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假如没有遇见你

攻略   >  伊犁旅游攻略   >  伊犁,假如没有遇见你

• 出发日期/2016/06/1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徒步 美食 摄影 探险

前言

时光中最好的相逢,在于不期而遇。旅行,所有的期待,都在经历着所未知的精彩。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任何攻略与规划,只想遇见一切未曾遇见的未知。人生,总得需要点乐趣去点缀生活。在见,梦见。

几年前就给她说来伊犁看薰衣草,这里有着数不尽的繁华,梦不尽的灿烂,反反复复三年过去了,我一个人踏上了来这里的角度,那份情感或浅或深沉,早已风轻云淡。

在心田里,记忆花开。

时间,会给我们想要的答案。

我们在各自的情感路上,

独自倾心等待,

不悲不喜,

写下安心。

这是进入解忧公主景区后,迎面而来的一张场景,让人欢喜。

行前是没有任何准备的,说出发就拿着自己的行囊出发了。一个背包,一双登山鞋,一颗孤寂的心。

这次主要是花费在交通费上,爱吃面食的朋友在那里十块钱就可以搞定一顿饭,但是吃饭的人就得十八左右才能看到有肉的盖浇饭。

交通500元。吃饭500元,住宿300

在伊宁市区住在伊犁简宿青旅,在下面的县就基本上就是毡房了,刚好可以感受下哈萨克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他们以前就是以游牧为主的,只是随着生活条件的变迁,逐渐开始在政府的倡导下定居了。

伊宁市区的美食还是很多的,在没有汉人的汉人街有着抓饭,拌面,椒麻鸡,羊肉串等本地食物,刚开始可能不习惯,吃几次就好了。我比较喜欢新疆的美味,南北疆的口味又有些差异的。

基本上是通过大巴搞定事情,当然青旅一般都提供拼车服务,好像是400一天,没具体了解过。

第1天

• 地址:伊犁霍城县清水河开发区
  • 简介:拥有“中国薰衣草之乡”的美誉

第一天上午从伊宁市区出发,中午就到霍城了,下午回到伊宁市区。65团离县城还有段距离,坐这边的拉人的车就是八元搞定事情,直接在解忧公主门口下车。

进去之后不得不说那的震撼,很多人会说就是一片薰衣草么,我认为很多人就只是去的那些比较小的地方,如果见到解忧公主那里,才会感受到什么事震撼,因为只有足够的面积支撑,才会有那种感觉。而那些小的庄园或者自家的,普遍面积都不太大。

在入口处会经过这里,用稻草做的,这也新疆的特色,他们这边一般都会把稻草做成各种形状,或者直接用打草机直接弄好去喂羊。

这些都是外地的游客。霍城的薰衣草在6月开的最为灿烂,让人留恋,让人痴迷,让人忘记回家的路。这里有卖着格式薰衣草的化妆品。

置身于薰衣草的海洋,尘世,是如此遥远。

也曾独自安慰,也曾静静叹息,在这里相遇,顷刻,浪漫了一世纪。

看着一对情侣在这里拍着纪念照了,忍不住偷拍了一张。

很遗憾的是有电线杆,论找一个会拍照的小伙伴的重要性。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新华东路
  • 简介:散发着浓浓的生活气息,伊宁最繁华的地方之一。

看着是不是很有感觉,这里虽然市汉人街,但是基本上都是维族人,他们的羊肉串就这样一刀一刀的割下来吃的。一般情况下五块钱一串,但是真的很大很大,羊肉在这边很便宜,牛肉也是,但是他们这边吃牛肉的比较少,普遍的都是吃的羊肉。

第2天

• 电话:0999-5620086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东南部山区(县城88公里)
  • 简介:库尔德宁景区是一处兼具峡谷、森林、田园和雪山风光的自然风景区。

这里是一个很棒的景点。从伊宁过去到巩留县得四个小时。再从巩留县到库尔德宁景区得三个小时。区间车,在伊宁并不算新鲜事物,所以,有的时候,你经常看到在路上有很老很老的大众车在拉客,请并不要惊奇,这就是伊宁。 这里吃的也是羊肉串,然后就是抓饭,但是这里的抓饭没有伊宁市区的好吃。

这个也是羊肉,但是市属于羊杂类型的,在头部,一般就卖60一公斤,我觉得卖给他们本地人肯定没那么贵的,要知道羊肉菜多少钱一公斤啊。

上午很早就到达了巩留县的外围,在这里看着远方的巩留。

库尔德宁景区的鹰,听本地的生意人说,这里很多秃鹫,区分的方式就看它嘴巴的弯曲幅度,幅度很大,那应该就是鹰没错,当然,这是很简单的方式。

这里的骑马时80一小时的,应该是可以砍价的,对,但是砍价后,就一定要买,否则会激怒对方,后果很严重。

草原对于这里真的是太随意,快门随处都是风景。

龙哥,在巩留遇到的一个资深驴友,走过很多地方,我的偶像。

在这里住了一夜,毡房是50人民币一个人。吃饭抓饭是30每份,而且是素餐,烤串是5元,但是肥肉多,串很小。

许你笑靥如花,换你人生如画。

策马奔腾,这里的小孩很小就学会了骑马,特别的羡慕。

在向左向右的路上,你将要去哪里?

离开库尔德宁的路上,回首瞬间,我们只是在路上,一直在告别。

第3天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喀英德库什台村
  • 简介:琼库什台沟壑纵横,在草原中颇具阳刚之美,在这里看到蓝天、白云、雪山、墨绿的杉林。

从库尔德宁出来,就开始奔向琼库什台了。这里是无法直接到达那里的,必须要经过特克斯县城中转的,可以在这好好吃下东西,一到村里,可就什么川菜都没有吃的了。还得趁早出发,得10个小时左右。

琼库什台给别人的感受完全就是不想出去,为什么要告别?为什么不去长居住于此?可惜我们都是俗人,都得回到俗世。回到那个有电话有WIFI的地方。

我愿倾尽一世去爱,却无法长相守。

特克斯就是传说中的八卦城,汉人还是很多的,所以赶紧补偿一下在山里不能吃川菜的煎熬,火锅,对正宗的火锅。完全有种饥不择食的感觉。

路上遇到的通路的妹子。

花开一世,让人去爱,再独自离开。

玉湖,湖水是玉一样的颜色,好神奇,第一次见到,我想矿物质太重。

马放南山,羊群在慵懒的晒着太阳。

进村了,刻碑处,如果没有这个,真不知道村子在哪。

这里全部是木式的房子,是看不到水泥的。

在车子进村口的时候拍的。

这里的牧民真的很悠闲,曾经去问他们,为什么不出去,对啊,坐拥人间天堂,何必去在乎外面的纷纷扰扰。

下午离开了琼库什台,一个没有WIFI,没有信号的人间天堂,出来的时候乌云密布,从琼库什台       到特克斯县城得6个小时,因为外地司机来这边开车都比较谨慎。

有不舍,不愿离开,不愿失去,但是人生就是一场告别。

收拾着梦想的行装,回到伊宁。

我一直在路上。

我不知道下一刻与谁相遇,正如此刻我不知道将要与谁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