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自然的恩赐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悉尼,大自然的恩赐

• 出发日期/2015/08/26

前言

第1天

SS Ayrfield Shipwreck图片

沉 船在河中多年未打捞,良好的生态环境导致船中长出了绿洲,鲜明的反差成为都市一景,引得无数摄影爱好者竞相来拍摄,这就是SS Ayrfield Shipwreck,它就在Wentworth Point,与Rhodes隔着Parramatta河相望,住在悉尼北区的朋友过来真是分分钟的事情啊。趁着周末天好,我也来看看此奇景:)天还没有黑的时候,此时天空有很美的冷暖色对比,但是前景的沉船略显暗淡。这张没有用减光镜,而是用了几十张片子堆栈而成的慢门效果。(堆栈摄影实践   )

此时我换了减光镜拍摄,因为我用的Hitech滤镜有点点偏红,所以天空呈现了很美的紫色,但是依然因为没有好的光源打亮沉船和沉船上的树,所以沉船整体显得暗淡。

天 更黑一点,城市灯光亮起,有人在我们拍摄站的这侧也装置了灯,所以沉船被很好的打亮,背景的楼也因为亮灯而显得更为对比突出,但是沉船的右侧因为是阴暗面 所以略显暗淡,经过用头灯补光以后,光比平衡,画面整体显得比较舒服,如果说还有美中不足,就是画面右侧的树让整个画面并不十分平衡。

SS Ayrfield Shipwreck图片

这个地点非常容易到达,在谷歌地图中搜索SS Ayrfield Shipwreck就可以搜到地点,车可以停在Bennelong Pkwy上的停车场,走路穿过小区即可到达水边拍摄。

第2天

Catherine Hill Bay图片

如果说要推荐悉尼周围有什么好玩的本地人居多的海滩的话,Catherine Hill Bay绝对算一个。这个海滩位于NewCastle方向,离开Sydney市中心大约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左右车程。这里是新州的遗产保护区,整个小镇都被列入澳洲国家遗产,这里还是近七部电视机的拍摄地,虽然我也不清楚是哪些(当地人知道~)大气的海滩上有一条长长的栈道,是不错的风景拍摄地。日出前,远处的天际微微泛红,巨大的栈道勾勒出优美的线条。

日出了,太阳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可惜晴空无云,略显单调。

太阳的金光照亮了近处岩石的青苔,颜色很美

Catherine Hill Bay图片

太阳升起的很快,整个海滩被金光笼罩,美极了

第二周我们又去了,看到了美丽的耶稣光

远处耶稣光打到海面上,近处有河水沿着沙滩流入大海,海面的一边是栈桥

Catherine Hill Bay图片

来个特写,看看我们的摄友沐浴在圣光里,哈哈

早起的人已经开始朝着圣光冲浪了

第3天

植物湾国家公园
  • 门票价格:每辆车入场费7澳元
  • 开放时间:7:00-19:30,6月-8月:7:00-17:30
  • 地址:Botany Bay
  • 简介:植物湾国家公园包括海湾的两个海岬。标志着库克船长登陆地点的纪念碑就位于南边海岬的Kurnell。

神奇的地质常常是很美的,比如中国甘肃的丹霞地貌 ,但是远离大城市千里之外,去玩一次很不容易。搬来悉尼以后也甚是想念,没想到不出悉尼,就可以找到同样神奇地貌的国家公园(Kamay Botany Bay National Park),位于Kurnell,离开悉尼市中心仅仅40分钟车程~ 关键是去玩的人还比较少!其实之前去皇家国家公园徒步豆腐石 的时候就发现那里的岩石地貌很有特点了,这个公园和Royal National Park隔海相望,所以这里的地形地貌也是和皇家国家公园里非常相似。Kurnell是1770年时库克船长登陆遇到原住民的地点,这里海边的主要地貌是陡峭的砂岩悬崖,这里布满了令人惊奇的景点和地貌。层层叠叠的岩石,藏着曲曲折折的线条,是摄影创作的天堂,给摄影师们留下无尽构图想象空间。

同一个地点,差几步都会感觉差很多,更不用说不同的高度,角度,光线勾勒的立体感,这里说这里是摄影师取之不尽的宝藏。

面对美丽的逆光光晕,岩石纹理显示出美妙的冷暖色对比,光晕的一侧还有一个人影为这张照片点睛。

神奇的地貌线条引向大海

公园中,有很多蘑菇石,他们是众多摄影师的最爱

做好这道“直火炙杏鲍菇”可不简单,火候以及火焰角度都很重要,最好还在上面有一团奶油。可惜我拍的那天天空无云哦,不然就更平衡了。

坑坑洼洼的地表,犹如外星球表面。

Kurnell附近的悬崖都很高,挺吓人的,我去的那天还巨浪,正巧碰到Tim也在悬崖边拍,我就把他做道具突显悬崖的高和海浪的大了

Kurnell还有很多可以拍,无奈天黑了,不一会儿,天空呈现很美的冷暖色交替,我把这里拍出了元阳梯田  的感觉,哈哈~

总结下Kurnell的优点:1. 离开悉尼近,区区四十分钟左右车程2. 岩石地貌丰富3. 不但有岩石,还有巨崖和海滩4. 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是悉尼附近少数既可以拍日出,也可以拍日落的地方5. 玩的人不多实用信息:公园全天开放,但是晚上会关门,人可以进出,车不行,所以如果要拍完日落很晚回来,车需要停在外面,谷歌地图搜索“Cronulla ViewCape Solander DrKurnell NSW 2231”就是车停在外面的方位。公园开关门时间:7:00 - 19:30 (August - May)7:00 - 17:30  (June - July)

第4天

Grafton蓝花楹

说到漫天遍野的紫色,大家可能首先会想到法国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在琼瑶阿姨的书中,和爱人徜徉在起伏的薰衣草花田满足了大家对浪漫的全部想象,可惜琼瑶阿姨没来过南半球的Grafton(格拉夫顿),不然她一定不会那样写。春天的Grafton是那样的迷人,小镇里到处是紫色高大的蓝花楹,挂满紫色花朵的树枝层层叠叠,地上铺满了一地的紫色花瓣,漫步在小镇幽境的街道上,时不时微风还捎下一阵紫色的花瓣雨在你的发梢,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浪漫的气息,360度全包围的紫色浪漫让人深深不能自拔!话说之前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世上还有这么美的地方,一切都缘自我两年前从上海搬来到悉尼,当时刚到悉尼找工作,我没事到处走走,发现春天悉尼很多地方有这种花,一地的紫色花瓣,美极了。应该说我对这紫色的花一见钟情吧,我疯狂的在网上寻找她的资料,发现原来这是原生在巴西的一种花,名叫"蓝花楹 "(英文:Jacaranda,紫葳科),她和另一种也原生在南半球的花 -- 红色的凤凰花,被人称作南半球的蓝影和红影。我曾经在太平洋上的塞班岛 听说过那里的凤凰花很美,想象下这两种树的花瓣颜色,都是那么纯粹,光是蓝影红影的名字早就让人浮想翩翩了。悉尼虽然蓝花楹也不少,比如Kirribilli的McDougall Street、Darlinghurst 牛津大街附近的Riley Street 、Surry Hills的Riley St等,但是大多都在比较繁忙的街道,街窄,车多,人多。在网上搜相关资料的时候,我还得知 ---- 新州北部有一个叫Grafton小镇,以蓝花楹树而闻名,最早在19世纪70年代由当地种子商H. A. Volkers所种,每逢春天,蓝花楹便绽放出满树淡紫色的花朵,整个城市仿佛因此而变成一个美丽、梦幻的童话世界。久而久之,Grafton市便被人称为“蓝花楹之城”,澳洲《旅行者》杂志将Grafton评为最美丽的十大澳洲城镇之一。为了感谢大自然的慷慨和馈赠,自1934年起,每年春天从10月底到11月初,Grafton都会举办全民庆祝的“蓝花楹节”。这是澳洲最早的一个民间节日之一,至今已举办了78届。 ---- 看得我好心生向往啊!Grafton离开悉尼有近7个小时车程,最好还是找人一起开车去玩,可惜这花的花期只有2周左右,第一年刚到悉尼,来不及组织啊,心心念念了一年,第二年我在网上找人,终于如愿以偿,去Grafton体验了浪漫的紫色花海,并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我们的行程是周五下班早点出发,半夜赶到Grafton住下,周六在Grafton玩一天,周日早上继续利用早晨的光线拍一下Grafton然后沿途开回悉尼。实际感受是:太累。周五下午要开出悉尼是很累的事情,我们开到晚上2点多才到Grafton住下,如果可以的话,以后可以考虑周五早上出发去。来到Grafton,小镇好不热闹,蓝花楹节各种活动正如火如荼。中间查下我的小广告,

世界尽头和冷酷仙境 - 冬季喀纳斯禾木行摄攻略 飘逸“彩虹道”— 完美澳洲大洋路自驾攻略

实用信息总结时间蓝花楹的花期在2-3星期,因为花开有先有后,所以赏花期大约一个月左右。悉尼的赏楹时间大约从10月底开始持续四周。花满开后有花瓣落地最好,一般这个时间在11月上旬。每年的Grafton Jacaranda Festival(蓝花楹节)在十月底到十一月上旬,具体时间请关注官网http://www.jacarandafestival.org.au天气部分多云但又可以露出阳光的天最好。各种光线都可以出片,但是日出后和日落前的光线还是最为理想的,不管是光线的角度还是色温强度。具体的光线的质量,还取决于当天的云和空气质量和具体场景的选择交通从悉尼自驾到Grafton大约近7个小时,从黄金海岸自驾过去大约近3个小时,从布里斯班自驾大约3个半小时。游玩路线在小镇的information center可以很方便的取到地图,地图上标有紫色的路就是最佳观赏路线,基本上都很美,挑人少的地方拍就好啦。住宿购物设施小镇虽小,但是Coles和Woolworths都有,买生活用品还是很方便。住宿的选择也不算少,但是一年中的大多数客流都会集中在蓝花楹节这两周来这里,特别是周末,所以有可能还是尽量提早比较好。

小镇中心

一 年一度的选美比赛是“蓝花楹节”上非常重要的竞赛活动,选美活动分三部分进行:成人组、少年组和幼儿组。获得冠军的选手将被冠以“Jacaranda Queen”、“Jacaranda Junior Queen”和“Jacaranda Beautiful Baby”的称号。这可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殊荣呢!

2011年蓝花楹皇后,图片来自网络

图为2011年蓝花楹美丽宝宝,图片来自网络  “蓝花楹日”是“蓝花楹节”期间最重要的庆典活动之一,活动当天,城里的男男女女都穿上自己的紫色主题盛装,随着游行的队伍尽情表演。

图为蓝花楹日上少男少女们的紫色节日装,图片来自网络

图为蓝花楹节上表演的舞蹈少女,图片来自网络 “蓝花楹彩车游行”和“凯尔特人游行”也是“蓝花楹节”期间有趣而好看的庆典活动。彩车游行会上,一辆辆彩车被紫色的蓝花楹装点成各种样子,沿着Grafton主街前行,供两边的观众欣赏~而凯尔特人游行,则是一项历史悠久的活动,人们可以欣赏到正宗的苏格兰、爱尔兰音乐,还有美妙的风笛演奏。

图为蓝花楹节上的彩车游行表演,图片来自网络

图为蓝花楹节上的凯尔特人游行表演,图片来自网络, 此外,“蓝花楹节”期间,该市还会举办蓝花楹下午茶、蓝花楹橱窗展、蓝花楹自行车赛和长跑比赛、蓝花楹古街和河边漫游、还有蓝花楹市场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每一项活动都离不开“蓝花楹”这个主题。当然,节日的主角还是蓝花楹,其实小镇到处都是蓝花楹,但是闹市区域人比较多。 城镇中心公园的蓝花楹

树下的石头,记录着栽种这棵树的时间,距离现在四十多年了

花瓣铺满了草坪

我们继续驱车前行,过了城镇中心,人就渐渐少了,最后我们转到See Park附近的街道,这里很适合拍照。我觉得太多的文字在这里形容如何如何美,简直是多余的,大家看图吧。

穿过See Park,来到水边,这里蓝花楹没有那么多,但是也很美,花自飘零水自流

连小鸭子们都幸福死了,hoho~

第5天

Glow worm tunnel

萤火虫是在城市里不容易看到的昆虫,但是没想到离开悉尼不远的地方,就有非常棒的萤火虫!这个观萤火虫的洞叫“glow worm tunnel”,其实从名字也可以看出来,它不是飞虫,而是有发光的蠕虫的隧道。这个洞的位置就在Lithgow往北,上一条土路再开45分钟左右,然后还需要走一段路方可到达。

走到Glow worm tunnel的路时常有泥泞,要踏着独木桥过之类的,所以一双好的高邦徒步鞋会很有用,或者干脆穿涉水鞋。

Glow worm tunnel图片

这条铁路原来是一条工业用铁路,上世纪40年代以后线路废弃不用了。这条隧道大约有400米长。要通过隧道,头灯或者手电是必备的工具。

走进隧道,没走多远,里面就黑乎乎的一片了。

本来以为萤火虫的发光极为微弱,需要眼睛适应下黑暗才能看到,没想到我们去的时候发现墙壁上好多蓝色的虫,亮度很高,即便是我们开着头灯,依然清晰可见。

Glow worm tunnel图片

这种微小的虫发着非常好看的淡蓝色的光,据说是虫子身体的化学反应造就了这样的光线,虫子靠发光来吸引蚊虫靠近,然后捕食 -- 真是很好的主意啊!据说这种虫很脆弱,太亮的光,太大的声音,或者触摸他们,都有可能造成他们死亡,所以大家去玩的时候要小心保护他们。【即便是用红色的头灯照亮墙面,蓝色萤火虫依然清晰可见】

实用信息:地址导航: 直接在谷歌地图搜索 “Glow Worm Tunnel”路况信息:从悉尼到Glow worm tunnel大约需要三个多小时开车,然后还需要走大约半小时。从悉尼开车,到达Lithgow以后,转出小路,后面一直是土路,直到停车的点。准备工具:头灯/手电、徒步/涉水鞋

第6天

Bulli Lookout

澳洲的海岸线绵长,沿岸奇石海滩不绝,很多地方都还有待人们的发现。继上一次在Bombo海边  拍摄海景以后,又有很久没有拍摄海景啦。这次我们利用了一个周末,造访了在摄影圈已经很多人都去过的骆驼石和马头石,一路收获不少。从 悉尼出发沿着海岸经过Wollongong、Kiama、Nowra、Batemansbay、Narooma来到靠近Wallaga Lake边上的骆驼石,总距离近四百公里,大约需要5个小时左右,是一段不短的距离,我们早上出发,沿途吃吃饭,观景台拍个照,差不多日落的时分才到达住 处(冬天5点不到日落)。从悉尼出发首先会经过Bulli Lookout,这个lookout就在路边,可以俯瞰卧龙岗的全景,是个不可错过的好地方哟。观景台非常高,一眼望出去就是那种全景的感觉

Bulli Lookout图片

来个特写,卧龙岗面对蓝蓝的海,非常美。

更近一点,红顶的小房子点缀森林中,很漂亮。

来个全景图(啥也看不清了,只有绵长的海岸线)

Camel rock
Camel rock图片

开过Nowra,人和车就逐渐少了,期间需要弯出主路的Jervis Bay,有号称世界上最白的白沙滩,非常美,是很多悉尼人来度假的地方。而一路开下去沿途都是很美的森林和小镇的景色

是不是还可以看到很棒的沙滩

经过一天的跋涉,我们终于来到目的地,就是图中打星号的位置,那里就立着一块Camel rock的石头,真是非常的低调。

Camel rock图片

这个Camel rock骆驼石,必须在远处的特定角度看才能看出来是骆驼,其他角度其实是看不出骆驼的,这是我第二天早上收工的时候拍的样子。

我们赶到水边的时候,太阳力道已经不是很足了,骆驼石非常近,沿着海滩走几步就能看到,而马头石还要往前走不少路,我们估计再走就没光线了,所以当天就拍摄骆驼石了。骆驼石的机位可以找到比较侧对着太阳方向的,日落的时候是侧顺光,所以天空粉粉的:)

等太阳更下去以后用慢门拍出来,天空有点隐隐泛紫,像境外仙境。

Camel rock图片

这 个地方拍照,可以住附近的小镇Bermagui或者更远一点的大一点的小镇Narooma,但是我觉得最好的选择还是住Wallaga湖边的房车营地,就 在Wallaga Lake Rd边上连着有好几个房车营地,距离骆驼石极近,而且这个地方来的人不多,所以价格也很便宜,非常超值。第一天拍了骆驼石,第二天的日出我们自然会选择拍马头石啦。其实马头石离开骆驼石不远,只要沿着海岸继续往前走一段就可以看到,但是这段路有些地方潮水高的时候过不去,只能等潮水不是很高的时候过去。马头石的形状就像一匹老马在饮水,真的很像。当天的太阳刚升起的时候有点点被云遮住了,不过还不算太糟糕,如果能早点露出一条缝就更好了。

再来一张竖构图,潮水真的很大哦

因为光线注意了另外一边,发现这里的石头也是非常有特点啊,斜着长的,前景的海浪在耶稣光的照耀下升腾起水汽,美轮美奂。

Camel rock图片

最后来张大家的工作照,哈哈

等到太阳完全出来了,光线也就平淡了

值得一提的是离开骆驼石极近的Wallaga Lake是个很美的湖,其实是湿地一样的地方,湖面极为平静,日出日落的时候如果有云,那真是美翻了啊。我们到的当天路过,看到天上的云像一块块粉色的小棉花糖倒影在水里,真是太心痒了,真后悔没有下来拍两张啊。这是回程的时候我们路过拍了一张,虽然是中午的大平光,但是还是可以看出这个湖很美哒,像镜子一样

另外一边也不错,但是就杂物多了一点,略差一点点。

开回到主路前会路过一片牧场,绿色的丘陵也非常美,可惜大平光有点灰

一路开回来差不多又是日落的时候能到达悉尼,我们就顺道去了Kiama的Cathedral Rocks(教堂石,谷歌地图可以直接搜到)拍摄,无奈当天潮位太高,我们无法走到教堂石前,只能在附近的小石头拍拍小景咯。两天的行程说实话好快哦,不过收获也很大,这些点其实都是可以反复去玩的好地方,碰到好天气,就容易出好照片啦,不然的话,随便走走散散心过个周末,也是极好的。

Cathedral Rocks图片

第7天

• 门票价格:门市价:11.0澳元
  • 电话:+61-2-95420648
  • 地址:2 Lady Carrington Dr, Royal National Park, New South Wales 2232, Australia

住在悉尼的同学真是好福气啊,到处是风景,到处有的玩,上回刚介绍了在Stanwell Tops滑翔  , 其实比Stanwell Tops更近的皇家国家公园(Royal National Park)里还有很多好玩的呢。这个周末,我们就去走了豆腐石徒步。

豆腐石,是悬崖边一块方方正正的石头,形状颜色像极了豆腐,老外也称为奶酪石,公园门口的介绍称之为Wedding Cake Rock(婚礼蛋糕石)

豆 腐石位于皇家国家公园的海岸徒步路线上,出发点是皇家国家公园里的Bundeena小镇,从悉尼开车到Bundeena,一般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非常方 便。整个徒步路线有二十多公里,但是仅仅看豆腐石就回来的话,单程只有两公里多,不考虑拍照时间,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可以走完单程。

海岸徒步路线参考资料:(The Coast Track)

装备:

-徒步鞋

-防晒霜,宽檐遮阳帽,墨镜,围脖

-现金,卡

-手机,相机

-水

徒步路线图

开始沿着海岸线徒步

时而穿越小溪

悬崖上的石头一层一层,造型非常独特

过桥

站在悬崖边

同学们是用绳命在拍照啊。。

耶~

漂亮的海边悬崖风光

站在豆腐石上看海

豆腐石

坐豆腐边上

感谢小伙伴们:)

第8天

新英格兰国家公园

澳洲地广人稀,出了城市,就是一个接一个的国家公园,都是放松心情接地气的好地方。

了解澳洲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其实不难,每个州都有自己的旅行网站,上面的信息整理非常规范整齐,比如新南威尔士州的网站:

这 次选择的瀑布之路位于悉尼以北大约四百多公里的地方,从内陆大镇Armidale到科斯港(Coffs Harbour),沿途经过Dorrigo, New England, Oxley以及Cathedral Rock等多个国家公园,这一路的风光可以看到大大小小众多瀑布,所以被命名为瀑布之路。

参考网页:

这条线路中特别值得推荐是的新英格兰国家公园的雨林漫步和Dorrigo国家公园的瀑布还有Dorrigo到Bellingen的盘山公路。

澳洲的国家公园都有自己的网站,从上面寻找自己需要的信息非常方便,从地图到游玩还有停车等信息一应俱全,还可以下载这些信息的pdf文档到移动设备带在路上看。

这是新英格兰国家公园和Dorrigo国家公园的网址:

每一个大镇几乎也都有自己的旅行信息网站,google上一搜就可以找到,在上面可以方便的找到自己需要的吃住玩等信息。

这次我选择的是Uralla的风景驾驶路线5以及新英格兰高地的风景驾驶路线17、19、21,每个驾驶路线都有一个对应的pdf文档详细说明,看完下载到ipad中备用,非常方便。

澳洲的大多数地方气候都很干燥,但是新英格兰国家公园内却是另外一番景象,这里常常云雾缭绕,是一片郁郁葱葱的亚热带雨林。

一下车,就已经感受到这里和外面的不同,因为一直被云雾笼罩,这里非常凉爽

公园里的步行道木扶手上因为常年潮湿,长满了青苔一样的植物。

石头上也长满了

路上到处是青苔

就连树枝上也长满了毛茸茸的,很可爱

从观景台(lookout)看出去,山下云雾缭绕,随着云开云散,美景也随时变幻

路旁的植物,很亮的绿色

在云雾中,随着光线的变化,可以看到类似“峨眉佛光”这样的景色

雨林中云雾时开时散,景色也随时变化,常常会有魔幻般的奇景出现

秘境探幽

Ebor waterfall

Ebor waterfall 。离开新英格兰国家公园,往Dorrigo方向开,中间有个岔路口开一点点路可以到Ebor,Ebor瀑布就在Ebor边上,瀑布在峡谷和晚霞的配合下,显得格外美丽。

Ebor waterfall 图片

休整之后继续开车到Dorrigo国家公园。这座国家公园里的步行道也很有意思,沿途可以穿梭在森林中,看到森林里的各种景致。

国家公园的观景台视角极赞

离开观景台,就是步行路线了

穿梭在雨林中,可以看到各种不同的景致,包括不少瀑布

走到瀑布边,近距离看瀑布

绕到瀑布背后看瀑布

走上吊桥

吊桥上远观瀑布

路边的树,叶子很特别

步行道

树顶漫步

第9天

• 地址:New South Wales 2780

9~10月份是澳洲的春天,每年这个时候,澳洲到处是百花争艳,不过很多人都只知道堪培拉的郁金香花展,却没怎么听说蓝山也有花展吧。蓝 山其实是很大一片地区,大部分游客会去三姐妹峰在卡通巴(Katoomba),除此以外还有不少小镇和路径错落在蓝山区域,包括北面的Mount Wilson(秋天特别美),中间的Blackheath、Mount Victoria,和本文要介绍的花园所在地卢拉(Leura)。卢拉的位置就在卡通巴隔壁,开车分分钟到达,火车站出来,就是主街,各种温馨的文艺气息,光是主街,就可以让文艺男女们淘上半天,饿了渴了这里还有各种情调的餐厅,是个绝佳的周末休闲去处,这要写又是洋洋洒洒一篇,不过今天主角是花园,所以我在这里打住,回归正题。堪培拉的花展是在一个大公园里摆满了许多鲜花,主要以郁金香居多。而蓝山卢拉的花展其实是花园展(Garden festival),许多私人花园在这期间对游客开放,共有10个花园,最后会评比出哪个花园最漂亮。参观全部花园的套票是20元一个人,一个花园是5元。这 10个花园各有特色,但是我觉得最大的瓶颈是时间啊,我们在花园里流连忘返,不一会儿就忘了时间……从早上逛到下午,我们一共才逛了三个花园,虽然他们都 很美,但是为了直奔主题,我打算此处省略3000字介绍前面的那几个花园,直奔我们今天的主题 -- 话说正当夕阳西下,我们看看时间无多,打算试试能不能最后再逛一个花园,晃悠晃悠来到这家门口(街角有个修剪出来的鲸鱼)

我一下子就被门口的颜色所镇住了……

正 当我们打算往里走的时候,花园的主人出来了,是一位和蔼的老爷爷,他告诉我们今天已经关门了,他打算吃晚餐了,让我们可以回了。我们好不懊恼啊,但也没有 办法,但是即便是门口这条小路上的花,都让我不停的上蹿下蹲,寻找角度,真是太美了。大概我拍的也忘记了时间,过了一会儿,老爷爷又出来了,他很诧异我们 怎么还在门口狂看,问我们是很喜欢这里吗?我们赶紧说:是啊是啊,喜欢死了!老爷爷很友好的和我们说,那你们跟我进来吧,我带你们很快转一圈 -- 我的天哪,这真是上天的恩赐啊,欧耶!我边走边留口水,要是住有这样花园的房子,该有多幸福啊~~

车库边上的墙,挂了一块黑板,上面有这里从一片空地到现在这个样子的照片记录。老爷爷告诉我们,他是从一片空地开始打造这个花园的,这里倾注了他三十多年的心血,他笑着对我们说,昨天我还和你们一样年轻,人生很快啊,好好享受人生。

走进花园,发现里面更是别有洞天啊,看着这样的庭院布景,好像东南亚的SPA啊,超有感觉。老爷爷告诉我们这个花园的设计,借鉴了很多日本园林设计的想法和思路,怪不得,啧啧~

整个花园曲径通幽,稍走两步,回头已不见来的路

再往里走,天哪,这里就是色彩的海洋,红的,紫的,绿的,白的,黄的,桃的……错落有致,翩翩起舞,让人不禁想起春天的华尔兹,有点心醉神迷……

夕阳的金黄撒满了花园,暖暖的让人“举步维艰”

花园中错落着各种摆饰都是那么的和谐和有美感,哪怕是旧也旧的那么好看……

里面移步换景,每一个位置,不同的角度,都是美的想让人哭的画面

小河木桥瀑布,花园虽不大,但是各种元素非常丰富

哗的转过一个角落,一座雕塑展现在面前,啊~~这落英缤纷,在背景朦胧的夕阳里,美的让人无言以对……

老爷爷的房子,就“陷落”在这色彩的海洋中……到处都是色彩,明亮的,欢快的,和谐的,幸福的……

老爷爷告诉我们,这个花园的每个角落,每一朵花,都有他的心血,比如,他随手指出边上的一朵并不起眼的花,他告诉我们这朵是他从XXX(对不起,我实在记不住了)里带回来的,非常特别,花瓣的颜色是淡粉渐变的,他很喜欢。

整个花园和房子的占地总共不超过2000平米,虽然我们也没逛多久,但是这里给我留下的印象,却久久难以忘怀,它像一首诗,一幅画,一曲歌,一支舞,不断的在我脑海中重现。

望着花园门口的那一片五彩斑斓,我想,我还会再来这里的。

第10天

Mt Wilson
Mt Wilson图片

4月份是悉尼的秋天,距离悉尼2小时不到车程的蓝山是观赏秋色的好地方。去年  去的比较晚,没抓多少照片,今年又碰上天气不好,悉尼几乎都被暴风雨淹没了,周末还下冰雹,趁着冰雹过后的间隙,我拍了几张小景。秋天的树林色彩斑斓,真的很美。

目前Mt Wilson的交通还是只适合自驾。

搜索谷歌地图,很容易找到Mt Wilson,开车上山后,很容易就看到主道两边的红叶,沿着路的两边还有不少私家花园,进入需要几块钱门票,不过据说里面很漂亮,来年有机会再去吧:)

Mountain Wilson的网站:

一抹翠绿

秋色斑斓

片片枫叶情

天上的荷叶

Mt Wilson图片

第11天

Cowra的油菜花

我们的行程是走蓝山北线经过Bathurst到Cowra,然后继续南行住Yass,第二天从Yass出发经Goulburn到Oberon,然后经过蓝山南线回到悉尼。从悉尼开出一路都是好路,非常顺畅,一般早上出发,在经过Lithgow或者Bathurst的时候会稍作停留休息,吃点东西,从Bathurst开往Cowra的路上,就开始间断的看到油菜花田,大片的油菜花主要集中在Cowra附近,以及Cowra以西以南往Grenfell、 Young、Galong和Yass等区域。这 些油菜花大多就在主路旁,车可以停在路肩(一定要注意安全),花田外面有铁丝网包围着,小心不要被铁丝网上倒刺勾到。有些地方有支路可以开进去,里面可能 别有洞天,可以开到比较高的地方,视角会比较好,但是这里的地形总体而言起伏还不够大,缺少大俯视的视角,想更好的观赏和拍照的朋友,可以考虑自己带一个 梯子,观赏油菜花的比较好的光线时间是日落前的一两个小时。

总结下赏油菜花:对于在国内已经看过很多油菜花的我来说,可能对看花的要求会格外挑剔。比如江西婺源的油菜花,特色是梯田,青海门源的油菜花,特色是雪山,云南罗平的油菜花,特色是峰林,江苏兴化油菜花  ,特色是水中。不管是哪一个,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必须有高的地方可以俯瞰,梯田、雪山、峰林都自然很容易找到自然高点,即便是没有自然条件的江苏兴化油菜花  ,当地人也在油菜花区域的两头,造了两座塔,这样人可以登高赏花,由于登高俯瞰以后视角不同,花海的画面欣赏层次一下子有很大不同,观赏价值被大大提升。所以我觉得具有高点可以俯瞰赏花,是能否很好观赏花海的一个重要的点。其 次,如果仅仅是一片金黄色的花海,这样的景色未免单调,所以是否有其他的元素穿梭其中,拉开层次感,就是景色第二个很重要的观赏点。婺源的梯田本来就因为 梯田而显得层层叠叠,再加上穿插其中的房屋树木等,显得很有错落层次;门源的油菜花中间间隔着一条条绿色的田地,一条黄一条绿,中间夹着一些房屋,背景还 有雪山和蓝天,层次也非常好;罗平的油菜花,层层叠叠的峰林造成了极佳的透视感,再加上错落花田的房屋树木,也很有层次感;兴化油菜花  ,相对来说单调一点点,但是它的元素极具特色,纵横交错的河道穿插在花田间,时不时还有一叶小舟飘荡在河道里,不但赋予了花田层次,还非常抓人眼球(因为大家不容易想到花田中突然出现一艘小船)。【兴化油菜花】

好油菜花,还可以顺道去Cowra小镇逛逛。去 之前就听说Cowra的日本花园很出名,起源还要从二战的时候说起,当时Cowra有一个关押日本和意大利战俘的战俘营,结果有一天战俘集体越狱,造成若 干澳洲士兵和200多日本战俘死亡,从此小城就和日本结下不解之缘。所以除了日本花园,还有日本战俘墓地,战俘营遗址,樱花大道等等。“澳洲”+“内陆小镇”这样的关键词让我对这个地方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吧,去过之后反而让我觉得日本花园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首先这个日本花园占地不小,之前去过悉尼Auburn的日本花园  ,Cowra的日本花园可比Auburn这个大多了。回来查了资料才知道,这个花园有五公顷大,这是南半球最大的日式花园啊,啧啧~~这 个花园的设计师Ken Nakajima是一名非常有名的日式园林设计师,整个花园是按照日本江户时期的花园风格来设计的(和奥本的日本花园很不一样),设计思路是展示日本所有 的自然地理风貌,沿着小道拾阶而上,就可以依次看到各种带有象征意味的小景:“海洋”、“平原”、“瀑布”、“山脉”。走上小山的至高点,整个花园差不多 尽收眼底,树林花卉错落有致,小桥流水点缀期间,让人心旷神怡。

9-10月份是澳洲的春天,各种鲜花开始盛开,大地开始翻绿,小伙伴们经过了寒冷的冬天,早就已经蠢蠢欲动,想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了。Cowra位于悉尼西偏南约4小时车程外(300公里),以日本公园著称,但是春季附近农场的油菜花也是非常灿烂。

而Cowra附近的油菜花,相对我前面说的几个,至高点还不够,山地起伏错落的层次也偏少,花田也更多的是一大片纯色的金黄花海,绿色穿插其中还不够多,还有一点很重要,这里基本没什么开发,所以可能会有一些不错的点,但并不在主路上,所以大家并不了解,还有待挖掘。当然,这些都是基于一个喜欢拍照赏花的人眼里的油菜花,对于只是想周末放松一下,看看花,感受下大自然的朋友来说,这条路线还是非常不错的。2015最新情报2015年借着春风,又去探路啦,这次走的是Yass到Wallendbeen之间的路,离开Yass以后不远就有很美的油菜花哦,大致位置在(-34.65,148.59)左右。发点探路的照片

每年的九月底,这里还会有樱花节,具体信息可以查看花园网站:http://www.cowragarden.com.au/谷歌地图搜索“Cowra Japanese Garden and Cultural Centre”即可搜到日本花园地址具体地址为:Ken Nakajima Place, Cowra NSW

花园里的这种花,花瓣焦了边呈现出白色,非常抓人眼球

玩好了日本花园,边上的Belluvue Hill Park可别错过,这里是俯瞰Cowra的绝佳地点,从日本花园出来就是走路距离,开车分分钟到达。公园里的环形路就是lookout所在地,在这里几乎可以360度无死角观看周边美景。lookout的一面可以俯瞰整个Cowra小镇,整洁安静又漂亮

而lookout另外一面就是大片的乡间田野啦

玩好Cowra,可以选择住在Cowra(大镇),也可以选择住在附近的小镇,比如Yass。为了不走回头路,回来我选择了Goulburn然后转道小路,经过Oberon再回到悉尼。Oberon附近的农场和草原景色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巨石错落在草原上,非常有苍凉的感觉。

最后取道蓝山回到悉尼,钻回幸福的窝

第12天

• 电话:+61-2-47878877
  • 地址: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步入风景如画的原始森林国家公园,感受返朴归真的世外桃源。

南 半球的秋天和北半球相反,所以差不多是3月份到5月份。4月底的悉尼蓝山,树叶红了,各种颜色的叶子洒了一地,美极了。大多数游客去蓝山会去 Katoomba(卡通巴),那里有著名的三姐妹峰的观景点和风景大世界等旅游点,不过其实看红叶比较好的地方在蓝山的北面的Mt Wilson和Mt Tomah,将Mt Wilson NSW和Mt Tomah NSW放到谷歌地图里一搜就可以看到位置。山里的小道处处是景,随便转转都很美,我准备的也不是很充分,只在Mt Wilson随便拍了一些。

第13天

Sawn Rocks

附近其他景点

如 果到Sawn Rocks游玩,肯定不要错过Mt Kaputar国家公园的其他景点,包括公园的至高点,Mt Kaputar Summit Lookout(海拔1489米)。天空晴朗的时候,在那里可以看到新州10%的土地。Sawn Rocks和Mt Kaputar Summit Lookout虽然都属于Mt Kaputar国家公园,但是他们分别在两条路上,从Narrabri出发,去了Sawn Rocks,必须还原路返回,再走另外一条路去Mt Kaputar Summit Lookout。去Mt Kaputar Summit Lookout的路上会经过一些岔路口,他们是一些徒步路线和其他的观景台,比较推荐的有Doug Sky Lookout。

Mount Kaputar summit walk - (这个Lookout也可以直接开车到)

http://www.visitnsw.com/destinations/country-nsw/moree-and-narrabri-area/narrabri/attractions/mount-kaputar-summit-walk  ;

Doug Sky lookout - Kaputar

http://www.visitnsw.com/destinations/country-nsw/moree-and-narrabri-area/narrabri/attractions/doug-sky-lookout  ;

Kaputar scenic drive

除了Mt Kaputar国家公园以外,Narrabri附近还是比较著名的温泉区域。离开小镇以北一小时车程的Moree,就是澳洲著名的温泉胜地,当地的酒店几乎都提供温泉。此外小镇西面的Burren Junction据说也提供很不错的温泉。

除此以外,周围还有一个不得不去的景点是澳大利亚望远镜阵列(Australia Telescope Compact Array)  。

这个景点的网址是:

https://www.narrabri.atnf.csiro.au/  ;

这是网站的行路指示。

这个地方远离大城市,远离空气污染,是拍摄星空的极为理想之地。

更多关于ATCA的信息可以参考我的另外一篇:

探索世界上最纯净的星空 -- 夜访ATCA澳大利亚望远镜阵列(Australia Telescope Compact Array)

Sawn Rocks图片

离开悉尼500多公里的Mt Kaputar国家公园边上,屹立着一块有意思的石头,它的表面犹如管风琴一般,像是人工雕琢的作品,实际却完全出自大自然的巧夺天工。

这块石头的名字叫“Sawn Rocks”,当地人喜欢叫它“管风琴石”(organ-pipe)。说它是管风琴,真是一点也不为过,下图是博主2009年在萨尔茨堡的萨尔茨堡大教堂拍摄的欧洲最大的管风琴(只是一部分),是不是很像上图的Sawn Rocks啊?

其实这些岩石产生自1700万~2100万年前的火山运动,之后的本地的玄武岩长期风化剥落形成现在的样子。

让我们靠近一点看Sawn Rocks

Sawn Rocks图片

这么坚硬的玄武岩缝隙里,竟然生长出绿色的植物,不得不佩服生命力的顽强!

再靠近一点,可以看到石头正处于风化的过程中

由于这一条条的石柱看上去很像Pocky饼干,我把Sawn Rocks发给朋友的时候,我的华人朋友都亲切的称它为饼干岩。(不愧是吃货民族)

Sawn Rocks图片

走下观景台以后,可以沿着小路直接来到Sawn Rocks下面,这里流淌着一条快干涸的小溪,满地的石头,大的,小的,整块的,碎开的,横七竖八的躺了一地,都是从面前这块大石头上风化落下来的。从中也让我们感受到这块大石头风化的整个过程。

这是一整块尚未分开就断裂的石头,形状和大石头上的一模一样

各种石柱,整的、散的,堆了一地

各个阶段断落下来的石头散落在四周

落在地上的“饼干”

实用信息:

Sawn Rocks的官方参考网址:

http://www.nationalparks.nsw.gov.au/things-to-do/Walking-tracks/Sawn-Rocks-walking-track  ;

Sawn Rocks位于新南威尔士州北部的Mt Kaputar国家公园边上,距离悉尼市区大约560公里,最近的小镇是位于西面的Narrabri,距离大约37公里。

从Narrabri开车到Sawn Rocks,停车场就沿着公路,停下车以后,步行七百米就可以看到Sawn Rocks的观景台,然后还可以往下走几十米近距离观察Sawn Rocks。

Sawn Rocks图片

第14天

望远镜阵列

众 所周知,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空气质量最好的大陆之一,在晴朗的夜晚,悉尼墨尔本这样的大城市都可以看到满天的繁星。我经常趁着天气好的时候开车去海边看星 星,看日出,曾经以为这就是清澈的天空,直到我们探访了内陆的Narrabri,特别是附近的ATCA澳大利亚望远镜阵列,才发现,原来悉尼墨尔本的天空 已经“被污染”了,内陆的星空相比在悉尼附近海边的星空,亮度至少高了一档光圈(一倍以上),那种纯净的用肉眼就可以清晰可见的亮度,让我这个游历经历及 其丰富的人都不禁心生感慨。

我们住在Narrabri的房车营地,从Narrabri往西去ATCA的一路都是空气纯净光污染极少的内陆地区,我们的车随便停在路边,一关车灯,就可以清晰的看到银河横挂在天空像一条银带,绝美。即便偶尔对面有大车开过来,车的大光依然无法掩盖住灿烂的银河!

澳大利亚望远镜阵列是可以免费进入参观的教育基地,但是区域内请关闭手机等电子设备,以免对射电望远镜形成干扰。

附近其他景点

Narrabri附近是澳洲比较著名的温泉区域。离开小镇以北一小时车程的Moree,就是澳洲著名的温泉胜地,当地的酒店几乎都提供温泉。此外小镇西面的Burren Junction据说也提供很不错的温泉。

如果到ATCA游玩,肯定不要错过离开Narrabri以东仅三十多公里的Mt Kaputar国家公园。必去的景点包括Sawn Rocks  和公园的至高点,Mt Kaputar Summit Lookout(海拔1489米)。Sawn Rocks  是一块具有管风琴形状的岩石,公园至高点是Kaputar山顶的观景台,天空晴朗的时候,在那里可以看到新州10%的土地。

Sawn Rocks参考阅读:

大自然的音乐家 - 探访有趣的管风琴石Sawn Rocks

Sawn Rocks  和Mt Kaputar Summit Lookout虽然都属于Mt Kaputar国家公园,但是他们分别在两条路上,从Narrabri出发,去了Sawn Rocks  ,必须还原路返回,再走另外一条路去Mt Kaputar Summit Lookout。

去Mt Kaputar Summit Lookout的路上还会经过一些岔路口,他们是一些徒步路线和其他的观景台,比较推荐的有Doug Sky Lookout。

Doug Sky lookout - Kaputar

Kaputar scenic drive

我们再往前开了一点,路边有点非洲稀树草原的感觉,我们找了一棵光秃秃的树做前景拍下了这张星空,好有一种苍凉荒漠灿若星河的美感。

因为月亮的亮度太高,银河就会慢慢的变得暗淡,这个时候其实还可以拍拍星轨,不过我们第一次也没有经验,就收拾设备回家了。第二天差不多同样时间,我们驱车开到了ATCA。

开进ATCA的路边有好多的小动物,这里真是非常的野啊!

开到路的尽头,就可以看到这里停放着澳大利亚望远镜阵列,这些巨大的“锅盖”被放置在长达六公里的轨道上,不断的调整位置在检测天空。最里面的轨道是不允许进入了,很幸运有一个“锅盖”离开我们很近,所以我们就拿它开刀啦。

感觉是望远镜里吐出了银河

不一会儿月亮又升起来了,天空的亮度一下子提高了好多。这个巨大的望远镜面对银河的场面好壮观。

不过这个时候可以尝试拍摄星轨,拍出来效果也很震撼

实用信息:ATCA澳大利亚望远镜阵列(Australia Telescope Compact Array)官方网址:

ATCA在距离Narrabri以西大约25公里的地方,这个景点的地址非常神秘,因为在谷歌地图上是搜不到的,需要结合网址给的行路指示和谷歌地图卫星图才能找到。

这是网站的行路指示。https://www.narrabri.atnf.csiro.au/observing/visitors/getting.html  ;

用谷歌地图找到差不多的位置,打开卫星图就可以看到巨大的轨道和白色的望远镜的点点

我在地图上进行了标记,供参考

第15天

内陆小镇Narrabri

相比澳洲广为人知的沿海风光,澳洲内陆还属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人。趁着澳洲的女皇生日公众假期,我们驱车来到内陆小镇Narrabri,一探澳洲内陆与众不同的自然风情。

Mt Kaputar National Park

Narrabri是一个很小的小镇,作为我们的落脚点,我们选择住在Narrabri Big Sky Caravan Park(Narrabri大天空房车公园),然后以此为基点出发去四周游玩。

从 Narrabri出发,必去的景点肯定是离开Narrabri仅30公里之遥的Mt Kaputar国家公园。公园的中心就是Kaputar山,是地区的最高点,海拔1489米,天空晴朗的时候,登上山顶的观景台(Mt Kaputar Summit Lookout),可以看到新州10%的土地。

使用google map,从Narrabri出发,定位目的地是Mt Kaputar Summit Lookout,进入国家公园以后,沿途会有不少Lookout和trails,我们时间并不十分充裕,所以就只是在Lookout看了一下风景。

比较推荐的有Doug Sky lookout

Doug Sky lookout 参考网址:

由远及近观Doug Sky lookout

开上峰顶的路,本来就是一条沿途风景极佳的风景驾驶路线。

Kaputar scenic drive

http://www.nationalparks.nsw.gov.au/things-to-do/Driving-routes/Kaputar-scenic-drive  ;

如果有更多的时间,Mt Kaputar国家公园还可以走走其中的徒步道,都是很有意思的。

参考网址:

http://www.nationalparks.nsw.gov.au/visit-a-park/parks/Mount-Kaputar-National-Park  ;

Sawn Rocks

Mt Kaputar国家公园还有一个必去的景点就是Sawn Rocks  ,当地人称之为管风琴石。

Sawn Rocks  和Mt Kaputar Summit Lookout虽然都属于Mt Kaputar国家公园,但是他们分别在两条路上,从Narrabri出发,去了Mt Kaputar Summit Lookout,必须还原路返回,再走另外一条路去Sawn Rocks  ,离开Narrabri大约37公里。

更为详细的关于Sawn Rocks的照片和信息,可以参考我的另外一个帖子:

大自然的音乐家 - 探访有趣的管风琴石Sawn Rocks

ATCA澳大利亚望远镜阵列

澳洲的空气质量本来就很好,再深入到更渺无人烟的内陆,空气更是无污染。所以天文观察都建在此处。

距离Narrabri以西仅仅30公里不到的地方,就有澳大利亚望远镜阵列ATCA,在这里附近观看银河星空,实在是非常令人难忘的体验。

关于探访ATCA的详细信息,可以参考我的另外一篇帖子:

Warrumbungle National Park

回程的路上,我们想不走重复的回头路,所以选择向西南经过Coonabarabran穿越Warrumbungle National Park。

从Coonabarabran穿越Warrumbungle National Park到Tooraweenah的路本来就是一条风景驾驶路线,一路沿着山路蜿蜒上下,风景很美

Coonabarabran-Warrumbungle-Tooraweenah风景驾驶路线参考网址:

我们只是在中途会经过的Whitegum Lookout略作了停留,听当地人说,要看到更好的风景,需要在公园里徒步。如果春天来的话,略北面一点的地区漫山遍野都是鲜花,非常漂亮

可以看到这里的山峰的典型特征是一根根石柱

Doug Sky lookout 全景

离开Doug Sky lookout再往上走,离开日落已经很近了,金色的阳光洒下来,到处都显得很美,我们草草了拍了一些小景,因为心急想赶到峰顶看日落。

虽然还有一条徒步路线叫Mount Kaputar summit walk  ,但是我们发现峰顶其实是可以直接开车到的,最后有几十米土路,停下车,面前是三五分钟的木栈道路,很快就可以上到峰顶的观景台。

我 们运气不错,赶在日落前五分钟左右赶到了峰顶,天气很好,金黄的日落也很美。山顶的观景台是一个近360度无死角的平台,视野很壮观,但是对于摄影来说, 有点缺乏前景,我们本来想在峰顶拍摄星空,但是发现面对空旷无垠的山谷,似乎并不是理想的星空拍摄角度,所以就在日落之后下撤了。

峰顶日落

下到山下的时候,我们发现树林里有火烧,据说这是管理树林的一种方式,不过具体的功能尚不得知,有人知道吗?

火烧的场景在满布星星的夜空中显得很神秘,很唯美

Whitegum Lookout风光一瞥

Warrumbungle国家公园只能算是匆匆一瞥了,等到下次再有机会的时候来好好体会

Warrumbungle National Park参考网址:

Emu Logic

出了Warrumbungle国家公园,在开往Tooraweenah的路上,我们意外的发现了一个Emu农场 -- Emu Logic。

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袋鼠并不陌生,但是知道Emu(鸸鹋 ér miáo)却不多,他们可都是澳大利亚国徽上的动物哦。

可能是造访这里的游客少之又少,农场主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给我们介绍这介绍那

下面的这几枚,就是Emu的蛋蛋,看上去是不是很像牛油果啊?其实也挺像,就是尺寸可比牛油果大许多哦

作为一个城市人,在这里还是可以接触到很多很有意思的东西,让人大开眼界。

Emu Logic的参考网址:

http://www.emulogic.com.au/  ;

附近其他景点

除了这些景点以外,Narrabri附近还是比较著名的温泉区域。离开小镇以北一小时车程的Moree,就是澳洲著名的温泉胜地,当地的酒店几乎都提供温泉。此外小镇西面的Burren Junction据说也提供很不错的温泉。

如 果再走的远一点,可以往东朝Armidale方向走。Armidale本身就是一个很美的小镇,每当秋天的时候,镇里的路道两边都是红叶,衬托着小镇的传 统建筑,美极了。Armidale到沿海的Coffs Harbour是澳大利亚排名第三的风光自驾路线 -- 瀑布之路,沿路会经过瀑布山雨林,特别值得推荐是的新英格兰国家公园的雨林漫步和Dorrigo国家公园的瀑布以及Dorrigo到Bellingen的 盘山公路。

Emu Logic图片

放在这里的蛋蛋就是鸟类的蛋的大小。

从右到左分别是:鸵鸟、Emu、鹅、火鸡、鸭、Chook、乌骨鸡、鹌鹑蛋、欧椋鸟

他们的蛋可以煮熟吃(需要45分钟左右),但是据说不太好吃,而蛋壳非常的坚硬,需要用小锤子才能敲碎,所以也经常被用来做雕刻。

一大堆Emu蛋

Emu看上去有点类似鸵鸟,实际也挺像,他们只能向前行走,翅膀短小,已经不会飞,但走的飞快。

Emu是现存的,仅次于鸵鸟以外最大的鸟类,因为它仅仅分布于澳大利亚,所以也被称之为澳洲鸵鸟。

Emu和鸵鸟这样相似的特性,也让我们联想起澳洲和非洲这两片大陆原本是连在一起的,所以之间的物种,不管是植物还是动物,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Emu Logic图片

Emu有非常强壮的腿和锋利的爪子,迅猛的攻击足以让人肚破肠流。所以在野外不要靠近正在孵蛋或者照顾小Emu的雄Emu。一般而言,他们还是比较害羞的,不会伤及人类,但是他们也有好奇心,容易被鲜艳的蓝色所招引。

除了Emu以外,农场主还给我们看了他养的很多其他的小动物,有鸡有小猪还有小老鼠(宠物),都好萌。

他们家的后院还放了一些附近的植物,也很好玩,这些枯干的植物树枝花叶很有造型

Emu Logic图片

这是Gumtree的花,好奇特呀

门外是比我人还高许多的仙人掌

第16天

• 电话:+61-2-99311190
  • 地址:Level 2, 88 Cumberland Stree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南半球最大的国际音乐及灯光艺术表演,集灯光音乐创意于一身。

每年的动感活力悉尼灯光节,是灯光、音乐和灵感交织的节日,它将悉尼装扮成了充满华光、音乐和灵感的巨大画卷。悉尼歌剧院永远是灯光秀的亮点。此外,灯光表演还在麦奎利大街(Macquarie Street)、岩石区(the Rocks)、马丁广场(Martin Place)、海德公园(Hyde Park)和达令港(Darling Harbour)等地上演。

官网地址:

http://www.vividsydney.com/  ;

节日的海关大楼,变成了颜色的海洋

今年的动感活力悉尼灯光节,不但有传统的歌剧院、岩石区、马丁广场、情人港、悉尼大学,还将灯光秀的范围扩展到中央公园和Chatswood。

今年的灯光秀总的主体是海洋,还加了一些中国元素。海关大楼和当代艺术馆动画非常美,歌剧院则不如2014年,主要问题是动画变化太快,而且只是把歌剧院当成荧幕,而且投影的灯光往往没有把整个歌剧院的墙打足,更没有充分考虑歌剧院外形的特点。

官网地址:

大家还可以上app store下载vivid Sydney的手机应用,随时随地定位附近的灯光秀。

这次灯光节的特点是:交互。游客可以排队登上灯光前的舞台,舞台的探头可以感知舞台上的人的动作,从而影响灯光的节奏和幅度。

中央公园灯光秀

Chatswood灯光海螺

Chatswood火车站章鱼

• 地址:Martin Pl,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商业中心,聚集很多大牌商铺。

马丁广场的这个头像,折射出的是街旁的摄像头拍到的人脸,图为一位游客在演恐怖片……

马丁广场的灯光

马丁广场的建筑被因地制宜的照射成大树

马丁广场发声的薯片

马丁广场色彩斑斓的竹子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三、周五到周日:10:00-17:00;周四:10:00-21:00(圣诞节闭馆)
  • 电话:+61-2-92452400
  • 地址:140 George St, The Rocks NSW 2000, Australia

当代艺术馆在灯光的照射下分外妖娆

当代艺术馆老馆的白色墙面上的抽象色条,是由广场上的两个话筒控制的,游客可以通过声音在上面画画,很有意思

当代艺术馆瑞士糖灯光

当代艺术馆彩虹灯光

• 门票价格:( 周一至周五) 成人$248,儿童$168;周末成人$258,儿童$178
  • 开放时间:高塔瞭望台:10:00-17:00
  • 电话:+61-2-82747777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6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

灯光秀的集中地就在环形码头走到岩石区海港大桥桥墩下之间。图为在灯光地毯上跳舞的人们

草坪上铺了一个个灯光垫子,孩子们欢快的跳来跳去

颜色和震动受声音控制的蝴蝶

海港大桥下巨大的兔子。据说兔子是随着船只第一批来到澳洲的外大陆生物,没想到在其他大陆温顺可爱的兔子,来了澳洲没有天敌,一下子繁殖过度,严重破坏澳洲的草地生态,人们放火烧,放毒药,甚至引进疾病和天敌,都没能根治兔子病。

悉尼湾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当然最不能错过的,还是歌剧院咯。在灯光的照射下,歌剧院变幻出不同的几十组造型。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 简介:殖民时期的维多利亚建筑与现代美术馆,历史与现代完美交融。

岩石区灯光艺术品

岩石区珊瑚灯

岩石区控制灯光的键盘

灯光走廊

灯光丝带

灯光艺术品

著名的岩石区桥洞。今年把桥洞下的车清空了,路封起来了,所以好多人躺在地上看“巨幕电影

岩石区的旧街道

岩石区灯珊瑚

岩石区音乐灯光亭

岩石区彩色原子球灯光秀

• 开放时间:09:00 - 17:00 (全年开放)
  • 电话:+61-2-93876644
  • 地址:Circular Quay,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码头景色宜人,可在此搭乘轮渡前往悉尼知名的观光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