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和最舒适的沙滩之一长滩岛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世界最美和最舒适的沙滩之一长滩岛

• 出发日期/2016/02/01

前言

就像随处可见的slogan的一样,I 💗 Boracay.

这是一个喜欢用Tiffany蓝、Hermes橘还有闷骚粉刷屋顶的小岛;

这是一个充斥着霸王椰子树、娇艳小野花、柔情白沙滩、调皮绿海藻、嬉闹浅水湾、深沉渐变海的天堂;

这是一个开放但也保守,热情但也现实,质朴但也狡黠,辛勤但也慵懒的国度。

这是一个让人爱不够的天堂。

>>>机票+酒店:网上机酒套餐搞定,懒人必备良品。

★飞机:2月1日 上海浦东->卡利博 06:45-10:35 // 2月6日 卡利博->上海浦东 02:05-05:50

✔加分项:上海直飞卡利博,免去转机痛苦,节约时间~

✘减分项:飞机都是凌晨的,对于睡不饱会死星人来说,简直是disaster~

同航班的还有蛮多是家庭出游的,这种时间点对老人小孩来说也是蛮辛苦的~

来回的免税店都是硬伤!硬伤!!硬伤!!!

★酒店:Azalea Hotels & Residences Boracay(长滩岛杜鹃度假酒店及公寓)

✔加分项:公寓式酒店,一厨一卫一卧一厅一阳台,还是很宽敞滴~

厨具、家具也蛮新,而且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拖鞋~

酒店服务还是蛮到位的,工作人员都很热心~某天吃早饭,我拿的叉子不干净,还没等我自己去换,服务员就主动过来帮我换了副新的,不给101分对不起这机灵劲儿~

离D'mall 650m,离白沙滩700m,离D'Talipapa海鲜市场200m(出门左转走50m再右转走100m,右手边的一条小巷子里)

✘减分项:不是海景酒店,没有无边泳池(对这个要求有执念的童鞋建议另觅他出喽~)

酒店正在装修,白天有点吵;隔音效果有待加强~

★卡利博机场到长滩岛:某宝上提前预定,任意搜索“长滩岛接送”就能找到,价格170-200不等~

✔加分项:一站式服务,从出航站楼到酒店门口,全程交通都已经安排妥当,还有小黑帮忙提行李,每件行李小费20P~

✘减分项:耗时太长,近3小时,所以第一天白天基本在各种交通工具上度过

★长滩岛当地交通:突突车,穿梭得很愉快,建议上车前提前讲好价钱,可以适当杀价哦~

签证

某宝上办理的菲律宾旅游签证,230软妹币,一星期左右出签,无需提供财产证明, so easy~

>>>其他物品

▶防晒霜:安耐晒擦脸,水宝宝擦身体。但是还是晒成狗,建议去当地买那种沙滩专用防晒霜吧,SPF有160!

▶摄影工具:手机+GoPro Hero4(某宝租的不贵。事实证明,即使不下水,也非常有必要的带着!在海上、船上广角镜头拍出来的景色非常好看!水下拍摄没试过,布吉岛效果怎么样~)

▶服饰:喜欢show身材的可以多带几套bikini长裙适合拍照,其他衣服以舒适为主即可啦~~人字拖很有必要,也可以到当地再买啦~

▶Wifi egg:某宝租的,6天100软妹币。浦东机场提、还,24小时营业。唯一的缺点是数据线不牢固,充电很困难;加上长滩岛信号不咋地,网速略慢,回国后才觉得我大中华的网速那是噌噌噌的快啊!

大致行程

2月1日 Day 1:温州->上海->卡利博->长滩岛

2月2日 Day 2:Luho mountain->Puka beach->White beach

2月3日 Day 3:Friday beach->圣母礁石->White beach落日风帆

2月4日 Day 4:跳岛游(浮潜+水晶岛)->White beach一叶扁舟

2月5日 Day 5:White beach->沙滩马杀鸡->晃荡

2月6日 Day 6:长滩岛->卡利博->上海->温州

第1天

• 简介:这是直飞岛屿的唯一的小机场,窗口比较少,菲律宾工作人员好像天生慢性子,过安检比较快,需要脱鞋。机场楼上的小商店价格比较便宜。

因为温州没有直飞长滩岛的飞机,又想免去转机的烦恼,于是乎,在网上选择了上海直飞长滩岛的机酒套餐,到的机场是Kalibo国际机场。

我和闺蜜分开出发,她到的是Caticlan机场,离长滩岛只有30-40min的车程,但是起降的航班较少。

由于是就是凌晨航班,31号晚上我就到上海了,原本打算在日上买买买的。BUT!亚航只能提前2-3小时拿登机牌过安检,6:45航班的我伤不起啊!4点多等过了安检,免税店没开门,唯有望而却步,暗自神伤了!

飞机延迟1个多小时起飞,到了Kalibo国际机场将近12点了(长滩岛和中国没有时差)。对,这个标榜着“国际”二字的机场,居然只有一个行李传送带,四五个过关柜台,没有厕所,没有空调,两台大型电风扇!少数机智的人已经在飞机上提前换好短袖短裤了,大部分人都还是裹着羽绒服大衣毛衣的呀,瞬间懵逼了好吗?!so many铝孩纸直接表演现场换装啊!也是异常艰辛。提行李、过安检、换钱(可以用人民币换)折腾了大概40分钟,终于出机场了。wow,眼光明媚,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呀~心情也瞬间变好。

由于已经提前在TB上订了接机的车,出门后看到southwest的工作人员,直接跟着他们走就ok了,还有热心的小黑帮忙提行李(一件行李20P)。从Kalibo机场到码头大概要1.5-2H,then坐10min左右的船到长滩岛,after that坐15min左右的小车到酒店。一路上景色不断变化,24小时未合的眼也逐渐明媚了。

• 地址:Main Road, Balabag, Malay, Aklan, Station 2, 5608 Boracay, Philippines

到了酒店已经是下午快4点了,闺蜜已经check in洗白白,睡饱饱地等我了~拾掇一番后,我们立马出门了,步行3分钟就是沙滩,伴随着日落黄昏,在沙滩慰劳五脏六腑~

长滩岛阿扎雷亚酒店(Azalea Hotels and Residences Boracay)图片

第2天

• 门票价格:两个观景台需单独购票,各收取60比索/人的门票
  • 电话:+63-908-8603252
  • 地址:马莱阿卡兰菲律宾

今天的行程大致为:酒店->Luho mountain->Puka beach->White beach->酒店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坐突突车去卢霍山(Luho mountain,据说这是长滩岛最高的山(100m),可以看到长滩的全景),150P到售票口,大概15分钟左右吧。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会带我们上去观景台,可以让他们帮忙拍照~

一共两个观景台,可能是将近中午时分,我们这个稍微矮一点的居然!没!有!人!于是乎,我和闺蜜就玩high了,各种拍拍拍

估计另一个观景台上的人心中不断OS:瞧那两个煞笔girl~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Puka Shell Beach, Malay, Philippines

在卢霍山high够后,也差不多12点了,于是我们驱车前往普卡沙滩(Puka beach),大概15分钟车程。

普卡海滩位于北部海岸,它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这里的沙子并没有白沙滩的细腻洁白,但是海水更加晶莹剔透(这是真的,海水很美)。PUKA海滩为我们所熟知的原因之一就是梁静茹,她的婚纱照就是在那边拍的。相比白沙滩这边,PUKA沙滩的中韩游客要少很多,主要都是一些欧美游客在那边晒日光浴和玩沙滩排球(这也是真的!人少水好,一个人可以霸占一大片沙滩!)。

• 地址:White Beach, Boracay, Aklan, Philippines

在Puka沙滩浪够之后,我们又坐上突突车回白沙滩了~

白沙滩这边到处都有小黑推荐水上项目,我们包了3号落日风帆+4号跳岛游套餐,2人3500P,独立包船,还是蛮合算的。

刚好赶上日落时分,尽管云有点厚,但是太阳依旧美得不要不要的~

闺蜜学舞蹈的,跳起来就是格外美呀!

第3天

• 电话:+63-36-2886204,+63-36-2886205
  • 地址:White Beach, Station 1, Malay, 5608 Aklan

今天的大致行程:Friday beach->圣母礁石->白沙滩日落风帆

万年突突车前往Friday beach~据说星期五沙滩是私人沙滩,只有酒店客人才能进入~然,非也。沙滩侧面有条小路可以直接进入沙滩。

星期五海滩(Friday Beach)位于长滩岛白沙滩S1那边,也正是位于长滩岛白沙滩这边沙质最细腻、最柔滑、最白皙、也最美的一段沙滩,远远就能看到树枝组成的FRIDAY造型立在那里(并没有看到~),这一片之所以叫FRIDAY沙滩,正因为长滩岛著名的豪华酒店“FRIDAYS”就在这里。

• 地址:XW99+FJJ,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礁岩,矗立在海中,站在上面可以眺望整片海滩。

圣母礁石,略失望~海水里都是绿藻,密集恐惧症者表示我很方

浪荡到下午3点左右,我们就打道回酒店了,为晚上的落日风帆养精蓄锐(其实是被晒怕了)~

终于要坐帆船去游荡!真是天助我也,云层比昨天薄很多,落日一览无余。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我们俩人全程处于“哇!好美!”“哇!怎么这么美!”“哇!太TM美腻了!”的状态中……

晚饭吃了西班牙菜,so so~然后去马杀鸡,不知情的情况下只给了6P的小费,估计按摩师看到tips bag后内心有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愿他们不是玻璃心~好人一生平安

第4天

• 门票价格:登岛票200P
  • 地址:Boracay IS, Malay, Aklan Province

今天的大致行程:跳岛游(浮潜+水晶岛)+一叶扁舟

为了享受“二人世界”,我和闺蜜包了2人船,九点半出发,全程大概3小时左右。

船老大先带我们去浮潜,尽管水不深,可无奈本人太怂,海水才漫到腰上就开始呼吸困难了,浮潜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啊!于是果断放弃下水的念头~在船上静静地看着闺蜜下水~

之后,我们去了水晶岛,一个人工小岛,门票200P,风景还不错。蛮适合晃荡拍拍怕的~

在出口处,船老大主动说要帮我和一尊猩猩雕像合影,拍完才发现那只猩猩有多猥琐,果断给船老大黑脸~

• 门票价格:登岛费150P,浮潜需支付20P环境税
  • 地址:马莱菲律宾
  • 简介:外形酷似鳄鱼的岛屿,海水清澈见底,适合浮潜。

离开水晶岛,本来的行程是要去鳄鱼岛的,BUT,我和闺蜜打算让船老大把船开到海中间,随便带我们晃荡~事实证明,这是个多么明智的选择!

船上放着音乐,我们就这么躺在甲板上,靠在船柱上,随风飘着,随浪荡着,尽管阳光热辣,可依旧惬意无比~

事实又一次证明,GoPro在这个时候的用处是多么多么的大!广角镜头下被我们承包的大海是辣么辣么美腻~

3小时的跳岛游结束后,我们已经快被烤熟了,吃了个hin难吃的韩料后,就回酒店休养生息了~

等待晚上出来玩一叶扁舟~

不过事实证明小脑不好、方向感不好、水性不好的人就不要考虑单独玩一叶扁舟了~分分钟把自己绕晕or被浪打下去~因此我全程属于跪拜式状态

不过好在有教练在旁边护航,也让我体验了一把海中逐日的畅快淋漓~

第5天

由于闺蜜中午就要启程回去了,而我晚上7点也要出发去Kalibo机场,因此,今天的活动范围基本就在白沙滩附近了~that is to say依旧瞎晃荡~

到处走走停停拍拍,来个沙滩马杀鸡,喝个悠闲下午茶,enjoy最后的美妙时光~

目送最后的一轮落日,it's time to say goodbye.

第6天

回到我大中华的怀抱

依旧是汽车、轮船、大巴、飞机折腾~只是多了满满的回忆和黝黑的皮肤

I Boracay and see U next time!

胡言乱语~

>>>关于购物

原本打算在浦东的日上买买买的,但是但是但是!去程航班太早,免税店没开(出境免税店营业时间6:30-23:00,入境24小时营业),买不了啊有木有!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在你眼前你不知道我爱你,而是免税店在眼前但是门没开~口袋里的shopping list在挣扎,在咆哮,在怒吼啊!

好吧,心想着回来再买吧~可是可是可是!入境免税店简直是对女人购买能力的侮辱啊~店铺还没商场一个化妆品专柜大,品牌、种类也是少到可怜,让人购物欲望全无啊!摔!本来就处于睡眠不足的大脑,此刻有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彻底崩塌ing

至于卡利博的免税店,真的给个呵呵呵都怕它骄傲……

>>>关于交通

飞机、巴士、快艇、突突车,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开的,让你一次体验个够~从卡利博机场到长滩岛还要3小时左右,不过幸好一路的风景还算不错,忍忍也就过去了~

>>>关于语言

有浓厚的菲律宾口音,听起来略吃力,不过加上body language,沟通起来倒是没啥困难。

>>>关于游客

欧美人多,棒子多,中国人次之~

>>>关于饮食

果汁冷饮各种爱,海鲜没去D'Talipapa买来再加工,直接去沙滩上一家“丽水海鲜酒楼”吃,味道不错,是6天吃的最顺心的一顿了,感叹我大中华美食啊!