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新西兰—阳春三月的盛装自驾游

攻略   >  皇后镇旅游攻略   >  重返新西兰—阳春三月的盛装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5/03/27

• 玩法/自驾

前言

时隔一年,再次前往新西兰。都是大美的风景,蓝天、白云、雪山、湖泊、草原、牛羊......有朋友问,你西藏新疆都还没去过,为什么要去两次新西兰?我借一位网友的话回复:去西藏,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去新西兰,眼睛在天堂,身体也在天堂。的确,新西兰的旅游设施和服务太完善了,资讯、服务、住宿、餐饮、娱乐、驾驶、徒步,所有的一切,都是无可匹敌的,去过你就知道!

以前旅行回来,每当整理照片时,常常会感慨怎样才能把自己融入那美丽的风景中而不成为尴尬的标准游客照呢?这次去新西兰,专门花了些时间做功课,希望通过努力和实践,使自己成为镜头里那个美美的、有故事感的旅行者。

行程准备

15日行程如下(字母为地图标识点):

3-27 14:30-7:00+1 广州到奥克兰

3-28 奥克兰-纳尔逊(A)-莫图伊卡(B)

纳尔逊机场租车,前往80km外的莫图依卡

3-29 游览塔斯曼国家公园-纳尔逊

3-30 前往韦斯特兰国家公园-西海岸观光公路-薄饼岩-格雷茅斯 (C)

3-31 格雷茅斯-亚瑟口国家公园-星空小镇特卡波(D)(400KM,6小时)

4-1 特卡波-库克山(F)-瓦纳卡(E)

4-2 瓦纳卡

4-3 瓦纳卡-剑镇-蒂阿瑙(G)

4-4 蒂阿瑙-峡湾国家公园-米尔福德峡湾(H)-皇后镇(I)

4-5 皇后镇-格林诺奇-皇后镇

4-6 皇后镇-蹦极发源地-达尼丁(J)(4小时)

4-7 达尼丁 市区、奥塔哥半岛观光

4-8 达尼丁-奥塔哥大学参观-奥克兰 (达尼丁机场还车)

4-9 奥克兰 康沃尔公园、伊甸山、太子港观光,晚上22:00航班返回广州

基督城因为还在震后重建中,没什么可看的,奥玛鲁南40km处的摩拉基大圆石一定要日出的光线拍才有神韵,加上前一次已经去过这两个地方,觉得不是特别精华的部分,本次就没再放进计划。TEKAPO、WANAKA、QUEENSTOWN和DUNEDIN都是上次觉得好值得再去的地方。整体行程还是比较轻松的,在瓦纳卡、皇后镇和达尼丁都停留2晚,可以休闲加休整。

第1天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14:30-7:00+1 广州到奥克兰

出发啦!搭乘南航的航班从广州出境,中转休息厅500多平米,高端、舒适,值得一赞。

虽然是波音787直飞,也要11个小时到奥克兰,舒适耐脏的弹力牛仔裤和下摆拉链可调的连帽卫衣会让旅途舒服不少。卫衣的帽子可以在不想吹机舱强劲的空调时派上用场,毛线帽嘛,这可是减龄的法宝哦。

第2天

莫图伊卡

奥克兰-纳尔逊(A)-莫图伊卡(B)

纳尔逊机场租车,前往80km外的莫图依卡

飞了11个小时,早上7点抵达奥克兰,办完过关手续,领了行李,第一件事是去买张电话卡。比了一下,还是沃达丰专为游客推出的旅行卡最实用,而且覆盖也会好一些。上次我们用2degree的卡,路上很多地方只有2G信号,上网很慢,还不能做wifi热点。到达厅沃达丰专柜很容易找,工作人员还负责装卡并帮助激活,非常方便。

然后,我们从国际厅转到国内厅,是两个候机楼,可以自己沿着步行道走大约5分钟,也可以乘坐15分钟一趟的免费穿梭巴士。我们大概还要等2个多小时,再从奥克兰飞南岛的纳尔逊。

莫图依卡是南岛北部的一个小镇,距离纳尔逊大概40分钟车程,它是去著名的塔斯曼国家公园最近的落脚点。这是一个非常田园的地方,大片的果园和田地让人心旷神怡。我们预订了在BOOKING网站上评分高达9.4分的梯田花园小木屋,清新的感觉好似世外桃源一般。

这是主人居住的房子。新西兰乡间的房子,基本都是木质结构的,1-2层,搭起来很快速。房间内设施先进,与城市并无两样,可见社会发达程度之高。

飞了十几个小时,老爸老妈看起来还十分的精神。

在夜静山空的花园小屋里煮了香喷喷的中式晚餐,又美美地睡了一夜,我们准备出发去塔斯曼国家公园了!

第3天

• 电话:+64-3-5469339
  • 地址:South Island 7183, New Zealand

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它是新西兰最小的国家公园,这里的徒步被誉为新西兰最美的线路。塔斯曼公园沿着海岸线一直延伸,岬角的花岗岩和大理石错落掩映在森林中,溪流经过长满苔藓的山谷汇入大海,在树木和潮汐涨退的海岸间,是金色或者白色的沙滩……十公里的跋山涉水,细细地体会塔斯曼海岸线的美。

小小的莫图依卡有四家经营塔斯曼公园游船的公司,徒步线路有长有短,上船和落船的地点也有所不同,我们在花园小屋咨询了耐心的女主人,选定了适合我们的徒步线路,从TORRENT BAY LODGE下船徒步到BARBAY这段上船,大约十公里。然后请她帮我们预定的船票:60纽币每人,儿童减半。

SEA SHUTTLE是我们预订的游船公司,在码头的四个服务柜台看起来还是这家大一些。这个当班的帅哥很有喜感。

所有的船都从这个叫作凯特里特的地方出发。沙滩是金黄色的,海水是蓝色的。

我们下船的Torrent Bay,沙滩由黄色变成了白色,海水则变成了绿色。

穿过海滩后,要穿越丛林

漂亮的梦幻小海湾,水也是绿色的

一路上与我们相随的德国家庭,目前常住在新加坡,最小的那个女孩刚开始学习中文,也是全家唯一会简单中文的

塔斯曼有着新西兰最美的海岸线,它不同于印度洋或者东南亚的那些度假海滩,这是一种比较更生态的,有一点儿野性的美。这里看不到太多身着比基尼懒洋洋晒太阳的人群,大多都是户外装备完善的徒步或者皮划艇爱好者。塔斯曼最长的线路可以走3天的时间,并且需要在园内露营。我们只走了最中间的一小段,花了3个小时左右。

五点钟,我们乘船回到凯特里特,然后告别莫图依卡,1小时车程返回飞机落地的城市纳尔逊。

第4天

• 开放时间:8 am 到 8 pm
  • 电话:+64-9-2671457
  • 地址:102 Hill Rd, Manurewa | Auckland, Auckland 2105, New Zealand
  • 简介:植物园中汇集了世界各地的植物,穿行其间,体验异国情调。

在纳尔逊预订的Arcadia Motel,环境很不错。 Check in之后,主人主动给我们在地图上圈了几个建议去看看和品尝美食的地方。看看时间六点半差不多快日落了,我们便开车去 the Center of New Zealand,徒步20分钟上到山顶观景。

the Center of NewZealand

来张全景

The Centre of New Zealand,就是新西兰地理位置上的中心点,位于市中心的Botanical Reserve的森林公园里。在这里,纳尔逊的景色一览无余。

• 地址:36 Golf Road, Tahunanui,尼尔逊
  • 简介:若想要游览尼尔森,阿卡迪亚汽车旅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出发,至尼尔森机场仅有2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Nelson Golf Links、Annie's Tours和Moana NZ SUP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Nelson Cathedra

Arcadia Motel 在Booking上评分8.9,很不错,后面是个房车营地,穿过营地几分钟就可以到海湾。纳尔逊似乎没有特别出名的景点,因此我们只是路过。从这里出发去著名的西海岸景观公路。

阿卡迪亚汽车旅馆(Arcadia Motel)图片

从纳尔逊到格雷茅斯大概270公里,注意有两条路可走,大概百多公里左右有个分岔口要选西港WESTPORT方向的才能看到海岸线。

格雷茅斯是南岛西部的工业重镇,城市满满的工业氛围,没什么特别的景观。但是粗犷的西海岸景观公路和穿越雄伟的亚瑟隘口国家公园的观光铁路都从这里开始。所以,这里是个必经之地。

西海岸公路有一些类似墨尔本的大洋路,观光路段约70公里,沿岸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大海,海边散落着一些巨石,经常看到惊涛拍岸、波澜壮阔的画面。

西海岸公路最著名的景点,是位于普纳凯基(PUNAKAIKI)的薄饼岩(PANCAKE ROCKS),就在距离格雷茅斯约40公里的海岸公路边上。

薄饼岩形成于3000万年前,成千上万年以来,小型海洋生物和沙土交替层压并埋葬于海底,产生了硬石灰石和软砂岩堆积而成的多层区域。地震活动让海底水平线上升并最后干枯。而那些慢动作的艺术家——雨和风,开始侵蚀软砂岩。最后数以百计的地层沿着悬崖沟壑垂直形成,如同巨大的层层薄饼。在许多悬崖内部,有许多由于雨水潮湿形成的垂直通风道和一些因为海水冲击形成的水平隧道。涨潮时分海水通过大量垂直的喷水孔冲出,发出巨响,非常壮观。

上次来访的时候到这里就下雨,这次又是。游客中心的小黑板上有告示每天涨潮的具体时间,我们不愿在雨中等3个小时,所以又没看到海水冲击岩石空洞发出巨响的壮观场面。

刚刚还阳光灿烂,转眼就大雨倾盆。

这里有一头豹子,看出来了吗?老外也玩这个

离开薄饼岩,前往格雷茅斯住宿,我们休息一晚后,将穿越亚瑟隘口国家公园,直接抵达星空小镇特卡波(Tekapo)。因为基督城仍在震后重建,所以就不去了,导致这一程差不多有400公里,预计六小时。因为途中风景很美,所以算是一边走一边观光,这段路程也是此次我们在新西兰开得最长的一段路了。

• 地址:508 Main South Road, Paroa,西海岸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帕罗阿酒店都能让您的格雷茅斯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距离霍基蒂卡机场 仅27km,距离高地仅8km,交通都很便捷。去著名景点棚户区历史遗迹公园,您只需搭乘出租车很方便到达。 酒店对

格雷茅斯帕阿罗酒店,离城中心5公里,适合自驾的旅行者。

帕罗阿酒店(Paroa Hotel)图片

第5天

• 电话: +64 3 318 9211
  • 地址: Canterbury 7875
  • 简介:亚瑟隘口国家公园 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位于新西兰的亚瑟隘口国家公园(114,500公顷)是新西兰第3座国家公园,在南阿尔卑斯山的中心地带,是新西兰海拔最高处。

从Greymouth到Tekapo要穿越南阿尔卑斯山,经过亚瑟隘口国家公园,这里是新西兰海拔最高的地方,公路崎岖蜿蜒。越过隘口后,气候和地貌都有很大的变化,从潮湿的植被茂盛的西海岸,到中部干旱荒芜的沙丘,景色也从秀美幻化成为狂野,令人惊叹。

一早出发,阳光明媚,天蓝得有些不真实,树也绿得沁人心脾,心情跟着一路灿烂啊。

重走Authur's Pass. 这是亚瑟隘口中途唯一的休息站,有咖啡和简餐供应。翻过这里之后,植被就逐渐荒芜了,山丘呈现出另一派景象。

从这里开始,我们与李宗盛的《山丘》为伴,一路前行。

• 电话:+64-800-23538283
  • 地址:Lake Tekapo, Canterbury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湖水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欣赏水面倒映的雄伟南阿尔卑斯山。

我最爱的Tekapo,一切是那么的熟悉,仿佛就像昨天还在这里一样,树林里的小屋、蓝蓝的湖水、夕阳下的牧羊人教堂......

Tekapo的落日,湖水反射着柔和的阳光泛着宁静的光芒,夕阳的余晖染红了对岸的山丘,飞鸟在湖的上空列队盘旋,月亮在山的那边静静地矗立,从未想过,落日也会那么的和谐与安详。

• 地址:1 Beauchamp Place,坎特伯雷大区
  • 简介:Mantra Lake Takepo酒店的公寓均设有私人阳台或庭院以及带壁炉的休息室。客人可以使用室外游泳池和俯瞰着南阿尔卑斯山的热水浴池。天气渐暖时,客人可在凉爽的泳池潜水或在新西兰的夏阳下放松休闲。 所有的自助式公

这次回到TEKAPO,我们选择了芒特拉酒店,MANTRA LAKE 酒店公寓在湖岸的不远处,离我们上次住的小木屋也仅有3分钟路程。酒店被无数住客投诉不提供Wifi后仍然坚持我行我素,不过这两层楼的双联别墅实在太吸引人了,我们反正有沃达丰的数据卡,没Wifi就没Wifi吧。芒特拉在BOOKING上评分为8.7分。

芒特拉特卡波湖酒店(Mantra Lake Tekapo)图片

跟老爸老妈一起旅行的好处,就是每天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满足永远挑剔的中国胃。

晚上气温还是比较低的,我们偷懒没有去湖边或约翰山上的天文台拍星空,就在院子里折腾了一下,因为还不太会用,没搞清楚佳能D60的B门,只好用SONY微单拍了一张,我比较知足,已经很满意了。

芒特拉的卧室在二楼,阳光照进房间,真是一个无比舒适的早晨。

第6天

• 电话:+64-3-4350802
  • 地址:422 Godley Peaks Road, Tekapo 7999
  • 简介:从山顶可以俯瞰特卡波湖及小镇的全景,晚上能体验到星空美景。

特卡波-库克山(F)-瓦纳卡(E)

今天要上约翰山(MT JOHN),从山上俯瞰Tekapo湖全景。Tekapo的牛奶蓝,只有在约翰山上才能感受得到它的独一无二。

上山......

约翰山上的星空观测站

下山......

下山回到只有500人的Tekapo小镇,喝了啤酒、吃了烤肉,我们要出发去WANAKA了。途中要绕道50公里,沿着普纳凯基湖去远观一下库克山。

• 地址:Lake Pukaki,Tekapo 7999
  • 简介:普卡基湖是《指环王》三部曲中,主要场景的拍摄地。

普卡基湖畔是眺望南阿尔卑斯山的最佳地点。虽然我们在下午3点钟左右日光最强烈的时候抵达这里,不得不说,普卡基湖的蓝色还是震惊了我们,而倒映在普卡基湖里的库克山雪峰,则更为惊艳,使得我们整整比原计划多用了两个多小时在这里流连忘返。

200mm长焦镜头里的库克山峰

好像梦幻般一样的蓝色

沿着湖向库克山一路飞驰,车移景换,我们常常会在路边停车,对着山峰一顿咔嚓,实在太美了。

湖中的倒影,如此宁静,让人如痴如醉

我可以睡一觉再走吗......

越过湖泊的尽头,再往前20公里,就快到库克山脚下了。

下面这张是iPhone 6P拍的,与佳能单反有些色差,这意境我太喜欢了

去年春节来的时候去走了胡克步行道,九点几公里的徒步,要上上下下的爬山,老爸老妈腿脚没那么利索了,这次就不走了,因此我们在这块空旷的草原上耍了一阵就折返了。距离我心心念念的WANAKA小镇还有近200公里的路程,今晚要赶到瓦纳卡,我们只能依依不舍地告别库克山了。

黄昏抵达瓦纳卡,只看到晚霞的余光,很梦幻的紫......

第7天

• 地址:Wanaka 9305,新西兰
  • 简介:Lake Wanaka和Lake Hawea是相邻的两个湖,湖里的水是从南阿尔卑斯山上的冰川流下来的。2月的Wanaka是当地的夏季,水温也只有15度左右,不太建议游泳,但很推荐在湖边的大石头上晒太阳。

瓦纳卡愉快的一天

Wanaka是距离大名鼎鼎的皇后镇大约80公里左右的另一个小镇,就像束河之于丽江,她更安静、更悠闲,更像是世外桃园,让浮躁的心境一下子沉淀。

一整天我们哪儿都不打算去,睡睡觉、散散步、晒晒太阳,尽情享受悠闲的慢时光。我所熟悉的Wanaka,依然那么静、那么美......

Wanaka Station 湖图片

瓦纳卡小镇约有5000居民,镇中心就挨着湖边,一条街上餐馆、酒吧、咖啡厅鳞次栉比,坐着吃顿饭或者喝杯咖啡,看看眼前的湖景,太享受了。

开车、骑行或者漫步,在瓦纳卡都可以,根据需要环湖的距离确定。能够肯定的是,无论哪一种方式,都能享受到瓦纳卡的美。

沿着湖的东岸向北开,能看到瓦纳卡湖的另一种美。

• 地址:9 Lakeside Road,奥塔哥大区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湖畔公寓(Lakeside Apartments)都能让您的瓦纳卡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旅客们会发现Lake Wanaka Cruises、瓦纳卡i-SITE和Bike Lounge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幻惑世界、迷宫

我们住的Lakeside Apartment,位于镇中心的湖边,坐在宽敞的阳台上就可以享受美美的湖景,超市、商店、餐馆近在咫尺,简直太赞了,所以这次回来,我们还是选择了Lakeside,尽管它的价格甚至与五星级酒店不相上下。

湖畔公寓(Lakeside Apartments)图片

今天的西餐是星星同学主厨,我只负责摆盘。看起来不错。

瓦纳卡湖的西岸,离镇中心稍微有点儿远,有间星级酒店Edgewater,就在湖畔,在那里看看风景也很惬意。这边的湖岸,是相对原生态滩涂,人也格外的少,秋意已经涌上了树梢。

第8天

• 电话:+64-3-4421824
  • 地址:Buckingham Street, Arrowtown, New Zealand
  • 简介:新西兰秋色最瑰丽的小镇,透过古朴建筑了解早期淘金者的生活。

瓦纳卡-剑镇-蒂阿瑙(G)

离开安静的瓦纳卡,下一站是峡湾游览。从瓦纳卡前往峡湾游览的落脚点Te Anau(蒂阿瑙),会途经皇后镇,可以顺道游览壮观的皇冠公路和以秋色著名的Arrow Town(阿罗敦,又名箭镇)。

卡德罗纳谷与皇冠山上的公路汇合,海拔1121公尺。这是新西兰全国海拔最高的主要公路。这条路也是前往皇后镇最快的道路,路旁的景色非常迷人。你可以看到碧波荡漾的卡瓦劳河,蜿蜒流向远方。

箭镇是新西兰最风景如画的定居点之一,坐落在箭河(Arrow River)畔,一度是淘金热的现场。小镇保持着它的历史特色——有60多幢经修复的19世纪建筑。箭镇有各式咖啡馆、餐馆和诱人的商店。

但是箭镇最吸引人的应该是她的秋色。每年的四月开始,是南半球的秋季,四月下旬开始,箭镇都会举办秋叶节,漫山遍野的秋叶,红的、黄的、黄绿的,交织在一期,绚烂多彩,让人心醉。

我们在上旬抵达,还是稍微早了一些。

三天后,我们离开皇后镇去达尼丁,特意小小绕了几公里再次经过箭镇,叶子似乎比前两天又黄了一些,照片放在这里对比一下。

• 地址:蒂阿瑙湖位于南岛西南部山区,因弗卡吉尔西北120公里。
  • 简介:蒂阿瑙湖是最大的南半球冰川湖,新西兰第二大湖,安静美丽。

从箭镇到蒂阿瑙大概200公里多一点儿,我们走走停停差不多用了3个小时。抵达位于湖边的Distinction Te Anau Hotels & Villas,酒店眺望着蒂阿瑙湖和Fiordland山脉,景色壮观。我们预订的是2室一厅的双联Villa,墙上覆盖着满满的爬藤植物,非常漂亮。放了行李已接近黄昏,开车沿着湖溜达,找个宽阔的地方看日落。

湖岸宽阔,覆盖着鹅卵石,湖水拍打着岸边,涛声听起来就像海边一样,除了我们,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太安静了......

又忍不住扫描一张全景

第9天

蒂阿瑙-峡湾国家公园-米尔福德峡湾(H)-皇后镇(I)

一直听说峡湾气候多变,大部分时间都是阴雨天气。 果真,我们准备出发的第二天早上,阴沉沉的天下起了大雨,不过,之后的两个小时里,居然五遇彩虹,峡湾之行还意外地收获了彩虹之旅,不得不说我们的运气真的是太好了!

早晨起来,在VILLA后院的草坪上,彩虹展开了美好的一天。

一段大雨之后,在蒂阿瑙湖边的高地上,看到了最为靓丽的彩虹。

前往峡湾公园的路上,牧场一片翠绿,彩虹露出一角。

这广角还差了那么一点点就能拍全啦

太阳躲在云层后面,光芒依然耀眼

青山半壁挂丝带,白云之上绕彩虹。

• 电话:+64-3-2497924
  • 地址:Fiordland National Park
  • 简介:在“地球最后一片净土”泛舟、漫步,体会自然的原始美丽。

之前做行程规划的时候,就一直犹豫蒂阿瑙到底要不要来。一是因为很多网友说,米尔福德峡湾跟三峡差不多,而且看了伙伴们在窝里的照片,关于峡湾的确实也没几张特别吸引人的。二是我们一行五人,有3人游过三峡,有三人上次坐观光飞机游过米尔福德,所以不知道要不要还花一天时间往返400公里来看一眼峡湾。不过后来,有两篇游记说最美的都在去峡湾的路上,所以,这次才下定决心来一趟。现在,还没到峡湾公园,路上的这一道道彩虹就已经让我们觉得这趟超值了。

进入峡湾国家公园后,天又彻底转阴了,我们一路上都在雨雾中前进。上百条瀑布溪流从高山上滑落到峡谷,真可谓是世界奇观。看到这些,我们才真正理解网友们说“最美的风景都在去峡湾的路上”的真正意义。

一公里长的赫墨隧道是通向峡湾国家公园的必经之路,隧道海拔较高,坡度陡峭,车辆基本都已30-40 公里的速度前进。穿过隧道后的休息区是近距离观赏Fiordland山脉的好地方,除了巍峨的山峰和雪顶,还有数不清的瀑布垂挂下来,甚是壮观。

又忍不住扫了一张全景

瀑布很高,有些有两三百米,虽然是涓涓溪流,还是非常壮观。

米佛峡湾
  • 地址:新西兰米佛峡湾
  • 简介:米佛峡湾(英文:Milford Sound、毛利语:Piopiotahi),在毛利语的意思为“第一只野生画眉”(First Native Thrush)。

米尔福德峡湾是峡湾公园的终点,从这里买票可以乘船游览米尔福德。我们觉得路上的风景和这个峡湾口已经足够美了,就在这里休息了一阵子,拍拍照,然后准备返回蒂阿瑙。

雨雾越来越浓,我们停车在上次观光飞机停靠的机场,徒步20分钟穿过雨林小径,抵达游客休息中心,这里,可以喝喝咖啡,吃个简餐,上上网。天气稍稍转好,我居然把被冰川切割的壮阔的峡湾风景拍出烟雨漓江的氛围来。

下午回到蒂阿瑙,天空晴朗起来,蓝得沁如心脾。给我们入住的酒店来几张,还不错吧。

从峡湾回来的路上,经过的森林和镜湖,补一张照片在这里。

• 地址:171-179 Frankton Road,奥塔哥大区
  • 简介:皇后镇俱乐部盛橡套房酒店位于皇后镇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可享有一览无余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湖景。在这里,您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达特河喷射旅行, 开尔文高地高尔夫

大名鼎鼎的皇后镇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旅游地点。皇后镇到处都是完美的观光地点,夏季蓝天艳阳,秋季为鲜红与金黄的叶子染成缤纷多彩的面貌,冬天的气候清爽晴朗,还有大片覆着白雪的山岭,而春天又是百花盛开的日子。四季分明,各有着截然不同的面貌。皇后镇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是座深而蓝的高山湖。壮丽的山脉上几座覆着白雪的绿棕色山点缀于背景中。

我们在皇后镇的落脚点是OAKS CLUB RESORT. 这是我在精挑细选之后找到的最佳湖景酒店,也是我们此程最贵的住所,BOOKING评分8.4。不过,觉得还是值得的。看照片吧。

皇后镇俱乐部盛橡套房酒店(Oaks Queenstown Club Suites)图片

客厅的一角

酒店大堂接待区

我们的卧室

太阳快要落山了

客厅的巨大落地玻璃门

宽阔的露台

云层幻化出迷人的色彩

再来张夜景

今夜,拥着美景入眠......

第10天

• 电话:+64-3-4092049
  • 地址:Glenorchy, Otago
  • 简介:魔戒取景地,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

皇后镇-格林诺奇-皇后镇

今天的行程是去距离皇后镇数十公里外的格林诺奇,和天堂小镇。格林诺奇坐落于瓦卡蒂普湖北岸,距皇后镇仅 45 分钟,是通往众多健行步道和中土魔幻世界的门户。

公路依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的边缘蜿蜒而行,周围的群山从湖岸拔地而起,构成一段无与伦比的风景线。格林诺奇(Glenorchy)位于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的西端,背靠天然的山毛榉树林和高耸入云积雪覆盖的高山。格林诺奇和皇后镇风情迥异,截然不同,放眼望去见不到任何时尚商店,周围山峦林立,雄伟葱郁,拥有令人惊叹的高山景致。

从皇后镇(Queenstown)通往格林诺奇(Glenorchy)的45分钟车程将是这一路所见识过的风景最为迤逦的路段。

从格林诺奇沿山路而上就能到达这片名为“天堂”(Paradise)的地区。有人说,这里之所以得名如此乃是因为其美丽如画的风景;也有人认为是源于生活在该地区的新西兰天堂鸭。然而不管是哪一种解释,都不会动摇这里天堂般的迷人魅力。如果您是《指环王》的粉丝,那么这里更是充满惊喜,因为电影中的洛丝萝林(Lothlorien)、阿蒙汉山脉(Amon Hen)、欧散克塔(Orthanc)和伊森加德(Isengard)都是在此取景拍摄。

穿过茂密的森林,看到这片光秃秃的树林,有没有想起电影里的什么场景?

水美羊肥,多么田园的一幅画卷

哇,这是传说中精灵仙女住的房子吗

然后,看见了马场,向往啊

然后还有牛群,真是天堂啊......

看到这些云,终于体会到为什么新西兰被称为长白云之乡了

开到路的尽头,是一片群山之中的空旷峡谷,从这里,大多数旅行者得放弃车辆,开始美丽的中土世界的徒步了。

• 电话:+64-3-4427500
  • 地址:Lake Wakatipu, Otago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我们因为惦记着回皇后镇的瓦卡蒂普湖去看日落,因此,从这里就折返打道回府了。

下午时分,云层堆得很厚,没有阳光,有些阴冷,皇后镇也显得稍稍有些冷清

湖面上玩降落伞运动的人,只看到大大的笑脸

湖边野餐聚会的年轻人

天色转暗,不甘心,又回到去格林诺奇的路上,想看日落

没有看到日落,只得到这片光影......

夜色静谧,让人沉醉。

第11天

• 电话:+64-3-4501300,+64-800-2864958
  • 地址:State Highway 6, Gibbston Valley, Queenstown 9384
  • 简介:在世界蹦极发源地,欣赏美丽风景或尝试刺激的蹦极运动。

皇后镇-蹦极发源地-达尼丁(J)(4小时)

在皇后镇的最后一天,是去卡瓦劳大桥看蹦极。Kawarau Bridge是BUNGY的发源地。1988年就从这里开启了蹦极的历史,在美丽的卡瓦劳河上方43公尺的高空弹跳,至今仍然是新西兰最热门的蹦极地,每年都吸引了上千名兴奋的探索者和观众前来。即使没有胆蹦跶一下,观看帅哥靓妹在青山绿水间纵身一跃也是极好的。

这么美的山谷,跳就跳吧

卡瓦劳大桥离箭镇只有几公里,由于前几天去箭镇觉得半壁山坡上的树林叶子还不够黄,这次再拐去看一眼。结果是比前两天黄了些些,可是还是不够,看来还真是得等到秋叶节的日期哦。

• 地址:42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9300
  • 电话:+64-3-4411232
  • 简介:人气汉堡店,特色超大号的汉堡吸粉无数。

回到皇后镇,去大名鼎鼎的Fergburger汉堡店凑个热闹吧,都说来了皇后镇,这个店的汉堡是必尝项目。我一直不太喜欢吃汉堡,所以,上次来皇后镇时一看排队人多就没去尝。

队伍已经排到拐弯了

店门口等候的人们

汉堡种类价格清单

不得不说,新鲜出炉的烤汉堡,肉鲜汁多,连我这样不喜欢吃汉堡的人都被征服了呢。不过,个头真的好大,一个人吃撑死,两个人又有点儿不够,不过,意犹未尽的感觉应该是最好了吧。

• 电话:+64-3-4427500
  • 地址:Lake Wakatipu, Otago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今天下午就要前往但尼丁了,最后在瓦卡提普湖边溜一溜,把皇后镇的美景留在心里面。

告别皇后镇,上路。

从皇后镇到但尼丁

旅行的途中,真的常常有意外的惊喜。从皇后镇到但尼丁,一路向东横穿南岛,阳光第一次在我们的后方照耀,路上的山水在黄昏温柔的光线下显得格外的美。谁又能想到,夕阳在落山后还呈现了一场火烧云的大戏呢!

似乎整个天空都在燃烧......

已不知如何用语言来形容,唯有不断地用镜头记录下每一刻

燃烧之后的归于平静

最美不过夕阳红

第12天

• 地址:123 Princes St, Dunedin 9016,奥塔哥大区
  • 简介:酒店由 4 间客房构成。 这家迷人酒店是周末度假或休闲长假的完美之地。公共区配备空调。前台提供 24 小时接待。Hotel 为客人提供寄存贵重物品的保险箱。客人可以使用电梯。Hotel 提供移动电话覆盖。客人可以

达尼丁市区、奥塔哥半岛观光

但尼丁是奥塔哥省的首府,新西兰南岛第二大城市,也是新西兰第四大城市,仅次于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它也是新西兰南岛最大港口,交通和商业中心。但尼丁还享有“大学城”美誉,奥塔哥大学、达尼丁教育学院及技术商业专科学校等都具有优良的教育环境和条件,在新西兰占有重要地位。但尼丁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城市。

终于从牛羊比人多的乡村回到了繁华都市,四星的Scenic Hotel Dunedin City美景酒店在但尼丁最繁华的商业大街上,离市区的景点也都步行可达,房间宽敞明亮。Booking评分8.5。酒店有停车场,25纽币一天,提供代客泊车服务。

达尼丁城市风景酒店(Scenic Hotel Dunedin City)图片
  • 电话:+64 3-477 7118
  • 地址:415 Moray Pl,Dunedin 9016,新西兰
  • 简介:但尼丁第一教堂是苏格兰长老会教堂,建于1873年,60米高的尖塔默默诉说着宗教威严。教堂内部保有19世纪典型的长老派教会的特色,鲜艳的彩绘玻璃十分夺人眼球。

酒店边上的但尼丁第一教堂

但尼丁号称是苏格外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地方,跟着我的脚步一起去感受一下吧。

• 简介:这座具有文艺复兴意味的火车站富丽堂皇更像一件艺术品。火车站沿袭了整个城市的建筑风格,采用文艺复兴时期的黑色玄武岩建成,外部宏伟肃穆,内部奢华典雅,车站内部采用温暖的鹅黄色调,阳光从中央圆拱顶洒下来,正

但尼丁火车站,已经算半个博物馆了,每天只有一趟列车运行。

但尼丁农贸市场
  • 开放时间:7:00am-4:00pm
  • 地址:Moray Place, Dunedin 9058, New Zealand
  • 简介:作为但尼丁最活跃的农贸市场,这里有新鲜的果蔬和海鲜,用来准备当地披萨和美食再好不过了。是当地人常去的地方。

但尼丁的街道有辟出专门的自行车道,路边的商店的橱窗里,自行车很醒目。

小小的咖啡吧很有意思

但尼丁是依山面海的山城,既美好又休闲。

• 地址:380 George Street
  • 电话:+6434771628
  • 简介:但尼丁最受欢迎的一家中餐店,台湾老板和服务员都非常热情友好,卤肉饭味道很正宗。室内干净整洁,价格实惠公道,有时候还会有优惠活动,比如下午四点前用餐免费送一盒阿萨姆奶茶(详情可至店内询问)。

但尼丁是这一路走来,我们唯一一个没有开火煮饭的城市。因为但尼丁十二万人口的城市,华人就有三千多,这里总共十一家中餐馆,酒店门前的这条商业街上就有四家。当然首选是上次来吃过就非常喜欢的台北101餐厅啦。

瞧瞧这色香味俱全的出品,是不是很诱人啊

• 地址:Dunedin, New Zealand
  • 简介:在半岛最愉悦的行走之一就是在德曼特。从停车场开始穿过一群粗粝的大树组成的小港,你就会看见著名的但尼丁之声,而在另一边你穿过一个农场就会看见壮美的悬崖。天气晴朗你也许会看见南极洲,寒冷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你

下午,我们将前往奥塔哥半岛。

半岛位于但尼丁海港的侧面,靠海陆的一面地势高且凹凸不平,靠海港的一面则温暖避风。半岛地区原为火山,而它现在就大型死火山口岩壁的一部分。开车去奥塔哥,沿途欣赏风景,可以将奥塔哥半岛的壮观尽收眼底。沿着沿海公路越过小型定居点和沙滩,前往泰瓦罗瓦角。那里有一个信天翁栖息地,附近的先驱海滩上有海豹、蒂劳奥尼海滩有海狮。

信天翁中心的停车场,一个老太太开着花哨的老爷车独自旅行

半岛的尽头,已有些些荒凉

悬崖上的灯塔

上次来的时候,每个人花了几十纽币去观测点看信天翁,结果一个小时基本没几只飞起来。这次在中心外还没进去,就几次看到信天翁展翅滑过,呵呵,运气太好了!

信天翁是最善于滑翔的鸟类之一,翼展可达2.5-3米。在有风的气候条件下,能在空中停留几小时而无需拍动其极其长而窄的翅膀。它们需要逆风起飞,有时还要助跑或从悬崖边缘起飞。无风时,则难于使其笨重的身体升空,多漂浮在水面上。也像其他鸟一样,能喝海水。目前,得到承认的信天翁种类已由14种增至21种。信天翁寿命相当长,平均可存活30年。

• 门票价格:$28.00
  • 开放时间:9:00,最后入堡时间为17:00。
  • 电话:+64-3-4761616
  • 地址:145 Camp Rd, Dunedin 9077

从信天翁中心原路返回市区,途中经过拉纳克城堡。拉纳克是新西兰唯一的城堡,相对欧洲那些闻名于世的奢华城堡,的确观赏性不大,不过,因为在山上,地势优势明显,风光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在城堡的半山上找到最佳的位置观赏被但尼丁环抱的海湾。

夕阳照耀的山坡,牛羊悠闲地吃着草

手机扫描一张全景图

趁着太阳还没落山,我们赶去信号山看日落。

• 开放时间:10:00- 16:00
  • 地址:Corner of Great King Street and Opoho Road, Dunedin, New Zealand
  • 简介:但尼丁植物园(Dunedin Botanic Garden)成立于1863年,是新西兰最古老的植物园。从整齐的上层花园,到山坡上的原始森林,这座占地28公顷的植物园共收罗了6800多种植物。但尼丁植物园从始建初期就以丰富的杜鹃花品种

信号山位于但尼丁植物园北面,海拔393米,山顶设有瞭望台,可以俯瞰但尼丁全景和延伸出去的半岛。在瞭望台的中心位置有一块自然的岩石,是为了纪念英国统治新西兰100周年,特地从爱丁堡运来的。

云层太厚,没看到落日,看到华灯初上

七点钟,山下一片灯火辉煌

第13天

• 电话:+64-3-4797000
  • 地址:362 Leith Street, Dunedin 9016, New Zealand

达尼丁-奥塔哥大学参观-奥克兰 (达尼丁机场还车)

在但尼丁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我们下午四点多的航班飞奥克兰。这个上午,是去位于市区的奥塔哥大学体验校园美景和生活。要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评出全球最美16大学校园,奥塔哥大学与牛津、哈佛、开普敦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多伦多大学、剑桥、悉尼大学等一起位列其中哦!

这是一所全新西兰最古老的大学,创立於1869年,目前学生总数约2万人。达尼丁校园位于市中心,大多是学生住在只需要步行即可到达校园的地方,离市中心的服务和购物中心也不远。奥塔哥大学还在基督城和惠灵顿设有医学和健康科学习院这所大学的医学研究中心因其第一个将试管婴儿付诸实际而在世界上享有盛名。

奥塔哥大学的钟楼,不仅是整座大学的地标建筑,也是但尼丁的经典地标之一。它以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的主楼为蓝本、以对比鲜明的深色玄武岩和浅色奥玛鲁石为主要的建筑材料建成。临近的几个建筑都是采用了同样的苏格兰风格。

现在奥塔哥大学名列世界125强,并以新西兰顶尖的研究型大学著称。

达尼丁是一座真正的大学城,截止2011年大学生达到22,000人,供述占到整个城市人口的18.3%。

大学拥有10座图书馆:七座位于达尼丁市。图书馆藏书量总和为南半球最大。

这个捣蛋鬼,不知以后会选择这里来读书吗?

从奥塔哥大学回来,照旧去台北101饭店吃了午餐。用完餐,差不多下午两点,刚好开去机场还车,把钥匙还给AVIS的柜台,一句”thank you“ “goodbye“过程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

16:15的航班,再见,但尼丁!

• 简介:在奥克兰的市区、北岸和东区等都设有轮渡码头,一般游客从市区的轮渡码头(Ferry Terminal)乘坐轮渡就可去往众多不同的地方,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激流岛(Waiheke Island)。市区的轮渡码头共有三个入口,分别是 Pie

我们在奥克兰其实仅停留一晚加一个白天,考虑到机场到市区的的士单程差不多要300元,我们五个人还得两辆车,实在不划算;而且公交巴士单程也要14纽币一个人,最后还是租了辆RAV4,800元含基本险和最低免赔金额险。有了车,腿就长了,可以在诺大的奥克兰市区到处撒野啦。

抵达奥克兰,从惊艳的夜景开始......

• 地址:16 Gore Street,奥克兰大区
  • 简介:酒店设施 共有150间客房。乘坐电梯即可轻松抵达酒店较高楼层。酒店设施包括无线网络、洗衣服务和商务中心。酒店内设有商店,购物方便。如客人驾车前来,可将车辆停放在地下车库或者地面停车场(需付费)。 客房设施

奥克兰太子港的夜景,确实漂亮吧。不过这可不是在天空塔上拍的哦,下面,就要隆重推荐一下,我们在奥克兰住的地方-----Auckland Harbour Oaks(奥克斯酒店&度假村)的高级海景公寓。

奥克兰海港套房酒店(Auckland Harbour Suites)图片

Auckland Harbour Oaks酒店距离Viaduct Harbour港口仅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提供享有迷人海港或城市美景的现代公寓。客人可以使用健身中心和室外温水游泳池。酒店地理位置绝佳,离码头和皇后大街很近,走到天空塔也只要10分钟 。30层以上的豪华海景双卧公寓也不过800多元,要知道天空塔的门票每人都要130元了呢,可以省了!

今天是我们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星星同学要与十几年没见的老同学见面叙旧,然后我们计划去一树山公园、伊甸山公园转转。下午再回到酒店附近,去皇后街和太子港码头遛弯,最后机场还车,22:45的航班飞回广州。这一天,效率可高呢,多亏租了这辆RAV4啊。

第14天

• 开放时间:07:00-黄昏
  • 电话:+64-9-3010101
  • 地址:649 Manukau Road,Auckland
  • 简介:山顶矗立着一座标志性纪念碑,可以俯瞰奥克兰。

一树山位于距离奥克兰市中心约20分钟车程的康沃尔公园(Cornwall Park)里,因为曾经山顶附近矗立着一颗松树而得名,现在这颗松树已经不在了,据说是被一个喝醉了的毛利人给砍掉了,只剩下一座纪念碑和奥克兰之父John Logan Campbell爵士的墓冢。

从山上远眺奥克兰港

公园里树木参天

老树换发嫩芽

全家福,远处山上就是纪念碑了

大片碧绿的草坪

父与子在草坪上演一场功夫比赛

老同学见面

摄影师与模特儿

大眼瞪小眼

• 电话:+64-9-3010101
  • 地址:Mount Eden Road, Auckland Central, Auckland 1024, New Zealand
  • 简介:死火山的山口,奥克兰的自然制高点,可以眺望城市美景。

伊甸山位于奥克兰市中心南面约5公里处,高196米,是奥克兰众多火山锥中最高的一个,也是奥克兰的自然制高点。山顶设有瞭望台,可以360度欣赏奥克兰的城市风光。 伊甸山因奥克兰第一位伯爵乔治·伊甸而得名,它曾经喷发过几次,据推测最近一次喷发是在一万五千年前。这座山丘由火山喷出物在火山口周围堆积形成,远远望去就像是个倒圆锥形的大碗,其坑底已变成茂盛的绿地,十分特别。

再扫描一张全景,远处的天空塔像根针一样了,不过方位更清楚些了......

• 地址:Queen St, Auckland, 1010
  • 简介:新西兰繁华的商业中心,剧院、艺术馆鳞次栉比,11月底还可以参加圣诞巡游。

下了山,老同学带我们去吃了奥克兰最正宗的广式早午茶,下午,我们回到酒店附近的太子港码头和皇后街闲逛。

天气依旧阴沉沉的,街上的美女也不是很多。转了两圈之后,我终于为这个下午的奥克兰街头找到了一个还不错的主题。

都说荷兰是自行车的王国,奥克兰的街头,骑单车的帅哥可一点儿也不输阵势啊!

第15天

落幕

终于要踏上回家的航程了。

最后,给陪伴了我们山山水水十几天的丰田RAV4来组专辑吧。星星同学是个超级敬业的汽车销售专家,一路上拍车比拍风景还积极呢。丰田公司,是不是补贴点儿广告费啊!

回家喽!期待下一次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