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啲,去海边吧!!】普吉岛深度游攻略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亲爱啲,去海边吧!!】普吉岛深度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2/10/07

• 玩法/海滨海岛 深度游 温泉 购物

前言

普吉岛7天6夜。摩托环岛-攀牙湾-皇帝-巴东-奈函

内涵丰富,有普通妹纸(我)+比妹纸更妹纸的LADY BOY(或称女汉子)、比基尼小裤衩、皇帝岛深潜、摩托环岛、攀牙湾皮艇游,购物指南

也有实用攻略,包括酒店、餐厅、一日游、深潜中心、费用、美食(免费无限量提供地图、攻略+行程模板,如需要,留下联系方式,造福各位~)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一起交流一起玩:

CheungApple從來不是瘦瘦的女生

预览

世界太大

无边界

尽情游乐

牵手旅行

环游爱世界

1. 落地签

从2014年开始,中国和泰国双方都开始认可落地签 (白本,第一次出境等都可以,泰国已经是想走就走的国家~~)

费用:1000泰铢(可加200B走快速通道)

照片:1张(2寸,4*6或者3.5*4.5的标准二寸都可以用,订书机订上去就好)

耗时:20分 - 3个小时(比如春节/新年)

停留时间: 只能在泰国停留15天

语言问题:填表处有中文填表说明,各种放松(网上打印的目前反馈不能使用)

2. 淘宝代办:

大家在万能的淘宝自行搜索吧! 选销量高的,多看看评价就知道哪家好了。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旅行,当时还不清楚如何买便宜机票,所以大大加大了交通费用,光是机票就2500元人民币一个人,做了冤大头,所以拔高了旅行费用,人均6000元人民币。

【亚航】

1.机票提早促销抢,才能便宜。我这种才提早一个月订的,完全没有占到便宜。

香港往返普吉,买了保险和返程飞机餐,没有买行李。两人RMB5,000。

先买机票,其他保险机餐行李等附加服务可以在登机前随时添加。

2.每个人免费行李额7KG,行李箱尺寸56*36*23。

行李尽量不买,特别是去普吉,穿得薄,加上后来买的手信也不超重。其实不会称,只要看起来不超夸张的,就没有问题。

3.液体用透明20*20拉链袋子装好,100ml液体可以带10瓶。

4.水和食物要钱,可以提早预订或者现场买。我回程时看到这么个情况,没有预先预订,又没有泰铢,直接人民币付款买餐,汇率是1:3算,太亏了。

5.座位。要和朋友亲人坐一起靠运气,或付款选位。其实飞机不满是可以上机后自己调位。我坚决不买,去程运气好,坐一起。回程衰,随机派了分开,飞机满了,没能和灰灰坐一起。

6.网上登机。邮箱收到BOARDING PASS,到了机场还是要到柜台打印登记证的。

7.飞机上很冷,带个围巾或长袖外套。

7天住了4个酒店,从“无星”到5星酒店一网打尽,都在国内就订好。无论哪个等级的酒店,都比国内同等水平高很多,甚至“无星”酒店也完全没让我失望。以下是酒店信息参考:

** The Natural Resort Phuket 普吉岛自然度假村 @巴东海滩。

TB趴趴家预订,10月淡季RMB180/晚的园景房,还包双早。一口气住了三晚。前三天一直往外跑,只是睡睡,只选了个经济酒店,貌似无星。而且住巴东,一日游项目的接收免费(普吉三大海滩,巴东卡伦卡塔都免费,其他要加钱)

**Rayaburi Resort, Racha Island(拉查岛瑞阿布瑞度假酒店) @皇帝岛

携程预订,10月淡季RMB568/晚的湖景房,含双早,皇帝岛住了1晚

(本人觉得携程比神马AGODA清晰,含税报价,清晰,除了TB趴趴家定了2家酒店,另外2家都在携程搞定

**Deevana Patong Resort & Spa 芭东蒂瓦纳巴东水疗度假村 @巴东海滩

TB趴趴家预订,10月淡季RMB325/晚的园景房,还包双早,住了1晚。

重回巴东,住个3星半酒店(虽是3星半,比国内4还要好)总体还不错,但是我念念不忘第一间的性价比。

**The Royal Phuket Yacht Club (普吉岛皇家游艇酒店) ?@奈汉海滩携程预订,10月淡季RMB668/晚的高级面海房,含双早,住了1晚

远离喧嚣,普吉岛南端,宁静的海

每间客房都面海的老牌5星酒店,一流服务,一流客房,一流环境

总之太完美,大大的赞,灰灰说下次一定要在这住两天,游记里有图有真相。

【一日游项目预订】

不得不在这里大赞一下TB的店《普吉趴趴走》,服务到位,赞。

问题少女,在出发前一直TB上骚扰客服,但是还是那么热情,回答及时。

特别为了第一家酒店客房木有保险箱,特意北京电话广州10多次,问我介意否(我一直木有听到)

到了普吉,由于手机挂掉,反而没能骚扰在普吉的大趴趴,不过住的玩的一次差漏都没出,GOOD~

在她家订了:攀牙湾皮艇4合一;皇帝岛过夜来回快艇+浮潜;人妖秀;外加2家酒店。本来还想订接送机的车,但是我拍的时候由于国庆客量大,应付不来下架了,后来只好投奔TB别家。

【其他】

**签证、保险:找了淘宝代理办,很方便。自己去办,手续麻烦很多,不推荐。

**泰铢汇率,中国银行的汇率1:4.8。两人换了4,000RMB够猛吃猛喝,还买了大堆东西。

**地图。不用下载,机场免费拿,酒店前台也免费拿。

**手机电话卡。攻略是没有了,因为充值了后,我的“爱疯”真的疯了,自动开机关机,可能网络不适应。灰灰的HTC由于打国内长途自动加拨一串数字,所以也打不回国。TRUE充值最少50B,我是1B都没有用。

**泰国可以刷卡消费。境外刷信用卡,有银联和MASTER的,会自动走MASTER。建议尽量刷只有银联的储蓄卡。

**借镜香港搭飞机,凭护照、签证和打印机票过关,不用通行证,前后有7天逗留期。

需要解决的问题

出发需要带的物品

紧急联系电话

第1天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13:15直通车到香港机场,车程3.5小时。21:10亚航飞机直飞普吉,机程3.5小时。

一心就想奔向普吉,所以选择直飞普吉,没有路过曼谷。两人RMB5,000,买了保险和返程机餐,没有行李票。不过后来看别人的游记,貌似经过曼谷转机,便宜RMB500/人。以后再去可以考虑曼谷转机。

怕国庆过关高峰,特意提早到香港,吃吃饭、逛逛免税店,最后累了打打游戏,坐等灰机。。。

机场里发现有趣的交通工具,是运送我们到登记口的机场“地铁”,就搭了大约2分钟。

HK神马的没有航空管制,往返都超准点的~登机啦~

到了普吉过关人很少,排队加过关15分钟搞定。出门马上看到一早在淘宝预订接机的士,司机还贴心地送了免费电话卡,但是由于我“爱疯”出了问题,完全用不上。上了车,直奔酒店,普吉第一晚结束,好好休息,第二天开始普吉趴趴走。

第2天

• 地址:38, 40 Phangmuang Sai Kor Road,Patong Beach,普吉府
  • 简介:自然度假村位于普吉岛的芭东海滩,是十分受到旅客欢迎的订房选择。 这家酒店离市中心仅隔0.7 km,方便游客出行。 对于喜欢冒险的游客来说,Malin Plaza Patong, 芭东足球俱乐部, 甜柠檬草按摩再合适不过了。 相信自

睡到饱,9点才起床 由于前一晚CHECK IN就知道了酒店能租摩托车,酒店吃饱饱早餐后,就直接酒店租车,省去了找租车店的烦恼。200B/天,加油用了105B。   灰灰是司机~~~现租现学~~超厉害~~ 虽然在卡伦那边在一个超陡的坡,有点惊险,差点连车滚下山,灰灰脚趾负伤了 但是我们都觉得摩托车经历还是很愉快的。

自然度假村酒店(The Natural Resort)图片

普吉,是一个摩托车盛行的地方,但是岛上的路比较陡和斜,一定要大胆小心地开。游客也可以租,但是遇到警察要罚500B,幸亏没有遇到。(后来还车了,晚上散步时遇到了查车,几个老外都被罚了。看到了,我们暗暗庆幸~500B可以省下买好吃的了~)

出发咯~

由于第一次开,我们大半天的速度都保持下图速度。后来到晚上开顺了,灰灰上到了40+

• 电话:+66-80-4404702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普吉三大海滩(巴东、卡伦、卡塔)都在同一直线上,一条直路开,就可以了。

巴东海滩一个转弯就是卡伦海滩了,我们已经看到你啦。

普吉看到的第一片海,我欢得咧~

浪花一朵朵,踏浪~

当时卡伦天气一般,天上云很重,很低,但是不影响海的美丽~

不晓得是不是天气原因,卡伦的照片满满都是超大的浪,一个接一个,不过白花花我喜欢~

耍了大半个小时,看到卡塔海滩方向天比较亮,觉得应该天气不错,决定出发。普吉的天气都是地区性的,而且下雨是短期性的,天气很特别。

普吉摩托车随便停,头盔直接挂出来,完全没人打你主意,尽快放心。牵我们的车,换我来装个样子(亮点是我左边的手还没有扶上,⊙﹏⊙b汗)

沿海马路,海边吹风奔驰,爽咧~(普吉的云都压得超低的~)

路上偶遇这么拉风的车车,马上抓拍一个。

• 电话:+66-76-330186
  • 地址:Pakbang Road, Kata Beach, Karon, Phuket 83100, Thailand
  • 简介:沙质柔软、海浪温柔的小海滩,在山顶观景台欣赏醉人黄昏落日。

卡伦到卡塔很近,十来分钟就到了,用灰灰的新宠来个广角的,真心舒心的宽阔。卡塔的标志,就是沙滩不远处有一个小岛。

一开始在相机屏幕翻看照片,我就说灰灰应该拍拍海的宽阔,不应该把路人照进去,煞风景。灰灰弱弱地说:那个煞风景的路人,是你。

马上和地标合照一个。

虽然就在隔壁不远,但是卡塔海滩天气比卡伦好很多。

虽然卡塔海滩比卡伦小,但是我觉得景色更好。

天气好,姐的眼睛自动成了一条线。请欣赏我背后的绿树阳伞白沙滩就好了~

一直就想在海滩拍跳跃照,所以顶着相机后路人好奇的目光,我不停地重复以下跳跃动作。

辛苦也值了,这张我最喜欢。

进行了一轮激烈运动,马上找个阴凉的地方歇歇,因为太阳出来鸟~太阳都是老外在晒,我所见的黄皮肤都是往树荫躲。

一定要称赞这个椰子,50B,超级甜,椰肉超好吃,后来普吉再也没有喝到这么正和便宜的。重点是,我们买了个椰子,就占了店家的一张超漂亮的蓝椅子,连躺椅也不用租。

认着这个蓝椅子!!椅子旁店里的椰子一定要喝!大大地赞。

我们早餐吃得晚,把好吃的椰肉啃光,午饭没吃也不饿。在这蓝椅子疏松了一个钟才离开。

卡塔观景台
  • 门票价格:20株/人
  • 地址: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卡塔观景点是不光本身风景漂亮,站在这里还能看到Patong、Karon和Kata三大海滩绵延的海岸线。

卡塔再一直开下去,就是卡塔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大小卡塔和卡伦海滩。观景台上景观不错哦。

还有一望无际的海。

最后来摆一个,准备出发查龙寺~

• 电话:+66-76-381226
  • 地址:Chao Fah Tawan Tok Road, Chalong, 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参拜三位高僧,献上莲花及香烛,祈求平安,欣赏舍利塔的珍宝佛祖舍利。

查龙寺是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查龙寺里有一个大的寺,还有几个小庙。

这是入口第一个小庙,里面有信徒在拜拜。

庙里可以拍照,但是出于尊重没拍,反而被这漂亮的屋顶吸引了。

楼梯前的是鞋子,脱鞋才可以进庙。

本来听说背心和短裙不可以进庙,但是我的背心装可以自出自入。

最中心最大的建筑物,应该就是查龙寺本体(怎么有点像教堂)。

3楼露天,适合眺望。

3楼再上,这里进去存放着佛舍利。

楼梯也很美~拉着灰灰,要他给我拍一个~

蓝天配佛寺神马的,太搭了。

• 电话:+66-76-600111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查龙寺后,就找不到路回巴东了。一边摸索一边问路,最后还是在日落前回到巴东。巴东海滩属于普吉岛的市中心,这里有着普吉最长的海岸线,也有五光十色的生活,娱乐酒吧商场都集中在这里。

今晚到巴东有名大商场“江西冷”里吃饭,普吉奇观—地下摩托车停车场。

• 地址:181 Rat-u-thit 200 Phee Road Jungceylon Mall, Patong, Phuket, Thailand
  • 简介: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位于江西冷购物餐厅一楼。

由于饥肠辘辘,今晚决定自助餐吃到饱,试试1楼有名的日式寿司和涮涮锅自助餐SHABUSHI。总体还可以,吃得饱饱。

最最怀念的是那虾,我和灰灰吃了大半斤,鲜甜呢。愤怒的小鸟纯粹样子好看,就是面粉。

• 电话:+66-87-8886888
  • 地址:8 Sirirat Rd,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饭后,牵车回酒店,人妖秀的接送车20:30就到酒店接我们,表演21:30开始。

人妖秀是在TB“普吉趴趴走”预订,109元人民币/人。

表演中禁止拍照,表演后任拍,合照才收费。这是我最喜欢的“姐姐”,太美了。

关于这对夫妇,我心感抱歉,我帮他们合照只拍了一张。反而灰灰这里有一堆。别人花了100B才换来一张合照,我怎么就不记得多按几下呢。自责。。。

第3天

• 电话:+66-76481163,+66-76481188
  • 地址:Ban Tha Dan, Koh Phang Muang, Phangnga, 82000
  • 简介:观赏奇异的石灰岩小岛,去地标007岛,欣赏“大白菜”直立于海中。

今天行程:攀牙湾一日游,皮艇4合一。

从码头坐大船出发,坐在船舷,满眼都是这么美的海。

偶尔有船驶过,海就被划开了。

一路上各种形态各异的岛。

这个岛,很有个性,像鲸鱼~

第一次划皮艇,我们要划到岩洞参观,加上海上峭壁与树林。皮艇密集处的小黑洞就是入口。

有的岩洞出口很窄,人要躺着才能通过。

穿过岩洞,别有洞天。

我们的船夫,是上了年纪的伯伯,还会点中文哦。

皮艇游指定拍照点——红树林(其实不是红颜色,是品种,就是水上树)。

船夫做了心形树叶,给我们拍照。

攀牙湾行程结束,最后上岸买了摄影师拍的合照,200B,镶上了贝壳相框。我们的合照少得可怜,就算把灰灰照黑脸了,还是买下了。

灰灰有福气了,岩洞里超多蝙蝠,出来后套单反的胶袋上留了蝙蝠的“便便”。所以敬告各位,岩洞里请勿太HIGH而导致嘴张太大。

高山、碧绿的海水,配长尾船,绝对普吉的标志。

大船又开起来了,沿途看到很多底部被侵蚀的岛。看上去,岛都浮在水上了。

漂亮的帆船,抓拍~

第二次上皮艇,灰灰直接从二楼就JUMP了。

俺技术不咋的,就这张还有看头,看得出有点腾空的架势。可惜了灰灰,这么奋力一跳呢。

粉色的船+皮艇哦~可惜是别船。

• 电话:+66-76-481188
  • 地址:Ao Phang Nga National Park 81180, Thailand
  • 简介:因007电影而闻名的岩石孤岛,外形既像钉子又像一株翡翠白菜。

007岛是一个可以上岸的岛,岸很浅,需要换成这种彩色船上岸。

岛上著名景点就是,海中的大牙。海滩上,一般人都拍到的角度。

但是我和灰灰发现了一个宝地,要走到水里的,但是没有人去。于是我们独占了美景,猛拍。这里好的原因是,大牙是刚好在两边山的中间,背后是海,豁然开朗。

而在海滩拍的,大牙后满是山,景观没有这里好,亲们可以对比。

灰灰也来露个脸(跳完海的后遗症,衣服还木有干,忽略露点⊙﹏⊙b汗)

秘密拍照点,就在海滩左边,这颗树后面,往后一点就会发现上图的大石。

在海滩和大牙合照一个。

游览完,借完厕所,回到码头等船,不忘拍照。我今天的造型和我手机,很搭哦。

只要有风,俺就喜欢摆迎风飘的动作。

上船了,继续坐船舷吹吹风(海风猛烈啊),看看美景~

到了最后一个项目,在一个安静的港湾玩跳水游泳,自己划皮艇。我和灰灰没下水,到船头凹造型去了。

快要回到普吉时,经过一个小岛,瞎猜这个应该就是传说的一岛一酒店“椰子岛”。

• 类型:泰国知名大排档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Patong Beach,Thailand
  • 电话:+66-81-9224084
  • 简介:普吉岛最火的海鲜餐厅,位于芭东海滩。

晚饭在出名的NO.6吃,最大卖点就是便宜,才吃了390B,小费10B。

只推荐芒果冰沙MANGO SHAKE,超级好喝,新鲜的芒果肉打汁。

酸甜虾SOUR SWEET SHRIMP,炒通菜FRY MORNING GLORY,菠萝炒饭PINEAPPLE RICE,真心一般,广州都能吃到的水平。

NO.6 Restaurant图片
自然度假村酒店(The Natural Resort)图片

PS. 泰国的豆奶怎么那么好喝,好浓好香~

买了点零食,准备明天带到皇帝岛享用~

芒果特价109B(RMB21),红牛才12B (RMB3-)

自然度假村酒店(The Natural Resort)图片

晚上早早打包行李,离开住了三天的酒店。

离别前,放点酒店图片,便宜的经济酒店,但是我一直盛赞出意料的高性价比。

第4天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今天行程:皇帝岛—浮潜2次—海滩日落--悬崖餐厅—夜坐海滩吹吹风数星星

一早拎着行李,奔赴皇帝岛。40分钟车程到码头,40分钟快艇到皇帝岛。

而我好像因为快艇太快,有点晕,一上岸就哪里凉快哪里躺着了。

灰灰就到处拍拍,皇帝岛的码头,浅滩上有长长浮桥。

蓝得不像话的天~

靠皇帝岛码头,有15分钟靠岸时间,卸行李和食物。然后就出发浮潜去~

附近有人扔了面包,鱼都成群的,小心被包围。

这鱼抢了我的镜,但整张图很和谐,有木有~

• 地址:Talat Yai,Mueang Phuket,Phuket,泰国
  • 简介:饭店在岛上比较有名气,有不少指示牌,很好找。
Raya Father Mini Mart & Restaurant图片

和海玩游戏是很累很饿的事情,中午在内陆餐厅RAYA FATHER吃好多~

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
  • 电话:0066-76-352025
  • 地址:42/3-9 Moo. 3 Rawai, Mueng, Phuket, Thailand
  • 简介:酒店位于拉查亚伊岛,邻近暹罗海滩。

饭后,RAYA BURI有车来接,入住酒店。

等WELCOME DRINK(好喝),边填着入住资料表~

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图片

我身后的海,美得惊人~

我们订湖景房,很不错~湖景就是一条小水沟(不过有美美的海,谁还要湖啊)

我们要在皇帝岛过夜,拿到一张船票,记得按时间集合哦~

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图片

虽然美景当前,但是我和灰灰狠煞风景。我们到了房间,居然还睡午觉,太阳好晒,想等太阳没那么猛才出动。睡醒,精神回来了,出动凹造型~

RACHA(外国人用)=RAYA(泰国人用)=皇帝岛。

皇帝岛有三大酒店拉查、RAYA BURI和BAN RAYA,各占一个海滩。

RAYA FATHER是岛的中心,酒店之间串门,都一定经过,附近集中了几家餐厅。

我们酒店,RAYA BURI的海~

耍了一下,我们出发到拉查酒店的海,看日落~

路上看到这货,不是鸭是一只大蜥蜴,我们两天遇到两次,像穿山甲,好大一只。皇帝岛,真的好原始~

皇帝岛看日落,拉查海滩就对了,无山遮挡,是海上日落。无与伦比的美丽~

悬崖餐厅观景台上,绝佳的拍照点,可惜来晚了,要是早上来一定看到更多美景。

没有脚架怕晚上手抖,但是灰灰技术补救,还是美美地抓紧拍了一组。

• 地址:The Racha Resort Ko Racha Yai Rawai Phuket Thailand
  • 电话:(66-76)355455
  • 简介:海滩美景旁的新鲜美食

日已落,下来吃饭~

悬崖餐厅吃的是风景,其实餐厅类似大排档,不要幻想得太豪华。不过吹着海风晚餐,听着海浪,吃什么都香

Raya’s Seafood Restaurant图片

椰子,FRUIT MIXED SHAKE(混合水果冰沙,普吉无论什么SHAKE都好好喝),PATHAI(泰国炒粉,这个推荐),一只烤蟹,一只盐煮蟹(冰鲜)~

岛上食材都是从普吉运过来,餐厅不多,没有太多选择,吃的本来没有太要求

悬崖餐厅还可以,广州普通海鲜档水准,约RMB200。

Raya’s Seafood Restaurant图片

餐厅旁的停着一艘渔船(怎么透着阴森森的光~)

石壁上,好多蟹哦~好想都拿来煮蟹粥~

最后我们回去酒店的海滩,躺着、吹吹腻腻的海风、数星星~

夜空很美,但要亲眼看,才能体会满天星~像钻石碎在了夜空里(没有夸张哦~)灰灰猛拍夜空,最终也没法拍出那震撼~

最后,PO上我今天的拍立得风景照。

第5天

太阳出来鸟~

翱翔的海鸥,和即将被吃的鱼儿(水面上黑黑的一群,那都是满满的鱼儿啊~)

眺望一个,俺望着的是宽阔的安达曼海~

Raya’s Seafood Restaurant图片

椰林树影~清晨的阳光,很温柔~

踏着晨光回酒店,睡回笼觉~

这里是RAYA FATHER附近,附近集中了岛上餐厅和潜水中心

清晨的路上,人影儿都没碰见~

Raya’s Seafood Restaurant图片
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
  • 电话:0066-76-352025
  • 简介:酒店位于拉查亚伊岛,邻近暹罗海滩。

一个回笼觉后,来餐厅吃早餐。餐厅直接在沙上面,很漂亮!

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图片

能望着这么美的海吃早餐,我的心情不是一般的好啊~

早餐后,直奔BAN RAYA酒店的潜水中心,是出发前做攻略是就看好的。可惜去的时候已经有人去潜水,没有教练,我们只能预约12:30的时段,我们预约完,今天的预约就满了。建议想去RAYA DIVE CENTER潜水的朋友,也要先去预约哦~这样才能安排好时间。

潜水中心的接待NANA告诉我们,先回到酒店收拾,让酒店到点就送行李到码头,由于我们要潜水到大约14:30,潜水后直接送我们到码头和行李汇合。回到酒店收拾,退房,到处拍拍,等深潜~

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图片

酒店另一边的池景房。

RAYA DIVE CENTER答应来酒店接我们,在这棵树拍照后,我们就看到我们潜水教练开着一个带兜的摩托车来接我们上课去~

RAYA DIVE CENTER

1800B/人 FUN DIVE,就是入门体验级,培训+下水共2小时,拍照片和视频。

RAYA DIVE CENTER图片

换好衣服~(为了不在海里掉粉,顶着个大素颜,不好意思啦~)

我们深潜的码头

教练是英文教学,讲解的很详细。特别我们是初哥,听得特别认真。

非英语专业的人说也很好懂,不懂可以问加上肢体语言。

RAYA DIVE CENTER图片

深潜最要注意的是耳压问题,我早有所闻深潜耳朵会很痛,惧于耳压的杀伤力,所以一下水无时无刻就调整耳压,捏着鼻子鼓气。正常是1M调整一次,另外深潜完48小时不要坐飞机

教练是一对一的,跟我们上课的教练带我,我一下水不太习惯呼吸,潜得很慢。

另外一个教练负责拍照和灰灰,灰灰先被提走了,出发得比我早。

RAYA DIVE CENTER图片

慢慢潜,汇合灰灰~

上了那么多人照,上点海里的主角。

这个鱼躲在大珊瑚下,只露出像乌龟的头(好可怕)

RAYA DIVE CENTER图片

NEMO,小小的好可爱~

我发现,海里的鱼镜头感很强,特别是以下这种。

先是遮住灰灰,抢镜。

RAYA DIVE CENTER图片

再是遮住我,抢镜。

最后是遮住我们的“爱心”,完美抢镜,我们完败,有心计的“第三者”。

来泰国潜水,当然入乡随俗啦,“莎娃迪卡”。

RAYA DIVE CENTER图片

这次深潜很OK哦~

(深潜说“好”,是不能比大拇指的,比大拇指是上升的意思,“好”=OK)

深潜完,很爽,给了教练每人100B,感谢感谢别人的辛苦工作~冲冲身体,整理好自己,在中心和NANA一起看看照片视频,到14:30教练又用摩托车送我们到了码头~实在是很谢谢这次完美的潜水体验~

回普吉岛的快艇,我们占了船头位置~视野比做船里开阔好多哦~

RAYA DIVE CENTER图片

船头的风不是一般的大,前一秒还美美的,一秒就变花轮同学了(我的眼里还有灰灰呢)

• 地址:43/2 Raj-U-Thid 200 pee Road, Patong Beach,Kathu,普吉府
  • 简介:Deevana Patong Resort & Spa Phuket (普吉岛蒂瓦娜芭东温泉度假酒店) 位于芭东海滩区域,靠近普吉岛著名的酒吧街。酒店距离芭东海滩仅有10分钟步行路程,可提供前往芭东海滩的免费班车,为您的出行提供更多的便
蒂瓦娜芭东温泉度假酒店(Deevana Patong Resort & Spa)图片

40分钟的快艇,加上40多分钟的车程,大约下午4点来到我们今晚入住的酒店DEEVANA。

房间里很可爱,很有特色的玻璃瓶矿泉水。喝完瓶子要留下,循环使用的哦~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刺激的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放好行李,马上逛去巴东海滩。

酒店门口就摆着的薄饼,之前随便路边吃过,好吃,没有拍照,今天补图。

好好吃的香蕉薄饼,约50B(RMB10)一个。

为了深潜,我们都没有时间吃午饭,正好充饥~

酒店去海滩10来分钟~奔着日落而来~

当地人在海边踢球,拼命倒挂金钩~厉害了。

看完日落,拉着灰灰从地图上方走到下方,为了找麦当劳。不是为了吃饭,而是为了和麦当劳叔叔合照。

在江西冷也有麦当劳,但是那里没有会摆“萨瓦迪卡”POSE的麦叔叔。

只有海边这个M记才有,看看地图就知道我们走了多远距离,就为了和他合照,一起“萨瓦迪卡”。

坚持要吃到别人介绍的好吃又便宜的海鲜档,我们又走回酒店附近,好远的路啊。走了整个巴东海滩海岸线。就为了TOM海鲜大排档。

Tom Seafood图片

吃了皇帝虾(拳头大),咸蛋鱿鱼(超级推荐!),蒸贝壳(也没有弄清是什么),两个SHAKE(都好好喝)。。。今晚海鲜的分量好大,撑着了~约RMB200

后来回来了,一直惦念着没多吃几顿TOM,还有好多好吃的海鲜呢~

• 电话:+66-76-600111

饭后到江西冷吃吃巨便宜RMB10的DQ~看看帆船~踩踩点,为明天SHOPPING做功课。

喷泉表演,每晚7:00和9:00哦~

第6天

今天主要行程:酒店凹造型—中午巴东觅食—江西冷扫货—晚上坐TUKTUK到奈汉海滩。

睡了个懒觉,吃了丰盛的早餐,就凹造型,泳池戏水~噜。

DEEVANA房间不怎么样,早餐倒是值得一夸,那个丰富啊~还吃了泰国特色“黄面”呢,省了不用到处找了,得来不费功夫。

DEEVANA有两个泳池,靠近餐厅的泳池,比较有造型,另一个在园景房那边,稍微普通。

在泰国,经常都可以看到这种花,和泰国这个热火朝天的地方颜色很搭。

戏水到中午,我们就CHECK OUT准备去SHOPPING。

到CHECK OUT,我们才拿着WELCOME DRINK的饮料券,到2楼的酒吧拿饮料,这应该叫GOODBYE DRINK了~

• 地址:37 lagoon road choengthalay, Phuket, Thailand

退房,寄存好行李,直奔SHOPPING MALL“江西冷”,解决午饭。严格说,应该是下午茶了,此时已是14:00。这家超级餐厅SPOON超级推荐,超级好吃,就在江西冷食街大约第三四间。

The Spoon图片

MANGO STICKY RICE,芒果粘饭,虽然小贵,RMB50+,但是芒果好甜,绝对大力推荐。

泰国奶茶,比我在广州喝的要甜,很滑,好喝~

冬阴功,很清新的味道,不是一味的辣,是香茅+海鲜一起的酸酸甜甜微辣。

• 电话:+66-76-600111

吃饱,开始江西冷扫货。

想拍照买花花的MM,在巴东很多这些卖花的店,江西冷露天中庭也有一家~不贵,才RMB8-10元,买来拍照好看呢~

BATA是白菜价啊,才RMB100+到200+,我去的时候,刚好打五折。

以下是扫货战绩:

推荐:急冻榴莲干(图中叠最高的),完整保留榴莲的鲜味,超级好吃,差不多18元一盒85G,稍贵,不过比神马榴莲干片好吃太多。

BIG C超市里也有芒果粘饭,RBM20+,也不错~

LOCKER威化饼干,比国内便宜,便宜一半(国内48+,泰国24+左右,虽不是泰国特产),灰灰大爱,大扫货。

山竹一袋RMB10,个头有大有小,但是肉质是很好的,我一人包了整袋,很满足~

泰国的海鲜膨化食物很好吃,又便宜,去到一定要买~比国内的好吃太多了。

泰国必买,欧莱雅,无用介绍,一样的货,绝对的划算,我本来不用欧莱雅的,接下来我也要换她家的来用用了。

男士还可以买买吉列,忘了价格,因为退税时,收据被收了,但是绝对比国内划算一截。

另外女生,可以放开手来买BRA,黛安芬、华歌尔,不到200一个,款式比国内年轻,好看呢~(俺的款式就不公布了,秘密)。

大象小钱包,薄荷膏,都是泰国特色手信。

• 地址:Floor 1, Jungceylon, 181 Rat-u-thit 200 Pee Road, Patong, Kathu, Kratu Phuket 83150
  • 简介:这家冰激凌店有着良好的环境,提供桌椅以供慢慢品尝。主打各种口味的冰激凌,按球出售或添加各式的食材、配料,水果味的最受欢迎。此外,还有多款冰激凌蛋糕可供选择。

扫货是体力活,我们下午3点买到6点多,晚饭到江西冷的SWENSEN'S,雪糕很划算哦·雪糕火锅才RMB70。虽然便宜,不过真心不推荐这个,因为它不像哈根达斯下面放干冰保温,保持雪糕温度,这个雪糕溶得好快哦。

不过,其他很多雪糕都很便宜,15-20RMB,雪糕火锅都才RMB70,你就猜到其他有多超值啦~

• 地址:23/3 Moo 1, Vised Road, Tambol Rawai, Amphur Muang, Phuket,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迪奈涵酒店位于奈涵,靠近普吉幻多奇乐园和角张野生动物园骑大象。附近还有拉威海滩和普吉大佛。 普吉岛迪奈涵酒店客房内提供其他娱乐包括DVD播放器和CD播放机,音响系统,和付费电影。装潢精美的客房配有空调

吃过饭,才惊觉,我们比预算时间迟了好多,已经严重错过奈函美景

立马打TUK TUK(嘟嘟车)回酒店提行李,然后直奔奈函海滩,本次旅行最华丽丽的酒店-皇家游艇会

普吉的TUK TUK比曼谷什么的都贵,和当地正规的士价格一样,选择它算是体验泰国特色而已

一趟车讲价了700B,RMB140,巴东到奈函海滩半个多小时车程,比广州还贵~

普吉除了租摩托车便宜,基本没有公交车,交通工具就是租小汽车、打的,打TUK TUK,交通贵啊~

奈涵度假村(The Nai Harn)图片

CHECK IN后,送了WELCOME DRINK和花环(那白色的花花,好香好香~)

大赞这家酒店,是老牌五星酒店,华丽丽的设施,虽然稍微有点年份,但是依然保持者它的高贵华丽。

会预订这家酒店就是被阳台吸引,因为,酒店阳台直接面海,躺在阳台的躺椅,就可以阳光浴了,当然也可以月光浴~

奈涵度假村(The Nai Harn)图片

订了这么漂亮的酒店,但是迟了CHECK IN,实在是一大浪费, 也内心不安为什么被SHOPPING冲昏了头脑。。。

为了不浪费奈函的美景,今晚早早睡觉,明天最后好好弥补一下错过的美景~

第7天

主要行程:奈汉海滩游泳堆沙子—附近小佛寺—酒店泳池凹造型—到机场

奈涵度假村(The Nai Harn)图片

多美的阳台,我梦想中的露台~

可惜,说实话,我是荒废了这美景,根本没在房间露台躺过,都跑出去耍了。

GO,早早下楼吃早餐去~

奈涵度假村(The Nai Harn)图片

到楼下遇到一美女,一起凹个造型~

望着海吃早餐,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五星酒店就是不一样,早餐真是丰富,而且好高品质~连三文鱼都任吃,西式早餐什么的,最享受了~

奈涵度假村(The Nai Harn)图片

连早餐时间,也不放过餐厅露台~因为这里太美了~

酒店休息大堂~昨天晚上,我们找靠海的位置躺着吹风,爽啊~大堂泰式风格,很美~

我喜欢的花花,泰国酒店都喜欢摘下来,飘在水上拼成图案造型~

最后一张单反照,拍完以后小单彻底没电,后面的照片都靠我的小数码相机了~

• 电话:+66-86-5478900
  • 地址:95/22 Moo 1 Tambol Rawai, Nai Harn Beach, Rawai, 83130, Thailand
  • 简介:陡斜的石崖风景独特,这里沙细浪平,是各式水上活动的开展地。

酒店附近有一个无名小寺庙,正在兴建~

就算是小寺庙,还是那么富丽堂皇~

寺庙真的很小,半个小时都不用就出来了,回到沙滩才是正经事。

海边的一群屋子,就是我们的酒店,依山逐层而建,每间房都绝不会被遮挡独占海滩美景,奈汉独此一家。

沙滩上,白人都拿本书,抹上太阳油就晒~应该说“烤”~真是佩服~

灰灰去游泳了,我在沙滩堆沙子。沙滩上,就应该给拖鞋们当主角。

玩着玩着就下雨了,买了个椰子,又蹭了把阳伞挡雨

雨停了,继续给拖鞋拍照~~~哈哈。

雨停了,太阳又出来了~别人玩“冲浪”,我来玩“被浪冲”~~~

刚刚海滩上的彩色阳伞是要租的。

不过靠近酒店,位置偏的,不用晒大太阳的红伞是免费的~

转场,去泳池继续耍~

一个小时后,还是逃不过下雨的命运,上水。GOOD BYE,奈汉。我们要走啦~

• 地址:Phuket 83110泰国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预约的的士司机,13:00准时到酒店接我们。在普吉的日子,是雨季末,但是一直阳光普照,真是人品爆发啊。只在去机场的路上才下起雨,不过是大暴雨。

幸亏是,地区性暴雨,过了就好。

普吉一个特点,马路上很多都插着这样的旗帜,难道是中国的宗教团体??

奈汉去机场,好远,1H车程才到。

到了机场,买了东东超过2K同一间商店,或者总计5K的同学,都可以退税。

蓝天下海边的起飞跑道,也是我第一次有机会看到的美景~

结尾

从普吉回来,在写游记,翻阅照片时,我总是时时被普吉吸引住。

不是每段旅程都能如此精彩,不是所有风景都能如此美丽。

一生人真的应该去一次普吉,至少一次,但是我确信我会再回到这里的。

普吉实在“泰美丽”。

(后来第二年果然兑现承诺,我又去了普吉,有兴趣的可以继续关注我游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