好姑娘吧!

再次上路时,后面那货又开始睡了。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祁连山冷龙岭北麓

青海非常合适自驾游,这里的风景和西藏差不多可海拔相对的要低,就算有高原反应也不会很大,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公路都修得非常的好,舒适性非常的强,合适那些渴望自驾又希望旅途上更为舒服的人,大美祁连山草原。

走走拍拍,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当看到面前这一幕时,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204省道

到达大冬树山垭口,此行走的最高的一个海拔,4120.6M

下山时遇上了下雪,一边阳光一边下雪,青藏的天气果然很变态。

祁连县抵达

马上到达祁连县,得为座驾留下一张相片才行,只是里面那个人能不能把你的头收回去!!

祁连县已经在望,此时天边的云彩是那么的美。

• 地址:海北藏族祁连县八宝镇中心广场后方
  • 简介:碧绿草原与火红地貌辉映,隔河观赏巍峨雪山,是摄影师们的最爱。

到达祁连后,找了一家宾馆,环境不错而且只需要100块一间!!!这是此行我们住过最便宜的宾馆了。

吃过晚饭后,直接奔向卓尔山草原,到达后发现已经关门,和看门的大叔说了半天好话威逼利诱他都不让我们进入景区拍摄,最后经过商量他还是让我们在门口拍,但不能深入,马上拿出相机就开始拍延时。以下的每一张相片都是一段延时视频。

远处的雪山和银河呼应着如此美景如果你没有亲眼见到,你也许不会相信原来那些出现在梦中的场景,在现实中真实存着着。

第4天

D4 祁连山——张掖丹霞

一早醒来,把行装整理好,吃过早点,带着期待向着下一站张掖丹霞出发。

• 地址:海北藏族祁连县八宝镇中心广场后方

白天终于把卓尔山看清楚了,白天和夜晚总是不太相同,白天的祁连山少了一份夜晚的神秘多了一份秋色。

经过一夜的休整,豹哥的精神明显好了很多。

我一直认为旅行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而不在于目的地,就像我们的梦想一样,我们所有的痛苦和幸福都是发生在追寻梦想的过程中,而不是梦想本身。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祁连山冷龙岭北麓

马上就要走出祁连山草原地区,看到一条非常漂亮的公路,当即等下车来在这里拍起照。小伙伴们又要开始折腾了

在青藏一带会经常在马路遇上一群拦路者,俗话说窄道相逢勇者胜,结果遇上它们输得永远都是我们。

我走到牛旁边居然学羊叫,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的,哈哈哈哈

财务大神这次最好的一张照片

我也不知道为撒这货睡了一晚,一上车还是睡觉,一下车就又傻笑,这货在我看来就是一睡神。

嗯,膜拜吧,不是每个人背着30斤还能跳得那么高的,哥也只能永远活在传说中。。

对于我这种生活在首堵的人,吸着各种曝表的PM2.5空气的人,看到这种像给油漆泼过的天空时,总是忍不住脚下狠踩油门,让心随着风一起飞起来,然后大唱着“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 好风光··········”

祁连山
  • 地址:青海海北州

开了100公里后已经开始慢慢进入山区,只有翻过祁连山脉后才能到达张掖。

都说了吧,在这里总能遇上这群拦路者

当时我看到这白脸牛时,我心里就想一这群黑牛里还有一小白脸,是不是里面的母牛都为它争风吃醋呢,哈哈哈哈,我太邪恶了

远处的风光真的很好,我真的只是在欣赏着风光。

看远处青山绿水

• 地址:大马营草原
  • 简介:观赏面积广大的草原、油菜花田,景色壮阔静美。 体验草原上策马奔腾的激情飒爽。 野生蘑菇、特色湖鱼、手抓羊肉等众多特色美食让人大快朵颐!

出山以后看到了亚洲规模最大,世界第二大马场。山丹军马场!!位于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冷龙岭北麓的大马营草原,地跨甘青两省、毗邻三市(州)六县,总面积329 .54万亩。

山丹马场旁边有一片很大的麦田,一下子就想起最近老听的一首歌李健的《风吹麦浪》

远处蔚蓝天空下

涌动着金色的麦浪

就在那里曾是你和我

爱过的地方

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

吹向我脸庞

想起你轻柔的话语

还有我那飞翔的心,我上辈子肯定是一只鹰。

旁边还有一哥们那神情真叫一个千娇百媚,顺手就给他拍下来了,应该不会在网上让他见到吧,哈哈

别样秋色

刚上车没有开一公里的路马上又遇上这样一片秋色,小伙们又激动了。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过了这一段以后,就进入甘肃地区也离张掖市越来越近,两边的风景也变得不普通,加紧油门直奔丹霞去,结果去到的时候就傻眼了,到达的时候下午四点,满眼的人山人海,这叫一个人挤人,买票排长队也就算了,进景区的排队比买票更长,用长焦拍了一下里面的情况里面的人更多!最后小伙伴一商量决定不进去了,进去也没撒意义。就在外围拍了两张相片也算到处一游了,真是失望而归。

• 地址: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乡
  • 简介:参观形状各异的壮观丹霞,拍摄奇幻的摄影大片。 与七彩丹霞景区相比,这里游人较少,游玩时安静惬意。

本来想今晚就在旁边随便找座山拍星空算了,这时我们的老驴豹哥说,我去旅馆打听打听看周边还有什么好的风景区。没一会功夫,豹哥高兴的回来说,“在离这13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叫“冰沟丹霞”的地方,风景和这里差不多,人也更加少!”果然是队有一老如有一宝啊!!!

出了丹霞风景区,沿路向前开了13公里果然见到了传说中的冰沟丹霞,什么叫人少,压根就是没人,40一张的票还比那边便宜多了。

建议以后去张掖丹霞的人,遇上旺季直接就到这里吧,太合适了。

小伙们看,看看吧,这就是冰沟丹霞,还能开车进去多么的方便啊,到达目的地后刚好是日落时分,把需要的器材、吃物全背上山,只想说这里的环境就是我所想要的,我知道今晚肯定又要出好片了。

等待星空出现的时候,很有必要先把我们的五脏庙好好的拜下,忘不了那夜在冰沟丹霞山顶我们一起围在火炉边上煮着面条看远处星空的场景,这才是旅行。

果然和我所想象的一样,绝美银河,那一瞬间都有想哭的冲动。

我一个人走过了很多很多的路,看过许许多多的风景,偶然会停下来欣赏着,然后又会背起行襄走向下一个路口,每到一个十字路口,我总会面对着迷茫,因为人生路上,总会面对着很多个选择,而你每一个选择都会影响一辈子。

你到一个路口向左还是向右?一辈子。

你走累了,你走还是不走?一辈子。

走到下一个路口,你前进还是停留?一辈子。

我在这个路口等了你很久很久,但你一直没有出现。

好多时候,一个决定就是一辈子,所以我经常迷信的想,所谓一辈子,就是命定的八字。一切富贵或劫数,都是老天爷用游标卡尺给你量准了的,不多一分,不少一毫。其实世间并无恒久一世的事情,爱和恨都不会持续一世,荣华和潦倒都不会一成不变,只有动荡和变数是一辈子。

而我,永远在路上。

这张相片一定要冲印出来记念着那些年,我们一起在3500米海拔上,仰望着这片星空。

足浴房的夜晚

拍摄完以后,我们做了一件很错的决定,连夜回到张掖以为这么大一个城市,肯定能有房间,结果找遍全市的酒店都给告知客满,最后找到一家足浴中心,只剩下一个房间,每人交了一百块钱,还好还能享受了一把足浴也算不错了,今夜就沉睡在足浴房里回味着冰沟丹霞上的星空,安然入睡。

第5天

D5 张掖——酒泉——S214省道沙漠

醒来时已经上午九点了,豹哥在七点的时候就已经醒来,一个人去把张掖市区走了一遍,我很想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的人都睡眠少?精神怎么可以那么的好!让我们这几个小年轻都自愧不如!想起一句老话“生前何必久睡,死后定必长眠。”

按照原计划,到达张掖后,我们下一步就是向兰州出发,但因为行程提前,还剩下五天的假期,和小伙伴经过一翻商量决定向额济纳旗出发,看望那三千年的守望。又一次体验了自驾的好处,想去哪就去哪 。

在楼下吃了个早餐,再到超市把需要的物资补满好,正式向传说中的胡杨林出发。全程700公里!

张掖的早餐

楼下有个市场里面全是吃的,这家的龙抄手、和酸辣粉都很好吃。

张掖--额济纳旗路途

从张掖到酒泉一路高速,按着最高限制时速跑着,两个半小时就穿越了酒泉市,从酒泉出来后风景马上就开始变得荒凉,两边都是沙化了的土地,可路上的车依然不见减少估计都是向额济纳旗出发的。

兴奋的冒险

因为赶路一路上也没停下来,突然GPS让我左转,我当时就觉得不太对,车流都是一直向前开,鉴于对它的信任我还是听了它指示,左转后,慢慢开始进入村庄,我也没多想。但在开出十多公里后,又重新进入沙漠了。我就感觉到不达对了,明显道路上已经没有车了,我把GPS总新设置了一下,才发现我们走的这条是S214旧道之前走的是新路,这时候已经开出来那么远了,我不甘心原路返回,虽然旧路又破又残,可车也很少,对于这些没有车的地方我是很愿意一路开下去,把车停下来和小伙伴商量了一番,再衡量了一下我们的物资情况,确保我们的油、水、食物都足够,万一车子真有个什么问题起码可以撑几天,我们决定冒险一次把这条旧路走下去,反正肯定能到达目的地,带着兴奋的心情我们再一次上路了。

一路向前到达一个煤矿,不过也看不到一个人,再加上那破旧的样子基本可以确定是个荒弃了的煤矿。

在这样的地方怎能不拍摄!找到一块可以开进沙漠里的地方方向盘直接一转,车一停,一群人又开始各种无节操,装B的拍照了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这样的哦,随时都会摔死,哈哈哈

小鹏的装X照

回到路上开了近2个小时,一路的颠波让小伙伴有点难受了,再加上开着小车跑这种路时不时还会划底对它实在是太残忍了,照顾着小伙伴的感受在一个路口找了一条路重新开回到新道上,以后有机会总得一个人开一次这样无人的公路。

哼,一路上就是为了照顾这货!

重回大路速度一下就上来了。

每当路上看到这样的车祸,我都会在心里默默的念道,一定要开慢点开慢点,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有一段路堵车了,旁边突然就杀出了一台越野就这样飞奔过去,当时那情境实在是太帅了!!

S214省道的沙漠

在离额济纳旗还有200公里时,发现路边有一片绿洲,此时已经下午4点我们决定今夜就不赶路了,直接在此扎营拍沙漠星空。

赶在天黑前,把营扎好就开始寻找今夜星空的拍摄地。

D7000一直在拍摄着日落的延时,这段延时是我十分喜欢的。

沙漠中的星空

这一路穿越青藏高原,跨过祁连山脉,来到大漠的腹部里,躺在柔软的沙子上仰望着穹苍,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对我来说旅行的意义就是这样,能让自己的心有静下来的时间。

和小伙伴们的第三张星空合照

浩瀚的星辰中,我们一同生活在这个蓝色的星体中,茫茫人海中我一直寻觅着你,也许你出现了,也许你还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等着我们相遇的那一天,在此之前我愿化身为树,在此守候着你的出现。

年龄慢慢增长身上的责任也随之而长,越来越不可能做到别人说走就走的洒脱,虽然我很希望能这样,可我们都得面对着现实的生活。无法做到说走就走,那起码我要试着平衡着生活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当我站在大漠中央看着满天的星辰,那一刻心是平静的,暂时忘掉了一切的事情,唯有这天与地。

当最后一个场景拍摄完毕已经凌晨2点半,回到扎营地小伙伴们都已经入睡,今夜,我们都将沉睡在这片大漠星空下,晚安。

第6天

沙漠的日出

一觉睡到太早晒屁股了才起床,已经看到豹哥在外面忙碌的身影了,他又一大早起来拍出日了,神啊!他不用睡的么??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东风镇

把装备收拾好现场的垃圾清理干净,再一次上路向额济纳旗出发,经过酒泉发射基地远远就能看到发射台,一想到从这里能到达另一个空间就会有种莫名的感觉,可惜我这辈子是没有希望能去300000米的天地外了。

• 地址: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 简介: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是电影《英雄》的拍摄地之一。

到达胡杨林后没想到还需要买门票,而且还卖那么的贵,贵也就算了,最过份的就是不能开车进去,只能步行然后再换车,一看到这里我真实不想进去了,后来和小伙伴商量了下,他们表示来都来到这里了还是进去看下吧,把车停好后把所有拍摄用的装备都带背进去,晚上就直接呆在里面拍完星空后再出来。

网上关于胡杨的游记实在太多了,我也不知道应该写点什么好,各位就看图说话吧。

我觉得这货就不是马,明明就是只斑点狗嘛,哈哈哈

这习惯到哪都改不了,总得跳,大伙等我最后发完以后来帮我统计一下我一共跳了多少次吧。

我从台子底下爬上来的时候,把旁边的姑娘吓了一跳,当我再看到小鹏的时候我都快疯了,这妖孽!!!!看我怎么收了你!

额济纳旗
  • 简介:黄沙中最美的胡杨林,黑水城叮咚作响的驼铃,居延海夕阳的晚霞染红了的绿洲,一同构成了北疆古镇的古老记忆。

在额济纳旗里吃过晚餐,再溜了一圈市里酒店都客满。只剩下民宿100大洋一个床位,最后经过商量决定还是回到沙漠里扎营,刚出城不到20公里就看到路边已经有几个人在那里扎营了,刚好凑个伴。一聊天发现都是在市里找不到酒店了从城里出来扎营,带着帐篷旅行是一件多么正确的事,走到那都是家。

深夜的沙漠公路里偶然还会有几辆车驶过,打破着这一刻的宁静。

今夜,依然沉睡在大漠边缘,早抖。

拍下这张照片时,我没想到这张星空会是此行追逐星空之旅最后的一张星空相片。

第7天

整日行程

D7 额济纳旗——武威

按照行程,我们要出发到武威市,从额济纳旗到武威全程830公里,在睡前就已经商量好今天早上要赶早出发,六点钟就起床收拾行李,六点半准时出发,迎着朝霞向武威出发了。

额济纳旗
额济纳旗--张掖路途

对于出生在内地的人,从没有见过棉花田,原来棉花是这么长出来的。

佛手拉面

中午时赶到了张掖,非常的有速度,在一家叫“佛手拉面”的馆子里吃的拉面,5块一碗,是我此行吃过最好吃的拉面!

在旁边的宠物店里看到门口有一只苏牧,当看着它的时候我就不自主的去摸它,它特别像我家的辣妹小时候,它的主人也不知道怎么想的都脏成这样也不给它好好洗个澡,搞得脏不拉几的。

还是咱家的辣妹爱干净,多美。

张掖--武威

一路上都会见到这样的骑行者,我非常非常的想这样,只可惜时间不够。不然,我一定不会只是坐在车上踩踩油门,而是骑在车上。

在连霍高速的服务站上,我遇上了它。一只双腿已经不能再走动,只能靠着它两个前腿爬行的狗。看到的那一瞬间心里满是酸楚,当我蹲下来,你吃力的用着前腿爬过来,就这样靠在我的腿边不停的磨擦着,我能做的只是抚摩着你,除了这片刻的温暖,我什么都给不了你。

下午4点半平安到达武威,这也是我一个人一天开车的纪录,835公里。

吃在武威

到酒店把一切都安顿好后,看着天色决定今晚不拍星空了,过了那么多天风餐露宿日子就和小伙伴在市区里面好好的转转,吃一顿好的,看这货多高兴。

当他这样的时候真的是节操都碎一地了,我假装不认识,居然连铜像都不放过!!

在武威的夜市里转了一圈发现了不少好吃的东西。

这张钱师傅特色羊蹄味道太绝了,而且便宜,只要3元一个。

大西北的烧烤味道比起北京的真的好太多了,就站在那里一口气吃了十串。

最后选了一家干净的川菜馆解决温饱问题,有人在吃之前又开始自拍了,真受不了。

一共就点了五个菜,本身上菜就不是很快,最后一个大盘鸡上来的时候真把我惊到了,真够大盘的了,我的脸还不够这盘一半大,最后实在吃不下就打包回去,等第二天吃面时再解决掉,绝不对浪费。这一顿只花了我们150块,真够便宜的了。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个快乐火爆鱿鱼,之前在网络上有看过类似的,没想到看到活的了,哈哈哈,这哥们就这样一边唱一边唱还一边烤,真心的欢乐。

第8天

面馆的早餐

第二天睡了个自然醒,退房后带着那大盘鸡找了一家面馆就又解决了一顿,向着下一站兰州出发。

武威--兰州路途

从武威于兰州一路的高速公路,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样的风景心情莫名的就开始烦燥起来,也许是看着这种现代化的路,也许是因为这次的旅途马上将要结束。看着高速公路下的树木已经变黄,风景比上面好多了,反正时间还早就出了高速开到国道上。

• 地址: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团结路
  • 简介:全称为永明华藏寺,从开建至今进行过三次更名,同时殿顶也经过几更换。在今天祝县城内,藏语称“热布吉贡”(含有宏法之意)。

下了高速就是天祝藏族自治县,看到一个华藏寺就进去看了一眼,里面很小,不到一分钟就走完有点失望。

无名路的合影

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发现一条路,两边的树已经渐黄非常合适拍照,因为明天早上小鹏就要先从兰州飞回烟台去了,和小伙伴在这里拍完最后一张合照,也是我们唯一 一张白天的合照。

兰州抵达

到达兰州,甘肃省省会,甘肃省的政治、文化、经济和科教中心,西北地区的第二大城市。

到达酒店后,发现这里的如家前台怎么都穿得那么海南风情,不知情还以为去海南旅行了呢。

• 地址:大众巷74号
  • 简介:拥有开放式的厨房,两层的店面常常爆满。

他乡遇故人,这是旅行第一次脱离组织单纯行动,和土豪都认识了6年,几年没见还是一眼认出了,晚上带我去茹记烤肉,别说这家店的烤肉的确很不错,建议去兰州的朋友可以去吃。

在他乡能遇上故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就算多年未见也不会觉得生份,能相互谈论着这些年各自的生活、遇上那些事、那些人。

• 地址:张掖路大众巷72号
  • 简介:供应兰州本地小吃的甜食店,人气居高不下。

在烤肉店里呆了两小时,土豪又带我去旁边吃杜记甜食,而且她说了,每样都得来两样,好吃就多吃一碗,不好吃就不吃了,果然是土豪!!和土豪做朋友神马就是好,哈哈哈哈。

兰州夜市

最后真实吃多了,土豪带着我在兰州市内到处的晃荡,看着这个她出生长大的城市,只有这样才能更了解这座城市。

溜了一圈去到了夜市,当时就把我惊了,这条夜市直接占了公路,长达一公里多,那那都是人,实在是没想到兰州的夜晚会如此繁华。

估计我这辈子都不可能会买这些穿。。。。。

土豪穿着高跟鞋陪我溜达了一个小时,最后实在走不动了就放她回家了,这一别也不知道下次再见又会是什么时候了。

兰州之夜

回到酒店找上豹哥出去拍几张兰州城的夜色。

没想到这桥上会有那么多的人,不过最后还是拍出了一张无人的相片,你猜 猜 是怎么拍的?

没一会小鹏打电话来说在XX酒吧等着我们,因为他明天一早就要先离开回烟台,今晚就约定在酒吧一起买醉。一起生活了八天,马上就要分别所有人心里都会有着不舍,明知道天下无不散筵席这孩子还是一晚上都在不停的喝酒,也许我是已经习惯了聚散离别,对于离别已经不会那么容易难受,希望以后他一切都顺利。

第9天

兰州--西宁

D8兰州——西宁

最后一天,从兰州赶回西宁还车然后从西宁飞回北京,这也是旅途最后一天。

小鹏一大早悄悄的一个人坐车去了机场,团队里突然少了一个活宝,一下子我们都不习惯了,整台车是那么的安静一路无话就这样直接开到了西宁,不到中午就已经到达西宁。

• 地址:西宁市金塔路56号
  • 简介: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参观寺内“三绝”,还有著名的大金瓦殿。

还有6个小时,最后决定最后一天去塔尔寺走走。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结束旅程

当还车时里程表上的数字停留在3350公里那刻,我从没有想过这次的“追逐中国最美星之旅”会在路程上跨越三个3省,一路越过青海湖穿越祁连山脉,越过无人沙漠到达北方的边境,这已经大大超出我预计的1000公里。但当我们在冰沟丹霞上煮着泡面一览众山小,在盐湖边上扎营看着盐湖号的烟囱喷出银河,躺在沙漠绿洲中数着天上的星星。值了。

最后的话

当飞机平稳的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时,我知道这次旅途结束了,拍到我们想拍的相片,看到我们以前没见过的星空,全程无意外事故,作为这次的领队我已经知足了。9天,行程3350公里,一路从西宁穿过祁连山脉到达甘肃,再跨过沙漠去到内蒙边境,只为#追逐中国最美星空之旅# 很高兴和你们一路同行。

全文终·················

关于后期制作

一、软件

用于后期制作的软件有很多,以下是一些我个人常用的:

MAC系统:图片处理:Lightroom 剪辑用Final Cut Pro X ,相片拼接用Quick Time player 7

微软系统:图片处理:Lightroom 剪辑用Premiere 、AE或更简单的绘声绘影,相片拼接用Quick Time player 7微软版。

二、图片批量处理

1、以前我都用PS做一个动作来进行批量处理,但后来发现Lightroom更加方便,首先把你每一个场景的相片都单独建好文件夹进行分类。

2、当分类好以后,把一个场景的图片导入LR里面,你只需要精修一张相片。然后把修好的动作在预设里面存起来,(类似于PS的“动作”),再把所有的这个场景的相片全选(快捷键command+A),再点击预设好参数,所有的相片都会是同一个处理参数。

3、把相片全选(快捷键command+a)全选后,导出(快捷键command+shift+e),进行导出,这时需要注意,导出来的相片可以单独再建一个文件夹存起来,注意!导出来的相片长边一定要1920,这样保证出来的图片直接可以做1920高清版本的相片。

当你把所有的图片都处理好以后,那么就需要把图片串联成一个个视频,用了那么多的软件发现Quick Time player 7 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用的软件,只需几秒钟就能把100-200张相片串联成视频。

打开Quick Time player 7 ----文件---打开图像序列,选择处理好的图片,选择每秒的帧数,串联好后存储。

四、剪辑

当你用上面的步骤把所有你拍摄的相片全部串联成视频后,剩下来的就是剪辑了,关于剪辑又是一门学科,但只要你感兴趣就不会觉得难了,当你看着你把那些支离破太多的镜头组合成一个镜头,反而会变得非常有趣过程。最后的这一步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教大家好,因为这个学科实在太大了,而我也只是一个新手,我能只说把最简单的步骤告诉大家,剩下的就是靠大家摸索,但肯定能出做出一个视频来。

1. 打开Final Cut Pro X ---新建事件----把所有处理好的素材都导入项目中。

2. 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每一段的视频都拖放到时间条里,按照你所想表现的先后顺序来排放,最后加入音乐。(这个方式只对于新手,因为我实在无法对于新的用户还要求节奏,和音乐的配搭起来,所以老鸟就别拍砖了)

3.. 把完成的项目进行导出,设置上最好导出1920x1080,这样再上传到网站上的时候清晰度有保证。

当你完成到这一步了,这个教程也已经接近尾声,也许对于新手来说,最陌生的也许就是剪辑这一块了,我想说的,剪辑是一个十分有趣的过程,如果你真的对延时视频感兴趣,可以在网上看看FCPX的教程,其实只需要掌握基本的操作,剩下的你只需按照你喜欢的来表现加入音乐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你是已经在学习剪辑的过程中的人,我也很乐意和大家一起交流,毕竟,有了基础后交流上会更加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