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意大利,难忘欧洲蜜月之行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法兰西、意大利,难忘欧洲蜜月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5/04

• 玩法/蜜月

前言

曾经想过蜜月的时候的去麻袋,看着碧海蓝天,吹着小曲悠闲的睡过去。也想过去希腊,看看那地中海的浪漫。可是,最终,还是决定了憧憬的法国,也许有点俗气,哈哈哈,但是既然决定了就出发吧,去没去的地方,看没看过的风景,体验没体验过的情怀。

恩,不要再问是不是自由行了,因为我不喜欢跟团的紧张,时间仓促,一路的坐车奔波,旅行最好的体验不是在景点,而是在于路上遇到的人,偶然转角遇见的风景,又或许是突然的一阵大雨,雨过天晴之后的彩虹......都会在回来之后,细细品味很久。

带着能够一起旅行的人,出发吧!

路上的风景

照例先发一些图片吧,忽略各种奇怪的姿势和不专业的摄影师后你会发现其实旅行还是多精彩。(不要脸的推销)

签证办理途径有两种,一是中智法签网站自己办理,

1.本人是成都办理,成都的签证的价格都偏高,但是发现了某个时候是有特价的,大约是在4月份的时候,发现了400多的价格,当时不知道这个是个老天爷给的机会呀,于是在拖延症犯病的情况下,一个星期后已经800多了!所有,请 要去的同学们,主要留意打折的时候有木有特价!

2.签证的资料最好自己准备!应该是一定要认真!老实的准备!千万不要偷懒,有些店主会给你说他们帮你做行程,帮你做机票!给点钱就是了!可是拒签的概率很大呀!因为他们的行程一是水,不认真得!二是有可能不合理呀亲!签证官不是瓜的呀!会仔细看的呀!经常会看见有的同学因为行程而被拒签了有木有!!其实行程很好做的!规划好天数,游览的时间随便选一个,分分钟的事情!中文英文版都可以打印的!一定要自己做!而且万一碰见电调的时候人家打电话问你,你一问三不知!会被拒签的!!!

3.行程请不要作假!!一定!这个作假不是指上面的第二条,而是你行程上去的国家最好和你申请写的要去的国家一致!不要你签证办理的是法国,你去的确实意大利和瑞士和法国没半毛钱的关系!!!还有!最重要的,办理哪个国家的签证,一定要那个国家入境!不然被拒绝了请不要说欧洲人民欺负你!!!还有!就是办理的国家一定要是天数最久的!至少和其他国家一样多!千万不要法国签证,只去法国3天,然后就开心的去其他国家玩了!有些同学会疑问为什么呀,又没人查呀!可是这个事个诚信问题呀!人家法国开开心心的让你办理了申根,让你去了,你却逗人家呀,最关键的是在于,貌似有人被查到过呀,而且基本这样干的都是中国人,整得中国拒签的几率比其他国家大,你倒是开心了,但国人的信誉度在法国那边降低了呀,其他想去的同学们就不好通过签证咯呀!!!所以,一定要诚信签证哟!去哪里就签哪里多呆点时间就是咯!这样大家都可以开开心心去啦!

4.关于酒店订单,BOOKING上虽然很多都是可以免费退掉的,但是请务必去实际住宿和你申请单提供的酒店尽量保持一致,尽量嘛!,因为听说有同学即使在签证通过后,推掉了酒店,被酒店打电话到使馆告发了,也许可能只是很个别的情况,因为我也认为绝大多数的酒店没有这样无聊,但是保险起见,最好不要退多了,至少第一晚上的酒店不要随便退!保险起见嘛!

5.收入证明一定要是真的哟,因为财务要盖章的嘛,流水一定要打,要是流水账单不多,请一定要提前准备哟,比如提前用点每个月,吃饭啊,超市啊,多刷一刷,每个月有进有出,看着也好看!财产证明好像可以不用必须做,只要流水账的单子有余额3万以上度可以,具体还是要问一下办理那家店主的要求,每个地域要求的一不一样。这里想说明的是,因为我和老公的证明有点混乱的就是,流水账开的是他的名下的,但是财产证明是在我名下的,所以这种情况下的要做两个工作,一是提供结婚证明,证明你们是夫妻,财产是共享的,可以支持这次旅行的费用。二是,给办理的那家说明情况,然后我们写了一份英文说明,说明为什么流水账单和财产证明不是在一个人的名下。不用写复杂,写多了欧洲签证官看不懂的,一定要简单明了。

6,保险,一定要买保险!欧洲是必须有保险才能签证的哟!

机票

成都的机票贵,好贵,由于工作的原因,一直没法具体确认机票的时间,就眼睁睁的看着它涨啊涨,最后要出发的前一个星期才买!!!!!!!!!!不过老天爷对我真好,遇到了阿航打折,则个土豪公司,携程要7000多的价格的时候,在群里面遇见了个代理,4600度一个人往返!对于西部人民!这个价格真的是太好了!于是一把拿下!成都到巴黎,罗马到成都往返!

另外,巴黎到尼斯,是飞机,价格1000左右,其实也可以火车,但是想到不想坐那么久,就买了飞机,法航。尼斯的机场还是很方便的。

尼斯--罗马,飞机。本来买的茯苓航空,以为会比易捷好,结果,好坑爹!6点起床去机场,才发现临时不飞了!也没工作人员出来解释!还是自己在机场告示的电子牌看见的写的CANCEL!!!!!!!崩溃!正好这个时候遇见了另一对夫妻,我们都在登机的窗口焦急,结果那个夫妻问,你是中国人么,妈蛋!突然要哭的感觉!终于有患难的兄弟了!于是我们一起操着蹩脚的中文你一句我一句的和航空公司的辩解,结果,无奈他们只提供中午12点去西班牙再转机去罗马的飞机,不然自己去坐其他的飞机的话他们只提供差价,然后想来想去,算了,就这样吧,太难得折腾了,不然还要重新买票,于是,我们就被迫去西班牙的机场逛了一天(其实西班牙的机场还多好逛的!好多买的,好多吃的!可是都不能带回来,因为还要去罗马呆5天!都会坏掉)

罗马--佛罗伦萨,往返火车。意铁官网订的,当时想的是能注册一个的话还能买26岁以下的特价票,根据网友的攻略:

可是无奈我们的那个号码一直没通过,只能买了贵点的票,因为买的时候比较晚了,所以能够确定时间的同学们,票要早买!意铁官网或者中文的网站都有卖。

买的时候请注意是什么车厢,我们买罗马到佛罗伦萨的时候,只看了自己需要的时间,结果买成了人均50多欧,一看原来是商务车厢!不过逼格真的好高!座位处可以充电,位置也宽,空调也足,都是商务办公的欧洲大叔些,安静!

回来的时候就是经济的座位,30多欧,其实还是买贵了,但是幸好的定了位置的,我不知道中文的网站可以定位置不,反正意铁的网站我们是买了票就吧座位定好了,这个事个明智之举啊!因为回来的普通车厢人员基本是满的,还会有人是站到的,我们的位置都被一对黑人家庭给坐了,本来想让给他们的,无奈走得太累了,还是只有请他们重新找位置。所以一定要记得定位置!!!

回来的时候就是经济的座位,30多欧,其实还是买贵了,但是幸好的定了位置的,我不知道中文的网站可以定位置不。

通讯

我租的WIFI,不去瑞士的话是40一天,去瑞士的话是45一天。

没买电话卡,因为我们的都是合约机,没法用,WCDMA,只能WIFI.

建议,开通漫游加租WIFI,为什么呢,因为开通漫游你可以看见每次刷卡的金额,要是万一卡掉了不见了还可以马上打电话挂失!租的WIFI嘛,就是方便自嗨刷朋友圈!

关于电话卡

各种装备

相机:单反5D3,镜头24-105,旅游好帮手,不想一只手在吃,另一只手还要腾出空出来换镜头

微单5r,镜头35F1.8。轻便。光圈大,太阳好的时候巴适。

洗漱:牙膏,牙刷,沐浴露,拖鞋,马桶垫一次性。有些酒店会提供前面几样,有些没有,看酒店的介绍。一次性马桶垫属于自己有洁癖,不喜欢坐人家的马桶。

衣服:5月份,巴黎还是冷,偶尔会有雨,毛衣,秋衣加外套(女生装备),即使出太阳也不会太热,毕竟和哈尔滨是一个纬度。6月份才会开始热。但是巴黎的夏天也不会像成都一样30度热得吓人的那种,注意查看天气预报。

尼斯5月份已经可以下水了,但是也不是太热的那种,短袖,长裙,薄外套都需要,因为有时候起大风,还是冷,中午热。

意大利,已经比较热了!短袖,短裤,短裙,帽子!注意防晒!男生也一定要擦哟!不然回来你就会发现已经变色了!

这次住宿还是基本都靠的booking,但是第一次在尼斯使用了BNB,效果还不错,下面慢慢讲。

巴黎酒店:Legend Saint Germain by Elegancia(艾丽金圣日耳曼联想酒店)

为什么要订BNB:因为我们要在尼斯呆6个晚上,定酒店的时候已经算晚的了,大部分都涨价得比较离谱了,5月份尼斯已经是旺季了。本来想要海景房的,找到的酒店要么就是已经涨价到2000多了,要么就是6晚上已经不能连住了,所以啊,早定啊!然后看了一下同价格的酒店,只有10多平方,欧洲的通病,于是果断入手这个100多平方,整套房的房源。

怎么选AIRBNB:可以说BNB在欧洲的房子确实很多,而且很多欧洲游客也喜欢用BNB,国内倒是更喜欢BOOKING和AGODA,因为一是可以看评价,二是是可以免费取消。BNB,也有可以免费取消的,但是请务必一定要看房主的说明,取消的规则,而且貌似即使取消的话BNB网站还是要收取费用的,所以请抱着不会改变住宿的心态来定。

房源太多,一定要看评价,看评价!现在不是出了BNB房主强奸房客的新闻么!所以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安全!看评价!谷歌翻译妥妥的!找评价多的定!评价高的定!评价多翻几页,有些不好的评价会在中间几页。这个时候就可以考虑放弃则个房源了。

沟通,和房主的沟通很重要!BNB,是先打款给房主的哟!所以在打钱之前,邮件房主,英文介绍一下你这次旅游的目的,人数,带不带儿童,比如我这家都不接受儿童入住。顺便夸奖一下房主的房子美丽什么的,申请是否能够入住。

找房前,先明确是需要整套房子,还是只是一间房子。整套的就是主人不在这里面入住,只是在你CHECK IN 和check out的时候出现。我偏爱这种。但是有些同学更喜欢和主人入住的,因为可以更好的融入当地的生活和环境,主人早上还可以给你煮早饭,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筛选。

入住当天房主会按你邮件约定的时间在房子内等你,要是你飞机晚点什么的话,请务必及时和房主联系。并且当天告诉房主你退房的时间,他会准时过来交接钥匙和收房。

不要担心英语不好怕交流,我这个蹩脚的英语都能够很嗨的交流,你们一定轻松搞定啦!

Romano酒店位于罗马竞技场和威尼斯广场之间,是一家俯瞰罗马广场(Roman Fora)的精品酒店。客房装饰独特,分布在一座古老建筑的4个楼层。酒店所有区域都设有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Hotel Romano酒店典雅的客房配备了空调、保险箱、平面电视和迷你吧。部分客房享有罗马广场(Roman Fora)和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的美景;有些设有阳台。

最关键的是,前台的老爷爷超级好有木有!!!他们是24小时轮班制,一般是3个人在前台,前台稍微小一点,门口有露天餐厅,所以不容易被发现,但是绝对好安全!进门必须要前台那边开门你才能进大厅!所以不是住客的话根本不能进来!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但是前台的大叔超级热情!拿地图出来送我们,告诉我们现在的位置,然后在地图上画出来,然后在地图上挨着的吧所有的景点给我们讲了一遍!!!!太好了有没有对于没有方向感的我!瞬间了解大概的路线!然后,他还会把酒店到各个景点的时间告诉我们!哪里需要多少分钟!哪里需要坐地铁!哪里只用步行就好了!简直就是导游加地接啊!!!!然后早上就是那位老爷爷的值班,我们本来打算只打招呼就出门问声好是了,可是他太热心!拉着我们告诉我们要防止小偷,问我们今天去哪里,我说斗兽场,然后给我们讲斗兽场很多小偷,注意包包!特别是小娃娃也是小偷,我们做攻略的时候只知道防大人,不知道小娃儿也要防!然后老爷爷还讲了半天那些小娃儿是吉普赛人,一定要注意呀注意!

但是建议睡眠不好的定豪华房,就是带阳台的,这个是罗马的BUG,因为半夜的时候经常会有救护车呜啦啦的飘过,睡眠不好的同学可能会影响,就是图一是高级双人间,睡眠不好的不建议。图二就是带阳台的豪华房,因为有个阳台,又隔了一堵墙,所以睡眠就很好了,安静!阳台晚上很有情调呀,我们最后一晚上还点了蜡烛买了香槟!

推荐!位置好,地铁左转走3分钟,右转走3分钟都有。圣日耳曼街区吃的,用的买的都好多!楼下都有天使冰淇淋,HM,各种衣服,泳衣电,反正都是多舒服的一条街!然后,蒙帕斯大楼很近!看夜景很方便又木有!左转有很多吃的,日料,法餐,还有台湾人开的餐厅,印度菜,超市,商场!

酒店距离Saint-Placide地铁站有180米

购物超赞!周边商店:Ralph Lauren、 Chanel、 Louis Vuitton

前台的姐姐也始终带着微笑!每次出入都会给我们说BONJOUR!早上出门碰见隔壁在清扫的服务员也会给我们问好!酒店是小清新式的!虽然欧洲的酒店都不大,但是这个意外的还有个小阳台!瞬间逼格提

卧室带阳台

客厅

罗马住宿:Hotel Romano(罗马诺酒店)

佛罗伦萨酒店:Bed and Breakfast Locanda di Mosconi(莫斯科尼住宿加早餐旅馆)

Locanda di Mosconi住宿加早餐旅馆位于佛罗伦萨(Florence),距离新圣母玛利亚教堂火车站(Santa Maria Novella Train Station)仅300米,每天供应欧陆式早餐,包括热饮、羊角面包和冷盘。

每间空调客房均配有覆盖各处的免费无线网络连接、迷你吧和平面电视。私人浴室配有免费洗浴用品、拖鞋和吹风机。

Mosconi住宿加早餐旅馆距离佛罗伦萨大教堂(Florence Cathedral)550米,距离西尼约里亚广场(Piazza della Signoria)和乌菲齐画廊(Uffizi Gallery)均有15分钟步行路程。

出了火车站,用MAPS ME或者谷歌导航,过街,走条小巷子就到,街区周围吃的很多!买的也很多!还有家很有名重庆映像!简直对于10多天没吃川菜的我就是福音!

booking评分9.5!干净!老板也好!超级热情啊!早饭是专门的女佣做的,在小花园吃!品种多!就是好多意大利培根的肉吃不来,牛奶和咖啡是马上做的,鸡蛋也是临时做,你要就给你弄,很新鲜!酒店也才开业不久,所以各方面都超级好!走的时候,老板好一直给我说一定要回中国评价写好点哟!哈哈哈,太可爱了!喊我多叫点朋友去!遗憾的是指在佛罗伦萨呆了一晚上!

酒店内部的装修都是佛罗伦萨的风格,好多雕像,白白的走道,适合凹造型

其它

出国在外,最主要的就是平平安安的去,健健康康的回来!!!!

所以定酒店一定要找安全的区域!平时坐地铁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包包!一定不要漏财!那么小偷知道中国去的最喜欢漏财,带现金,买个LV的包包到处提,然后就是一大堆东西!亲,这样太显眼了!一定要低调哟!晚上尽量不要去人少的地方!看到人员打堆的地方也不要去凑热闹!!!!

特别是跟团的同学们,基本都没做功课,以为资本主义安全的很!不要这样的思想哟!法国经常罢工!抢劫!砸车!这些事情前段时间都才发生过的!老佛爷那些地方还有直接抢钱的哟!不要以为商场都很安全!!!!随时保持警惕!最好买个贴身的防盗包!护照,现金都放里面!裤兜外面只留小钱和地铁卡就对了!

关于巴黎住宿的安全区域,我借用一下群里面同学的资料:

先来说说小巴黎各区:

1区,邮编75001,是巴黎面积最小的一个区,卢浮宫、杜乐丽花园,传统安全区域,核心旅游区,人群总体以游客为主,因此小偷还是不少的,另外在卢浮宫附近会有吉普赛人拿着纸板让人签字,这种一般不是小偷就是骗钱,直接不要理他们绕开就好。

2区,邮编75002,是交通繁忙的商业住宅区,也是旅游区,也是传统的安全区域,但因为也是游客聚集的地方,所以小偷骗子也不少。

3区,邮编75003,靠近市中心几个区里,这一区算是稍差一些的,因为是红灯区站街女比较多的一个区,而且有一个服装批发市场在这个区,但总的来说,也算是比较有安全感的一个区了。

4区,邮编75004,巴黎圣母院在这个区,游客极其多,但安全也还好,巴黎市政府和巴黎警察局都在这个区。

5区,邮编75005,先贤祠、索邦大学、法兰西学院、拉丁区,巴黎的文化中心,艺术、学术气息浓厚,传统安全区域。

6区,邮编75006,卢森堡公园,法国参议院,巴黎二大,著名商业区ST-GERMAIN-DES-PRES,传统安全区。

7区,邮编75007,荣军院,军事学院,奥赛美术馆,亚历山大三世大桥,传统生活区,传统安全区。

8区,邮编75008,爱丽舍宫(总统府),香榭丽舍大街,大小皇宫,玛德莲教堂,内政部,海军部,游客众多,是行政中心,治安相当不错。

9区,邮编75009,巴黎歌剧院,巴黎春天百货,老佛爷百货,奥斯曼大街,商业区,总的来说治安不错,在奥斯曼大街一直有警察的大巴在,应该算是巴黎中国人最密集的地方了,因为很多人来这里的大百货公司购物,这里也要防范小偷,该区北边应为靠近18区,治安要稍差一些。这边也会遇到拿着纸板让人签字的吉普赛人,不要理他们啊。

10区,邮编75010,两大火车站在这里(GARE DE L'EST 和 GARE DU NORD),人口鱼龙混杂,治安稍差。

11区,邮编75011,平民区,治安比10区稍好,但相对其他传统安全区还是差一些。

12区,邮编75012,生活区,治安一般。

13区,邮编75013,巴黎的中国城,华人聚居区,治安一般(因为华人喜欢携带现金的习惯,所以抢劫渐多,而且该区HLM即政府公房很多,无业者不少。)

14区,邮编75014,在巴黎南边,中产阶级和富人居住区,传统治安好区。

15区,邮编75015,巴黎西南部,传统富人区和商业区,治安不错。

16区,邮编75016,铁塔,夏佑宫,老牌富人区,治安不错。

17区,邮编75017,该区要区分对待,和8区、16区还有92省接壤的南部是商业区,边上是塞纳河,交通便利,治安不错,但该区北部和18区接壤的住宅区治安环境就相对较差了。

18区,邮编75018,红磨坊,蒙马特高地,圣心教堂,小丘广场,爱墙,全球唯二的性博物馆之一(另一家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巴黎市内地势最高的区域,因为红磨坊前面那一条路也是巴黎红灯区之一,所以治安可想而知,但圣心教堂前面,常年有巡逻警察和警车在,所以山上治安还好,但上圣心教堂时要防范团伙诈骗(其实那招数我天朝早就弃之不用了,但是在巴黎居然还玩得开),以及往手上套绳子的黑人。一定要总结该区治安的话,以圣心教堂为轴线,东边稍差,西边治安还行,不少欧洲人来巴黎喜欢住在西边,西边的酒吧不少,特色小店也不少。

19区,邮编75019,治安差的区域之一,订酒店什么的最好绕开此区。

20区,邮编75020,该区的 BELLEVILLE 地区是除了13区外华人的又一聚居区,但该区治安相对13区,那就差得远了,好几次枪战事故都是在 BELLEVILLE,实际上,BELLEVILLE是位于10、11、19和20区四区交界的地方,所以这里就比较难以管理(巴黎各区都是有各区的政府的,所以整个小巴黎一共有21个市政厅),再加上各种非洲和阿拉伯移民,治安那是相当的“可以”!

巴黎交通票

如图

罗马交通

罗马的大多数景点都是在中心城区,所以基本出行可以:走路,公交,有轨电车,地铁出租车。

公交:上车最好提前买票,很少有售票员,买票地址:报亭,香烟店(Tabacchi),以及地铁售票处,所购车票在公交,有轨电车以及地铁均可使用。

有轨电车:买票方式同上。

地铁:由于罗马为了保护老城区,现在只有A线和B线,两条线路的交叉点都在Termini,运行时间早上5:30~晚上23:00.(PS:所以罗马地铁的早高峰也很吓人的!好挤!)

关于罗马PASS:根据自己在罗马呆的时间买,可以48小时,72小时等。好处在于以上各个公共交通可是随便坐,而且选择景点免费,具体个数在于你买的通票的时间来算(但是一定要早去哟)

尼斯到个小镇时刻表

如图

THEMALL地图以及时刻表

THE MALL一定要早去!!不然碰见团客结账起码2个小时!!(我就是那种睡懒觉的,然后。。排队结账用了好久。。)

折扣一般,除了PARADA和GUCCI之外,其余折扣力度不如美国,但是相比国内还是好很多。

去之前一定要想好买什么,或者先逛什么,千万不要学我,逛完了整个园区才想起要去买个MIUMIU,结果P家排队不忍直视。

BURBERRY的风衣反季的折扣还可以。

从佛罗伦萨出发的时候,直接可以给卖票的说你要往返票,这样的话到时候你就不用买完东西,提着一大包小包还要去排队买车票。到时候就可以买完上车就走。

第1天

巴黎篇

买了1-5的5天通票,因为要去凡尔赛,所以这样比较划算。最后一天去奥利机场是单独买的票。

巴黎市区到奥利机场的票

1-5圈的通票,买的时候记得写上名字和开始用的日期机场可以买,外面有店也可以买,机场出来,顺着指示牌走,实在不知道就问机场人员,然后就看到扶梯,往下面走,就看见地铁站了,很多人排队。我们没在机子上买,因为觉得好复杂整不来,直接排的队,在人工售票处。已经和以前看到的攻略不一样了,5天的票价已经涨价了,人均61欧。买的时候售票员会提示你备注姓名和日期。过了日期千万要老实的补票,因为逃票的话被抓住要发50欧还是500欧哦?反正很贵!,我们也遇到过查票的警察,所以请一定按时间买票!

关于行程,本来想发上来的,后来发现我实际的行程和最开始的行程每天都不一样,(太随性了),反正旅游嘛,景点不重要。

巴黎街景

从机场出来,到酒店的时候还没到CHECK IN 的时间,然后就托着没睡醒的脸,吧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先去了圣母院,因为很近,酒店出来,坐一站就到了。(有了通票就是这么的嘚瑟~随便坐啊有木有!)

哦,对了,当天到达的时候还没有买博物馆通票,第二的时候才买的,老板是上海人,在他家还买了梵蒂冈博物馆的票好游船的票,事实证明太有用了!方便了很多!

巴黎的地铁,出了名的发达,哪里都方便,但是也出了名的破旧,刚开始才下飞机,在地铁站的时候一直在惊叹这真的是巴黎么!说好的文艺呢!说好的哥特式建筑呢!说好的高端大气呢!怎么到处都是涂鸦,破破烂烂啊!地铁的电线什么的都还是裸露的!重要的是还有异味!流浪汉的味道,流浪汉包的狗狗的味道!

直到从地铁出来,看见路面,一下释然了!终于有种我来的巴黎的感觉了!

地铁现状。。。还是天朝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啊

还有流浪汉,照的时候有点心慌,手抖抖的,不知道为什么,那边的流浪汉都喜欢抱着一条狗乞讨,每个都几乎如此

地铁出口,很多都是不需要再次刷卡的,所以很多人逃票,基本吉普赛人多,我亲眼看过一对吉普赛母女逃票的,还有一个黑人男生,直接翻进入口,因为入口很矮,也没安检人员,很容易翻越

这个也是出口处,这个叉叉表示不用刷卡直接过去就好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1-423456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法国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港译钟楼驼侠,台译钟楼怪人)是法国文学家维克多·雨果所著,于1831年1月14日初版的小说。故事的场景设定在1482年的巴黎圣母院,内容环绕一名吉卜赛少女(拉·爱丝梅拉达)和由副主教(克诺德·弗罗洛)养大的圣母院驼背敲钟人(卡西莫多)。(故事简介)15世纪的巴黎,在愚人节那一天。巴黎民众抬着残废畸形的“愚人之王”——巴黎圣母院的敲钟人卡西莫多,在圣母院前面的格莱夫广场上欢呼游行。吉普赛少女爱斯梅拉达带着一只小羊跳舞卖艺,穷诗人甘果瓦被她的美貌和舞姿迷住了。他在夜里听到她动人的歌声,情不自禁的跟随着她这时忽然跳出两个男人把她劫走了,他认出其中一个就是其丑无比的卡西莫多,被卡西莫多打昏。甘果瓦醒来后跌跌撞撞,在黑暗中误入了“奇迹宫”的大厅,那是乞丐和流浪汉聚集的地方,外人闯进去就要处死,除非有个流浪女愿意嫁给他。正在千钧一发的危机关头,爱斯梅拉达忽然出现了,原来是巡逻的弓箭队队长弗比斯把她救了出来。她心地善良,不忍看着这个素不相识的年轻人死于非命,表示愿意嫁给他,和他结成了名义上的夫妻。第二天,卡西莫多被绑在广场上示众,在烈日下口渴难忍,遭受围观者的嘲笑和辱骂,只有爱斯梅拉达不计前嫌,把水送到他的嘴里,使这个看起来丑陋无比愚钝无比的人感动得流下了眼泪。爱斯梅拉达爱上了外貌英俊的弗比斯,他们在夜里幽会,不料弗比斯被人刺伤,她也因此被当做女巫抓了起来。就在她要被处死的时刻,卡西莫多冲进刑场,把她救到圣母院的钟楼上,因为那里是世俗法律无权管辖的地方。为了她的幸福,卡西莫多去寻找弗比斯,然而弗比斯这个逢场作戏的花花公子,已经丢下她另寻新欢去了。巴黎圣母院的副主教克洛德企图纠缠她,原来他看起来道貌岸然,其实心底邪恶,早就觊觎爱斯梅拉达的美色。正是他指使卡西莫多劫持了她,又躲在窗外用匕首刺伤了弗比斯。卡西莫多是弗洛罗收养的弃儿,一向对他唯命是从,此时居然能极力保护爱斯梅拉达不受他的凌辱。法院决定逮捕爱斯梅拉达,流浪汉们赶来营救,遭到国王军队的镇压,死伤惨重。克洛德乘混乱之际,用谎言欺骗甘果瓦把她带出圣母院的后门,逼迫她顺从自己,在遭到坚定地拒绝之后,弗洛罗恼羞成怒,把她交给隐修女看管,自己去叫官兵。隐修女认出爱斯梅拉达是自己16年前丢失的女儿,但是眼看着她被官兵抓去而无能为力,被刽子手推倒致死。克洛德站在圣母院的顶楼上,看到爱斯梅拉达被吊上绞架,发出了得意的狂笑。卡西莫多终于认清了弗洛罗的狰狞面目,猛扑过去,把他从钟楼顶上推下来摔死,自己则来到刑场上,抱着爱斯梅拉达的尸体遁入了墓地。几年后,人们发现了他们拥抱在一起的遗骸。

去之前一直以为吉普赛美女各种妖娆,各种妩媚个狂野,来了才知道,吉普赛是在这里最不学无术的,基本都是靠偷和骗喝强来生活,他们很早都生娃,生了也不上学,就跟着他们一起行骗,诶。童话都是美好的。

参观巴黎圣母院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注意着装,保持安静。若是要去寻找雨果笔下的钟楼怪人,可以在教堂左侧购票参观,由于是单线排队参观,有时候等待时间较久,旺季时候可能需要两小时以上。钟楼怪人也许源自圣母院飞檐上的那些怪兽,中世纪教堂上的这些怪兽是为了辟邪。

地址

6 Parvis Notre-Dame - Place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France ‎

路线

地铁M4线至Cite站;RERB、C线至Saint-Michel-Notre-Dame站;公交21、38、47、58、70、72、74、81、82、82路

时间

教堂周一至周五8:00-18:45,周六至周日8:00-19:45;塔楼10月至3月10:00-17:30;4月至9月9:30-18:30;4至9月的周五、周六及7、8月延长开放到23:00,提前45分钟停止进入

这个就是扑克牌的K

广场前,很多学生在组队参观,这个小妹妹很可爱的在逗鸽子玩,但是在欧洲,要是有人给你喂鸽子吃的,千万不要接!骗子哟!

欢乐的童年

我是鸽子君

进去圣母院之前还是各种阴天,还有场大雨,正好显得它更加有重历史感

进教堂一定要小声说话,不要开闪光灯。可以租借语言导览,有中文的,压护照就好,我们还语音的时候,有几个日本老阿姨说话有点大声,被管理员大妈吼了一下,其实,每个国家都有素质不好的,哪个说每次大声的一定是中国人呢?所以我们要为自己的形象而努力!

• 电话:+33-1-40467506
  • 地址:Pont des Arts75006 Paris France
  • 简介:艺术桥是世界闻名的爱情圣地,连接法兰西学会和卢浮宫中央广场。

想必大家都知道很多情侣挂了好多锁呀,好浪漫呀,我还在为当天忘记带锁而苦恼,结果一回来,锁桥基本都被拆了,不能再挂锁了。。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反正浪漫的法国的嘛,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留一座桥来浪漫一下嘛,给游客留个念想其实也挺好。

这条路口,左转,就是地铁站,法国的地铁站都是M的标识,很多地铁口都在地下,请留意,不然很难找到入口!最好就是打开手机导航,谷歌!

• 开放时间:3月-10月 9:30-18:00,11月-2月 9:00-17:00
  • 电话:+33 -1-53406080
  • 地址:2 Boulevard du Palais, 75001 Paris, France
  • 简介:法国大革命时期的监狱,可以参观玛丽皇后的囚房。

这座桥上的建筑就是巴黎古监狱,后来我们居然找了半天才找到,诶,就是攻略没做认真呀

从圣母院到凯旋门的地铁,有一段是在地面上的,有点轻轨的感觉,正好夕阳出来,微微的照进车厢里面,惬意得很

去凯旋门的路上,第一次看见的铁塔是这样,真的好激动我们的第一次见面,轻轻的按下快门,我知道,明天我们等会还会再见的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电话:+33-1-55377377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登上凯旋门欣赏巴黎全景。

直接从圣母院坐地铁到了凯旋门,巴黎的地铁很好坐,只要看清楚往返的方向不要整错就可以了。要点就是看终点站,找对终点站的方向就能找对目标站的方向,记住站点的名字,即使坐错了,很多线路中转几次也可以坐回来的!出了地铁,跟随人流走,因为路面是不能直接过到凯旋门那里去的,必须先过街,然后再走一个地下通道出来,才是凯旋的下面。我们当时其实是不知道怎么走的,只知道是不能直接过去的,就一直跟着一对感觉是游客的夫妻尾随,果然顺利达到,这个技能很好用!在梵蒂冈博物馆找正门的时候也屡试不爽呀!

沿着这个通道一直走

出来就是凯旋门,因为第一天米有通票,凯旋门下面的售票处也可以买通票的,可是我们到的是已经是晚上6点过了,他们通票过了5点就不能卖,于是我们又单独买的凯旋门的登顶门票。

个人觉得凯旋门登顶很有必要,大于埃菲尔铁塔,为什么呢,因为铁塔登顶你就看不见铁塔了呀,整个巴黎的标志都木有了,但是凯旋门能看见,而且很多重要大道都在这里是分水岭。

凯旋门高49.54米,宽44.82米,厚22.21米,中心拱门高36.6米,宽14.6米。在凯旋门两面门墩的墙面上,有4组以战争为题材的大型浮雕:"出征"、"胜利"、"和平"和"抵抗";其中有些人物雕塑还高达五六米。凯旋门的四周都有门,门内刻有跟随拿破仑远征的386名将军和96场胜战的名字,门上刻有1792年至1815年间的法国战事史。巴黎市区12条大街都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放射,气势磅礴(引用百度,没办法理科生只能靠百度来进行第二次自我学习)

巴黎凯旋门是帝国风格的代表建筑。此种风格的崛起和拿破仑的倡导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它的兴盛与衰败始终都与拿破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这些建筑都是以罗马帝国雄伟庄严的建筑为灵感和样板。它们尺度巨大,外形单纯,追求形象的雄伟、冷静和威严。巴黎凯旋门以古罗马凯旋门为范例,但其规模更为宏大,结构风格更为简洁。整座建筑除了檐部、墙身和墙基以外,不做任何大的分划,不用柱子,连扶壁柱也被免去,更没有线脚。凯旋门摒弃了罗马凯旋门的多个拱券造型,只设一个拱券,简洁庄严

1920年11月,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在这座宏伟的凯旋门下又修建了一座“无名烈士墓”,里面埋葬着一位在这次大战中牺牲的无名战士。他代表了整个大战中死难的150万法国官兵。几乎每天都有人来此献花悼念死难的将士,1921年至今,纪念火焰和鲜花从未中断过

凯旋门内设有电梯,可直达50米高的拱门。人们亦可沿着273级螺旋形石梯拾级而上。上去后第一站有一个小型的历史博物馆,里面陈列著有关凯旋门的各种历史文物以及拿破仑生平事迹的图片和法国的各种勋章、奖章。另外,还有两间配有法语解说的电影放映室,专门放映一些反映巴黎历史变迁的资料片。再往上走,就到了凯旋门的顶部平台,从这里可以鸟瞰巴黎名胜。

从楼梯出来,就可以看见他

在凯旋门顶可以欣赏香榭丽舍大街和其它方向的景色,可以远眺巴黎新区的“拉德芳斯门”,也可以远眺埃菲尔铁塔。

这个老爷爷看得之幸福,很高兴的样子!

凯旋门上面的风很大很大!记得一定要上去的时候保暖!

又继续顺着楼梯下去,注意安全哟,有点抖!

我也凯旋门的合影系列,真的有我!有我!这叫传说中自家不靠谱的摄影师系列!

凯旋门刚刚楼梯口出来,有加纪念品商店,这个觉得价格。。略不靠谱,这个铁塔到处的黑人小贩子都有卖的呀!有卖的!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凯旋门出来,临时决定去看看铁塔,因为想看夜景得很,可是后来发现,我们想得太远了,以为7点过过去能看夜景,结果发现还明亮得很!!巴黎的夏天黑得晚,有时候9点才天黑。。。要看晚上的铁塔得有耐心。可是我们没敢等太久,因为铁塔周围的治安不好,黑人和骗子太多。地铁M6至Bir-Hakeim站,M6、M9至Trocadéro站;RER C线至Champ de Mars-Tour Eiffel站,公交42、69、82、87至Tour Eiffel或者Champs de Mars站

时间

电梯9:00-23:45(顶楼22:30);楼梯9:30-18:30(最晚进入时间18:00)

铁塔建造之初是为了迎接世界博览会及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铁塔以设计师法国著名建筑工程师埃菲尔的名字命名,并在北边的塔脚下为埃菲尔塑了一座半身铜像。 埃菲尔铁塔总高324米(含天线24米),除了四个塔脚是用钢筋水泥外,全身都用钢铁构成。铁塔从1887年起建,分为三层,分别在离地面57米、115米和276米处,从塔座到塔顶共有1711级阶梯,超级壮观。三层眺望台虽然高度不同,却各有不同的视野,能带来不同的情趣。一个世纪以来,每年都有几百万人登临塔顶,俯瞰巴黎市容,叹为观止。 埃菲尔铁塔白天和晚上的感觉截然不同。白天观赏铁塔,钢铁结构分明, 到了晚上,埃菲尔铁塔又是另外一副景象.

铁塔上有两个餐厅分别是位于一层的Tour Eiffel 58,及二层的米其林一星的Jules Verne。在铁塔用餐的好处是可以让餐厅协助预订或提供上铁塔的票,无需再在下方排队等待。关于这两家餐厅,其中Tour Eiffel 58的午餐19欧元起(快餐三明治为主),晚餐80欧起,类似普通餐厅的正餐,环境费占了不少;而楼上有大厨Alain Ducasse坐镇的Jules Verne如今只剩下一颗星星,午餐90欧元起,晚餐约每人300欧元起,如果不是来感受这个环境其实同样价位可以尝试其他米其林三星,且吃的更好。但是由于他们的特殊位置,所以去那边吃个饭也不容易,旺季的时候最好提前2个月以上预订。

关于登顶:为了节约时间,建议在铁塔官方网站上购票预约登塔时间,之后一般在铁塔的北角(Pilier Nord)的预约通道处等待登塔。由于铁塔的顶层和二层是不同电梯运行的,如果要登上顶层,到了第二层以后还是要跟大家一起排队再坐另一层电梯。夏季登顶一趟至少需要2个小时。

其实铁塔真的可以走楼梯,但是只能走到第二层,一来费用便宜,二来排队人少,而且还能挑战下自己的体能,如果想爬楼梯上铁塔,可以去铁塔东角(Pilier Est)。

由于我没有登顶,所以只能找些攻略给同学们参考。

关于铁塔的拍摄,第一天傍晚去的时候已经可以明显的看出来在太阳落山了,在铁塔的这边拍摄的话,一定要注意逆光,逆光拍不好就会是提坨黑的,而且照片也很多噪点。拍摄的最好角度是对门的夏约宫,我自带的头纱那几张都是在那边拍摄的的,正好是太阳落山前,阳光角度也好,也不是正午的顶光,所以整个照片的光线比较舒服。你坐到草地上,都会有好多小贩问你要不要香槟呀,哈哈,其实在这里开酒喝也挺不错!就是才下了雨,没有垫子,不能坐久了,要湿屁股的

巴黎街景

第一天就愉快的结束啦,返回酒店吃吃喝喝,休息咯

跟着夕阳,欣赏一下傍晚的巴黎吧

列车上经常会有拉着手风琴的小哥唱唱歌,旁边有嗨的会跟着跳起来,我们这种含蓄的就跟着怕拍手也挺高兴

第2天

• 电话:+33 1 53 65 30 00
  • 地址:1 Square du Trocadero, 75116 Paris, France

睡了个懒觉,早上多美好!

由于定酒店的时候没有定早餐,于是我们都在外面寻觅。巴黎人真心喜欢露天晒太阳,一大堆人挤个一个小桌子吃东西,喝咖啡摆龙门

这家早餐就在夏约宫门前,选择它是因为可以晒太阳,门口有早餐的牌子,各种套餐的价格10欧左右,也可以单点。然后法棍就是配果酱,每人一瓶小果酱,挺好吃的!我们要的是一杯咖啡一杯果汁。

不得不说法棍真的好好硬!!!简直咬完牙齿痛!

边吃早餐边刷微博可不是好习惯!

二爷说要照我的吃相!来嘛!大脸就是这么的大!

门口的风景很精彩,就喜欢这样安安静静的看着来往的陌生人

夏约宫Palais de Chaillot

夏约宫建于19世纪,地下部分是法国电影博物馆,地上部分是法国古建筑博物馆,馆内藏有6千多件中世纪珍贵文物及18万册图书。是观赏铁塔最好的位置,两边的喷泉也挺舒服,经常大风一吹会喷洒在游客身上

place du Trocadéro 16e

地铁:M6,M9,Trocadéro站

夏约宫正对的铁塔,走过去过街就是昨天晚上去的地方,木马也在这边。

地上好多花花,本来想捡起来,照撒花的感觉的。。。结果。。算了,风大得完全都看不到正脸

这条街往下面走,就是木马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33-1-46339838
  • 地址:Pont Alexandre III, 75008 Paris, France
  • 简介:塞纳河上最华丽的桥,连接大小皇宫和荣军院,可远眺埃菲尔铁塔。

逛完夏约宫,我们沿路返回地铁站,出发去亚历山大三世桥

Pont Alexandre III

途中会路过大皇宫和小皇宫,看过匆匆那年的应该记得最后结尾处,女猪脚穿个红裙在桥上回眸一笑,那就是这个桥。

地址

Pont Alexandre III, Paris, France ‎

路线

地铁1、13号线至Champs-Elysée-Clémenceau站,1、13、8号线至Invalides站

亚历山大三世桥(Pont Alexandre III)建于1897年,是法国[巴黎](http://place.qyer.com/paris/)跨越塞纳河的一座拱桥,连接右岸的香榭丽舍大街地区和左岸的荣军院和艾菲尔铁塔地区,根据名字可以猜出这是为了纪念十九世纪末法俄结成同盟,这是塞纳河上最华丽的一座桥。 桥身上下刻有许多精美的雕刻,夜幕降临后桥身会亮起黄色的灯光。

风太大,造型没摆好的乱拍,哈哈哈

这个应该是大皇宫或者小皇宫其中的 一个吧,没有考虑进去,就在外面路过了一下

指挥交通的警察叔叔,巴黎的交通也是堵呀,所以自驾的话不建议巴黎市区内自驾,真心不如做公共交通来得方便。而且听说巴黎的警察有点黑,罚款有点狠!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1-40205050,+33-1-40205317
  • 地址: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法国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卢浮宫博物馆,法国国王的故居,在过去的两个世纪,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被分为八个馆:东方古物,埃及,希腊,伊特鲁里亚和古罗马文物,绘画,雕塑,售卖艺术品,伊斯兰艺术和绘画艺术从中世纪直到1848年。

始于建十二世纪末年的卢浮宫,在菲利普·奥古斯都时候只是保卫[巴黎](http://place.qyer.com/paris/)的一个城堡。弗朗索瓦一世时,把卢浮宫改建为王宫。出于对艺术的热爱,他邀请了当时欧洲的艺术家来法国生活,达芬奇即其中一位,并收集了许多意大利著名绘画。在经历亨利二世、亨利四世、路易十四等的扩建,又增加了大量艺术珍品,在法国大革命后开放为博物馆。之后拿破仑、拿破仑三世回归称帝,藏品大幅增加,卢浮宫也一再被扩建。八十年代,华裔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的玻璃金字塔再次为卢浮宫锦上添花。

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卢浮宫稳居全球游客访问量之首,她的馆藏主要是1848年以前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不同时期的艺术珍品,三个主展馆为黎塞留馆(Richelieu)、德农馆(Denon)、叙利馆(Sully)。主要藏有古埃及文明、近东及中东古文明、古希腊古罗马文明、伊斯兰艺术,以及中世纪到十九世纪中叶的作品,包括雕塑、绘画、工艺品、书画刻印艺术等方面的作品。全馆文物多达40万件,平时展出的约4万不到,即使你每分钟看一件作品也要1个月,所以参观前建议为自己的偏好做个准备,其中最推荐的展馆有意大利法国绘画馆、古埃及文明馆、古希腊古罗马艺术品馆及拿破仑三世套房。

地址

Musee du Louvre, 75001 Paris France

路线

地铁M1、M7线至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站;公交车21、24、27、39、48、68、69、72、81、95路;公交船至Louvre站;停车场为Carrousel du Louvre

时间

9:00-18:00,17:30开始清场(每周二闭馆,周三及周五开放到21:45,21:30开始清场);12月25日、1月1日、5月1日闭馆;7月14日门票免费,17:30闭馆;12月24日、12月31日17:30闭馆。特别开放时间:复活节,复活节后的周一,耶稣升天节,5月8日,五旬节,圣灵降临节7月14日8月15日,11月1日

门票

免票10月至12月、1月至3月的第一个周日,7月14日;每周五18:00-21:45对18-26岁以下的人免票入场,不限国籍,拿护照即可入场;免票人士26周岁以下欧盟公民,社会最低受益者,残疾人及陪同者(需有相关证明),内战受害者,18岁以下青年;常设展览12欧元(不含Hall Napoléon的临时展馆和Musée Eugène Delacroix);Hall Napoléon临时展馆13欧元;可进入以上所有展馆的套票为16欧元;以上可[在线订票](http://www.louvre.fr);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2欧元,4天56欧元,6天69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http://en.parismuseumpass.com/rub-the-pass-points-of-sale-3.htm)购买

通票是可以进入的 ,但是不是说通票都完全不用排队了,过安检的时候还是需要排队的!

不要指望在免费日去,人会多得你想哭。

注意小偷小偷!不要以为里面就没有了!一定要注意!

我去的时候中文导览已经没有了,基本团客人手一份,整得自由行的客人根本没法了,诶,建议团客多人共享一份嘛

没有中文的语音导览

我是从金字塔底下那个商场入口进入的。很多团队在排队,虽然已经4点过了,不过好像是遇见了那个土豪集团带领了全公司人员来法国。

商场关门有点早,看起的东西能买就不要犹豫,我准备逛完出来买的,结果连个喝水的都收摊了。

从亚历山大桥过了就直接去了卢浮宫,为什么我这么晚才去呢,因为想和团客错开,而且今天是卢浮宫开到晚上9点,所以我达到的时候大概是4点过,剩余5个小时了来逛,还可以和大部队错开,关键在于想拍卢浮宫的夜景!!!可是。。。8点半出来天还是亮的,又没拍到。。

借用一下网友的图片,我向往的夜景

这个就是金字塔下方

卢浮宫外面的街道,纯正的欧式外立面。

注意标注,就知道怎么进去了。

他本来一直安安静静的在写着什么,感觉好帅的侧面,然后打算默默的拍下的,结果,他一下转过身。。也不知道是看见了么。。SORYY.

这里排队的,都是过安检的!所以有了通票还是要排队哟!

开始进去啦!把包包相机都要取下来过安检哟!

为什么,突然觉得。。有点。。基情

• 电话:+33-26-2864621
  • 地址:位于杜乐丽花园和卢浮宫之间
  • 简介:游览巴黎又一知名的凯旋门,欣赏顶部精美的雕塑及拱门上的浮雕。

小凯旋门是为庆祝拿破仑·波拿巴1805年的一系列战争胜利而建造的,位于卢浮宫博物馆对面。红、白大理石圆柱之间是三个圆拱门。门的顶端的四匹骏马是从意大利圣马可教堂搬来的镀金奔马。凯旋门是拿破仑在1806至1808年之间所建,本来是杜乐丽宫的主要入口,然而法国大革命期间火烧杜乐丽宫,残留遗迹就是杜乐利花园和小凯旋门。整个小凯旋门流露强烈罗马风格,与戴高乐广场上的凯旋门一样都是以拿破仑盛世和战争为主要题材,它的两侧分别是八根科林斯石柱,门前门后有六个浮雕,门楣正中是八个拿破仑时代的士兵,中央是拿破仑的雕像……当然这些都是后来加上去的,这些也都是歌颂拿破仑的。原物于815年归还给了意大利,现在的是复制品,青铜战马旁是镀金的和平和胜利女神。

这边也可以作为入口进入。

巴黎街景

这个就是蒙帕斯大楼,出地铁口就能看见,所以酒店的位置很好,蒙帕斯大楼下面就是商场。

但是谷歌标注的是商场里面有地铁信息已经过时了,因为已经被封了,所以不用去商场里面找了,就在外面地铁口。

欧洲的妹子,总有种独特的气质

看见这个M没,就是地铁口!!!

吃的和超市都在这一带,还挺方便的,也很安全!

晚上,就在这条街找了家日料吃,结果。。。没有日本的好吃,果然,就像在这里吃中餐肯定没有国内的好吃嘛。不过貌似法国人还挺喜欢日料的,人还是比较多,老板是日本人,寿司和豆腐算规规矩矩吧,没有太多的惊艳。重口味的我,还是更爱火锅和串串呀。坐在门口等小哥送票过来,博物馆通票从用的当天开始算。假如买两天的话把博物馆尽量安排在这两天就好。

第3天

• 门票价格:后花园免费,皇宫14欧元
  • 开放时间: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及一些特殊官方仪式时闭馆 城堡/宫殿 4月-11月 9:00-18:30 (18:00停止进入) 11月-3月 9:00-17:30 (17:00停止进入) Jardin et Grand Parc花园 全年开放,4月1日-11月1日花园里有音乐喷泉11:00-12:00  15:30-17:30
  • 电话:+33-1-30837800
  •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France
  • 简介:游览欧式美丽的宫廷花园,参观极致奢华的镜厅和宫廷居室。

地址

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路线

RER的C5线至Versaille-Château Rive-Gauche站,单程4.2欧元;火车从Paris Montparnasse站出发到Versailles Chantiers,或者从Paris Saint Lazare出发到Versailles Rive droite

时间

凡尔赛宫:周二至周日9:00-18:30,最后入场时间18:00,停止售票时间17:50;特里亚侬宫与玛丽安托瓦内特宫苑:周二至周日12:00–18:30,最后入场时间18:00,停止售票时间17 :50

;花园8 :00 – 20:30;公园7:00–20:30,19 :00(乘车),20 :00(步行)

门票

城堡15欧元;passport(城堡+花园)一天票18欧元,有音乐喷泉时25欧元,两天票25欧元,有音乐喷泉时30欧元;花园10欧元,优惠价6欧元;18岁以下儿童免费,11月至3月第一个周日免费。

*Paris - Versailles Rive Gauche*

请注意T+ticket只适用于巴黎市内的RER,前往凡尔赛宫需要单独购买 "Paris - Versailles Rive Gauche" ticket,T+ticket不能使用。

凡尔赛在第4圈,2015.9.1起,地铁周票不分圈,统一为21.25欧元+5欧元首次办票手续费。

由于我们买的是1-5圈的通票,所以去凡尔赛也不用再买票,用之前的通票就好了。

早上起来,又是个大晴天,开开心心出发啦。

凡尔赛,坐RER C线,终点站在VERSAILLES CHATEAU RG

如图,每个时刻都有班次,注意时间。

在火车站的时候看见的糖果小铺,好可爱的样子,各种颜色随意配。

这里也有时刻表!一定要注意看哟!

去凡尔赛的车是双层的,依然。。没有天朝的高大上,这个感觉太接地气了有木有,哈哈

按一下就开门。

天气好得真的是不是一般的好呀。

凡尔赛一定要早去早去!!!即使你有通票,还是要排队的!!看!!基本是里三圈外三圈!10点过我到的时候,进去已经12点了,呵呵呵~~~~

幸好没下雨哦,下雨在外面淋这么久,得好可怜,天气好就全当晒太阳啦。

多半是排饿了,所以带娃娃的家长们去的话还是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哟!水壶,面包!一定要准备好!不远处也有麦当劳可以买,去的路上记得带上哟!不然就。。只有。。饿。

终于排进去了,现在门口歇一歇脚。

好像是兄妹吧,好可爱。

太阳王路易十四因为羡慕财政大臣Fouquet的沃子爵城堡(Chateaux veau-le-vicomte)而斥巨资动用三万工人建造的[法国](http://place.qyer.com/france/)最雄伟的皇宫,后来也成为欧洲各国皇宫效仿的对象。法国大革命后,这里结束了他皇宫的历史,1830年被改建成法国历史博物馆,美国独立战争后,英美在此签订了《巴黎和约》,1919年法英美等在此与德国签订了《凡尔赛和约》宣告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结束。凡尔赛宫内最著名的是镜厅(Galerie des Glaces),一面有十七面巨大的落地窗,另一面则是由400多块镜子拼成的巨大镜面。

凡尔赛的花园被称作最美的欧洲宫廷花园,夏季的时候还有音乐喷泉,周末或者节日晚上还有大型烟火。

• 地址:La Seine, Paris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从凡尔赛出来,回到了巴黎圣母院那个地铁站,天气太好,就跟着巴黎人在塞纳河边坐坐,说说情话,喝喝水,看看天空。旅行嘛,慢慢的,不累不赶景点,才最美好。

其实认真你的就会发现,欧洲人不怎么喜欢耍手机的,不管是车上也好,吃饭也好,下午茶也好,很少有人刷手机的,基本都是捧着书看,改聚会的就是和朋友聚会,绝对不会一堆人在一起,却每个人都在手机上火热的刷着信息。

• 地址:7 Boulevard Saint-Michel, 75005 Paris, France

圣米歇尔广场是法国巴黎第六区拉丁区一个十字路口处的广场。其知名度来自圣米歇尔喷泉(fontaine saint-michel),由加布里埃尔 Davioud建于 1855年,原拟献给拿破仑一世,但是最后决定献给天使长米歇尔,米歇尔青铜雕塑仗剑伏龙,龙口吐水入喷泉。

其实这里更像一个年轻人接头的地方,耍滑轮啊,邀请去看电影呀,都在这里汇合。

这个女神的雕像也象征着当时给予女性的地位。

• 地址:| Left Bank of the Seine, Paris, France
  • 简介:巴黎奢华时尚的聚集地,书店、餐馆和商铺林立。

巴黎大学,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进去看看。

正在巴黎大学门口坐着休息的时候,就看见一群围观的游行,应该是大学生游行自发的,可是就是没看懂主题是什么

• 门票价格:7欧元
  • 开放时间:1月2日到3月31日,10:00-18:00;4月1日-9月30日,10:00-18:30;10月1日-12月31日,10:00-18:00;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为关闭日
  • 电话:+33-1-44321800
  • 地址:Place du Panthéon, 75005 Paris, France
  • 简介:仿罗马万神殿的古典建筑,伏尔泰、卢梭等72位法国名人安眠于此。

路线

地铁10号线至Maubert-Mutualité/Cardinal-Lemoine站;公交21、27、38、82、84、85、89路;RER B线至Luxembourg站

时间

4月至9月10:00-18:30;10月至3月10:00-18:00;提前45分钟停止进入;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闭馆

门票

成人7.5欧元,优惠4.5欧元(18至25岁非欧盟国国民);1月至3月、11月至12月第一个周日免费。

最初是法王路易十五兴建的圣日内维耶大教堂,历经数次变迁以后现在成为法国最著名的文化名人安葬地。先贤祠是新古典主义建筑的早期典范,其正面仿照罗马万神殿(Pantheon in Rome),拱顶为布拉曼特风格。以供奉诸神而著称。

雨果的墓,以及很多革命者的墓都在这里。

栖身于先贤祠不是件容易的事,它的条件非常苛刻。许多享誉世界的伟人,如巴尔扎克、莫泊桑、笛卡尔,至今仍不得其门。即便是有幸入室的伟人、通常也很难觅到一个宽敞的位置。所以卢梭与伏尔泰堪称是备极哀荣。这两位思想家葬于最显要的位置,并各自享有一个偌大的墓室。卢梭棺木上镌刻的“自然与真理之人”的谥语,伏尔泰的悼词也很简洁:“诗人、历史学家、哲学家”。

先贤祠建筑平面成希腊十字形,长100米,宽84米,高83米。设计非常大胆,柱细墙薄,加上上部巨大的采光窗和雕饰精美的柱头,室内空间显得非常轻快优雅。沿着正面的一道台阶可进入这座圣殿的门廊。廊前有22根立柱支撑着三角楣。1831年,大卫·当杰斯在这块三角楣上创作了浮雕《在自由和历史之间的祖国》。下面是著名的铭文:“伟人们,祖国感谢你们。”巍峨的圆顶笼罩了整座建筑。围绕园顶的底座装饰着一条考林辛式柱廊。 建筑的正面仿照罗马万神庙(Pantheon即“万神庙”之意,故而有人称先贤祠为巴黎万神庙),本堂与侧廊之间,用华丽的科林斯式柱廊分割。由22根柱子组成的巨大柱廊耸峙在台阶上,柱高19米,方式奇特

先贤祠的建筑结构。

这个事先贤祠出来左手边的一个教堂,什么名字已经忘记了,可是外观仍然很让人难忘。

巴黎的每一家餐馆都是这样小小的桌子,小小的凳子,似乎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加的亲近。

同样是路边的一处教堂,虽然不是什么很著名的景点,但是他依然也有他自己的故事。

第4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331-4-2622121
  • 地址:Montmartre, 75018 Paris, France
  • 简介:穿行在小巷、阶梯之间,探寻影视取景地,攀登巴黎制高点。

清晨,打开窗帘,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要知道巴黎5月份下雨的机会还是很大的,感谢这次我们的运气这么好。

酒店,小小的电梯。

今天起床有点早,出门才9点半(天,这还叫早)但是巴黎的商店都没开门哟!所以同学们,欧洲人民其实营业时间都比较晚哟,很适合我们这种喜欢睡懒觉的!嘿嘿,为什么今天起来这么早,因为去蒙马特那边去晚了得话人就很多,好比周末市场,不想去人挤人呀,而且也不安全,小偷太多!

注意咯,巴黎遇上周末的话很多店子都不营业的哟,果然资本主义就是这么的。。哼哼!所以尽量在工作日的时候把想买的买了,想吃的吃咯哟!你看早上9点过,对门子红色椅子卖早餐的才开门!

这里就是我们酒店的那条街,圣日耳曼街区,生活交通都很方便的,楼下的HM,ZARA,什么都齐全的。

从地铁口出来以后,其实离蒙马特还有一段距离,这个时候一定要多看这种指示牌,或者跟着看似游客的人走,因为上坡的那段路不好找。

地铁口出来就是这样,向左手边前进。

继续向前走,会路过很多小商店,反正你一直在向上走就对了。

走道爱墙之前,地铁口,又是一个啦手风琴的老爷爷,我们远远的看到他,本来想偷拍一下就好,可是他瞪了一眼我们,出于礼貌,二爷上前去给了他硬币,结果。。太让人心寒了,他那个表情嫌弃我们给少了!!你妹!你看见来往的欧洲人给你了么!我们出于礼貌给你了你还这样!所以,有时候遇见这种不领情的直接走掉吧!哼!

看他那嫌弃的表情!哼!对于我们也是几十块软妹币了!

去得比较早,好多店铺还没来得及开门,这家太有中国风味,应该是格子铺之类的吧,。

本来想在这里凹造型的,结果来了一只亲人的猫咪,一直在我脚下面不肯走,想要我摸摸,可是当我蹲下去的时候,他又很傲娇的走开。。。。。

蒙马特高地,高地,为什么要叫高地,就是要爬高!!!

各种梯子,坡道,走上去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简直就是在晨练!

于蒙马特高地周边的爱之墙(Mur des Je t'aime)共有40平方米大,由上面有超过250种语言手写体的“我爱你”,在墙的最左侧可以找到竖向的中文“我爱你”,其中的“爱”字为繁体。在墙的上方画有一美女斜倚在一张小桌旁,旁边几行小字写道:“保持理智,强求是不可能的。”情侣可以一起去小丘广场附近寻找用各国语言聚集“我爱你”的爱之墙(Mur d'amour)。

爱墙其实很小,小得很容易就忽略过去了

蒙马特高地下有个小镇,买各种街头艺人的油画,可是。。价格。。惊人!不是土豪就不要考虑啦!

终于走上来啦!突然好有成就感,在这里看整个巴黎和在凯旋门的感觉又完全的不一样。

可是这边的天空云层太厚了,太阳又被遮住了。

坐在梯子上休息一会儿,突然看着这个小朋友这样盯着我,哈哈哈,是什么意思嘛

因为这里治安不怎么好,特别是北面,所以还是有警察在执勤的,所以整个巴黎的治安虽然堪忧,但是只要自己小心,还是没什么的。

挺喜欢这个竖琴的琴声的,大气却又不失去温婉,而且还有好多情侣依偎的坐在一起,感觉我又年轻了

• 电话:+33 -1-53406080
  • 简介:法国大革命时期的监狱,可以参观玛丽皇后的囚房。

巴黎古监狱

Métro:Cité站

Bus:21, 24, 27, 38, 58, 81, 85, Balabus

GPS : 48.8555045 / 2.34585519999996

9:30-18:00

特别开放:复活节,复活节后的星期一,耶稣升天节,5月8日,五旬节,圣灵降临节7月14日8月15日11月1日11月11日。

成人8.5欧

18-25岁5.5欧

18岁以下免费

11月到3月的第一个周日免费

26周岁以下欧盟市民免费

残疾人士及陪同者

古监狱和圣礼拜堂很近,可是。。我有点路痴,容我这里一笔带过。。。

RER: Saint-Michel - Notre-Dame ,这个站很重要,基本很多景点我们都会在这里中转一下。

• 电话:+33-1-53406080
  • 地址:8 Boulevard du Palais, 75001 Paris, France
  • 简介:参观圣礼拜堂收藏的耶稣受难时的圣物,瑰丽的彩绘玻璃窗也不容错过。

圣礼拜堂(La Sainte-Chapelle),是一座哥特式礼拜堂,由路易九世下令兴建,1242年至1248年间修建而成。建造的目的在于保存耶稣受难时的圣物,如受难时所戴的荆冠、受难的十字架碎片等,其中荆冠购得之价钱,比修建圣礼拜堂的花费更为昂贵。

• 门票价格:普通票:14欧元; 18-25岁非欧盟成员国居民:11欧元 免票:18岁以下免费,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开放。 每日16:30(除周四)及周四18:00后进入11欧元。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周三、周五-周日9:30-18:00(17:15 开始关闭展厅);周四9:30-21:45(21:00 开始关闭展厅);周一、5月1日、12月25日闭馆。
  • 电话:+33-1-40494814
  • 地址:1 Rue de la Légion d'Honneur, 75007 Paris
  • 简介:印象派画迷必去圣地,欣赏莫奈、雷诺阿等艺术家的代表作。

路线

地铁M12线至Solferino站;城铁RER C线至Musee d'Orsay站;公交24、63、68、69、73、83、84、94线

时间

周二、三、五、六、日9:30-18:00;周四21:45关门;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及每周一闭馆

门票

11欧元(不含临时展厅门票,临时展厅门票一般约12欧元),优惠价8.5欧元(18-25岁非欧盟长期居住者,16:30以后入馆,周四18:00以后入馆),18-25岁欧盟长期居住者免费,每月第一个周日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免费。中文解说器5欧元,优惠价3欧元(建议入馆后购买使用)。奥赛博物馆-橘园美术馆联票:16欧元。 持有使用过的一周内的巴黎歌剧院门票,可以以6.5欧元价格购买奥赛博物馆门票,原歌剧院的门票回收。

这只白格子一直追这只黑鸽子,寸步不离。

奥赛博物馆座落在塞纳河的左岸,与右岸的卢浮宫隔河相望。馆中陈列了从拿破仑三世到立体主义兴起之初长达近半世纪(1848-1912)的艺术作品。当地人常说如果你想欣赏1848年以前的艺术珍宝,就去卢浮宫转转;如果你对1912年之后的现代艺术感兴趣,就去蓬皮杜国家文化艺术中心看看;而奥赛博物馆是这两者间的完美过渡。 奥赛博物馆现有艺术收藏4000多件,其中包括绘画、雕塑、家具陈设等,展出面积超过45000平方米。奥赛博物馆收藏有全球最多的印象派作品,被誉为“印象派的殿堂”。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莫奈、梵·高、高更、雷诺阿、塞尚、罗丹等艺术大师的大作。 奥赛博物馆有四个入口,其中现场买票的参观者从A入口进,持有奥赛博物馆门票、巴黎博物馆通票(Paris Museum Pas)或奥赛博物馆与橘园美术馆联票的参观者可以从C口入内。买票时别忘了领取博物馆导览图,图中标示出了各层著名藏品的位置,很实用。目前博物馆提供中文语音导览器,因馆中的藏品均用法语介绍,建议租赁一个,价格5欧元。进博物馆还须安检,体积过大的行李箱须寄存,寄存免费,但须抵押身份证件。 排队等

参观博物馆,建议下我前文提到的APP,这里有梵高等著作,还是很值得一看。特别是一副世界的起源“,去了你们就懂了

逛完出来,依旧在路边的阶梯休息休息,你看,巴黎人都喜欢席地而坐,然后晒太阳。

这里的街头表演是这次最精彩的,基本我们看得太阳下山,并不是节目的内容有多好,而是现场的每个人都融入了这份快乐当中。

这个大叔吧,应该是行为艺术家,很喜欢模仿路过的路人,学他们的动作表情,经常整得大家哈哈大笑,又或者突然袭击路过的市民,吓他们一跳,然后又开心的送他们离开。

虽然也是需要给钱的表演,但是这个都是自愿的呀,不给人家也不会给你脸色看,而且,这么和谐的气氛,你都会主动给的啦。

旁边拉着大提琴,有女生唱歌歌,完全都是个纯正的演奏会嘛,气氛好得不得了,坐在梯子上的小朋友和围观的都一起牵着手跳了起来!好嗨!

第5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8:00-19:00 周日:9:00-20:00
  • 电话:+33-1-55428133
  • 地址:Place St-Germain-des-Pres, 75006 Paris, France

其实目的是花神咖啡吃早饭(吃货怎么了得)

巴黎,几乎每一座百年咖啡馆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因为咖啡馆就是巴黎人、就是巴黎文化的缩影或源泉,但毫无疑问的是,花神咖啡是所有咖啡馆中名气最大、亦是最具有影响力的,甚至不仅仅是在巴黎,或许在全世界,花神咖啡馆都是最著名的,它的影响力之大不仅仅在于让-保罗-萨特和西蒙娜-德-波伏娃的爱恋,不仅仅是毕加索和阿尔贝-加缪的才华,在更多的时候,花神咖啡代表的左岸自由主义精神,这才是人们所追求的。

花神咖啡馆到底有什么特别?巴黎人又缘何对花神咖啡情有独钟?一种最普遍的说法是源自二战时的温暖情结,那是在1939年,保罗-巴布尔成为了花神咖啡的新老板,随后他在咖啡馆的内厅装了个巨大的烧炭火炉,在德军已经入侵巴黎城的背景下,沦陷的巴黎人物资匮乏、人心惶惶,而花神咖啡的噼啪火焰则是燃起了人们的一丝胜利希望,越来越多的反法西斯人士和作家们开始在巨大的炭烧火炉前相聚,而炉子上永远温暖着的巧克力就成为了某种具有象征意义的标志,当然这种二战情结也仅仅是花神咖啡传奇的故事其中一幕。

圣日耳曼德佩大教堂

巴黎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它的钟楼曾被雨果形容为“餐桌上的佐料瓶架”,而哲学家笛卡尔则长眠于此。

去花神咖啡会路过这里,我们其实也是为了吃的,才偶然路过

地址

3 Place Saint-Germain des Prés 75006 Paris, France

• 地址:24, Rue de Sèvres, 75007 Paris

当然,周总理也经常去(记得以前看介绍的时候说过),所以,其实我是奔着周总理的吸引力去的啦!还有传说中帅气的小哥服务员。

其实,味道和其他的咖啡厅没多大的区别,也不像其他人说的贵得那么离谱,只能说,去一次感受一下还是挺好,坐在外面晒太阳,喝着咖啡,整个人也会很舒爽。

咖啡厅旁边的街道,小小的SMART就这样停放着,挺可爱。

吃完饭,穿过人群,穿过长长的地铁,又听见欢乐的音乐,知道又是艺人在弹奏了,就这样行走在路上,有一种不希望这条路都走完的感觉。

• 门票价格:卡尼尔宫无展览期间12欧元,临时展览14欧元。观看剧院内演出另收费,价格详情可参考官网。
  • 开放时间:10:00-16:30;欣赏演出时,提前半个小时停止进入;7月17日至9月11日10:00-17:30;有演出的日子10:00-13:00; 关闭:1月1日,5月1日,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全天,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从12:30开始, 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全天, 2019年12月15日星期天全天, 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全天, 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全天。另有特殊营业时间,详见官网。
  • 电话:+33-1-71252423
  • 地址:8 Rue Scribe, 75009 Paris
  • 简介:参观《歌剧魅影》的剧场原型,欣赏内部华丽的雕像、大吊灯。

地址

Angle rues Scribe et Auber, 75009 Paris

路线

地铁M3、M7、M8至Opéra站;RER A线至Auber站

时间

10:00-17:00;有演出的日子10:00-13:00,提前半个小时停止进入;1月1日,5月1日及一些特殊游行的日子关闭

门票

10欧元(25岁以下或学生6欧元),持有7日内奥赛博物馆用过的门票,可以以折扣价参观歌剧院

黎歌剧院建于1875年,由查尔斯·加尼叶设计,因此也叫加尼叶歌剧院。这座规模宏大、金碧辉煌的歌剧院是拿破仑三世时期的典型建筑之一,正面外墙布满了大量的装饰物,内部装潢更是豪华,四壁和廊柱布满巴洛克式的雕像、挂灯、绘画等,就像是个装满了金银珠宝的首饰盒。这也是著名电影和音乐剧《歌剧魅影》的原型。 歌剧院前是意大利大街(Boulevard des Italiens),聚集了很多性价比不错的餐厅,歌剧院后面是著名的老佛爷百货和巴黎春天百货,这一带的人非常之多。目前,巴黎歌剧院的大部分演出已迁至巴士底歌剧院,大部分时间都开放给游客参观,当然你也可以在有演出的日子来这里看一场芭蕾或歌剧。 来到歌剧院前,你会看到这栋建筑的外观上全是精美的雕刻,从白色的外墙、拱门、石柱到绿色的大顶和金色的两端,各种雕像、花纹,极其华丽。巴黎歌剧院还象征着拿破仑三世和欧也妮皇后的爱情,建筑正面顶部刻着的N和E就是证明。 走进歌剧院,眼前是壮观的大理石楼梯,大堂四周尽是形态各异的雕像,其中很多是希腊神话中的神像,在金色灯光的照耀下尽显贵气,就连楼梯底下的雕刻也十分精美

从地铁口出来就能看见,很壮观的建筑。

其实本来带着头纱是想去圆在铁塔下面拍照的梦的,结果没想到一到歌剧院就碰见有人也在这里照婚纱照,于是干脆就大胆的拍起来啦!还好,各国游客对我很友善,没有鄙视我,觉得我很二,哈哈哈。

• 门票价格:14欧
  • 电话:+33-1-44781233
  • 地址:Place Georges Pompidou, 75004 Paris
  • 简介:欣赏蓬皮杜文化中心的现代艺术,品味塞尚的《带胡须的蒙娜丽莎》。

Place Georges Pompidou, 75004 Paris

路线

地铁M1、M4、M7、M11、M14线至iChatelet站;RER A、B、D线至Chatelet-Les Halles站;公交21、29、38、47、58、69、70、72、74、75、76、81、85、96路

时间

11:00-21:00;周二及5月1日闭馆;12月24日及12月31日11:00-19:00

门票

成人13欧元, 优惠10欧元;每月的第一个周日免费;蓬皮杜中心-法国国家现代艺术博物馆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可免票参观;蓬皮杜中心图书馆每天免费开放

蓬皮杜主要展现的现在的艺术作品,好多太抽象,看不大懂,但是往蓬皮杜走的那几条街上倒是很多逛的,主要的是以休闲和运动额品牌为主,所以很多年轻人来逛这里,去的同学要注意安全,由于比较热闹,所以要警惕小偷哟!

圣雅克塔是法国巴黎第四区的一座哥特式塔楼,高52米,是昔日屠宰场圣雅克教堂(Saint-Jacques-la-Boucherie)仅存的遗迹。它修建于1509年到1523年,国王弗朗索瓦一世统治时期。1797年,除了这座塔之外的整座教堂被拆除。1998年,圣雅各伯塔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法国圣雅各伯朝圣之路的一部分。

穿过圣雅克塔往里面走,就是可以到达蓬皮杜

这里的小广场吃的和玩的都很多得,基本价格都比较评价,还可以掏到很多小玩意。

整个蓬皮杜的外观,貌似各种颜色代表的管道不一样,有水管,电气的管子。

和蓬皮杜的文化政策一样,蓬皮杜文化中心的设计方案一经公布就饱受巴黎市民的争议。密密麻麻的管道、五颜六色的柱子,再配上不同颜色的彩灯,这也许就是去过蓬皮杜的游客对它的粗略印象。

设计师英国人理查德.罗杰斯和意大利人伦左.皮亚诺在当时还只是默默无闻。他们用钢构件作为建筑的骨架,用玻璃装饰了大部分立面空间。这些都还好,最让这个建筑饱受争议的是,他们把通常放在室内的很多设施都搬到了室外。空调设施、电力设施等的管道盘伏在整个建筑上。蓝色的管道代表水、绿色的管道代表空气、黄色的管道代表电力。电梯的动力系统装在红色的大箱子上

当然,这里偌大的广场也是放风的好出去呀,小摊贩,耍泡泡的,休息的,搞笑艺人都在这里聚集。

一群小朋友跟着吹泡泡的耍嗨了

可以坐扶梯上来,能看见很多巴黎的标志性建筑

这个游戏我就没懂了,一会儿他们几个人都在不同的线上面,而且位置不是平行的。

当代的艺术,很多都是抽象的,也和现在的生活以及各种哲理的隐晦有关系,可是,具体不是很明白,学渣就默默的飘过就好。。

这个我懂,表示要爱护地球!

西方的教育就是各种地方都是教室,这样的学习环境好羡慕。

是不是最近欧洲都流行这种喷绘的画,油漆作画,然后上色,然后用各种简单的纸片剪出图画,在上色,最好喷火,定色,各种美艳的画就出炉啦。

都是很简单的工具,出来的画却好令人惊叹!

原路返回到达的地铁口,准备去塞纳河游船了,今天也是最后在巴黎的一天,等会就要去披着个头纱铁塔下面照相啦!

• 地址:La Seine, Paris

游船的这个路线如图。大约2个小时左右。会看见巴黎的主要景点,其实基本都市沿着塞纳河的,整个过程很休闲,适合老人小孩。

游船经过亚历山大桥,其实从桥下面看更加的雄伟,因为雕塑都在下面,在桥上反而感觉不到整个雕像的格局。

每次过桥洞的时候,大家都会很兴奋的嗨一声,哈哈哈

傍晚游船,也是躲过团客的好时机!基本都是欧美游客,不会太喧哗。

游船分上下两层,整个船很大,也很平稳,不用担心会晕船。我们坐的是上面那层,风景挺好,加上太阳也很好,很舒服,只是在快游完的时候,太阳落山了,吹着风有点冷,所以大家记得带外套,保暖。

波旁宫,这次没有去到,反而在船上远远的看见了它。

每一路过桥上,桥上的游客都很嗨的和我们打招呼,我们也使劲的挥着手,其实。。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对到哪个在问好

奥赛博物馆

这种应该算私人小游艇吧,路过的时候看见几个比基尼妹子在船上喝酒聊天,这样的生活比我幸福多了

当时听语音介绍的时候好像是什么女神的雕像,她就这样静静的看着整个巴黎。

巴黎,就和蓝天最配。

下船啦,记得这个标志哟!就在这里上下船。

对了,上船的时候有商家会给你拍照,下船的时候你可以看你照得好不好,喜欢的话就是10欧,我们没要,因为,很丑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下船的地方离铁塔很近的,于是我们就溜达溜达就过来啦,照相,嗨嗨嗨!

本来正在各种装淑女凹造型的时候,一个欧洲老爷爷不停的字啊旁边给我照,说好看,好看。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就和他们打招呼,结果老爷爷问我是不是日本人呀(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欧洲人这样问了,诶),我就很高兴的说,我不是!我是中国人!结果他们超级惊讶!看,我已经笑烂的脸!为什么非要问是不是日本人呢,后来的路上发现,应该是他们对于中国的印象还停留在70年代穿红大挂那种,或者是旅行团的阿姨比较土豪和张扬的那种。诶,真不知道欧洲每天报道中国报道些啥子新闻,点都不与时俱进!我们大中国现在已经很好了好不好呀!

背后的喷泉,由于风太大,吹到身上来啦,冰凉的!(哦豁,暴露了我的大脸)

看,远处好不忌讳打啵的情侣,羞羞

往夏约宫的方向走去赶地铁回酒店,饿啦!吃货又要出去觅食啦。

继续在圣日耳曼大街,找了一家可以吃蜗牛的,来了法国怎么能不吃蜗牛呢!

恩,味道嘛,还好吧,可能我还是最爱重口味,哈啊哈

这家餐厅是一个台湾人开的,结果一进去,里面好多同胞呀!好有亲切感!后来吃饭的时候才知道,老板也请了他们耍的好的朋友来吃饭,就坐在我们后面,是山东的友人,哈哈,一口纯正的山东味和一口纯正的台湾腔在巴黎聊天,听着好有感觉!哈啊哈

这家的主打就是这个烤鸡,味道还不错,就是吃不完,呵呵。

基本在巴黎已经养成了饭前喝酒,吃面包,饭后吃甜品的习惯。要不得,要不得,要长肥的!

巴黎还是有很多取款机可以直接去现金的,不过一定要看好是不是支持银联哦!银行的位置可以用MAPS ME,和谷歌查找!

不要理我!又喝多了!一喝多久兴奋!干点不正常的事情!

第6天

巴黎街景

买的巴黎到尼斯的机票,1200的多RMB人均,没有坐火车,因为觉得路上有点浪费时间,大概要7个小时。所以直奔飞机,一个半小时就可以达到。

来法国怎么能不吃马卡龙?

Ladurée马卡龙店

它的主店在香街,可是要排很久,我们就没去,虽然商场也有店铺,但都是只能带走的礼盒装,或者买走吃的,我以为我就要这么的错过了,没想到机场也有一家店铺,正好坐着吃早餐!

要了两个橘子味道,为什么呢,因为服务员给我介绍味道的时候,说得太快,就只听懂了橘子这个单词。。。(不要嘲笑我!)

有些人说马卡龙很甜,没法吃呀!因为。。它本来就是要配黑咖啡吃的呀!甜配苦!味道正好!

• 电话:+33-6-25632830
  • 地址:Vieux Nice, 06000 Nice, France
  • 简介:老城风貌保存完好,体验正宗尼斯生活,寻味传统尼斯美食。

酒足饭饱,去尼斯啦!巴黎再见!BONJOUR!

au revoir!

在19世纪的欧洲上流社会中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有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那里 没有冬季,她就是被法国人誉为“ 拥有地中海最迷人一切”的尼斯。

开始打算去尼斯的时候,只是单纯的想去海边看看,后来才知道花样姐姐去过,又后来才知道哪里也是刘烨老婆出生成长的地方,于是我们更加的期待与她相见。

尼斯国际机场是该地区的航空枢纽,距离尼斯市中心仅有7公里,下来飞机,坐98路可以进尼斯城,具体哪个站点下车得看你酒店在什么位置,请提前用谷歌地图查好。

航站楼下来就可以看见买票的地方

由于我们酒店比较靠里面,一路上还可以经过英国人漫步大道。

内陆人民看见了大海!好兴奋!!!而且好多比基尼妹妹哟!

前面已经介绍,这次住的是BNB的民宿,主人家挺好,很早就在房间内等我们了,房子其实是当地的一栋居民小楼里面,很安全,需要门禁卡才能进入,由于开始不知道,但是在下面等了半天才有居民进去,法国人还是多友好,我们表示我们是租客就热情的让我们进去啦,楼层是小高层,只有6楼,却还有电梯!!但是是很小的电梯,只能容纳2个人左右加行李,貌似法国的电梯都很小,电梯开门的方式和我们的不一样,有点像以前古老的大门需要拉开的那种,而且要是电梯没有到你的楼层的话,电梯的们是拉不开的,也就是说电梯有两道门哟!每次关门,开门,启动都要停留一段时间,还要抖一下,开始还有点害怕得,哈哈哈。

在尼斯我们安排的最久,一是因为巴黎走累了想休息一下,二是因为尼斯就是用来休闲的哟,这样旅游才更惬意嘛。

放下行李,把房间参观完了之后,就出去溜达去啦。

这个是个什么广场

加里波第广场

加里波第广场(Place Garibaldi)是法国南部城市尼斯最古老的广场,建成于18世纪晚期。

尼斯轻轨,很可爱,整个城市就只有一条线路,选择一个方向坐,1.5小时内换乘都可以免票的,但是可能有很多人逃票,其实整个尼斯城不大,走走都可以到,只是体验一下就好,而且貌似有点挤,人还是不少。

远远的看见那一片海没有?整个尼斯分老城和新城,老城就是弯弯曲曲的街道,很多小店铺,逛一下就好啦,大概2个小时就能逛完老城区。

萨雷雅广场集市,无意间溜达过来的,这里不仅有古董卖,还有鲜花和地道的尼斯餐厅,也许是最近游客增多了吧,有些餐馆还提供中文的菜单,好贴心也!

尼斯有名的美食,一是沙拉,它是采用时令蔬菜如番茄、洋葱、黄瓜、蚕豆等,再加上黑橄榄、白煮蛋、大蒜,鱼类精制而成,最后撒上橄榄油和切碎的罗勒等香菜,鲜脆爽口(由于本人不喜欢,直接忽略掉)。

前菜依旧是面包,水可以单点你喜欢的可乐或者葡萄酒,其实吃了面包都会有饱腹感,为什么他们喜欢先吃面包垫底呢

这个好像叫蛤蜊什么的,看见旁边的人吃得欢,就随手点了一个,味道还不错,重点在于量真的好多,好多,最后吃的撑得着不住。

二爷点了个牛扒配意面,味道孜然加牛肉原始的味道,也许法国人就喜欢这种吧,不好不坏,但是吃多了会有点腻,不过还是量好多,可能他们是按欧洲的大胃来算的吧

吃饱喝足,摊着石头摊上晒晒太阳。尼斯不是沙滩,只有戛纳那边有沙滩,尼斯都是石滩,所以脱了鞋子走在上面好痛,记得穿拖鞋去,还可以踩水,其实5月份的温度还是有点冷,水温大概27 28度的样子,下海的人不多,主要是脱了衣服晒太阳的多。

很多妹子和帅哥成群结队的过来耍,嬉戏打闹,互相搽防晒油,正面晒了晒背面。他们都好大方的把BRA脱掉,作为亚洲大陆的游客来说,看到有点害羞,都不好意思正视

英国人漫步大道,本来开始想把酒店订这里的,可是定完了,基本没有了,要来的同学记得提前订,看着海还是安逸些,早上还可以看见帅哥在海边跑步,吃早饭都可以多吃两碗。

有没觉得尼斯的每一处都好美。

有一只心爱的狗狗,带着来海边晒太阳也好安逸,可是我们家那只老狗一出来只知道泡妹子,根本不会理我这个主人

• 简介:尼斯火车站,尼斯的交通枢纽,蔚蓝海岸地区和欧洲各国的连接点。

尼斯观光小火车,每天从阿尔贝一世花园(jardin Albert-Ier, H5)对面的盎格鲁大道出发,以7种语言导览讲解,行程50分钟,途经观光老城、鲜花市场、马塞内广场(Place Masséna)、加里巴尔迪广场(Place Garibaldi)、游艇港口等地,在城堡山上停留10分钟以欣赏天使湾全景,之后返回。

时间

10月至次年3月10:00-17:00;4、5、9月10:00-18:00; 6至8月10:00-19:00。每天,每30分钟发车一趟。

门票

成人8欧元, 4至12岁儿童4欧元。

• 电话:+33-6-29641012
  • 地址:15 Place Massena, 06000 Nice
  • 简介:尼斯最热闹的广场,有象征七大洲的人像雕塑和大型喷泉。
  • 电话:+33-6-29641012

从尼斯老城区的歌剧院往北走,经过让·梅德塞大道(Av. Jean Médecin),就到了马塞纳广场,这里有旅游信息中心的办事处。广场两侧是银行、商店,Lafayette百货就在这里。广场附近是公交车站的集中地,广场上的人群总是熙熙攘攘,川流不息。广场前的空地上,可以看到精彩的街舞表演,年轻的舞者伴着音乐做出种种高难度的动作,赢得响亮的喝彩声。广场上放置有艺术作品——由西班牙艺术家霍姆·普伦萨(Jaume Plensa)设计创作的名为“尼斯对话(Conversation à Nice)”的7座雕塑代表7个大洲。

喷着水的地面格外的好看呀,早上还有烟雾,后面会有照片的,好多小朋友在这里跑来跑去的耍水哟!

看见门上面那个手米有,其实是活动的,是个敲门的按钮,好多门口的敲门装饰都不一样,好有特色哟

在附近的超市买了草莓,等二爷做饭给我吃,尼斯基本我们都是在厨房自己煮的,超市买来吃的,在“家里“加工,微波炉,盘子,叉子,洗衣机什么都是齐全的,好想在这里住上一个月。

厨房很大,很新,外面还有个专门晾衣服的小阳台。

今天买的是意面和肉酱,肉酱是单独的一个罐头,用微波炉加热,倒在煮好的意面上面就可以吃啦!但这些都不是我煮的

对面房屋的屋顶住的是海鸥一家人,每天早上小海鸥都会啊啊的叫,等海鸥爸爸觅食回来,养家糊口

早上路过那个广场,看,好多烟雾,好好看呀

广场有个可爱的小胖妞,一直不停的进去出来奔跑,笑西了,可爱得很。她妈妈时不时得披着毛巾给她搽干净,过一会她又蹬蹬蹬的跑去玩水去咯,乖得很!

广场的小鲜花开得正旺盛

尼斯风景

今天继续没什么安排,就是晒太阳和一会去城堡山看天使湾

城堡丘陵

沿着英国人漫步大道]向东一直走到头,就是城堡丘陵,这里先后是希腊古代城市和第一座中世纪城市的要塞,如今的“城堡丘陵”仅余几面墙。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能够欣尼斯及周边的风景。这里可以乘坐电梯(Ascenseur du Chateau),是免费的,也可以走楼梯,到达丘陵顶部观看天使湾全景及尼斯老港,是拍照的好地点。

城堡丘陵下来,直走,右转,就又可以到达吃饭的广场。

这里居然写着天狮集团,无语,那个攻陷了尼斯的天狮

沿着这条道上去,就是城堡山,是看天使湾最好的地方。

用YELP选了一家餐厅,挺不错的,海鲜饭

法国尼斯天使湾是世界三大海湾之一,也是闻名世界的最美丽、最浪漫的海湾。是全欧洲最具魅力的滨海度假圣地。

从自家的楼上望下去,可以看见对面楼的风景

阳光洒满了整个露台

戛纳电影节

逗逼的大头照,哈哈哈

好多各路的记者

黄柏祥,我还没认出来,就默默的从我身边走过了,还是二爷说喊我看,不然根本发现不了

这家酒店是戛纳最贵的,每到电影节,很多大牌明星都会住里面,看来今年是被嘲笑鸟给包场了。当时我站到门口照相的时候,还档到后面的车子进来了,但是人家还是好客气的在等我,后来还是保安过来,亲切的给我说让一让

看到银联的标志米,这个银行也支持。

格拉斯风景

法国南部度假小镇——格拉斯镇(Grasse)附近的山丘里,一座宁静的溪谷若隐若现,蜿蜒的乡间小路从中间划开,一条叫塞瓦捏的小溪平静的流过,另一边平坦的玫瑰与茉莉花田就是世界著名的香水圣地。这座名为Le Petit Campadieu的花田,法语的意思为“上帝的小营地”,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水的原料供应地。

这片为全世界无数女人酝酿芬芳的花田由Joseph Mul经营,他是格拉斯镇花田的第五代经营者,在他每天照顾的100公顷花田里吧,一半是蔷薇一半是茉莉。从1986年起,Joseph Mul的农田就是Chanel的香料供给商

Chanel是格拉斯镇最重要的客户之一,每年Mul的花田也会在9月收割25公吨的茉莉送往香氛加工基地,这些茉莉将全部由Chanel收购,另外40%的玫瑰也会都服务于Chanel香氛系列。Joseph Mul花田的洋蔷薇每年的产量并不多——只能大概提取150公斤左右的香膏(包含花朵香精像蜡一样的物质)。

比起20年代到50年代的辉煌时期,格拉斯镇的花田加工业的规模已经萎缩很多。但这里的经验者却始终相信格拉斯镇的芳香会持续下去,Mul说:格拉斯镇的洋蔷薇比摩洛哥的要贵上3倍,但Chanel是始终如一的老品牌,只要香奈儿N°5存在一天,我们就会继续经营下去。

ragonard在法国是个有300多年历史的手工香水品牌,有人称她为骨灰级的香水国王品牌,该品牌只在法国销售,国内知名度还不是很高,但是Fragonard却是世界上第一个香水工厂,至今都还有许多品牌例如(Chanel CD等)委托这里制作香水。无论是香水还是护肤品,Fragonard全部采用植物花卉为原料,决不盲目追求功效而添加有任何刺激性的化学物质,三百多年来始终如此。

在香水业方兴未艾的巴洛克时期,全欧洲的贵族就知道,购买最好的香水要去法国格拉斯(Grasse),这个因香水工艺和香水贸易而闻名的法国城镇,直至今日还担着 “世界香水之都”的美名。

十六世纪初,一群意大利的手工业者看上了这个小巧可爱、安静纯朴的小镇,他们在此定居下来,以种花为业,经过数百年的努力,使格拉斯成为了全世界的香水之都。每年到了花开时节,全世界的香水师都会从各地蜂拥而至,这里的花香更是曾在1807年治好了法国公主Pauline Bonaparte 的情绪病,就连出名的工作狂维多利亚女王,每年都来此过冬。

当然,花宫娜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买买买!

从格拉斯回尼斯,及得沿着这个只是牌走,不是很好找 GARE ROUTIERE

回家,吃二爷整的海鲜烧饭

摩纳哥街景

摩纳哥属于国中国,摩纳哥公国(法文:Principauté de Monaco,准确译名应为摩纳哥亲王国)是位于欧洲的一个城邦国家,也是世界第二小的国家(仅次于梵蒂冈)。摩纳哥地处法国南部,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线之外,全境北、西、东三面皆由法国包围,主要是由摩纳哥旧城和随后建立起来的周遭地区组成。作为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国家之一,摩纳哥却也是一个典型的微型国家。摩纳哥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是旅游业;

去 的时候二爷问我为什么这么小的摩纳哥却没有被法国吞并,其实法国是很想吞并的,但是由于当时的摩纳哥王妃,大家这个应该很熟悉,当时的美女影视剧后,嫁给了摩纳哥当王妃,利用了自己的名媛手段,邀请很多有名望的政客时不时的来摩纳哥开个舞会啊什么的,以及各种政治压力嘛,使得最后摩纳哥保住了下来,但是芒通不幸还是被法国抢了过去。

又是美好的一天,一大早起来就这么嗨!因为今天去摩纳哥啦!

广场上的水雾,要去公交总站坐车100路去摩纳哥会经过这里,玩嗨了

清晨的尼斯

去摩纳哥原来的站点已经变了,因为临时修路的原因,但是原来的站牌写了一个改的站点,就是往下面走,一直都到港口这里,可以搭车,票价也不是原来攻略说的1欧了,而是1.5欧。

号称最美的沿海公路,很多同学会选择自驾,是很不错,但是注意山路比较多,弯路比较多哦,一定要开慢点!!相比之下个人觉得新西兰比在尼斯周围自驾安全很多。

要想沿路看海景,记得坐在上车的左手边。

渐渐离开尼斯的港口,往摩纳哥方向开。

摩纳哥最有名的就是他的赌场和他的F1赛道。摩纳哥赛道的单圈长度仅为3.367公里,整个比赛要进行78圈,赛道以狭窄、多弯、超车困难为主要特点,对车手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999年舒马赫在此拿到冠军时平均时速仅147.354公里,1997年他在一场倾盆大雨中第一个驶过终点后平均时速也只有106.937公里。车速较慢意味着挡位变化较多,车手在这场比赛中平均要换挡3000多次。这场比赛对刹车系统和车手对赛车的控制也是巨大的考验。

整个城区的周围全是这种铁杉栏杆栏住的两边,过街的时候要找准对街的入口,还是得需要找一会。每年的6月的样子都会有F1赛事,基本那个时候,摩纳哥的住宿很难找了。

赛道的观众席位。

摩纳哥蒙特卡洛赌场,白天没是看的,而且有保安,有点不感进去,只参观不玩的游客9:00-12:00进入。参观并玩游戏的游客下午14:00进入。其实进去了也没什么,真正辉煌的还是晚上的时候,我们还是默默的飘过就好。。

这里有个游客的集中晒太阳中心,我个人觉得哈,就像成都在坝坝里面聚集打麻将,不同的只是他们在喝咖啡而已,哈哈哈,旁边还有个买F1周边的纪念店,逛了半天买了只熊出来

这些植物长得真歪果仁呀

沿着赌场往上面走,直奔皇宫,具体位置,直接谷歌地图就好,整个摩纳哥很小,不用担心走迷路

赌场背后走一段距离有个小型花园,视野也很好,可以俯瞰这个摩纳哥海域,还有各种游艇。

z这个两个娃娃想要表现什么个意思呀?

在摩纳哥唯一把头纱那出来凹造型的地方,后面人都多了,不好意思了

土豪的游艇们。。。

• 地址:98000 Monaco
  • 简介:在摩纳哥王宫广场远眺可以看到老港以及泊蒂凯拉角,广场周围有路易十四时期建造的炮台。

王宫广场周围陈列着路易十四时期铸造的炮台,从广场的东北侧放眼望去,还可以看到老港及蒙特卡罗区,远可望到意大利的泊蒂凯拉角,从西侧远眺,可以将丰维耶区和蒜头角尽收眼底

• 电话:+33-6-25632830

本来计划的今天是摩纳哥加埃兹的,可是走完摩纳哥已经差不多4点左右了,看了一下时刻表,我们决定返回尼斯,后来发现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欧洲的车次不是那么的准时,回去尼斯的时候太阳快落山了,要是再去埃兹的话肯定来不及了。

尼斯城也有很多中国的小超市,可是东西都是国内的那些,也不是很喜欢,主要是没有老干妈!!!!!好想吃辣的哟!

回民宿,二爷给做了意大利千层面和海鲜饭,海鲜饭一直吃不腻吃不腻~~

第7天

• 电话:+33-4-93412600
  • 地址:Èze Village
  • 简介:法国十大最美小镇之一,走尼采之路登顶,饱览地中海美景。

最后一天,赶车去埃兹。记得在这个地方!!!

公共交通:从尼斯出发:搭乘巴士112号(开往Beausoleil方向)约20分钟,在Eze Village站下。或者在Nice Ville火车站搭乘列车(开往Ventimiglia)约15分钟,在Eze Sur Mer火车站下。在这里要注意的是,搭乘巴士前往比较方便,巴士会停靠在埃兹村庄的入口处,戴高乐广场附近,距离当地的旅游资讯中心也很近。但是搭乘火车,下站之后至埃兹村庄需要步行1个多小时。

埃兹是一座建在悬崖顶部古镇,始建于中世纪时期,海拔429米,直到今天它的大部分建筑也依然保持了中世纪的风貌,欧洲很多文学家和艺术家都被这里深深吸引,像是著名哲学家尼采就在这里完成了他的《查拉图特拉如是说》第三部。埃兹小镇不大,但是道路却像迷宫一样复杂,在这里要享受的就是漫步的感觉,像是迷失在仙境的城堡当中。

整个埃兹小镇的模型缩略

像其他旅游古镇一样,埃兹小镇拥有很多小店铺,但是大多数都没有夸张的装饰,老板也不会揽客,就算游客进入店里,也不会推销东西,令人感到非常的舒服。沿着蜿蜒的石路,走到小镇的顶端,可以俯视大半个地中海蔚蓝的海岸,景色十分壮观

尼采之路也是在这些弯弯曲曲的道路上走过来的,可是,最后尼采疯了~~

山顶上的植物园是最佳的观赏地点,需要门票的,但是整个植物园还是有些值得逛的,虽然不大,但是游客也不会多,比较清静。

啊!居到我脸上了!!

整个植物园需要一步一步的登上这种石板阶梯

第8天

• 电话:+33-4-93412600
  • 地址:Èze Village

运气真好,还在飞机上看见了光晕环!!!看见那个彩虹圆圈没有!中间还有我们飞机的影子!

话说,尼斯到罗马真艰辛!先是在机场才知道航班被取消,只有坐去西班牙转机,晚上才到罗马!于是第一天罗马的安排全部洗白了!!还好,还好!我们认识了可爱的一对夫妇,他们还热情的邀请了和我们一起在罗马拼车进市区!!!太好了有木有!因为开始我们因为到罗马是白天,就没叫接送,结果现在晚上才到,临时找车已经来不及了,太感谢他们了!!!好人永远是多数的!!于是我们还成了好朋友!!后面我们还分享了罗马的重庆火爆川菜馆子!

第9天

罗马街景

由于第一天的计划被迫取消,所以只有在后面修改行程,幸好我们本来行程安排的也很宽松,也不存在必须去的景点,反正玩个轻松就好。

酒店离斗兽场很近,基本出门转弯就看见,所以第一天起早,去斗兽场。

由于捡懒,就在酒店不远处吃了个早餐,结果。。人均14欧!!!!!!!味道还是可以,特别是哪个巧克力蘸酱的博饼。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RM, 意大利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COLOSSEUM,围墙分为四层,每层拱洞装饰都不一样,如此多的门洞和分层围绕的走廊,为的是确保大量的观众同时进入剧场而不造成任何的拥堵。

当天还遇上了跑马拉松的队伍

斗台周围的看台分为3个区。底层的第一区是皇帝和贵族的座席,第二层为罗马高阶层市民席,第三层则为一般平民席,再往上就是大阳台,一般观众只能在此处站着观看表演了。

角斗台下是地窖,关押猛兽和角斗士

对于罗马贵族来说,最残酷的格斗毫无疑问也是他们最为激动的。打斗者带有戟或短剑。大部分斗士都是奴隶和犯人。也有为了挣钱而自愿前来格斗的,他们都受过专门训练。格斗分许多种:最有名的是决斗,这种决斗的一方是持三叉戟和网的角斗士,对手是带刀和盾的罗马武士,带网的角斗士要用网缠住对手再用三叉戟把他杀死,另一角斗士带着头盔,手持短剑盾牌,拼命追赶想战胜他的对手。最后,失败的一方要恳求看台上的人大发慈悲,这些观众们决定着他的命运,假如他们挥舞着手巾,他就能被免死;假如这些人手掌向下,那就意味着要他死。

斗兽场前,永远是这么人山人海,我们看完出来,依然很多人在排队。

巴黎的凯旋门的原型,都是参照这个修建的。

本来想摆个造型,结果哦豁,一哈都照了,眼睛都眯了。

• 门票价格:12欧元
  • 开放时间:9:00-日落前1小时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Roman Forum, Via della Salaria Vecchia, 5/6, 00186 罗马意大利
  • 简介:流连于罗马最古老的广场,做一回古罗马人。

这是一个关于古罗马建立的传说:

罗马的建立

罗马人把罗马城的建立归功于英雄罗穆卢斯。他和他的孪生兄弟瑞摩斯是英雄埃涅阿斯的后代。埃涅阿斯是希腊女神阿佛洛狄特(罗马神话中称维纳斯)的儿子,他在希腊人占领特洛伊城之后来到意大利。这对孪生兄弟的祖父是努米托,他是罗马东南部阿尔班山区阿尔巴国的国王。国王邪恶的兄弟阿穆利乌斯将国王驱逐出境,还让国王唯一的孩子、女儿雷娅·西尔维娅做贞女以阻止她生儿育女(贞女是不准生育的),以防止国王的子孙报仇。但是雷娅·西尔维娅违背了他的约束,与战神马耳斯相爱并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当这对双胞胎被遗弃在台伯河畔时,一只母狼哺育了他们,后来又被一位牧羊人发现,他的妻子将他们抚养大。长大后,这对孪生兄弟成为了绿林首领。在瑞摩斯被俘、带给国王阿穆利乌斯后,罗穆卢斯带领手下救出了他,并杀死了阿穆利乌斯。此时,孪生兄弟身世大白,他们的外祖父努米托恢复了王位。兄弟俩离开外祖父,在被牧羊人发现的地方创建了自己的城市。在决定谁来做城市的主宰时,神谕告诉他们要由看到的预示成功的飞鸟来决定。瑞摩斯站在阿文廷山上看到了6只秃鹫,罗穆卢斯站在巴拉丁山上看到了12只秃鹫。后者的数字更幸运,但瑞摩斯是最先看到征兆的人。结果兄弟间发生了争吵,罗穆卢斯最终杀死瑞摩斯,成为新城的国王。他统治了很长时期,死后被接纳到诸神中,成为受人尊敬的战神奎里纳斯。

古罗马遗址

这些残岩断壁曾经是古罗马的经济和政治的中心,人民在此进行仪式,庆典和游行,同时也有很多神庙,可是现在。。只能慢慢的想象了~~

• 电话:+39-6-0606
  • 地址:Piazza del Campidoglio, 00186 Roma RM, Italy
  • 简介:山顶广场,罗马市政府所在地,拥有全世界最古老的博物馆。

卡比托利欧广场设于卡比托利欧的山上,整个建筑由米开朗琪罗设计,包括了元老宫,新宫和保守宫。

嘿嘿,一不小心又和一个老爷爷合影啦

看见了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

• 电话:+39-6-6991718
  • 地址:罗马市威尼斯广场
  • 简介:登上纪念堂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维托里亚诺纪念堂

• 地址:00100 Rome, Italy
  • 简介:漫步罗马母亲河畔,欣赏罗马美景。

准备去真理之口,要穿过台伯河

热疯了,背后那个建筑有人排队的地方就是真理之口,其实是在个教堂的外面,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需要随意给点布施,而且照相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你照,用你自己的相机,可是。。。。那个小哥的手太抖了!!!基本都是花的~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18, 00186 Rome RM
  • 简介:把手伸进真理之口,千万不要说谎哦!

罗马的随处都可以看见古迹,周围都是被保护起来的

随处都在吃冰淇淋,完全没玩没了。。。可是,来意大利不吃的话,好浪费机会嘛

穿过小街道,去万神殿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 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万神殿上面的字样为MAGRIPPALFCOSTERTIVMFECIT的字样,乃拉丁语,其中文含义为:“吕奇乌斯的儿子、三度执政官玛尔库斯阿格里巴建造此庙”。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tertivm表示三的意思,拉丁语本应为tertium,但是因为中世纪以前没有“u”,只有“v”。至中世纪v变u。

门票:免费

到达方式:乘64路公车到Largo d. Torre Argentina站下。或由纳沃纳广场向西步行即到。

开放时间:8:30-19:00

去的时候正是周末,有传教的在这里演说当时的场景

扮演者角色,有点话剧的感觉

• 地址:Piazza Navona, 00186 Rome, Italy
  • 简介: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小店,欣赏四河喷泉。

纳沃纳广场位于罗马历史区的中心地带,与万神殿毗邻,巴洛克式的宫殿建筑、精美绝伦的喷泉、充满浪漫情调的咖啡馆为它赢得了“罗马最美广场”的美誉。纳沃纳广场修建于公元1世纪古罗马图密善竞技场遗址之上,几百年来一直是罗马的主要市场和聚会场所。 纳沃纳广场呈狭长的椭圆形,它是罗马历史中心的轴心地带,经停罗马多条公交线路,由此前往其他景点观光也十分便利。 位于广场上的三座喷泉是绝对不容错过的艺术精品,位于广场中心的“四河喷泉”是雕塑大师贝尼尼的于1651年完成的杰作,这座白色大理石喷泉雕有四座精美的人像,分别代表了尼罗河、多瑙河、恒河和拉普拉塔河。安放在建筑缝隙之上的方尖碑是罗马的仿制品,埃及花岗石上面用象形文字雕刻着伟士帕西安(Vespasian)、提图斯(Titus)与多密提安(Domitian)的名字。四河喷泉也作为“水”的科学祭坛出现在丹·布朗的《天使与魔鬼》小说及电影场景中。另外两座喷泉——海神喷泉和摩尔人喷泉分别位于广场的北端和南端,摩尔人喷泉也是由贝尼尼设计的,喷泉中心的人像是沼泽之神,精美的雕像极为赏心悦目,潺潺的水声悦耳动听。

纳雕像极为赏心悦目,潺潺的水声悦耳动听。

我有人这里接水喝,于是我也在这里接水喝,还是多好喝的,挺干净的,就是旁边这个帅哥请问你是啥子表情

夜晚的罗马。。

由于住得很近,所以一直想来看看晚上的斗兽场,真的,感觉比白天有味道很多

亲吻的小情侣,街边的画家,路过的游客,都在见证者它的过往。。。

看着你们来来往往,多想我不止是一个游客。。

酒店的楼下有几家当地的餐馆,晚上很多市民都来吃,点上蜡烛,酒吧歌手唱歌,在异地,还挺有感觉的。。

墨鱼汁鱿鱼炒饭,意大利的特色,点了一份,原来张这样。。,还好,吃起来比看着还是要好吃一些,呵呵呵呵呵

忘记是啥子奶酪意面了,味道,,,哈哈,还是想念火锅。。

饭后必点甜点,因为。。。吃咸了刚刚。。

第10天

• 简介:佛罗伦萨是意大利铁路一个重要的环节,连接了罗马和博洛尼亚两个重要城市,也是托斯卡纳大区火车网的中心枢纽。

罗马--佛罗伦萨

买成了商务舱的火车,不过,真的好舒服啊环境!!

前面介绍过的,那家酒店,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一股香香的味道

酒店出门走几步就到的餐厅,周围有很多中国超市还有饭馆,误打误撞进了这家,结果超级火爆啊,貌似是在佛罗伦萨很火的也,好像罗小刚也来吃过哇,哈哈哈,但是对于我们10度天没吃川菜的来说,幸福爆了!毛血旺 !火爆牛肉!!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FI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标志性建筑了,圣母百花,不过外面确实好壮观!

里面空旷的难以置信!

PS:不能穿短裤,膝盖以上的都不接受,裙子也是!记得哟,不然就只能在门口买一个丝巾了,5欧元,呵呵呵

爬了旁边 那个塔,门票是包含在圣母百花里面的,结果脚都爬麻了!但是风景很好!

又高又窄,恐高的我表示很难受!!

越到上面越小,要是有上面的下来,只能大家贴背通过。。胖子表示好无辜

上来啦,真个佛罗伦萨就在脚下咯~

THE MALL!!!!女生都会迷失的地方~~

整个购物区并不大,逛一会就完了,主要就是。。买!排队需要很久很久!!!!!!!!!!!!!!

• 地址:靠近mercato centrale,via dell’ariento
  • 简介:靠近中央市场的皮具市场,仔细淘可以在这里淘到便宜又好看的皮具,因为是多个小摊组成的类似皮具一条街,可以跟商家讨价还价。

罗马的皮具市场,但是个人认为很多都是温州运过来的,而且也不便宜。

佛罗伦萨到罗马,大家一定记得提前看好站台,不清楚就问列车人员,因为挂在墙上的纸字时刻表和车厢不是很准确,时刻都在变动的!!

又回到罗马的那个酒店啦,这次是套房~

第11天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电话:+39-6-69884676,+39-6-69883145
  • 地址:Viale Vaticano, 00165 Rome
  • 简介:欣赏拉斐尔巨作《雅典学院》,走一走著名的螺旋形阶梯。

一颗松子!哈哈哈

这个楼梯大家应该都清楚了

梵蒂冈好多人排队,一定要早去!

好大的柱子!

刚好前一天 教皇还出来了,在这里开会演讲

梵蒂冈守门的帅哥都是单身都是单身哟!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6-6819111,+39-6-32810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RM, Italy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果然,受不了西餐了,还是找了一家中餐吃!看着歪果仁吃包子,莫名的感觉很喜剧

没有到达城顶上面,也不知道怎么上去,一直想拍一张俯视的全貌

• 电话:+39-0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RM, 意大利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西班牙广场,人海人海,而且,还不能吃冰淇淋!!!!!!!!!!

前面都是几条商业街,很多大牌!

在小阳台,买了酒,还有蜡烛,自己浪漫一把!

就是这个爷爷,人超级好!超级热情!!!下次不知道还有木有机会遇见你

谢谢你们看见这篇游记,也许没看完,但是遇见都是缘分,肯定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因为有些我都记不得好清楚了,但是这份快乐的心情依旧在心里,旅行,不是去看景点,看稀奇,而且遇见最美的人,变成最好的自己!

游记更是记录自己当时的心情,希望自己老了的时候,再看见她,还会变成20多岁的年华,来回忆这段没好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