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此身未老,我们去马尔代夫

攻略   >  鲁滨逊岛旅游攻略   >  趁,此身未老,我们去马尔代夫

• 出发日期/2015/06/25

前言

15年,结婚3年,老公许诺过要带我去大溪地

15年,30岁,想这个生日年更有意义,告诉老公,还是带全家来一次旅行

于是,6月25日,“趁,此身未老”小分队出发喽

几乎所有飞抵马尔代夫的国际航班都降落在马累的易卜拉欣·纳西尔(Ibrahim Nasir)国际机场,机场建在马累岛以东约2公里的Hulhule岛上,国内航班(内飞)和前往度假村的水上飞机也是在这座机场起降的。

北京-马尔代夫的国际航班:

直飞:海南航空、美佳航空

转机:新加坡航空、斯里兰卡航空、马来西亚航空、卡塔尔航空

新加坡航空一般作为去马尔代夫的首选,机舱环境,食物及舒适度为它迎来了良好的口碑,新加坡机场作为中转站,花园式航站楼及丰富的免税商品,可以让女孩子们忘记旅途的疲劳,小疯狂的shopping一把,一般价格在6K左右,如有活动,不到5K的价格就可以拿到哦。

马来西亚航空的机票我也有关注,去年自从马航出事后,给我留下了阴影,虽然价格3K左右就可以搞定,还是觉得不要拼命了。

美佳航空只能从代理或者旅行社拿到票,网上流传晚点率较高,就没有考虑,后来了解,因为美佳航空飞行的次数最多,开通航线最早,所以晚点次数多,才会给大家留下的印象不好。

海南航空是凯撒旅行社包机,预订的方式海南航空官网或者凯撒旅行社,其余代理都是二手资源。这次我考虑带着父母,选择了海航直飞,在穷游折扣(APP)上一直关注海航机票。穷游折扣上的海航机票来源也是凯撒旅行社,后来发现马蜂窝自由行上也可以查询特价机票。买机票简直和买股票一样一样的,入了怕跌了,不入怕涨了,又怕票量不足。我顶着好大的心里压力,撑到5月底,以3999的价格入手,7天5晚的航班,真的是豁然开朗,想想每天提心吊胆的日子,自己也够拼的。海航的座位安排是2-3-2,每个座椅上提供一个mini pad,内有游戏,电影,免税商品等,机餐很不好,回来时我都没有吃,毯子去程时是新的,回来时没有包装,只是叠好放在椅子上,应该是用过的。当初怕转机辛苦才选择直飞,真心不敢恭维,和老公一直认为应该选新航。

马尔代夫度假村交通:

根据度假村距离马累的远近,交通一般分为:快艇、水飞、内飞(内飞+快艇)

TIPS:

1、有些度假村可以多种选择交通工具,建议快艇时间控制在40分钟以内,如果风浪较大,建议提前服用晕船药。

2、除了带宝宝的亲子游,建议大家不用根据交通选岛。交通只是作为要不要在马累停留一晚的参考依据。

3、水飞受天气影响较大,飞行高度较内飞低些,夜间不能飞行。

4、乘坐国际航班晚上到达马累的朋友,建议停留一晚,哪怕可以内飞上岛,这样可以做调整,也可以在岛上的时间最大化,性价比高。

马尔代夫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由1200个小珊瑚岛组成,部分为居民岛和开发的一岛一酒店,还有许多为无人岛。

对于国内的游客,度假村不定期的会推出一些促销活动,住4付3,住7付5,免费升级餐标,免交通费,赠送活动等,建议时间充足的同学入住7晚,性价比高,又不至于意犹未尽。

马尔代夫度假村的餐标一般分为:BB(含早) HB(早晚餐) AI(全餐或者一价全包)

度假村的选择可根据预算,预算=房间价格+餐+活动,马代所有的消费,都要在原价的基础上加22%的税(政府税12%,酒店税10%),消费的金额先乘以10%后再乘以12%,而不是直接乘以22%哦。

我们的预算是除活动外控制在10W以内,当时3月份就找代理订好了房间,由于机票还没有预订,留出了每人6K的费用, 为了更好的控制预算,没有后顾之忧,此次马代之行我和老公果断选择了一价全包的岛屿,这样酒店的价格为6W-7W之间。经过筛选,最后锁定鲁滨逊(Robinson Club),含全餐,餐比较符合国人胃口,有中国工作人员,交流起来更方便,浮潜环境非常好。

顺便说下鲁滨逊的房间类型:

1、Garden Villa:

房间号:1401-1426,其中1421-1426号靠海,离餐厅近

2、Beach Bungalow:

房间号:1201-1216,这种沙屋两间房门口是对立的,爸爸妈妈和公公婆婆的房间是1213、1214,离餐厅,主酒吧,SPA很近,沙滩侧就是浮潜通道,位置很不错,性价比很高,和beach Villa差别不大,我更喜欢这个房型

3、Beach Villa:

房间号:1301-1332,独立沙屋,比BB房间面积大一些,我们的花园房就被免费升级到1325了,沙滩侧可以看日出,比父母那边海浪大。住在BV去餐厅建议沿着沙滩向着副码头方向走,路过水上活动中心,员工区就到了,这样比较近。

4、Lagoon Villa:

房间号:1100-1123,只有一种房型

5、Lagoon Suit:

房间号:1124,我们叫他总统套房,只有这一间哦,最多可以住4个大人,带一个大大的无边泳池。

晚上沙屋的海浪声还是挺大的,尤其是雨天,第一个晚上下雨,风浪很大,把我从梦里吵醒了,听起来好恐怖,水屋反而更安静,而且很凉爽舒适。下面将我们所住的房型拍了几张房间的照片

房间内每天会免费提供两瓶水,放到冰箱里,每次玩回来一饮而下,冰冰凉凉舒服极了

浴室会提供洗发液,皂液和浴液

Beach Bungalow的房间介绍

洗漱台是双人的,淋浴也分为室内室外两种,浴缸是JACUZZI,在TB上买了LUSH的浴芭,晚上来个泡泡浴,满满的幸福感,浴缸上有遮挡,算是半开放式,这样下雨也不怕不怕啦

Lagoon Villa的房间介绍:

每晚回到房间,床头柜上都会放第二天的活动单,单子上有美食指南,精选活动,日出日落,活动等。需要的同学留言邮箱地址,打包发给你们哦,尝试传上来图片被压缩了,看不太清楚

马尔代夫为落地签证国家,中国护照的持有者在马代可获得签证停留30天。如果想延长逗留时间,就需要申请签证延期30天或者在30天期限结束时离境,然后再次入境。省时省心,拿着护照,即使是白本,也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代理

说起马代,不乏印度洋上散落的熠熠明珠等各种赞美,当你即将身在其中,就知道这赞美的背后选岛是多么心酸的一件事。都说天秤座有选择恐惧症,实际还是钱包不够满,给我张没有上限的卡,岛还用选吗,什么房间大浮潜稍逊,房间小服务精致云云, 我可以任性的在这个岛享受美食,那个岛体验美轮美奂的水下世界,梦该醒啦,还是继续选岛吧。看了什么选岛最强攻略,选岛神器,还是一头雾水啊,化繁为简,找个靠谱的代理,把自己的诉求一讲,列出个123来,综合下预算,促销活动,看看照片,就知道哪个岛就是你的菜了。 无论去哪里,我基本都是一年前开始做功课,半年开始着手各种预定,好处是时间充足,房间充足,缺点也是预定后有大把的时间纠结订的岛够不够满意简直就是强迫症啊。有些童鞋总说五星岛,六星岛,马代的度假村要是评星级,估计没有个10阶梯下不来,而且这种星级没有统一标准,再加上有些网站代理各种夸大不实,所以啊,踏踏实实的,按照自己的诉求走,根据钱包实际选择,那些飘渺的星级只是个光环,实实在在的体验才是王道。

我不敢也不能说我们的代理是最好的,价格是最低的,但她为我们服务的这个假期是美好的,这就足够了 ,需要的同学留言给我哦

关于Money

在国内换好美金即可,多换些一美金,两美金的零钱,方便给小费,如果没有换到也没有关系,鲁滨逊的接待处可以免费换零钱,上岛当天换就OK啦。随身带一张银联卡,在马累机场免税店购物时可以有9折左右的折扣,很划算,再带一张visa或master,酒店消费结账时刷,快捷又方便。

啰嗦下小费,每对父母只有一个箱子,各自给行李员2美金,我和老公2个箱子,给了5美金;R岛的房间是中午、晚上各打扫一次(都是在用餐时间),每个时段分别放1美金;平时自助餐时我们没有给小费,在用龙虾餐时,每桌放了2美金。马代虽不强制小费,我们去时服务生又在斋月期间,日出后到日落前都不能吃饭喝水,好辛苦,而且很热情服务又到位,我们给的很心甘情愿。

1、 R到的房间会提供一个转换插头,自己带个插线板就足够用的了。

2、R岛提供免费的WiFi,入住时的游客须知内写清了登录方法,按照上面登录即可。对于中途换房的同学,离开日期是你所住房间最后一天的日期,不是离岛日期,注意哦,不然登录不上去。速度嘛,和你在岛上的位置有关系,发微信微博没问题啦,我一般都是微信发出后去洗澡,洗完也发出去了。

3、大家可以在淘宝购买当地的电话卡,含电话和手机流量的,给家里报个平安。如果电话不多,开通个国际漫游即可,打电话是2.99一分钟,记住哦,是国际漫游不是国际长途。一般登机前,我都会发短信将数据流量关闭,虽然手机可以关闭,总怕自己不小心会疏忽。回来落地后再发短信开通,时时发送,时时关闭和开通,分分钟的事,也踏实。移动的同学发送大写ZTSJLL到10086即可,开通的话是发送HFSJLL到10086.

4、我们这次从家到机场是自己开车去的,T2航站楼的B2、B3是过夜车停放处,每天80元,例如今天2点停放,到第二天2点算一天。

5、T2有护肤品和香烟、巧克力免税店,早上6:00开门,回来看单子发现护肤品买2880还打了9折,彩妆是需要结账后带走的,其余可以等回来后再领取,一定把单子收好哦。

6、没有吃早点的同学可以在星巴克用餐,靠墙的座位有墙壁电源,可以充电。

7、国际航班是提前3小时开始值机,提前1小时停止值机,大家安排好时间。

8、6月底的马代还是很闷热的,有点桑拿天的感觉,说起雨季,我们在岛上的6天,只有第一天夜里下雨了,一直天气都还不错,其实雨季的月份和环礁也有关系。

9、蚊虫叮咬的药必不可少,房间内有蚊虫喷雾剂,招蚊子的同学还是带些喷身上的吧

10、一些Tips会边写边说,辛苦各位慢慢看喽

机票:

海南航空 3999/人,往返含税 总价:3999*6=23994

住宿:

父母 3沙(BB)2水:22800*2

我们 5花园:16188

总价:61788.我的水屋一定要留给大溪地,嚯嚯。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的房间免费升级到沙屋啦,而且是BV哦

岛上消费:

龙虾餐:99刀/人,99*6+税=731.82刀

无人岛野餐:99刀/人,731.82刀

小费,医务室,购物,出发前换了2500美金,全部花了,加上机场停车费,日上护肤品,给家长和我们买的衣服,浮潜用具等,大概11W多,便宜的机票为我节省了大概1W多块,好开心。

第1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本想着凌晨的航班一宿没觉睡太不舒服,其实早上的航班也很辛苦,总怕半夜睡过了误机,第一次带着父母们一起出去玩,他们很是兴奋,看起来都很精神。出发前,和爸爸妈妈们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趁,此身未老小分队“,候机时,吃吃早点,抢抢红包,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小狗+自拍杠,方便杠杠滴

关先生总是突发奇想,逗B照片就这样形成了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经过数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在绿色簇拥的小机场,舱门还未打开,人们已经开始躁动起来,走下飞机,潮湿闷热的体感,是我的马代第一印象,由于海航不提供入境卡,在边检大厅墙边桌子上的小格子,找到要填的卡片,记得随身带一支笔。我一个人匆匆忙忙的填了6张,不是在度假吗,还是惯性的快节奏。入境卡模板百度一搜,大把大把的,填好后入境,几个窗口同时办理,很快很快就OK拉,工作人员很友好,还来不及将一切和想象中的景象作对比,就看到各个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伴着一张张的笑脸举着牌子,很容易找到Robinsonclub,小黑穿着鲁滨逊代表的蓝色,如果没看到不用着急,随便问一个小黑,他们会很热心的帮你找,指给你看。签到后人齐了,工作人员就带着大家一起去内飞的候机室拉。

隆重介绍,我的女神Kathy13年去毛球时,她在clubmed当G.O,五天我们每天都混在一起,喜欢台湾女孩嗲嗲的声音和她爽快的个性,这次来马代,她正好被派到clubmed的翡诺岛,早早的我们就约着一定要见一面,翡诺超我们的预算太多啦,不然就有更多的时间一起玩了。我和关先生专门腾出一个20寸的箱子,在国内超市狂采购,什么老干妈,方便面,麻辣牛肉干,方便携带的重口味横扫一番,满满的塞了一箱子,见面后亲亲抱抱,把吃的装了两大塑料袋给她,顿时,惊呆了亲爱滴,解解馋吧。。。不是我太白,是Kathy你怎么被晒的这么健康啊啊啊

内飞的休息室进门前,工作人员给每人一张WiFi密码的小条,发个微信刷个微博,在内飞的候机室里吃吃喝喝,都是免费的。居然忘记拍照了,带着父母,总是顾不上记录细节,也给大家留些想象吧。

小飞机大概做40多人,座位排列2-2,去程的飞机还是很新的,窗户很干净,回程的就是旧飞机,玻璃上很多划痕,内飞的高度比水飞高很多,观景效果不如水飞,一路上,爸爸妈妈们都在盯着窗外看,小岛,珊瑚礁,洒落在大海上,星星点点。

老爸老妈

公公婆婆

中转的小机场,也有休息室,免费的饮料提供

经过了长途跋涉,离鲁滨逊还有一步之遥,坐在快艇的左侧,可以最先一饱眼福鲁滨逊哦

海陆空,55分钟内飞+25分钟快艇,离鲁滨逊越来越近了,远远的就看见了水屋,小心脏扑通扑通的。看,彩虹,不知谁喊了一声,大家齐刷刷的看着海面上一抹七彩虹,这是马代欢迎我们的微笑,你好,鲁滨逊,未来六天的家。

工作人员挥动着大天朝的国旗,太亲切了,这些难得的小细节,也是R岛在国内口碑一直不错的原因吧

• 电话:+960-6820000
  • 地址:Funamadua, Gaafu Alif Atoll 20219
  • 简介:浮潜环境佳,浮潜工具可免费租借,有摄影室,更有小段拖尾沙滩。

一条冰冰的毛巾,一杯welcome drink,每次海岛游都会感受的热情,贴心,鲁滨逊也不例外。下了快艇,来到LOBBY,工作人员(也可以叫做G.O)对度假村做了一些介绍,每人会有一份度假村的地图,一份水上活动中心的介绍,游客须知等(下文有图)

接下来工作人员带大家去各自的房间。每年鲁滨逊都会有几个月对欧洲市场关闭,我们正好在这个时间内,岛上除了国人就是一些亚洲国家的客人,这个时间内,一些活动和菜品也会做相应的调整,像白色派对的西餐就换为自助餐了,问了G.O,说是为了更迎合国人的口味。By the way,在马累机场时,接机的小黑会发给大家一个纸质的行龙虾餐,其实菜品大同小异,随便选一天就好啦。李牌,上面有鲁滨逊的logo,背面是名字和房间号,将行李牌挂在行李箱上,到了度假村下了快艇,不用自提行李,工作人员会将行李送到相应的房间,不要忘了给小费哦。

作为一枚吃货,到家后才发现都没有拍自助餐的照片,大家找找别的游记参考吧,一天的路途奔波,吃饱饱就休息啦,晚安,马尔代夫的夜

第2天

• 电话:+960-6820000

2个小时也算时差,5点多便早早的醒来了,跑到沙滩,久违的日出。想着父母还没有起床,和关先生沿着沙滩,弥补昨天未完成的环岛之旅。鲁滨逊岛并不大,一周溜溜达达下来20多分钟即可,没有带相机,穿着睡衣,拿着手机,蓬头垢面的就出发了,我也是醉了

沿着沙滩环岛,我觉得是最好熟悉岛内各个地方的路线,走里面的小路我总是转向,一到岔路就分不清该往哪里走,公公和老公真的是路精,未来的几天他们就是带路使者。溜达溜达,看见爸爸妈妈们也起来了,站在沙滩上用手机拍日出,在我们的怂恿下,也跟着来了一个环岛之旅。我们都是从房间通往沙滩的落地门出发的,房间都没有上锁,父母们很担心,其实岛上还是很安全的,不过大家还是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吹了一早的海风,神清气爽,收拾下去用早餐了,第二件后悔的事情来了,应该和父母的房间定在一起,我们俩每天就这样来回奔波,感觉好浪费时间啊。

好可爱的气象站,也算就地取材了

依旧爱水果,菠萝,木瓜,早餐就是水果餐,一个可颂一杯果汁外加一份omellet,蓝天,白云,大海,美景比美食更有味道,早餐后,就在岛内闲逛,换上bikini,海的味道我知道

阳光穿透云层,多云的马代有另一番调调

防波堤上好多螃蟹,顶着海浪,飞速的爬来爬去。

鞋脱在SPA馆门口的鞋架上,换好拖鞋,沿着石板路走到前台

SPA有三款精油可以选择,手法和项目就很多啦,选一款自己最钟爱的。入住那天,每个房间会发一张水疗吧的邀请函,入住三天内可享受15分钟免费的”欢迎推拿“,这张优惠券还可享受首次推拿9折优惠,为妈妈们选择了一款全身的120分钟SPA,再加上赠送的15分钟,整个SPA长达135分钟,还可以打9折,含税是377美金。

原生态的SPA馆内部。鲁滨逊的SPA在室内进行,要是有室外的,听着海浪声,就更完美拉

安排好妈妈们,到主酒吧找公公。主酒吧有一些娱乐设施,兵乓球,麻将,台球,晚上的电影也在这里播放。光交踩着软软的沙子,这种接地气的感觉也是我爱海岛的原因。

老公问我为什么总是咧着大嘴,我也不知道啊,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吧导致看起来就知道在装样子

第3天

鲁滨逊岛度假村

每天都是足足的8小时睡眠,醒来,沉沉的一夜后天就亮了,快快洗漱。我是一个很爱拍照的人,这次老公任务艰巨,要给爸爸妈妈们多留纪念,我只有在早晚或者抽空来几张了,好不过瘾那

吃完早餐,公公的台球瘾又犯了,陪他杵了两把,妈妈们回去换泳衣,鲁滨逊的浮潜A级,怎么能错过呢

鲁滨逊的水上活动中心提供免费的浮潜用具,呼吸管,脚蹼,面镜,救生衣,退房前一天会有提示单放在房间内

水母衣需要自备,我在TB租水下相机时,免费提供水母衣,就顺便带来了,一直妈妈在穿,其实主要为了防晒,不要小看紫外线哦,尤其下水后,身上带着盐分,晒伤就是分分钟的事情。经过几次教训,这次来马代带足了防晒伤和芦荟胶,上岸后来个修复也是必不可少的。再次强调哦,防晒要认真涂,每一个部分,而且要定时补。水下相机是奥林巴斯的TG3,用WiFi卡可直接连接手机,下载照片,随时分享海底世界,色彩清晰度都不错的。妈妈们都不会游泳,就先在泳池学习熟悉下

我呢,继续凹造型拍照,这次最辛苦的就是关先生拉,相机镜头着实不轻,天气又热,全程基本没出境,“我奉献,你快乐”是老公的宗旨,让我怎么不爱你呢,么么哒

以主码头为中轴线向两侧沙滩延伸的海域浮潜都很好,浪静鱼多,珊瑚也很美,我和老公住的BV这侧风浪大,我没有下海,不知道海底怎么样,水屋就是总统套前面的海域了,浪也比较大,第一次去浮潜的小伙伴还是要小心,由于建水屋,破坏还是挺严重的,不过见到了大片片鱼,学名不知道叫什么啦,当时好激动好激动,结果水下相机的拍摄键就按成了关机键,等再开机,鱼已经游走了,谁去见到了发图让我解解馋哈。早上浮潜比下午浮潜能见度高,但下午鱼比较多。

浮潜用具免费租用,包括呼吸管,面镜,脚蹼,救生衣,房间内的救生衣是紧急情况使用的,平时不可随便使用。租用的浮潜用具要在离岛前一天下午5点前归还,若想延时归还,需到水上活动中心询问具体事宜。因为我们是一早离岛,水上活动中心还没有营业,只能在规定时间归还了。

看到木梯子没,大家也可以从码头的这里下水

这是小狗的第一次下水,回来看照片,发现水下需要加滤镜,不然颜色很单调,后面有水下相机的片片哦

第4天

• 电话:+960-6820000

昨天浮潜回来后,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着水下的鱼啊,珊瑚,老爸在旁边听的蠢蠢欲动,没玩过瘾,今天继续浮潜,老爸也要下水啦。不得不提下医务室开的喷雾,简直就是灵丹妙药,喷一次有一次的效果,今天已经基本恢复拉

同一路线的浮潜可以多几次,每次都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收获不同的惊喜

给老爸帅气的身姿留个影。我们自带了3套浮潜用具,又在TB上买了几个替换的呼吸管的咬嘴,老爸老妈第一次浮潜,有些紧张,咬嘴咬的太紧,坏了两个。我们出发喽,今天准备浮潜半个岛,准备好了吗

怕晒伤了,我直接穿着防晒服就下水了

第5天

晨曦叫醒你的梦

在小木桶里冲冲脚,就不会把沙子带到屋里来了

落地窗前的椅子,软软的靠垫,偶尔坐在上面,空空的望着前面的大海,发发呆,你坐在身旁,真好,若是有你在,连沉默都是聊得来

门前的小院子,虽通往大海,却很私密,海风拂面,说说悄悄话

每个VILLA前独享的躺椅,如果从沙滩上分不清哪个是自己的小窝,就看看椅子上的金属牌,上面标有门牌号哦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成长中,我们不可避免的要丢掉一些东西,放弃一些东西,或者在无意中遗失一些东西,但一定要守护住,那颗如大海般纯净的心

深深的呼吸,连空气都是透明的蓝色

第6天

Day6Farewell RobinsonClub

一早,鲁滨逊在码头准备了简单的早餐,到前台check out,当我们拿到对账单时,发现昨晚的无人岛7300多刀的费用没有算,和工作人员再次确认,他反复问我们是昨天晚上去无人岛了吗,你们肯定去了吗,又电话到餐厅确认,结清了所有费用,工作人员很感谢我们的提醒,鲁滨逊将美景和服务留给我们,我们也要将信任留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