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在香港,冬日里的温黁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吃货在香港,冬日里的温黁

• 出发日期/2015/01/22

• 玩法/美食 冬季

前言

香港,已经来过几次的地方,但前几次的记忆都模糊了。这次正好有事情要办,顺便停留了几天,重拾往日的记忆,看看这些年HK究竟有何变化。说的好像很文艺,其实就是吃货之旅啦!写完发现,真的基本都是在吃呢。。。最后两天没啥景点更是全是吃的照片,整理照片的时候都汗死了。。。说好的做个小清新呢╮(╯▽╰)╭

行前的一些准备:

机票:1月初在国航网站买到了往返1400的票子,这个价格太给力了。时间也还可以,正好符合我的情况,22号下班后晚6点多起飞,9点45到达HK,27号下午回。

门票:出行前规划好要去哪里玩,然后就提前买了太平山山顶缆车的票35元,昂坪360水晶缆车的票150元以及八达通120元。为了上网,还一起买了7天不限流量的港澳通用的SIM卡,28元。事实证明提前买票还是很有必要的,缆车省去了排队的等待,大大提高了游玩的效率。虽然现在算是淡季,但去这俩地方的游客还是很多的。迪斯尼和海洋公园已去过,这次没有去,如果计划去的话也建议提前把票买好,节省排队时间

酒店:订的皇家太平洋酒店+香港华丽酒店。皇家太平洋的地理位置非常好,逛街吃饭样样方便,还升级成了海景房,房间嗷嗷宽敞,特别满意,唯一缺点就是我一个人住开销太大,三晚价格是3500元左右。所以最后两天换到了柯士甸路的Best Western华丽酒店,两晚价格1000左右。这个酒店也很不错,位置接近佐敦站,离佐敦的美食激战区阿庙街阿都很近,房间物品应有尽有前台服务也不错,就是房间很小,但有效利用了空间,我一个人住也是足够的。

查理布朗咖啡专门店,店内处处惊喜,萌的一塌糊涂~

天星小轮港口

乘坐天星小轮去往中环

昂坪360水晶缆车

夕阳下的维多利亚港

维多利亚港夜景

第1天

到达HK

工作日的下午赶往机场,顺利登机,准时起飞,到达香港大概在晚上九点四十,原计划是像两年前一样坐机场的酒店巴士直接到达酒店,因为定了酒店送了个80元的优惠巴士券,但到了柜台一问要等四十分钟,于是果断坐了机场快线。90港币/人,会经过青衣,九龙,到达终点香港站。要去皇家太平洋就坐到九龙下车最近了。上了机场快线开始换上了提前买的电话卡,设置一下就能用了,还可以发热点给另一部手机,速度很快,一下就不怕迷路了呢!大概半个小时就到达九龙站,下车坐出租车到达酒店。到了房间发现真是惊喜,view超好,而且超级宽敞,一个人住真的有点浪费!可怜无法一起来的某人╮(╯▽╰)╭

精力旺盛的跑到楼下逛了逛,去便利店买了点东西,又去酒店一楼旁边的平台看了看海(。・∀・)ノ゙,这才回房休息。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多变的香港。

早起匆忙见了个朋友,然后坐地铁返回尖沙咀,准备去觅食了。尖东和尖沙咀站的地下还是挺大的,而且早高峰的行人都十分快节奏,我自己也完全不好意思慢慢走。因为要去金马伦道,出站前挑了最近的出口出来,看到个小公园。

从冬季的北方过来,看到这么热带的风景,嗅着略带潮湿的空气,觉得穿越了一样。。

跟着导航,几分钟就看到了可爱的SNOOPY招牌!顺利到达查理布朗咖啡专门店~其实后来发现北京也有查理布朗呢,不过香港的这间是第一次来,惊喜满满,看我拍了多少照片就知道我有多喜欢这里了!

查理布朗咖啡专门店:营业时间:08:00-24:00 香港尖沙咀金马伦道58-60号国钯大厦

• 地址: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58-60号幸褔大厦地下至一楼
  • 简介:史努比主题咖啡厅,装潢和食物都很可爱。

进店后先上楼,沿途全是可爱的手办,喜欢死了

到达二楼的店面,更多的查理史努比元素,怕都拍不过来

早上店里没什么人,挑了个snoopy在旁边的位置

点餐处旁边的大查理,好想抱抱(づ。◕‿‿◕。)づ

各种造型的蛋糕,可爱死了,买了也舍不得吃掉呀!

要了个早餐的套餐,不便宜呢,记得是60-70港币,味道也没什么特别,但环境真的很加分~坐在这里心情特别好。

看到个特别萌的cake

太喜欢这里,必须让服务生帮忙拍照!

可爱蛋糕的背面,嗷嗷嗷,萌化了!

门口又让别人帮忙拍,一个人出去玩就是要脸皮厚一点!

依依不舍的离开。。。好后悔没有买一块蛋糕呦。。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 简介:天星码头是不错的旅游景点,并且码头的中央大楼顶层还设有餐厅。逛累了,来这里用餐,既惬意又有美景可看。

打算去做天星小轮,沿着金马伦道一直走,就到了弥顿道,然后往南像码头走,途中经过了1881。暂时无心逛街,但很爱广场这里的气球╮(╯▽╰)╭就拗了几个造型。。。

旁边就是码头,已经可以看到对面的中环了

天星码头旁边停了个好大的游轮

之前从来没坐过天星小轮,到了码头这边发现风景不错呢,人也比维多利亚港少

喜欢这天蓝蓝的调调,晴朗却完全不忧郁

坐船前往中环了~这里可以直接刷八达通,船费很便宜。

在船上看对面的会展中心

中环摩天轮,不太大,觉得晚上坐会挺有感觉的。旁边都是工地,不知道打算修什么

• 地址:香港中西区
  • 简介:政商中心,高楼大厦尽显都市风采,美食购物夜生活应有尽有。

通过从码头出来的通道,可以一直走到中环IFC和香港站

• 类型:平价米其林餐厅
  • 地址: 中環港鐵香港站L1樓12A號舖
  • 简介:知名港式连锁店,各类港式小吃一应俱全。

在IFC里费了一番周折,导航实在不灵又问了工作人员,最后在地下一层找到了下一个目标:添好运!这时大概十一点而已,里面坐满了人,门口站满了等位的。到了后千万不要在旁边一直等,要先去工作人员那里拿到菜单和号码,然后等着叫号就可以进去了。看了菜单发现真的很便宜,竟然有如此物美价廉的米其林餐厅~\(≧▽≦)/~

添好运(中环IFC):中环香港站12A铺IFC地库1楼。营业时间:周一到周日:9:00-21:00

其他分店: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深水埗店)地址:深水埗福荣街9-11号地下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奥海城店)地址:大角咀海庭道18号奥海城二期G楼72号铺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北角店) 地址:北角和富道2-8号嘉洋大厦地下B-D铺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将军澳店) 地址:将军澳唐俊街9号Popcorn商场49号铺

苦等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可以开吃了~~

豉汁鸡爪好好吃,Q嫩Q嫩的,味道也刚刚好。

古法糯米鸡,很喜欢!里面的用料好实在,都是肉肉,糯米也非常好吃。

招牌的叉烧包,比在北京吃的好吃很多,外皮酥脆里面的叉烧甜香可口

马拉糕口感细腻柔滑,女孩子肯定很喜欢!还有其他虾饺什么的只顾着吃了没有拍,我觉得我实在是太能吃了。。。最后埋单不到100港币。出去后发现门口人山人海的,觉得确实名副其实,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性价比超高!

• 地址:香港中环都爹利街13号
  • 简介:穿越历史的石阶与煤气灯,老香港氛围浓厚,港剧经典取景地。

中环IFC不远就是皇后大道了,打算穿过这里去都爹利街的星巴克看看。

星巴克的牌子 和古老的煤气灯搭在一起 别有一番感觉

这里汇集这各种大厦,正好中午都是上班族匆匆的身影,各种快节奏,连我自己都被带动的越走越快起来。。。

很多人在这边拍照 我也来了一张

这条小小的街就是都爹利街了,远远就能看到著名的都爹利石阶。

据说石阶下的煤气路灯建于1875-1889年,是香港仅存的四盏老式街灯,现在已经是香港的古迹了。

• 地址:香港中环都爹利街13号乐成行地库中层

这港式冰室风格的星巴克,一进来就一阵复古气息,非常与众不同,十分喜欢,现在里面转了一圈照了个遍。

头一次见到这种桌椅的,很有爱O(∩_∩)O

点了杯咖啡,准备在这复古的环境里休息到三点左右然后去坐太平山缆车

还有我可爱的布朗~

• 电话:+852-25220922
  •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山顶缆车站
  • 简介:最富有港味的交通方式,小火车外观复古,45度倾斜体验,必游景点。

从都爹利街按着导航走大概十五分钟,就到达山顶缆车入口了。

拿着换票证可以略过买票的环节,直接进入排队等车的行列,进闸口时发现八达通也可以直接刷的

今天不是周末,人不算多,大概等个5到10分钟,就来了一辆,基本等车的人都上去了。

上来正好是车尾的位置

虽然没座位,但从这里看景色很不错,有一段特别的陡,感觉人都斜出45度了,还挺刺激的!

经过十分钟左右,到达太平山顶了。出来就是凌霄阁,离看夜景还有一段时间,就无聊的一层一层往上走。路过杜莎夫人蜡像馆,之前已看过这次就没有买票,觉得蜡像很多做的都不像。。。门口是新婚的周董,好搓啊╮(╯▽╰)╭

• 电话:+852-25220922,+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花园道33号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坐滚梯的时候旁边能看很美的景色,但下了滚梯就被挡住了,看来只能到楼上的观景台看了。

意外的发现有个平台可以出去到室外,虽然没有观景台那么高,但视野很宽阔,在这边呆了好久~

天还大亮,暂时先离开凌霄阁,去旁边的商场看看,路过了太平山的介绍~

看到有间麦当劳,正在送可爱的公仔~可惜现在吃不下什么,就在这边喝喝饮料休息一下

在楼下买的泰昌饼家的蛋挞,以及莎翁。蛋挞外皮酥酥的,内陷很嫩,奶香浓郁,不错吃。莎翁特别好吃,就是吃一整个有点腻。

停留在我桌旁的小鸟

坐在麦当劳露天座位这侧,虽没有高楼大厦的景观,但却可以看到夕阳西下

看到太阳落山了,该赶去凌霄阁的观景台了~路上看到的两只超可爱狗狗 乖乖的在这里等着主人

到达观景台正好天色暗了下来,和爱人来这里一定很浪漫啊

实际情况可不够浪漫,人非常多,大家都在找最佳的拍照角度,我等了好久才好不容易找到了个位置,好好地拍了几张夜景

雾气很大,能见度并不是很好,记得上次来这里也是这样

• 类型:香港著名小吃
  • 地址:香港中环歌赋街21号地铺
  • 简介:清汤牛腩远近驰名,汤头鲜美,味道独特。

拍完照算是完成任务,赶紧从人挤人的观景台下来,看到下山的缆车排着长队,我之前买票就机智的只买了单程的,就是怕缆车要排队,不禁心里为自己的小聪明鼓掌!走到站台打算去做15路,发现这里也排着大队。。。看到有的士就犯懒直接上了。跟司机说要去九记牛腩,司机热情的推荐了另一个地方,说九记现在又难吃又贵,都是游客,但我觉得既然都来了,就还是去试试九记吧,大家那么疯狂的推荐应该也差不到哪去。

司机把我放到了这个路口,直接走下去就会到歌赋街,大概走个十分钟吧~

上汤净牛腩,好像是120港币,牛腩酥软,但汤没什么味道,也没什么牛筋,感觉没什么特别的,量小但价格贵,好后悔没点牛腩爽

咖喱牛腩伊面,40多港币,味道浓郁微辣,牛腩量也挺多,还挺好吃的,比单点净牛腩实惠多了。

吃完九记,已经接近九点了,走到中环地铁站回到了酒店,原想去庙街但有些体力不支便算了,早早就休息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135港币
  • 地址:香港大屿山东涌达东路11号
  • 简介:水晶车厢底部全透明玻璃,空中体验凌空感,低头欣赏脚下美景。

今天的计划是去坐昂坪360水晶缆车~早就在来香港前提前买好了水晶车厢的换票证,坐地铁到达昂坪后,出站走5分钟就到了缆车搭乘处。越过超长的买票队伍,直接到了换票区。

对面就是东荟城,想着有时间就去逛逛~

很快就换好票可以等着上缆车了,给了个手环要戴在手上~

等缆车的队伍,人不算多,水晶是隔几辆才会有一个,但缆车是一辆接一辆的,整体还是很快的,大概等了十五分钟。这里还是建议提前把票买了,来了这可以直接换票,节省了很多时间,买票的队伍真的好长好长,不忍直视啊。

登上了水晶缆车,大家都在开心的拍照,看缆车下的风景,虽然天还是有些阴阴的,但有山有海的景色还是很震撼的

看看脚下,还是很刺激的

缆车时间比我想象的要久,大概得有个二十分钟吧,很值呀~

渐渐已经能看到远处的昂坪大佛的身影了

• 地址:大屿山昂坪路(近昂坪360昂坪站)

终于到达终点,下了缆车在出口的纪念品店买了好多冰箱贴和钥匙链~出来就是昂坪市集。这上面的人倒不是很多。

这里看大佛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买纪念品时送了个许愿牌,可以挂在这个许愿厅里。

希望许的愿能实现吧。。

这个角度很多人拍照呢

这个市集充满了各种元素,一转眼又看到个招财猫。

这边过去就是可以看到大佛了,据说要还有需要战胜二百六十八级的石阶才能到达的宝莲禅寺和近距离欣赏天坛大佛,我果断地退缩了

在这个位置欣赏一下大佛就准备下山了

缆车下山途中,可以看到距离昂坪很近的机场

一路下山再欣赏一次大屿山的美景

准备坐地铁回尖沙咀。看到必胜客的广告,看着好吃死了

• 地址:元朗击壤路熟食市场地下C10号铺

从尖沙咀出来,到海防道吃午饭,选择了之前吃过的池记。

池记:九龙 尖沙咀乐道52号地下 营业时间:11:00-23:00

点了鲜虾云吞,味道依然还不错

套餐还可以点个小吃,选了个鸡翅。除此之外还点了蟹粥,非常鲜美~拼桌拍照不太方便,就没有再拍了

吃完准备去海港城逛逛,把老公交待的任务完成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先进了港威应该是,看到一楼有明星在做活动,看着好眼熟亚,但死活想不起来叫什么

从港口边的人行道往海港城走,又看到了超大的豪华游轮

海港城有个口是直接通向邮轮的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最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可爱的旅行箱~之后在里面逛来逛去,各种迷路,终于在问了无数人之后找到了卖相机的地方,最终完成了老公要求的任务,买到了他要的东西,这一折腾一下午就过去了。又该吃晚饭啦!

就在弥敦道的国际广场6楼喜记吃的。

喜记避风塘炒蟹:九龙 尖沙咀弥敦道63号国际广场(iSquare)6楼602号铺(北京道) 营业时间:11:30-22:30

椒盐九肚鱼非常喜欢,外酥里嫩刚刚好。

cream soda好好喝

要了一份避风塘炒蟹。肉很多很扎实,就是吃起来好累呀。应该还有个青菜,没有拍。最后买单是四百多港币,这家收服务费的。喜记还是不错的,游客不是很多,很多香港全家人过来吃饭的,应该还是比较地道的。

饭后背着战利品回酒店休息休息看看电视,决得体力恢复就出发去一直惦记着的庙街逛逛。到了这里发现不管上次来的夏天还是现在的冬天,这里都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样子,游客络绎不绝,每家大排档都很火爆。最后选了庙街辣蟹坐一坐。

地址: 九龙 油麻地庙街

庙街营业时间: 每日下午4:00至午夜12:00

晚饭刚吃过蟹,就没有点香辣蟹,点了些海鲜小炒和啤酒,喝高兴了都忘记拍照了,就手机拍了个海螺。

这里接近美食激战区佐敦,吃完宵夜决定来点甜品,就走到了澳洲牛奶公司,没有在白天来怕太火爆要排队等。接近十点了这里依然爆满阿,服务生指引我到了一个角落,背靠墙,对着板子坐下,面对的就是菜单。点了招牌的蛋白炖奶和炒蛋多士。都超级赞!

澳洲牛奶公司: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近佐敦地铁C2出口)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07:30-23:00

• 类型:经典港式早餐
  • 地址:香港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
  • 简介:这里的炒蛋多士色泽金黄,口感细腻滑润。

炖奶奶香浓郁,好喝死了

炒蛋多士的炒蛋特别滑嫩,全部干掉!

松记糖水店
  • 地址:九龙佐敦白加士街23号地下

吃完后,我竟然还觉得意犹未尽,继续往前走,找到了之前就列在名单里的松记糖水。店面不大但全部客满呢。

松记糖水:九龙 佐敦白加士街23号1楼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14:00-01:00

大赞的榴莲班戟,里面的榴莲多的过分!

冰淇凌和冰沙印象不深,因为已经吃不下了

吃饱喝足后,一边想着我怎么那么能吃,一边走回了酒店。。。

第3天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今天就要离开皇家太平洋酒店,换到柯士甸路的华丽大酒店了。早上先出门吃个早餐,才有力气搬东西呀!

翠华餐厅
  • 地址:新界沙田沙田正街21-27号沙田广场3楼50号铺
  • 地址: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22号
  • 简介:九龙地区最大的城市公园,自然美景与文娱设施相结合,休闲胜地。

从弥敦道返回皇家太平洋可以经过九龙公园,难得在繁华的九龙会有一片这么悠闲写意的绿洲。公园里人不多,很多小孩子在玩耍,老人在散步,还有很多鸟类可以看,很不错~

一大群火烈鸟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嘴 广东道33号
  • 简介: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坐落于尖沙咀广东道,酒店连接中国客运码头,酒店交通便利,毗邻港铁尖沙咀站、柯士甸站及天星码头。 酒店拥有六百余间无烟客房及套房,坐拥园林、都市及维多利亚海港的迷人景观,房间设计时尚简
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The Royal Pacific Hotel and Towers)图片

从九龙公园过了这个天桥,就到酒店了

太平洋旁的大厦,不知道名字,但看着好牛气阿

• 地址:佐敦柯士甸道114号地下

拖着行李,办理退房,打了个的士,就奔向华丽酒店。入住后简单休息了一下,准备去湾仔那边逛逛。去佐敦的路上经过富都茶餐厅,进去吃了个八宝饭,味道么跟在北京吃的差不多。

富都茶餐厅(佐敦店)地址: 九龙 佐敦柯士甸道114号地下

• 地址:香港湾仔博览道1号
  • 简介:巨大的金色紫荆花铜像,是香港回归的标志性建筑,可观看庄严的升降旗仪式。

坐地铁到达湾仔下车,沿着指示牌往金紫荆广场方向走,距离不近,大概走了十五到二十分钟才到。

广场上都是游客在拍照,象征性的照了一下,然后就沿着旁边的步道散步,这边可以眺望对面的九龙,风景非常不错,可惜天阴得很。

沿着布道走走拍拍了很久,这里人倒是不多。

直接看到远处的中环~

香港的回归纪念碑

紫荆花的雕像其实小小的,但和国旗放在一起还是很有意义的

金紫荆广场旁边不远就是湾仔码头,这里也可以坐天星小轮回到九龙。

今天的雾气更大,对岸都有些看不清了

• 地址:香港,油尖旺,九龙尖沙咀柯士甸路廿三号
  • 简介:华丽酒店尖沙咀 (贝斯特韦斯特酒店)- 貝斯特韋斯特酒店成員 (Best Western Grand Hotel)位于油尖旺区的中心地带,毗邻弥敦道、山林道、太空馆、九龙公园、文化中心等著名旅游景点;周围商业大厦、购物商场林
华丽酒店尖沙咀 (贝斯特韦斯特酒店)(Best Western Grand Hotel)图片

下了天星小轮,坐地铁回到酒店。躺着发发呆休息一下

休息过后,准备去不远的荣式烧鸡扒吃晚餐,这里是在查攻略的时候查到的。服务生推荐了烧鸡扒的套餐,除了招牌烧鸡扒饭还有饮料和小菜,60多港币左右,在香港吃饭就是点套餐才划算亚!

荣式烧鸡扒地址: 九龙 佐敦吴松街139、139A 、 141号铺

这就是招牌的鸡扒饭,超大两块鸡扒,特别实在,一般女生肯定吃不了。味道也好,看很多本地人过来吃,游客很少。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SASa,买了些瓶瓶罐罐,这次购物不多,主要就是一直在吃,所以购物方面的信息无法提供大家太多,抱歉啦!

• 地址:香港九龙太子弼街47号地下
  • 简介:超有名怀旧冰室,新鲜出炉菠萝油不可不尝。

今天的计划主要计划还是吃好吃的。。。所以一起来就奔向著名的金华冰室。坐到太子站下来被导航指错了方向,走了好长的冤枉路,后来问了路人发现完全走反了,最后在谷歌地图的帮助下找到。一间很小的店,但游客众多阿,进去依然拼桌。点了早餐套餐,加一个他家最有名的菠萝包。其实我心里想的是菠萝油,说成了菠萝包,看到服务员大姐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就很怂的认了,不过我觉得如果要改她也不会凶我的,是我节奏太慢了!菠萝包超大一个,外皮好酥脆,还甜甜的,很香很好次,就是太大了,实在是没吃了。

金华冰室:九龙 太子弼街47号地下 每日6:30-23:30

普通的火腿煎蛋,套餐里的

这个粉是上错了的。。。后来被拿走了

这个是我选的,也是套餐里的,话说香港的早餐都是这些东西,想吃点盖饭都要等到11点以后,而且每家店都是这些,有点吃腻了地说

• 类型:网红小吃店
  • 地址: 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近花园街)
  • 电话:00852-91917683
  • 简介:小食店专卖冰镇卤味,推荐肉质饱满的鱿鱼。

吃完早餐,也十点多了,去红勘火车站看了一眼,因为越走越热,之后就回酒店吹冷气了。下午再出发,前往微薄上特别红的肥姐小吃店。下了地铁走个5分钟就能看到,门前排着队,但速度还是挺快的,拍了五分钟不到就买到了。大家基本都是站在旁边把东西吃掉后才走。

要了经典的套餐,有生肠鱿鱼鸡肾什么的,又加了份猪颈肉,30港币左右。加了甜酱和芥末酱,口感QQ脆脆的,我很喜欢这种感觉,但全部都是冷的,如果是热的应该会更好吃。

肥姐小食店 地址: 九龙 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近花园街)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日: 15:00-售完

下一站想去吃庙街牛杂,离肥姐这不远,就跟着导航一路走了过去,结果看是看到了,但没有开门,不知道是不开了还是我没找对地方啊,残念。。。

收起沮丧,继续往佐敦方向走,别看隔着两站地,走个十分钟就到了,这次顺利到达下一个目标弥敦粥面。据说这家粥店被蔡澜强烈推荐,果然一进去就在墙上看到了蔡澜的签名。店面依然很小,只有十个左右的座位,但下午没什么人,不用拼桌了耶。点了猪润粥加油条,猪肝好好吃,很嫩,油条泡在粥里这个吃法也特别赞,总体来说这家店还是很不错的。

弥敦粥面:九龙 佐敦西贡街11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7:30--23:30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吃完从佐敦做到尖沙咀后,往星光大道方向走去。

傍晚的维多利亚港。。虽然每次来香港都会来这里,但这里的夜景却是我百看不厌的。

没有往星光大道那边走,找了个无人但角度不错的角落,静静等待天黑,坐的无聊了就各种自拍了起来

终于太阳渐渐落山了拉

借着夕阳的余晖,又拍了几张

天色终于暗下来,对面已经灯火璀璨,不夜城的夜晚开始了

没有等到幻彩泳香江就撤了,太阳一下山风好大好冷亚。

最后一顿晚饭,实在不知道吃点什么好也吃不下什么了,就去太兴买了外卖拿回酒店吃。太兴烧味餐厅(白加士街店) :九龙 佐敦白加士街66号地下(翠华餐厅对面)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7:00-23:30

奶油猪依然好吃!

烧腊三拼里的油鸡最惊艳,特别嫩滑,叉烧和烧猪基本和北京的味道差不多,略强些。85左右港币。

第4天

• 地址:佐敦庇利金街63号(近佐敦道)
  • 简介:这里的产品都自产自销,双皮奶味道浓郁。

下午两点的飞机,今天就准备直接去机场逛了。起来后去吃最后一顿早餐。去了义顺牛奶公司,离澳洲牛奶公司就隔了一条街。

义顺牛奶公司(佐敦店) 地址: 九龙 佐敦道庇利金街63号地下(近佐敦道)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日:8:00-00:00

他家招牌是双皮奶~可以选冷的或热的,25港币左右,不便宜呀,但味道不错。

然后还点了份套餐,没什么特别的。

之后从酒店打车到距离很近的九龙站,再坐机场快线到达机场。机场也是很好逛的,各大品牌都有,但我被麦当劳的这个玩偶吸引了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餐饮那层有家迪斯尼store,一眼就被这个冰箱贴吸引,果断拿下

之后顺利登机起飞回到北京。要我总结这次香港之旅,基本就是一直在吃啊,不知道为什么年龄越大对购物越没兴趣捏?在这个比较敏感的时期,并没有碰到对大陆人抵触的香港人,相反还经常有热情的人帮助,感觉大家还是很和谐的,当然前提是我们自己也要做好,也要尊重别人。以后还是会再去香港探索美食的~\(^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