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滩岛上的那段悠闲时光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在长滩岛上的那段悠闲时光

• 出发日期/2016/04/02

前言

年初时表妹来北京出差,聊到姑姑想清明节去看外派到菲律宾的表哥顺便度假,闲不住的我马上表示要加入,要知道我们兄弟姐妹还没有一起出国旅行过呢。菲律宾有着众多美丽的海岛,最后哥哥安排了最著名的长滩岛。因为之前去过了马尔代夫,一直对其他海岛兴趣缺缺,但这次的长滩岛之行再次颠覆了我的认知,它的魅力,它的美景,都让我想入菲菲,并恋上长滩。

长滩的无敌海景

绝美的长滩岛日落

浪漫的无边泳池

蓝绿海水的白沙滩

冲浪者的天堂布拉波海滩

关于机票

因为要和妹妹哥哥们在马尼拉集合,所以选择了从北京直飞马尼拉的往返机票,2900元含,飞行时间5小时左右。

去程4月2日 20点起飞,回程4月10日 6点30起飞。

马尼拉往返卡里波(前往长滩岛的最近机场)的机票买的是亚航,含20KG托运行李票共计700元,飞行时间1小时。

去程4月4日 10点45起飞,回程4月8日 21点45起飞。

关于酒店

这次出行共住了三个酒店,马尼拉两家,长滩岛一家,都是哥哥定的。

马尼拉:

durban:人均150人民币/晚。酒店外部装修不错,走廊里会有一些很有特色的艺术品,但酒店房间很小还不隔音,一大早就会被吵醒,wifi和手机信号也十分弱,不推荐这里,所以也没查询这家的详细信息。

red planet::人均150人民币/晚。在马尼拉的最后一晚我们换到了这家酒店,这家是经济连锁酒店,马尼拉有好几家。虽然没有什么特色,但房间干净设施齐全,我们已经很满意了。临时住一晚的话比较推荐这里。

长滩岛:

cohiba villas(长滩科伊巴别墅度假村):人均300人民币/晚。地址:Mt. Luho, Bulabog, Malay, Aklan, 5608 长滩岛, 菲律宾 。我们住的是两卧室的别墅,有一个沙发休息区和设备齐全的厨房。另外还配有可以看海的私人阳台,正好可以看到布拉波海滩的景色,还有对着大海的无边泳尺。酒店虽然在山上,但步行下山到布拉波海滩也只需要十五分钟,要去另一边的白沙滩可以坐酒店的班车,每小时一班,会送到D'mall入口处的那个超市门口,回来也是每小时一班,相同地点上车。十分推荐这家酒店。

阳台外的景色,超美的海景

酒店的无边泳池

货币

菲律宾的货币叫比索,和人民币的汇率我们去时候大概是7.2 比1。马尼拉商场里是可以刷银联卡的,除此之外我们在长滩岛基本都是用的现金,简单粗暴比较方便。岛上也有ATM可以用银联卡取钱。如果想在菲律宾换钱,貌似直接用美金换比较划算,可以带些美金过去。我自己是在国内提前换好了2000人民币的比索。

行程共9天,2天用于往返北京,马尼拉2天,长滩岛5天。因为这次和家人主要想休闲度假,所以行程比较随意,不同于以往的暴走赶景点,这次的旅程很舒适很随性但也很开心。

4月2日 北京--马尼拉--酒店入住

4月3日 SM购物中心--海鲜市场

4月4日 马尼拉--卡里波--长滩岛--海滩日落

4月5日 跳岛游--普卡沙滩--D’mall

4月6日 水上项目(拖拽伞,飞鱼)--D’mall--酒店游泳

4月7日 布拉波海滩--D’Talipapa Market

4月8日 D‘mall--卡里波--马尼拉

4月9日 换酒店--SM购物中心

4月10日 马尼拉--北京

第1天

• 简介: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NAIA)位于马尼拉市南郊,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马尼拉一共有3个航站楼,其中NAIA供除去菲航以外所有国际航班使用。

这一天行程主要就是从北京前往马尼拉。晚上八点登机,经过五个小时的飞行,到达马尼拉机场。

快降落时,马尼拉海上整齐的星星点点灯光甚是好看,不知道是不是船呢。

准点降落,入关,取行李。

凌晨一点的到达大厅,空空荡荡,这里好像接机的人不能进,要从这里出门,过个马路才能到达接机的地方。

顺利见到几年未见的哥哥,他将妹妹和姑姑她们送到酒店后,又跑来接我,今天真是辛苦他了。

虽然已经凌晨一点多,路上车还不少,大概经过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酒店,入住后便马上休息了。

第2天

马尼拉街景

一早起来,与妹妹姑姑见面后便开始马尼拉一日游。先介绍一下马尼拉这个城市。

马尼拉(Manila)是菲律宾共和国的首都,也是全国最大的港口城市。马尼拉市是菲律宾第二大城市,人口170万。它地处菲律宾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吕宋岛西岸,也称“小吕宋”,濒临天然的优良港湾--马尼拉湾。马尼拉建在巴石河两岸。河流把城市分成两大部分,14个区中的7个区在巴石河北岸,6个区在南岸,一个区被分成两部分,河上的6座桥梁把城市南北两部分连结起来。1976年11月,菲律宾政府决定把马尼拉、奎松、卡洛奥坎、帕萨伊4个市和玛卡提等16个区合并,组成马尼拉市大都会,面积达626.58平方公里,人口约3千万,是亚洲最大的城市之一,被称之为“亚洲的纽约”。而现今的马尼拉更被评为世界级城市。马尼拉的建筑充满殖民色彩,有16世纪西班牙殖民时代建造的城堡、都城以及美式建筑等等,煞是有趣。在此也可以遇到友善、热情的菲律宾人。

因为这次主要目的是游玩长滩岛,马尼拉只是中转站,景点我们也不太敢兴趣,所以我们决定在这里逛街购物。

哥哥带我们来到亚洲购物中心(SM mall of asia),是一座综合性的购物中心,购物、餐饮、健身、电影院一应俱全。入内需要安检的。这里光主体商场就有三座,紧邻manila bay。Mall内各种档次的店铺林立,还有一个很大的supermarket,可以选购各种特产。这里还有很多餐厅,各国美食一应俱全。购物来这里就对了,一整天都逛不完。

我们先在麦当劳解决早餐。

这次哥哥是导游~

点了菲律宾特色的套餐。浇了美味酱汁的炸鸡排配米饭~~好吃~

早餐后,我们先去换钱和买电话卡,柜台就在进入一楼超市入口不远处。见这个柜台,左边是换钱 右边是买电话卡。

人民币对菲律宾比索是1:7.2左右。我们这次除了在马尼拉购物刷的银联卡,其余时候都是花的现金。

电话卡我们买的7天卡,每天800M流量,价格300P。菲律宾在室内的信号普遍不好,在室外正常。卡里波到长滩岛那段路上信号很差,其余时候都还不错。

之后就开始逛街了,姑姑们买了一些去海滩要用的帽子裙子之类的东西,价格都不贵,样式也不错。

这类衣服貌似是菲律宾传统服饰,挺漂亮的。

这里的Lee和levi’s的价格低于国内,而且还会有力度较大的折扣。但因为菲律宾本地人都十分娇小,衣服的尺码非常小,男装看着和我们的女装差不多大,女装我是完全塞不下的。。。

一家卖菲律宾特产的店,里面东西都很可爱,又有菲律宾特色。

因为这里餐馆太多了实在是挑花了眼,午餐我们最后选择了一家意大利餐厅。貌似是家连锁的。

餐前面包配橄榄油香醋,面包很松软。

薯片配上酸奶油酱汁

火腿拼盘,很正宗,摆盘也美。

烤鸡,不功不过。

烤牛肉,这个太肥了,把大家都腻到了。

意大利面

12寸的四季匹萨,这个非常赞,四种味道都不同都很好吃。

商场对面有个海边的游乐场,可以从商场走天桥到达。

旁边就是海,在这里看海景致非常棒。

蓝天白云椰林大海,一派热带风情。

第3天

长滩岛
  • 简介:长滩岛位于洛克群岛的南端,这是一处经常在各类广告镜头中出现的胜地。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前往长滩岛,上岛的路途还是比较曲折的,几乎要花费一天的时间。长滩岛是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首先先简单介绍一下长滩岛的概况。

1.地理概况:长滩岛(Boracay)是菲律宾中部一岛屿,面积10.32平方公里,人口12,003人(2000年),属于西 米沙鄢群岛,位于班乃岛西北2公里,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之一。雪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煦的阳光使长滩岛成为著名的度假胜地,度假村和酒吧星罗棋布,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在海滩边消磨一个又一个漫漫长日。岛的北部和南部那些海拔不过百米的小山,蜿蜒小路穿过雨林,连接起座座村庄,是轻松而不失趣味的徒步路线。长滩岛外形像一根骨头的形状,整座岛不过7公里 长,两端是山,中间是沙滩,西侧中间部分则是著名的白沙滩,长达4公里,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分为S1,S2,S3,其中S2是最繁华便利的沙滩,紧邻D'mall购物区。

2.气候情况:长滩岛属于典型的热带海洋气候。全年常夏的岛屿平均温度在二十三到三十六摄氏度之间。根据气候的不同,所以也有着不同的旅游季节。比如在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份属于适宜旅行的旅游旺季,这个时候的长滩岛是吹着东北季风的,白色的沙滩给予这个岛屿背风的保护,所以这个时候也是长滩岛的干季。这个时候的长滩岛恰好也是出于北半球的冬季的,所以大量的游客便涌入,使得这里成为名符其实的热季。而5月-10月为雨季,气候湿热,午后常会有雷阵雨,也是长滩岛的旅游淡季。

3.交通情况:

外部交通:

飞机:马尼拉、宿雾和安杰利斯市都有班机飞往长滩岛,其中马尼拉每天有20多个航班,使用小型飞机,航程约45分钟,非常便捷。从马尼拉坐国内航班不到一小时就抵达卡利博(kalibo),乘上豪华大巴一小时三十分就到达卡迪克兰(Caticlan)港口,换乘当地人称为螃蟹船的机动船15分钟即达长滩岛。

不想转机的游客可以选择菲龙航空的直达卡利博(kalibo)航班,它的优点是免去了在马尼拉转机的繁琐,但该航班北京,上海航线均有大概率的晚点,晚点时间在1个小时到3个小时,而且是在午夜,不建议时间宽松的游客选择。

水运:从马尼拉到长滩岛更廉价的方式是乘船到班乃岛北部海岸的Dumaguit/新华盛顿,然后乘坐公共汽车或吉普尼到卡迪克兰(Caticlan)。或者从奎松城(Quezon)的古堡市(Cubao)乘坐公共汽车(出发的时间是早上7:00和晚上8:30)到八打雁市(Batangas City),登上在那里等候的滚装船(Roro)前往民都洛岛的罗哈斯(Roxas),此后再换滚装船到达卡迪克兰,这样的方式花费要比坐飞机低很多,但是需要耗费近14个小时。

内部交通:

tricycles(类似TUTU车):长滩岛多数交通工具是三轮车pedicab或tricycles,是在摩托车旁加挂座位,前座可乘二到三人,后座还可载一至二人(议价,在海滩区往返大概都是4、50元比索,再走远一点到Mandalaspa则约75披索),每部车的内外均有车牌号码。长滩岛只有一条街贯穿岛的道路,若要转向岛的东西岸,也只有很短的距离。三轮车禁止行驶长滩的海滨步道,乘客必须在海滨步道之前约100公尺下车,只有人力的三轮车可以行驶海滨步道。

水运:要从海上欣赏长滩岛之美,可以租乘风帆船paraw或动力化的班卡船banca(台湾人有称其为螃蟹船),在海岛的海岸附近探索。黄昏时分,搭风帆船Paraw围绕海岛是航行,十分惬意。风帆船是由二条狭窄的船壳与舷外浮木组成,乘客则坐在船壳与舷外浮木之间的网棚上。风帆船极端快速,要自己操作,须经训练。

4.关于海滩:

长滩岛按照开发的顺序分序S1、S2、S3三个区域,其实这也是岛上酒店由奢到俭的顺序,S2区域是长滩岛的中心,喜欢热闹的人大可以选择在此区域入住白沙滩。岛上著名的海滩有:

白沙滩:白沙滩位于长滩岛西岸的中部,南北延伸,蜿蜒曲折。洁白、细腻的沙滩并不会给人一种白得耀眼的刺痛感,反而是非常的温柔婉约。珊瑚死亡后,由于海水或自然风化等自然力量或人为的因素的原因,大片珊瑚被磨碎,和细沙融为一体,因此,即使是炎热的中午,白沙滩的沙子的温度也不会很高,无比的惬意、清凉。

普卡海滩:是长滩岛第二大的海滩,它是长滩岛的骄傲。普卡海滩的贝壳非常出名,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普卡贝壳被选作优质的原料,用来制作饰品,风靡一时,深受人们的喜爱,因此,但是很多人在普卡海滩上收集贝壳,如今还可以看到当时留下的遗迹。四周的珊瑚像一道道篱笆,将长滩岛团团围住;在普卡海滩这里尤为突出,30米至65米高的珊瑚围绕在普卡海滩的四周,形成一道厚实的纯天然的珊瑚之墙。

布拉波海滩:布拉波海滩在白沙滩对面,长滩岛的东边,这里要比白沙滩安静人少,但这里是冲浪者的圣地,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它非常适合冲浪

5.岛上餐饮及购物

长岛滩上的饮食丰富多元,除了菲律宾风味的小吃外,岛上住着许多来此定居的欧洲人,可以吃到欧式家乡菜,意大利Pizza、葡萄牙的炒淡菜、西班牙的海鲜饭等。长滩岛的本地风味多是各种海鲜烧烤。如果是住在有厨房的villa的话,还可以自己去海鲜市场采购新鲜海鲜回来自己煮,乐趣无穷。

D-mall 是岛上的商业街,里面有很多小店可以购物,餐厅也是应有尽有,中餐西餐自助餐,烤海鲜到处可见。100P以内的经济餐和几千披索的豪华大餐都能吃得到。你甚至可以在岛上的海货市场购买各种海货付钱给餐馆加工烹饪。必胜客,汉堡王以及星巴克等,也在岛上设有分店。

小费:菲律宾有收小费的习惯,无论是脚夫、吧台服务员、饭店服务员,均依靠小费作为收入。一般给20比索的小费就可以。

岛上的娱乐项目将在之后几天里介绍~

下面正式开始今天的行程。飞往卡里波的航班是十点多,一大早大家就办理了退房,早餐也直接在酒店餐厅解决了。

菲律宾传统的早餐牛肉饭,牛肉量很大,也挺咸的,配的米饭里面有蒜酥,吃起来很香。大部分人可能接受不了早上就吃这么油腻的东西,但对无肉不欢的我来说不是问题。。

妹妹的水波蛋

从酒店打车前往机场 路上看到这种很像泰国双条车的车子,很多本地人会乘坐这个,应该类似这里的公交车。

• 地址:Kalibo International Airport Access Road Kalibo 5600 Aklan 菲律宾
  • 简介:这是直飞岛屿的唯一的小机场,窗口比较少,菲律宾工作人员好像天生慢性子,过安检比较快,需要脱鞋。机场楼上的小商店价格比较便宜。

在机场亚航柜台办理好登机手续后准备登机。

经过一个小时的航程,到达卡里波机场。

亚航的登机牌也是简单

由于天气很好,能见度非常高。

机场非常小,只有一条行李运输带。大部分来这里的人都是要去长滩的。

之前哥哥已经预定了从这里去往长滩的车船联运,SOUTHWEST家的,一直会从卡里波机场送到长滩的酒店,共计100人民币。出了机场对面就有一个接待亭,在那里拿到大巴票,然后等工作人员指示乘上大巴即可。上车没多久车就开了,车上只有不到十个人但也没有等客,这点好评。

大巴前往码头要开两个小时,景色会由城镇田园风光慢慢变成沿海风光,看到海的时候,我们也离长滩岛越来越近了。

到了码头,这里拿到船票并等着登船。

这就是菲律宾的螃蟹船了,从码头坐这个船只需十分钟就能到长滩岛了。

下船后有向导带着我们坐上小巴,前往我们预定的cohiba酒店。因为长滩岛不大,也就十几分钟就到了。但酒店在山上,需要爬一个比较陡的坡。

• 地址:Cohiba Showroom
  • 简介:位于得天独厚的布拉伯滩地区, 离机场仅有3 km的路程,交通便捷.
科伊巴别墅酒店(Cohiba Villas Hotel)图片

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们终于到达酒店可以休息了,这时已经下午三点左右了。

好在满身的疲惫被阳台的震撼海景平复了

梳洗完毕,准备去D'mall和白沙滩逛逛顺便觅食。可乘坐酒店整点的班车,会送到D'mall入口。

我们住的酒店对面,一簇盛开的三角梅。

对面是间希腊风格的酒店,很小清新。

班车就是一辆小面包车,坐满人便会出发。

十分钟便到达D'mall,这里很繁华,有很多餐馆和小店,店里都是卖海边用品的。

• 电话:+63-36-2884283
  • 地址:Stall No. 11, D'Mall, Expansion Wing Station 2

逛到一家人气很旺的餐厅,叫I love BBQ,吃的是菲律宾风味的烧烤。

店内装修和菜名都很可爱

这道叫SHE,里面有炸虾鱼排和鸡排等,量挺大的。

烤猪肋排,很实在一大块,肉质酥软

海鲜拼盘,这个一般,量挺多但不是很新鲜

好吃的米饭~问了哥哥叫galic rice

甜品

晚餐后我们开始逛街,购物时记得砍价哦~

• 地址:Balabag, Malay, Aklan Province

从D'Mall走到海边就是S2海滩了,这时海滩的人特别多,大家都在等着看日落。

和家人一起看海,不同于和恋人的浪漫,却格外温馨

太阳渐渐接近海平线,我们即将迎来长滩岛的日落,据说这里的日落是最美的。

海上有很多帆船,应该就是专门观赏日落的帆船。帆船日落应该是长滩岛最热门海上项目之一了,没什么危险性、很惬意的项目。在日落时分,长滩岛海滩边都是等待扬帆出海的帆船,帆船日落时间差不多是20-30分钟,人均约100P。

因为拿到东西太多,还带着单反,我们没有选择出海坐船,只在岸边观赏这景色也已经足够震撼美丽了。

第4天

• 地址:Cohiba Showroom

清晨的长滩岛,美如画

大家在准备早餐,酒店的开放式厨房设备齐全,自己做饭十分方便。

姑姑们清晨散步是在海边买的鱼,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但味道很好很鲜嫩。

丰盛的早餐~

吃饱后,我们准备出门玩耍了。

今天准备出海,我们五个人租了一艘螃蟹船2300P,出海的内容包括浮潜,喂鱼和看风景,大概用时两三个小时。出海建议穿着泳衣,外面可以批个防晒衣,因为游玩时东西都要留在船上,所以不要带贵重物品,尽量轻装上阵。所以我也没有带单反相机,今天所有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有点可惜了这么美的风景。安全起见手机最好也带上防水套。

上午的白沙滩人还不多,岸边停了一艘艘的螃蟹船。

海水很清澈

到了一片鱼多的海域,船夫停船,他在上面扔面包吸引小鱼,我们则跳下水浮潜看鱼。

上船出发,开船的小黑先带我们去鱼多的地方喂鱼和浮潜

浮潜时要注意安全,最好穿上潜水鞋,我妹的脚就被珊瑚划伤了。潜水镜如果没带可以和船夫租一个,就是可能不太卫生。。水下的鱼很多,挺漂亮的,可以带水下相机拍拍照。

兴奋不已的姑姑~

一路上风景很美,吹着海风无比惬意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Yapak, Malay, Aklan Province

浮潜累了我们就上船往下一个地方去,船夫带我们前往最西边的PUKA海滩。

途中经过了很多有私人海滩的豪华酒店

经过十五分钟左右的航行,我们到达让人眼前一亮的PUKA海滩。

PUKA这边的海是浅绿色的,非常美,但由于风浪比较大,不建议独自在这边浮潜,最好身边有当地人陪同。

相比白沙滩,PUKA海滩的游客要少很多。那边的沙子没有白沙滩这边这么细腻,风也要更大一些,但是风景超美,在这里呆一天都不会腻。在这里拍照简直了,可惜没有带单反过来。

这艘就是我们租的螃蟹船

这里人特别少,简直不能更棒。

• 类型:味道鲜美的小店
  • 地址:D' Mall, Station 2 Boracay,Malay, Aklan
  • 电话:+63-36-2886014
  • 简介:主打菲律宾特色美食牛骨汤,汤料鲜香浓厚。
Smoke resto图片

我们经过了很有名的smoke,打算在这里吃午餐。店面不大里面早已人满为患,店家说可以送我们去另一家分店。我们就坐着这量粉嫩的三轮车过去了。

分店在长滩岛的另一侧,布拉波海滩这里,这家店果然人少安静,有很多外国人冲完浪会过来用餐。这家也是菲律宾烧烤风味,我们点了各种烧烤和牛肉汤。

每份烧烤量不大,但都有配galic rice,虽然味道不如昨天那家,但价格很便宜,也算物美价廉。

Smoke resto图片

牛肉汤很棒,里面有大块香嫩的牛肉,汤也十分好喝。

最后我们五个人花费1580P,真的很便宜呢。

返回酒店途中看到的可爱小三轮~

• 地址:Cohiba Showroom

下海游泳非常消耗体力,大家回到房间都倒头就睡,等我醒来已经太阳下山了。懒得再过去白沙滩那边觅食,我们打算直接在酒店的餐厅吃晚餐。酒店餐厅正对着无边泳池,晚上的灯光很漂亮。

不知道是不是由于长滩岛的韩国游客很多,菜单里还有泡菜炒饭~

炖猪肉,有点死咸,口感一般。

烤鸡,据说是菲律宾特色,挺好吃的。

酒店餐厅的消费比中午略高点,但也不算贵,共花费2200P。饭后游游泳,上上网,美好的一天过去了。

第5天

• 地址:Cohiba Showroom

早餐后我们出发前往白沙滩,因为今天要玩一些水上项目,所以依然没有带单反。沙滩上有很多兜售水上项目的小黑,随便找一个就行。确认好要玩的项目后,就可以开始砍价了。我们玩了拖拽伞和飞鱼,最后每人是1400P,玩得项目越多,价格会越便宜。

介绍一下长滩岛的几个热门水上项目:

拖曳伞:

非常热门的一个海上项目,没有什么危险性,只要不恐高,简直老少皆宜。两个人共乘一个降落伞,安全系数很高,很平稳可以看风景。大概可以在天上飞的时间十几分钟,留一个手机给船上的小黑,他还会主动帮忙拍视频和照片。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做,要了我们1000P/人。

香蕉船:

一般六个人一个船,就是坐在香蕉形状的充气艇上,前面一辆摩托艇拽着走。比较平缓。本来想下午玩的,后来太累了错过了。价格大概是250P/人。

飞鱼:

长滩岛海上项目众多,飞鱼应该是其中最刺激的项目之一了。和香蕉船一样,大家坐在特制皮艇上,皮艇由快艇牵引飞速前进、转弯,船会随着波浪高低起伏,而在船上只能紧紧握住把手,否则就会被甩到海里去,这时船会回来等你爬回皮艇上然后继续飚起来。我和哥哥都被甩下去了,玩到后面已经没力气握住把手,简直生无可恋。玩飞鱼的时候一定要穿救生衣,否则掉海里会比较危险,只要穿了救生衣,安全性就还是很高的,尽情感受那份刺激和愉悦就可以了。400P/人

海底漫步:

这个是我们没有体验的,因为姑姑们觉得比较危险,放一些我查到的资料:价格大概可以砍到600P左右,海底漫步之前工作人员只会简单的用英文给你讲解一下注意事项,先跟随工作人员坐船到相应海域,然后身子下到海水中热个身,接着工作人员给你带上几十斤重的大头盔,你就扶着船上丢下去的扶梯慢慢走到水下几米处。到了水下,会有工作人员给你面包让你喂鱼玩,还会给你免费拍照拍视频并且刻盘送给你,都是包含在海底漫步的费用中间的。水下时间大概是二十分钟左右。如果你又要浮潜又要海底漫步又要深潜,建议是浮潜--海底漫步--深潜这样的顺序,循序渐进,否则第一步就深潜,之后两项就不会觉得好看了。海底漫步的时候建议穿上潜水鞋(贴脚胶底的那种,不是带脚蹼的),因为海底很多粗糙的沙子。价格大概500P。

卡丁车:

单人的那种ATV动力很猛,有点小危险,一般不让你开的,大多数人都是开双人的,不过不是从哪里就开,是先把你送到训练场,然后往山上开,到长滩岛的最高点观长滩全景。约700P/人。

冲浪:

另一侧的布拉波海滩是冲浪爱好者的圣地,11-3月最适合进行速行、回转赛和高峰短板冲浪;塔博海峡(Tabon)浪高风大,是高手挑战极限的乐园。

清晨的长滩海景,怎么看都看不够。

美丽的姑姑~

长滩岛

我们先坐船到海中央,换上专门拖拽降落伞的船,然后等待起飞。

临起飞前的合影,那时心里还有点小紧张。

穿戴好装备后坐下,风一起来我们就离开船飞上天空了。

船员小黑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简直要把我们玩坏了。。

在空中的感觉很平稳,吹着海风看风景很惬意,很推荐这个项目。就是太阳很大要注意防晒。

回到岸上后我们又去玩了飞鱼,实在太刺激了,我以后都不会再玩了。。。

• 电话:+63-36-2884283

大家玩完飞鱼精疲力尽,午餐在D'mall找了家日料,这家价格不便宜,量还特别小。这是我吃过最随便的海鲜拼盘了,服务员还说是两人份。

又买了一个HALO-HALO,这是一种菲律宾特色美食,是调和着各种果肉的冰激淋,非常漂亮和可口。

• 地址:Cohiba Showroom

浑身酸痛的回到酒店稍事休息后,我们来到酒店的无边泳池玩耍,这里真的特别适合拍照。

晚餐我们自己动手,还在D‘mal里的Andok’s 烤鸡连锁店买了烤鸡和烤猪,据说这相当于菲律宾的肯德基,价格很便宜,一只鸡才200多P。

烤猪肉非常像广东烧猪,但基本都是瘦肉。

烤鸡非常好吃,有点像我们东北的烧鸡,够入味肉也很嫩。

姑姑发明的芒果玉米沙拉,健康又美味。

美好而充实的一天结束了~

第6天

• 地址:Cohiba Showroom

今天没有什么特定的安排,先吃一个慵懒的早餐,面向大海,心里春暖花开。

• 地址:Malay, Aklan Province, Philippines

饭后去酒店山下的布拉波海滩散步,这边与热闹的白沙滩不同,人非常少,只有一些冲浪的外国人,但同时海滩边也没什么餐馆,比较萧条。

这里可以看到我们的酒店,上山的某栋白色建筑就是。

这边的海除了岸边呈浅绿色,整体颜色较深,不知道是不是水域比较深的关系。我觉得沙滩比较粗糙,最好不要光脚。

海滩上风特别大,很适合玩降落伞冲浪。

离开海滩,我们来到了D'mall里一家吃HALO-HALO的专门店,Halowich冰激凌店,这家店在岛上很有名,每次路过都是大排长龙。这里的冰激凌是全岛公认的最好吃的店,内容丰富,份量也很足。大份看着比脸盆都大。。我和妹妹点了最小份,吃了俩小时勉强吃完。。。

因为我们明天就要离开长滩岛了,哥哥打车去了Southwest的办公室预定了后一天的送机服务,包含了从酒店出发一直到卡里波机场的这几段路程,650P/人。

与逛街的姑姑们汇合后,我们打三轮车到了岛上的D’talipapa海鲜市场,采购晚上海鲜大餐的食材。

D'Talipapa
  • 类型:海鲜
  • 地址:Station 2 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Boracay
  • 简介:D'Talipapa Market是长滩岛上最大的海鲜,市场虽不大,但是里面的海鲜种类一应俱全,买海鲜可以砍价,会砍价可以用很低的价格买到新鲜的海鲜。龙虾超级美味,

市场里摊位很多,小贩都特别热情地推销他们的海鲜,能看出这里的海鲜真是新鲜,能不能便宜买到就要看你还价的本领了。

这个龙虾特别大,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

这个头一只虾就能吃饱了

最后买了两种虾,一条鱼,还有些配菜佐料什么的,共花了2800P。经过一番加工,一顿大餐完成了。

• 地址:Cohiba Showroom

饭后享受一下按摩浴缸,这才是生活啊~

第7天

• 地址:Cohiba Showroom

在长滩的最后一天,不舍的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清晨的泳池无人打扰,可惜因为前一晚的雨,天始终有些阴沉。

最爱的两张合影~

再次来到白沙滩的星巴克买纪念品

对着窗外的海景发呆

I love BBQ
  • 类型:烧烤
  • 地址:在D'mall 里面
  • 简介:I Love BBQ位于D’mall里面,是一家人气较旺的烧烤店,菜品较多,包括虾、鱼排、鸡腿、五花肉等,烤肠烤肉和牛排、排骨人气较旺
I love BBQ图片

再次来到了I love BBQ,一直对他家的烤肉念念不忘。。洋葱塔,量很大,五个人都没吃了。。

店内的特色装饰。不想排队等位的话,最好提前些来,因为这里总是人满为患。

蜂蜜猪肋排,味道蛮好的。

I love BBQ图片

烤鸡味道一般,不如连锁店那家的。

这道烧烤大杂烩名字叫heart attact,里面是各种烤肉,分量十足。

• 地址:Cohiba Showroom

回到酒店,发现天放晴了,我们把在长滩的最后几个小时,留给了这无边的美景。至此,我们的长滩岛旅行就结束了。有人说旅行是孤独的,因为会远离家乡离开熟悉的地方,既然如此那不妨就和家人一起出发,互相扶持看遍世间美景。要说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妈妈和老公没有时间加入,但我相信不久以后我们总有机会可以一起相伴旅行的。

我觉得最动听的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带你去看看~

我们下个旅程再见!

下午四点预定的送机车子准时到了,我们离开酒店,乘船离开了美丽的长滩岛。手上行李太多,都来不及再拍张照片,不过这里的美好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记忆里。

一路颠簸到达卡里波机场,被通知飞机晚点两小时,也就是晚上十二点左右才能起飞,着急也没用,在机场旁边吃了个简餐。之后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在凌晨两点回到马尼拉。

第8天

马尼拉街景

妹妹和姑姑们今天一早就坐飞机回国了,我和哥哥要再在马尼拉呆一天。早餐随便找了家餐厅,一大早就使种口味的烧烤。

路边的小吃炸鱿鱼

这一天的任务主要是想买点伴手礼和纪念品,我们又来到了SM购物中心。

购物之余还看了场电影,搞笑的是头一次碰到电影晚点。

逛到晚上,来到海边的游乐场,这里有好几个项目:海盗船,摩天轮等,都是100P左右一次,很便宜。我真的很喜欢这里,又童真又浪漫还带点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