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和闺蜜的一次说走就走的出行

攻略   >  济州市旅游攻略   >  济州岛,和闺蜜的一次说走就走的出行

• 出发日期/2016/05/16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我是一个2岁10个月孩子的妈妈。

自从有了宝宝之后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而且常常在”自己“和”妈妈“这个角色之间迷茫。

有了宝宝之后有很多前所未有的快乐,但同时也失去了自由。

有一天,跟同样有2岁10个月孩子的闺蜜聊天发现,我们唯一的愿望是好好吃一顿饭(不用跟着孩子后头喂饭、顾不上自己吃饭),找一个咖啡馆静静的读书或发呆,能睡个午觉、睡个懒觉(孩子几点起床妈妈几点起床,午觉就更不用想了),晚上有自己的时间随便看自己想看的电视剧(为了不让孩子看手机回家根本用不了手机,更别说看电视剧了)。

为了满足这个简单的愿望,我们策划了一次私奔旅行,打算给自己放五天假,来一场闺蜜五日游。

为什么选择济州岛?

因为济州岛离北京非常近,而且是免签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里不仅有大海还有很多很多美食,海边的咖啡厅。

而且去年我也带孩子在济州岛住过一个月,所以就选择了济州岛作为闺蜜俩的私奔目的地。

机票及签证

济州岛是免签地区,基本上可以停留30天。

入境的时候基本上也没有问什么问题就直接给盖章了。

网上也传济州岛有可能会遣返之类的,但不要太担心。以防万一可以把往返机票及酒店订单打印或者截屏到手机上。

这次为了节省费用,我是从天津直接飞到济州岛,坐了春秋航空的飞机(19:30-22:30)。

从北京南站坐动车到天津站,从天津站坐地铁(9站)就能到天津滨海机场,差不多需要一个小时左右,交通非常便利。

春秋航空的机票经常打折,这次往返机票总价是1500元,非常便宜。(相对来说北京直飞济州岛的基本上是2500-3000元左右)

觉得春秋航空还可以,虽然不提供免费的飞机餐(飞机餐是收费的,25-40元左右),免费行李额度也只有15公斤(多出来就得花钱买),但像我们一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需要太多行李,这次春秋航空体验觉得性价比很高。

必备物品

APP: 稀客地图(中文版世界旅游地图,定位、导航、路线都很棒很棒,在苹果商店可以下载),谷歌翻译

防晒防风:基本上白天太阳很晒而且风大,需要带帽子、墨镜。而且早晚温差大,5-6月份去也需要带薄的外套

wifi : 租赁了环球漫游wifi,待机时间超长,基本上用一天没问题。

济州机场去中文或西归浦市,可以坐600路(类似机场大巴),从济州机场到中文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

从济州机场出发的首发车6:20, 末班车为22:50,从西归浦出发的首发车为6:10, 末班车为21:40,600路发车时间为18-20分钟左右。

从机场到复兴酒店车费为1500韩元,从机场到中文旅游区车费为4500韩元,从机场到终点车费为5500韩元。

600路路线如下:

공항(机场)-더호텔(TheHotel)-그레이스호텔(典雅酒店)- 르네상스(复兴酒店)-여미지입구(如美地入口)-하얏트리젠시 제주(君悦酒店)-제주신라호텔(新罗酒店)-스위트호텔(SUITES酒店,怡人酒店)-호텔하나(汉拿酒店)-롯데호텔(乐天酒店)-한국콘도입구(韩国公寓入口)-한국관광사(韩国观光公社)-씨에스호텔(Seaes酒店)-컨벤션센터(会展中心)(柱状节理带在此站下车)-대포항(大浦港)-약천사(药泉寺)-월평마을( 月坪)- 강정(江亭)-켄싱턴리조트(肯辛顿度假村)- 법환마을(法还村)- 서귀포월드컵경기장(西归浦世界杯球场)-뉴경남호텔(新庆南酒店)-서귀포부두(西归浦码头)-파라다이스호텔입구(天堂酒店入口)-서귀포칼호텔(西归浦卡尔酒店 )(正房瀑布在此站下车)

到莲洞附近可以在The hotel或典雅酒店下车,基本上步行200-500米左右就能到大部分酒店。

这次到济州岛大部分都是坐出租车,打的费用大概如下。

从济州市区到咸德海边 15000韩元左右,

从济州市区到城山日出峰 40000韩元左右,

从济州市区到中文区 30000韩元左右,

从济州市区到ecoland(森林小火车)20000韩元左右,

从济州市区到权志龙咖啡馆19000韩元左右。

行程安排

D1 : 19:30- 22:30 天津-济州岛, 23:30到达酒店, 宿济州市区(天空花园酒店)

D2: 济州市区- 咸德海边- 表善 香草花园 - 城山日出峰- 牛岛 , 宿牛岛(daowl度假村)

D3: 牛岛骑行 - 山房山 - 挟才海边, 宿挟才海边(凯度假村)

D4: 挟才海边 - 涯月 春天咖啡馆 - 权志龙咖啡馆 - 梨湖海边骑行-购物 (中央地下商场、七星路、东门传统市场)- 宿咸德海边(Damol民宿)

D5: 济州市区购物(化妆品店)- 回国(15:10-16:30)

预告篇

先来个照片吧~~

D1 : 天空花园酒店 (莲洞,在宝健路附近)

位置非常好,离保健路很近,而且也很干净,想购物的童鞋可以住在这里。

原来定的是双人间,免费给我们升级3人间。

D2: 牛岛daowl度假村

如果要在牛岛住宿一晚的话,一定要选择这家。

在牛岛我们转了5-6家民宿之后,最终定了这家(牛岛没有宾馆,只有度假村或民宿)。

在房间里看着日落、喝着啤酒,那感觉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度假村地理位置非常好,非常干净。

D3: 凯度假村(挟才海边)

位置就在挟才海边,非常干净,不管是情侣出行还是闺蜜出行还是一家人出行,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D4: 咸德海边的Damol民宿

离咸德海边很近,但又很安静。一楼有咖啡馆,可以坐在那里发呆。

因为是开业没多久的地方,里面非常干净,而且如果愿意的话也能做饭,有开放式厨房。

天空花园酒店

牛岛daowl度假村

从度假村阳台看到的景色。。

从度假村看到的日落

凯度假村(挟才海边)

我们住的是韩式榻榻米房,有地暖非常暖和,从度假村可以看到挟才海边。

咸德海边的Damol民宿

一楼的咖啡馆很文艺~~

第1天

出发啦

第一天,都在路上。

北京南站-天津站-天津滨海机场-济州岛。

晚上23:30 才到达酒店。

凌晨的宝健路。

在济州岛的第一餐:宝健路上的喋喋不休烤肉 (人均 100元),凌晨00点吃饭好罪恶啊,说好的减肥呢?

为我们的私奔干杯~~

第2天

• 地址:Samdoi-dong199-34
  • 简介:咸德海滩岸边的一家观景咖啡厅。

咸德海边Delmoondo咖啡馆- 非常适合发呆的地方,真的太赞了,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啊。

营业时间 :9:00-24:00

面朝大海,来一场心灵的洗涤。

吃午饭啦

咸德海边的刀削面店,非常好吃,虽然只有三种面,但非常清淡好吃,适合带孩子去吃。

而且位置超赞,能看到咸德海边。

• 地址:2608 Pyoseon-ri, Pyoseon-myeon, Seogwipo, Jeju-do 699-915, South Korea
  • 简介:香草芳香馥郁的武陵桃源、济州香草花园拥有约180种香草和250余种韩国野花的庭院和小花园、2000余坪(1坪=3.3平方米)的体验柑橘农场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公园。在健康养生体验馆还可以亲手制作天然香皂、香草饮料、香草

表善 香草花园,香草和足浴的完美结合。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城山港,坐船去牛岛的港口。

在牛岛吃的生鱼片面条,在济州岛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没有之一。至今,让我念念不忘。

牛岛,真的美哭了。牛岛骑行,一生中需要体验一次。

第3天

吃吃逛逛

从吃开始,在济州岛喜欢上了面条。在面条一条街吃到的面, 超级好吃。(@ 국수마당)

• 电话:+82 64-796-2404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翰林邑翰林路 329-10
  • 简介:漫步沙滩欣赏蓝色的海水和绿色的松林,在这里冲浪、打沙滩排球。
晚饭时间到

晚饭还是吃黑猪肉。。

第4天

吃吃逛逛的一天开始啦

强烈推荐去GD(权志龙)咖啡馆和春天咖啡馆,去济州岛必去景点之一。

太美了~~

权志龙GD咖啡 (몽상드 애월)

营业时间:10:00- 21:00, 网上写的开门时间是11:00点,但我去的时候发现10:00就开门,晚上尽量20:00以前去,可能20:00就不能下单了。

• 电话:+82-64-7283993
  • 地址:大韩民国济州市梨湖二洞

梨湖海边骑行。

面朝大海,一路骑行。

不管是什么样的人生,都需要来一次济州岛海边骑行。

美食不可辜负

骑行,累了。突然想吃炒饭,在路上找了中华料理店,非常好吃。(@ 도두반점)

济州市中央路地下商街
  • 地址:济州市一徒1洞中央路十字路口 제주시 이도1동 중앙로사거리
  • 简介:济州市内繁华街道的中央路上,陈旧的设施经过改建,修缮变成了具有端庄的,现代风格的地下圆形通道。以中央路为起点连接西门路和东门路的地下通道现在已有280多家店铺进驻其中。

购物购物,中央地下商场,七星路,东门传统市场,都在附近,可以步行逛逛。

但说实话济州能购物的地方太少。

• 地址:济州市七星路中央路路口
  • 简介:位于老市区都心地带的七星路和附近中央路的地下商业街组成了老济州的商业中心。
济州市中央路地下商街

6-8月份去济州岛的童鞋们请注意了。

中央地下商场从6月1日到8月31日关门、内部施工啊~~

鳗鱼统一

晚饭,吃的是特别好吃的鳗鱼。

在北京,我只吃过鳗鱼盖饭,来到济州岛发现鳗鱼原来可以这样吃,炒鸡好吃啊~~

鳗鱼统一(장어통일노형점)

第5天

吃吃吃和买买买

睡到自然醒,这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在咖啡馆吃早午饭,在莲洞附近买化妆品。

旅程结束 回家啦

回家了。

五天没见宝宝,想赶紧飞奔回家。

旅程结束 回家啦图片

退税,进安检之前得在大厅先盖章。

人生就是单程,所以任性一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济州再见,济州等你~~

旅程结束 回家啦图片
关于旅行的意义

来济州岛时候我们只定了一天的宾馆,然后是每天去一个目的地就去周围民宿敲门问有没有房间,由于还没到旺季,也不是周末,大部分民宿都有房间,而且都给我们便宜的价格,我们没有露宿街头。

而且我们没去大部分中国人必去的景点,相对来说有更多的时间自由旅行,我们去咸德的海边发呆喝咖啡,去牛岛住一天、早晚在牛岛骑行,在海边的民宿房间里坐着看日落喝着啤酒,找当地的美食吃,在济州岛海边疯狂骑行,这些经历真是前所未有的。

有时候,需要来一场慢下来的旅行。

旅行让我们变得宽容,让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体验小确幸。

在牛岛吃过的超级好吃的生鱼片面条,在济州岛海边骑行时的那个幸福感,在挟才海边静静地聆听海的声音的那刹那,在咸德海边咖啡馆发呆的那时候,在春天咖啡馆面朝大海的小确幸,这些才是旅行的回忆、真实的生活。

3年前,当了妈妈之后感觉自己从没有为自己活过,也没有来过一场真正的自我旅行。

每一次出去都是宝宝的尿不湿、奶粉、辅食,连背包都没有我的空间。

虽然是短短5天4晚旅行,但也足以。

妈妈们,爸爸们,年轻人们,请学会给自己减负。

你值得来一场完完全全为自己的旅行。

我在路上,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