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岛国,新加坡亲子游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热带岛国,新加坡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4/08/25

前言

【 时 间 】2014年8月25日-8月30日,6天5晚

【 人 物 】(70末夫妇+00后孩子)亲子自助

【 相 机 】Canon 5D MARK II+ iPhone 5+ 三星 S4

【 后 期 】光影魔术手

【 行 李 清 单 】

出行前的准备是很琐碎的,可又是很重要的,列一张清单,照单准备就会省事很多,且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对大家的出行能有所帮助。

文件类

1) 身份证、护照、户口本(这里特别提一下户口本,如果孩子暂时没有办理身份证的话,带小孩出国时需要户口本;如孩子有身份证的话就需要户口本了!)

2) 机票、车票等相关预定/确认函

3) 酒店预定/确认函

4) Money(本/外币,出国换外币时,最好提前一个月准备,且因为汇率变动问题,可以多换几次,多问几家银行;我们这次新加坡因为提前申请了一张中国银行卡,当地取现不收任何费用,所以只准备了300新币)+ 信用卡(一定要是预定时用的那个,备用)

5) 行程表

6) 地图、旅游指南手册/旅游攻略

7) 地址电话通讯册(特别是同行人员)

8) 其他(比如出游注意事项等)

备用:1) 护照照片(出国时)2) 杂志+书本(打发时间用)

小用具

1) 手机 + 备用电池 + 充电器

2) 相机/DV、胶卷、电池、存储卡 + 充电器

3) 纸和笔

4) 针线包

5) 喝水杯

6) 纸巾/湿纸巾

7) 小型衣架

8) 转换插座(出国)

9) 小吹风机

备用:1) 闹钟、计算器(手机有此功能的可免)2) 电脑(商务出行时考虑)

穿戴类

1) 衣物(日常衣服/我一般是去几天就带几天的,每天穿不同、含防晒衣、睡衣、内衣裤、泳衣、泳帽、泳镜)

2) 饰品:帽子、围巾、手套、太阳镜、皮带及其他饰品(橡皮圈、发箍等)

3) 备换鞋(含拖鞋)

4) 雨伞/雨衣

5) 洗漱:毛巾、牙刷牙膏、梳子、剃须刀、洗面奶、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

6) 化妆品:眼霜、爽肤水、面霜、面膜、防晒霜、晒后修复

7) 隐形眼镜护理液、眼镜

8) 个人生理用品

9) 洗衣粉或肥皂

饮食+药品

1) 饼干(压缩食品比较不占体积)、面包、梅子等

2) 药品:感冒(发烧、咳嗽)、肠胃(喇叭丸)、中暑(藿香正气水、白花油、清凉油)、过敏(扑尔敏)、晕车(乘晕宁)、止血(创可贴)、正红花油、防蚊虫、止痛/消炎片等

以上物品可根据自己情况加以删减

打包行李注意事项:

原则上将行李减少到最少限度,尽量整理打包成小件,留下空间装采购的物品。

1) 不常用的、较大较重的物品先装,以利搬运。

2) 瓶装化妆品等易碎之物,用T恤或毛巾包裹。

3) 在行李空隙处塞入卷筒状的毛巾。

4) 多用些袋子装物品,万一海关开箱检验,不至于太尴尬。

★妞妈心得:因为这次选的是新加坡廉价航空酷航,所以对每个乘坐人随身携带的行李有严格要求,只限20寸以下10公斤以内的行李免费上机,超过规定范围的行李必须付费托运,在南京安检时对箱子的检查不是特别严格,而在新加坡正好相反,严格的很。所以在打包行李的时候不光要注意箱子的尺寸,还要注意一下箱子的重量,以免安检没法通过。

这次打包行李,妞妈使用了CHOOCI收纳七件套,非常NICE。

机票

其实新加坡本不在我们今年的暑假出游计划之内,2014一年一次的全家旅行计划在今年寒假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哈尔滨-雪乡-雾凇);

而每一次的远行总有意外,让我欲罢不能,朋友淘到的特价机票,让我紧紧跟上,提前3个月购得机票。酷航官网上面购买,南京出发,5475元2大1小往返(含税费)。

酷航官网:"Air-b-n-b"

★妞妈心得:去之前就把新加坡的酷航定位在了中国的春秋航空,而事实上比春秋好很多。

门票

新加坡称实际国土面积716.1平方公里,还不及一个无锡,所以逛这么一个小小的国家,大部分可以用脚来丈量,而且很多计划中的景点门票是免费的,真是OK!但是绝不要认为新加坡消费低,完全相反,一个字“贵”,只是在新加坡人看来几新币,十几新币,甚至几十新币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掰手指一汇算,那就是几百元人民币啦。

1.新加坡1天通行证:滨海湾花园(花穹+雾林)+摩天轮(日景),送船长探索鸭子船、24小时随上随下巴士、funvee 夜游 CNY成人299儿童259

2.新加坡环球影城 CNY成人270儿童230

3.滨海湾金沙酒店Rise餐厅自助晚餐及金沙空中花园门票 CNY成人429儿童275

除环球影城票在TAOBAO解决外,其余均在玩途网上面购买,这里不得不提到的是“买的早不如买的巧”,刚在TAOBAO上购得环球6大3小的票,玩途就出了满多少减多少的限时特惠,一算下来害我们每家(2大1小)多出90元。

玩途网址:http://www.hitour.cc【 环 球 影 城 优 先 证 EXPRESS 】

这个优先证分30和50坡币的,在乐园里面任何游戏都可以免排队,直接进去玩。

30坡币的就是每个游戏只有一次优先证使用机会;

50坡币的就是没有限制,你同一个游戏玩无论玩多少次都是可以优先的。

★妞妈心得:我觉得优先证完全没必要购买,中午12点后入园,选择排队时间较快的项目的先玩,等5-6点以后再去之前排队人较多的项目玩,6点半以后接近7点几乎不需排队即可入场。

朋友在Airbnb上面预订的一间加东地区的三室两厅两卫的公寓楼

Airbnb网址:https://zh.airbnb.com好吧,我承认我很OUT,第一次知道还有这样一个全球性的旅居租赁网站,建议喜欢感受当地民风,对于高档酒店承受力有限的旅友朋友们(特别是新加坡的消费实在太高),可以试一试。

扫盲一下:Airbnb是AirBed and Breakfast 的缩写,中文名:空中食宿。空中食宿是一家联系旅游人士和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的服务型网站,它可以为用户提供各式各样的住宿信息。

Airbnb成立于2008年8月,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市。Airbnb是一个旅行房屋租赁社区,用户可通过网络或手机应用程序发布、搜索度假房屋租赁信息并完成在线预定程序。Airbnb用户遍布190个国家近34000个城市,发布的房屋租赁信息达到5万条。AirBnB被时代周刊称为“住房中的EBay”。

关于此次住宿,我以详细照片来介绍:

三室两厅两卫,

1779元/晚,5晚8894元,Airbnb服务费737元,折扣159元,实际支付9472元,

每家承担3158元。

★妞妈心得:完全不同的旅行体验,值得家庭旅行推荐,可尝试。

签证

新加坡签证有效期是35天,记得要算好出行时间才去办理,太早办理可能会过期。

新加坡是电子签,签证是一张A4纸或者发到邮箱里,自己打印即可。

新加坡拒签率比较低,我们是在携程上办理的“新加坡个人旅游签证(上海送签)领馆价153元+服务费37元 携程价190元”,当时正好特价150元,最后办下来的签证是2年有效期。

携程网址:3.5cmx4.5cm办理签证所需要的清单:

1、中国大陆因私护照(行程结束后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至少留有1页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须有中文签名(不可用铅笔);不接收6个月内有新加坡拒签记录的护照。);

2、照片(近6个月内的2寸白底彩照1张(照片背后用铅笔写姓名) );

3、身份证复印件;

4、户口薄整本复印件(整本,从第一页一直印到空白页),集体户口的话,可在警察局办理户籍证明,并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5、工作证明(请按模版提供(使用抬头信纸打印,抬头包括公司名称、地址、电话和传真,若无抬头信纸,可自行编辑打印);

6、个人信息表(填写完整并中文签名,填写的联系电话需保持畅通 )

7、签证申请表(网站上可以下载,必须用英文填写);

换汇

1新加坡元=4.9364人民币元

中国银行可以换,我们换了500新币

电话卡

去过的朋友送的,所以此处妞妈没什么好说的。

【 市 内 交 通 】

新加坡地铁:

地铁售票机都有中文可选,完全没有难度~大家可以把地铁路线图打印出来,随时拿出来看。

新加坡出租车:

新加坡乘坐出租车(当地称德士)价钱很贵,起步价3新币,超过1公里后,每400米收取0.22新币, 10公里以上每 300米0.22新币。奔驰、宝马等高档品牌的出租车,起步价和收费都更贵。根据不同打车时间,还会加收一定的费用:比如0:00-6:00,会加收50%的费用;早晚高峰期间,会加收25%的费用。新加坡的出租车都使用计价器,并且价格合理,少有欺诈现象。然而有时出租车短缺的情况比较严重,可能会等一个小时也打不到车。电话订车服务费3新加坡元起,公众假日加收1新加坡元,以及电子计费路段的附加费也计算到乘客的车费中。所有这些附加费用都会在计价器的右边角落有所显示,收据上也会标明,在车窗的价格表上也有说明。此外,从市区前往机场是不需要附加费的。在工作日的高峰时之外,市内的打车费一般不超过10新加坡元,即使穿过Changi岛到Jurong也不会超过35新加坡元。三、四个人同行的话乘坐出租车会比坐地铁更快更省钱。

★妞妈心得:我们就第一天从机场到短租的公寓,打了一次的士,其实时间都搭乘了地铁和公交,这里要大力推荐各位买EZ-LINK,每次搭乘公交或地铁便宜6-8毛新币。

其他 小 建 议

1.天 气:新加坡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暖热湿润,年均温度在24-32℃;

带伞:新加坡雨水较多,经常会下雨,但雨不会下很长时间,有时东边太阳西边雨,所以备一把伞是非常有必要的。

2.时 差:无,与北京时间一样;

3.防晒(可带可不带):不象海岛那么的容易晒伤,特别是有雨的天气,那就是太幸运了。

4.带开衫小外套:不是开玩笑,地铁、酒店这些地方冷气冷到我抓狂,女生记得要带一件小外套或长围巾,随时拿起来披一下。

5.语言:普通话、广东话、英文,马来话,只要你会其中的一样;但我觉得啊,新加坡不管男女老少,英文都讲的好好,真是惭愧的不行。

6.电 压:一般酒店采用220伏特及240伏特电源(三脚方插),需要带转换插座;

通 讯:致电回中国拨打00-86-区号-电话号码,中国全球通手机在当地也可以使用;

7.游客在新加坡必须随时保持环境卫生,随地吐痰、弃物要被罚款1000新币;在冷气场所及公共场合不可以吸烟,去洗手间记得冲水,否则被认为违法,一旦罪名成立将被罚款500新币;

8.海 关:新加玻入境时每人只准带一包香烟(20支),不可携带口香糖;

行程安排

写在前面:

在你的想象中,这么小的一个新加坡到底有啥好玩的?值得花上6天5晚吗?有哪些与众不同的风景?有哪些难忘好吃的美食?或者留下哪些印象深刻,值得一再回味的地方?

来新加坡玩趣味海滩,

来新加坡玩环球嘉年华,

来新加坡玩异域风情,

来新加坡玩热带雨林,

来新加坡看鱼尾狮身,

来新加坡品博物馆,

……

下面我来告诉你,此行6天5晚的完美“新”发现

行程安排 图片

好了,感性了一下下,我还是来点理性的实惠的东东跟你们分享一下吧……

相信大家看了前面我的流水账游记,肯定,确定你们是走马观花似的看图不一定仔细看文,我懂的,我也经常这样,那么这里,我再来做个认真详细的大总结。

【 行程及交通安排(附费用明细) 】

这是一家三口(2大1小)6天5晚的全部费用,人均5054元。

第1天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地址:新加坡樟宜机场 Airport Boulevard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 DAY 1:抵达Singapore }

美丽心情:新加坡是一个热带岛国,从飞机上俯瞰新加坡,犹如一颗墨绿色的宝石镶嵌在四面环海的水面上,宁静而雅致。在抵达新加坡惟一的机场樟宜机场后,此时地面温度31度,当地时间11:00(与中国无时差)。

新加坡拥有世界一流的居住环境,高楼林立,花园密布,是名副其实的喧闹繁华的国际都市。您会发现她有一个十分有趣的特点:文化交融无处不在,不同种族和信仰的人们和平共处。除了生机勃勃的多元文化,新加坡还有很多特色在等待您去发现。

(A) 樟宜机场

(B) Cassia View 320 Guillemard Road Singapore 住所公寓

全程15.1公里,的士15分钟。

2014-8-25/  singapore第一天:

完全是奔波在路上的节奏,

从无锡至南京动车:D3068  11:13 AM-12:25 PM,

南京至新加坡TZ81 17:05 PM-22:10 PM

南京S1地铁机场线7月刚刚开通,为我们从南京火车站至禄口机场提供了方便,耗时20-25分钟。

南京禄口机场是第一次来,享受中信银行的龙腾卡VIP候机室待遇,我和妞爸各用了4个积分。

要了四碗牛肉面、四碗粉丝汤,连带着松饼、饼干、小食、饮料、水果,

8个人狼吞虎咽地顺便把晚餐吃了。

酷航TZ81晚了半小时,入境已是11:00,此时地铁已无,只得打车,第一次感受到新加坡的井然有序。

随手可拿各种服务性的双语地图,突然一下无法适应新加坡的靠左行的习惯,

妞爸直接拉司机的门上车,搞了个大笑话,

司机阿伯哈哈大笑,很NICE,可惜阿伯只会讲英语,不会中文,估着年纪该有60出头了,

新加坡好多老人依然在工作。

• 地址:No. 2 Finlayson Green,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雅诗阁莱佛士坊服务公寓(SG Clean)地处新加坡金融区繁华地带,充满文化气息。这一古老建筑始建于1950年,重修后恢宏壮丽,融合全新装饰,建筑外立面极富装饰艺术,与现代城市景观交相辉映,让您尊享的住宿体验
新加坡雅诗阁莱佛士坊服务公寓(Ascott Raffles Place Singapore(SG Clean))图片

15分钟后到达我们的Airbnb短租公寓,胖胖的可爱房东已经在门口迎着我们,胖房东是北京人,现定居新加坡,

这间公寓是他的首次置业房,好贵的房价说,

哈哈,公寓实物与图片完全相符,很喜欢,很NICE,非常几个家庭一起旅行合租。

孩子们吵吵着分了房间,孩子们睡下后,大人们开始泡面宵夜,妞爸把第一次下厨给了这个公寓,MARK一下。

约好明天睡晚些起来,下午再安排行程。

睡下时已接近凌晨1点多,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时间完全自己掌握,

晚安,DAY1.

tips:在飞机快要到达新加坡时,空姐会提醒你提前填写好新加坡入境单,

所以你最好带支黑/蓝水笔,方便书写,需要全英文填写哈。

第2天

• 地址:11 Joo Chiat Place #01-03
  • 电话:(65) 6275 1002
  • 简介:作为新加坡大受欢迎的海峡华人餐馆之一,Chilli Padi娘惹餐厅赢得了《新加坡餐饮月刊》和《新加坡托勒》等杂志的赞誉。这里不可不尝的菜品包括白菜卷和咖喱鱼头,这两道菜是吸引回头客的法宝。

{ DAY 2:东海岸公园 }

美丽心情:计划永远没有变化来的快,原定的下午去武吉知马由于时间原因最后半路取消,直接变成晃悠悠的从吃饭的餐厅一路公交换乘地铁去摩天轮游客中心拿取后面几天的1日通行证和一些预订的行程券,事实证明提前预约是非常有必要的,否则很多项目会被预订满而不再接受预约,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直呼我们的明智,就算这样,我们也无法预订到明天上午9:30的鸭子船了,只能改到11:30,1日通行证的包含项目有滨海花园的雾林和花穹+摩天轮,免费送鸭子船、夜游巴士、随上随下24小时敞篷巴。

2014-8-26/ singapore第二天:

早上起来的时候刚下过一场雨,新加坡的夏天比较多雨,不过很快雨就停了,

大人和孩子们对刚刚入住的这个公寓满是好奇和兴奋,用过早餐以后,就出发寻找就近的超市采购明天的早餐,

我们短租的公寓:诗雅苑,外观看起来还算高大上啊,16楼远眺的感觉还不错,

此时公寓隔壁的学校已经打铃上课,对了,新加坡是没有寒暑假的,只有春夏秋冬四个假期,共4个月,比中国的孩子幸福。

新加坡的路面打过雨后,显得更为整洁,车辆不是很多,如此空旷的早晨还真让人不太习惯。

中餐:【Chilli Padi娘惹餐厅】

新加坡大受欢迎的土生华人餐馆之一,赢得了《新加坡餐饮月刊》和《新加坡托勒》等杂志的赞誉。这里不可不尝的菜品包括白菜卷和咖喱鱼头,这两道菜是吸引回头客的法宝。如果您要来点新鲜的,不妨尝试辣味叁峇煎(虾酱)佐餐,或是略带苦味的黑果焖鸡。此处众多美味都最具土生华人菜肴风味,难怪这家餐厅能够获得如此赞誉。

☆ 地址:11 Joo Chiat Place #01-03 Singapore

☆ 营业时间:每天11:00-14:30, 17:30-22:00

☆ 小贴士:“娘惹”二字,是指中国人和马来西亚人通婚的女性后代,由她们创制的菜肴称作娘惹菜,是令人交口称赞的南洋菜式之一,自成一派,就好像娘惹的生活一般,既有大马风情,又受到传统中华文化的影响。“娘惹菜”是传统中国菜烹饪法与马来香料的完美结合,融会了甜酸、辛香、微辣等多种风味,口味浓重,是南洋最特别、最精致的佳肴之一。

Chilli Padi 娘惹餐厅图片

逛完超市,回家后,接着下一站解决午餐。

(A) Cassia View 320 Guillemard Road Singapore 住所公寓

(B) Chilli Padi Nonya Restaurant  辣椒香娘惹餐厅

全程2.8公里,步行20-25分钟。

Chilli Padi 娘惹餐厅图片
  • 电话:+65 63333311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妞妈心得:这间娘惹餐厅推荐哈,味道不错,老板娘也很NICE。

(A) Chilli Padi Nonya Restaurant  辣椒香娘惹餐厅

(B) Singapore Flyer摩天轮游客中心

全程7.1公里,公交33路换地铁CC线。

关于搭乘地铁的心得,请参考Day1的交通心得,一定要记得购买EZ-LINK卡。

看到这里,亲们会有点犯晕了,今天来摩天轮游客中心是为了明天的1日通行证取票和预约的啦。

哈哈,先远观一下妞心心念念的摩天轮,我们明天来坐。

很多预约项目都是在摩天轮下的游客中心,比如鸭子船、随上随下24小时敞巴、夜游巴士+夜游船等。

(A) Singapore Flyer摩天轮游客中心

(B) East Coast Park 东海岸公园

全程11.2公里,公交36路,下车后从天桥或者地下道到东海岸公园。

• 电话:+65-1800-4717300
  • 地址:Along East Coast Parkway and East Coast Park Service Road Singapore 449876
  • 简介:新加坡最大的海滨度假区,各种设施齐全,很受家庭的青睐。

【东海岸公园】是新加坡当地人非常喜欢的休闲之地,这里有洁净的沙滩、精彩的娱乐活动,各式餐厅、酒吧和咖啡馆,很多人在结束了一天的辛勤工作后,会来到这里运动,放松心情,再到餐馆中大快朵颐。

作为穷游儿的我们,可以到东海岸公园和当地人一起慢跑运动上一个小时,带上肉串来这儿烧烤,和当地人一起分享旅行的故事,可以租自行车或者轮滑沿着海岸线游览,或者干脆什么都不做,就像不少新加坡人一样,找片沙滩躺下看不远处樟宜机场起降的飞机,等待日出或是黄昏,这是不少实在找不到新鲜生活乐趣的新加坡人会选择的一种消遣方式。

门票:免费。

☆ 地址:East Coast Park,Singapore

☆ 开放时间:每天7:00-19:00。

★妞妈心得:其实东海岸的海真的不咋样,比渔夫岛稍好些;不管怎么说人家面对的马六甲海峡哈。公园整体环境不错,因为交通不便(地铁不达,只有公交),所以游客来的很少,大多是当地人,跑步快走健身,还有家庭骑行,聚餐烧烤等。

• 类型:新加坡著名餐厅
  • 地址:30 Merchant Road, # 01-01/02 Riverside Point, 新加坡 058282 ‎
  • 电话:+65 6532 3435
  • 简介:这是新加坡最为著名的海鲜餐厅之一,一边欣赏华灯初上的两岸景色,一边品味鲜美可口的黑椒螃蟹,感觉十分美妙。

晚餐:【珍宝海鲜楼】

如果没有辣椒螃蟹这道招牌菜式,新加坡的特色海鲜食谱将失色不少。想要品尝最正宗的辣椒螃蟹,就一定要来珍宝海鲜楼(Jumbo Seafood)!

创建于 1987 年的珍宝海鲜楼是在新加坡本地发展壮大的餐饮集团,目前在新加坡全岛共设有 7 家餐饮店。珍宝海鲜楼主营新加坡风味的中式菜肴,各种新鲜海产应有尽有。餐厅的招牌菜式辣椒螃蟹和黑胡椒蟹代表了新加坡最地道的口味。此外,脆皮鱿鱼仔和叁峇空心菜也是本店名菜。

每天逾一吨的活蟹可供 4,000 余名食客尝鲜,这家餐厅只提供最新鲜的食材。所以,千万别忘了来珍宝海鲜楼品尝备受人们喜爱的鲜蟹佳肴。

☆ 地址:Blk 1206 East Coast Parkway #01-07/08, East Coast Seafood Centre, Singapore 449883

电话:6442-3435 传真:6444-5373

☆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下午5点至晚上11时45分(最后点菜时间:晚上11时15分)

星期天及公共假期:中午12时至午夜12时(最后点菜时间:晚上11时15分)

☆ 订座官网:http://www.jumboseafood.com.sg★妞妈心得:强烈推荐,新加坡必吃!人均300元,贵有贵的道理哈……

就是这道辣椒蟹啦……

附:珍宝楼6人套餐菜单,我们4大2小吃的很饱,还剩了一些菜,海鲜炒饭基本没动。

我们进珍宝楼的时候6点,这个时间对当地人吃晚餐算是较早的,所以人不是很多,

我们很快被安排在了二楼,等饱餐后下楼就看到这样一个座无虚席的场面。

回去休息

(A) East Coast Park 东海岸公园

全程9.5公里,公交197路。

大餐后搭乘新加坡公交,双层巴士,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感觉好好。

回到家后,孩子们就吵吵着要去4楼的MINI泳池游泳,

答应他们后,兴奋的不行,换了泳衣,跳进池子就象欢快的鸭子。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悄悄的溜走了,晚安,DAY2。

第3天

早餐时光

{ DAY 3:1日通行证:滨海艺术中心+鱼尾狮公园+鸭子船+滨海湾花园+摩天轮 }

美丽心情:新加坡是典型的城市国家,她以“花园城市”著称,她孕育了亚洲四小龙之一,用繁荣、整洁、娱乐、民风、气候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集中在非常具有代表性建筑的鱼尾狮周边的城市景点,景点与景点之间是分分钟的距离,完全靠步行,可见新加坡之小。

2014-8-27 /singapore第三天:

美好的早上从可口的早餐开始,这个早餐特别美味。

我们短租的公寓在16楼,每次出门眺望一眼远处的风景,真是精神满满……

(B) 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  滨海艺术中心

全程5.1公里,地铁CC线。

(A) 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  滨海艺术中心

(B) Merlion Park  鱼尾狮公园

(C) Singapore Flyer 摩天轮游客中心(船长鸭子船)

(D) Helix Bridge 螺旋桥

(E) Din Tai Fung  鼎泰丰(金沙店)

(F) Gardens by the Bay  滨海湾花园(花穹+雾林)

(G) Singapore Flyer 摩天轮

(H) Singapore Food Trail  摩天轮路边摊

(I) Singapore Flyer 摩天轮游客中心(funvee敞篷巴士)

全程5公里,步行。

照例一如既往的搭乘地铁,有我家的交通百事通在,我绝不担心迷路。

出地铁先到的是滨海艺术中心,沿路走的时候竟然发现了F1赛道,惊喜若狂,特别是某人。

• 门票价格:除了需要购票的活动外,均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20:00,周六11:00-20:00,周日关闭。
  • 电话:6828 8377
  • 地址:1 Esplanade Dr, Singapore 038981
  • 简介:欣赏“榴莲”造型的独特外观,观赏大师级的艺术作品。

【滨海艺术中心】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艺术表演场地。造型独特的圆顶为它赢得了“榴莲”的称号。滨海艺术中心毗邻滨海湾,艺术中心内有音乐厅、剧院、演奏厅和排练室,还有户外表演空间。此外,这里还有购物中心、国际风味餐馆及新加坡首家艺术图书馆——滨海艺术中心图书馆,馆内收藏了大量关于音乐、舞蹈、电影和戏剧的书籍和多媒体资料。

在滨海艺术中心里上演的本地和国际演出,从音乐剧、演唱会、舞蹈、戏剧到户外演出和午餐演奏会等等,形式丰富多样,有时还是免费的。夜景很漂亮,来拍照的话记得带上三脚架来哦。

门票:有导游成人10新加坡元,学生(4岁以上)8新加坡元。

☆ 地址:1 Esplanade Drive ,Singapore 电话:+65-68288377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20:00,周六11:00-20:00,周日关闭。

导游服务时间周二至周五9:00、12:30、14:00,周末与公共假日期间为9:00,参观时间45分钟左右。

☆ 小贴士:

1、到达方式:地铁:地铁黄线,滨海中心(Esplanade)。公交车:36、56、75、70、77、97、106、111、133、162、171、174M、195、502、700A、857、960、961、NR1、NR2、NR5、NR6、NR7、NR8路,以及City Buzz TM C1、C2和C3线路。

2、在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外有个可以容纳近1000人的户外剧场,每到周末傍晚,这里都会有一些免费的现场表演。因为有导游参观包括表演场所,如音乐厅、剧院等,可能会因为演出而临时取消;无导游参观不包括演出场所。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鱼尾狮公园】是新加坡从一个小渔村发展起来的象征,也是新加坡的国家标志性景点。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其设计灵感是来源于《马来纪年》中的一个传说:公元11 世纪,苏门答腊王子桑尼拉乌达玛(Prince Sang Nila Utama)巡视狮城(Singapura)的时候看到了一头狮子。鱼尾狮的狮头即代表那头狮子;鱼尾则象征古城淡马锡(Temasek)(爪哇语意为“海洋”)由此,这两种动物的结合便成为了新加坡测象征。

如今在鱼尾狮公园附近尽是高楼大厦,堪称新加坡的金融、商务中心区域。

门票:免费

☆ 地址:1 Fullerton Square, Singapore

☆ 开放时间:24小时。

☆ 小贴士:

到达方式:地铁绿线、红线,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

滨海艺术中心过去很近,走过一座桥就能远远望见鱼尾狮和水对岸的金沙、摩天轮。

完美大合影……

很多朋友会问这个喝水的造型挺不错,谁想的?其实人人到此一游都是这么拍的,入乡随俗吧。

11:30去摩天轮游客中心体验鸭子船,再次经过F1赛道时,某人好象敏锐的嗅到了异样的味道,我跟着一起去了,果然,我们意外的看到了F1发车道和发车线,OY……华丽丽的留个影,这对F1的粉丝和粉丝家属来说是难忘的记录。

• 地址:滨海湾和政府大厦
  • 简介:每年9月在新加坡滨海湾举行的F1新加坡站,是唯一一站在夜晚举行的比赛,也是亚洲第一条F1街道赛道。
  • 电话:+65 6338-6877
  • 地址:新加坡新达城购物中心#01-K8 Big Bus & DUCK Tourist Hub
  • 简介:1小时鸭子船观光航线,水陆两栖,游览新加坡众多标志性建筑 登上二战时期使用过的鸭子船,倾听有趣的新加坡历史故事 船体造型可爱,十分受小朋友欢迎,适合亲子出游 可以预约时间的鸭子船,保证您到场有位!

【船长探索鸭子船】当你登上这艘在越南战争时期使用过的水陆两栖鸭子船时,我们的探险旅程即将开始。探险旅程中,欢乐导游员会告诉大家一些在越战时期发生过的有趣的故事。陆上游览会途经国会大厦,高等法庭和政府大厦等标志性建筑。水上游览则从鸭子船进入滨海湾溅起的水花刺激中开始。在美丽的滨海湾,你会接连看到沿岸的滨海湾花园,金沙酒店,螺旋桥,以及水上平台,最值得期待的是在新加坡入河口的地方会看到新加坡的标志建筑--鱼尾狮雕塑,以及榴莲壳形状的滨海湾艺术中心,返回的途中,你还会看到目前世界最大的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 小贴士:

1、出发时间: 每日(最早班次-上午9点30,最晚班次-下午6点30)

2、行程: 60分钟

3、出发地点:新加坡摩天轮游客休息站#01-05

鸭子船来罗,出发前听网友说是全程英文讲解,还一味的担心听不懂,可事实证明,新加坡人很OK,全程中英文讲解,很幽默,不停的讲笑话,轻松愉快,一路美景……

其实关于这一圈的鱼尾狮、金沙、滨海艺术中心、滨海花园、摩天轮、螺旋桥,我们一共看了四遍,白天自己步行看一遍、晚上夜游巴士看一遍、鸭子船水上看一遍、摩天轮天上看一遍,乖乖个咚,终于看个够了。

鸭子船结束12:30,肚子饿的不行,找吃的填满,走过螺旋桥,来到金沙内的鼎泰丰吃最贵的馄饨小笼包。

• 地址:Linking Marina South and Marina Centre, Singapore
  • 简介: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让人体会到“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的意义。

连接滨海湾(Marina Bay)与滨海中心(Marina Centre)的【螺旋桥】(Helix Bridge) 被誉为新加坡的又一座地标建筑。螺旋桥于2010年4月24日正式通行,这座长280米的步行通道(新加坡最长步道)是世界上首座曲线桥。借用DNA的结构,然而设计灵感更多源于亚洲文化中的阴阳学说,据说可为滨海湾(Marina Bay)带来财富、幸福与繁荣,象征了新加坡“生生不息”。从视觉上来说,螺旋桥与右侧的滨海湾金沙酒店、左侧的新加坡摩天轮,是一组充满现代艺术气息的建筑。白天从桥上穿梭,可以眺望新加坡河、政府大厦地区和滨海湾地区,与慢跑的当地人擦肩而过;当夜间华灯初上,螺旋桥也被各色灯光点缀地异常迷人,连地面都有可爱梦幻的小灯。螺旋桥不仅有观赏作用,也是连接鱼尾狮、滨海艺术中心和滨海湾金沙酒店的通道。

门票:免费。

☆ 地址:Linking between Marina Bay and Marina Centre,Singapore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小贴士:

1、到达方式:从滨海湾金沙酒店步行1分钟到达,从滨海艺术中心步行10分钟到达。

2、这座螺旋桥有五座观景平台,熔块玻璃与钢化玻璃构成的天蓬可为游客提供遮阴,穿行其中,有时会遇到正在展出的青年图画或其它艺术作品,值得欣赏。

• 地址:26 Sentosa Gateway Resorts World Sentosa Floor 01 Unit 222 217, 新加坡098138 新加坡
  • 电话:+65 6686 3565

中餐:【鼎泰丰】

鼎泰丰价贵量少,对于狼吞虎咽的我们来说,远远不够,再来一碗炒饭,才算安顿。

Din Tai Fung (RWS Branch)图片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滨海花园】里树木荫荫、奇花异草、庭轩雅阁、水波荡漾,是一个亲近自然的好去处。走在超级树的空中栈道(OCBC Skyway),还可以眺望滨海湾金沙酒店、摩天轮等。如果晚上去滨海花园看夜景,超级树的灯光十分有现代感。另外不能错过的是19:45和20:45的灯光表演,不断变化的颜色搭配着音乐,让这座“未来森林”更添一份惊艳的风采。

新加坡的新地标,曾赢得了2012年世界最佳建筑奖(Winner of WorldBuilding of the Year 2012),由温室(花穹和云雾林)、18棵超级树、文化遗产花园、植物世界、蜻蜓湖和翠鸟湖等组成。2014年初还新开了一个适合小朋友玩耍的儿童公园。

这座屡获殊荣的园林景点占地面积达 101 公顷,收集培植逾 38万棵珍稀植物,由市区约步行五分钟即可抵达。公园由三个园区组成,即滨海南花园 (Bay South)、滨海东花园 (Bay East) 和滨海中心花园 (Bay Central)。沿着海滨步道,滨海湾金融区空中轮廓线的迷人壮观景色尽入眼帘。这里是夜间散步及与亲朋好友野餐聚会的梦想景点。

滨海南花园裡最吸睛的莫过于8颗高 25到50米的「擎天树」(Supertree,又称超级树)。这些「树」其实是垂直的花园,树干种满200多种、超过16万株的热带攀缘植物以及蕨类植物。而其中部分的树装设有太阳能储电板,为树上的灯供电,部分的树则是与冷室的系统连接,作為排热气的出风口,除此之外擎天树还能收集雨水,将大自然的资源再利用,兼具造景、遮阳、发电、照明等功能。

在擎天树丛(Supertree Grove)的几棵巨树间,有一条长达128公尺的空中步道(OCBC Skyway),高度和溪头的空中走廊最高处差不多,让游客可以从高处俯瞰整个滨海湾区美景。

门票:室外花园免费;温室成人28新币,儿童(3-12岁)15新币;空中栈道成人5新币,儿童(3-12岁)3新币。

☆ 地址:Gardens By The Bay ,18 Marina Gardens Drive,Singapore  电话:+65-64206848

☆ 开放时间:滨海南花园户外花园:5:00至次日2:00;植物冷室和华侨银行空中走道:9:00-21:00 (最晚售票至20:00,最晚入场时间20:30)。

☆ 小贴士:

1、到达方式:地铁黄线、蓝线,海湾舫站(Bayfront)。

2、两个冷室每月各有一天关闭整修,请注意安排出行日期。

2014年花穹关闭时间:8月26日,9月23日,10月28日,11月18日,12月09日。

2014年云雾林关闭时间:8月25日,9月22日,10月27日,11月17日,12月08日。

饭后直接步行去滨海花园,走过天桥,能看到金沙价值3000元的房间,远眺摩天轮。

滨海花园室外花园免费,有两个室内花园:雾林和花穹,雾林的感觉有星际阿凡达的意思,室内恒温,颇冷,可套上薄外套。

一进雾林,从天而降的水瀑布挺震撼,孩子们看到水不自禁的开心。

晃悠悠随着空中步道从上而下观景,说实话,对于不懂植物的我们来说,这个景点没啥看头,不是很推荐,雾林还好一些,景观不错,花穹真是没啥意思,进去后没逛多久直接走人。

新加坡很多景点都有免费的直饮水点,这个在国外都不稀奇,我们国内啥时能推广呢?

这两个总能找到玩的乐趣的大小孩子,在玩自动开门神功。

一路往回走的时候孩子们发现了一个好玩的地方,children’s garden,其实我们国内也有类似的戏水池,但新加坡管理较好,还是专门的工作人员,免费储物箱,男女换衣卫生间,很人性化,赞一个。

• 电话:+65 63333311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看着时间差不多,该去摩天轮了,孩子们老大不高兴,突然发现今天压根没带换洗的衣服,

身上唯一的一身衣服因为刚刚玩疯了,竟然全身湿透,还好有防晒衣,把内裤简单吹干一下,套上就往回走了。所以以后出来玩记得不管怎样备一套干衣裤,以备不时之需。

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这一高度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伦敦眼。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座落于新加坡河畔,可以远眺滨海艺术中心、滨海湾金沙酒店、F1新加坡站赛道、科学艺术博物馆等等,此外,还能远眺直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的柔佛州。摩天轮上升速度非常平缓,并不会有畏惧感,旋转一周大约耗时三十分钟。摩天轮下还有“新加坡路边摊”,这个拥有超过800个座位的食阁,以20世纪60年代为主题装潢布置,让人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

门票:成人33新加坡元,儿童(3-12岁)21新加坡元,60岁以上的老年人24新加坡元。

☆ 地址:30 Raffles Ave,Singapore 电话:+65-63349622

☆ 开放时间:8:30-22:30;售票处开放时间为8:00-22:00。

☆ 小贴士:

1、到达方式:公交巴士1N,2N,3N,4N,5N,6N,56,75,77,97,97e,171,195,960,961C,Bef Temasek Ave站;地铁黄线、蓝线,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

2、在新加坡摩天轮内的旅游中心有WTS购票处。乘坐WTS Travel & Tours公司的长途客车,可以到达马来西亚新山乐高公园、凯蒂猫主题公园。

3、Ya Kun Kaya Toast亚坤咖椰面包

摩天轮远看不是很大,近处才发现,一个箱子里能坐下近20人,

搭乘摩天轮的一路指引设计的很有意思,就象火箭发射器一下,最后还给你来个54321的倒计时标志。

在高处远望新加坡的城市,还真是不一样的感受,一圈摩天轮大概耗时半小时,在行进的时候箱体很稳,基本无感。

如果你晚上乘坐摩天轮,你也可以选择摩天轮+烛光晚餐的套餐系,相信这一天的晚上是绝对的浪漫和难忘。

新加坡路边摊
  • 类型:小吃
  • 地址:Singapore Flyer Pte Ltd Raffles Ave, Singapore 039803
  • 电话:6338 1328
  • 简介:这是首个以上世纪60年代为主体的街边美食中心,其布置摆设及桌椅都营造着复古气氛,游客将在此体验60年代的新加坡。

晚餐:【摩天轮路边摊】

重现了新加坡的昔日风貌,复制了六、七十年代的感觉,以怀旧为基调,让你品尝新加坡的街边美食。这里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爱吃又爱拍的旅行者们可以去看看。

人均消费: 人均消费10-30新币

☆ 地址: 01-09/10/11/12, Singapore Flyer,30 Raffles Avenue

☆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四10:30-22:30,周五至周日10:30-23:30

☆ 小贴士:

1、到达方式: 地铁黄色环线CC4,Promenade站下,出口A,朝摩天轮走5分钟。

2、推荐菜:新明路榕城肉骨茶、宏茂桥永兴福建面、樟宜萝卜糕、红豆冰球。

因为晚上要赶19:15的夜游巴士,所以我们就近晚饭,这个摩天轮路边摊,去过的朋友极力推荐,蛮有特色的装修风格,能吃到不同风味的小吃小食,我们点了海南鸡饭、肉骨茶面还有一些特色串串。

新加坡FunVee露天观光巴士旅游
  • 开放时间:09:00;11:00;13:00
  • 电话:(+65) 67383338 / 67389897
  • 地址:30 Raffles Ave(新加坡摩天轮处起程)
  • 简介:乘坐敞篷双层城市观光巴士,尽享新加坡美景。

吃过小息一下,接着乘坐FUNVEE夜游新加坡

【敞篷巴士游览】

19:15 在摩天轮处乘坐敞篷巴士开始参观,并观看滨海湾花园和激光表演(约40分钟)。

19:55 途经老巴刹、牛车水、克拉克码头。

20:30 武吉士夜市。

克拉码头是位于新加坡河与里巴巴利(River Valley)路一角的旅游名胜地,是以新加坡第二位总督安德鲁·克拉爵士命名。这里各式酒吧众多,还有著名的珍宝海鲜楼(Jumbo Seafood)可以大快朵颐。这也是体验新加坡夜生活的最佳地点,喜欢喝一杯的朋友们一定要去走一圈。如果你的心脏够强,还可以尝试一下入口处的两个G-MAX Reverse Bungee(逆转蹦极跳)。

门票:一般夜店消费为每人20-60新币。G-MAX逆转蹦极跳45新币,MAX组合(G-MAX和G-5)60新币。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Singapore

开放时间:一般会在傍晚之后前往,尽情享受新加坡的精彩夜生活,很多夜店会营业到凌晨两三点钟。

逆转蹦极跳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4:00-次日1:00,周五14:00-次日3:00,周六13:00-次日3:00;周日13:00-次日1:00。

到达方式:地铁紫线,克拉码头站(Clarke Quay)。

网址:www.clarkequay.com.sg

夜游体会,新加坡的夜很NICE,再次来到滨海花园看激光表演,其实就是白天看到的那几棵大树,这里又不得不吐槽一下,我觉得效果一般,不过这个FUNVEE巴士一路看看新加坡的夜景倒是挺不错的。一路看到了最繁华的金融中心、英国最老的菜市场(老巴刹)、牛车水唐人街、克拉克码头、武吉士夜市。

其实FUNVEE最后的终点在克拉克码头,但是我们在武吉士夜市下车后临时决定坐197直接回家,因为197直达我们的公寓,很方便,孩子们开心的吵着要赶紧回家游泳。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A) 武吉夜市

全程7.7公里,197路回家。

晚安,DAY3

这里不得不一下新加坡环保的所为:这个酒店的外立面,你会发现人家为了整体效果的美观大气,不是采用大面积的发光体,那样浪费资源,光污染太严重,而是采用一种很环保的设计方式,用一些在日光夜光照射下自体发光的环保材料,制成独特的形状串连起一面墙,在自然风的吹动下,变化造型,远观就象一个自发光体,很有灵动的美,一下就吸引了我的眼球,对这样的环保设计赞一个!

第4天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电话:+65-67368672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上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远离城市喧嚣。

{ DAY 4:圣淘沙+西罗索海滩+环球影城 }

美丽心情:从市中心出发,仅15分钟即可到达圣陶沙 — 一座风景旖旎的度假岛屿。这里有纯净的海滩、世界级的旅游胜地、海上运动场所、高尔夫球场和度假休闲中心,是世界级的家庭度假胜地!

其实圣淘沙的海完全不属于想象中完美海岛的海,所以很少有人去新加坡玩海,不过圣淘沙整体环境较市区更度假一些,特别是靠近圣淘沙远处的西罗索海滩周边,绿树成荫,沿海排布着一个个餐馆,每个餐馆都不大,但装修都不错,如果有时间可以在圣淘沙住一晚,好好享受这现代都市中绝美的海滩风情。

2014-8-28/ Singapore第四天:

从便捷快速的圣淘沙捷运开始孩子们最喜爱,最疯狂的一天。

圣淘沙(Sentosa)在1972年开始由政府政策鼓励开始开发,是有个全方位玩乐休闲的度假胜地,如果时间允许,圣陶沙值得你花上一天时间,慢慢看慢慢玩,充分享受热带岛屿所独有的魅力。这里有纯净的海滩、世界级的旅游胜地、海上运动场所、高尔夫球场和度假休闲中心,是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2百万游客到访。岛的南岸有长度超过2公里的海滩,二战留下的西罗索炮台(Fort Siloso)、两个高尔夫球场及7间酒店。当中包括圣淘沙名胜世界及新加坡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 营业时间: 售票处9:00-18:00,游客中心9:00-20:00。

☆ 进入圣淘沙(Santosa)有4种途径:

1、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在怡丰城(Vivo City)L大厅三楼购买车票、乘车。运行时间为7:00-24:00,车票统一为4新币。

Vivo City那站叫圣淘沙捷运站,在圣淘沙岛上停靠的站有滨海捷运站,英比奥站和海滩站。这个车像轻轨一样,是在上面开的。值得一提的是,4新币是入岛费,也就是说进圣淘沙是要钱的,但是如果从圣淘沙岛上那任意三站出圣淘沙就不要钱了。不出岛,在岛上那三站任意坐也不要钱。

2、圣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osa Broadwalk):在怡丰城(Vivo City)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至圣淘沙,距离大约五六百米,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24小时开放,车票1新币/人,使用易通卡Ez-link快速通过。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

3、新加坡缆车(Singapore Cable Car):在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 Tower Two)的缆车中心,购买门票并乘坐缆车。运行时间为8:45-22:00,门票为成人26新币,儿童15新币,附赠圣淘沙入岛费与亚洲首个缆车博物馆门票。

4、公共汽车:在怡丰城(Vivo City)门外坐RSW8,运行时间为6:00-23:30,车票2新币。

☆ 小贴士:

1、圣淘沙岛上有tram(就是观光车之类的)可以免费坐。

2、关于刷卡:基本上来说visa和mastercard在新加坡的大部分地方都可以使用,不过发现圣淘沙貌似更偏爱mastercard,在圣岛上很多景点和店铺都挂着we prefer mastercard的字样。

★妞妈心得:对于在生活了三十几年的城市都会不认识路的我来说,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那么,我几乎是无路可走,跟着交通达人妞爸走是绝对没错的。其实在网上看攻略时去圣淘沙有好几种选择,按我的想法我是想步行至圣淘沙的,还能看看两岸的风景,但是人多只能顾着大家,所以我们这次圣淘沙往返全部是坐的捷运。其实市区到圣淘沙距离很近,捷运开开就快,分分钟钟搞定的事;捷运好似小火车,仅三四节车箱,间隔时间也不长,所以非常方便。

(B) 圣淘沙

全程15公里,地铁换乘圣淘沙捷运。

(A) Siloso Beach Resort, Sentosa 西罗索海滩

(B) Malaysian Food Street马来西亚美食街

(C) 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环球影城

(D) Candylicious Sentosa圣淘沙Candylicious糖果店

(E) Vivo city三楼 大食代

全程12.5公里,步行。

新加坡最著名的鱼尾狮像有两座,一座是在Fullerton饭店门前的鱼尾狮公园的那座,另一座便是在圣淘沙公园里的这座,高达37米,登上塔顶可以360度观赏新加坡的美丽风光,甚至还能远眺到远处的几座小岛。 然后据当地人说鱼尾狮是妈妈和孩子,圣淘沙的是爸爸。所以当孩子们看到这座身高37米的巨型鱼尾狮时就大叫:爸爸!

又是一次完美合影,这次singapore之行是我们九人行中合影最多的一次。

新加坡最多的雕塑造型就是不同的狮子,这座圆滚滚的小狮哈可爱。

• 电话:+65-67223333
  • 地址:Siloso Beach Walk, Sentosa
  • 简介:众多沙滩排球迷的聚集地,除了酒吧还有很多户外活动设施。

【西罗索海滩】白天和夜间都有其独特的风景。白天可以游泳、沙滩排球、晒日光浴;夜晚可以在酒吧、餐厅聊天、畅饮、享受音乐。西罗索沙滩还经常有一些活动,比如音乐节、马拉松、Party,如果恰巧赶上,也是独特的体验。

门票:免费。

☆ 地址:Siloso Beach Sentosa Island,Singapore

☆ 开放时间:全天。

☆ 小贴士:

到达方式:乘坐圣淘沙捷运,在海滩站(Beach)下车,按指示标识步行10分钟即可。

• 类型:糖果巧克力的天堂
  • 地址:圣淘沙 Resorts World Sentosa 26 Sentosa Gateway, #01-225-230(近环球影城)
  • 电话:+65-66862100
  • 简介:Candylicious 位于新加坡圣淘沙的环球影城内,面积超过 9,000 平方呎,是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店内有多达 5,000 种不同种类的糖果,无论大人或小朋友来到都必定雀跃不已。

其实吧,我们是先到的西罗索海滩,因为捷运坐到底就是海滩站,下站,走一段路就能到达海边,新加坡就是这样,刚刚多云的天,一会就下起了大雨,不一会儿又雨停了,停停下下,捉弄人。下过雨的圣淘沙显得格外干净整洁,我们赶时间去环球影城,孩子们乐疯了。

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屋】,位于圣淘沙世界。店外的巧克力棒、MM豆大玩偶会吸引诸多游客前来拍照。店内则是一个像童话一样的糖果世界,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种糖果及巧克力琳琅满目。游客还可以在店内自制Candylicious新地,为它加上自已喜欢的糖果。就算你不爱吃糖果,也应该来这里参观一下,因为据说店里基本囊括了所有糖果的类型,更有很多世界知名糖果的珍奇版本!

☆ 地址:Resorts World Sentosa, 26 Sentosa Gateway, 新加坡 098138

电话:006566862100

☆ 营业时间:每天10:00-19:30

在等妞爸去取淘宝上买的环球影城门票,我们就转到了糖果屋,果然这里是孩子们的糖果欢乐天堂啊,妞很乖,没有问我索买糖果,只是走来走去的东张西望,我知道这孩子,如果你不主动问她想要什么,她绝不会自做主张问你要,好吧,我们省钱……就看看,忍住!

• 地址:圣淘沙名胜世界,海滨坊1层
  • 电话:+65-65776688
  • 简介:颇具马来风的古镇小道,汇集当地各色美食,口味地道。

中餐:圣淘沙名胜世界的【马来西亚美食街】

刚于2012年1月12 日开业,佔地2.2万平方呎,可同时容纳516位食客。整条美食街由怀旧店面、排挡,以至1950年代的咖啡店仿製家具及街道装置,都是根据当地实景设计,值得一赞是添加了冷气设置,天热时进餐不用身水身汗。

美食街内的17间食店是从马六甲、吉隆坡、槟城等地共200间食店挑选出来,所以能进驻的都是来头不少,质素有保证。当中包括有厨留鲜福建面、吉隆坡的禤记瓦煲鸡饭、凤凰饼家、马六甲鸡饭团,以及槟城老字号海明茶室的海南卤面等。

其中,禤记瓦煲鸡饭是经美食团三顾草庐才肯前来开分店。据说这店独特之处是以瓦煲及炭火炉炮製鸡饭,瓦煲在炭火炉上加热,而煲面会放上烧红的炭块,双向加热,故能锁住水份及保留米饭和食材的滋味,让人一试难忘。

PS:马来西亚美食街每周三关闭,所以我们原来计划是周三安排环球影城的,就是这个原因改在周四,哈哈……攻略必须做哦!

【新加坡环球影城】是Universal Studios旗下一家在亚洲的游乐场,在东南亚第一个也是唯一个环球影城。可以畅游7个主题园区,包括:古埃及、遥远王国、好莱坞、马达加斯加、纽约、科幻城市、迷失世界,其中囊括了各式特色建筑,景观及娱乐设施,在24个电影题材的游览项目中体验只能在好莱坞电影里才能体会到的绝妙旅程。来了环球影城一定要体验的是这里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零重力旋转,蛇型旋转,螺旋旋转,垂直回转等保准让你目眩神迷,同时还能感受与对面来车几近碰撞的刺激!当然,不容错过的还有最新打造的变形金刚3D决斗!环球影城内有多家餐厅和纪念品商店,让你在体验刺激之余可以品尝美味,体验购物乐趣。

门票:13-59岁每人74新币,4-12岁每人54新币,60岁以上每人36新币。

在EZ-Link交通卡售卖处、酒店、旅行社等处可能买到便宜的套票,约70-72新币。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Resort World Sentosa,Singapore

电话:+65-65778899

☆ 开放时间:上午11 - 晚上10 (周一、周二、周四) 、关闭 (周三) 、早上9 - 晚上11 (周五至周六) 、

早上9 - 晚上10 (周日)

☆ 小贴士:

universal studios 交通很方便,只需要乘坐地铁紫线到底站(harbourfront港湾终点站),然后出C出口或E出口(都一样的)到VIVO CITY,坐上电梯到三楼,有到圣淘沙的小火车(如有买ES-LINK地铁卡可以通用),买票进入,停靠的第一个站下车,然后跟着人流走啊走就到了。universal studios 买票很方便,大家可以在官网上自行订票,然后把单子打印出来就行了,买的票都是一天自由进出的,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盖一个magic的印章,要用紫外线照才显示哦!

站在糖果屋前面就能望见远远的环球影城,他们之间就隔了一个很大的休息广场。

其实我们拿完门票并没有直接进入环球影城,因为肚子饿了,必须先解决饥饱问题,

然后我们直接进的就是广场旁边的马来西亚美食街,一个与路边摊很相似的地方,这次我给妞点了保守的云吞面,自己则尝试了椰浆饭,妞爸点了阿三印度黄姜饭,说话人家的美食街怎么就这么整洁有序,干净卫生呢?差距不是一点点啊。里面搞卫生的阿婆年纪好大。

PS:这个钞票赤光达到一塌糊涂。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环球影城下午1点多入园(外带饮料不允许带入),晚7点出园,孩子们玩的嗨翻天,值得推荐的有:变形金刚3D对决、史瑞克4D影院、未来水世界演出、电影特效片场,4大惊喜和意想不到。

满街排队等候的人群,有好几个比较好玩的项目预计排队时间都在半小时以上,我们放弃时间长的项目,而选择一些10分钟左右的项目。 园子共分七大区域,分别是好莱坞、马达加斯加、遥远的王国、失落的世界、古埃及、科幻城市、纽约。

这是遥远王国的魔法转轮。

这是最后一站:纽约街景

这是古埃及里标注红色的木乃伊复仇记,超高速过山车,全程充满惊险刺激的突发性大动作,对参与者会进行重要提示。

这是古埃及的寻宝奇兵。

这是马达加斯加的木箱漂流记。

这是失落世界里的未来水世界,真人特效演出,大有原版外国大片的感觉。

这些都是古埃及项目。

这是科幻城市的变形金刚3D对决,太赞太赞的一个项目。

这是失落的世界里的侏罗纪河流探险,这是园子里唯一会湿身的项目,我们花了40元买了三件雨衣。

其实你也可以不买雨衣,享受被淋湿的快感,再花50元来进行未来世界的全身烘干。

这是纽约的街头表演,全英文演唱,抱歉,我一个字也没听懂。

过6点半,几乎每个项目都不用排队,我们快速通过,再去体验了一回变形金刚3D,当第二次体验的时候就再也没有第一次的快感了,

我们一直玩到了园子7点关门,才依依不舍离开。

★妞妈心得:园子很小,项目不是很多,完全不需要购买150元的优先票,排队没有想象中那么夸张,建议12点后入园,大概到了接近6点,原来一些排队爆棚的项目都可以直接进入。

第四次完美合影……

•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 | 03-01 | VivoCity | Singapore 098585(近怡丰城)
  • 电话:+65-62760521
  • 简介:云集了新加坡各色美味佳肴的美食广场。

晚餐:Vivo city三楼 大食代

选择这里是因为圣淘沙捷运是在Vivo city三楼换乘的,所以下了捷运,出了站,旁边就是大食代,对于7点出园,饿的不行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从天而降的及时雨啊。9个人很快用完餐,坐地铁回家。

Food Republic(Vivo City)图片

(A) Vivo city三楼 大食代

全程15.1公里,地铁。

其实这天的交通最简单,从市区到达圣淘沙以后,就一直在这个小小的岛上步行或免费搭乘捷运,不需要费脑子,

接着晚安,DAY4.

第5天

• 电话:+65-63922246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 DAY 5:小印度+甘榜格南+金沙空中花园 }

美丽心情:新加坡是一个多族群的国家,当地人大致可分为四大族群,华人、马来族、印度裔和欧亚裔。牛车水(Chinatown),新加坡的唐人街,里面喧哗热闹,有种回到上海城隍庙的感觉;武吉士(Bugis)靠近马来族区域甘榜格南(Kampong Glam),这里个性十足,是颇具特色的平民天堂;小印度(Little India)顾名思义是印巴风情,到处咖喱飘香,到处都是华丽的手工艺制品;荷兰村(Holland Village)是热闹的欧美人聚集地,风车旋转之地,尽是欧式风情的小清新艺术品。想感受新加坡本地的异域风情,这几个地方不得不去逛一下。

在新加坡可以乘坐便捷的地铁、穿过大街小巷,细细品味着一个个如珍珠般迷人的异域风情。

2014-8-29/ Singapore第五天:

在新加坡短短几天,我们已经很习惯从居住的公寓下来走在清爽怡人的绿色街道上,去往CC8达科达地铁站。

【小印度】是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犹如印度的缩影。在1819年,当莱佛士爵士航行至新加坡时,随行有多名印度助手和士兵,他们便是最早的一批印度移民。之后,更多的印度移民来到了新加坡谋生,而印度族群的聚居地也不断扩大,直至今天的规模。

在小印度,您能看到许多古老商店和小摊,它们散布于路边、小巷和后街,算命先生以及鹦鹉正等待有缘人的光临;卖花姑娘将茉莉花编织成一个个美丽的花环;贩卖 kachang puteh(烘烤的坚果)的小贩们推着手推车;街边的报纸摊上摆满了各式报纸,形形色色,林林总总。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SriVeeramakaliamman Temple)也是小印度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这座兴都庙专门供奉卡里(Kali)女神。

小印度每逢周六和周日傍晚都格外热闹,这是因为新加坡的印度籍劳工都喜欢到这儿吃饭、购物,或与朋友聚会。周一至周五的上班时间比较清静。

这里有一座新加坡价格最实惠的购物中心Mustafa Centre,出售家庭摆设、装饰用品、食品作料、印度香料、服装布匹、电子产品等等,具有印度民族特色的银器、铜器、珠宝、茉莉花环、印度咖喱粉和丝制莎丽。阿波罗蕉叶餐厅(The Banana Leaf Apolo)和Muthu's咖啡餐厅(Muthu's Curry Restraurant)的手抓饭,Komalas的素食点心也十分推荐。

来到小印度一定要体验一下印度纹身(Henna),你可以随意找个小店,让店员用Henna树做成的颜料在身上纹上具有印度特色的花纹,可以保留一个星期。

门票:免费。

☆ 地址:Serangoon Road,Singapore

☆ 小贴士:

1、到达方式:地铁:地铁紫线,小印度站(Little India)。公交车:在乌节路(Orchard Road)乘新巴64号、65号或111号公共汽车到实龙岗路。

2、开放时间:最好是晚上去,但是要注意避开周六和周日的晚上,因为那两天是当地的印度、孟加拉和斯里兰卡男人聚集的时间。

小印度也许是新加坡最脏乱差的地方了,加上满街弥散着特有的咖喱味和香料味,妞一直喊,好难闻!但我跟妞分享,旅行的意义在于无论是感兴趣的还是不感兴趣的,你都要去尝试体验,这样的人生才丰富多彩。妞似懂非懂,似听非听,也许吧,等她自己明白的那天,她自然就深懂了,不急,慢慢来!

幸福早晨也可以从便捷地铁开始,我一直很好奇新加坡的地铁为什么总是这么空旷?

妞爸说因为我们每次坐的时候都不是上下学、上下班的高峰段,但我觉得不然……

为什么?有人能告诉我吗?

哈哈,尝试不一样的拍摄方式,三人全体自拍,

在等车的时候百般无聊,创意新发现,其实新加坡的地铁等车时间不是很长,嗖嗖地!

(B) 小印度

全程5.1公里,地铁。

我们转到了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出于好奇我们打算进去一探究竟,进庙先要洗净双脚,庙里90%是印度当地人,只有几个类似于我们这样的自由行游客,好多的神像,印度人很虔诚的在敬拜,我看不懂,只是绕着圈看了一遍,像敬拜的神像,好奇怪诡异,心里嘀咕着印度真是“怪胎”民族。

这个虔诚的印度阿姨这么一身深蓝色披纱配着白色的墙体金色的神像,好美腻的画面。

这是印度纹身,好独特的花纹,据说是植物颜料,所以只有黑黑的这一种颜色,不然我真想也画一个彩色的肩纹。

蕉叶阿波罗餐厅
  • 类型:印度料理
  • 地址:54 Race Course Rd, Singapore 218564
  • 电话:+65 6293 8682
  • 简介:每个人面前都会放有一片盛着米饭和蔬菜的香蕉叶,然后你可以从咖喱鱼头,咖喱鱿鱼和咖喱鸡中选择一种来进行搭配。

中餐:蕉叶阿波罗餐厅

就位于小印度街边,看装修应该是当地最好的一家餐厅,因为第一次吃印度餐,所以还是由经常游历印度的大力同学出马点餐。一般印度餐,都是点饭+各式拌酱,然后吃大杂烩。印度人的手抓饭请用右手抓,左手一定一定不能用,为什么,自己查百度。

吃过午饭因为每个人要去的地方各不相同,所以我们决定分道扬镳,自己走自己的路,有人去国家博物馆,有人去乌节路,有人去阿拉伯街,但是大家最后的终点站就是随下随下巴士起点(摩天轮游客中心)。

我们选择按原定计划去阿拉伯街(也就是甘榜格南)

(A) Little India 小印度

(B) Banana Leaf Apolo蕉叶阿波罗餐厅

(C) Kampong Glam甘榜格南

(D) 摩天轮游客中心(随上随下巴士)

全程14.2公里,步行。

• 电话:+65-63910450
  • 地址:Kampong Glam, Singapore
  • 简介:新加坡的穆斯林中心,参观苏丹清真寺等美轮美奂的建筑。

这个古雅的历史街区的名字起源于曾经在这里生长繁茂的格南树(Gelam Tree)。1822 年,甘榜格南的土地被官方分配给马来人及其他回教徒(本地穆斯林的惯用语)移民居住。其中还包括一个规模不大,但经营得很成功的阿拉伯商人区。1989 年,【甘榜格南】被新加坡城市发展局(Urban Development Authority)宣布为保护区,区内大部分建筑得以重新修缮。

乘坐地铁在武吉士站下车,尽情领略甘榜格南的风土人情。离武吉士地铁站(Bugis MRT Station)仅一箭之遥,就有许多购物中心,如白沙浮广场(Bugis Junction)和繁华的武吉士街(Bugis Street ),当然还有不远处的甘榜格南。今天,您可以在巴索拉街、巴格达街和坎大哈街找到鳞次栉比涂以充满活力的色彩、受到保护的店铺。其中许多店屋如今被设计和 IT 公司、餐馆、餐饮服务供应商、艺术画廊、工艺品和古董商店所租赁。

在马士吉街(Muscat Street)上,您将看到新加坡最著名的清真寺之一——苏丹清真寺(Sultan Mosque)。这座清真寺始建于 1826 年,目前您所看到的建筑于 1928 年重建完工,寺中所铺的地毯由一位沙特阿拉伯王子捐赠。如大多数宗教礼拜地点一样,苏丹清真寺也奉行保守的衣着规定。如果您想要入寺参观,但衣着不符合规定,可以穿上免费提供的大袍。

在游览过历史悠久的苏丹清真寺(Sultan Mosque)之后,信步就能走到商业步行街--巴索拉街(Bussorah Street)。在殖民时代,这里可说是阿拉伯甘榜地区的心脏地带,充分满足回教徒一切宗教所需。整条大街新旧交织、相映成趣,您既能找到新加坡旧式传统 Kebaya服装,也能找到闪闪耀眼的华丽饰品,以及有关阿拉伯或回教徒文化和宗教的书籍。

从巴索拉街,您可以继续沿着马士吉街(Muscat Street)走下去,然后折入阿拉伯街(Arab Street)。阿拉伯街在 50、60 年代曾是本地著名布品天堂。如今,这里依然是优质丝绸、蜡染、饰带、透明硬纱等特色布材的集中地,而且,贴心的店家还提供定制和裁缝服务。您可以挑件现成的传统或现代的马来服装、地毯、古董,或是以竹藤手工编织的家饰品,或色彩缤纷的传统马来游戏盘(Congkak)跳棋,这是一种由玻璃珠和木板洞组成的休闲游戏。

阿拉伯街上拥有悠久的纺织品贸易传统,在这种优越的基础上崛起了一条令人惊叹的精品生活小巷--哈芝巷(Haji Lane)。在苏丹清真寺后方的小巷里,两排重新修缮的战前店屋中,拥有 20 多家本地设计师品牌、新兴时尚精品店和稀奇小店。有几家特色小铺特别为您推荐一下:

• The Blog Shop。商店展售当地时尚设计师们大胆而独具创意的商品。

• Know It Nothing。这家原创设计店透过周遭历史环境激发灵感,并将繁复华美的设计应用于衣饰和鞋品。

• Pluck。精巧的设计和时尚的装饰彰显出不凡的智慧。这里的服务非常贴心,店内冰激凌厅供应私房冰激凌和美味甜点。

• Salad Shop。这间家居用品店内饰为黑白相间,以基本色为主调的家居家饰品非常受欢迎。店内每件商品都是限量精品,所以,一件商品卖出后,很可能成为世间独一无二之宝。

• Straits Record。这里几乎是当地音乐聚集地,黑胶唱片、CD、另类音乐、嘻哈、重口味及雷鬼音乐,还有本地或周围区域都难寻的独立乐队专辑,这里都有收藏!

• Sup Clothing。滑板族、庞克、嘻哈族的风格潮店。这里还是专售本地著名涂鸦画家 The Killer Gerbil 所设计衣饰的唯一门市店。

• White Room。这家零售店专门展售当地服装设计师的创意作品,并代理著名大师品牌 Yohji Yamamoto 及 John Galliano 的部分服饰。

甘榜格南是新加坡历史和文化的精华所在。在这个美妙的地方,您可以体验马来人的热情好客,学习回教徒的习俗,这里是您体验民族风情绝对不容错过的地方。

从地图上看小印度和阿拉伯街距离不远,所以我们利用步行,从小印度一路逛到阿拉伯街,我最喜欢边走边看,因为可以收获不同的风景,发现这个小小的新加坡竟然拥有不同的宗教聚集地,比如欧美教堂、印度神庙、阿拉伯清真寺,云罗棋布。

阿拉伯街道两边的房子挺漂亮,五颜六色,我们开始逛巷子,这面彩绘的墙挺好看。

• 电话:6293 4405
  • 地址:3 Muscat St, 新加坡 198833
  • 简介: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欣赏金色的圆顶,参观巨大的祈祷堂。
随上随下巴士

看着时间不早,我们再次步行赶回摩天轮游客中心坐随上随下巴士,

先上的绿线,车游新加坡。大家不约而同的赶上了同一辆巴士。

热闹非凡的乌节路,晚上看了一眼的克拉克码头,五颜六色的国会大厦,还有新加坡当地的富人区……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绿线车游结束,接着换红色坐,当再次坐到克拉克码头时,我们决定提前下车,换地铁去妞心心念念想再玩一次的children’s garden。

这里又不得不提到新加坡的好了,同样一个类似的儿童玩水乐园,人家配备齐全,专业服务人员、免费储物柜、换衣洗手间、家长休息区。啧啧,不得不啧……

(A) 随上随下巴士(克拉克码头)

(B) 滨海花园之children’s garden

(C) Marina Bay Sands Hotel and Sands Sky Park滨海湾金沙酒店与金沙空中花园

全程8.3公里,地铁+步行。

晚餐:【滨海湾金沙酒店与金沙空中花园】

作为新加坡最大的酒店,其三座55 层高的塔楼拥有2,560 间豪华客房与套房,所有的客房都可拥览南海或滨海湾以及全新加坡的壮观景色。酒店的各家餐厅可提供各式各样的用餐体验。

三座塔楼呈倾斜姿态(斜角为26 度),其笔直塔身相交于第23 层楼,形成了单体建筑的造型——滨海湾金沙酒店堪称有史以来拥有最复杂设计的酒店。在朝海露台上可以看到极为壮观的景色,而其所延伸出的“空中花园”葱茏青翠,向海湾的方向延伸,令人惊叹,可以以360 度全角俯瞰新加坡。这片1.2 公顷的热带绿洲比横躺下的埃菲尔铁塔还要长,而且尺度宽阔,足以停放4 架半A380 大型喷气式客机。这里还拥有全世界最大型的公共悬臂,有观景台、园林、餐厅、酒吧以及一座无边泳池,在这里游泳的体验将会是毕生难忘。

这里还有一个不可错过之地,即为“艺术之径”,陈设了五位国际著名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各种作品汇聚成的径道从塔楼23 层的中庭一直延伸至酒店外部地带,布局相当别致。

门票:空中花园门票:成人23新币,小孩(2-14岁)17新币,老人(65岁以上)20新币,住店客人和2岁以下儿童免费。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 ,Singapore

☆ 开放时间:空中花园:周一至周四9:30-22:00,周五至周日9:30-23:00。

☆ 小贴士:

1、到达方式:地铁黄线、蓝线,海湾舫(Bayfront)。

2、每晚20:00、21:30(周五、周六23:00)在艺术科学博物馆外有喷泉激光表演,持续时间约15分钟。

3、金沙顶部的无边游泳池和相关设施,只有入住酒店的客人才可以免费使用。游客只能付20新币去到第三座顶部的观光区域(空中花园)拍照留念,花园和游泳池的出入口不一致。

此时,妞爸独自一人全程英文对话地顺利拿到晚上的金沙自助晚上券,啧啧,又不得不啧了……429RMB的餐费,当然还含金沙空中花园门票哈,这餐吃的不错,海鲜、烤肉、水果、甜点,品种繁多,一轮又一轮,吃到扶墙。

• 门票价格:20新元
  • 电话:+65-66888826
  • 地址:10 Bayfront Ave, Singapore 018956
  • 简介:观景台可以让游客一览南中国海、滨海湾、以及新加坡城市的壮观美景。

快速直达电梯,十几秒登上金沙最顶层,空中花园观景台,俯看新加坡夜景,一览无余,一个字:美!自己慢慢体会吧,给新加坡的最后一晚画上完美句号。

其实夜景很难拍,夜景人像更难拍,但是我们人多力量大,三只手机的电筒做为外打灯光,哈哈……

美丽新加坡夜景给我们三个人留下了最美的夜晚。

很多人赞这张夜景图,其实这只有手机拍的全景图哈……

(A) Marina Bay Sands Hotel and Sands Sky Park滨海湾金沙酒店与金沙空中花园

全程8.3公里,地铁。

其实每次回家都是累趴的节奏,晚安,DAY5.

第6天

结束旅途

{ DAY 6:离开Singapore }

2014-8-30/ singapore第六天:

(B) 樟宜机场

全程16.1公里,地铁。

美丽心情:我想,旅行本是约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走一段非比寻常的路,留一份你情我愿的情。

每一次等待出发的日子总是嫌时间过的太慢,而每一次的欢聚都是时光短暂;离别总是让人不停的伤感,还未离开就已期盼……

对于这次的新加坡之行,其实我们留有蛮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全家真正意义上的境外游,第一次旅行期间合租公寓,第一次从南京禄口机场飞,第一次超过5小时的飞行时间,第一次妞爸的下厨秀才艺……

Goodbye,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